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7609

IMG_7613

感謝奈奈、ひとみ 兩位大大提供故事影片檔(*゚∀゚*)

在某個結束工作後,難得閒適的黃昏時分──

家康陪著我,一同到城裡的布料行挑選和服布料。

祁兒:家康,你覺得這匹布料的花紋如何?

我神采飛揚地拿著布料湊到家康眼前,期待著他給予意見。

家康:還可以吧!
祁兒:那這匹布料呢?
家康:不算差。
祁兒:唔......還有這匹?
家康:也行。
祁兒:我怎麼覺得,家康對每匹布的意見好像都一樣啊......

看見我鼓起的臉頰,家康的嘴角泛起幾不可察的些微幅度,面上的神情卻仍是淡淡
的說道:

家康:所以,妳就按照自己的喜好挑吧!
祁兒:我想聽聽看家康的意見嘛!
祁兒:如果能做出家康喜歡的樣式、被家康讚美的話,我會很開心的。

回想起初次從家康那裡收到綢緞,並一針一線縫製成和服和布偶的心情,我忍不住
彎起眉眼。
而那時的作品也成為我重要的寶物,連同當時的回憶,被小心地珍藏起來。
似乎也是從那之後開始,每次只要製成了新的和服,我便會第一個展示給家康。

家康:我覺得挑哪一匹布料都無所謂啊。
家康:只要是經過妳的手,最後都會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和服吧?
家康:妳親手縫製的東西,我不可能不喜歡。
家康:所以說了,沒必要浪費時間糾結這個問題,以妳的想法下去做就可以了。

(唔......!)
聽見家康出乎意料的坦率話語,一股熱度頓時湧上我的臉頰,心臟不受控制地悸動
起來。
與此同時,家康也略感害羞地別過頭,臉上泛起淡淡的緋色。
(這也算是......他相當肯定我裁縫手藝的意思吧?)
(家康真的很彆扭呢!)

祁兒:那麼,就挑這幾匹吧!

我小心地疊起給家康看過的每一匹布料,一面開心地說道。

家康:既然決定好了,我就去跟老闆結帳吧!

家康看了我一眼後,便匆匆地接過我手裡的布匹,去找老闆結帳。
(呵呵......)

我帶著輕飄飄愉悅的心情跟在家康身後,突然被架上的一匹綢緞吸引目光。
那是匹泛著珍珠般光滑色澤的白色綢緞,上面有著精美細膩的牡丹花紋刺繡,看上
去非常奪目耀眼。

家康:怎麼了?

發現我沒有跟上,家康回過頭來找我。

祁兒:啊!抱歉,被這匹綢緞吸引,不知不覺就停下來了。
家康:的確是高級品。

家康拾起綢緞的一角,打量了一下布料的質感和花紋。

祁兒:很適合用來裁製成白無垢呢!
祁兒:從我開始學習服裝設計,我一直希望有天能看見新娘穿上我親手設計的白無
垢,走向人生的新里程。

我輕輕地摸著綢緞上的牡丹刺繡。

祁兒:如果是用這麼精美的綢緞,最後製成的白無垢肯定會非常美麗吧!
祁兒:真想看看啊......

我忍不住有些嚮往地說道,在腦海中勾勒著閃耀幸福光彩的白無垢。
家康輕觸著綢緞的手指,這時卻微微一頓。

家康:妳總是想著要為別人製作嫁衣......卻沒有想像過,哪天自己親自穿上它的
模樣嗎?
祁兒:咦?
家康:比起其他的什麼人,若是妳穿上由這匹綢緞製成的白無垢,會是什麼樣子。
祁兒:自己穿......嗎?

聞言,我的腦海瞬間閃過穿著白無垢的自己,站在身穿紋付的家康身邊,受到眾人
的祝福──
想到這,我臉頰瞬間燒紅,有些無措地盯著手裡的綢緞。

祁兒:家康想看我穿白無垢嗎?

被這麼一問,便忍不住聯想到家康看見這匹綢緞時的反應。
(在看到這匹布時,他想到的是我穿上的模樣嗎?)
看著我害羞的反應,家康也跟著反應過來了,難為情地移開視線。

家康:......我只是這麼一問罷了。
家康:不過,若是由妳穿上這匹綢緞製成的白無垢,倒也不壞。

一陣難言的曖昧氣氛因為這句話油然而生,我的心臟也因而劇烈地跳動起來。

老闆:請問,這匹綢緞也要一起帶走嗎?

