close

 

IMG_3883

IMG_3885

【劇情摘要】

三成挑戰家事......?努力想成為比誰都還要值得信賴的男人,
即便不習慣也相當認真,這樣的姿態深深地刻劃在妳的心上。

-

**第一話**

我漸漸習慣了在同居城的生活,某天早上──

祁兒:幸村,能把那裡的蔬菜也拿給我嗎?
幸村:好。

今早由我和幸村負責準備飯菜,我們在廚房裡準備著早餐。

幸村:放在這裡了。
祁兒:嗯,謝謝。

我將幸村拿來的蔬菜放入水桶裡,洗掉了表面的泥漬。
(今天好冷啊。只是碰了一下水,手就要麻了......)

我暫時將手抽出水面,相互摩擦起來,就在這時──

三成:打擾了。祁兒大人,幸村閣下。

廚房的窗戶被打開,三成露出了臉。

祁兒:早安,三成。
幸村:早。
三成:早安。抱歉在你們忙的時候前來打擾,可以給我一杯水嗎。
祁兒:當然可以。來,給你。
三成:謝謝。

我將裝了水的碗遞給他,他便露出了燦爛的笑容。

祁兒:不客氣。

(看見三成的笑容,就要忘記剛剛的寒冷了......)
三成開朗而又溫柔的氛圍讓我的心也自然地溫暖起來。
三成將碗湊到嘴邊、喝完了水,然後看向了放著食材的台板。

三成:天氣這麼冷,你們一大早就好辛苦啊。我也幫幫忙吧。
幸村:可以嗎?那你就去把那裡的蔬菜切了吧。
三成:好的,我明白了。

(看見這幅場景,真難想像他們本是敵人......)

三成遵從幸村的指示,點了點頭,他的態度與對待織田軍的各位時基本沒什麼區別。
(三成對待任何人的態度都很靈活呢。)
三成完全不帶敵意的安然氛圍令我心生敬佩。
(話說......)

祁兒:三成你......做過飯嗎?

(感覺三成很不擅長泡茶和打掃衛生......)

三成:雖然不常做,但只是切菜應該沒問題。

(可以交給他做......吧?)
我有些不安,不露聲色地偷偷瞥了一眼他的樣子......
(啊......)

祁兒:三成......!那樣很危險啊......

看見菜刀快要切到他的指尖,我膽戰心驚。

三成:誒?這些蔬菜嗎?

三成移開視線,感覺他的手邊更危險了......

祁兒:別一邊看著其他地方一邊切菜......!
三成:啊,對不起。

千鈞一髮之際,他停下了拿著菜刀的手的動作,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
祁兒:按著菜的手像貓爪一樣縮成一團,就會安全點了。
三成:啊,原來如此。這樣更容易切了呢。

三成學著我的樣子,將手像貓爪一樣縮起來,然後敬佩地點了點頭。

三成:只是切菜也很難呢......我會注意著挑戰一下的。
祁兒:嗯。還有,不必這麼用力......
幸村:不不,還是不要讓三成拿菜刀比較好......

幸村和我一樣,小心翼翼地注視著三成的手邊。

三成:接下來要切這個南瓜吧。

(南瓜有點硬,他沒問題吧......只是看著果然也很可怕。)
看著他幾乎就要手滑受傷的不可靠樣子,我嚇得一身冷汗。

幸村:三成,可以了,我來切吧。

幸村看不下去了,他拍了拍三成的肩膀,制止了他的動作。

三成:但是......
幸村:只是看著你拿菜刀的樣子都覺得很可怕。還有其他事想讓你做,這裡就交給我吧。
三成:我明白了。那就拜託你了。

幸村從三成手上接過菜刀,以熟練的動作切起了蔬菜。
(哇......好厲害,他很擅長切菜呢。蔬菜的大小也切得差不多。)

祁兒:幸村,你真熟練啊。
幸村:還好吧。
祁兒:能幫我切一下其他蔬菜嗎?
幸村:好。

我們並肩切著蔬菜......

三成:......

三成站在旁邊,有些無精打采,向我們低下了頭。

三成:對不起,沒能幫上忙。
祁兒:不,沒關係。

(雖然三成險些受傷,讓我有些擔心......)

