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7609

IMG_7610

某個陽光普照的日子,拂面而來的微風隱約帶著初夏的熱意──

我和信長大人並肩坐在天守閣外的地板上,一邊品茶、一邊享受著難得悠閒的兩人時光。
(已經是六月,天氣逐漸開始變熱了......)

信長:進入六月後,天氣開始變得炎熱了。

聽見信長大人的話語,正努力揮動扇子抵擋熱意的我,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信長:祁兒,妳笑什麼?
祁兒:因為信長大人說了我心裡剛剛正想著的話,覺得很開心所以就笑了。
祁兒:我們真是心靈相通呢!
信長:還是一樣搞不懂妳。

雖然這麼說,信長大人臉上卻掛上我熟悉的溫柔笑容。
每次看見信長大人的這個表情,除了開心,心裡更感覺像是嚐了蜜一般地甜。

信長:這次,也替妳準備刨冰吧!
祁兒:信長大人太寵我了,總有一天我會被寵壞的。
信長:有何不可?

信長大人拿過我手中的扇子,呼呼地替我搧風。
涼風驅散了熱意,舒適地讓我忍不住瞇上雙眼。

祁兒:雖然六月後迎來了酷熱的夏季,不過在我那個時代,很多女孩子可是非常期待這個月份的。
信長:為何期待?
祁兒:我那個時代,南蠻有句諺語:在六月結婚──新郎幸福,新娘快樂。
祁兒:而且六月還不到夏季最酷熱的時候,是非常適合結婚的時節。
信長:哦?所以妳也在期待著什麼嗎?
祁兒:我?期待著......咦!不、不是的,我沒有刻意......!

在一瞬間看懂了信長大人眼裡的調侃後,我羞紅了臉急忙否認。

信長:那就是無意間也在想著?
祁兒:那、那是......!
信長:五百年後的新娘,也穿著和現在一樣的嫁衣嗎?

信長大人突然話鋒一轉,讓我鬆了口氣。
摸了摸發燙不已的臉頰後,我努力運轉過熱的大腦,回答信長大人的問題。

祁兒:五百年後的時代,傳統的白無垢依然也是很多新娘的選擇。
祁兒:但除了白無垢之外,受到歐洲......南蠻的影響,白色的婚紗算是比較主流選擇。
信長:婚紗?那是什麼樣的禮服?
祁兒:唔......用說的不太好表達呢,信長大人請稍等一下。

我站起身從信長大人辦公的桌子上取了紙和筆墨,回到信長大人身邊一邊說明、一邊勾勒出婚紗的模樣。
信長大人非常感興趣地湊到我身邊,認真盯著我畫下的每一筆。

祁兒:──有各式各樣的裙襬,有像魚尾巴的扇形,也有這種折疊式的。
祁兒:顏色也不一定拘泥於純白色,有些人也喜歡嬌嫩的如花的粉色,或是如天空般清澈的青色。
信長:想不到五百年後的婚服,居然有如此多的變化。
祁兒:因為對女孩子來說,以最美的裝扮嫁給心愛之人,可是最令人憧憬的夢想啊!

說到這,我不禁想起還沒來到戰國時代前參加過的婚禮,
每每看見身穿婚紗露出幸福笑靨的新娘,自己的內心也會跟著泛起莫名的感動。
那是帶著祝福與羨慕,既期盼對方能夠幸福生活下去,也羨慕著對方尋得能夠交託一生的對象。

信長:......
信長:款式如此豐富,妳自己喜歡什麼樣的?
祁兒:我嗎?

(嗯......總覺得說出來好害羞啊!)

祁兒:其實我喜歡的是類似這樣、廣受大眾歡迎的款式。

我指著紙上那拖著長長裙襬的婚紗草圖。

祁兒:可能是來自小時候的印象,
祁兒:那時住在家裡附近的一位姐姐要出嫁,在她準備搭車離去的時候,
祁兒:看見身穿白色婚紗的她,露出非常美麗幸福的神情,
祁兒:那是我看過的最美的畫面之一,當下我便覺得,將來若是我結婚了,我也想穿著那樣的款式。

說完,我害羞地笑著縮了縮肩膀。

信長:──能夠讓妳露出這種表情的婚紗,看來確實是非常美麗。
祁兒:嗯?什麼?

信長大人的聲音非常小聲,沒聽清楚的我疑惑地看著信長大人。

信長:五百年後除了婚紗外,還有什麼與現在不同之處?

信長大人拿起我畫的草圖,非常感興趣地打量著。

祁兒:嗯......像是丟捧花?
信長:丟捧花?
祁兒:那也是來自南蠻的觀念演變而來的。
祁兒:捧花是婚禮的守護使者,守護婚禮上的人們避免厄運疾病的侵害。
祁兒:經過多年的習俗演變,捧花在我那個時代代表著幸福。
祁兒:未婚女子在婚禮上若是接到新娘丟出的捧花,就會成為下一位幸福的新娘,找到託付終生的對象──

我解釋著我所知道的關於五百年後的婚禮,信長大人就像是好奇的小孩般認真聆聽並發問。
兩人就這樣坐在天守閣的外廊上,不知不覺聊到夕陽西下、秀吉跑進來提醒我們用晚膳才結束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信長:事情就是這樣,你們有什麼想法?

