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IMG_3883

IMG_3884

【劇情摘要】

在與敵軍共度朝夕的同居城中,比平常更加照顧妳的家康。
在與敵將共處的情況下似乎比平時更為坦率了...?

-

**第一話**

紛飛的雪花將周圍染成一片白色,在這樣的冬季某日──
我在同居城的自己房間裡,湊近火盆取暖。

家康:祁兒,我要進去了。

家康拉開隔門,捧著一大堆書走了進來。

祁兒:家康!有什麼事嗎?

我從他的手上接過幾本快要滑落的書本,如此問道。

家康:沒什麼事。只是已經厭倦了獨自看書,所以想在妳的房間裡看。

(家康在我的房間裡看書?真難得啊......)
(明明因為想要集中注意力看書,所以經常閉門不出。)
我覺得有些詫異,將家康招待到了火盆邊。

祁兒:要是喊我一聲,我就去你的房間了。這些書很重吧?
家康:沒事。要是喊妳過去,妳就會在走廊裡轉來轉去了。
祁兒:呵呵。不管怎麼說,我也不會在這城裡迷路哦?
家康:唔,不是這個意思......

家康似乎想說些什麼,但最終還是閉口不談,別開了臉。

祁兒:家康?
家康:......沒什麼,過來吧。

(啊......)
家康輕輕摟住我的肩膀,我依偎在了他的懷裡。
相互觸碰的體溫讓我的心臟猛然一跳。

祁兒:家康......好溫暖啊。

為了掩飾害羞,我如此呢喃道......

家康:是嗎,我覺得妳更溫暖。

家康如此說著,靠向了我,我對他微微一笑。
(總覺得家康的這種動作就像貓一樣,好可愛啊。)

祁兒:家康,你今天有什麼安排嗎?
祁兒:機會難得,我們在城裡散散步吧。
家康:有安排了。我準備今天看一整天書。

家康看著抱來的大量書本,簡短地回答道。

家康:妳今天也老老實實地待在房間裡吧。
祁兒:嗯、嗯。

(算了,偶爾和家康在房間裡悠閒度過也不錯吧......啊!)

祁兒:家康,我之後可以稍微出去一下嗎?
家康:有什麼事?
祁兒:其實......我和佐助約好了,一起向政宗學習連歌。
家康:這不可思議的組合是怎麼回事。
家康:政宗也是,竟然和軍神手下的忍者玩在一起......不過他就是這種人啊。
祁兒:......我該拒絕嗎?

(機會難得,如果可以的話很想向他學習......)
我滿懷期待地等著家康回答,然後他輕嘆了一口氣。

家康:妳去吧,但我也要一起去。
祁兒:誒,但是家康你不是要看書嗎......?
家康:沒事,走吧。

(家康也對連歌感興趣嗎?)
(好不容易他陪我一起去,就別問這些小事了吧。)

得到他的同意讓我很開心,我和家康一起走出了房間。

............

政宗:來了啊。

來到庭院,政宗和佐助已經等候在那裡了。

祁兒:抱歉讓你們久等了......!
佐助:妳好,祁兒。家康也一起來了啊,真是榮幸。
家康:......太誇張了。
祁兒:佐助已經到了啊。
佐助:嗯,因為我很期待。

佐助雖然表現出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,但也掩飾不住他的好奇心。

祁兒:原來佐助對和歌這麼感興趣啊,我才知道。
佐助:其實......

佐助壓低聲音,在我的耳邊說道。

佐助:政宗不僅因武將身分而出名,作為詩人也很有名。
佐助:未來也發現了很多他寫的和歌和漢詩。
佐助:作為歷史迷,我很好奇他是怎樣吟詠和歌的。
祁兒:原來是這樣啊......!

(政宗真是無所不能呢......)