祁兒:你能有願意幫忙的這份心意就讓我很開心了。謝謝你。

我微笑著如此說道,三成便露出了安心的表情,也笑了起來。

三成:......要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,就請儘管說。只要是我能做到的,我都會去做。
祁兒:我知道了。稍等一下。煮菜的時候想請你幫忙。
三成:好的,儘管吩咐。
三成:話說......要是我也能像幸村閣下一樣熟練就好了。你真是靈巧啊。

三成看著幸村的動作,突然嘀咕道。

幸村:是嗎?我覺得很普通啊。
三成:不!我得好好向你學習。
幸村:總覺得......被你說得我都有些不自在了。
三成:我說的是實話。我也要以幸村閣下為目標,努力練習。
幸村:......真是的,幹嘛誇獎敵將啊。

幸村有些尷尬地移開視線,嘟噥著抱怨道。
(竟然能讓幸村招架不住,任何人都敵不過三成啊。)

幸村:啊──那你去,用那口鍋燒一鍋開水吧。
三成:好的,交給我吧!

看見三成和幸村平和地交流著,我不由得露出了笑容。
(他們似乎關係變好了......)

三成熱心地接受著幸村的指導,時而提出疑問,加深理解。
(能夠坦率地誇獎別人的長處,真棒啊......)
他們能夠毫無芥蒂地相處,讓我覺得很欣慰,我也繼續做起了自己的工作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抱歉啊,還讓你幫忙端菜。
三成:沒事,製作過程中我也沒幫上忙......
三成:這點小事就讓我做吧。
祁兒:怎麼會......你剛剛也幫了很大的忙啊,謝謝你。

(之後必須好好答謝......)
我一邊想著,一邊用雙手端著飯菜,走在走廊裡。

祁兒:哇......

或許是因為視野不太好,我被路上高低不平的一處絆了一下。
就在我的身體向前傾倒的瞬間,他從旁伸出手臂,牢牢地支撐住了我。
三成的雙眸迫近我的眼前,露出了擔心的神色......

三成:沒事吧?
祁兒:嗯、嗯......

緊貼在一起的姿勢讓我的臉頰變得滾燙。
(......這份心情是怎麼回事。)
心臟猛跳個不停,難以平靜。

祁兒:抱歉,謝謝你。
三成:沒事。幸好祁兒大人妳沒有受傷。

三成用空著的那隻手拿過我手上的飯菜,微微一笑。

三成:這個也讓我拿吧。
祁兒:誒,但是......很重吧?沒事的,我拿吧。
三成:沒事,並不是很重,我來拿吧。
祁兒:謝謝......抱歉啊,總是麻煩你。
三成:別在意。無論何時何事,只要妳感到困擾了,就跟我說吧。
三成:我想比任何人都值得妳依賴。

(他笑著斷言道,讓我有些害羞啊......)
直白的話語讓我有些難為情。

祁兒:我知道了。要是有什麼困擾的事,我就去找三成你商量。
三成:好的,謝謝。那麼......趁著飯菜還熱,趕緊端過去吧。
祁兒:嗯。

我們相視一笑,走向了正廳。

............

早餐之後──

三成:沒記錯的話,晚餐是由祁兒大人妳和秀吉大人負責製作的吧。
祁兒:嗯,沒錯。

我和三成走在走廊裡,談論著下午的安排。

三成:如果可以的話,請讓我幫忙購物吧。
祁兒:誒......可以嗎?但你從早晨開始就幫很多忙了啊......
三成:沒問題。我今天也沒有什麼其他安排。
三成:我不想讓祁兒大人妳獨自拿重物。
祁兒:那就......恭敬不如從命了。
三成:嗯,請務必交給我。

(三成總是笑著、不露聲色地關心著我......)
(至今為止,我無數次地被他的這份溫柔所拯救。)
回想起剛來到戰國時代的那段日子,我有些懷念......

???:信長大人,不可以......!

(......誒?)
從敞開隔門的正廳傳來了悲痛的聲音,我和三成面面相覷。

三成:這聲音是,秀吉大人吧。
祁兒:嗯,發生什麼事了?

我有些在意,便和三成一起窺視起正廳裡的狀況......

秀吉:信長大人,請住手。由我來......!
信長:別插嘴,秀吉。我說了不需要。
秀吉:但是......!

秀吉面色蒼白地站在信長大人的旁邊。
(他們在做什麼?)

祁兒:那個,信長大人......?

