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772

IMG_0775

【劇情摘要】

與任何人都維持距離的謙信,是演藝界出名的冰山貴公子,
然而在這背後似乎隱藏著鮮為人知的悲傷過去......
而妳將觸碰到他冰封的心,知道了真正的實情!?

-

**第一話**

我在朋友的牽線下,成為了當紅偶像團體的服裝設計師,並且偕同偶像們一起工作。
而這一天,身為人氣偶像團體K.I.Y經紀人的佐助,對我發出了一項額外委託。

佐助:......這是我替隊長謙信大人接下的個人行程,無論如何都希望妳能夠幫忙。
佐助:我和信玄會長希望接下來能夠設計謙信大人在雜誌拍攝的造型,並和謙信大人搭檔進行拍攝。
祁兒:若你們相信我的能力,我願意試試看。

看到佐助那麼苦惱的樣子,為了能夠幫上忙,我很快地就答應了下來。
並且,為了之後的工作能夠順利進展,我開始查詢起關於偶像──上杉謙信的資料。

(容姿端麗、演藝實力一流,同時家世也非常顯赫。)
(傳聞是春日財團的兼任董事......堪稱演藝圈單身貴族典範。)

祁兒:不過......從來不和異性合作。
祁兒:甚至有傳言,謙信與Sengoku娛樂株式會社的會長信玄有不同尋常的關係......誒!?

(這是說,謙信先生不喜歡女性......的意思嗎?)

祁兒:明明看起來是個相當有女人緣的人呢。

我看著謙信在雜誌上的照片,不由得有些感慨。
照片上的人有著相當漂亮俊美的相貌,以及讓人一見就難忘的氣質和魅力。

祁兒:這麼漂亮的人,不論男性或女性,確實都有可能會被吸引的吧?
祁兒:不知道本人實際上是個怎麼樣的人,如果能好好相處就好了。

正當我放下照片,一面思索著關於工作的事情......
放置在一旁的手機響起了。

祁兒:......是佐助啊,有什麼事情嗎?
祁兒:開始工作前,一起到Sengoku娛樂株式會社進行會議嗎?我知道了。

結束了通話之後,我在日曆上圈起了日期。
(一起開會...總感覺有點緊張呢!希望一切順利。)

............

數日後,Sengoku娛樂株式會社的會議室。

謙信:......我說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謙信:為什麼我的工作安排裡會有這種行程?
謙信:而且居然還要我跟女人一起拍攝?

(嗚哇,一踏進會議室氣氛就這麼險惡......)
(謙信先生果然如傳言中一般,不喜歡女人嗎?)

信玄:畢竟接下來的日子,你們還要一起工作呢。

信玄會長帶著微笑搭上謙信先生的肩,
親密而自然的動作讓我不自覺看得紅了臉。
(非禮勿視!嗯,非禮勿視......)
我匆匆地強迫自己移開目光,專注在佐助的簡報並聆聽說明。

佐助:那麼,既然祁兒也到了。
佐助:我現在就開始說明本次工作的內容。
佐助:這次工作的內容是拍攝婚戀雜誌,除了由祁兒設計謙信大人的造型,也會一起穿上婚紗進行拍攝。
謙信:你們真是太擅作主張了。佐助,這是你提案的嗎?
謙信:我回去要宰了你。
佐助:請冷靜,謙信大人......這是出於經紀人的身分,為您設想才做出的安排。
佐助:一直以來您的作品雖然受到好評,但一直缺乏某種情感,顯得有點距離感。
佐助:因此在我和會長討論後,才決定接下這個工作的,我們覺得這或許能讓你的形象變得更加溫和。
謙信:不需要,不要做多餘的事。
佐助:但是,您也不想今後在演藝界被Tenka那邊壓一頭吧!
佐助:親和力對偶像來說是很重要的,若想打敗信長,就不能在親和力這點輸給對方呢。
謙信:.........

(謙信先生看起來似乎是一開始被蒙在鼓裡的樣子,也難怪不情願了。)
(不過,佐助也真是厲害,居然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就打動謙信先生。)
謙信先生眉頭緊蹙著,漂亮的異色瞳帶著冰冷的眼神。
過了一會,他才終於緩緩鬆開眉間,放鬆姿態向椅背輕輕一靠。

謙信:只此一次,下不為例。

(居然就這樣同意了。)

謙信:然後呢,拍攝的場景和主題是什麼?
佐助:海島婚禮,我們會在沖繩的海灘取景。
謙信:現在是冬天吧?佐助,你已經連季節感都分不清楚了嗎?
佐助:海島婚禮可是女性心中夢幻婚禮的TOP,跟什麼季節進行拍攝沒有關係。
佐助:而且我們會安排在夏初上市,所以不用擔心。
謙信:拍攝的工作期間呢?之後還有新專輯和演唱會要提早規劃。
佐助:確認過也調整完畢了。工作時長包括路途往返約在三到五日左右,日期決定在這個區間。

(決定接受工作安排後,謙信先生馬上就進入工作狀態了......)
(果然是專業的偶像,即使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,對內容卻一點也不含糊呢。)
我不由得對謙信先生的敬業肅然起敬,並全神貫注地參與討論。

會議結束後,在踏出會議室之前,信玄先生來到我的身側。

信玄:很高興有機會跟妳這樣美麗的小姐合作。
信玄:做為歡迎,今晚有空嗎?
祁兒:這個......我......我在意地看向謙信先生的方向,只見他一臉無趣的模樣,從位置上起身便要離去。

(這是......默默地吃醋的意思嗎?)
(不、不行!不能就這樣讓謙信先生離開!)