佐助:順帶一提,以顯如吟詠的和歌為原型,還出了點心......
家康:喂,離遠點。

佐助正激動地說著,家康打斷了他的話,抓住了我的手。

祁兒:啊......
佐助:哎呀。

回過神來,我已經被拉離了佐助。
我眨了眨眼睛,家康一臉不悅地湊近了我。

祁兒:唔,家康......?
家康:雖然我允許妳外出,但可沒允許妳和別的男人緊靠在一起。
家康:不許離開我的身邊。
祁兒:唔,嗯......

聽見他擲地有聲地說道,我不由得重重點了點頭。

政宗:怎麼,你嫉妒了嗎?家康。
家康:......不是的。

(啊......)
聽見政宗的嘲弄,家康一下子拉開了和我之間的距離。
(家康嫉妒了嗎......)
我的心臟猛跳了一下,無法抑制地露出了開心的笑容。

政宗:好,那就趕緊開始吧。
佐助:請多指教。
祁兒:請多指教,政宗。

.........

......

政宗:嗯,差不多就是這樣吧。

面對第一次接觸連歌創作的我們,政宗的指導十分易懂。
連歌是由長句和短句構成的韻文,在此基礎上反覆進行創作和鑒賞。

祁兒:嗯......果然蠻難呢。
政宗:直接寫出心中所想的話語就行。

(直接寫嗎......)
正當我為句子冥思苦想的時候,看見家康興趣乏乏地坐在那裡。
我湊近家康,問道。

祁兒:家康你也會吟詠連歌嗎?
家康:不會。我也沒興趣。

(咦?那他為什麼要跟我一起來......?)
我有些詫異,此後我們也持續練習著連歌創作。

............

(呃......反覆交替使用前句和付句......)
入夜,我仍在家康的房間裡繼續進行著連歌的學習。
(希望下次能寫得輕鬆點。)

正當我專心致志的時候,感覺到家康在看我,便對上了他的視線。

祁兒:......啊,抱歉。打擾你看書了吧?
家康:不,沒事。

(啊......)
家康站起來,靜靜地走到我的身邊,從身後抱住了我。
家康的臉近在咫尺,讓我心跳加速......

家康:妳真是熱心學習啊。連歌就這麼有趣嗎?
祁兒:嗯。將一時的感情吟詠出來,卻能流傳後世呢。
祁兒:這樣一想,就覺得好棒。
家康:哦?我倒是不太懂這種風雅之事。

(呵呵,這一點也很有家康的風格呢。)

家康:讓我看看妳寫了什麼。
祁兒:啊,嗯。

我拿起放在旁邊的連歌,遞給了家康。

家康:這是......

家康看著看著,微微睜大了眼睛。

家康:是在寫我和祁兒妳的事情嗎......?
祁兒:嗯。大意是,現在能像這樣和家康在一起,真的很幸福。
祁兒:我想將這份心情吟詠出來,回過神來的時候就寫成這樣了。
家康:......唔。
祁兒:......家康?

家康一下子移開了視線,他的臉有些發紅。
(呵呵,他害羞了嗎。)

家康:......別再練習連歌了。
家康:夜也深了,睡吧。

(已經這麼晚了啊......)

祁兒:嗯,好的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

收拾完書籍以及和紙後,我們一起躺了下來。

家康:祁兒......妳明天有什麼工作?
祁兒:明天負責丟垃圾,還有準備晚餐。
家康:那我也去幫忙。
祁兒:誒......

(家康是怎麼了......比在安土城的時候更加主動陪我了。)
(今天也是,明明對連歌不感興趣,卻還特意陪我......)

祁兒:總覺得家康今天對我的保護很過度呢。
家康:還好吧......畢竟這裡也有敵軍,妳也靠不住,我只是在擔心妳而已。

我們躺在被褥裡,家康握住了我的手。

家康:妳不喜歡......我對妳過度保護嗎?
祁兒:不,我很開心。

(不過,要想立刻信任至今為止都是敵方的人或許很困難......)
(但若是關係能一點點改善就好了。畢竟難得住在一起。)
我悄悄地在心中如此祈願,微微一笑。

家康:睡吧,明天還要早起。

家康梳了梳我的頭髮,然後將臉湊了過來......
感受到他的唇瓣溫柔地疊上來,我慢慢地進入了夢鄉。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第二天──

(今天也是一大早就很冷呢。)
我和家康一起將垃圾運到了外面的收集場。

家康:注意腳下。
祁兒:嗯。家康明明不負責打掃,還讓你幫忙了,抱歉啊。
家康:沒事,是我自己要求幫忙的。

(家康言出必行呢。)
(他的這一點讓我很尊敬......也很喜歡。)

一大早我的內心就湧起一股暖流,此時我發現不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。

祁兒:啊,是顯如。
家康:......

