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IMG_3883

IMG_3886

【劇情摘要】

在同居城的生活中,盡是情敵!?
看著與織田軍的武將們關係融洽的妳,謙信滿溢的嫉妒與執著將會...

-

**第一話**

早上,冬天冷冽的空氣冰冷了朝露──
我獨自一人走在同居城的走廊裡。

(早早起來在城中四處逛逛,發現這裡還蠻大的......嗯?)
正當我想要走過走廊轉角,不知從何處傳來利器劃過空氣的聲音。
(這是什麼聲音......那邊應該是道場吧。)
(有誰在裡面嗎?)

............

(謙信大人......?)
我好奇地看向道場裡面,看到了在寒冷的空氣中獨自揮刀的謙信大人。
(這麼早就開始練習嗎。)

一絲不亂地揮著刀的謙信大人釋放出強烈的存在感。
(雖然想去跟她說話......但是打擾到他就不好了。)

我在隔門陰影處看著他,這時揮刀的聲音戛然而止,謙信大人向我這邊轉過了頭。

謙信:祁兒,妳一直躲在那裡做什麼。

(......被發現了。)
我嚇得肩膀一抖,慌忙走到謙信大人的身邊。

祁兒:早安,謙信大人。
謙信:啊,早安......有事嗎?
祁兒:沒有......我在城中散步,有些在意這邊傳來的聲音,所以就過來了。
祁兒:對不起,打擾到你了嗎?
謙信:......沒事。

(......)
露出溫和笑容的謙信大人輕輕撫摸我的頭。
他柔和的笑臉在朝陽下十分耀眼,我微微倒吸一口氣。

謙信:換作是別人,我會嫌他煩把他趕出去的......但如果是妳,我並不會覺得被打擾了。

(誒......)
意料之外的話語讓我微微睜大了眼睛。
謙信大人從我的頭上收回手,將手裡的刀納入刀鞘。

謙信:沒什麼深意。不要擺出一副呆呆的樣子。
祁兒:對、對不起。

發燙的臉頰在冷風的吹拂下漸漸變涼,我凝視著謙信大人......

謙信:像這樣早上和妳說話是頭一次呢。

謙信大人對我說道,語氣比平時更加溫和。

祁兒:是的。在同一座城池裡生活,才能做到這一點呢。

(比起在安土城市街相遇時,現在更能無所顧慮地待在一起,)
(更重要的是,很高興一大早就能和謙信大人說話......)
我感到心情愉悅,想與他再多說一會話,於是繼續拋出話題。

祁兒:謙信大人今天準備做什麼呢?
謙信:......沒什麼具體安排,也就是對戰切磋吧。
祁兒:切磋嗎?
謙信:是啊。其實我更想置身於戰場,畢竟這座城裡禁止戰鬥啊。
謙信:若是連切磋都不允許,我會非常無聊的。

看到謙信大人微微嘆氣,一種模糊的感覺在我心中油然而生。
(謙信大人真的非常喜歡戰鬥呢......)

雖然知道對於身為武將的謙信大人來說,戰鬥總是如影隨形,
但一味地渴求戰鬥的樣子看起來有些危險。

祁兒:我認為除了戰鬥之外,還有其他排解無聊的方法哦。

我不禁這樣說道,謙信大人皺起眉頭。

謙信:我想像不出來。做什麼才能排解無聊呢。

(什麼事情......唔......)
我努力將能想到的主意都說出來。

祁兒:散步、和別人說話,還有......
祁兒:和大家一起做飯也不錯呢。不覺得很有趣嗎?
謙信:這些想法都很有妳的風格呢。

(果然不行嗎......)
看著謙信大人無奈的表情,我感到非常焦躁。

祁兒:呃......其他還有......

(掃除......似乎很無聊,蹴鞠、捉迷藏......也不太對。)
我再次陷入煩惱,餘光中看到謙信大人露出淺淺的微笑。

祁兒:怎麼了......?
謙信:沒什麼......只是覺得我無法從妳身上離開視線呢。

(誒......?)
他伸出手來撫過我的臉頰,肌膚留下冰冷的觸感。

謙信:看到妳的表情變換個不停,就不會覺得無趣。
祁兒:......

