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532

IMG_8577

某日夏夜我和佐助為了參加試膽大會,走在黑暗的森林中。

佐助:那邊有些泥濘,小心。
祁兒:嗯,謝謝。
祁兒:周圍這麼黑,看不太清楚呢。
佐助:我是忍者,所以也能在夜裡看清楚路。

(好厲害......忍者真的是萬能的呢。)

祁兒:那麼你在黑暗的地方也不會害怕了呢。
佐助:是啊......啊、稍等。
祁兒:欸?
聽到佐助突然出聲阻止,我嚇得停住腳步。

佐助:有比幽靈更恐怖的東西來了。
祁兒:比幽靈更恐怖的東西?

(哇......)
佐助突然抓住我的手,把我藏在樹的後面。
(發生什麼了?)
我驚訝地身體一顫。

佐助:不要動。

佐助似乎察覺到我的不安,便湊近我的耳朵低聲說道。
(好、好近......)
臉頰傳來胸膛堅實的觸感,心悸勝過了不安。

我低下頭想要藏住開始發燙的臉頰,這時腳步聲漸漸靠近。
(那是......)

謙信:佐助在哪裡?
謙信:等了那麼久都沒等到你,所以我打算親自找你,給你機會偷襲。
信玄:謙信,你搞錯了試膽大會的主旨。我們是負責扮演妖怪的。
謙信:就算裝成不存在的幽靈,也難以測量那傢伙的膽量。
信玄:張嘴就說不存在,還真是直接呢。
信玄:啊。不過之前有傳聞說這片森林出現過鬼火。
謙信:無聊。只是眼花了吧。

(鬼火!)

謙信大人和信玄大人離開,我們從樹後走出,
不經意間聽到的不祥詞語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。
我膽怯地面向佐助。

祁兒:剛才信玄大人口中關於鬼火的傳聞......
佐助:鬼火嗎。
佐助:我個人認為死後存在魂魄的說法很浪漫,但這件事沒有科學依據。
佐助:正如謙信大人所說,只是看錯了吧。
祁兒:說的也是......

佐助淡淡的話語有著巨大的說服力。
(佐助都這麼說了,鬼魂怎麼可能真實存在。)
我在心裡默默地安慰自己,最後終於恢復了冷靜。

就在這時,
一個小小的光團從樹蔭中緩緩飛出。
(那......難道是鬼魂?)
恐懼感再次襲來,我戰戰兢兢地看向佐助。

佐助:不,那是......
佐助:不是妳會害怕的東西,去看看吧。
祁兒:欸......
佐助:沒事的,相信我。

表情沒有任何變化,但聲音卻非常溫柔。
我的手掌被突然握住,心臟跳個不停。
(他只是為了讓我放心而已。)
(可是在意這些的只有我嗎?)
皮膚漸漸發燙,與此同時不安感竟也消失了。

佐助牽著我的手,向光團消失的方向走去......
(啊......)
在森林中小河的河畔,一群螢火蟲飛來飛去。
如同漫天星辰灑落般的幻想光景,令我不禁屏住呼吸。

祁兒:好美......
佐助:看來有人把螢火蟲錯認成鬼火才會傳出這樣的謠言。
祁兒:是啊。不好意思,我自顧自地恐慌起來。

(今天總是會錯意,真是難為情。)
我不好意思地笑著,和佐助一起仰望螢火蟲。

佐助:現在是試膽大會,害怕才是正確的做法。照這樣說來,我才是違反規則的一方。
祁兒:呵呵......佐助的想法太現實了,可能不適合試膽。
佐助:不只如此,可能也是因為我在和祁兒組隊。
祁兒:欸?
佐助:只是和妳一起,我的情緒就不禁高昂起來,這樣的情緒和試膽並不相配。
佐助:若是為了試膽,剛才謙信大人和信玄大人來嚇人的時候,我就不應該藏起來。
佐助:但我不想結束與妳在一起的時間,所以就不由得躲了起來。

(欸......)
我體會著他淡然說出的話語。
(沒有什麼深層含義吧。)
(儘管如此,我也覺得很高興。)

祁兒:我也是......和佐助在一起很開心。

淡淡的光照映在佐助微笑的臉龐上。
(......唔。)
難得一見的微笑瞬間點熱了我的心。
(佐助的笑臉,無論看多少次都會迷上......)

佐助:黑暗也有好處,因為可以看見這樣美麗的景色。
祁兒:是呢,森林裡居然有這麼多的螢火蟲。
佐助:不可思議,以前也曾看過大群的螢火蟲,我卻從未像今日般心動。
祁兒:是嗎?
佐助:是啊。也許......
佐助:不是因為螢火蟲,而是因為妳在我身邊。
祁兒:唔......

他直直望向我,我莫名地感到心神不寧。
他輕輕伸出手,溫柔地撫摸我的臉頰,我的心跳變得更加劇烈。
(我會這樣,也一定是因為身在佐助的旁邊......)
我無法順利組織言語,只有盯著他看。

佐助:雖然我可以看清黑暗的地方......但此刻螢火蟲的亮光讓我更能看清妳的臉。
佐助:妳的臉非常美麗。

(......唔。)
(今天的佐助讓我更加心動......)
心臟吵鬧的原因並非來自於恐懼。
不知名的感情在心中膨脹。

在黑暗中,我被佐助的話語和目光所囚禁,甚至忘記眨眼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 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活動介紹

>>> 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共同篇-男人們的試膽大賽

>>> 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明智光秀

>>> 與他親密接觸*試膽大會 真田幸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收集活動 佐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