(咦?)
總覺得走在旁邊的家康拉近了和我之間的距離。

家康真是快萌死我了1394277511-3032477512.gif

祁兒:顯如,早安。
顯如:早。祁兒今天負責處理垃圾啊。
祁兒:是的。

顯如轉而看向家康,然後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
顯如:你也來了嗎?
家康:沒什麼關係吧。
顯如:嗯,是沒什麼關係......垃圾就放在那裡吧。之後由我處理。
祁兒:謝謝。

(啊......說起來,昨天佐助講到關於連歌的話題時,提到了顯如吧。)

佐助:『順帶一提,以顯如吟詠的和歌為原型,還出了點心......』

祁兒:顯如。
顯如:什麼事?
祁兒:其實我昨天向政宗學習了連歌。
祁兒:顯如你也會吟詠連歌嗎......?
顯如:會啊。不過最近都沒能靜下來吟詠呢。
祁兒:有沒有能寫好的秘訣......?
顯如:並沒有什麼。將當時所想化作語言,飽含心意就會自然成歌。
祁兒:飽含心意的歌......

感覺似乎獲得了啟發,我陷入了思考......

家康:......祁兒。走吧。
祁兒:啊,嗯。

(糟糕,一不小心就只顧著談話了。)

祁兒:謝謝你告訴我這些。
顯如:我並沒有說什麼值得妳道謝的話,快走吧。
祁兒:好的。
家康:......

(咦......?)
我回頭看向家康,發現他正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(怎麼了......?)

祁兒:家康?

我出聲問道,家康便一下子回過神來,抬起了頭。

家康:抱歉......走吧。
祁兒:嗯。

(他有什麼煩惱嗎?)
(之後再詳細詢問吧。)

............

信長:你去哪裡了,家康,我找了你好久。
家康:信長大人。

我們回到城裡,看見信長大人從走廊迎面走來。

祁兒:對不起,他幫我一起處理垃圾了。
信長:哦......?

聽見我的話後,信長大人露出了有些愉快的表情。

信長:要當祁兒的護衛也沒關係,但你和我要負責出去買東西。走吧,家康。

看著信長大人颯爽地邁開了腳步,家康輕嘆一口氣,重新面向我。

家康:......我稍微出去一下。
祁兒:嗯。我沒問題的,你就放心地去買東西吧。
家康:......沒辦法輕易放心啊。

(誒?)
正當我準備詢問沒能聽清的低語時,家康輕輕拉住了我的手。

家康:聽好了,在我回來之前,別輕易和敵方的人說話。
祁兒:誒?
家康:知道了嗎?
祁兒:嗯......知道了。

(雖然我很高興家康能為我擔心,)
(但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嗎......?)
我努力驅散了失落的心情。
(那就必須努力讓家康信任我。)

信長:......你準備讓我等到什麼時候,走吧。
家康:好的。

家康回答了信長大人之後,再次面向我。

家康:那我走了。
祁兒:慢走,家康。

............

