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7609

IMG_7612

初夏的陽光灑落在青葉城的磚瓦上,反射著耀眼的光芒。
厚重的大門向兩側緩緩敞開,兩側侍立的家臣恭敬地行禮。
我看著陽光下高聳且充滿氣勢的城池,恍然間有種不真實的感覺──

祁兒:......真的是青葉城呢。
政宗:妳的表情真有趣。不然還可能是假的青葉城嗎?
祁兒:因為,一切都太突然了嘛!

回想起事發的經過,在我前往驛站迎接因公務歸來的政宗時,政宗忽然便將我攔腰
抱上馬。
接著讓我回到安土城內的房間,「帶上最重要的東西,跟我走」。

祁兒: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,嚇了好大一跳呢。

(原本我還一直擔憂著,沒能好好向信長大人他們好好說明要離開的事情。)
(沒想到臨行時大家卻都還到城門口送行,臉上的表情還帶著一絲我看不懂的了然
。)

政宗:這不是很刺激的驚喜嘛!對於這種出乎意料的事情,妳不是應該早已習慣了

祁兒:雖然我早就知道政宗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地方,但我多少還是會感到驚訝的

政宗:那是因為妳這個人太單純了,真可愛。

背對著陽光,回過頭來看著我微笑的政宗。
那個笑容太過耀眼眩目,讓我一時之間晃花了眼,說不出其他的話來。

回過神來時,我的手已經被他堅定地握在掌心中,向前大步地邁開步伐......

家臣們:歡迎主公和祁兒公主歸來!

與次郎和一眾熟悉的家臣面孔,帶著一如既往親切的笑容出現在眼前,逐漸加深了
我在青葉城的踏實感。
一絲喜悅與懷念的感覺慢慢在內心萌芽生藤,我不由得加深了回握政宗的手的力度

祁兒:我們真的又回來了啊。
政宗:是啊,不是做夢也不是虛假的事情。
政宗:我們回家了,祁兒。

(回家......)
溫暖的字眼躍入腦海,讓我忍不住微笑起來。
可以讓政宗回去的歸所裡,理所當然地也包含了我的存在,這樣的想法讓我感到非
常開心。

家臣:今夜將召開盛大的祭典,就請主公和公主大人好好期待吧!
政宗:當然,我已經迫不及待參加你們精心準備的祭典了。
祁兒:我也很期待,而且能見到各位,真的非常高興。
家臣:我們也為能夠見到公主和主公一同歸來而喜不自勝。
家臣:這一路風塵僕僕的公主也累了吧?快請進城休息吧!

在溫馨熱絡的氣氛當中,我和政宗進入了青葉城當中。
隨後政宗先連同家臣一同離去,確認近日的工作匯報。
而我則在侍女的帶領下,前往城內為我準備的房間休息並更衣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日暮西陲的時候。
被熱情的侍女們所環繞,盛裝打扮了一番的我,有些害羞地看著梳妝鏡前的自己。

祁兒:那個......打扮成這樣參加祭典,是不是太過慎重其事了?
侍女1:一點也不會喔!公主大人現在的裝扮,可以說是美麗地恰如其分。
侍女2:在這麼特殊的日子裡,就是要以最美的姿態,留下寶貴的回憶啊!

面對有些疑惑又害羞的我,侍女們七嘴八舌地說道,不時彼此交換著眼神抿唇而笑

(今天的祭典是這麼特殊的日子嗎?)
(看來青葉城還有許多我不瞭解的傳統,之後能好好了解一番就好了。)

侍女2:好了,時間也不早了。妳們也別圍著公主,讓政宗大人久候了。

這時,一名較為年長的侍女出聲提醒,侍女們也隨聲應和:

侍女1:就是就是!該把我們精心準備的驚喜,帶給政宗大人看了。
侍女2:來──公主大人,這邊請吧!

在侍女們拉開隔門之後,政宗正沐浴在夕暉的霞光之中等候著我。
俯一見到我,他便露出了帶著欣賞和溺愛的笑容。

政宗:很適合妳喔,祁兒。
政宗:這樣的好女人居然是屬於我的,真是得意地讓我想昭告天下一番。

祁兒:真、真是的,政宗太誇張了。
政宗:哪裡誇張了?那是妳對自己的魅力,了解得不夠透徹。
政宗:走吧!讓人期待的節目,才剛要開始呢──

他向我伸出手。而我亦回握住那雙厚實溫暖的手掌。

祁兒:慢點走喔,政宗。
祁兒:好不容易完成的裝扮,總覺得不能就這樣輕易弄亂了。

(而且被政宗讚美了,讓我想稍微再維持地久一點呢!)

政宗:既然妳這麼請求了,那麼......

