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7609

IMG_7615

陽光穿透枝葉縫隙,在地上印下粼粼光斑。一陣涼爽的微風拂面而過──

祁兒:今天的天氣真舒服呢!

坐在茶館外的長椅上,我伸手梳理一下被風吹得有些凌亂的頭髮,帶著滿足的嘆息
說道。

幸村:是啊,舒服到露出呆呆的表情。
祁兒:哪、哪裡呆了......真是失禮!

我轉過頭,正想表達自己的抗議,卻看見幸村露出愉悅又寵溺的微笑。
這讓我頓時無法說出任何抱怨的話。

幸村:喏,糰子給妳,剛剛是妳說想吃的吧?這都放了好一會兒了。

幸村伸出手摸摸我的頭,那略顯笨拙的動作再次弄亂我原先梳理好的頭髮。
然而他撫摸著我的力道,卻又讓人感到十分安心。

祁兒:真犯規啊......

(忽然露出那麼溫柔的神情,讓人根本無法繼續生氣呢!)

幸村:嗯?妳剛才說了什麼嗎?
祁兒:沒什麼,糰子看上去非常好吃呢!我要開動了。

帶著有些甜蜜又幸福的心情,我拿起糰子咬了一口,總覺得今天的糰子似乎也變得
更加美味。
看著街上人來人往,我一邊品嚐糰子,一邊和幸村閒聊享受著只有兩人的悠閒時光

祁兒:不過真可惜呢,信玄大人、謙信大人還有佐助沒辦法一起來。
幸村:信玄大人說是要跟謙信大人去拜訪隔壁領地的領主,還讓我們回去時別忘記
幫他打包一些糰子。
幸村:真是......明明告訴過他要限制甜食。

幸村一邊抱怨著,但還是叫來老闆付錢,並讓老闆打包了幾份糰子。

祁兒:呵呵,偶爾一次有什麼關係呢。
幸村:那是因為妳不知道,他在房裡的許多地方都偷偷地藏了甜食。
祁兒:那佐助呢?他似乎沒有跟謙信大人一同前往。
幸村:佐助那傢伙說什麼......會被「閃瞎」?所以就不跟我們一起來了。
幸村:搞不懂這什麼意思,天氣這麼好不會打雷吧?

(果真像是佐助會說的話呢......)
我已經不知道該為有如此貼心的友人感到開心,還是應該感到害羞了......

正當我沉浸在微妙的情緒裡時,突然嘈雜聚集起來的人潮,吸引了我們的注意。

祁兒:怎麼了?
幸村:似乎是婚禮的隊伍。
祁兒:咦,真的嗎?我們去看看!
幸村:這有什麼好看的?
祁兒:好嘛!去看看又沒關係!
幸村:啊、喂......

不顧幸村的反對,我有些興奮地拉著幸村的手往車隊方向走。
穿過擁擠的人群時,正好看見身著嫁衣的新娘在侍女的陪伴下,正準備坐上華麗的
車駕離去。

祁兒:真的好美啊......

我忍不住雙手交握在胸前,既羨慕又開心地看著。

祁兒:說起來,正好是六月新娘呢!
幸村:六月新娘?
祁兒:對呀,June bride!歐洲......南蠻有句諺語,「在六月結婚──新郎幸福
,新娘快樂」。
幸村:君不來......什麼東西?妳剛剛唸的那一長串。
祁兒:唔......簡單來說就是,在六月結婚的新娘會得到祝福,成為最幸福的新娘

祁兒:在我那個時代,很多女孩子都很憧憬能夠在六月結婚呢。

伴隨著親人的圍繞和祝福,新娘的車駕也正式啟程出發前往這一輩子的歸宿。
我目送著新娘遠去的馬車,心裡不禁幻想起自己與幸村結婚時的場景。

就在這時,幸村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──

幸村:那是迷信吧?
祁兒:確實是這樣沒錯......但是......
幸村:在哪個月份結婚都是一樣的吧?也都會得到大家的祝福不是嗎?
祁兒:呃......
幸村:至於幸福不幸福,也是靠兩人的努力,不需要依賴民間習俗也可以辦到。