和祁兒分別後,信長和家康出門買東西了。

信長:「別輕易和敵方的人說話」......嗎。

信長開口說道,就像是說給走在旁邊的家康聽一樣。

信長:祁兒是個自由的女人。無論是敵是友,都會平等對待。
家康:你想說什麼。
信長:有時也必須放任她自由啊。
信長:如果你不具備和她相稱的寬廣心胸,她說不定就會被同居城的強者們搶走哦。
家康:......我知道。

家康板著臉回答道,信長便笑得更深邃了。

信長:還有,你太過寡言了。
家康:?這是什麼意思。
信長:你掛念著祁兒,不想與她分開吧。
信長:那你為什麼不直接這樣說出來。

看見家康屏住了呼吸,信長滿意地瞇起了眼睛。

信長:心意若只是放在心裡,可能會無法傳達給她的。
信長:你也送祁兒一首和歌吧。
家康:和歌......?
信長:昨天吃晚飯的時候,政宗說他教了祁兒連歌。
信長:有些事情即使不能親口說出來,通過文字就能傳達了吧。
家康:......多管閒事。
信長:你已經多次對別人的忠告置若罔聞了吧。
信長:偶爾就坦率地聽從別人的意見吧。

信長露出無畏的笑容,家康將臉扭向一旁,陷入了思考。

............

(啊──糟糕了。)
在準備晚餐的過程中,我不小心碰到了熱鍋,手指被輕微燙傷了。

(雖然並不是嚴重的燙傷,)
(但以防萬一,還是塗上藥吧。)
我搓了搓手指,走向房間,家康在走廊裡迎面走來。

家康:妳的手怎麼了?
祁兒:家康......!我剛剛......碰了一下鍋,被燙傷了。

我苦笑著回答道,家康便無奈地嘆了一口氣。

家康:妳真是個笨蛋。

家康抓起我燙傷的手,認真地看著傷情。
(雖然他說的話很嚴厲......但其實很溫柔呢。)
感受到他的手的溫度,讓我有些心跳加速......

家康:真拿妳沒辦法,我幫妳治療吧。過來。
祁兒:嗯、嗯。

他牽著我沒有燙傷的手,帶著我走向了房間。

............

(家康的動作果然很溫柔啊。)
回到房間後,家康幫我處理了燙傷。

家康:好,這樣就弄好了。
祁兒:謝謝。之後我會準備謝禮的。
家康:不需要謝禮......只是看見妳受傷的樣子,我就無法平靜而已。
祁兒:嗯。但你能這樣為我著想,我也確實很開心。
家康:......嗯,很像是妳會說的話。

(啊,糟糕。早就到晚餐時間了。)
我突然看到窗外的天已經暗了。

祁兒:抱歉啊家康,你也餓了吧?
祁兒:去正廳吃晚餐吧。

我如此說著,準備站起來,家康卻一把拽住了我的手。

祁兒:家康?
家康:......等等。我還是要謝禮吧。

(誒......?)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祁兒:抱歉啊家康,你也餓了吧?
祁兒:去正廳吃晚餐吧。

我如此說著,準備站起來,家康卻一把拽住了我的手。

祁兒:家康?
家康:......等等。我還是要謝禮吧。

(誒......?)
被他飽含熱度的雙眸注視著,我的心臟猛然一跳。

家康:面向我,閉上眼睛。
祁兒:啊......

輕吻掠過唇瓣,我的體內漸漸溢出熱度。

祁兒:這就是你要的謝禮嗎......?
家康:不是。謝禮是妳。

被他抱在懷中,耳邊感受到炙熱的吐息。

家康:......今天就別出去了。
家康:就做只屬於我的祁兒吧。
祁兒:......唔。

家康直白的話語讓我的臉頰漸漸變熱了。
(家康竟然會像這樣傳達出自己的心情,總覺得好開心......)

祁兒:明白了。我也想和家康你在一起,所以會一直待在你的身邊。
祁兒:但是......能聽從我的一個願望嗎?
家康:什麼?

(對於家康來說或許有些難以做到......)

祁兒:明天開始,希望你能和敵軍的人也友好相處。

(因為大家能像這樣住在一起一定是最後一次了。)
(希望家康也能經歷一下平時體驗不到的交流。)

家康:......我知道了。

或許是我認真的想法傳達給了家康,他坦率地點了點頭。

家康:不過住在這裡的人確實都是些強者,能學到很多東西吧。

家康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的眼睛,開口說道。

家康:我會從各種人身上吸取優點,成為最與妳般配的人。

(家康......)