我小心翼翼地詢問道。

信長:──祁兒和三成嗎。

信長大人轉過頭來,他的手裡正拿著一個撢子。
(信長大人在拿著撢子打掃衛生......!真、真是不相稱。)
我們目瞪口呆地看著,只見秀吉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,對信長大人說道。

秀吉:信長大人,身為一國之主怎麼能打掃衛生......
信長:沒關係。交給我的任務,我就要親手完成。
信長:一切都只有由自己完成才有意義。

(真是顛覆歷史的光景啊......)
信長大人毫不在意秀吉,用撢子拍打起門框上的橫木。

三成:信長大人在打掃衛生的時候也毫不含糊呢。

三成笑著說道......

信長:嗯。身居高位者,若不切身行動就沒有意義。
信長:有必要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表現出自己的態度。

聽見信長大人的話,三成的表情突然認真起來......
(三成......?)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聽見信長大人的話,三成的表情突然認真起來......
(三成......?)
他那凜然的側臉吸引住了我的目光。

此時站在信長大人身邊的秀吉輕嘆了一口氣,露出了下定決心的表情。

秀吉:......我明白信長大人的心情了。
秀吉:那麼恕我僭越,請聽我說。
秀吉:這裡、那裡還有那裡都堆積了灰塵,能勞煩信長大人將它們撢落嗎。
信長:秀吉,你突然就不客氣了啊......

(呵呵,秀吉很愛乾淨......所以很在意這些問題吧。)
看著他們的樣子,我覺得很欣慰,便露出了笑容。

祁兒:秀吉打掃衛生的時候也很認真呢。

我小聲對站在旁邊的三成說道。

三成:是啊,秀吉大人做任何事都不會含糊。

三成一如既往地笑著回答道。
(是我的錯覺嗎?總覺得他方才還有些煩惱......)

我和三成就這樣在那裡站了一段時間,看著信長大人和秀吉打掃衛生。

......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,要買的東西都齊了吧?
祁兒:嗯,應該買齊了。

日暮時分,三成陪我來到市街,購買晚餐食材。

祁兒:抱歉啊,三成你明明不負責做飯,還讓你陪我來買食材......
三成:沒事,是我想陪在祁兒大人的身邊,才提出了這個請求。
三成:提出了這種無理要求,該道歉的是我。
祁兒:哪裡的話,你幫了大忙了。

(似乎今天從早晨開始就一直和三成在一起呢。)
我如此一想,感覺內心漸漸變暖了,便自然地露出了微笑。

三成:......祁兒大人。

(誒......?)
三成突然抓住我的手,將我拉到他的身邊。

祁兒:啊......

抬著轎子的男人們從旁邊跑過。

三成:沒事吧?

(三成是為了不讓我被撞到,才拉了我的手啊。)

祁兒:嗯,謝謝你。
三成:沒事......

三成緊握住我的手,露出微笑。

三成:今天人很多,別走散了。
祁兒:......是呢。

(牽著手走路,有點緊張啊......)
相牽的手帶上了些微熱度。

祁兒:我今天總是依賴三成呢。
三成:能被祁兒大人依賴,我很開心。

(三成真體貼啊......)
看見三成在我身邊露出爽朗的笑容,我的心跳加速起來。

祁兒:三成你已經習慣在同居城的生活了嗎?

為了掩飾羞恥,我岔開了話題。

三成:嗯。在同居城生活的過程中,讓我看到了平時沒有注意到的東西。
祁兒:沒有注意到的東西?
三成:沒錯。
三成:在安土城或是秀吉大人的府邸時,侍女和家臣都幫我們把身邊的事做完了,
三成:但我覺得今後自己也必須學會做這些事。
三成:今天做早餐的時候也是,我什麼都不會。
祁兒:沒有這回事。

(三成除了做飯以外,也是有很多長處的。)
回想起今天一天的事,我將自己的想法坦率地傳達給了三成。

祁兒:即使不會做飯,三成你也能做很多事......所以沒有任何問題啊。
祁兒:無論是聽取他人意見,從中吸收知識的那份聰慧,
祁兒:還是幫助了在走廊快要摔倒的我的那份溫柔,全都是三成你的優點。