臉頰上傳來的溫度和不曾預料的話語讓我心跳不已。

謙信:一會笑、一會煩惱,真忙啊。

謙信大人露出笑容,手掌從我的臉頰上移開了。
(啊......)
臉上殘留的觸感,讓我的心臟產生劇烈的躁動。
(剛剛......謙信大人拿開手讓我感到"寂寞"。)
(為什麼......)
我找不到這猛烈感情的意義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,謙信閣下,你們在這裡啊。

三成從道場入口探出頭。

祁兒:三成,怎麼了?
三成:我來通知大家早餐已經準備完畢。
三成:聽到道場傳來二位的說話聲,所以過來叫你們。
祁兒:是這樣啊,謝謝。
三成:不客氣。

看著露出耀眼笑容的三成......
(......啊,頭髮睡亂了。)
我看到了三成翹起來的頭髮。

祁兒:三成,頭髮亂了哦。不要動。

我伸出手去,正準備撫平他睡亂的頭髮──

謙信:祁兒。
祁兒:誒。

謙信大人抓住我的手,阻止了我。

祁兒:請問......?

謙信大人看著因驚訝而僵住的我,臉上浮現出似有不滿的神情......

祁兒:?......是的,偶爾會幫他整理睡亂的頭髮。
謙信:......

(為什麼?)
謙信大人不悅地皺起眉頭,緊緊地凝視我。

祁兒:謙信大人?
謙信:......夠了。早餐嗎......走吧,祁兒。

謙信大人抓著我的手邁出腳步。

祁兒:好、好的!
謙信:帶路吧,石田三成。
三成:我知道了。

(剛才的話是怎麼回事......謙信大人看起來有些不悅。)
雖然感到在意,但我沒有深究,
任憑謙信大人拽著我的手遠離了道場。

............

早餐之後──

佐助:不用偷偷摸摸地見祁兒,是共同生活的好處呢。
祁兒:是啊。我也很高興能和佐助堂堂正正地說話。

我和佐助一邊說話,一邊走在走廊上。

佐助:謝謝。......話說妳今早是偶然見到謙信大人,才一起來到正廳的嗎?
祁兒:不是。早上散步的時候看到謙信大人在道場,就和他說了一會話。
佐助:原來如此。能和謙信大人親近的女性就只有祁兒了吧。
祁兒:我覺得不是吧......

(況且今早還惹他不高興了......)
我陷入思考,走在旁邊的佐助突然停住腳步。

佐助:啊,說曹操曹操到。
祁兒:誒?

順著佐助的視線看去,謙信大人和政宗正在庭院切磋。

政宗:不愧是軍神,上杉謙信,刀的力度與眾不同。可惜這裡不是戰場。
謙信:確實。不拚上性命的戰鬥真是無聊。

(兩個人在做什麼......)
看著政宗和謙信大人活躍地對打,我的心臟發出巨大的聲響。

祁兒:還是阻止他們比較好吧?
佐助:已經告訴過他們同居城禁止戰鬥了......我想那只是一種交流吧。

(交流?對打嗎......?)

政宗:喂,軍神。今天代替賭上性命,就賭上晚餐的菜單如何?
政宗:你要是贏了,就給你做梅乾料理。
謙信:哦?你這話沒說謊吧。
政宗:那是當然。
謙信:好吧,這話我收下了,獨眼龍。

每次刀與刀之間的接觸都讓我心驚膽戰,然而比試的二人卻樂在其中......

祁兒:也許正如佐助所說,那是二人的交流方式吧......
佐助:嗯。對話的內容也很安寧,所以不需要擔心。
祁兒:確、確實。

(不過,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呢......)
與政宗交手的謙信大人嘴角浮現著笑容。
同早上在道場看到的煩悶的表情相對比,我心裡有些鬱悶。

祁兒:謙信大人在戰鬥時是最開心的呢。我無法讓他露出那樣的笑容吧。

我不禁低聲說道,佐助用平穩的聲音回覆我。

佐助:沒那回事。謙信大人和祁兒在一起時看起來也很高興。
祁兒:看起來高興嗎?
佐助:是啊。謙信大人討厭女人是出了名的,他很少與女性說話,但妳卻是個例外。
佐助:不止如此,他有時還會露出笑容,這是珍視妳的證據吧。
祁兒:......若真是如此,我很高興。

(這話出自於了解謙信大人的佐助......應該不是假的吧。)
心中升騰起一股莫名的感情,我不由得浮現出笑容,這時──
視野中突然映出一把閃著光芒的刀。

(誒!?)

