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復刻2016劇情活動

IMG_9610

IMG_9614

【劇情摘要】

在市場上偶然遇見了幸村及信玄,儘管他們請妳幫忙選布......
但卻在不知何時演變成了以與妳幽會為賭注的決勝負......!?

-

**第一話**

某天下午,我為了要挑選和服腰帶的布料來到城下的市集。
(嗯,沒什麼靈感呢。?
在店前手裡拿著兩款布料無法下定決心的我,歪著頭思考著。
(稍微休息一下吧,讓頭腦休息完再繼續思考。?

我放下布料,往城下的茶屋走去。

............

我坐在茶屋的長凳上,吃著糰子。
(真好吃,好幸福啊─...?

不自覺地瞇起眼時......

???:咦?...是祁兒嗎?
祁兒:幸村!

突然出現的幸村叫了我的名字。

幸村:一個人啊?真是寂寞的傢伙。

(剛碰面就這麼失禮......咦??
看見從幸村身後露臉的人後,我不禁瞪大雙眼。

信玄:妳好啊,祁兒。
祁兒:信玄大人怎麼會在這裡......?

(敵方將領大白天的就這麼光明正大的在城內晃嗎??

信玄:之前來訪時,吃過這間茶屋的糰子後就念念不忘。
信玄:也順便來看看幸過得如何。
幸村:原來,我只是「順便」啊!」

(只、只是那樣嗎......??

在敵方領土自然交流的舉止,不禁讓人跟著放鬆下來。
(真不愧是那位信長大人也欽佩的武將,風範果然不同...?

信玄:祁兒,可以坐妳旁邊嗎?
祁兒:嗯,好的,請坐。」
幸村:嗯。那我就打擾了。

信玄大人與幸村各自在我的兩側坐下,點了糰子。
糰子才一被端上來,信玄大人便很高興的伸手拿起。

信玄:嗯,果然很好吃。
幸村:信玄大人,你甜食吃太多了,稍微節制一下吧?
信玄:別說那麼掃興的話,幸。甜食可謂我的生命糧食。
幸村:......反正你開心就好。

幸村驚訝的看著信玄大人對甜食愛不釋手的樣子,自己嘴邊卻也不停地吃著糰子。
(一個大男人吃起甜食卻這麼津津有味,還真是可愛。?

我一邊喝著抹茶,一邊交互看著幸村與信玄大人。

幸村:幹嘛東看西看的?糰子還吃不夠?
祁兒:才......才不是呢!別把人家說得好像很貪吃一樣。

我如往常般,有些生氣的對幸村回嘴。

祁兒:我只是在想,你們兩位還真是喜歡甜食啊。
幸村:嗯....這麼說起來,好像是呢。
信玄:幸從小就在我身旁,所以可能因為這樣兩人的喜好才很相似。
祁兒:是這樣嗎?
幸村:啊。經常被帶去茶屋,或是被迫去買糖之類的......
幸村:......不過,現在也是如此就是了。

(信玄大人與幸村雖是主從關係,但總感覺好像家人一樣。?
兩人間不經意流露出的溫暖羈絆,不禁令人嘴角上揚。

信玄:話說回來,今天是被甜食圍繞幸福的一天啊。
祁兒:嗯,真的十分美味呢,這裡的糰子。

我滿足地微笑點點頭後,信玄大人的笑意更深。

信玄:不僅如此...
祁兒:哎?

(咦......?)
被側眼凝視著,我不禁嚇了一跳。
(應該是玩笑話吧,信玄大人感覺是個花花公子。)

幸村:......請不要隨隨便便地調戲女性。

幸村有些不悅地從旁插話。

信玄:與其說女性,不如說你不希望祁兒被人追求。

(為什麼,不希望我被......?)

幸村:什......我才沒有那種意思。

被信玄大人調侃後,幸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。
(......那種反應是......?)

信玄:所以,我可以認真追求祁兒囉?
祁兒:哇!

突然間,被信玄大人一把從腰間攬過,我不禁驚聲叫出來。

祁兒:等、等等,那個......

我感受到信玄大人的體溫就這麼與我貼近而感到慌張的時候......

幸村:......總、總之,就是不能對這傢伙出手。

(幸村......!)
幸村摟住我的肩,將我從信玄大人身旁拉開。

幸村:妳別傻傻地愣在那裡,祁兒。
祁兒:......你也不用說成那樣吧?

我有些生氣地對幸村這麼說。

幸村:我說的是事實,有什麼不對?
幸村:因為妳就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傢伙,不能放任妳不管。

(咦?)

幸村:......沒什麼。快給我忘記。

(就算說被沒什麼,怎可能當沒這回事......)
看著幸村害羞地扭過頭,我也紅起臉低下頭。
本在一旁微笑看著我們兩人鬥嘴的模樣的信玄大人開口問道。

信玄:話說回來,祁兒在城下這裡做什麼?
祁兒:啊,其實......我是來尋找要用在新縫製的和服的腰帶的布料。
信玄:是這樣啊。成品一定會很有妳的風格吧。
祁兒:......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會有我的風格......