(所以......我才會想像這樣和三成待在一起。)
三成聽見我的話後,露出了柔和的笑容。

三成:謝謝妳,祁兒大人。
三成:但我覺得"聰明"和"擅長生存"是兩碼事。
三成:我......希望能像秀吉大人和幸村閣下那樣,也能做好除了戰鬥之外的每件事。
三成:在同居城生活的日子裡,我產生了這強烈的想法。看著大家,就覺得有很多事要學習。

(三成好厲害啊......即使很聰明,也沒有得意忘形。)
他冷靜地面對著自己的長處和短處,讓我很尊敬。

祁兒:沒問題,三成一定能做到任何事。
祁兒:而且我覺得,像三成這樣認可敵方武將的人,很厲害。

看見他害羞的側臉,我的臉頰也不禁發熱了。
(......三成的笑容對心臟而言殺傷力太強了。)

三成:我會將祁兒大人的話語珍藏於心中。
三成:被妳誇獎之後,不知為何......感覺內心就會湧起一股熱流。

看見三成開心地瞇起眼睛,我的心臟跳得更快了。
(看見三成的笑容......我也會心跳加速。)

我懷揣著不明緣由的心情......

三成:──祁兒大人?

(誒?)
三成突然將臉湊近我,然後伸出手,指尖撫上我的臉頰。

三成:......妳的身體不舒服嗎?
祁兒:誒......為什麼這樣問?

(我並沒有哪裡不舒服啊......)

三成:感覺妳的臉有點紅......

三成擔心地注視著我的臉,讓我面如火燒。

三成:肌膚好熱啊。讓我仔細看看......

三成如此說著,緩緩將臉湊近我......

祁兒:唔......三、成。

在唇瓣幾乎要觸碰到的距離下,我屏住了呼吸。

三成:啊......
三成:對不起,這樣對女性很失禮吧......

三成急忙拉開和我之間的距離,誠心道歉。

祁兒:沒、沒事......!謝謝你為我擔心。我沒有哪裡不舒服,所以不要緊。
三成:是嗎......那就好。

三成放下心來,露出了微笑。
(怎麼辦,總覺得無法直視他的眼睛......)
我的臉頰比剛剛更熱了,熱度漸漸被吹拂過來的風帶去。

就這樣,我和三成一起走在城邑的路上。

............

離開市街,我們來到城門前......
(咦......?站在那裡的是......)

秀吉,喔,回來了嗎。歡迎回城。

秀吉在城門前迎接了我們。

祁兒:秀吉你為什麼會在這裡......?
秀吉:妳遲遲不回來,我有些擔心。原來三成也和妳一起去了啊。
三成:是的。
秀吉:此後晝短夜長,外出的話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回來。
祁兒:嗯,我會注意的。
秀吉:喔。那麼......需要的食材都買回來了嗎?
祁兒:嗯!三成也幫了忙,全都買回來了。
祁兒:秀吉,馬上開始準備晚餐吧。
祁兒:我先把東西放到房間裡,然後也去廚房。
秀吉:好,我知道了。

我先將食材交給了秀吉,然後重新面向三成。

祁兒:三成,今天真的很謝謝你。
三成:不客氣,我才該道謝。

(......是因為今天一整天都和三成待在一起嗎,感覺分離有些寂寞。)

祁兒:那麼之後再見。

我朝秀吉和三成揮了揮手,急忙趕向房間。

-

目送著祁兒小跑離開後──

三成重新面向秀吉,露出了格外認真的表情。

三成:秀吉大人,我有一個請求。

秀吉聽見三成的話,微微睜大了眼睛。

秀吉:請求?真難得啊。什麼事?
三成:能讓我準備晚餐嗎?
秀吉:讓你?
三成:是的。請讓我去準備。
秀吉:在談讓不讓你做之前......你會做嗎?

面對露出不安表情的秀吉,三成目光坦率地回答道。

三成:......親自完成就有意義。我將信長大人的話語銘記於心......
三成:即使不會做,也要挑戰。
秀吉:......是嗎。

看見三成堅定的目光,秀吉靜靜地點了點頭。

秀吉:如果你想這麼做,就去做吧。
三成:好的!謝謝。

-

(......咦?)
我將東西放回房間後,走進廚房......
和正在擺放廚具的三成對上了視線。

祁兒:三成......!你怎麼會在這裡?
三成:我拜託了秀吉大人,改由我負責做飯了。
祁兒:誒?
三成:今早沒能幫上忙......所以想再挑戰一次。
祁兒:即使不會做飯,也不必這麼在意哦?