祁兒:嗯。我也不會輸給家康,會努力成為優秀的人。
家康:......妳保持原樣就好了。

我們將額頭輕輕碰在一起,相視一笑。

家康:說起來,我有東西要給祁兒妳。
祁兒:誒,什麼?
家康:......這個。

他將放在書桌上的一張紙遞給了我。
(這是什麼,信嗎?)

祁兒:......!

我看了一下,發現那是為我吟詠的和歌。
家康將平時不會表露出來的心意認真地撰寫在了這首和歌中。

祁兒:家康,這是......
家康:只是因為妳太過認真地學習著連歌,
家康:讓我也想偶爾吟誦一首了。

家康一下子移開了視線,他的耳朵微微泛紅了。

祁兒:......謝謝你,我很開心。

我將家康所寫的連歌輕輕抱在懷裡。
緊接著,家康露出溫柔的微笑,輕柔地吻了一下我的額頭。

家康:雖然覺得這種事不太符合我的作風,
家康:但既然能讓妳露出這樣笑容,倒也不壞。

(家康的臉......好紅。)
看見家康有些害羞地說出這句話,我自然地露出了笑容。

祁兒:不過,你為什麼會產生這種想法?
家康:沒什麼,就是不由得想這樣做了。

(不由得?連自稱不感興趣的和歌都能吟誦出來......?)
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地注視著家康,他便輕嘆了一口氣。

家康:感覺被妳這樣注視著,一切都要被看穿了啊。
祁兒:才不會呢。
祁兒:但我想比任何人都了解關於家康的事情呢。
家康:......
家康:......因為想將我對妳的心意傳達給妳。
祁兒:誒?
家康:我不擅長將內心所想付諸於話語......
家康:即使如此,我也想將所有的心意傳達給祁兒妳。
祁兒:家康......

我感受到家康的心意,內心甜蜜地揪緊了。
(他是這樣想的啊。)
(怎麼辦,好開心啊......)

祁兒:家康你明明對和歌沒有興趣,還為我寫了一首。
祁兒:無論是你的這份心意,還是贈予我的話語,全都讓我很開心。
家康:......妳能這麼說真是太好了。

看見家康高興地瞇起眼睛,我也露出了笑容。

祁兒:吟詠和歌果然很難吧?
家康:如果不講究規矩,也不是很難。
家康:想著妳,自然就寫出來了。

聽完家康的話,我再次看向手上的和歌。
(字數和語言的使用方法確實和我所學到的有點不同。)

祁兒:說起來,顯如也說過吧。
祁兒:「將當時所想化作語言,飽含心意就會自然成歌」。

我再次感受到家康投入和歌中的心意,喜悅感滿溢而出。

祁兒:那麼作為回報,我也將對家康你的心意投入和歌中吧。
家康:不,妳不必寫和歌了。

(誒......?)
家康將手伸向我,然後湊近看起我的臉。

家康:現在直接告訴我吧。親口說出來。
祁兒:誒......

他用大拇指撫上我的嘴唇,如此說道,讓我的心臟猛然一跳。

祁兒:現、現在......?
家康:沒錯。
祁兒:呃,不能寫在紙上嗎?
家康:不行。我想聽祁兒妳親口說出來。

(直接說出口更讓人害羞......)
即使如此,一想到家康,情感就滿溢出心間。
(我對家康的心意......)

祁兒:喜歡你......最喜歡你了,家康。

我自然地說了出來,家康的臉變得通紅。

家康:唔......
家康:幹嘛突然這樣說。
祁兒:雖然沒有化作和歌......但我一直懷揣著喜歡你的這份心情。
家康:......妳真是太率直了。

祁兒:嗯......

他用手掌包覆住我的雙頰,落下了甜蜜的親吻。

家康:即使妳不說出來,我也知道妳喜歡我。
祁兒:但我最想傳達這份心意。
家康:......真是的,妳總是輕易擾亂我的心。
祁兒:是嗎?
家康:是啊。無法預測,總是被妳耍得團團轉......
家康:但是連同這一點......我也喜歡祁兒妳。
祁兒:嗯......

