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中文版限定劇情活動*

IMG_0772

IMG_0777

【劇情摘要】

不按牌理出牌、自由隨興的偶像,是妳對政宗最初的印象。
然而隨著共處的時光增加,心中的情感逐漸發生變化,
而妳也將見到他在偶像身分之下,不為人知的一面......

-

**第一話**

今天是我從好友那裡接下偶像專屬服裝師職務的第一天。
而我工作的內容,便是在即將到來的演藝界音樂盛典上,替超人氣天團「Tenka」和「K.I.Y」設計出最具魅力的服裝。
為此,我接受了友人佐助的提議,打算實際參與偶像們的工作並進行取材。

(從現在開始,必須好好努力才行,不能辜負佐助的信任!)
在踏入音樂工作室之前,我為了平復緊張的心情而做著深呼吸。

好不容易才做足了準備,踏出第一步──

祁兒:──哇啊!

一道像疾風一般迅速的身影從轉角跑來,差點沒和我撞在一塊。

???:抱歉抱歉!妳沒事吧?

我重新站穩腳步,抬起頭來卻見到了令人意外的面孔。
(啊!若是我沒記錯的話,這個人是......)

我的話還沒說完,另一側的走廊就傳來了急促而凌亂的腳步聲。

政宗:糟了,被秀吉發現了嗎?得快點逃跑了。
祁兒:逃跑是......?
政宗:啊啊,那個就先別管了。乾脆妳也跟著我一起開溜吧!
祁兒:哎!?這樣子不──

我的話還未說完,就被他摀住了嘴巴。
隨後他按下我的身體,把我困在他的手臂和牆之間,躲在了柱子的陰影後面。

政宗:噓!幫個忙,別聲張。

我困惑不解地看著他,同時因為這個過於親密的距離和姿勢而漲紅了臉。
接著另外一個熟悉的身影從走廊彼端出現,是我先前在商談工作時見過的「Tenka」經紀人,豐臣秀吉。

秀吉:若是被我抓到,這次非要好好唸他一頓不可!

秀吉先生帶著氣急敗壞的表情追來,他先是四處張望著周遭,最後朝著另一個方向跑走了。
在確認秀吉先生的身影遠離之後,政宗先生這才放開了我,並伸手扶我站起來。

政宗:謝謝妳了,若我沒猜錯,妳是新來的服裝師?
祁兒:確實是這樣沒錯。那個,政宗先生,你就這樣跑走沒問題嗎?

(沒記錯的話,依照『Tenka』原本的行程,他們應該正在錄製新單曲才對。)

政宗:沒問題。若是感覺不對,繼續待在那裡錄個老半天也毫無意義。
政宗:還不如出來散散心,對工作還比較有幫助。
祁兒:雖說是這樣......但是,其他團員應該也還在錄音室才對?
政宗:不用擔心他們,他們是不會說什麼的,而且他們也已經習慣了。
政宗:不光是我想跑出來透氣,光秀早在我出來前就趁著買咖啡的空檔消失了,隊長也默許了。
政宗:所以,你就安心吧!

(怎麼可能安心!)
(事實上我感到很為難,畢竟我是為了探訪他們工作而來的。)
或許是我感到憂慮的模樣太過明顯,
政宗安慰似的用他寬厚的手掌揉了揉我的頭髮。

政宗:別露出那麼煩惱的表情嘛!
政宗:晚點妳會有機會見到大家的,在那之前──
政宗:妳就打起精神來,陪我一起去找樂子吧?
祁兒:我是來探訪偶像的工作,不能怠忽職守,而且沒有請假就離開也對秀吉先生太失禮了。
政宗:那就當陪我尋找靈感,之後我會傳訊給秀吉好好地道歉的。
政宗:而且妳是為了瞭解偶像們來的,不是嗎?
政宗:我會利用這段時間,充分地讓妳了解我喔?
祁兒:就算你這樣說也......
政宗:好了,難得午後陽光正好,別浪費了!我們走吧。
祁兒:等等──

(偶像難道都是這麼我行我素的人嗎?)
來不及拒絕的我,就這樣被政宗先生牽住了手,跑出了工作室所在的大樓。

............

最終,我們來到了附近的公園。
(原本還在想政宗先生會帶我到哪裡去......沒想到居然會是來公園。)

祁兒:政宗先生的找樂子,沒想到居然是來公園餵貓呢......
政宗:別用敬語,叫我政宗就可以了。
政宗:還有,這樣有什麼不好?貓不是很可愛嗎?

政宗微笑著,熟練地從包包取出寵物用雞肉條,看上去似乎經常餵食貓咪的樣子。

祁兒:政宗先生......政宗經常來這裡嗎?
政宗:也不是經常,只是之前偶然路過發現了這個小傢伙常出現在這裡,就會過來逗一逗牠。
政宗:這隻小虎斑,和我養的照月有一點相似呢。
祁兒:照月?是政宗養的貓嗎?

(我將帥氣的偶像和貓聯想在一起,總感覺畫面有些溫馨可愛。)

政宗:我可沒有養貓喔,照月是一隻小老虎。
祁兒:......政宗是在騙我的吧?

(畢竟再怎麼特立獨行,也不至於真的養一隻老虎當寵物吧?)

政宗:是真的,有機會再讓妳見見牠。

他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中的雞肉條撕得更小塊一些,並示意我攤開掌心,分給了我一些。
接著被零食吸引的虎斑貓,便非常開心地靠近了我,舔著我手上的雞肉條。

祁兒:呵呵,好癢喔!
政宗:妳放鬆起來的笑容真可愛。

他伸出修長的手指輕輕觸碰上我的唇角,湛藍的眼眸帶著明媚的笑意望著我,使得我心中一陣悸動。
(他大概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吧......)
(但是像這樣率性又不自覺地做出撩人的舉動,大概就是他的偶像魅力所在。)

祁兒:謝、謝謝誇讚。

我害羞紅著臉別過頭,隨後和政宗又逗了貓咪玩了一陣子,兩人這才離開公園。

一個超級偶像和女子光天花日下在公園餵貓 竟然沒被人拍到!?? 87889998

............