信長召來眾武將齊聚於大廳,圍繞著那一日祁兒所畫的婚紗草圖討論著。

光秀:我還以為又是和祁兒吵架了呢!
秀吉:收起你那愉悅的笑容,在信長大人面前太失禮了。
家康:......不覺得這次跟上次沒什麼分別嗎?
三成:上次是討論冷戰和好的解決之道,這次是討論婚紗禮服事項,不是不一樣嗎?
家康:三成你閉嘴。
政宗:總之,就是討論要如何做出這草圖上的婚紗款式對吧?
信長:祁兒說起這件婚紗的時候,露出了我第一次看見的表情,我想再看一次。

信長雙手環胸地看著草圖。

信長:不過這畢竟超出了我們現在所認知的嫁衣,所以召你們來問問,你們有什麼想法?
家康:從布料上就有區別了吧?
秀吉:確實,不過也不是沒有可以做出類似效果的替代選擇。
政宗:祁兒以前也有做過她家鄉的衣服,給好奇的繡娘們開開眼界。
政宗:我想就製作上,詢問當時在場的那些繡娘們,或許多少能夠理出一點頭緒。
信長:那麼,就把當時在場的繡娘們找來,另外讓城裡的布商把布料樣品冊拿來。

信長站起身,看著圍坐在大廳的重武將們。

信長:這件事要瞞著祁兒,絕不能走漏任何一點的風聲。
眾人:是。

武將們已經不只是跟信長大人合作打仗

連家務事也要一起協助完成了啊90130365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(好幾天都沒有看見信長大人了......)
且先不說平時就非常忙碌的信長大人,其他人似乎也忙得不見人影。
甚至好幾次正想和三成打招呼聊個幾句,家康就立刻出現將人給帶走,
整個安土城的人們似乎也個個事情繁瑣,行色匆忙。

祁兒:難道最近出了什麼嚴重的大事嗎?

(但是城裡的氛圍又不像是有戰事發生的嚴肅緊張感......)
平日走在長廊上,可以看見家臣們對自己投以微笑後匆匆離去。
就連一起工作的繡娘們,近日也總掛著似笑非笑的表情盯著自己瞧──
(到底怎麼回事呢?)

就在我累積好幾日困惑的同時,信長大人派侍女傳話,讓我到天守閣找他。
想到好幾日未見,前往天守閣的腳步便顯得更加急切。

(信長大人忙完了嗎?)
很快的,我便來到信長大人的房門外。

祁兒:信長大人,我來了。
信長:等等,先別進來,妳把眼睛先閉上。

就在我正想拉開拉門的同時,房內傳來信長大人的聲音。

祁兒:咦?現在嗎?

手一頓,我的疑惑更深了,甚至被挑起來濃濃的好奇心。

信長:閉上了嗎?
祁兒:閉上了。
信長:好,在我說可以前,不許睜開眼。

就在我閉上眼迎來一片黑暗的同時,我聽見信長大人拉開門的聲響,
因為看不見,信長大人靠近自己時的氣息與熱度顯得更加明顯。
也到了這時,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想念信長大人,
這麼久沒見,僅僅感受到信長大人在自己身邊,便忍不住感到激動。

信長:總覺得很久沒見妳了。

光聽信長大人的語氣,腦海裡便自動地浮現出他帶笑的神情。

祁兒:因為信長大人最近很忙碌嘛,我也覺得好久沒見到信長大人了呢!

我忍不住鼓起臉,語帶撒嬌地抱怨了起來。

信長:一會兒再聽妳抱怨。

信長大人的聲音帶著濃濃的笑意與寵溺。
黑暗中,感受到信長大人溫熱的手掌包覆住自己的手,牽引著自己進到房裡。

真不可思議,明明已經進來過這個房間無數次,
但現在這樣閉上眼睛讓信長大人領著自己走,卻有著第一次進來時的新鮮與刺激感。
沒有多久,信長大人便讓我停了下來。

信長:──睜開眼吧!

我睜開眼,首先映入眼裡的是略微刺目的陽光,
我眨了眨眼,適應了陽光後才發現,眼前擺放著一件現代化的白色婚紗,
剛才耀眼的光芒是廊外陽光照射在純白布料上的反光,
在陽光的照耀下,婚紗散發著朦朧的光輝。

祁兒:這、這是......

我不禁為眼前的美景所震懾,無法抵擋那份美麗的吸引,情不自禁地走上前。
信長大人沒有說話,僅僅站在一邊注視著我的反應。

走近一看,裙身上點綴著朵朵牡丹刺繡,從肩到腰,在到那長至拖地的裙襬,
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熟悉,近乎完整呈現了自己記憶中的婚紗。

祁兒:信長大人,這件婚紗是......當時我畫的草圖......?