雖然能夠理解幸村說的是事實,但是心裡還是有些不甘心。

祁兒:可是,對女孩子來說,婚禮可是一生中最憧憬嚮往的時候。
祁兒:會想相信關於婚禮的傳說、和戀人變得更加幸福,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實呀!
幸村:比起依賴傳說和迷信,我覺得還是腳踏實地要來得更好。

(幸村他對結婚是這樣的想法啊......)
(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笨蛋......只有自己自顧自地在興奮。)
(難怪,剛才拉幸村過來看的時候,他才露出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嗎?)

幸村:而且啊,這種大張旗鼓舉辦婚禮的感覺真是麻煩。

目送遠去的車隊,幸村摸摸後頸說。

(很麻煩...嗎?像這樣的儀式對幸村來說,是不是很多餘呢?)
(憧憬著這些『麻煩』事情的我,或許也是這樣?)
聽到這裡,各種心情交織在一起。
失望、尷尬、難過甚至覺得非常失落......讓我不禁對著幸村喊道:

祁兒:唔......幸村真是大笨蛋!
祁兒:一點都不懂得女孩子的心情!
幸村:啥?妳突然生什麼氣?

幸村一臉莫名其妙,試圖想將我拉到一邊。
(繼續待下去,我一定會哭出來的......)

祁兒:我不想理你了!

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幸村,我猛然甩開幸村的手,不顧幸村的叫喚飛奔而
去。

幸村:喂!祁兒!

留在原地的幸村錯愕地看著跑走的祁兒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信玄:幸真是笨蛋呢。
佐助:真的是笨蛋呢。
幸村: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?都這種時候了不要再說風涼話了啊。

從回來後,祁兒便將自己一直關在房間裡,甚至連晚飯也不肯吃。
無論幸村如何叫喚,祁兒都不理會。
不知如何是好的幸村,便拿著打包回來的點心到信玄房間。
與同在房內的佐助和信玄說了今日的來龍去脈。

信玄:幸啊,我可不記得把你教成一個這麼不懂體貼女孩子心情的人喔。

晃著手裡糰子,信玄嚴肅地說。

幸村:如果你放下手中的糰子,聽起來會更加有威嚴的。
佐助:總之,事情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幸村不懂祁兒的心情,還在當下說了一堆傷
人的話造成的。
幸村:所以說到底哪裡傷人了?我說錯了什麼嗎?
信玄&佐助:......
幸村:你們這種眼神真的讓人很煩躁啊。

幸村煩躁地抓抓頭,一邊回想起先前兩人的對話。

幸村:所以那個君不來就這麼重要嗎?
佐助:所謂的June bride六月新娘──

佐助推了推眼鏡,正經坐直了身體,感受到這份嚴肅的幸村也不禁跟著坐直。

佐助:June是從羅馬神話天地妻子的名字轉化而來的,是婚姻與家庭的保護神,負
責掌管女性、母性及婚姻。
佐助:是集美貌、溫柔與慈愛於一身的女神。
佐助:在六月結婚,象徵著能夠得到女神的祝福與庇佑,讓接下來的另一個階段能
夠幸福美滿地走下去。
信玄:這樣的女神聽起來很令人著迷呢,也難怪祁兒會有所憧憬。
幸村:她很憧憬嗎?
信玄:......幸某方面真的很遲鈍呢。
佐助:......還有就是,六月也是非常適合結婚的季節,對於穿著繁重禮服的女性
負擔也是比較輕的時節。
信玄:確實,雖然看起來非常美麗動人,但穿著那一身繁重的白無垢對女孩子柔弱
的身板也很吃力呢。
幸村:真的那麼重要嗎?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相愛的兩人彼此間的相處與努力吧。
信玄:雖然你沒有說錯,但女孩子可是非常感性的啊。
信玄:即便在你眼中,這樣來自神話傳說的祝福不切實際,但對祁兒來說,卻非常
重要呢。
佐助:而且結婚對女孩子來說,即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
佐助:這是見證兩人幸福重要的一刻,可以說是所有女孩都期盼的儀式。