回到音樂工作室時,不知不覺已是傍晚的時間。
政宗被秀吉先生揪住說教了好長一段時間後,「Tenka」的團員也終於到齊,並重新開始了錄製單曲的工作。
而我則與經紀人秀吉先生,還有身為助理的三成先生,一同在錄音室外面觀看著內部。

秀吉:祁兒,抱歉久等了。
秀吉:還有,才第一天政宗就硬是帶著妳跑走,給妳添麻煩了。
祁兒:請別介意。因為這樣我對政宗也多了一些了解,算是有所收穫呢!
三成:這樣就太好了,其實大家都是很好相處的人,希望妳會喜歡他們。
祁兒:嗯,我會的。

隔著透明的玻璃,我看著在錄音室中演唱的「Tenka」,心中充滿了對音樂的震撼與感動。
(雖然我不是特別精通流行音樂的人,但是聽他們的演出真的非常有魅力!)

有著渾厚低沉聲線的主唱信長先生,氣質神秘魅惑的鍵盤手光秀先生,以及演奏風格與人一樣奔放瀟灑的政宗。
(一開始還很好奇政宗這麼隨興的人,實際上工作起來的模樣會是如何。)
(沒想到政宗認真起來的樣子這麼有魄力,不僅眼神專注,就連演奏都力求完美。)

我的心底不由得湧現敬意,看向錄音室那道身影的視線也帶上一絲欽佩。

............

隨著錄音工作結束,「Tenka」的成員陸續走出錄音間。
這時我才正式與信長先生和光秀先生見面。

信長:喔?妳就是那個第一天上工,就敢和政宗一起翹班的女人啊?
祁兒:非、非常抱歉!給你們添麻煩了。
信長:無妨,妳不用特別向我道歉。
信長:不如說......我很期待妳接下來會為我帶來多少樂趣呢。

(雖然沒被責怪應該鬆了一口氣,但我怎麼覺得因此更緊張了呢?)

光秀:這麼單純的臉,難怪一下子就被政宗牽著鼻子走了。
光秀:看來這陣子是不用擔心無聊了,可以好好地消遣一番呢!

(這個人的發言,也在各種意義上很令人在意......)
(偶像們果然都是有些不同尋常的人啊!)
(忽然有些擔心,我能不能順利完成工作了。)

正當我感嘆不已的時候,在「Tenka」三人中最不按牌理出牌的那人──政宗笑著搭上了我的肩。

政宗:真是太好了啊,祁兒。
政宗:看來信長隊長和光秀對妳也很有好感,今後,我們大家一定能和妳合作愉快。
政宗:為了慶祝工作結束,還有歡迎妳的到來,接下來回事務所舉辦party吧!

政宗說完後,便不容拒絕般地拉著我向前邁步。
我實在是有些跟不上他快如思維的超強行動力,便遲疑地用目光看著身後的其他「Tenka」團員和秀吉先生他們。
而他們顯然也沒有反對的意思,只是向著我微微一笑,便一起跟了上來。

秀吉:不用擔心,今晚本來就準備歡迎妳,我已經特意替他們排開工作了。
三成:我昨天就買好了很多食材喔,一定會做出很豐盛的料理。
信長:政宗的料理手藝可是大廚級別,妳就儘管期待吧!
光秀:雖然我不管吃什麼都覺得差不多,但參加政宗帶頭的派對,從來都不會無聊呢。
光秀:特別是在我把他灌醉之後......祁兒 ,絕不能錯過那時候的政宗。
政宗:喂!光秀,你別想在我背後打歪主意。

看著他們鬥起嘴來的模樣,我忍不住就微笑了起來。
(Ikemen藝能事務所和我想像中的經紀公司稍微有些不一樣,大家相處的氣氛感覺很溫馨呢!)

在一片歡樂的氣氛當中,我和大家一同返回了事務所,開啟了熱鬧的歡迎派對。
政宗親自挽起袖子下廚,做了滿桌子色香味俱全的料理,讓人光看就食指大動。

(真的太厲害了!沒想到政宗的廚藝這麼優秀。)
(即使不當偶像,政宗肯定也能成為一流的專業廚師吧!)

祁兒:說是意外可能有些失禮,可是沒想到政宗居然這麼擅長料理。
祁兒:該說是居家型偶像嗎?還是賢慧型偶像呢?
祁兒:就算是身為女孩子的我,也不得不甘拜下風!

而且我總覺得,政宗擅於料理這點,帶給人一種和他印象迥然不同的強大魅力。
(或許,這就是別人常說的『反差萌』?)

政宗:我更喜歡妳稱我為全能型的偶像藝人。
政宗:而且我擅長的,可不是只有這些而已。
光秀:雖說政宗的專長不少,但是弱點也很明顯呢......比如不勝酒力之類的?
光秀:作為經常需要應酬的演藝人員,這點可真是太吃虧了。
政宗:光秀,你離我的杯子遠一點,絕不准你再靠近了!
信長:歡迎的派對上沒有酒助興就太不成樣子了。秀吉,幫我拿冰櫃的紅酒,要最好的。
秀吉:已經拿來了,信長所長。
三成:那麼我去取杯子,幫大家倒酒。
秀吉:三成,等等......開瓶和倒酒讓我來就可以了。
三成:哇!灑、灑出來了!紙巾......在哪裡呢?
祁兒:啊,我也來幫忙,抹布在這裡。

氣氛熱烈又有些兵荒馬亂的歡迎派對,就這樣一直進行著,直到月上中天的時候......

在喝了一點紅酒之後,我帶著微醺的醉意坐在一旁,笑著聆聽大家跟我講述工作中有趣的事情。
然而講到半途,我忽然感覺肩頭一沉。

祁兒:......政宗?

 

**第二話**

祁兒:......政宗?

倚靠著我的政宗,俊秀的臉龐上泛著微醺的潮紅。

祁兒:你還好嗎?