祁兒:抱歉,信玄會長,但我還想跟謙信先生討論一下事情。
祁兒:能否請謙信先生撥冗,和我商談一些關於造型設計的事?
信玄:嗯?祁兒比起我,更喜歡謙信這種類型的嗎?
祁兒:不、不是的,請別誤會!我是因為工作的需要。
謙信:你那滿是粉色泡泡的腦子也該適可而止了,信玄。
謙信:祁兒,要討論事情的話便走吧!到樓下的咖啡廳。
信玄:真是不解風情呢謙信。
謙信:對你難道還需要講什麼風情嗎?
信玄:真冷淡啊!我們好歹也是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同居人。
祁兒:!

(果然是情侶吵架嗎?怎麼辦......)

女主整個理解錯很大XD

祁兒:那個,對不起!請、請不要吵架......我很抱歉。
信玄:嗯?妳為什麼要道歉呢?真可愛呢。
信玄:不用緊張,我們平常就是這樣了。

(哎?所以,信玄會長和謙信先生是越吵感情越好的類型嗎?)

謙信:為了這點小事就緊張地道歉,你真是個奇怪的女人。
謙信:......不是要討論事情嗎?快走吧!
祁兒:啊!好、好的!

我緊張地抱緊隨身包包,接著跟在謙信先生身後,一同前往辦公大樓下的咖啡廳。

............

謙信:妳想討論什麼?我接著還有事,速戰速決吧!

在咖啡廳就座之後,謙信先生點了兩杯熱咖啡,便和我相對而坐。

我從包包拿出之前就開始構思的造型草稿,並一一詢問意見。
出乎意料的是,謙信先生非常耐心仔細地提出各種建議,並沒有對我表現出厭煩或是不耐的態度。

謙信:考量到場地和活動方便,這個設計會更適合。
謙信:這些是根據過去拍攝的實戰經驗而來的,但實行上還會有需要調整的地方。
祁兒:是的!真的太感激謙信先生了!

隨著討論步上正軌,我忍不住欣賞起謙信先生的美感和專業。
並且在內心湧現一股親近感,以及希望能繼續多多加交流想法......
(謙信先生的說明簡潔有力,建議也很實用。)
(而且比想像中更好相處一些,或許我能跟謙信先生成為朋友也不一定呢......)

謙信:沒有什麼值得道謝的,只是工作而已。
祁兒:就算是這樣,我也還是很高興,真的很謝謝你。
謙信:......沒有別的事就這樣吧。
謙信:我要回去了。
祁兒:謙信先生,之後......之後我也能再請教你嗎?

我忍不住就傾身向前靠近,縮短了與他之間的距離。
他像是因此愣了一下,隨後蹙起眉頭,拉開了原本的間距。

謙信:若是工作上碰巧見到的話,可以。
謙信:但要是在私底下,我不想和女人有任何接觸。
謙信:妳可不要誤會了。

(果然還是好冷淡......)
(但是,我還是不會放棄和謙信先生好好相處的念頭!)

目送著謙信先生冷然離去的身影,我默默地握緊拳頭,在心中暗下決定──

............

之後,我們很快地迎來了在沖繩拍攝的日子。

信玄:祁兒,妳穿婚紗的模樣很合適喔。
信玄:真想就這樣把妳娶回去,變成我的新娘呢!

在我換完裝扮之後,信玄先生替我在髮鬢邊別上一朵藍色玫瑰,我忍不住害羞地拉開些許距離。

祁兒:請、請不要用這種令人誤會的說法誇讚我,而且......

我看向謙信先生的方向。
信玄先生順著我的目光望去,似乎意會到了什麼,臉上揚起若有所思的微笑。

信玄:這樣啊,妳很在意謙信?
祁兒:沒那回事,我和謙信先生只有工作上的交談。

信玄:這樣紅著臉澄清可沒有說服力呢。
信玄:我都有一點嫉妒了。

就在信玄先生撩起我的一縷髮絲時,我為難地看著謙信先生。
察覺到我的目光之後,他走向了我們,然後將我向後一帶,拉離了信玄會長。

謙信:若不是認真的,就別老是對著女人動手動腳。
信玄:你怎麼知道我是不是認真呢?

信玄會長向我眨了眨眼,
謙信先生則是語氣冷漠的說道:

謙信:你以為我們認識多久了?
信玄:啊啊,你在擔心祁兒?真是溫柔。

不知為何,這一瞬間我覺得兩人之間流動著相當微妙的氣氛。

謙信:溫柔?別開玩笑了,我的字典沒有那種東西。
謙信:只是覺得看著別人墜入無望的戀愛,很可悲而已。

謙信先生說完便拉過我的手腕,在我愣怔的目光中回眸看我一眼。

謙信:走了,還愣著做什麼?
謙信:若是不懂得拒絕,妳遲早會受傷。
祁兒:是......

在謙信先生強大的氣勢和那雙異色眸的注視之下,我反射地點頭答應。

謙信:要是聽懂了,就不要太過接近信玄、相信他的甜言蜜語。

 

**第二話**

謙信:要是聽懂了,就不要太過接近信玄、相信他的甜言蜜語。
祁兒:請放心!我對信玄會長絕對沒有奇怪的想法。
祁兒:我不會介入你們之間的事情的!
祁兒:而且,比起信玄會長......我更想和謙信先生成為朋友!