(本來這就不在三成平時的工作範圍之內......)

三成:不,此前即使有做不到的事情,我也不會感到特別羞恥......
三成:但為了成為能讓妳依賴的人,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。
祁兒:我......?
三成:是的。我想成為妳在困擾的時候能依賴的人。
三成:為了達成這個目標,我會從能做的事情開始做起,用行動表現態度。

(三成......)
坦率的話語滲入我的內心,我重重地點了點頭。

祁兒:我明白三成你的心意了。一起加油吧。
三成:嗯,請儘管吩咐。
祁兒:那麼......我去切這些蔬菜,三成你去剝皮吧?
三成:好的。

三成從擺放在台板上的蔬菜中拿起了洋蔥。

三成:先從這個洋蔥的皮剝起......奇怪,怎麼剝都是皮呢。而且怎麼覺得想流淚了......
祁兒:沒事吧?

我擔心地看著三成......

三成:......視野有些朦朧,看不太清楚了......哇。

(啊......!)
三成揉著眼睛,被腳邊的溝壑絆了一下,身體搖晃起來。
我立刻伸出手想要扶住他──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三成:首先將洋蔥剝皮......奇怪,剝掉一層還有一層。而且眼睛有些刺痛......
祁兒:沒事吧?

我擔心地看著三成......

三成:......眼前一片模糊。哇......

(啊......!)
揉著眼睛的三成腳下一絆,身體失去了平衡。
我立刻伸手去扶......

祁兒:唔......

體型懸殊,我沒能支撐住他的身體,反而被他壓倒在廚房的檯子上。
(......!)
我下意識地閉上眼睛,再睜開的時候發現三成的臉近在眼前,我不禁忘記了呼吸。

三成:......一下子絆倒了,對不起。

三成稍稍直起身,他的眼睛微微有些濕潤......
美艷的樣子令我心跳不已。

祁兒:我沒事......三成你還好吧?
三成:......還是看不太清。

看到三成要用手指揉眼睛,我慌忙阻止。

祁兒:啊,不可以揉。讓我看看。

我拉住三成的手,忍住羞意看向三成的臉,發現他的眼睛微微發紅。

祁兒:洋蔥刺激到眼睛了呢。對不起沒有事先提醒你。
三成:......

我剛要擦掉三成眼角的淚水時,三成凝視著我,似乎有話要說。
(啊......擅自碰觸不太好吧。)
正當我慌張地想要離開......

三成:等一下......
祁兒:誒......

三成拉住我的手,用雙手緊緊包住。

默默注視的眼神令我心跳加速。

祁兒:三成......?

我一出聲,三成恍然回神,眨了眨眼睛。

三成:對不起,太近了吧。

三成起身,一臉愧疚地道歉。

祁兒:沒、沒事,我才應該道歉。

(嚇到了......心還在跳個不停......)
身體雖然離開,被握過的手還帶著熱度。

心中悸動不止,我抬頭看向三成。
三成正驚訝地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。
(這是怎麼了......?)

三成:好奇怪啊,心跳變快了......洋蔥有這種效果嗎?
祁兒:誒!?
三成:祁兒大人,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?
祁兒:......呃。

(洋蔥有這種效果嗎......)

祁兒:是因為差點跌倒,所以被嚇到了吧?
三成:原來如此......可能是吧。

(我剛才心跳加速......也是因為被突然的情況嚇到了吧。)

祁兒:那麼我們繼續做飯吧。我也來幫忙處理洋蔥。
三成:全部交給我吧?
祁兒:不、不用了,我來幫忙。

(要是再發生剛才那種情況,我的心臟可受不了。)
雖然沒有深層含義,但每當接近時總會心跳加速。
(這到底是怎麼了......)

我一邊為這無名的感情感到疑惑,一邊剝起洋蔥皮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。
祁兒:誒......?

三成歪著頭,用指尖觸碰我的眼角。

三成:流眼淚了。
祁兒:啊......

看到三成濕潤的指尖,我才緩緩發現眼睛傳來疼痛感。
(洋蔥刺激到眼睛了......)

三成:洋蔥是一種棘手的食材呢。
祁兒:呵呵,是啊。

看著認真觀察洋蔥的三成,我不禁笑了出來。

祁兒:兩個人都淚眼汪汪的,感覺好奇怪。
三成:是呢......