(他看起來像是喝醉的樣子,但是我記得政宗剛才並沒有喝酒的樣子啊?)

政宗:我沒事......可惡......嗯。

他緊蹙著眉頭說完這句話之後,忽然就向我倒過來,我慌忙接住他。

政宗:頭好暈啊,混蛋。

嘟嚷了兩句之後,他便枕在了我的膝腿上,看上去像是睡著了。

光秀:哦?總算是中招了嗎?
秀吉:真是的,你什麼時候偷換的杯子?
光秀:換杯子會被政宗識破的,我這次可沒有對杯子做手腳。
三成:啊!這瓶汽水喝起來......有酒的味道。
信長:呵,你這次直接對飲料下手了啊?
光秀:汽水搭配紅酒,是個很不錯的喝法吧?

光秀勾起唇角,眼中閃爍著惡作劇的光芒,同時不知從哪裡拿來了墨水筆。

光秀:做為今晚的紀念,來留個念吧!
秀吉:唉......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。

秀吉撫著額頭頭痛地說道,光秀則笑嘻嘻地在政宗臉上畫了虎斑貓一般的鬍鬚。
我不知道這時候應該阻止他還是放任不管,於是顯得有些手足無措。

信長:妳不用特別管他們,他們平時就是這樣。
光秀:這種墨水洗一下就掉了,安心吧!

光秀說完拿出手機拍了張照,接著神色輕鬆地拍了拍我的肩。

光秀:而且,這也算是提供給「Tenka」歌迷的粉絲福利喔!

他說完亮出了照片,並上傳到社群上,果然馬上就獲得了許多熱烈的回應。

三成:哇!政宗先生真的很有人氣呢!
秀吉:等他醒來要找你算帳我可不管。
光秀:那樣的話,被我標記的你們也都是共犯呢。
光秀:當然,祁兒也是喔!
光秀:妳也是同罪,所以直到政宗醒來自己發現前,都要幫忙保密啲。
祁兒:咦?我、我也是嗎?

(總覺得我也一起被算計了呢。)

信長:好了,時候也不早了。你們今晚也打算留宿嗎?
三成:確實,都這個時間了,那麼我照例幫大家準備盥洗的用品過來吧!
秀吉:祁兒要不要也留下來呢?這麼晚回去似乎也不太方便。
祁兒:......那麼,就麻煩大家了。

我想了想,這個時間回去確實不便,而且......
(感覺不能就這樣放著枕在我膝上的政宗不管呢......)

於是,最後我也和大家一同留宿在事務所中。

............

翌日。

政宗:啊,頭好痛──光秀這混蛋!
政宗:還有你們這些幫兇,居然縱容這傢伙惡作劇。
光秀:誰讓掉以輕心的人不好呢?何況能讓粉絲們那麼高興,我覺得自己是在日行一善啊。
政宗:你這傢伙......還有,祁兒,妳居然也站在他們那裡啊!
祁兒:哎?連我也有份嗎?

正在吃早餐的我,沒想到話鋒一轉就成為目標對象。

政宗:沒錯,妳袖手旁觀也是同罪呢!
政宗說著便在拿取桌上早餐的時候,順勢伸出手戳了我的臉頰一下。

政宗:妳欠我一次啊,可要記好了,等我日後想起來再跟妳要補償。
祁兒:......唔,我知道了。

看著他微笑著注視著我的模樣,
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臉有些發燙,於是便在大家曖昧又帶著調侃的目光中,藉著飲用牛奶低下了頭。

之後,嶄新一天的行程開始了──...

秀吉:今天的行程是跟K.I.Y一起做表演前的討論,還有彩排的事宜,你們有想提問的嗎?

(K.I.Y就是佐助做為經紀人負責的偶像團體吧?)
(在我今日的原定行程裡便是要隨同K.I.Y工作,恰好Tenka也是這麼安排的,真是幫了大忙呢!)

政宗:嘿,原來今天是和那群傢伙一起討論嗎?
秀吉:你可別惹事啊,政宗......還有光秀。
三成:啊!這麼說來可以見到家康先生嗎?總覺得好期待啊!
光秀:呵,我也很期待看到你們相會的場面。
信長:的確,家康看到三成的表情,讓人百看不厭。
祁兒:原來,大家彼此之間是認識的嗎?

(先前就聽說過K.I.Y和Tenka之間存在強烈的競爭意識,沒想到還有這層關係吧。)

政宗:這個問題──可就說來話長了。
政宗:信長隊長跟K.I.Y的家康是同所演藝學校畢業的學長與學弟關係。
政宗:K.I.Y的主唱謙信和鼓手幸村則是跟我們在節目上打對台時認識。
政宗:另外,他們家的會長信玄和經紀人佐助在演藝界也挺出名的。
政宗:信玄過去曾是得過很多獎的知名影帝,佐助則是以藝人身分被挖掘卻退居幕後的奇人。

(佐助從藝人轉為經紀人的事情,我倒是聽他本人提過,佐助說是他對幕後工作比較感興趣的緣故。)
(那時他還說了,因為想見證偶像的戰國時代來臨,所以希望能用自己的手培養出強力的大將。)

祁兒:原來如此,緣分還真是很奇妙的東西呢。

我懷著有些感嘆的心情,接著和眾人一起動身前往K.I.Y的公司──Sengoku娛樂株式會社。
然而在那裡,卻發生了一件我們意想不到的大事──

............

......

佐助:各位,我接到了一個壞消息。
佐助:原先預定要在聯合演出所使用的曲子,出了很嚴重的問題。
信長:喔?你們難道是想挑戰原來的決定?
信玄:還是讓我來說吧!畢竟這攸關到我們的信譽,不得不慎重對待呢......