我忍不住信誓旦旦地說道,熱切地牽起謙信先生的手,專注地凝視那雙美麗的異色眸。
希望這樣能將我的誠心傳達給他。

謙信:我不明白妳說的介入是什麼,也不知道妳到底誤解了什麼。
謙信:但是我和他並不是妳想像中那麼親密的關係。
謙信:如果可以,也希望在這次工作結束後,妳不要再接近我。
謙信:我不需要什麼朋友。

他說完了這一番令人感覺寂寞的話,就不再看著我了。
(為什麼,他會說出這麼令人感覺寂寞的話呢?)
我忍不住打從心底在意起這件事情,之後一直都在想著謙信先生的話,還有剛才謙信先生說的話:

......
謙信:『溫柔?別開玩笑了,我的字典沒有那種東西。』
謙信:『只是覺得看著別人墜入無望的戀愛,很可悲而已。』

......

祁兒:以前,難道發生過什麼事情嗎?

懷抱著這樣的困惑和複雜的心緒,我和謙信先生的拍攝工作,就這樣正式開始了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

祁兒:造型完成了,謙信先生。

在幫謙信先生打理好造型,也將自己的妝容準備完畢後,我對謙信先生微微一笑。

祁兒:剛才若是造成了你不愉快,我很抱歉。
祁兒:但是,我真的很想了解你,跟你好好相處。

謙信先生沉默了一陣,在我以為他不會回應,準備轉身走往海灘上架好的拍攝點時......
他忽然對著我開口問道:

謙信:妳為什麼會想了解我?
謙信:我對妳應該說不上好,甚至稱得上冷漠吧?
謙信:妳真是個......奇怪的女人。從來沒有一個女人這麼讓人在意,太奇怪了。
祁兒:冷漠?或許吧,但是謙信先生也有很體貼的地方啊!
祁兒:認真給予我工作建議的地方,在我因為信玄會長有些困擾時替我解圍都是。
祁兒:我一點也不討厭謙信先生。

我轉過身,懷著微小的期望伸出手。

祁兒:如果工作結束後,希望我不再接近你也沒關係,但至少......
祁兒:僅限於拍攝期間,我們能好好相處嗎?
謙信:.......我不會公私不分。

意料之外地,他伸出手回握住我。
與冰冷俊美的外表毫不相同,他的手指帶著炙熱溫暖的溫度。

謙信:趕快拍完照片換回衣服吧,妳的手也太冷了。

(這是在關心我嗎?)
胸口彷彿有暖意流淌而過,慢慢騰升出一絲喜悅的心情。
於是我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,就連寒冷的溫度都變得感覺不那麼凍人了。

............

後來,我們開始進行實際拍攝。
因為是婚戀雜誌所使用的照片,當中有不少舉止親暱的照片。
雖然我一開始有些擔心討厭女性的謙信先生會不會因此顯得很僵硬,但實際上進入拍攝狀後......

謙信:妳離得太遠了,貼緊我。
謙信:既然是迎接新婚的戀人,應該表現得更親密吧?

(不行!還是太害羞了。)
相較於習慣面對鏡頭的謙信先生,反而是我表現更加不自在與害羞。
也因為與謙信先生一下子縮短了距離,讓我更加放不開手腳。

攝影師:有些困擾呢!與其說是你們是濃情蜜意的新婚夫妻,不如說......
攝影師:我感受到了婚姻危機啊!新娘好像被搶婚一樣,很想逃跑的感覺。
祁兒:對、對不起!真的很抱歉。
攝影師:不要緊,不如我們換一種角度來詮釋照片吧!

在重新調整鏡頭的空檔,攝影師先生親切地朝我們笑了笑。

攝影師:和謙信先生合作這麼久了,這還是第一次有女性入鏡謙信先生的作品,一開始總是要磨合的。
攝影師:而且,其實我還是很滿意照片的效果,祁兒小姐是個表情很豐富鮮明的人。
攝影師:最重要的一點是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謙信先生......真正地在注視一個人。

(這是......什麼意思呢?)

謙信:.......是你多想了。
攝影師:不,只是謙信先生自己也沒有發現而已,鏡頭可是不會說謊的。
攝影師:這裡真實呈現的影像告訴我,你很專注地把目光放在了作為新娘的女性身上,神色也比以前柔和多了。
攝影師:你以前的眼神總是帶著距離感,就算對著鏡頭也像是在看很遙遠的地方。
攝影師:從前拍攝謙信先生的時候,雖然覺得很有氣勢和魅力,但是......少了溫度啊。
謙信:............
謙信:溫度......是嗎?我所缺少的東西。

謙信先生喃喃自語著,他的聲音很輕,卻清楚地傳到我這裡。
就連眼神也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,專注地看著我。

謙信:和妳一起拍攝......就能填補我缺少的部分嗎?

修長的手指輕撫著我的臉側,卻不知為何讓我感到莫名地揪心。
我不知道怎麼樣形容此刻的心情,所以便按照自己的心意,輕輕地把手覆在他放在我臉側的手上。然後,對著他嶄露笑容。

祁兒:我不懂攝影,也不是專業模特兒......
祁兒:但是我覺得剛才的話,聽起來很棒......如果是好的轉變,我也很為你高興。
謙信:這樣啊......