就在這時,看見我和家康各持著綢緞一角的老闆,走過來親切和藹地笑問。

家康:那就──
祁兒:不不不!我只是看到這匹綢緞很漂亮,忍不住多看了一會兒。
祁兒:今天採買的布匹已經足夠了,這匹綢緞還是留給其他人有緣人購買吧!

我忽然像是被踩到貓尾巴般,飛快地搖了搖頭,緊張地收攏起手指。

老闆:這樣啊......那麼,歡迎家康大人與祁兒公主下次有需要的時候再來光顧。
祁兒:好的,這次也麻煩您了。

在收下包好的布匹之後,我便飛快地拉住家康的衣角,飛也似地走出店裡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家康:我說──
祁兒:怎、怎麼了!

我猛地停下腳步,回過頭去看向家康。

家康:已經錯過回御殿的兩條街了。
祁兒:唔......!

家康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,我不好意思地乾笑了幾聲。

祁兒:抱歉......讓你抱著這麼多布匹跟著我亂走......
祁兒:很重吧?我也幫忙拿──
家康:不重。
家康:不過連回家的路都可以走錯,妳快跟三成不分上下了。
祁兒:那是......!

(無法反駁......)

祁兒:......還不是因為,家康剛才說了撩撥人的話。
家康:我可不記得自己剛才有說什麼奇怪的話。
家康: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。

(就是因為這樣,突然聽到才更加讓人難為情啊!)

祁兒:或許是這樣沒錯,可是,我就是覺得很害羞嘛!
祁兒:因為家康剛才的話,聽起來就像是......求婚之類的。

話說出口的同時,我意識到自己的臉頰簡直燙得要燒起來了。

家康:妳的臉好紅啊......因為自己說的話而變成這樣,真是夠傻的。
祁兒:才不傻呢!被心上人說覺得穿上白無垢的樣子不錯,當然會很開心、很難為
情啊!

我忍不住紅著臉反駁道。
隨後卻被他牽住了手,擁入溫暖的懷抱中。

祁兒:家康?
家康:我必須更正一點──妳不僅傻,還很遲鈍。
家康:剛才的話,妳並沒有說錯。我確實想看見妳為我穿上白無垢。
家康:在看到那匹布料時,我首先想到的,就是妳穿上它的模樣。
家康:不過比起自己,妳似乎總是會優先考慮要為其他人製作什麼樣的服裝。
家康:妳果真是無可救藥的老好人呢......
家康:雖說妳的這種地方,我也喜歡就是了。

(所以那個時候,家康才會那麼問我嗎?)
(在我考慮著要為他人縫製什麼樣的衣裳時,家康卻是第一個先想到我。)
像這樣被人所珍惜著的感受,讓我的胸口感到一陣暖意。

祁兒:那麼說來的話,家康比起你自己,也總是會優先考慮我的事呢!
家康:因為妳實在太不讓人放心了。
祁兒:這種時候,家康就不能坦率點地說是因為喜歡我嗎?
家康:妳不是已經很清楚的知道答案了嗎?
祁兒:真是口不對心......可是和你一樣,家康的這種地方,我也很喜歡!
祁兒:我最喜歡你了!

我開心地伸出雙手環住家康的腰,有些撒嬌地輕輕蹭了蹭家康的胸口。

祁兒:吶......先前,我確實沒有想過要為自己製作白無垢的事情。
祁兒:但那是因為對我來說,若是能讓周遭的人感到開心,那我也會變得非常幸福。
祁兒:比起穿上衣服本身,在製作的過程中縫入祝福,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幸福的事情。
祁兒:讓穿著我製作衣服的人感到幸福,這就是我的目標,也是我獲得幸福的來源之一。
家康:若是那樣的話,那妳也已經做到了呢。
家康:現在我身上的這件衣服,是妳為我縫製的。
家康:穿著這件衣服,我感覺很幸福。
家康:而且這也意味著,妳就在我身邊、我們今後還有很漫長的時間能一起度過。

(家康......)

祁兒:我也是。有家康在身邊的每一天,我都感到幸福地無以復加。

我注視著那雙倒映著我身影的翠綠眼眸,真摯地說道。
曾經說著不需要幸福、認為無法把幸福帶給我的家康,如今也能帶著笑容說出發自內心感到幸福的話語。
對我來說,這就是世上最美好的奇蹟。

家康:那麼,就讓這份幸福一直延續下去吧。
祁兒:嗯。約定好了。

在月光映照下,兩人相擁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──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隔天,在結束繡娘工作後,我返回了宅邸。
簡單地回房將東西收拾了一下,接著我便有些放空的坐在房外的走廊上。

(果然還是很在意那匹綢緞呢......)
當時因為太害羞了,慌亂地拒絕了那匹綢緞,
現在想想,忽然覺得有點可惜啊......