Sengoku娛樂株式會社的會長信玄先生,在眾人的氣氛正嚴肅時出現,優雅地落坐於K.I.Y一側的沙發上。

信玄:你們知道新推出的少年偶像組合吧?他們新釋出的MV裡,不論是歌曲還是舞蹈都和我們聯合演出的十分相似。

在信玄先生話音落下後,結束閱看會議資料的K.I.Y吉他手家康先生,首先用冷冽的聲線發出質問:

家康:我們聯合演出所用的曲子,最後是採用Tenka所編寫的新舞曲,照理來說還沒有對外公開過才對。
幸村:沒記錯的話,關於表演的企劃草案和曲譜,留存檔案也是存放在你們事務所吧?
謙信:我們這邊已經清查過了,所以問題的癥結便在於──你們事務所,是怎麼讓曲子外流出去的。
信長:我信任我的部下,不過這事情確實令人存疑,我答應一定會給你們一個交代。
秀吉:曲子外流這件事情必須重視......三成,晚一點也協助我做準備。
三成:是,秀吉先生。
政宗:我稍微用手機查了一下......這個MV的內容,確實和我為演出編寫的曲子很雷同啊!
政宗:但是,那是我最早的版本,而且感覺他們抄襲的也不完整......旋律轉折和變奏的地方處理手法真拙劣。
光秀:政宗,你對這個團體的成員還有印象嗎?
政宗:嗯?光秀,你發現什麼了嗎?

隨著光秀先生的目光移向MV中的某一個少年,Ikemen藝能事務所的眾人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信長:這個人,曾是我們事務所的練習生。
三成:我記得後來他以志向不同為由辭去位子,但接著卻去了一向傳媒和本願寺財團投資的新經紀公司。
光秀:他在練習生時期的導師,貌似就是政宗,要趁機弄到政宗當時創作中的曲子似乎也不是難事。
信玄:看來你們似乎有些眉目了?這種內鬼的問題,還是要先防範於未然才好。
家康:不過比起追查曲子的外流,眼下還要解決我們更換演出曲目的問題。
幸村:要是你們不行,就用我們準備的腹案......
謙信:幸村,我可不喜歡退而求其次的溫吞做法。事情既然是從他們那裡升起,若他們不能解決......
謙信:那就取消聯合演出──雙方宣戰吧!

K.I.Y的主唱謙信先生露出一抹挑釁的微笑,眼神流露出好戰的光芒。

佐助:謙信大人,其實您只是喜歡和Tenka對抗吧。
謙信:少囉嗦,和平的聯合演出本來就不符合我的個性。
家康:在這點上我倒是認同隊長啊。可以的話,我想避免任何和他們家助理一起工作的場合。
幸村:你只是討厭三成吧,貓毛男......你們兩人可以不要憑個人好惡做決定嗎?
信玄:嗯,總之我們家的藝人們似乎是這麼決定了,那麼我當然也支持他們了。
信玄:信長──你們事務所的決定呢?
信長:我一貫的作風,自然是會負責到底,而且不會放過在背後做小動作的人。
政宗:隊長,既然曲子和舞蹈是我所創作的,嫌疑人又曾是我的指導生,這件事就交給我負責吧。
信長:可以。距離演出還有三個月,就定在演出前的......這個日期,給你們一個確切的處理方案。

信長先生滑過手機的屏幕,指著月曆上鮮明的大字,做下了記號。

佐助:會長,還有各位,你們接受嗎?
信玄:也好,就這樣吧!畢竟還有美女在場,我可不想留下冷酷無情的印象。

信玄先生擺了擺手,隨後姿態閒適地往椅背後一靠,順帶朝我拋來一個媚眼。

政宗:那就這樣說定了。

政宗神色平靜而堅定的說道,同時從沙發上站起身來,正好不著痕跡地擋住了對面朝我望來的視線。
突然間發生了這樣的事情,我不由得有些擔憂地看著他,卻正好也見到他 回頭轉向我的目光。

祁兒:那個......政宗......
政宗:妳為什麼要露出這麼擔心的表情啊?

他先是對我挑了挑眉,隨即又勾起了一抹溫和的微笑,蔚藍的眸子裡帶著鎮靜的力量。

政宗:我不會承諾做不到的事情,而且我們事務所可比你想像中強大許多。
政宗:妳只要安心的思考,要為我們製作什麼樣的服裝就好。
政宗:聯合演出一定會如期舉行,也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,令妳的心血白費的。

我看著政宗,以及Ikemen藝能事務所的眾人。
他們都用溫暖的目光回應著我。

祁兒:嗯,我知道了。
光秀:那麼事不宜遲,我有些想做的事情,等等就先行一步離開了。
秀吉:我跟三成也會透過媒體那裡的關係行動起來,光秀,你等等記得發訊息給我,不許鬧失蹤。
信長:那麼今天的商討就到這裡吧。
信玄:各位慢走,我們就不送了......佐助,我們這邊接著討論K.I.Y的下個通告。

在散會之後,我們一同離開了Sengoku娛樂株式會社,隨後大家便依照各自的工作安排離開了。
我和政宗並肩而行了一陣,隨後他忽然止住步伐,停下來對我說道:

政宗:我有點想去一個地方,祁兒,陪我一起去吧?
祁兒:可以是可以,但是,政宗想去哪裡呢?
政宗:在這種時候,會特別想回到最初的原點看看呢。
祁兒:原點?
政宗:是啊,一個可以幫助狀態歸零的地方,也是我開始創作音樂的起點。

政宗說完向我伸出手,而我則沒有遲疑地將手放了上去,握緊他的手。

-

接著,他帶我來到了一間音樂酒吧"青葉"。

政宗:祁兒,這裡是我出道前曾經駐唱的地方。

點了調酒和小食之後,我和政宗坐在吧檯上,聽著政宗聊起這個地方與他的淵源。

政宗:最初我的理想,只是想讓所有人都能聽到最好的音樂.....到後來,我想把音樂的感動帶給所有人。
政宗:不過實際踏入這個圈子,就會發現是個很殘酷的戰場,有很多不光彩和黑暗的地方。
政宗:即便如此我也從沒想過放棄,因為越是身處無光的黑暗之地,我便越想打破這樣的局面,讓理想發光發熱。
祁兒:總覺得我能明白政宗的想法。因為,你一定很熱愛音樂吧!
祁兒:就像我喜歡服裝製作,是為了想把快樂和幸福帶給穿上服裝的人。

(雖說事出突然......可若是設身處地的著想,如果我是政宗......)
(我所創作的東西被人抄襲,嫌疑人還是我所認識的人,心情肯定會很複雜吧?)