說著,三成仔細凝視起我的臉。

祁兒:怎麼了?
三成:......祁兒大人眼睛濕潤的樣子非常美。
祁兒:唔......誒......
三成:讓人想要一直看著。

看著露出爽朗笑容的三成,我的心感到甜蜜又疼痛。
(我到底是......怎麼了。)

我一邊感受到自己的心臟怦怦直跳,一邊繼續和三成做飯。

............

夜幕降臨──

同居城外,雪花開始飄落。
(怪不得這麼冷。)
一邊這樣想著,一邊走在寒冷的走廊裡。

(三成在不在房間呢?)
(......我去向他道聲謝吧。......奇怪?)
我正準備改變路線前往他的房間,
這時正好發現三成走在前面。

祁兒:三成。

我不由得跑過去拽住他的衣袖。

三成:祁兒大人?怎麼了。

(啊......下意識地抓住了。)
我急忙從和服上移開手,抬頭看三成的臉。

祁兒:對不起突然拽住你。因為我正想去三成的房間。
三成:來我的房間?
祁兒:嗯,我想謝謝你今天的幫忙......
三成:道謝......我才應該對祁兒大人道歉,給妳添麻煩了。
祁兒:完全沒有......!能和你在一起我很開心。
三成:......
三成:我也是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和妳再多說說話。
祁兒:真的嗎......?那我可以拜託三成一件事嗎。
三成:好的。是什麼事?
祁兒:我剛剛透過窗戶看到外面下雪了。所以......

(我想和三成一起賞雪......會不會被笑話孩子氣呢。)
看到我欲言又止,三成露出笑容......

三成:去看吧。
祁兒:誒?
三成:看雪。我想和祁兒大人一起看。

(......是知道我想去,所以才照顧我的嗎。)
三成無微不至的溫柔溫暖了我的心。

祁兒:......嗯,我也想和三成一起去。

(鼓起勇氣說出來真是太好了......)
我的心中充滿了期待,和三成並肩走在走廊裡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下得不是很多,但這樣反而不錯呢。
三成:是啊,很有情調。
祁兒:嗯。

我們並排坐在外廊的邊緣,抬頭仰望寂靜的天空。
(已經到了這個季節呢。)

三成:祁兒大人喜歡雪嗎?
祁兒:嗯。一下雪就莫名感到興奮......很孩子氣嗎?
三成:不。我也喜歡。

他用溫和的聲音說出的「喜歡」二字讓我怦然心動。
(......即便知道喜歡的是雪,我的心卻跳個不停......)
我的心中為這既甜蜜又壓抑的感情而感到困惑。

一陣冷風貫穿庭院。

祁兒:......變冷了呢。

(雖然還想看......但最好還是在感冒前回去吧。)
想著愉快的時間即將結束,我垂下眼簾,這時伴隨著布料摩擦的微弱聲響,肩上傳來溫暖的觸感。
(啊......)

三成:這樣更暖和。

靠過身子來的三成露出甜甜的微笑,看著這幅光景,我的體內傳出陣陣熱度。
我不由得想要拉開距離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,請不要逃......

三成抱住我的肩膀,看著我的臉。

祁兒:誒......
三成:......妳討厭我這樣接近妳嗎?

突然積極進攻是怎麼回事!? 87889998

看到三成不安地垂下眼簾,我慌忙組織語言。

祁兒:不討厭......!只是......
三成:只是?
祁兒:......有些、害羞、吧。
三成:現在請忍一忍。我不希望讓妳感到寒冷。
祁兒:三成......

(現在,我想接受三成的心意......)
我放鬆身體,靠向三成。
二人的肩膀靜靜地相互依靠。

祁兒:......三成不冷嗎?
三成:不冷,只要有妳在身旁......我就覺得十分溫暖。

說著,他的手溫柔地覆上我的手。
三成的手非常溫暖。他似乎正在將體溫分給我,這感覺令我感到幸福。

祁兒:我的手很冷呢......會讓你也變冷的,所以拿開吧?
三成:請不要在意。我只是想這樣做而已。

(......三成為什麼能如此溫柔呢。)
比起相牽的手,似乎心中更加溫暖,
我輕輕地回握住三成的手。

祁兒:......謝謝你這麼冷還來陪我看雪。

(誒。)
我不禁回望過去,三成笑著對我說道。

三成:雖然和大家一起度過的吵鬧時光也很愉快......
三成:但和祁兒大人一起度過的時間更讓我感到幸福......我想獨佔與妳在一起的時間。
祁兒:為什麼......這樣想?
三成:......為什麼呢。和妳在一起,我會變得貪心。

三成的指尖掠過我的臉頰。
(和剛才在廚房時見到的眼神相同......)
被他用真摯的目光看著,我甚至無法挪開視線。

三成:我沒有讓妳為難吧。

(怎麼會為難......)