雖然只是很短暫的一瞬間,但是謙信先生的眉眼都變得柔和起來。
一閃而逝的珍貴笑容,也讓我的心不受控制地跳動著。

攝影師:──好了,調整完畢。接下來改換姿勢和風格吧!
攝影師:比起濃情蜜意的新婚夫妻,初戀的感覺可能更適合你們。
攝影師:保持恰到好處的距離感,眼神中要有渴望接近彼此的感覺,這樣讓觀者也有期待感。

攝影師指示著工作人員變換擺設和佈景,讓畫面更簡潔。
同時引導我與謙信先生維持一定的距離,隔著拱門遙望著對方。

攝影師:很好,就維持這樣。三、二、一──

快門按下的那瞬間,我恍然間有種自己真的在拱門等待著心儀之人的感覺。
或許是因為謙信先生那雙異色眸倒映著我的模樣太過吸引人,我不自覺地傾身向前,踏出一步。
冰藍色薄紗與雪白絹紗交錯的短擺禮服也順著海風輕揚,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幅度。

攝影師:......完美!這是今天最好的一張。

攝影師爽朗地宣布道,清脆的擊掌聲也喚回了我的思緒。
(今天部分的攝影工作結束了呢......)
心底莫名地感到有一些可惜,就連我都為自己的心情轉變感到驚訝。

隨後我和謙信先生,與陪同觀看工作狀況的佐助與信玄會長,一起檢視了今天所拍攝的全部照片。

佐助:真不可思議的感覺,比起以前的照片,都要更吸引人得多。
信玄:簡直都要讓人懷疑照片裡的謙信,是不是換了個人了。
謙信:這麼懷疑的話我可以幫你確認看看,砍你一刀會痛的話就不是錯覺了。
信玄:那個還是免了吧!
信玄:對了!祁兒真的很漂亮喔,妳喜歡今天拍出來的照片嗎?
祁兒:......我都不知道,自己也會有這樣的表情。

(照片裡的我,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。)

祁兒:但是,很好看!我真的......非常喜歡!
祁兒:能接下這份工作,又能設計服裝和造型,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呢。
佐助:能找到妳協助這份工作,是我們最大的幸運。

佐助肯定的答覆著,我回望周遭的大家,不論攝影師或工作人員也都給予我充滿讚美與鼓勵的眼神。
在愉悅又充實的氣氛中,我們順利地為今天的拍攝工作畫下休止符,並返回住宿的飯店。
那個時候的我並沒有想到,夜幕降臨之後,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件──

............

在飯店享用完美味的晚餐之後,我想出來透透氣,便獨自一人到夜晚的海岸散步。
(這裡的空氣好乾淨,星空也很明亮呢!)
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感受著海潮帶著鹹味的氣息,以及浪花規律地拍打沿岸的聲音。

祁兒:能趁著工作來到這裡,真是幸運。

就在我放鬆心神、悠閒地漫步在海岸──
忽然,我從背後感受到強烈的視線。

(......奇怪?)
我不由得停下了腳步,隱約聽見了踩在沙灘上的、細碎微小的聲音。
就好像有人跟隨著我,並且在背後注視著我一樣。
(討、討厭,有點不敢回頭......)
(我是一個人出來的,而且,也忘了帶手機......好像有點不妙啊!)

緊張的情緒驅使著我加快了腳步。
心臟緊張地加速跳動,胸口彷彿壓了重石一般,帶來窒息般的痛楚。
(必須快點回去才行!回到光亮的地方......)

『沙、沙。』

腳步聲越來越接近,這時我也完全奔跑了起來。
然而奔跑在沙灘上終究有些窒礙難行,一個不小心我便失去平衡向前跌倒。

祁兒:啊!

我狼狽地向前撲倒在地,接著猛然回過頭去──

陌生女子:呵,終於等到妳落單了。
陌生女子:妳叫做祁兒....我說的對嗎?
祁兒:請問......妳是誰?找我有什麼事?
陌生女子:......這樣看妳,也不怎麼樣嘛!我還以為啊...妳是什麼樣的人。
陌生女子:可是......為什麼啊?到底是為什麼......

因為妳不是女主角

在月光之下,出現在面前的陌生女孩子,臉上帶著詭譎而讓人莫名恐懼的神情。
我害怕地縮瑟著身體,顫抖著詢問:

祁兒:什麼「為什麼」?妳究竟因為什麼理由,要找上我呢?
陌生女子:因為妳很討厭啊!非常、非常的礙眼......
陌生女子:就算永遠不會看我也好,我也可以一直偷偷看著他,但他為什麼會把自光停留在妳身上?
祁兒:妳在說的......是誰?
陌生女子:妳還在裝傻!

就像是突然被什麼刺激到一樣,不等我重新站起來,那個女孩子猛然上前將我壓制在地。

祁兒:唔──

(糟糕了!)
受制於人的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機感,
那個女孩用著幾乎可以說是猙獰的表情,自上而下俯視著我。

陌生女子:謙信大人以前從來不靠近任何女性的!
陌生女子:沒有誰可以接近他,成為他特別的人──這樣他就會一直屬於我。
陌生女子:所以......都是妳不好!
陌生女子:是妳佔據了他的目光,搶走了我最喜歡的人!

豆大的淚珠落在我的臉頰上,我愣愣地看著眼前陌生的女孩哭泣的模樣。
雖然內心恐懼不已,就連伸出的手都在顫抖,但我還是抹去她的眼淚。

陌生女子:妳做什麼!?

她驚愕地瞪大眼睛,隨後厭惡地拍開我的手,接著扼住我的脖子。

祁兒:咳......因為,妳很......難過。

雖然感到呼吸困難,但我還是努力地掙扎著,傳達著話語。

祁兒:妳一定很喜歡......謙信......先生。

不知為何,在我斷斷續續說出這句話後,她的手先是僵硬地停頓,接著手上的力道鬆了一些。
在我發覺到自己能稍微順利的開口後,我難過地看著她輕聲說道:

祁兒:但是,妳誤會了......
祁兒:謙信先生他......對我沒有特別的感覺。
祁兒:以及,喜歡一個人,應該是很高興、很幸福的感情啊......
祁兒:不要傷害別人,也不要傷害妳自己......這樣,太令人難過了。

我說完之後,對方先是露出了愕然的神色,但隨即又轉變為憎惡的眼神。

陌生女子:少說的那麼輕巧,妳不會懂我的心情!
陌生女子:我一直看著他,所以我知道的!
陌生女子:妳和別的人都不一樣!跟以前靠近他的其他女人都不同!
陌生女子:他才不會用那樣的目光注視著別人,只有妳!
陌生女子:所以──妳快給我消失!