謙信大人不知何時來到我的身旁揮刀而下,佐助在千鈞一髮之際用短刀抗住攻擊。

祁兒:佐助......!
佐助:沒關係,這種事情常有發生。

(誒!?)

佐助:請不要突然砍過來,謙信大人。

佐助將視線轉回到謙信大人身上,淡淡地說道。

(嗯......?)
謙信大人用餘光看了我一眼,又重新看向佐助。

謙信:都是因為你在和祁兒悠閒地講話。
佐助:......直接說看不慣我和她講話不就好了。
謙信:什麼......?

佐助你何時變得這麼嗆了XDDD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佐助:請不要突然砍過來,謙信大人。

佐助將視線轉回到謙信大人身上,淡淡地說道。

(嗯......?)
謙信大人用餘光看了我一眼,又重新看向佐助。

謙信:都是因為你在和祁兒悠閒地講話。
佐助:......直接說看不慣我和她講話不就好了。
謙信:什麼......?

聽到佐助的話,謙信大人皺起眉頭。

佐助:是嫉妒呢。
謙信:嫉妒......?

(嫉妒?謙信大人嗎......?)

政宗:喂,放棄比試了嗎?

政宗將刀扛在肩上,無奈地從庭院中央走了過來。

政宗:不要在興頭上逃走啊,我白砍了。
謙信:是我砍你。
政宗:隨你怎麼說。下次可別再逃走了。

(......這是在比試吧?)
我心驚膽顫地看著二人的行動......

佐助:祁兒,我們走吧。看他們相互砍殺,妳也並不會覺得有趣吧。

佐助親切地對我說道。
(確實,繼續待在這裡也只會給他們二人添麻煩。)

祁兒:嗯,那麼......

我點頭同意佐助的話,正想著離開......

謙信:等等......佐助,你也來參加比試。

謙信大人壓低了聲音向佐助說道,蓋住了我的說話聲。

佐助:不要。我之後還要去採購晚餐的食材。
謙信:採購......
政宗:啊,採購的話我也去吧。做飯是我的任務,我也想事先了解食材。
佐助:那麼比試暫停吧。

(......平安結束真是太好了。)
我放心地呼出一口氣,身旁的謙信大人卻不滿地說道。

謙信:無聊。
佐助:我會買梅乾回來的,請不要鬧彆扭,謙信大人。
謙信:......多買些。忘了就將你當場砍倒。
政宗:妳有什麼想吃的嗎?祁兒。
祁兒:沒什麼特別想吃的。
政宗:我知道了。

政宗輕輕地拍了我的頭,然後和佐助一起離開了。

謙信:......喂。
祁兒:什麼事。

謙信大人看著我,不耐煩地蹙起眉頭。

謙信:織田軍的武將們一直都是那個樣子嗎。
祁兒:一直......?是指什麼?
謙信:......

(誒,哇......)
他抓過我的手,將我漸漸逼近牆壁。
謙信大人將手撐在我的臉側,身體猛地湊近......
(啊......)
他那認真的眼眸近在咫尺。

謙信:又是幫忙整理頭髮,又是被人碰腦袋,妳就沒有戒備心嗎。
祁兒:這是因為......在一起的時間很長,所以互相信任......

謙信大人充滿魄力的表情令我的心臟跳個不停,我不禁辯解道。

謙信:信任?那種東西趕快丟掉。
謙信:妳這個人,很容易被別人像這樣步步緊逼。

謙信大人用指尖端起我下巴,露出比平時更加認真的表情。

謙信:不要對男人露出破綻,知道了嗎,祁兒?
祁兒:好......

我擠出聲音回答,謙信大人的表情微微有所緩和。

謙信:妳明白就好。回城吧......這裡冷。

謙信大人和我拉開了距離,若無其事地走開了。

(為什麼會露出那樣恐怖的表情......)
(我在不知不覺間做了什麼惹他生氣的事情了嗎......)