政宗:是啊,所以當初看到妳的作品時我便很欣賞,因為從妳的服裝插畫裡能夠感受到這樣的心情。
政宗:曾經我以為「那個傢伙」也是這樣的人,所以竭盡可能地提拔他、幫助他站穩腳步。
政宗:不過事到如今,知道他可能站上了和我相悖的錯誤道路......那樣的話,我也不得不顧舊情地進行回擊了。
政宗:做為曾經的導師,我能教會他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在這個演藝界,走錯了路可是會將努力都付諸東流的。
政宗:不管過去累積多少努力和成果,只要有一個罪證確鑿的汙點,所有的一切都會被否定。

政宗一面說著,一面輕輕搖晃著手中的特調汽水。
杯中液體原來漸層變化的美麗顏色,也因而混合在一起,失去了本色。
那雙湛藍的眸子凝視著杯子,反射著一絲冰冷的光。

政宗:作為一名偶像,不自愛──就是最大的硬傷。
政宗:希望最後我們調查的結果不會真如預想的那樣。
祁兒:嗯,我也是這麼想的......
祁兒:雖然,我一直以來只專注於服裝設計的事情,對這些不甚了解、可能幫不上什麼忙......
祁兒:但是!如果政宗需要的話,我、我會一直在的!

我忍不住將手放上政宗的手,按耐緊張的情緒,竭盡全力地傳達著我的想法。
(哪怕是一點點微末的作用也好,我想幫上忙。)

祁兒:還有,重新編曲的事情,也請加油!
政宗:我會的。話說回來......妳幹嘛一副拼命的樣子啊?

他忍俊不禁地微笑起來,最後甚至由輕笑逐漸轉為開懷的笑,臉上的表情明朗而耀眼。

政宗:不過,這種把別人的事當做自己的事一樣竭盡全力的地方,我很喜歡啊!
政宗:妳如果是一首歌,肯定是輕快而温暖的旋律吧?

(啊......我果然,也很喜歡政宗的笑容。)
胸口忽然感到有些揪緊,我恍然間意識到,心裡似乎有什麼情感正逐漸發生變化。

政宗:剛才的話我記住了,以後要妳兌現的時候,可不許抵賴啊!

 

**豪華結局**

政宗:剛才的話我記住了,以後要妳兌現的時候,可不許抵賴啊!
祁兒:嗯,絕不抵賴。

我伸出手指勾住政宗的小指,做了拉勾蓋章的動作。
面對我這個有些孩子氣的舉動,他先是愣了一下,隨後開懷地笑了出來。

政宗:我充分感受到妳的心意了。
政宗:妳啊,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人呢。

政宗瞬間柔和了眉眼,一面伸出手輕撫著我的面頰。
在這短短的一瞬,我好像連酒吧裡的音樂和人們交談的聲音都聽不見了,只能感受到自己擂鼓般的心跳聲。

(我現在的臉,肯定紅透了吧?)
(政宗是個表達方式很直接率性的人,或許根本就沒有特別的意思也說不定......)
我默默地在心底說服著自己,直到政宗的手離開我的臉側,仍能感受到些許的餘溫和觸感殘留在肌膚上。

在這之後,我們兩人又一起在音樂酒吧待了一陣子,才各自分道揚鑣。

............

回到了住處之後,我一面思考著有沒有自己能夠做的事情,一面忍不住就搜索起剽竊了政宗曲子的MV。

祁兒:雖然好聽......但是,就是少了些什麼。

我回憶起當時在錄音室外看著Tenka演奏的身影,那時所受到的感動。
(由別人演奏的音樂,不知為何就是少了一種感覺,缺少了靈魂和感動。)

在點擊回放音樂的同時,我忽然留意到了一個新的評論彈幕......
『總覺得這首曲子好像之前就在哪裡聽過,雖然好聽但缺少了一種感動啊。』

祁兒:......記得早上聽他們說,這首曲子沒有正式對外公開才對?
祁兒:難道有私底下練習的版本流出去嗎?

要證明政宗的曲子是被他人剽竊的話,若能找到先於對方發表的記錄,或許會成為有利的證據。

祁兒:......來找找看吧?

雖說並沒有抱持大大的期望,但我還是搜索起各個影音串流網站和視頻網站上關於Tenka的歌曲。

祁兒:沒有收穫呢......

再試著尋找了一陣子無果之後,我有些沮喪的放下手機。
但就在放下手機的一瞬間,我忽然回想起去音樂酒吧"青葉"時的事情。
(政宗說過他曾經在青葉駐唱......)
(雖然不曉得他是什麼時候開始創作那首歌,但或許他曾在駐唱時演奏過?)

祁兒:若是剛好有人聽過,或者錄下來呢?

這樣想著的我在屏幕上緩緩輸入了"青葉"兩個字,等待著搜尋結果出現在頁面──

祁兒:.......啊!真的有政宗駐唱的視頻!

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點開,在視頻的中段,出現了和剛才的MV極為相似的一段演奏。
而視頻的發表日期,則是兩年前,遠遠先於對方發表的日期。

祁兒:就是這個!

我飛快地發出訊息給政宗。
(希望這個訊息多少能幫上一點忙。)
握緊了手機,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禱著。

............

數日之後,在我結束了與K.I.Y的雜誌拍攝行程,途經商業區時發現前面一陣騷動。

(這是怎麼回事?)
我走上前去,並撥開人群,隨後看見了熟悉的人影被包圍其中。
(政宗!?)

