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532

IMG_8560 - 複製 (2)

男人們的試膽大賽 前篇

某個寧靜的夏夜,在昏暗的安土城的正殿......
織田軍、武田上杉軍、顯如圍坐成一圈。

佐助:各位,歡迎來到猿飛佐助的「戰國˙恐怖之夜」。
政宗:恐怖、之夜?又是陌生的詞語。
信長:看不清周圍呢!為什麼不點燈,還弄得這麼暗。
佐助:對不起,因為我想營造一個恐怖的氛圍。
秀吉:信長大人請放心,我就在您的身邊!
幸村:好吵!你在我耳邊叫有什麼用。
光秀:秀吉,信長大人在這裡。

信玄:顯如,你為什麼一直把蠟燭放在臉下面?
顯如:佐助讓我拿的。他莫名其妙地說「這樣可以製造恐怖氛圍」。
三成:的確如此,表情看起來比平時更加猙獰嚇人。不愧是顯如閣下。
家康:你的誇獎完全不會讓對方高興。

信長:話說回來,佐助。這個時候叫我們來做什麼。
佐助:是為了......大家一起參加夏季特色-試膽大會。
光秀:試膽大會......就是去會出現幽靈的地方,享受恐怖感的活動嗎?
政宗:不過,這裡似乎沒有人會害怕幽靈。
秀吉:如果幽靈真實存在,那麼戰場上可謂是幽靈遍布了。
佐助:是的。我就知道大家會這樣想。
佐助:所以今天,我想嘗試一下別具一格的試膽大會。
謙信:別具一格的試膽大會......?
謙信:我知道了。就是「試斬大賽」。
政宗:這可真是有趣。武田上杉軍的人頭以及顯如的膽,就讓我收下吧!
家康:只要被斬到就死了吧,還談什麼試斬大賽。
佐助:很遺憾,並不是那麼血腥的事情。

佐助:各位聽說過會產生戀愛心理的「吊橋效應」嗎?
顯如:吊橋效應......沒聽說過呢!
信玄:戀愛和吊橋有什麼關係?
佐助:吊橋效應就是指,例如男女一同度過吊橋時......
佐助:會將害怕的心悸誤認為是喜歡上了一同過橋的人。
秀吉:誤認為喜歡,會有這樣的事嗎?
佐助:只是一種說法而已。
佐助:不過,保護害怕的女性,會讓人感到心臟被揪起呢。
幸村:......!
謙信:也就是說,只要和祁兒一起過橋......
信玄:就可以讓祁兒喜歡上自己嗎?
佐助:就是這樣。

佐助:所以今天,我來舉辦試膽大會,想看看各位是否有度過吊橋的膽量。
佐助:萬一和祁兒一起過吊橋,反而男性害怕就得不償失了。
家康:什麼意思......在小看我嗎?
信長:區區吊橋,在我織田軍裡沒有會害怕的人。
幸村:什麼叫做織田軍沒有,我們這邊也沒有啊。
政宗:何止如此,不如說吊橋還不夠刺激。至少應該在吊橋上全員互斬。
佐助:這點還請讓我拒絕......不過請安心,吊橋並不是普通的吊橋。
佐助:我說的是在安土城的後山,有一個非常可怕的吊橋。
三成:後山?那裡確實有一個很普通的吊橋......
佐助:我利用各種忍者道具和技術,
佐助:將那座橋變得破舊危險,就好像是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雨。
幸村:危險......?
秀吉:喂,擅自做什麼呢!那裡最近正用來運輸武器呢!
謙信:呵,沒聽說過的情報呢。佐助,做得好。
顯如:故意將橋做舊......忍者到底有多閒。

佐助:這次為了讓大家盡興,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。
光秀:這男人還是那個樣子,不知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。
政宗:不過,若那橋真的那麼容易坍塌,多多少少能夠讓我享受一下。
謙信:好。趁此機會,我要讓織田軍葬身橋下,並把祁兒帶回越後。
信長:會葬身橋下的是你們。不會讓你們動祁兒一根手指的。
秀吉:就是。能碰祁兒的只有我。
幸村:你剛才輕描淡寫地把主君扔在一邊了吧?

顯如:......聽你們說了這麼久,真無聊。
顯如:區區吊橋怎麼會讓人拿生命冒險。我回去了。
信玄:怎麼,顯如,害怕了?
顯如:你說什麼......?
信玄:不過,這種程度就退縮的男人,還是乾脆放棄天女吧!
顯如:為什麼會說到這件事。
信玄:別管什麼事,你退縮是不爭的事實。對吧?
顯如:......好吧。雖說這遊戲很無聊,但我會同往常一樣奉陪到底。
佐助:......看來也激怒了顯如呢。
佐助:那麼在天亮之前,趕去那個恐怖的吊橋吧。
幸村:真是的......沒辦法。
三成:大家友好地排成一列過橋吧!
家康:......三成一說話,恐怖的氛圍便消失得一乾二淨。

就這樣,在花草樹木皆陷入沉睡的丑時三刻......
武將們出發前往挑戰「吊橋試膽大會」──

 

 

