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7609

IMG_7614

祁兒:三成!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。
三成:不會,我也是才到這裡不久。

今天是與三成久違的約會,平日裡三成有許多公事煩忙,好不容易有機會能夠好好休息,
即便秀吉沒有來拜託我把三成從書庫帶出來走走,我也打算約三成出來散散心。
但我沒想到,三成在我之前主動提出了邀約。

因為是難得的約會,我忍不住認真打扮了一番。等到回過神時,才發現快要超過約定時間,幸好最後趕上了。

三成:──......!
祁兒:三成?怎麼了嗎?

我稍稍平復一下有些急促的呼吸,發現三成一直盯著自己瞧。

三成:總覺得今天的祁兒大人和平日裡看起來不太一樣呢!
祁兒:我打扮得很奇怪嗎?
三成:不,雖然平常的祁兒大人也很可愛......
三成:但今天的祁兒大人比平時看起來更加可愛了。
祁兒:唔......!

三成直率的讚美讓我羞紅了臉,忍不住低下頭來,不好意思直視三成的眼睛。

祁兒:因、因為今天是很難得的約會,想著要特別一點所以......

聽了我的話,三成微微一愣,接著露出和煦溫暖的笑容。

三成:祁兒大人真的是很惹人憐愛呢!
祁兒:三成......!

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三成這種坦率的稱讚是有意還是無心的。
看著站在樹蔭下的三成,陽光透過枝葉點點落在三成的髮間,將三成天使般柔和的氣質襯得更引人注目。

兩人才剛會面不久,周圍便有認出三成的女性們,向這裡投來注目的視線。

街上的女性1:妳看,那個不是三成大人嗎?
街上的女性2:在旁邊的就是祁兒公主了吧?公主今天的打扮好可愛,果然是出來約會的嗎?

(哇......)
聽見路人的低語,讓我害羞得不知所措,然而三成像是完全沒聽見般泰然自若。

三成:那麼,祁兒大人想要去哪裡呢?
祁兒:咦?我以為三成你來約我,是有想要去的地方呢!
三成:嗯......其實我只是想要在難得的休息日,可以見到祁兒大人、和祁兒大人獨處而已。

三成低吟了一會兒,突然露出靦腆的笑容,有些不好意思的說。
(唔!這種笑容真的太犯規了!)
彷彿也聽見周遭關注這裡的女性們發出驚嘆聲,我搖搖頭、定了定神。

祁兒:那......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呢?差不多也到午飯的時間了。
祁兒:因為今天早上沒有一起吃早飯。我出門時還在擔心,三成是不是又用乾糧應付過去了?
三成:祁兒大人是怎麼知道的?明明我們才剛碰面,祁兒大人卻什麼都知道了。

看著三成一臉驚訝的表情,我有些無奈,又好氣又好笑的搖搖頭。

祁兒:我和三成是戀人啊!所以就算是瑣碎的小事,也會忍不住一直牽掛著三成的事情。
三成:能聽見祁兒大人親口這麼說,我覺得好高興。

三成牽起了我的手,比我大略顯粗糙的手掌,溫柔地包裹著我的手。

三成:既然祁兒大人說先吃東西,那我們就先去用餐吧!
祁兒:嗯......好。

雖然被他人的目光盯著使我感到很害羞,但牽著我的那隻手帶來的安全感,卻是讓人怎麼樣也捨不得放開。
在眾人艷羨的目送下,我和三成開始了今天的約會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三成:我很少吃這種魚呢......這個地方也要挑出來,不能直接吃嗎?
祁兒:當然不能,直接吃會被鯁到喉嚨的。
三成:唔,真是麻煩的食物呢......
祁兒:雖然麻煩,但卻是很營養,所以三成要好好吃下去喔!

我一邊說、一邊伸出筷子,幫忙三成進行艱難的挑魚刺大業。

來到飯館,向老闆點的菜很快便送上來了,在看見三成不熟練的吃魚動作時......
我彷彿看到了秀吉還有政宗一直以來充滿無奈與辛勞的面孔。

祁兒:這些菜都是特別為三成點的,可以好好補充身體的營養,對健康很有幫助。
三成:好吧,既然祁兒大人這麼說,我會好好吃下去的。

明明在戰場上如此精明幹練,平常卻是有些糊塗,自己的戀人如此反差的一面實在讓人覺得可愛。

飯館的女性1:真的嗎!他和妳求婚啦?什麼時候的事情我怎麼不知道?
飯館的女性2:你們在一起那麼久,總算是修成正果了!

(嗯?是關於求婚的話題嗎?)
隔壁桌傳來的閒聊,讓我忍不住豎起耳朵仔細聆聽。

飯館的女性3:就在前段時間的燈會,那個時候我木屐的帶子斷了,他背著我送我回家,在路上他就開口求婚了......
飯館的女性1:好貼心啊,我家那位從來都不會做這麼體貼的事情。
飯館的女性2:真好啊......什麼時候我也能夠碰到這樣的求婚場景呢......