政宗:嗯?祁兒。

他很快地發現了我,並揚起微笑。
可是不等他向我走來,周圍就有團團粉絲將他包圍住。

女歌迷1:真的是Tenka的政宗大人啊!
女歌迷2:我是政宗大人的女人啊!請幫我簽名!
女歌迷3:我也是我也是!我最喜歡政宗大人了。

政宗很快地便被粉絲簇擁著,一時之間動彈不得。
我有些著急地想上前,不過隨即又止住了腳步。
(若是我就這樣當著大家的面,拉著政宗跑走......可能會給他帶來困擾。)
(而且我似乎也沒有立場,搶走大家的偶像。)
(就讓政宗自己來處理似乎會比較好。)

政宗:妳們別著急,慢慢來──我會一個一個簽完的。
政宗:我喜歡可愛乖巧的孩子喔?
女歌迷們:呀~是的!政宗大人。

政宗親切地對粉絲說道,並且接受粉絲的親密合影。
而我不知道為什麼,心裡總有一點複雜的感覺。
(......說是合照,靠得也太近了。)
(搭著肩也就罷了,貼著臉也太親密了,一個轉頭就要親到了吧......)

我屏氣凝神地盯緊了與政宗貼得極近的女歌迷。
(要、要碰到了!)

祁兒:那、那個──!

不知道是一時情急,還是被心中焦灼的情感沖昏了頭,
我一步站了出去,用眾人聽得見的音量出聲喊道。

女歌迷們:嗯?這是誰啊?

女歌迷們停下了原本的動作,紛紛詫異地回頭看我。
我忍不住有些後悔剛才的一時衝動,窘迫地低下頭的同時......

政宗:各位,抱歉啊!我現在有非做不可的急事,能讓我先離開嗎?

政宗朝我走來,在眾目睽睽之下忽然一把將我攔腰抱起。

祁兒:政、政宗!

我驚呼一聲,然後小聲地在他耳邊說:

祁兒:快放我下來,讓人看見了不太好,會引發誤會的!
政宗:我不覺得有什麼可誤會的啊?
政宗:等等妳可要抓緊了,因為我們要逃走嘍!
祁兒:哎?

政宗說完便輕鬆地抱著我穿越人群,小跑步起來。
我趕緊摟住他的肩膀,直到我們一直轉到了某個僻靜的住宅區,他才將我放了下來。

政宗:逃跑成功,到這裡應該就沒事了。
祁兒:政宗真是太亂來了!不過......好像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就差不多是這樣。

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同時回想起初遇時就被政宗按在牆角,接著又想起他拉著我翹班的事情。

政宗:妳終於笑了啊!剛剛明明還那麼不高興的樣子。
祁兒:......我、我才沒有呢,政宗做為偶像那麼受歡迎是好事啊。

被戳中了心事讓我有些難為情地別過頭,接著轉移起話題:

祁兒:不過,政宗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呢?
政宗:我是來找妳的,雖然中間被絆住了。
祁兒:真是的......誰讓政宗一點偽裝都沒有,在人那麼多的地方閒逛,當然會一下子就被發現了。

(畢竟政宗屬於那種在人群中一眼望去,也依舊很顯眼的類型。)

祁兒:你想見我的話,打一通電話約在事務所就可以了,實在沒必要那麼辛苦跑過來的。
政宗:只是一點點路程而已,沒什麼關係。
政宗:而且我結束手邊的事情就想立刻見到妳,所以才來的。

我冷不防地被這一句話所打動,心跳無可控制地加速起來。

祁兒:政宗,這種話別隨隨便便對女孩子說啊。
政宗:我只是說了我想說的話而已,而且我還有很多話想告訴妳。
政宗:我們去個能坐下來好好說話的地方吧?

............

我們再次去了音樂酒吧"青葉",並選了一個較為隱蔽的角落。

政宗:先前妳傳給我的視頻,派上了用場喔!
政宗:不僅只是如此,他們還有其他首曲子也都或多或少存在著問題,現在已經進入法律階段了。
祁兒:沒想到事情居然會這樣發展。
政宗:因為祁兒很正直,從來沒想過在創作上走捷徑,自然也無法明白有些人想一步登天的心理吧?

接著政宗還告訴我,他們在事務所調到了練習生動過政宗曲譜的錄影,以及檔案編輯的日期等等證據。
隨後他們連同了其他疑似被抄襲曲子的受害者,用整理起來的線索予以出擊,原先和K.I.Y的合作自然也得以繼續進行。

政宗:雖然很遺憾,但是那個團體......他們今後恐怕不會有翻身的機會了。
政宗:那個練習生曾經很有天分,真可惜啊......

(比起憤怒和解決問題的輕鬆......政宗感覺更多的,是對那名練習生的惋惜嗎?)
(除此之外,應該多少也有些難過的情緒在。)

祁兒:政宗......

我傾身向前,忍不住伸出雙臂輕輕地攬過他,給予一個擁抱。

政宗:突然之間怎麼了?
祁兒:記得我承諾過,政宗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一直在嗎?
祁兒:我覺得政宗現在需要這個。
政宗:妳果然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女人啊......

政宗伸手回抱了我一下,隨後輕柔地抬起我的下巴。

政宗:所以我才會被妳吸引,進而喜歡上妳吧!
祁兒:政宗......喜歡我?

雖然迄今為止,政宗不只一次說過類似告白般不自覺地撩人的話。
但從他的直率又帶著熱度的眼神中,我意會到了寄宿在眸中的真意。

政宗:嗯,或許用喜歡來形容都還不夠,我渴望妳的心情比喜歡更加強烈。
政宗:我想佔有妳的一切,成為妳的戀人。

雙唇之間沒有距離的貼近,溫柔而炙熱的吻讓我的思考都變得輕盈起來。
早已在內心中萌芽的情感,現在已經呼之欲出──

祁兒:我也......喜歡政宗。

我肯定的答覆道,心裡帶著無比的確信與堅定。

祁兒:因為喜歡著政宗,所以才會想一直陪伴著政宗。
祁兒:儘管知道政宗是偶像,卻還是很想從歌迷手中搶走你,一個人獨佔政宗。
政宗:妳這是什麼可愛過頭的回答啊......
政宗:不過,我很樂意把自己交給妳。
政宗:因為我也很想要妳呢!