空氣彷佛一瞬間被抽離,她的手狠狠地掐住我的脖子。
就在我的意識開始模糊時,依稀聽見了熟悉的聲音焦急地叫喚我的名字,接著在脖子上的力道消失。

謙信:──祁兒!

(這個聲音是......謙信先生!)

 

**豪華結局**

謙信:──祁兒!

(這個聲音是......謙信先生!)
脖頸上的力道消失後,我反射地咳嗽了一陣,
直到重新汲取了氧氣之後,眼前的視線才漸漸清明。

祁兒:謙信......先生?

謙信先生制住了那個女孩,並且阻擋在我之前,防備著女孩再度做出攻擊性的舉動。

陌生女子:為什麼──你為什麼要保護她!?
陌生女子:她對你就那麼重要嗎?
陌生女子:我一直以來那麼愛你!我的目光只追隨你,為什麼你不能看我一眼?

看見謙信先生冷漠的表情,以及像是保護著我一般的姿態,女孩的神色變得更加激動。

謙信:妳這話說得真可笑......妳對我身邊的人出手,難道我不該出來終結這個錯誤?
謙信:至於她對我來說重不重要,也與妳毫無關係。
謙信:以前那次讓妳逃走了是我的失策,這一次不會輕易放過妳了。

謙信先生語氣冰冷的說道,那個女孩愣愣地看著謙信先生,眼神中漸漸浮現恐懼與焦急。
她一邊神情痛苦地摀住臉,一邊哭喊著:

陌生女子:你為什麼要用這種眼神看我?
陌生女子:我好痛苦,好痛苦啊......我是那麼地愛你!都是為了你好!
謙信:那只是妳一廂情願的看法。
謙信:感情若是那麼容易掌控,世界上就不為有人為此瘋狂了。

冷冷地俯視著女孩的謙信先生,眼神中有著一閃而逝的憐憫。

謙信:讓妳產生這種多餘的妄想,或許是我的錯。
謙信:現在是時候修正這個錯誤了──我永遠也不可能會愛上妳,甚至是回應妳所謂的愛情。

謙信先生說完之後,那個女孩先是愣了一下,隨後沉默地低下頭。

陌生女子:謙信大人和我,明明是同一種人......為什麼不能愛我呢?
陌生女子:我那麼想保護你。喜歡上別人的話,你的心可能會受傷,為什麼你不能明白我的好意呢?

女孩開始自顧自地說著,接著又哭又笑地將目光轉向我。
當不祥的預感閃現而過時,金屬特有的冷光也在眼前反射──那個女孩子從自己的包包拿出刀刃向我刺來。

謙信:!

完全無法反應過來的我,眼睜睜看著謙信先生在伸手護住我時,用手臂阻擋了女孩的刀。
鮮紅的血液從被劃傷的傷口處逐漸擴散蔓延,滴落在地上形成觸目驚心的痕跡。

祁兒:謙信先生!

我焦急地喊道,上前抓住謙信先生的手想確認傷勢。
至於刺傷謙信先生的女孩則是無力地跌坐在地上,彷彿不敢相信自己傷了謙信先生。
之後,其他的工作人員也趕到了這裡,並且將女孩交由警察帶走。

............

回到了飯店以後,我慌張地找來了醫療箱替謙信先生包紮。

祁兒:果然還是去趟醫院比較好吧?
祁兒:對不起,要不是我的行動欠缺考慮,也不會害你受傷......

我一面纏繞著謙信先生手臂上的繃帶,一面忍不住流下內疚的眼淚。

謙信:妳沒有必要跟我道歉。
謙信:若要追根究底,今天的事情也是因我而起。
謙信:......凡是接近我的人就會有不幸的事發生,從以前開始就是如此。

他伸手撫上我脖頸上的紅痕,露出隱忍著什麼的表情,看上去既痛苦又哀傷。

謙信:是我讓妳有了糟糕的回憶啊......
謙信:......這裡,還痛嗎?
祁兒:不,比起謙信先生手上的傷,這個不算什麼。
祁兒:而且......我應該謝謝保護了我的謙信先生。
謙信:這根本不是值得妳道謝的事啊......這種程度的傷,根本無法抵銷我的罪。
謙信:萬一那個時候被刺中的是妳,我一定......

謙信先生的話還沒有說完,我卻已經從他的眼神中讀懂了未盡的話語。
(他一定覺得無法原諒自己。)
(就連身上的傷都像是他對自己的懲罰,所以才拒絕去醫院處理傷口......直到我堅持替他包紮。)
(但是這些明明不是他的錯啊!)

祁兒:謙信先生,請別說這樣的話。
祁兒:我一點都不認為接近你會帶來不幸......
祁兒:因為遇見你之後,我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啊!
祁兒:聽著這樣的話,太令人寂寞了......這明明不是你的錯。

我一面說著,淚水彷彿潰堤一般無法控制地湧出。
下一刻我忽然就落入了溫暖的懷抱中。
回過神來時,謙信先生正用著令人感到些許疼痛的力度,緊緊地抱著我。

謙信:居然會說美好什麼的......妳太過天真、太過愚蠢了。
謙信:如果妳因為害怕而遠離我就好了,為什麼還要一直接近我、做這種溫柔的舉動......
謙信:萬一妳之後被我變得更加不幸,該怎麼辦?
謙信:不要再讓我更加在意妳了......