我一邊感受心中的悸動,一邊慌忙向謙信大人追去。

............

(佐助說他『應該是去道場了』,他真的會在那裡嗎?)
晚餐結束之後,我來到道場尋找謙信大人。
(仔細問一下他白天生氣的理由並好好道歉吧。)
想要對惹他不高興的事情表示歉意,我打開了道場的門。

祁兒:打擾了。

向內探視,發現了要找的人就在那裡。
謙信大人沒有揮刀,而是靜靜地佇立在道場中央。

(看起來......並不像是在練習。)
月光透過窗欞,照在謙信大人的側臉上。
與早上不同,現在的他周圍散發著寂寞的氛圍,使得我的內心喧鬧不已。

祁兒:......謙信大人。

我不禁叫出謙信大人的名字,他聽到後向我轉過頭來。

謙信:──是祁兒啊。
祁兒:你在這裡做什麼?
謙信:我只是太過無聊罷了。
謙信:想和織田軍的人比試比試,卻一個也捉不到。
祁兒:那......為什麼還來道場?
謙信:......除了這裡,也沒有其他地方可去。

(果然謙信大人總是在想著戰鬥呢......)
目不斜視一心一意的想法令人覺得寂寞,我的心像被碾壓過一般。

祁兒:我可以提一個方案嗎?
謙信:......方案?
祁兒:是的。至少和大家一起住在城裡的這段時間內,不想戰鬥,而是和大家加深感情如何?

(就算希望渺茫,謙信大人也有可能找到除戰鬥之外的樂趣。)
我懷抱著一絲期待向謙信大人提議,謙信大人稍作思考後看向了我。

謙信:雖然覺得這並沒有必要,但還是問一下吧,妳是如何與別人加深感情的?
祁兒:我想想......

(說實話,只要放鬆一點就好......)

祁兒:一邊喝酒一邊聊天怎麼樣。
謙信:喝酒嗎......聽起來不錯。這是妳提議的,所以就負起責任來陪我吧。
祁兒:誒?我嗎?
謙信:我不許妳拒絕。為我斟酒斟到我厭倦為止吧。
謙信:作為交換,妳的酒杯由我來倒滿。
祁兒:......!好的。

(沒想到謙信大人居然會邀請我。幸好提出來了。)
我高興得立即點頭答應。

祁兒:還請其他人嗎?喝酒要人多才有趣......
謙信:不需要。
祁兒:兩個人就好嗎?
謙信:嗯。

(啊......)
謙信大人的手靜靜地觸碰我的頭髮。

祁兒:......是、這樣嗎......

(雖然很高興,但是與謙信大人獨處......還是有些緊張。)

............

謙信:......已經沒了嗎。祁兒,再拿一壺酒。

移動到其他房間後,我和謙信大人共同享受起晚酌的時間。

祁兒:誒,已經沒有酒了嗎?

還沒有過去多久,謙信大人就迅速地喝光了酒。

謙信:還沒怎麼喝呢。

(說起來謙信大人酒量很大呢。)
(已經喝光了5瓶,臉色卻完全不變......)

祁兒:我來斟酒。
謙信:啊......麻煩了。

我拿起一瓶新酒,注滿了謙信大人的酒杯。

謙信:我也給妳斟上。

(這酒比較柔和,我再喝一點也沒關係吧。)

祁兒:謝謝。

我緩緩地喝著謙信大人為我倒的酒。
(天冷,喝酒可以暖暖身體。)
酒讓人感到身心舒爽,我下意識地加快了喝酒的速度,不停地喝了下去。

謙信:和妳一起喝酒,倒是可以排遣寂寞呢。

說著話的謙信大人的側顏非常平和,我的心中變得溫暖起來。

祁兒:要是能為你排遣寂寞,就太好了。
謙信:......也許,效果不止如此呢。

(誒?)

祁兒:不止是什麼意思......?
謙信:不用在意。喝酒吧。
祁兒:啊......!倒得太多了......

他替我斟酒讓我錯過了提問的時機,打斷了我的話。
(效果不止如此是什麼意思呢......不僅僅是排遣了寂寞嗎?)
(換作從前,很難想像可以和謙信大人一起在城中飲酒......)