這個瞬間來的太突然,讓我一時間沒辦法完整地組織言語。

信長:嗯──表情不對。
祁兒:表情?
信長:妳當時回憶起婚紗時露出的那個表情,我想看到的是那個時候的表情。
信長:雖然,現在這種表情似乎也不錯。

信長大人伸手輕撫我的臉頰,指腹在我眼角輕抹,我才發現我竟然流淚了。

信長:為什麼哭了?

聞言,我猛然搖頭,激動地用雙手緊握住信長大人溫熱的手掌。
藉由感受信長大人的沉穩,我撫平著自己激烈翻騰的情緒。
否則再這樣下去,說不定自己的心會因為這過於高昂的情緒而跳出胸口。

信長:再搖下去腦袋就要掉下來了。

信長大人伸出另一隻手安撫地輕按在我的頭上。

祁兒:怎麼辦......我、我不知道該說些......什麼。

掛著淚水,溢滿胸口的感動讓我顫抖著唇才組織出話語。

信長:那麼就先別說,換上試試?
祁兒:可是這麼漂亮的婚紗......我真的可以穿上嗎?
信長:若不是穿在妳身上,它便毫無價值。

信長大人拉著我的手指,放到他嘴邊輕輕吻著。

信長:那天,妳說著關於婚紗的回憶時,露出的微笑非常耀眼。
信長:我很中意妳那時的表情。
信長:當時,我便想著"我要讓這個女人因我而露出這種笑容"。
祁兒:信長大人......
信長:我想再看一次妳那樣幸福的笑容──由我帶給妳的幸福笑容。
祁兒:所以,這些日子......信長大人是為了我、為了製作這件婚紗而忙碌嗎?
信長:嗯──不只我,秀吉他們也提供了不少有用的意見跟方法。
祁兒:秀吉他們......信長大人,難道您這次又召集大家一起討論了?
信長:當然,有事召集他們解決有何不妥?
祁兒:信長大人您真是......

我不經意想起了曾經冷戰時,信長大人召集大家討論逗自己開心的回憶,隨後噗哧一聲破涕為笑,
接著撲進信長大人懷裡,雙手緊緊環抱住信長大人的腰,將臉埋在他厚實的胸口。

祁兒:信長大人真可愛!
信長:說過好幾次了,可愛的是妳才對。
祁兒:是,說過好幾次了!

我抬起頭,對著信長大人甜笑道。

信長:就是這個表情。

信長大人低下頭在我的唇上落下密實的一吻。

祁兒:就算好幾次了我還是要說,信長大人真可愛。
信長:隨妳喜歡就好。
祁兒:還有說好幾次了但永遠說不夠的──我愛你,信長大人。
信長:反正我也聽不膩。
信長:就允許妳一輩子在我身邊說下去吧!
祁兒:我愛你,信長大人,我最愛你了──

我訴說著滿腔的感動與愛意,主動湊上自己的唇親吻著信長大人。
就像是回應我的熱情一般,信長大人火熱的唇舌不客氣地探入我口中,霸道卻不失溫柔地與我交纏。

待我快喘不過氣時,信長大人離開了我的唇,抵著我的額頭低語。

信長:不想先試試婚紗嗎?
祁兒:信長大人明明知道此刻我最想要的是什麼......

我輕喘著,眼神迷濛地看著信長大人同樣藏不住熱情的雙眼。

祁兒:之後,信長大人會幫我穿上婚紗的吧?
信長:膽子不小啊,讓我幫妳更衣?
祁兒:信長大人不願意嗎?

我帶著期盼,用著調皮的語調說道。

信長:妳別後悔就行。

信長大人笑著說完後,橫抱起我往臥房走去。
他輕輕地將我放上被褥,隨後雙手撐在兩側,吻輕輕落在我的額頭上。

信長:妳的笑容、妳的目光,還有妳的所有一切我都渴望得到。
信長:──對妳的欲望,恐怕窮盡一生也無法滿足。

伴隨著移往鎖骨與胸口的吻,信長大人話語也深深烙印進我的心裡。
感受著信長大人炙熱的體溫,在朦朧的視線中,我透過未掩上的房門看向那純白華麗的婚紗,
兩人之間經歷過的細碎回憶,化為無數片段湧現在腦海中,也串起我們將攜手走下去的永恆......
就如同集合了千百根色彩斑斕絲線,一針一線所串連起的婚紗。
──屬於我與信長大人獨一無二的幸福婚紗。

 

-end

 

中版限定故事字數都好多....1404958265-669821242

 

>> 幸福的花嫁 特典介紹

>>> 幸福的花嫁 伊達政宗

>>> 幸福的花嫁 德川家康

>>> 幸福的花嫁 真田幸村

>>> 幸福的花嫁 上杉謙信

>>> 幸福的花嫁 石田三成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織田信長 姬轉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