不知為何,我總覺得謙信先生說出的冷酷話語,一定與他真實的內心正好相反過來。
因為他抱著我的感覺,使我感到孤單而無助,就像是溺水的人本能抓住唯一的浮木。

祁兒:我不會變得不幸的。

(你所害怕的事情一定不會發生,因為就像你剛才保護了我一樣。)

祁兒:而且我一點都不後悔認識謙信先生。
祁兒:能夠認識你,我覺得很幸福。

我回抱著他,堅定地說道。
就像是希望把內心的情感,完整地傳達給他一樣。

祁兒:就算現在無法馬上改變你的想法,但是我希望有一天你會認為,我們的相遇很美好。
祁兒:希望你不會再因為害怕給他人帶來不幸,而讓自己遠離幸福。
祁兒:謙信先生......別再讓自己孤獨一人承受了。

雖然我不知道過往曾經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,但是......我大概能夠想像的到。
從最初相遇以來的冷漠和拒絕,其實正是源於他不願意傷害其他人的溫柔。
即使,這會使他自己的心受到傷害,變得孤獨而寂寞......

祁兒:我想更了解你、想要陪著你,請不要拒絕擁抱你的這雙手......好嗎?
謙信:......若是妳知道說出這種天真的話會有何後果,或許會後悔也不一定。
祁兒:我不會後悔的。

在我說完這句話之後,他的吻便落到了我的唇上,帶著強勢而侵略的氣息。
柔軟的唇舌深入地進攻著內側,讓人有種不容抗拒的感覺。
直到我因為有些難以呼吸而向後退縮,他才稍稍放緩了速度,但下一刻又按著我加深了這個吻。

祁兒:哈啊......嗯......
謙信:一旦真的讓我抓住了妳,就不會放開了......
謙信:即使這樣也不會後悔,不會想逃走嗎?
祁兒:不會逃走。
謙信:真是愚蠢的答案......笨女人,但是比妳更愚昧的人是我。
謙信:我喜歡妳,祁兒。
謙信:就算嘗試要疏遠妳,我還是無法控制......我甚至開始害怕這種感覺。
謙信:我跟剛才那個女人,本質上並沒有不同。
謙信:和妳溫暖的情感不同,我所能給予他人的愛情,盡是束縛與占有......
祁兒:但是,對我來說卻是不一樣的。

聽著這個令人有些心痛的告白,我將手覆上謙信先生的手。
接著輕輕地吻著他還纏繞著繃帶的手臂。

祁兒:你並不想傷害我,想用盡全力保護我。
祁兒:你不喜歡那個女孩,但我卻喜歡謙信先生。
祁兒:對我來說,這就是本質上的不同。
祁兒:愛情裏面本來就有很多種面貌,我們可以一起尋找把這種感情,變的溫暖幸福的道路。

在他說出喜歡之後,我心裡的感覺也逐漸變得明朗。

祁兒:沒有人一開始就擅長愛人與被愛,但是我想和謙信先生,一起去尋找那個答案。
祁兒:我想要你幸福,想要你的笑容......因為這也會使我感覺幸福。
謙信:這世界上......大概只有妳會這麼對我說。
謙信:不過我現在,似乎因為妳而有一點明白了。

他輕柔地吻了吻我的額頭。接著嶄露了相遇以來,我所見過最耀眼炫目的微笑。

彷彿胸口中有某種重負被解除一般,謙信先生的眼神不再充滿壓抑與冷漠。
之後,我們就像是在反覆確認著迎來改變的關係,不停地交換著約定的親吻。

............

翌日。

在謙信先生去過醫院診察回來後,我們順利完成了剩下的拍攝進度。

佐助:還好謙信大人的傷勢不深,最後的拍攝也順利結束了。
信玄:不過最讓人驚喜的,還是謙信的轉變呢......
信玄:以前那種一靠近就要被凍傷一樣的氣息,變得柔和了不少,這些都是祁兒的功勞。
祁兒:哪裡,其實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。
信玄:即使妳覺得自己沒有特別做什麼,但卻能鼓舞周遭的人,這正是妳的魅力呢。

信玄先生的眉眼間帶著柔和與溫暖的情感。
(謙信先生的周遭,有很多關心他的人呢。)
我不由得如此想著,唇角愉快地揚起了微笑。
下一刻我的身體被人往後一帶,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中。

謙信:不要對別的男人笑得那麼燦爛,特別是信玄。
信玄:真是小氣的男人。謙信,小心眼的男人是不會受歡迎的喔?

(現在即使看著他們兩人談話,我也不會有奇怪的誤解了呢......)
回想起最初相遇時,我曾經誤以為他們有不同尋常的關係,現在想想還是又有趣又有些好笑。

謙信:如果是像你一樣被女人追著跑的受歡迎,那我還是敬謝不敏。
謙信:喜歡我的人,一人足矣。

被謙信先生這麼說著,還是當著信玄和佐助的面,我忍不住感到有些害臊。
但同時,也感到很高興。

祁兒:我也是,心意相通的對象,是最喜歡的人就足夠了。

我甜甜地笑著回應道,看著那雙專注凝視我的異色眸只倒映著我一個人的身影。

信玄:啊啊,眼睛真刺痛。
信玄:我還是去吃點甜食,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來場豔遇好了。
佐助:看來以後我也要隨身帶一副墨鏡了。