和謙信大人相遇以來的這段時間令人懷念,我漸漸放鬆心情。

祁兒:......仔細想來,像這樣和謙信大人在夜裡相見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呢。
謙信:......是啊。
祁兒:最開始,我完全想像不到在同居城和大家一起生活會是什麼樣子......
祁兒:現在只覺得太好了。而且還能和謙信大人像這樣在一起說話。
謙信:妳還真是安閒呢。

謙信大人微微笑著,他的眼睛裡隱隱透出與話語相反的溫柔。

祁兒:謙信大人......你如何看像這樣與我度過的時間?

我下定決心問道。

謙信:......和妳在一起不會無聊。我之前也說過的吧。就是這樣。

(......就是說不討厭吧。謙信大人也很享受這個時間嗎。)
他向我露出笑容,微微的心悸讓我也微笑起來。

謙信:看著妳的這副表情,我的心就喧囂不已。

(誒?)
謙信大人將酒碗放在腳邊,然後伸出手來觸碰我的臉。

祁兒:謙信大人......?
謙信:這樣能夠更加清楚地看到妳的臉。

(誒......)
他輕輕地將我臉旁的髮絲別在耳後,癢癢的觸感讓我扭動著身體。

謙信:別動,祁兒。

(唔......啊......)
謙信大人手指劃過的觸感令我臉頰發燙。

謙信:......不要在其他男人面前露出這副表情。

謙信大人緩緩靠近,眼眸中浮現熱意──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謙信:這樣能夠更加清楚地看到妳的臉。

(誒......)
他輕輕地將我臉旁的髮絲別在耳後,癢癢的觸感讓我扭動著身體。

謙信:別動,祁兒。

(唔......啊......)
謙信大人手指劃過的觸感令我臉頰發燙。

謙信:......不要在其他男人面前露出這副表情。

謙信大人緩緩靠近,眼眸中浮現熱意──
我感到身體一下子變燙。

謙信:......很紅呢。
祁兒:誒......?

謙信大人貼近我的臉,像是在觀察我一樣。

謙信:臉很熱。......喝得太多了嗎?
祁兒:不、不是的......這只是......
謙信:不要動。否則就看不清妳的臉了。

指尖遊走在臉上的觸感讓我不禁閉上眼睛。
(突然是怎麼了。難道是醉了嗎......)
我一邊感受著心臟劇烈的跳動,一邊微微咬緊顫抖的嘴唇。
忍受這從身體內部湧上來的熱意......

謙信:......妳的表情真的很豐富呢。果然怎麼看都看不膩。
祁兒:......誒?
謙信:我說過的吧,看妳的表情不會覺得無聊。

(這樣說來,今天早上......)

謙信:『看到妳的表情變換個不停,就不會覺得無趣。』

謙信大人的話在耳邊復甦。

祁兒:......我展露出很多表情了嗎?
謙信:是啊。開心的時候是開心的表情。悲傷的時候是悲傷的表情。全都直接表現在了臉上。

(唔......我自己不太清楚呢......似乎全都被看透了,很難為情......)
我移開視線掩飾羞意,這時謙信大人一下子放開了手。

謙信:......像這樣和妳一度過,好像會誤會呢。
祁兒:誤會嗎?
謙信:是啊。誤以為除了戰場之外,也有可以讓我容身的地方。
謙信:前所未有的想像出現在腦海裡。

(前所未有......)

祁兒:......謙信大人真的認為除了戰場之外就沒有容身之地了嗎?
謙信:是的。

不假思索的話語刺痛了我的心。
(雖然知道在這個時代,外出征戰是理所當然的事情......)
(可容身之地只有戰場......未免太過寂寞。)

謙信大人驚訝地看向滿臉陰鬱的我。

謙信:妳為何會露出如此悲痛的表情。
祁兒:因為......謙信大人的話......讓人很痛苦。
謙信:痛苦?我只是說了理所當然的事實。
祁兒:你真的認為,沒有戰爭就生存不下去是理所當然的嗎?
謙信:是。我因戰而生,為戰而死。已經這樣決定過了。

(謙信大人......)
謙信大人平靜淡然的話語讓我生出一種無處發洩的焦躁感。

祁兒:我並不這樣認為。謙信大人除了戰場以外,還有其他的歸處。
祁兒:請不要輕易說出死這個字......