家康側過臉,熱情地吻住了我。
一次又一次的親吻漸漸加深......
他溫柔地將我推倒在被褥上,我預感到甜蜜夜晚的到來,閉上了眼睛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祁兒:抱歉啊家康,你也餓了吧?
祁兒:去正廳吃晚餐吧。

我如此說著,準備站起來,家康卻一把拽住了我的手。

祁兒:家康?
家康:......等等。我還是要謝禮吧。
祁兒:?
家康:答應我,晚餐時間不要從我的身邊離開。
祁兒:誒......?

意料之外的話語讓我眨了眨眼睛。

家康:妳的回答呢?
祁兒:嗯、嗯。我知道了。

看見家康格外認真的表情,我重重地點了點頭。
(不過他到底是怎麼了?)
(明明晚餐時間也不存在危險啊。)

我們約定好之後,前往正廳吃晚餐。

............

由於人數比較多,正廳裡很是熱鬧。

幸村:祁兒,把那裡的醬油拿給我。
祁兒:嗯。呃......

正當我到處尋找醬油的時候──

家康:給。

家康搶先一步將醬油瓶遞了出去。
(感覺他剛剛動作好快......)

幸村:喔、喔──謝謝。

幸村掩飾不住驚訝,詫異地注視著家康的臉,同時接過了醬油。

佐助:幸村,讓我先用一下那瓶醬油。
幸村:啊?為什麼啊。
佐助:這醬油包含了家康難能可貴的親切,我想先嘗一下。
家康:你在說什麼啊......

(說起來,佐助很崇拜家康吧。)

佐助:真感動啊,沒想到家康會將醬油遞給敵營的我們。
佐助:這件事會不會成為「給敵人送醬油」的美談呢。

(誒誒。)

家康:......那把這裡的辣椒也加進這美談裡吧。

家康似乎有些不愉快,他將大量的辣椒撒進了佐助的盤子裡。

祁兒:家、家康......!
佐助:......家康的愛意還真是讓人吃不消啊。

佐助看著變得通紅的燉菜,如此嘀咕道。

幸村:都是得意忘形的佐助自作自受。
家康:......你偶爾也會說出不錯的話啊。
幸村:喂,"偶爾"是什麼意思啊。

(總覺得家康也能和敵軍的人愉快交談了。)

佐助:沒想到能拉近和家康之間的距離,在同居城的生活真棒啊。
佐助:家康,作為關係變好的紀念,能為我簽個名嗎。

佐助如此說著,不知從何處拿出了紙筆,遞給了家康。

佐助:只要在這張紙上簽個名字就行了。
家康:不要。我為什麼非得做這種事。

熱鬧的光景讓我覺得很欣慰,我對坐在旁邊的信長大人說道。

祁兒:信長大人,你和家康出去買東西的時候,是不是對他說了什麼?
信長:為什麼這樣問。
祁兒:感覺家康有些奇怪。
祁兒:現在還在努力和敵將友好相處......

(所以就覺得他們外出的時候,信長大人提出了什麼建議。)

信長:......我不知道啊。

信長大人突然一笑,一口喝光了酒杯中的酒。

信長:先不談這個了,祁兒。聽說妳向政宗學習了連歌啊。
祁兒:是的。和家康、佐助一起。

佐助不依不饒地央求著家康,信長大人看向不停地拒絕佐助的家康。

信長:他以前也吟詠過和歌。

信長大人懷念地瞇起了眼睛。

祁兒:誒,真的嗎?

(雖然家康當時的語調像是沒什麼興趣......)
意料之外的話語勾起了我的興趣。

祁兒:信長大人看過家康寫的歌嗎?
信長:看過。妳想聽嗎?

