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 感謝陪伴專屬獎勵故事 *

自遊戲開服至今,累積登入次數滿180天即可獲得此迷你故事!

北風吹拂的某個冬日──

春日山城正廳裡擺放的鍋子和爐具,正升起溫暖的裊裊霧氣。
撲鼻而來的食物香味,伴隨著食材在高湯中滾動而擴散開來......

信玄:冬日裡吃火鍋確實很應景,不過一起享用火鍋的對象,可是很有問題啊!
幸村:為什麼織田軍的人會出現在春日山城裡啊!?
家康:事到如今還沒習慣這種事,不得不說你的神經很大條啊!
家康:在對我們提出質問前,首先問問你們那邊的人如何?

三成:事情是這樣的......幾天前,我們收到了用弓箭投遞過來的邀請信。
三成:本來還以為是戰書,沒想到會是邀約飯局,讓我們稍微有些吃驚呢。
光秀:那個忍者這次居然邀請我們直達敵陣,還真是一如既往地大膽吶!
佐助:啊,那是因為上次被秀吉說教了一番:「不要占用敵方的城池!」。
佐助:所以這次我稍微汲取了意見,將場地改到了春日山城。
秀吉:我該對你有重視我的意見表示嘉許,還是該提醒你問題並不光是場地呢......

秀吉:話說回來,帶來的東西放在這裡可以嗎?
謙信:隨意放著就可以了。作為來訪的禮數,梅乾和酒有好好地帶來吧?
謙信:還有你們的項上人頭,我也會一起當成手信收下的。
信長:真是狂妄的發言啊,想要我的人頭,那也要看你有沒有本事收下。
信長:等你喝完斷頭酒之後,我就把你的首級當成特產帶回去安土做裝飾吧!

顯如:不管你們是要互殺還是對砍,貧僧都樂觀其成。
顯如:但若是在煮著東西的火鍋旁拔刀,我是不會坐視不理的。
三成:啊!正如顯如先生所說,那樣確實很危險呢。
三成:請兩位先把武器都收起來吧!
家康:比起那個,讓三成你靠近火鍋才更危險,快把你手中的鍋杓給我放下。
家康:還有,雖然不想說......但對顯如來說阻止他們的理由,肯定只是不想浪費食物而已。
顯如:食物是自然的餽贈,輕易糟蹋連神佛都會為之動怒的。

政宗:在你們說話的期間,這邊的火鍋差不多煮好了喔!
政宗:想要飯後戰鬥的話,果然還是要先吃飽了,才有力氣好好對決一番吧!
政宗:有誰想要這邊燙好的肉片和豆腐?想吃魚也有喔!
信玄:啊,請給我一份。順便煮些甜甜的東西下去火鍋裡吧!
幸村:信玄大人,你也太自在地吃敵方遞來的食物了吧?
幸村:話說,甜食你早上不是才吃過嗎?這盤點心沒收!

佐助:總之,大家今天都請放下敵我之分,一起和平地享用火鍋吧!
佐助:在這種臨近歲末的時節,沒有什麼比和平更好做為一年的結尾了。
佐助:另外,作為促進感情交流的餘興活動,這邊也準備了特別的道具......
祁兒:──各位,我把用來做黑暗火鍋......不,暗鍋的道具帶來了喔。

伴隨著開朗清脆的聲音,祁兒抱著長相奇特的大鍋子拉開隔門。

政宗:暗鍋?那是什麼料理?
信長:又是來自南蠻的新鮮吃法嗎?
三成:莫非是......加入墨魚汁的湯底嗎?
光秀:呵呵,聽上去有種莫名不詳的味道呢!
家康:對於光秀你來說,什麼味道都差不多吧?
秀吉:不會害人吃壞肚子吧?

幸村:這個鍋子好怪啊!中間還有擋板......
祁兒:這是用來倒入不同湯底的吃法,一邊是正常的放食材。
祁兒:另一邊,請各位隨意地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,不管是什麼都可以。
祁兒:然後在大家食用時,必須在眼睛蒙上綁帶,一口作氣地吃掉夾起的東西喔。
祁兒:另外,為了確保大家不會夾到重複的格子,鍋子每一輪都會稍微轉換位置。
祁兒:如此一來,大家都有可能吃到正常的口味和奇特的味道。
謙信:那我就倒入很多很多的梅乾吧!
信玄:蜂蜜、砂糖、糰子草餅和麻糬,大福也放進去。
顯如:雖然我無法阻止你們糟蹋食物的味道,但你們可要負責吃光,不許浪費食物。
佐助:顯如先生說的沒錯,畢竟夾到什麼就要吃完也是暗鍋的規矩呢。
佐助:如果中途吐出來或是吃不下,就算是輸了。
佐助:首先,就由最靠近鍋子的政宗開始吧!
政宗:由我開始嗎?雖然討厭吃到難吃的東西,但這種新吃法也算是一種挑戰呢!

政宗說完率先接過了蒙眼的綁帶,
等待大家都放入了食材之後,他隨意地將筷子伸入當中的一格夾取......

政宗:這個味道......與其說是難以下嚥,不如說因為太辣了根本吃不出滋味來啊!
秀吉:是家康放的食材啊......政宗,茶杯在這裡。
家康:我明明只是放了平常吃的量和糯米餅而已。
光秀:但已經是超乎常人能忍受的程度了呢,對於政宗這種美食家的舌頭簡直堪比酷刑吧?

信玄:接下來,輪到我了......
信玄:嗯......好粗糙的味道,感覺像是把軍糧泡水煮開似的,融入火鍋湯底之後味道很微妙啊!
三成:是我喜歡的食物呢!我放了方便食用的東西。

信長:下一個由我來試試吧!
幸村:......芝麻豆腐。是我放的食材啊!
信長:馬馬虎虎的味道,不算特別難吃或好吃。
幸村:你別瞧不起芝麻豆腐啊!

謙信:換我了......。
謙信:嘖!好甜,這種沒品味的味道,肯定是信玄丟的東西。
謙信:......果然除了我放的梅乾,其他的味道都不怎麼樣啊。
佐助:不,我想選到謙信大人放的梅乾應該好不到哪去。
佐助:謙信大人後,就到我了。

佐助說完面無表情地戴上綁帶,接著表情絲毫不變的吃下黑色的食物。

幸村:從佐助的表情,根本無法判斷東西的味道啊。
顯如:是貧僧放的野菇。
家康:應該沒有毒吧?
顯如:真失禮,貧僧不會糟蹋食物的......。

挑戰暗鍋的遊戲,就這樣在武將們之間持續了一輪。

最後,輪到了祁兒的時間。
不知為何,吃過暗鍋的大家,都變得有些嚴陣以待。

秀吉:祁兒,真的可以不用勉強的!
家康:妳要是食物中毒的話就麻煩了。
祁兒:大家都吃過暗鍋了,沒問題的。
祁兒:而且,我也想和大家同樂啊......。
祁兒:今天能和一直以來陪伴在我身邊的大家吃火鍋,真的非常開心喔!

祁兒笑著說完後,蒙上了綁帶。
就在她的筷子伸向泛著紫色的奇怪食物時,
武將們很有默契地對視一眼,快速地完成了抽換鍋子的動作......

兩邊武將最團結的時候就是在面對女主時www

而渾然不知的祁兒,似乎吃到了很美味的食物,開心地露出了可愛的微笑。

就這樣,在歡騰熱鬧的氣氛、以及充滿特色的火鍋陪伴下,眾人度過了令人難忘的一日。
這一天,也將作為戰國時代難得的軼聞流傳下去......

 

-end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