(也許說出這話是我過於自大......)
我拼命尋找語言訴說這逐漸湧現出的感情。

祁兒:如果回去的時候有珍視之人在等你,那麼那裡就是謙信大人的容身之處。

(啊......)
謙信大人發出嘆息,用手指描繪我的唇形。

謙信:這張嘴淨是說些含糊的話呢。

(......)
像是在叱責一樣被撫摸著嘴唇,我忍住肩膀的顫抖。

祁兒:......確實,這話或許很含糊......
祁兒:但它不能成為謙信大人的希望嗎。
謙信:妳的話不是希望,而是漂亮話。
謙信:而且那歸處很有可能在某一天消失。
祁兒:這......

(怎麼辦......要怎樣做才能將我的想法傳達給他?)
全副武裝完全防備起來的陰暗眼眸,令我的心更加焦灼。

謙信:在這個亂世,只有自己在的地方才是歸處。
謙信:今天還在的東西明天不一定也在。
祁兒:謙信大人......

謙信大人的手指從我嘴唇上移開,重新舉起酒碗一飲而盡。

謙信:妳也不要抱有無謂的期待,不要在心中刻上無謂的傷痕。

(不創造任何珍視的事物......請不要說這種話......)
感受著心中的刺痛,我直視著謙信大人的眼睛開口說道。

祁兒:......心中沒有任何傷痛,那就說明它並不重要。
謙信:......妳想說什麼?

謙信大人審視著我,眼中寄宿著危險的光。

祁兒:擁有珍視的人,會為之痛苦,為之傷心......
祁兒:有那麼糟糕嗎?
謙信:......

謙信大人拿著酒碗的手一瞬間停下了。
(或許會讓他驚訝......甚至讓他厭煩......)
(但是如果不說......就無法轉達我的想法。)

我抬起頭,認真地繼續說下去。

祁兒:而且即便失去了歸處,漫長的時間也會治癒好心中的傷痛。
祁兒:只要有珍視的人,他的身邊就是新的歸處。
謙信:新的、歸處......
謙信:我沒有那種東西。
祁兒:我不行嗎。
祁兒:我不能成為謙信大人的歸處嗎。
謙信:什麼......
祁兒:......如果謙信大人戰死沙場,我會傷心的。
祁兒:我希望像這樣與謙信大人見面,與你說話。所以,請一定要從戰場上平安歸來。
祁兒:我會等著謙信大人。

(如果我的所在之處能讓你覺得有一絲安寧,無論多久我都會一直等下去。)

謙信:......即便明天再也見不到妳?
祁兒:是的。能遇到一個人,讓我覺得離開他很痛苦,這也是一種幸福。
祁兒:......我想盡可能地多陪在謙信大人的身邊。

聽到我的話,謙信大人手中的酒碗掉落了。
(啊......)
謙信大人拉過我的手,猛地將我抱在懷中。

謙信:......祁兒。

耳邊響起謙信大人悲切的聲音。
酒水從倒在一邊的酒碗中流出,洇濕了榻榻米。

祁兒:謙信大人......?

強力的擁抱讓人感到有些疼痛,我疑惑地與謙信大人對視。

謙信:......妳說我死了妳會心痛吧。
祁兒:......是的。

(一想到沒有謙信大人的明天,我的心就痛得像要壞掉一樣......)
他俯視著我,眼眸身處有著些許的動搖。

謙信:妳的話語擾亂了我的心。
祁兒:心......?
謙信:嗯。我不知道這感情是什麼。
謙信:但是,只有一點是肯定的......今後能夠在我心中留下傷痕的,只有妳一人。

(啊......)
他對視著我的眼睛,順勢將我推倒在地。

祁兒:謙信大人?你做什麼......
謙信:祁兒......

謙信大人用嘶啞的聲音喚著我的名字,他的臉龐越來越近......