祁兒:沒那回事。
三成:......太好了。

微微露出笑容的嘴唇充滿著與往日不同的妖艷,我的心為之顫抖。

三成:那麼今晚繼續留在這裡吧。
祁兒:嗯......

看著三成甜甜的微笑,內心深處預感到甜蜜的夜晚即將來臨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三成:先從這個洋蔥的皮剝起......奇怪,怎麼剝都是皮呢。而且怎麼覺得想流淚了......
祁兒:沒事吧?

我擔心地看著三成......

三成:......視野有些朦朧,看不太清楚了......哇。

(啊......!)
三成揉著眼睛,被腳邊的溝壑絆了一下,身體搖晃起來。
我立刻伸出手想要扶住他──

某人從後面拉住三成的手,支撐住了他。

秀吉:哎呀......真危險啊。
祁兒:秀吉!
秀吉:來看看狀況似乎是正確的選擇啊。

(還好他沒摔倒......)
我鬆了一口氣,放鬆了肩膀的力氣。
三成在秀吉的支撐下,眨了幾下眼睛。

三成:......啊,漸漸能看見了。
祁兒:三成,你沒事吧?
三成:沒事......謝謝秀吉大人。
秀吉:不客氣,下次注意點......晚餐已經準備好了嗎?
三成:還沒......洋蔥不管怎麼剝都是皮。
秀吉:洋蔥就是這樣的啊。
三成:是嗎?
秀吉:......我也來幫忙。把蔬菜給我,我來切。
三成:好的,給。

(......秀吉的手法果然好厲害......)
我感謝著秀吉俐落的指揮,同時我也繼續準備起晚餐。

三成:蔬菜全都處理完了......接下來要做什麼?
秀吉:讓你拿菜刀太危險了......好,你就去燒一鍋開水吧。
三成:交給我吧。

(結果三成就固定去燒水了啊......呵呵,總覺得大家一起做飯真是不可思議。)
安土城裡由侍女們完成的事情,
在這裡由大家齊心協力完成,感覺好愉快。

(咦?)
我看向燒水處,發現火侯正好。

祁兒:......哇,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快就點著了火。
三成:是嗎?
秀吉:怎麼做到的?三成。
三成:擺放柴火的時候費了一番功夫。早晨幸村閣下說火勢太弱了。
三成:我調整了一下木柴的擺放,即使從外面吹入風,火力也不會減弱。
祁兒:好厲害......
祁兒:這是只有三成你才能做到的事呢。
三成:能幫上妳的忙就好。

看著笑瞇瞇的三成,我也回以微笑。
(三成果然很厲害。)

............

順利地準備好晚餐,飯菜被擺放在正廳的長桌上,看起來非常美味。

政宗:今天的飯是由祁兒和秀吉做的吧,做得很好。
祁兒:三成也幫忙了。
政宗:誒?你居然會做飯,真是意外。三成,做得不錯嘛。
三成:謝謝誇獎,政宗大人。
家康:反正只會幫倒忙吧。
祁兒:沒那回事。三成幫忙燒水,煮菜......
家康:好吧,很厲害很厲害。
三成:很榮幸能夠得到家康大人的誇獎。
家康:......你真的是聽不懂什麼叫挖苦呢。

(二人間的互動還是同往常一樣呢。)
我愉快地聽著大家的談話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(誒......)
三成拿起我的手,凝視我的指尖。

三成:手指受傷了......
祁兒:傷?......啊,真的呢。

可能是接觸冷水的時間太長,指尖出現了小小的傷口。

三成:痛嗎?
祁兒:不痛,我沒事的。
家康:趁著傷口還沒惡化,還是先消毒一下比較好。
祁兒:沒關係的,血已經止住了......

(誒......)
三成湊到我的手指前,靜靜地將嘴唇貼了上去......