纏綿的親吻再次落下,在昏暗的燈光和動人的情歌旋律中,兩人難分難捨地接吻著。
一時之間,細密的水聲在這小小的角落裡迴響,直到最後因為喘不過氣來我們才緩緩地分開。

政宗:......祁兒,以後也一直像這樣,在我身邊支持我吧?
政宗:在妳之前,我還從未對一個人這麼執著過,也唯有妳可以讓我這麼沉醉。
祁兒:我答應你,因為,我們已經約定好了。

我笑著與他緊緊交握著手,手心的溫度,就與那時拉勾約定時一樣溫暖。
從相遇開始,政宗的出現便不斷地為我的生活帶來波折與變化。
雖然他總是隨性又我行我素,但是這樣的政宗卻也是我最喜歡的人。

(或許成為戀人之後,我們肯定也還會一起經歷許多風波吧?)
(但是,即便如此──我也甘之如飴。)

政宗:祁兒,還記得之前的惡作劇,妳欠了我一次嗎?
祁兒:嗯,我記得。
政宗:那麼,接下來的時間裡......

政宗攬住了我的腰,專注凝視著我的蔚藍雙眸彷彿要將我擄獲一般。

政宗:好好地支付遲來的代價,可以嗎?

我有些害羞地點頭,最終又再次沉醉在滿是愛意的如雨親吻中。

在令人身體為之顫抖的熱情與溫度當中,我有預感之後回去的夜晚中,將會開啟漫長而纏綿的時光──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政宗:剛才的話我記住了,以後要妳兌現的時候,可不許抵賴啊!
祁兒:嗯,絕不抵賴。

我堅定地點了點頭,鏗鏘有力地許下承諾。
之後我們又一起在音樂酒吧度過了一段時間,才又各自分別。

............

幾天之後,我在出租公寓的臥房裡畫著為偶像們設計的衣服草稿。

祁兒:K.I.Y的部分,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吧!至於Tenka......

我放下了完成的部份稿件,手指輕輕摩挲著未完成的另一半圖紙。

祁兒:也不知道事情怎麼樣了,最近都在跟隨K.I.Y這邊的行程,都沒能見到他們......

想到這裡,我忍不住就在意起之前的事情,還有掛念起政宗......
腦海中也浮現了在音樂酒吧時的事情。

......
政宗:『不過,妳這種把別人的事當做自己的事一樣竭盡全力的地方,我很喜歡啊!』
政宗:『妳如果是一首歌,肯定是輕快而溫暖的旋律吧?』

......

祁兒:唔,等、等等!為什麼我會突然回想起這個啊。

我趕緊拍拍自己發燙的臉頰,抓回發散的思維。
接著情不自禁地就開始搜尋起關於Tenka的新聞和社群......

祁兒:啊!是之前光秀拍政宗的照片......

(仔細看著政宗微醺的睡臉,忍不住覺得有些可愛呢。)

祁兒:還有跟寵物的照片......原來,真的養了幼虎啊?真是厲害......

看了一會後,我默默地放下了手機。
(想見到他......)

隨著這個念頭清晰無比地浮現,我忍不住將手指移到通訊錄上熟悉的名字前,
忽然,手機彈出了對話訊時。

祁兒:這是──!

(是政宗傳來的訊息!)
我忍不住就正襟危坐起來,快速地打開了訊息。
接著拿起了簡單的隨身小包,便很快地出門。

............

我小跑著來到了公園,很快地就見到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。

祁兒:政宗!
政宗:──喂!別跑的那麼急啊。
祁兒:因、因為,我很在意事情怎麼樣了!
政宗:那個啊,當然是已經解決了啊!
祁兒:誒!?
政宗:妳當我們事務所這些年是怎麼走過來的?演藝界裡的大風大浪我們可是經歷許多。

我們一同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接著聽政宗講述在這幾天的事情進展──

政宗:......若是想要以他們剽竊這點採取行動,便要找出我們的創作先於他們的證據。
政宗:最後我們調出了企劃的編輯檔案日期和我們排練時的監視錄像,發現了那個時候,還是練習生的人動過我的東西。
政宗:他偷走我的曲譜草稿、後來又偷偷放回的錄像,也成了重要的證據。
祁兒:但是他們的MV已經對外公開了,光是有這些證據足夠讓粉絲們相信嗎?
政宗:確實,他們也可能反控我們的證據是造假的。但那天和妳去完青葉之後,我想起了一件事情──
政宗:雖然我們之前沒有確實沒有正式對外公開過那首曲子,可是我曾經因為一時興起在"青葉"演奏過其中一段。
政宗:而當時酒吧的某個客人側錄了下來,傳到了我的粉絲應援頻道上。
政宗:雖說當時沒有引起特別的注意,但好歹有超過上千名我的粉絲們都看過了。
政宗:在他們公開MV的那天後,自然也有熱心粉絲注意到這件事情,並提出質疑。

或許是老天爺特別眷顧,除了政宗的曲子之外,
粉絲們也很快地在那個團體的專輯中,發現同時還有幾首曲子也都存有問題。
於是幾個受害的歌手和樂團,以及背後所屬的經紀公司也很快聯合動作起來,控訴了那個團體。
而那個團體也在漫天的負評中不得不出來道歉、公開聲明,可從此在演藝界的聲望卻也一落千丈,只能黯然退場。

政宗:那個練習生,曾經很有天分、也很有傲氣......
政宗:但是想取得成功,就應該堂堂正正的奮鬥才對。
政宗:貪圖捷徑的下場,便是今後恐怕都不能翻身吧!

(儘管事情得到解決,但我不知為何能感受到,此刻陳述著這件事的政宗其實說不上愉快。)

祁兒:政宗其實覺得......非常可惜吧!