祁兒:......唔。

如同封鎖住我接下來的話語一般,唇上傳來甜蜜的觸感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謙信:這樣能夠更加清楚地看到妳的臉。

(誒......)
他輕輕地將我臉旁的髮絲別在耳後,癢癢的觸感讓我扭動著身體。

謙信:別動,祁兒。

(唔......啊......)
謙信大人手指劃過的觸感令我臉頰發燙。

謙信:......不要在其他男人面前露出這副表情。

謙信大人緩緩靠近,眼眸中浮現出熱意,我不由得移開視線。
(我無法與他這樣近距離對視......)

為了掩飾羞意,我垂下眼簾......

謙信:......誰允許妳移開視線了?

(哇......)
他不容拒絕地抓住我的下巴,抬起我的臉。

(無法抗拒......)
被左右異色的眼眸所凝視,我變得無法動彈。

祁兒:啊......

我順從地讓他凝視我的臉,心臟的跳動聲也越來越大。
(......不行了,眼前......好像有些暈眩。)
在酒精的作用下眼前事物變得扭曲,我用微弱的力氣拽住謙信大人的衣服。

祁兒:謙信大人,我......
謙信:......怎麼了,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。
祁兒:對不起,我似乎有些醉了......
祁兒:可以去外面吹吹風嗎。

聽到我的話,謙信大人皺著眉頭放開了我。

謙信:可以,但我要和妳一起去。
祁兒:誒,謙信大人也......?
謙信:我完全不認為現在的妳能夠平安歸來。
祁兒:可是......

(只是去吹吹風而已,陪我就太麻煩他了......)
我立刻阻止了準備拉我站起來的謙信大人。

祁兒:我一會就回來,沒事的。謙信大人請慢坐。
謙信:......那就試試單腳站立。如果能做到的話,我就留在這裡。
祁兒:誒,單腳嗎?
謙信:是啊。

(......如果不做,就無法說服他呢。)
姑且試著單腳站立,但是身體無法保持平衡倒了下去......

祁兒:啊......

謙信大人抱住了差點摔倒的我。

謙信:我說的沒錯吧。乖乖聽我的話吧。
祁兒:唔......好。

(感覺有些對不起他......不過謙信大人果然很溫柔呢。)
內心深處隱約變得溫暖起來......
謙信大人拉著我的手走出了房間。

............

來到晚風習習的走廊,我清醒了過來。

謙信:今晚是滿月啊。
祁兒:啊,真的呢......好美。

漫無目的地散步,說些無關緊要的話題,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很開心。
(正是因為身在同居城,所以才能像這樣和謙信大人仰望夜空吧。)

停下腳步眺望滿月,身後傳來了腳步聲......
轉身看到幸村和佐助站在那裡。

幸村:咦,你們在這裡做什麼?
祁兒:算是散步吧。
幸村:誒。謙信大人和這傢伙在一起,是發生了什麼事嗎?
謙信:沒什麼。一時興起。
佐助:不過祁兒,妳沒事吧?臉很紅啊。
祁兒:啊,我剛剛和謙信大人一起喝酒,有些醉了......
幸村:和謙信大人......喝酒?妳嗎?
祁兒:嗯。
佐助:祁兒,如果不舒服的話,我送妳回房間......
謙信:沒那個必要。

謙信大人站出來把我擋在身後。

謙信:我現在要和祁兒出去一下。
幸村:現在嗎?
謙信:沒錯。

謙信大人猛地握緊我的手......

謙信:快來,祁兒。

他用命令般的口吻說道。

祁兒:好、好的。二位再見......
幸村:嗯、嗯......
佐助:......嗯,再見。

向二人告別之後,我跟在謙信大人身後邁出腳步。

謙信和祁兒走後......
幸村和佐助留在走廊裡談論起來。

幸村:哎,剛才他們牽手了吧?是吧?
佐助:是啊。
幸村:哇......我全身的汗毛都豎起來了。
幸村:謙信大人好像有些奇怪吧。明明那麼討厭女人。
佐助:不過......祁兒對於謙信大人來說是特別的。

幸村茫然地看向自言自語的佐助。

幸村:特別?
佐助:沒錯,特別的。
幸村:什麼嘛。
佐助:到時候你就知道了。
佐助:我提前注意到了,謙信大人今晚可能也會注意到......

佐助一邊和幸村說話,一邊向二人離開的方向看去......

............