說到這裡政宗狡黠一笑,然後攔腰便將我抱起──

政宗:用這個姿勢的話,妳就不用擔心走得太快,把衣服和裝扮弄亂了吧?
祁兒:這樣也太難為情了點,而且整個祭典抱著我走......政宗會累的。
政宗:誰說我打算用走的?

抱著我一路行至門口後,他輕輕地將我至於馬背上,隨後動作俐落地翻身上馬。

政宗:今天會走得稍微有點遠呢,而且,我打算讓青葉城的百姓們都見見妳。
政宗:所以說,沒有比騎馬更好的選擇了。

溫熱的吐息伴隨著話語落在耳邊,一股酥麻的感覺頓時流過全身。
我羞紅著臉,靠上幾乎是環抱著我的政宗的胸膛。
(這是打算......帶著我騎馬遊街的意思嗎?)
(雖然總感覺很害羞,可是,還是很令人高興呢!)

感受著胸口怦然跳動的心臟,以及政宗傳來的體溫,我忍不住嶄露出微笑來。
隨後在馬匹的鳴叫後,和策馬而行的政宗一同進入了青葉城的市街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一踏入市街,我便被眼前熱鬧鮮活的景象所吸引了。
街道兩旁站滿了提燈的百姓,大家熱情地朝我們揮手微笑。
每一盞散發著溫暖光輝的燈籠上,都寫著對我們祝福或祈願的話語。

青葉城的百姓:政宗大人、公主大人!
青葉城的百姓:為兩位獻上祝福與祈願,希望兩位的感情永遠甜蜜美好。

我驚訝地回過頭去望著政宗。

祁兒:這是......
政宗:是祭典喔!

政宗的臉龐彷彿散發著光彩,蔚藍的眼瞳滿是溫暖的情感。

政宗:記得先前我生日時,妳為我點亮滿城天燈的事情嗎?
政宗:那晚漂浮在天空下的光點有多少,就象徵了妳打動了多少人的心。
政宗:而現在,這裡有多少盞燈籠,便有多少對妳的祝福和歡迎。
政宗:不論前面的路有多陰暗,也會有光亮一路相隨,陪伴著妳我。
政宗:──這些是妳之前教會我的事。而現在,我更加覺得深有體會。

(政宗......)
胸口淌流過一陣暖意,我將一隻手覆在政宗握著韁繩的手上,溫聲回應:

祁兒:有這麼多的祝福,我覺得......自己簡直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。
祁兒:我想以後不管經過了多久的時間,我肯定也不會忘記那晚的回憶,還有這天所發生的事情。

我抬起頭來,細細地注視著經過的每一位百姓,以及他們熱情地點亮的燈籠。

曾經的我無法理解戰爭的理由,以及武將們戰鬥的信念。
可是現在的我已充分理解,這些笑臉都是在戰火與煙硝之中,浴血奮戰的政宗所全力守護的事物。
也因為有著這些臣民,政宗不會在黑暗中踽踽獨行。
做為一國之主,政宗照亮了臣民,而百姓們也點亮了他歸家的路。

祁兒:他們每一位都是支持著政宗的人,也是政宗想守護的存在......
祁兒:或許我的力量相較之下很微不足道......可是,我也想和政宗一起保護他們。

一如百姓們對我們的祝福,我也想做出回應。

政宗:說得好。妳這一番話,很有當家主母的風範喔!
政宗:不愧是我看中的女人。

政宗帶著颯爽的微笑,在我的頰邊輕輕落下一吻。
我羞紅了臉,難為情地想低下頭,卻還是生生忍住了。
因為在迎向這些百姓們時,我希望自己能夠和政宗一樣抬頭挺胸、凜然地回以微笑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政宗的馬匹最終停駐在神社恢弘莊嚴的殿堂前。
與次郎等親近的家臣,甚至就連虎哉師傅都等候於此。
在政宗攙扶著我下馬之後,他們笑盈盈地持著燈籠上前,遞過了一盞全新的素面燈籠。

與次郎:主公和公主也寫下願望,掛上神社吧!
虎哉:有了這麼多人的祝福,神明大人肯定會看見你們的祈願。

接過了紙筆,我和政宗交換了眼神。
在各自寫下了願望,把燈籠懸掛上吊繩之後,政宗握緊了我的雙手。

政宗:上一次的願望,是希望到老了也要永遠在一起。
政宗:現在,我想實現當時的祈願,並且和妳一起許下新的願景。
政宗:妳為了我捨棄許多,甚至是放棄了回到家鄉的機會,還有在那裡想做的事情。
政宗:而我現在希望能為妳打造一個最棒的棲身之所,讓妳有一個最溫暖的家,還有許多的家人。
政宗:從最初把妳介紹給師傅、家臣甚至是母親大人時,我便一直有這樣的念頭了。
政宗:我們結婚吧,祁兒。
政宗:此後的人生,再也不要分開了。

聽著政宗的話,我忍不住回想起過去經歷的種種。
對政宗來說如同父親一般的師傅,還有曾經疏遠、到最後卻能夠坦然相見微笑的母親......
那個時候,政宗總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介紹我的身分。

祁兒:呵呵,政宗總是很自由奔放、任意行事,卻也有這樣恪守傳統的一面呢!