在周圍二人的調笑之中,我默默地和謙信先生牽緊了手。
之後,趁著回去飯店之前的時光,我與謙信先生兩人展開了小小的海島約會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這個海灣的夕陽聽說是最美的。
祁兒:這麼漂亮的景色,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呢。
謙信:是啊......如果是以前的我,或許不會有心去欣賞這種轉瞬即逝的美麗吧。
謙信:但是現在,卻會發自內心地覺得夕色確實很美。
謙信:只因為這片景色中有妳,就能讓一切都變得鮮明而難忘。
祁兒:我也是。
祁兒:不管以後看過多少次夕陽,也一定不會忘記現在所看到的風景。

我笑著凝望沐浴在夕色中的戀人,將這一幕珍藏銘刻進心裡。

祁兒:以後有機會,我們再一起來到這裡吧?
謙信:嗯,我與妳約定,絕對會再與妳一起回到這裡,欣賞這片景色。

或許地平線上的太陽總會落下,事物總是會恆常不變地迎來終結,但是......
在這之中,一定也有不會改變的、讓人堅信的美好事物。
(像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美好的回憶、締結令人快樂的約定......)
(總有一天,我們一定也能一直牽著手,走向名為幸福的終點。)

 

-end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謙信:──祁兒!

(這個聲音是......謙信先生!)
在反射性地咳嗽之後,我漸漸取回了氧氣,視線也慢慢清明起來──
睜開眼睛坐起身時,謙信先生已經制住了那個女孩,神色嚴肅而冰冷。

謙信:妳對我身邊的人出手─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吧?
謙信:之前都被妳逃掉,是我的失策。
謙信:但是現在我不會再姑息這個錯誤了。
陌生女子:謙信......謙信大人!我是因為愛著你,所以才會這樣的!
謙信:不管是出於什麼理由,都不能成為妳傷害祁兒的藉口。
謙信:而且我也永遠無法回應妳的感情,更無法原諒妳傷害我身邊的人。

謙信先生冷冷地宣告,居高臨下地俯視著女孩,目光中卻有著憐憫和哀傷。
(此時此刻,說著這番話的謙信先生,一定也不好受吧。)
(那個時候說......『不想看到別人陷入無望的戀愛』,也是因為這樣嗎?)

陌生女子:不要、不要用這種冰冷的眼神看我......嗚嗚。

這是在演哪齣1396107234-4080752582.jpg

我努力地從地上站起來,忍住身體的痛楚和腳腕的刺痛。
然後來到那個被謙信先生壓制住,全身脫力地跪倒在地上的女孩跟前。

謙信:祁兒?
祁兒:我可以跟她說說話嗎?

蹲低了身體之後,為了不刺激她,我維持了一定的距離對她說道:

祁兒:雖然我不能全然理解妳的想法,但我感受到了妳的難過和哀傷。
祁兒:可是,我也想把我的想法告訴妳......因為,我覺得謙信先生就是謙信先生。
祁兒:除去了偶像的身分,他也是一個跟妳我一樣,有喜怒哀樂的平凡人。
祁兒:所以,他不屬於誰,因為謙信先生有自己的意志。

我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努力地找到放置其中的面紙,並輕輕地推到女孩面前。

祁兒:若是我喜歡一個人,會想看見他幸福、看見他的笑容。
祁兒:就算他可能不會喜歡我也是,即使我也會吃醋、會傷心......但是這都是戀愛的一部分。
祁兒:等以後回過頭來,我還是會很開心的想「原來我這樣喜歡過一個人」,談過很棒的戀愛。
祁兒:我希望有天你也能露出笑容,覺得很幸福。

努力地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完之後,雖然我還是有些局促不安,但還是盡可能地對女孩展現善意的微笑。
她接過我的面紙後沒有再說過一句話,但表情看起來稍微緩了一些。

............

之後,在謙信先生的通知下,有其他的人也一起趕到現場。
女孩在心情平復一點之後,便被帶到了警察局。

而我則被謙信先生護送回到飯店的房間。

謙信:......抱歉。
祁兒:謙先生為什麼要跟我道歉?
祁兒:你救了我又送我回來,是我應該道謝才對,謝謝你。
謙信:沒那回事......妳是因為我,才被捲入危險的。
謙信:從以前到現在,接近我的人都會變得不幸,所以......妳不該靠近我的。

謙信先生露出難受的表情,伸手輕觸我的脖頸。
上面還殘留著些許紅痕。

謙信:妳會受傷,全都是因為我。

看著謙信先生的神情,我覺得胸口彷彿被揪緊一般。
(這明明就不是謙信先生的錯啊......)
我總算是明白了,為什麼謙信先生那麼不喜歡接近異性,一直以冷漠的態度拒人於外了。
而這些其實都是因為──

祁兒:謙信先生很溫柔啊!你不想傷害任何人,包括那個女孩吧......
祁兒:可是這明明......不是你的過錯。

我忍不住走上前一步,緊緊地抱住謙信先生。

祁兒:無法回應他人的愛意,有時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。
祁兒:這些都是謙信先生很溫柔、很體貼他人的證明。

謙信先生的身體僵硬了一下,我以為他可能會推開我,但最後他卻緊緊地抱住了我。

謙信:我不是妳想像中那麼溫柔美好的人。
謙信:若妳真的認識我,或許會想逃離我吧?
祁兒:才不會逃!
祁兒:越是了解謙信先生,我就越是喜歡你......