(感覺好浪漫啊......)
聽著隔壁桌分享關於求婚的細節與過程,我不禁聽得入神。

飯館的女性1:要是我家那如木頭般不知趣的男人,也能夠在滿天星空下如此對我便好了。
飯館的女性2:我的話......希望是心愛之人手捧鮮花,在百花圍繞之下──

(呵呵,看來不管是戰國時代,還是五百年後,女孩子們對於求婚總是抱著同樣的憧憬呢!)
我一邊喝著老闆送上來的茶水,心思也跟著隔壁桌女孩們的話語飄飄舞動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祁兒:那麼我先離開了,今天大家辛苦了。
繡娘們:好的,祁兒公主也辛苦了。

結束了一天的工作,我收拾好縫紉的工具,想著天色尚早,去看望一下三成。
這幾日,三成似乎比平時更加沉溺於書堆之中,時不時發呆的狀況也比平時更加嚴
重。
即使兩人獨處的時候,三成也總是若有所思──
(莫非是有什麼煩惱嗎?)

秀吉:祁兒。
祁兒:秀吉、家康!
秀吉:工作結束了?
祁兒:是啊,剛剛結束了,我正打算去找三成呢!
秀吉:三成啊......
祁兒:怎麼了嗎?
家康:等有一天妳看他把安土城的柱子全撞壞了就知道怎麼了。
祁兒:誒,撞柱子?!
秀吉:三成那傢伙似乎有些煩惱,雖然平時便不思茶飯、沉迷書堆,這幾日卻特別
嚴重啊!
秀吉:甚至在會議上放空發呆,這倒是相當罕見......祁兒妳知道些什麼嗎?
家康:......估計是這幾天撞柱子,把腦子給撞壞了吧!
祁兒:雖然我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......但等一下碰到三成,我會好好問問的。
秀吉:那就拜託妳了。記得提醒他吃飯,別讓他又忘記了。
祁兒:知道了,秀吉就安心交給我吧!
祁兒:那麼,我先失陪了。
秀吉:哦!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告別秀吉跟家康,我來到三成的房門前──

祁兒:三成,你在嗎?

等了一會兒沒有回應,我悄悄拉開房門,三成果然在裡頭,正埋頭於書堆之中對外
界渾然不知。
我來到三成身邊坐下,伸出手取下三成的眼鏡。

三成:!
三成:祁兒大人?

三成愣了一會兒,眨了眨眼才看似反應過來,有些驚訝地看著我。

祁兒:喊你好多次了,果然又沉迷在書裡了?
三成:嗯......是呢。
祁兒:三成?

見三成似乎又開始恍神,我伸手在三成眼前揮了揮。

三成:嗯?怎麼了祁兒大人?
祁兒:這是我想問的,三成,發生了什麼事嗎?這幾天看你心神不定,是不是有什
麼煩惱?
三成:我很好,祁兒大人為什麼這麼問呢?
祁兒:那是因為三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沒事的樣子,讓我感覺很擔心。
祁兒:這幾天,你總是一個人在想著什麼,不管是吃飯的時候、走路的時候、看書
的時候......
祁兒:還有剛剛秀吉告訴我──聽說即使是在開會的時候,三成也感覺有些心不在
焉?
三成:那是......
祁兒:是和這滿房間的書有關的事情嗎?

我打量著比平日裡還要多上幾倍的書堆,正想伸手拿起一本,三成有些慌亂的伸手
阻止了我。

三成:等、等等......祁兒大人!
祁兒:......是不能告訴我的事情嗎?
祁兒:看著你這樣,我感覺很擔心、也很煩惱。
祁兒:擔心你是不是遇上了什麼麻煩的事情,也煩惱著自己能不能夠幫上你的忙。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祁兒: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我都想和三成一起面對解決,不希望三成一個人獨自煩
惱著......

我將手覆上三成的手背輕聲開口。
三成反握住了我的手,似乎下了決心,輕嘆了口氣。

三成:有時候,堅持的祁兒大人真的很棘手呢。
三成:......祁兒大人還記得我們出遊的那一天嗎?
祁兒:嗯,記得。
三成:那天在飯館的時候,隔壁桌在討論的事情,祁兒大人記得嗎?
祁兒:嗯......她們在分享著來自戀人求婚的喜悅,還有心中所憧憬的求婚場面。

(總覺得記得這麼清楚的自己好難為情啊......)

三成:所以這幾日我想著......不知道祁兒大心裡憧憬的求婚場面是什麼樣的。
三成:若向祁兒大人求婚,我應該怎麼開口,又應該說些什麼、準備些什麼......
祁兒:咦咦咦──?!向我求婚?!
祁兒:這、這也太突然了!