他的臉上浮現出一個醉人的笑容。
(魔、魔法......)
臉頰瞬間發燙,我慌忙背過臉去。

家康:......你在做什麼。
政宗:三成,你還真是無孔不入呢。
三成:誒......?
家康:這傢伙應該沒想那麼多。

家康吐出一口氣,然後環視正廳。

家康:我一直在想......今天這裡,為什麼乾淨得那麼不自然。
秀吉:因為白天信長大人認真清掃過了。
信長:我可不會敷衍了事。

(話說回來,這裡真的一塵不染呢。空氣也很清新......)

三成:不愧是二位,能認真完成工作呢。

三成驕傲地揚起笑臉。

祁兒:三成很尊敬信長大人和秀吉呢。
三成:嗯,非常尊敬。

(說到這些,反而是三成更加高興呢。)

佐助:真是美好的主從之情呢,三成。
幸村:這種程度很正常吧。

似乎是聽見了這邊的對話,對面的佐助和幸村也加入了談話。
幸村來回看向四周,然後悄聲說道。

幸村:我也很尊敬信玄大人。
祁兒:果然主從之間有著特別的感情呢。
幸村:應該是吧。
佐助:我發現了,你剛才若無其事地環顧周圍,確認了信玄大人不在之後才說出來。

(啊,剛才看向周圍是因為這個啊。)

幸村:不需要你做出這種奇怪的說明!要是被那個人聽見會很麻煩的。
三成:我覺得信玄閣下和謙信閣下都很厲害。

(連敵對的武將都致以敬意,不愧是三成......)

幸村:你真是不在意這種事情呢......不在意對方是敵人還是同伴。
三成:因為無論是哪方武將,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。
佐助:這心態很好呢。
幸村:你......為什麼願意跟著這種傢伙。
三成:秀吉大人嗎?
幸村:是啊。

聽到幸村的話語,三成露出凜然的表情。

三成:我想以自己的能力做出貢獻。
三成:我相信在秀吉大人身邊,我可以做到。
祁兒:秀吉什麼都能做到,擁有很高的人望,是一位很優秀的人呢。
三成:......是啊,確實如此。

停頓片刻,三成肯定道。

三成:雖然我還遠遠不及秀吉大人......
三成:但我會加油成為值得妳依靠的男人。

(我......?)
耳邊殘留著三成無心的發言,我有些疑惑。

幸村:......三成竟意外地不服輸呢。
三成:不服輸......說不定是這樣呢。
三成:因為我也有不容退讓的東西。

(三成不容退讓的東西是什麼......?)
我在意地看向三成,三成卻只是回以柔和的目光。

佐助:感覺被堂堂正正地宣戰了呢。
幸村:看來笑裡藏刀呢。

(宣戰......?)
話中的含義讓我百思不得其解,這時放在腿上的手微微碰到了三成。

祁兒:啊......對不起。
三成:沒關係。

(誒......?)
我想要挪開手,指尖卻在桌下被溫柔地握住。

祁兒:三成......?
三成:妳討厭這樣嗎?

三成露出甜美的微笑,用只有我能聽到的聲音小聲呢喃道。

祁兒:我不討厭......

(但是有些害羞呢......)
心中感覺癢癢的,我和三成相互對視......

幸村:祁兒,妳熱嗎?
祁兒:誒?
幸村:臉通紅呢。
祁兒:......沒、沒那回事。

我笨拙地回答道,幸村對我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
幸村:不是吧,很紅啊。

佐助聽到幸村的發言,輕嘆一口氣。

佐助:......幸村不是KY而是KYK呢。
幸村:那是什麼啊。
佐助:K(不去)Y(理解)K(氣氛)。
幸村:啊?......完全聽不懂,不過肯定不是誇獎!

(總算是敷衍過去了......)
不去管那兩個吵鬧的人,我轉過頭看到一雙溫柔的眼眸在注視著我。

三成:再握一會吧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我們互相凝視,手被握得更緊了。
(此時此刻要是能一直延續下去就好了......)

指尖的溫度似乎在漸漸融化我的心......
這份溫暖久久焦灼著我的心──

 

-end

 

看完兩邊結局後...

三成根本超會撩妹的啊85221549.gif (是在深藏不露什麼

 

 

>> 愛的同居城(一) 活動介紹+序篇

>>> 愛的同居城(一) 德川家康/全結局

>>> 愛的同居城(一) 上杉謙信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劇情活動 三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