佐助推了推眼鏡說道。

謙信:真是無聊,為了這種事情煩惱。

房間的拉門被唰地拉開,只見謙信一臉不滿地站在那裡。

幸村:謙信大人,請不要偷聽啊。
謙信:我才沒興趣,不過是想找人練刀罷了,但現在也沒心情了。
謙信:而且那女人在走廊上一臉哭喪的樣子,看了就覺得心煩。
幸村:.........
謙信:你都說最重要的是兩人的努力了,這時候不努力一把,還想等到哪時候?

說罷,他便頭也不回地往走廊的彼端前進。

佐助:真是讓我驚訝,謙信大人居然會說這樣的話。
信玄:畢竟他也有很多想做,卻沒來得及做的事情嘛!

目送離去的謙信,幸村反覆地回想起當時甩開自己的手的祁兒,還有那泫然欲泣的
神情。
深吸口氣,幸村認真地看著佐助。

幸村:佐助,我有事情想請教跟拜託你。
佐助:嗯?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自從那一天和幸村鬧不愉快後,已經有好一些日子沒見到幸村了。

我走在長廊上,有些鬱悶地看著閃爍著星光的天空。
(聽信玄大人說,幸村跟佐助出城辦事了,不知道有沒有危險、要不要緊......)

(自己當時到底在想些什麼呢......)
回想起那時候對幸村說了些過分的話,現在冷靜下來後只覺得後悔。
或許是受到了當時氣氛的感染,忍不住對幸村抱起期待,卻忘了幸村一直都是正直
樸實的人。

想起一直以來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,看似粗魯卻又溫柔的幸村,
他的愛雖然簡單直接沒有過多的浪漫,但卻實實在在地填滿了自己,也讓我被滿滿
的安全感包圍。

祁兒:......

(畢竟這就是幸村啊......)
想起幸村總是不擅長又害羞地臉紅的樣子,我苦笑著。心頭的陰霾也跟著被驅散。

祁兒:來準備些幸村喜歡吃的東西吧,出城忙了這麼久,回來肯定又餓又累......

打起精神正想去廚房做些準備,佐助便從身後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佐助:祁兒。
祁兒:佐助!你回來了!沒事吧?幸村他沒有跟你在一起嗎?

我左顧右盼卻沒看見幸村的身影。

佐助:放心,沒事。他讓我把這個交給妳。

接過佐助遞來的信,上面是一個簡單的地圖,沒有多餘的文字敘述,只是讓我趕快
前往圈起來的地點。

祁兒:這是?
佐助:他在那個地方等妳。
祁兒:好的,我現在就去!
佐助:嗯,路上小心。回來的時候你們也該和好了吧?

看見佐助篤定而安心的神情,我不禁感到害羞起來。

祁兒:唔......!知、知道了,我先走了!

紅著臉和佐助道別,我立刻前往地圖上指示的地點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來到指定的地點,映入眼底的是非常類似自己所處時代的婚禮場地的佈置。
透過兩側燭光的映照下,我看見白色的花瓣灑落在緋紅的地毯上。
在花瓣的盡頭,是肅穆莊嚴的神社殿堂,幸村的背影佇立在前。

祁兒:幸村!

聽到我的呼喊後,轉過頭的幸村帶著放心且充滿溫柔的表情看向我。

幸村:呼......太好了......

帶著疑惑,我小跑步來到幸村身邊開口詢問,心裡也一陣悸動。

祁兒:幸村!這是怎麼回事?這些佈置是?
幸村:祁兒,我一直很珍惜我們兩個人相處的時光,即使偶爾會有像那天那樣不開心的時候,
幸村:但開心與幸福的時候卻遠遠多過不開心的時候。
幸村:曾經,我覺得就保持著這樣的幸福走下去就足夠了,但那天的事情讓我明白,這遠遠不夠。
幸村:對妳來說重要的事情,那麼對我也十分重要,所以......
幸村:妳願意將妳的後半人生,交付我手中嗎?