(我能夠感受到這份心情。)
(因為曾經是十分欣賞的後輩,卻因為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,走向了背道而馳的路。)

祁兒:如果心情很低落的話,肩膀可以借給你倚靠喔?

我側首看向政宗,彷彿開玩笑一般地說道,迎向他似乎有些驚訝的視線。
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,其實我有些體會到,政宗其實是個有些愛逞強的人。
因此即便內心感到難過,外表也不會輕易顯露出來,絕不會在人前示弱。

政宗:......真是的,妳看出來了啊。
祁兒:因為,這些日子以來,我一直注視著政宗啊!
政宗:......喔?我可以將剛才的話,理解成告白嗎?
祁兒:咦......哎!?我沒有奇怪的意思!

血液頓時上湧,我覺得自己的臉現在肯定紅的不像話,就連話也說不出來。

政宗:這種反應......我似乎可以稍微期待一下?

他向我傾身靠近,俊秀的臉龐和蔚藍的眼睛逐漸在眼前縮短距離。
就在我緊張的閉上眼睛時......

政宗:肩膀借我一下吧!妳剛才的好意,我就接受了。

感覺到有重量落在了我的肩膀上,一瞬間我不曉得自己究竟是鬆一口氣,還是有些失落。

政宗:妳剛才閉上眼睛,是想邀請我做什麼嗎?
祁兒:沒有那回事,只是風太大了,怕沙子進到眼睛而已!
政宗:妳騙人。

政宗的唇角勾起一抹魅惑人心的笑,接著他便扳過我的臉,輕輕抬起我的下巴吻了上來。

祁兒:嗯......

溫柔纏綿的吻帶著令人眷戀的溫度,我不由得沉浸在氣息相融的感覺。
直到嘴唇微微泛著紅而分開時,我才撿回了些許理智。

祁兒:政宗才是騙人!說了只是借肩膀靠,卻突然......突然做這種事。
政宗:妳覺得討厭嗎?

看著那雙帶笑的眼,我實在說不出違心的話。

祁兒:......其實......不討厭。
政宗:那不就得了。既然不討厭,那我就順從自己的心意、自然地做想做的事了。
祁兒:哪有這樣......的。

來不及推拒的我,很快便又迎來第二次的吻。
這個吻比先前的更為悠長。

政宗:記得之前的惡作劇,妳欠我一次嗎?
祁兒:是、是沒錯,但這跟政宗吻我有關係嗎?
政宗:當然有了,因為我想索取利息了。

他輕笑著,又在我的脖頸上留下一吻。
隨後才輕輕地靠在我的頸側說道:

政宗:待在妳身邊的感覺,總是特別的平靜,真不可思議......
政宗:我甚至在看到妳的第一眼,就有會愛上妳的預感。

(好狡猾......被他這樣一說,根本完全無法為了剛才唐突的舉動生氣。)

祁兒:那樣的話,我也是啊!
祁兒:明明認識的時間不久,我卻無法不在意政宗。

(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,我有一種自己無論在任何時空、任何地點與他相遇。)
(都依然會喜歡上他的奇妙確信感。)

祁兒:我,喜歡政宗。

心裡頭一直以來的糾結和猶豫都一掃而空,我坦率地說出口後,發現其實比自己想像中得更加容易。

政宗:妳啊......這種話,別搶在男人面前說啊。
政宗:沒想到我居然被妳給搶先了。
祁兒:誰讓政宗那麼愛耍帥呢。
政宗:那麼至少有句話,我要在妳之前說出口,聽好了──

被政宗結實的手臂擁入懷中的那刻,
幸福與喜悅的感覺自心底緩緩蔓延開來,然後我聽見了他對我說:

政宗:我愛妳,祁兒。
政宗:成為我的女朋友吧。

我默默地回抱住他,良久後才笑著回答:

祁兒:嗯,我很樂意。

在胸口怦然跳動的心跳昭示著我的喜悅,前所未有的充實感填滿了我的胸口,
我細細地體會了好一陣子幸福的滋味,許久才有些不捨地鬆開懷抱,並接著說道:

祁兒:......對了,之前的事情說來是解決了,但還有編曲的事情呢!
祁兒:Tenka和K.I.Y的聯合演出沒問題了嗎?

(記得之前有說過,要是事情未能解決,K.I.Y那邊就要取消合作了。)
(K.I.Y的團員原本就跟Tenka的關係非常微妙,真希望沒事啊......)

政宗:沒問題,合作依然會照舊。
政宗:至於創作新的曲子這件事情──
政宗: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,可要好好協助我啊!
祁兒:哎?我要怎麼幫忙政宗啊!我對音樂可是不太了解喔......

(光是要認清音符的用途跟和弦就很困難了,何況還是跟作曲有關。)

政宗:之前不是說如果我需要的話,妳會一直在的嗎?
政宗:妳現在想抵賴了?
祁兒:才沒有呢!但是,我要怎麼幫上忙呢?
政宗:這個很簡單啊!

政宗狡黠的一笑,接著攬住我的腰,讓我坐在他的懷裡。
政宗:妳只要做為女友陪我去各種地方約會,為我提供靈感就可以了。
政宗:畢竟只有一個人,是無法順利譜出戀曲的嘛!
祁兒:......真是的,我還以為是什麼樣的要求呢。
祁兒: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一定會盡全力幫上政宗的忙。

我和政宗相視一笑,隨後像是許下約定一樣......
在他乘滿愛意的注視下,再次落下許多次親吻。
(今後的我們,將會一直在一起,共同譜寫著戀歌吧!)
(那一定會是最幸福的旋律,而我也想將這分幸福一直傳唱下去,分享給所有人......

悠長的幸福時間,現在才剛剛開啟序幕──......
必須用一生去詠歌的漫長戀曲,將永遠不會結束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活動介紹

>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織田信長/全結局

>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上杉謙信/全結局

>>> 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真田幸村/全結局

>>> Super idol 偶像戀愛禁止令 明智光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