話說到這裡,我恍然間意識到自己所產生的情感。
一開始只是渴望接近與了解,但是現在多了許多不同的東西。

祁兒:我,喜歡謙信先生。

我與他稍稍分開一些後,意志堅定地看著他的眼睛,訴說我的心意。

祁兒:就算知道可能會受傷,我也還是想靠近你。
祁兒:如果因為害怕受到傷害,就不去嘗試理解他人、愛上他人。
祁兒:那樣的話,我一定會錯過許多寶貴的東西。

溫熱的淚水從我的臉龐滑落,意識到我在流淚的時候,他已經在溫柔地替我抹去眼淚了。
(或許他其實也很想像這樣安慰那個女孩,)
(只是......不想再給她更多的期待與傷害。)

祁兒:謙信先生,你可以答應我的請求嗎......請不要、害怕讓自己接受幸福。
祁兒:不要再孤獨一個人承受了......

他專注地凝視著我哭泣的臉,一直安靜地聽著我說話。
直到我的情緒平復下來,都一直為我擦去眼淚。

謙信:妳為什麼要為了我哭呢?
謙信:果然......妳和其他的人都不同,很奇怪。

修長的手指撫著我泛紅的眼角,接著他吻上了我的唇。

祁兒:唔。

這個吻帶著試探一般的不確定,有一些小心翼翼的感覺。
在我們分開雙唇之後,他對著我露出一抹笑容。

謙信:......我好像明白,妳對那個女孩說的話了。
謙信:因為我不喜歡看見妳哭,而且想看見妳的笑容。
謙信:妳說,讓我不要再孤獨一人......
謙信:那樣的話,妳可以來到我身邊嗎?
祁兒:謙信先生?

這一次,他伸出雙臂主動攬住我。
炙熱的體溫和悸動清晰地透過接觸的肌膚傳達過來。

謙信:如果是妳,被人所愛似乎也不是那麼令人難受。
謙信:而且,或許在妳喜歡上我之前......我已經喜歡上妳了也說不定。
祁兒:謙信先生......喜歡我嗎?

我還有些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話。
這時他又低下頭,再度落下親吻。

謙信:我從來不會想對其他人做這樣的事。
謙信:我也沒有真正喜歡過什麼人。
謙信:但是能確定的是──妳對我很特別。
謙信:妳對信玄微笑,或是跟佐助交談,都會讓我覺得難受。
謙信:和妳相處時,有時候我又會很焦躁。
謙信:如果妳可能會討厭我、或是在親近我後又離開,那麼不如一開始就沒有交集。
謙信:那個女孩雖然傷害了我身邊的人,但是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跟她很像,甚至......理解她。
謙信:即便如此,妳也喜歡我,願意陪在我身邊嗎?

從他不自覺加重了擁抱的力度,我感受到這份話語的重量與他心底自己都沒有察覺的不安。
所以......

祁兒:我願意。
祁兒:我想陪在謙信先生身邊,只要你不嫌棄。

我也用力的回抱他,像是要用盡身上的力氣一樣。

祁兒:我不會逃走的。
祁兒:我就在這裡,就在謙信先生觸手可及的地方。
祁兒:所以,請放心吧。

(以後,不要再露出那麼寂寞的眼神、說出令人難過的話了......)

祁兒:我會和謙信先生,一起變得幸福。
謙信:......嗯,那麼,就這樣約定了。
謙信:我不會再推開妳,妳也不會離開我......總有一天,我們能一起迎接幸福。

在約定的親吻中,我們互相交換了承諾。

-

在這之後.......

在沖繩的拍攝工作,順利地迎來尾聲。
結束拍攝之後的我微笑地看著謙信先生與攝影師交談,這時信玄會長與佐助先生來到了我身旁。

信玄:謙信轉變了許多啊!
佐助:到後來的拍攝裡,你們已經變得非常有默契,充滿夫妻一般的感覺呢!
祁兒:哎?是、是這樣嗎?

受到這樣的誇讚,我在開心之餘,也感到十分害羞。

信玄:那天晚上之後,你們發生了什麼嗎?
佐助:應該是開始交往了吧......我沒猜錯的話。

(為、為什麼一下子就被猜中了?)
雖然並沒有打算隱藏戀情,但是自從改變關係後我們也沒有對外公開。
因為以前謙信先生的愛慕者會傷害靠近他的異性,這件事情或多或少都對謙信先生帶來了陰影。
為了不讓他感到不安,以及保護我的安全和隱私,我們很有默契地沒有對外透露戀情。

信玄:真可愛的反應。我和謙信那傢伙認識很多年,很容易就看出來了。

(謙信先生似乎也說過類似的話呢......那時的我還曾擅自猜測兩人的關係不尋常呢!)

佐助:結合一下前因後果,其實很容易就找到答案了。
佐助:最重要的是,謙信大人的氣質變得溫和了。
信玄:是啊,就好像如釋重負了一樣,不再那麼壓抑自己了。
信玄:而這些改變,都是因為妳啊,祁兒。

(被這麼一說,總覺得有點高興呢。)

就在我揚起微笑,而信玄會長搭上我的肩膀時,
不知何時結束了與攝影師談話的謙信先生,用力地打掉信玄會長的手。

謙信:說了多少次不要動手動腳。
信玄:你是不是少說幾個字了啊,謙信?比如說「我的女人」。
謙信:既然知道,你們兩人就快滚。
謙信:離祁兒遠一點。

聽著他們熱鬧地鬥嘴,感受著戀人帶著佔有慾的醋意,我忍不住輕笑出聲。
(好高興......)

謙信:祁兒也是。妳是屬於我的,要好好記住才行。
祁兒:嗯,我是屬於謙信先生的戀人。

碧藍的萬里晴空無限的延綿,我奔向朝我伸出手、露出微笑的那個人。
並且今後,也將永遠不放開那一雙向我伸來的雙手,和他一起擁抱幸福─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活動介紹

>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織田信長/全結局

>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真田幸村/全結局

>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伊達政宗/全結局

>>> 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明智光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