謙信:酒醒了嗎?
祁兒:嗯,基本沒事了。

來到城外的我們並肩行走在夜晚的道路上。

祁兒:謙信大人......手......

(手一直沒鬆開,這樣好嗎?)
我看著從走廊到這裡就從未分開的手。

謙信:啊......這就放開。

(啊......)
溫暖離去,指尖暴露在冷風之中。
(還想再牽一會手,要是沒說那話就好了。)

內心有些寂寞。冬天寒冷的風吹過發燙的肌膚,令人感到舒適。

祁兒:......謙信大人,謝謝你帶我來城外。
謙信:不用道謝。只是我想來而已。
祁兒:謙信大人想來?
謙信:如果繼續在城內徘徊,不知道還會再遇到誰。
祁兒:......?

(有不想見的人嗎......)

謙信:比起這個......

我陷入了思考,這時謙信大人停下腳步,用雙手捧住我的臉。

祁兒:謙信大人?
謙信:看來還有些醉呢......眼睛很朦朧。

被近距離直視著眼睛,心臟發出劇烈的聲響。

祁兒:......可能是還有些醉吧。
謙信:那就多待一會再回去吧。
謙信: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妳現在的樣子。
祁兒:誒?
謙信:妳想用那濕潤的眼眸看除我之外的人嗎?
祁兒:唔......

他那銳利的目光射向我,令我不禁倒吸一口氣。
(為什麼要說那種話......)
心臟跳動的聲音令人心煩,逐漸加劇了我的緊張感。

謙信:......再稍微走會。
祁兒:好。
謙信:還沒醒酒的話就伸出手吧。我來牽著妳。

謙信大人伸出一隻手,這舉動令我怦然心動。

祁兒:......謝謝。

我們輕輕地交握著手指,緩步走在夜晚昏暗的道路上。
(很高興能夠再次牽手。雖然這話無法對謙信大人說出口......)

似乎只有自己注意過剩,我心中感到有些焦灼。
為了轉換心情,我轉移了話題。

祁兒:今天和謙信大人聊了各種各樣的話題,我感到很高興。
祁兒:還讓你陪我在晚上散步......給你添麻煩了。
謙信:沒關係。現在我的心......竟意想不到的平和。

月光照射在謙信大人的側臉上,表情顯得比平時更加安然。

祁兒:......如果,以後也能像這樣在晚上散步就好了。

(在同居城的生活結束之後,和謙信大人又會變成敵人......)
(即使是無法實現的願望,說出口之後也許會有改變。)

謙信:祁兒。

謙信大人突然停下,緩緩拉過我的手。
(啊......)

距離被拉近......

謙信:不要說如果......說一定。
祁兒:誒......
謙信:在戰場以外,只有在妳身邊......我才能感受到如此的安寧。
謙信:雖說只是說說話散散步,我卻覺得這樣也不壞。

(......他是這樣想的啊。)
謙信大人的低語讓我內心感到甜蜜。
高興的心情令我露出笑容。

祁兒:......一定,再來一起散步。
謙信:......嗯。
祁兒:太好了。......謙信大人,你找到了除戰鬥之外的排解無聊的方法呢。
謙信:......

看著滿面笑容的我,謙信大人陷入了短暫的沉默,然後微微一笑。

謙信:......是啊。多虧了妳。

(啊......)
謙信大人舉起我的手,靜靜地在手指上落下一吻。

謙信:不要離開我的身邊。如果沒有妳,我又會無聊的。
祁兒:誒......?

甜蜜得快要將我融化的視線震撼著我的心。
(感覺如果現在點頭,將來就會無法回頭。)
(雖然是這樣想的......)
在深入思考之前,我坦率地點了點頭。

祁兒:我知道了......會陪在你身邊的。
謙信:不要忘記妳說的話。
祁兒:是。

二人又開始慢慢散步,一路上並沒有多少言語上的交流。

(為什麼如此想要陪在他身邊呢。)
(難道,我對謙信大人......)

再靠近一點,說不定就會意識到什麼。
這淡淡的心意在心中喧鬧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愛的同居城(一) 活動介紹+序篇

>>> 愛的同居城(一) 石田三成/全結局

>>> 愛的同居城(一) 德川家康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劇情活動 謙信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