面對莞爾一笑的信長大人,我猛地點了點頭。

祁兒:想!
信長:那就把耳朵湊過來吧。

我遵從信長大人的要求將臉湊了過去,他便在我的耳邊複述起了家康的和歌。

信長:「迢迢千里路,緩緩鈍牛足。不怠終需盡,何懼未完途。」
祁兒:是什麼意思?
信長:......意思就是──只要堅持前行,哪怕走得像牛一樣慢,
信長:千里之途也會走完。

(哇,好棒的和歌......)

祁兒:總覺得很有家康的風格呢。
信長:是啊。

我們愉快的交談著,突然有人從後面一把抓住了我的肩膀。

家康:妳在做什麼。

我回過頭,看見家康有些不愉快地俯視著我。
(家康難道生氣了......?)

祁兒:沒做什麼啊。只是在聊聊天......
家康:......去外面吧。
祁兒:啊。

家康就這樣強行拉著我的手,將我帶出了正廳。

............

信長目送著祁兒被家康帶走,優雅地喝著酒。

光秀:你可真是做了一件壞心眼的事呢。
信長:什麼意思。
光秀:你明知家康看著,還做出了煽動他的事情吧?
信長: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啊。

信長不以為意地回答道,光秀便微微聳了聳肩。

光秀:主公大人真是壞心呢。
信長:唯獨不想被你這麼說啊。

兩人露出笑容,看向家康和祁兒離開的方向──

............

家康將我帶出正廳之後──
他讓我坐在走廊邊,然後坐在了我的旁邊。

祁兒:家康,突然間怎麼了?
家康:不是該問我"怎麼了"的場合吧。
家康:真是的。一刻都不能讓妳離開我的視線啊。

家康嘆了一口氣,然後露出有些鬧彆扭的表情,開口說道。

家康:妳和信長大人說了什麼?
祁兒:呃,他跟我說了家康你曾經吟詠的和歌。
家康:......誒?
祁兒:「迢迢千里路,緩緩鈍牛足。不怠終需盡,何懼未完途。」......
祁兒:感覺這首和歌很有家康你的風格,一不小心就聊得興奮起來了。
家康:什......

家康的臉頰微微泛紅了。

家康:他幹嘛隨便說出來啊。

(他害羞了嗎......?)

家康:妳也是,為什麼對我吟詠的和歌感興趣啊。
祁兒:因為......我想了解關於家康你的任何事啊。
家康:......!

面對一臉驚訝的家康,我露出了微笑。

祁兒:家康的和歌就像是自身的體現呢。
祁兒:家康會堅持做任何事,所以就能做到任何事。
家康:祁兒......
祁兒:能聽聞我所不知的家康的故事,真是太好了。
祁兒:而且幸村他們和家康你說話的時候,我也有些開心。
祁兒:家康一定也在努力接近他們吧?

我笑著說道,他便忽地伸出寬大的手掌,撫上了我的臉頰。

祁兒:家康......?

臉頰感受到的體溫讓我心跳加速。

家康:因為......我覺得那是妳的希望。

安靜的夜裡,家康的話語溫柔地傳到我的耳畔。

祁兒:我......?
家康:沒錯。無論是傳達出自己的心情,還是和敵將友好相處。
家康:實話說,我覺得自己一個人是做不到的。
家康:但是......如果是為了祁兒妳,我願意嘗試任何事。

(他是這樣想的嗎?)
他的手貼在我的臉頰上,疼愛地撫摸著我的肌膚。

祁兒:......唔。

(家康......)
聽信長大人所說的家康的和歌被賦予了炙熱的念想,我的心一下子揪緊了。

祁兒:我也是......只要和家康你一起,就能走完千里之途。
家康:我帶妳去......只要是妳的希望,我會帶妳去任何地方。
祁兒:家康......

我們動情地注視著彼此,唇瓣自然地疊合在了一起。
(希望今後也能一直待在家康的身邊......)

我們靜靜地感受著彼此的愛意,唯有月夜注視著我們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愛的同居城(一) 活動介紹+序篇

>>> 愛的同居城(一) 石田三成/全結局

>>> 愛的同居城(一) 上杉謙信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