雖然自己有時候會夢想著和家康兩人身穿嫁衣,受到眾人祝福的未來,
但卻從來沒有想過,家康其實也和我有著一樣的想法。
(呵呵,依照家康的個性,恐怕會皺著眉覺得衣服很繁瑣吧?)
想到這裡,我不禁被自己的想像所逗笑。

家康:笑得好傻啊,在想什麼?
祁兒:家康,歡迎回來!

聽見戀人的聲音,我開心地站起身,來到家康身邊。

祁兒:辛苦了,累不累?
家康:不會。
祁兒:嗯?這是什麼?

我低下頭,發現家康腳邊的榻榻米上,放著花紋精緻的木箱。

家康:這個是......委託的物件。

家康倏地紅了臉,有些不自在地別開臉。

家康:我想請妳縫製一件衣服。
祁兒:縫製衣服?具體來說,是什麼樣的衣服呢?
家康:妳先打開來看看吧!

聞言,我帶著幾分好奇與期待,跪坐在木箱的旁邊輕輕打開它。
在木箱的紅色內層中,一匹美麗的白色綢緞靜靜地躺在箱底。

祁兒:這匹布是......當時的綢緞?

我驚訝地看著箱裡的綢緞,一時之間有些反應不過來。
這時家康也跟著坐到了我身邊。
直到他握住我的手時,我才回過神。

家康:從現在開始我所說的話,今後大概不會再說第二次了。
家康:所以......聽好了,祁兒。

察覺到家康話語中的認真與嚴肅,我忍不住正襟危坐起來,屏氣凝神地傾聽。

家康:以前也說過,我無法坦率的性格,大概一生也無法改變了。
家康:但這次,我想好好地對妳說出口。
家康:在最初和妳相遇的那個時候,我曾經以為妳是個柔弱的、麻煩的存在。
家康:但是妳卻逐漸改變了我的想法。妳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,即使被冷漠地對待也毫不氣餒。
家康:不管是笨拙的地方,堅強的地方,還是善良的地方也好......我全都很喜歡。
家康:在我意識到的時候,妳已經成為了我最重要的人。
家康:每當從戰場上歸來,擁抱著妳的時候,我才有活著的確實感。
家康:從前我不明白幸福是什麼,可是對現在的我而言,妳就是「幸福」本身。

家康那宛如綠寶石清澈碧綠的雙眼,此刻承載著滿滿的愛意。
那毫無掩飾的話語,將真摯的心意傳達到我的心底,讓我的眼眶不自覺地盈滿了淚水。

家康:如同昨晚我所說,想讓這份幸福一直延續下去。
家康:祁兒,我想與妳結為夫妻。
家康:希望妳能為我穿上嫁衣,成為我的妻子。
祁兒:......我願意。
祁兒:對我來說,這是最幸福的委託了。

這一次的委託,不再是為了他人而進行縫製。
而是親手製作對自己來說,連結我與家康幸福未來的婚紗。
在這之間被賦予的意義,非凡而珍貴。

祁兒:我會把我們之間經歷過的所有,帶著祝福和期盼,一針一線地縫進嫁衣的。

(用自己的雙手去編織、去構築幸福的未來......)
(這一份特別的委託,我肯定一生也不會忘記。)

家康:我會期待著妳完成的那一天。
家康:到了那個時候,妳要第一個向我展示,然後由我親自來為妳穿上。
祁兒:我現在,就已經開始期盼那一日的到來了呢。
祁兒:我想,今天的這一天,肯定也會被我縫進白無垢裡吧!

我帶著淚,笑著開口。

家康:那麼,在為妳穿上的那刻,我也一定會想起這一日。

看見我的笑容,家康也跟著笑了起來,
隨後他的手微微用力,將我緊緊擁進了他的懷裡。

在我闔上眼感受屬於戀人熱度的同時,
那份來自過去與未來的幸福感,溫柔地降臨在自己的身上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幸福的花嫁 特典介紹

>>> 幸福的花嫁 織田信長

>>> 幸福的花嫁 伊達政宗

>>> 幸福的花嫁 真田幸村

>>> 幸福的花嫁 上杉謙信

>>> 幸福的花嫁 石田三成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川家康 姬轉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