說完,幸村就像現代的求婚形式一樣,帶著微笑向著我單膝跪下。
接著從懷裡拿出一個精緻的木製小盒,輕輕地打了開來。
在紅色的綢緞襯墊上,擺放了一枚精緻的手工戒指。

祁兒:......這些話,是佐助跟信玄大人教你的嗎?

女主不要這樣www 氣氛瞬間都沒了XDD

幸村:妳為什麼會知道?
祁兒:因為幸村不太會說這種甜言蜜語嘛......

祁兒:可以再說一次嗎?
幸村:雖然很難為情,不過我會說的。
幸村:妳願意與我共度一生嗎?

看著不擅長卻努力表達的幸村,充滿認真的表情訴說著誓言,讓我無法移開視線。
(有些笨拙卻很直率,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幸村......)

幸村:妳、妳不要不回話啊。這樣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的。

幸村別過泛紅的臉頰,但泛紅的耳根子卻沒辦法掩藏。

祁兒:抱歉、抱歉,因為這樣子的幸村真的很耀眼。

我一邊說著,淚水也漸漸模糊了視線。
(怎麼辦,好開心......)

幸村:別哭啊,傻瓜。要是不能讓妳開心,我的準備不就白費了嗎?
祁兒:這是幸福的眼淚喔。......我願意。
幸村:嗯,那就......

幸村露出非常溫柔的笑容,牽起我的左手,動作有些緊張地將那枚樸素的戒指輕輕套上我的無名指。

幸村:抱歉啊......我是第一次做這種東西,沒有辦法做得很好,可能跟妳那個時代的戒指不一樣。
祁兒:這是幸村自己做的嗎?

我再一次感到驚訝,看著那枚雕刻著花朵的木製手工戒指,胸口一陣悸動。

祁兒:非常漂亮。我很喜歡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。

內心滿溢著喜悅的同時,我像是呵護般地輕輕碰觸戀人所製作的戒指。
幸村站起身,將雙手包覆在我戴上了戒指的手上。

幸村:如果又發生那樣的事情,就坦白告訴我吧......不要再跑走了。
祁兒:對不起......那個時候我的心情真的太混亂了,也沒有考慮到幸村的想法。

我有些羞澀的低下頭。

祁兒:忍不住就任性了起來......

幸村用手指溫柔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水。

幸村:雖然我不是很擅長這種事,如果是為了讓妳露出笑容,我都願意去做。
祁兒:幸村......

心裡的感動滿溢而出,再也按耐不住的我主動摟住幸村的脖子送上一吻。

幸村:唔!

幸村驚訝得睜大眼,隨後便反應過來,摟緊我給予熱情的回應。
唇舌纏繞間,令人害羞的水聲也在耳邊響起,直到兩人都有些呼吸不過來才緩緩分開。

幸村:謝謝妳,願意將自己的後半生交付於我,我的後半生也請你多多指教了。

幸村抵著我的額頭,眼底滿是笑意。

祁兒:呵呵,彼此彼此。

我紅著臉回以微笑,彷彿在彼此眼中看見那散發幸福光芒的未來。
為了這段感情努力付出、為了彼此的不同去改變與包容,
如果是跟幸村的話,雖然可能是吵吵鬧鬧的後半生,但肯定也會有無數像今天一樣感動的時刻吧!

帶著這份滿是幸福的心情,我閉上眼再次感受那貼上唇瓣的熱度與溫柔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幸福的花嫁 特典介紹

>>> 幸福的花嫁 織田信長

>>> 幸福的花嫁 伊達政宗

>>> 幸福的花嫁 德川家康

>>> 幸福的花嫁 上杉謙信

>>> 幸福的花嫁 石田三成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田幸村 姬轉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