(先介紹給家人和親友,然後再正式求婚什麼的......)
(這樣的政宗,也讓我覺得無比的憐愛。)

政宗:我可是一旦認真起來,便會無比慎重的男人啊!特別是在選擇一生的伴侶上。
政宗:對於有著與伊達家主母相襯品格的出色女人,更是應該全力的追求吧!
祁兒:你已經緊追得我喘不過氣了。

我忍不住莞爾一笑,眼眶卻是泛上了熱意。

祁兒:像這樣幸福的請求......我怎麼可能拒絕呢?
祁兒:我願意接受政宗的求婚,請讓我成為你的妻子。

話音落下的同時,一個炙熱無比的吻也隨之落下。

雖然在家臣們的環繞下讓人感覺很難為情......
但是在這份熱情的心意下,我也顧慮不了那麼多了。
我伸出雙臂,緊緊地環抱住將和我相守一生的人。

與此同時,周圍也傳來了祝賀的聲音:

家臣們:恭喜兩位!兩位能決定結為連理,真是太值得慶賀了。
家臣:今後要效忠的夫人,是祁兒公主真是太好了。
家臣:祝願今後夫婦恩情細水長流、百年好合。
政宗:我們一定會的,今天也多謝諸位。
家臣:主公說這話就太見外了!我們大家一直以來也都和您一樣期盼這天到來。
家臣:義姬夫人今日雖然未能到場,但是──也讓人轉交了這份書信以及禮物要給公主。

(義姬夫人......母親大人的信?)
我看了政宗一眼,在他溫和的眼神注視下,一起拆開了書信。
上面娟秀優美的字跡寫著:

"妳是唯一能被他用特別的目光凝視的女性,初見妳時我便知曉,妳是他命中注定的伴侶。"
"這是作為母親的請託,我的兒子便拜託妳了。請一直守護著他的心,祝福你們幸福。"

祁兒:政宗,母親大人是這樣說的喔......

看見充滿溫情的文字,我忍不住動容地說道:

祁兒:我一定會不負母親所託的。就像政宗你會一直保護我一樣,我也會守護你。
政宗:從很早之前,我就已經被妳守護著了啊!

政宗攬著我、語帶笑意地說道。
隨後他的目光看向和書信一同被交付到我手中的紅色漆木小盒,一抹訝色浮現眼底。

政宗:這盒子......

我輕輕地開啟了盒子,只見裡面靜靜地躺著一只精美的手鐲。

政宗:果然,這是母親總是不離身的手鐲啊......

政宗若有所思地喃喃道,一旁的與次郎與虎哉這時卻露出了懷念的笑容說道:

與次郎:夫人雖擁有無數名貴的首飾,但只有這一個是最特別──那是輝宗大人贈與夫人的新婚禮物。
祁兒:哎?是這樣貴重的東西嗎......
祁兒:母親大人把這個交給我,我真的可以收下嗎?

感受到這當中的份量與意義,我忍不住有些誠惶誠恐。

政宗:妳就收下吧!我想母親也一定希望妳收下它。
政宗:除了妳,再也不會有人與它相襯。

政宗說著便拿起了,動作輕柔地替我套上手鐲。
手鐲在燈籠柔和暖光的映照下顯得熠熠生輝。

政宗:戴上它,不僅是象徵父母親的祝福......
政宗:也代表著,我們未來會共度相當漫長的一段時間。
祁兒:嗯!

我漾著幸福的笑意,用力地點了點頭隨後任由一直擒住的淚意,溫熱地落在頰邊。

在夏夜微風和溫暖的祝福之下,這晚,我和政宗許下「執手相伴」、「一生幸福」的願望。
而點亮滿城的燈籠,就像是要照亮著我們未來的無數日夜一樣,散發星星點點的溫柔光輝。

 

-end

 

我有種好像把政宗本篇續章看完的感覺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.jpeg

 

>> 幸福的花嫁 特典介紹

>>> 幸福的花嫁 織田信長

>>> 幸福的花嫁 德川家康

>>> 幸福的花嫁 真田幸村

>>> 幸福的花嫁 石田三成

>>> 幸福的花嫁 上杉謙信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伊達政宗 姬轉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