IMG_8578

男人們的試膽大賽 後篇

進入山中的武將們來到吊橋入口。

幸村:喂......真的要過這個橋嗎?
三成:比想像中還要破舊呢。
家康:橋板都差不多丟失一半了......
信長:況且下方是河流。若是掉下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

佐助:那麼......誰先上?第一個人是最危險的。
顯如:那就讓信長去吧。
秀吉:開什麼玩笑!這麼危險的橋,怎麼能讓信長大人過呢?
秀吉:武田上杉軍先去,探測一下橋的結實程度。
幸村:你們才是在開玩笑吧!為主君著想的話,家臣應該先去吧!
政宗:都不去的話那就我去。越後之龍,你也來。
謙信:哦?吊橋上的互斬嗎?有趣。
光秀:等一等。
光秀:要是你們先大鬧一場,橋一定會立即壞掉,我們也過不去了。
信玄:確實如此呢。
佐助:總之,用抽籤決定順序吧!

至於抽籤的結果......

佐助:那麼,就按照──
佐助:織田軍、顯如、武田上杉軍的順序去吧。我負責斷後。
佐助:一個人一個人去浪費時間,大家跟著去吧。
三成:但是,大家一起去,橋會不會壞?
佐助:沒關係。不做太過分的事情是不會有事的,我已經做過調整了。
佐助:不過,破舊仍是不爭的事實,大家還是有死亡的危險。
秀吉:也就是說,很難說是絕對安全的......總之,由我來做織田軍的頭陣。

就這樣,大家以秀吉為首走向吊橋。

三成:腳下......非常不穩呢。
信長:不要向下看。看著對岸才能走得更快。
秀吉:大家都跟上了嗎?一定要小心前進啊。
顯如:......唔,怎麼回事!
幸村:橋突然向下沉了!
信玄:喂,獨眼龍,你在做什麼?
政宗:割斷了一根繩子。若是一點搖晃都沒有,豈不是很無趣。
謙信:這個想法不錯。不如我也割斷一根吧!
三成:原來如此。增強搖晃,讓大家玩得更加盡興!
三成:我也來幫忙。
幸村:喂,不要上竄下跳!
秀吉:你們,想讓信長大人也遭遇危險嗎?
信長:不,不慍不火的路程算不上試膽大會,你們繼續做。
光秀:我也是這樣想的,信長大人。
顯如:我為什麼非得和這些人一起走這座危險的橋不可......
佐助:原來如此,將人生和吊橋比作「危險的橋」。真是巧妙。
顯如:不用一一解釋。

這時,腳下的木板發出一聲破裂的巨響。

家康:......唔。
秀吉:家康,你沒事吧?
家康:沒事,只是一腳踩空了而已。
三成:家康大人,請把手給我。憑你自己是無法站起來的。
家康:與其拉你的手,我不如直接墜橋。
光秀:在這種狀況下依舊如此呢。
秀吉:真是的。家康,再坦率一點,依靠一下別人吧!
信長:正如秀吉所說。在戰場上,互相幫助也是防止無謂犧牲的重要手段。
家康:......我知道了。

家康不情願地說道,這時突然意識到腳邊有什麼東西。

家康:這裡居然有一隻小鳥?
三成:真的呢......啊,似乎快要從橋板縫隙間掉下去了。
家康:唔......不要管我,去救小鳥吧!
三成:欸,可是......
家康:快!
三成:......是。

三成用雙手捧起小鳥,小鳥悠悠地飛向天空。

三成:明明自己也有踩空的風險,卻還是選擇幫助小鳥,家康大人真的非常溫柔呢。
三成:我更加尊敬你了!
家康:知道危險的話,就快點把手給我。

看著這一系列互動的幸村低聲說道。

幸村:......家康和三成似乎越來越合拍了吧?
信玄:比起這個,我們快走到橋的中央了。
秀吉:像這樣繼續走下去,誰才是最「有膽量」的人?
佐助:最有膽量的嗎......真難呢!
佐助:畢竟也有採取意外行動的人,又割繩子又搖晃吊橋。
顯如:我每次都覺得,在場的所有人腦袋是不是都有問題。
幸村:嗯......?
信玄:幸,怎麼了。
幸村:後面好像有刀劍碰撞的聲音。

秀吉:喂!政宗,你做什麼呢!
政宗:只是因為太無聊了,所以和越後之龍互斬而已!

等等 照你們走吊橋的順序不該碰到才對啊www

信玄:謙信,現在還是算了。畢竟也會危及到我們。
謙信:我只是和眼前的對手揮刀,這和場地無關。
家康:現在和場地有關啊......這座吊橋已經被傷害得非常脆弱了。
光秀:不如說,他們似乎在享受這份危險。
信長:如此好戰,真有他們的特點。
幸村:這個時候,還有時間管他們嗎?
佐助:糟糕......照這樣下去,橋很快就會塌落的。
三成:啊,謙信大人砍斷了支撐的繩索。
信玄:顯如已經開始念經了。
秀吉:大限將至了嗎......
佐助:......祁兒。好想最後再見妳一眼。

之後,在吊橋下......
落入河中的武將們聯手向岸上爬去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活動介紹

>>> 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猿飛佐助

>>> 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明智光秀

>>> 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真田幸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收集活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