聽了三成的回答,我驚訝地瞪大眼睛。

三成:其實一點都不突然,這個想法並非那一日才產生的。

三成看著我們相握的手,露出微笑輕輕地開口。

三成:我知道自己有時候會過於沉迷於書中渾然忘我,但祁兒大人總是靜靜地陪在
我身邊。
三成:每每忘記吃飯,祁兒大人也絲毫不覺得不耐煩,會溫柔地提醒並為我準備精
緻的飯菜。
三成:在我每天醒來睜開的第一眼,祁兒大人便在我身邊,沒有一次例外──
三成:或許這些小事對祁兒大人是很平常的日常生活,但這些日常生活,於我來說
是珍貴的寶物。
祁兒:三成......
三成:從我認識祁兒大人起,我便知道祁兒大人是個可愛懂事又溫柔體貼的女性。
三成:和您成為戀人之後,祁兒大人對我來說,逐漸變成獨一無二、無可取代的存
在。
三成:我希望能夠將這些日常生活一直延續下去。
三成:希望將來人生中的每一天,都有祁兒大人的身影。

三成神情認真地望著我,清澈宛如寶石般的雙眼在訴說的同時熠熠生輝。

三成:不過,煩惱了這些天,我還是沒想出如何對祁兒大人求婚。
三成:不管想了多少,都覺得不夠充分表達我對祁兒大人的情感......
祁兒:三成,你已經讓我明白了......你有多麼珍視我了。

三成坦率真摯的話語,讓我感覺到自己有多麼地被他重視與珍愛。
對我來說,這就是世界上最珍貴、最出色的話語了。

隨著淚水漸漸模糊了視線,我深深地吸口氣、平撫激動的情緒,接著回望那雙只映
照著我身影的紫色雙瞳。

祁兒:剛才的那些話語,已經是最棒的求婚了。
三成:咦?剛才那些嗎?
祁兒:不管是怎麼樣的形式,我覺得只要是發自內心真誠的求婚,便是最好的求婚了。

我含淚帶笑的說,拉著三成的手觸碰自己的臉頰,感受那份屬於三成的溫暖。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三成輕輕將我帶到懷裡,手溫柔地輕撫著我的背。
我靠著三成的胸口,聽見了那和自己同樣激烈跳動的心跳。
接著他雙手扶著我的肩稍微拉開距離,認真地望向我。

三成:那麼......祁兒大人。
三成:您願意接受這樣的我,牽起您的手,踏上接下來屬於我們兩人的人生道路嗎?
祁兒:......我願意。
祁兒:雖然我很平凡、在這裡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跟適應的地方,還要仰賴三成的幫助......
祁兒:但只要你不嫌棄,我願意牽著你的手,一直、一直陪在你身邊。

我忍不住羞紅了臉,那快超出負荷的羞澀,使我幾乎想將視線移開。
然而被那雙清澈並盈滿愛意的雙眼注視著,讓我怎麼樣也移不開目光。

三成:如果說祁兒大人很平凡,那麼這世上便再也沒有特別的女孩子了。

三成露出如陽光般燦爛和煦的笑容,那份笑容中的喜悅感染了自己,讓我也不禁跟著笑了起來。

三成:啊!糟糕......
祁兒:怎麼了?
三成:我只想著該如何求婚,卻沒想到該準備的信物......

三成煩惱地打量了自己混亂的房間,在看見我身邊的縫紉箱時亮了眼。

三成:祁兒大人,我可以打開您的縫紉箱嗎?
祁兒:嗯?當然可以,不過怎麼了嗎?

我將縫紉箱放到兩人中間,三成輕輕地打開它,那小心翼翼的模樣不禁讓我心裡一軟。

三成:找到了,這個。

三成挑選了紅色的裁縫線,剪了一段後,拾起我的手指繫上,接著將另一端繫在了他自己的手指。

三成:這樣就可以了。
祁兒:連接著我們兩人,幸福的紅線嗎?

弄懂了三成的心思,我看著聯繫著兩人的紅線,笑著問。

三成:雖然紅線之後會取下,但我的心意卻不會。
三成:之後的人生,我會盡我的所有保護您、珍惜您,永遠地陪伴在您的身邊。
祁兒:謝謝你,三成。
祁兒:我也一樣,即便紅線取下,我們的日常依然緊密結合在一起。
祁兒:我想和三成一起,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永遠都不分開。

三成鄭重地牽起我的手,在繫著紅線的手指上輕輕落下一吻。
接著溫柔地抬起我的下巴,將吻落在我的唇上,
我的餘光不經意看向相連兩人的紅線,那一瞬間,幸福與溫暖填滿了心口,

在這永生難忘的一刻裡,我輕輕地闔上眼廉,感受著唇上乘載的愛意──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幸福的花嫁 特典介紹

>>> 幸福的花嫁 織田信長

>>> 幸福的花嫁 伊達政宗

>>> 幸福的花嫁 德川家康

>>> 幸福的花嫁 真田幸村

>>> 幸福的花嫁 上杉謙信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姬轉蛋 石田三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