被帶著誠懇的笑容這麼說道,我感覺臉頰兩側開始微微發燙。
(被信玄大人稱讚對心臟真不好啊。)

幸村:......真是的,信玄大人總是隨口說出那種逗女生開心的話。
信玄:我只是誠實地說出我的感覺而已。
信玄:所以,祁兒有找到合適的布料嗎?
祁兒:這個嘛......還在苦惱中......

(啊,對了。)

祁兒:如果方便的話,可以聽聽兩位的意見嗎?

我看向信玄大人與幸村微微鞠躬。

信玄:我們的意見也可以嗎?
祁兒:嗯!我自己拿不定主意......
信玄:如果是這樣,我們很樂意幫忙,對吧?幸村。
幸村:是無所謂,但我對女孩子的東西不怎麼了解就是了。
信玄:只要選擇你希望她穿的樣式就好了,很簡單吧?
幸村:希望她穿的樣式......就算你這麼說,瞬間還真沒想法啊。

看著歪頭苦思的幸村,信玄大人笑著說道。

信玄:光想像著約會中穿上自己所選的和服現身的祁兒,不覺得很令人期待嗎?
幸村:......

因為信玄大人的一番話而顯得有些動搖的幸村別過頭。

信玄:在繁星點點閃爍的夜空,相約在河畔約會也很不錯呢。

信玄大人凝望著我,用魅惑的聲音繼續說著。

信玄:與繁星輝映的妳,一定有如天女下凡一樣美麗吧。

(天女......)

幸村:你的想像......不對!這根本就是幻想吧。
祁兒:信玄大人,別開我玩笑了......

(這種讓人為難的玩笑話,完全就是信玄大人會說的話......)

 

**第二話**

(這種讓人為難的玩笑話,完全就是信玄大人會說的話......)

信玄:我可是很認真的。
信玄:祁兒,如果和服製作完成了,要不要考慮一下我剛剛說的話?

(也就是說要約會......?)

祁兒:這個......
幸村:祁兒,快拒絕他。不然會被他繼續騷擾的。

(怎麼辦......)

信玄:幸,別阻礙別人追求戀情。
信玄:覺得不甘心的話,幸也向祁兒提出邀約如何?
祁兒:哎?

(為什麼會變成這樣......?)

幸村:......不用您多操心。
信玄:真是的,幸一點都不誠實。......這樣吧,我想到一個好主意了。

信玄大人臉上掛著開朗的笑容,用拳頭輕聲擊掌。

幸村:我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信玄:先聽聽就是了。
信玄:我和幸各自找尋合適的布料,再讓祁兒選出喜歡的。
信玄:然後被選中的人,就有資格可以邀祁兒去約會。
祁兒:......哎?

(也就是......最後不是和信玄大人就是和幸村去約會!?)

幸村:你說什麼啊。我才不會跟著瞎胡鬧呢。
信玄:這樣的話,就是幸不戰而敗。我也不需要顧慮,開心地和祁兒去約會就好。
幸村:我......我又沒有說我不比!
祁兒:等等,怎麼連幸村也這樣......!?
幸村:要是我贏了,就請別再對祁兒出手。
信玄:至少,我今天會收手。
信玄:但,那也要你能贏得了我才行......

面對從容不迫笑著的信玄大人,幸村氣呼呼地回嘴。

幸村:那麼,我可要以下犯上了。

(我明明只是想要尋求一點建議,卻變成這麼嚴重的局面......!)
不管仍處在震驚狀態的我,幸村站了起來並拉過我的手腕。

幸村:要是決定好的話,就趕緊出發吧,祁兒。
信玄:挑選與妳相襯的布料與花樣,真令人期待啊。

信玄大人笑著拉住我的另一隻手臂。

祁兒:那個,等、等一下......

抵抗也無濟於事,我就這樣被兩人半拖半拉著來到市集。

............

一到了市集,幸村與信玄大人馬上就開始挑選起布料來。

信玄:祁兒,到這裡來。試試這款布料。
祁兒:好的。

信玄大人讓我站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,然後將手邊的布料靠在我身上。

信玄:再稍微暖色明亮點的色系,和妳的膚色比較相襯。

(......這麼認真地挑選著還真讓人意外。)

信玄:把頭髮往上盤起來看看?
祁兒:這樣嗎......?

我用雙手將頭髮撈起後,信玄大人看著我笑了起來。

信玄:謝謝。......嗯,這樣看起來比較性感。

信玄大人的眼神落在我一覽無遺的脖頸上,被他這樣盯著我感到肌膚微微發燙。

信玄:祁兒真是位美人,值得好好挑選。
祁兒:真是的......別再開我玩笑了。

為了掩飾害羞,我略帶生氣地瞪了眼信玄大人。

信玄:不是開玩笑。妳真的非常有魅力。──幸也這麼想吧?

信玄大人朝著離我們有些距離,正在挑選布料的幸村問道。

幸村:......我哪知道。
信玄:明明老實地說就好了。
幸村:煩死了。別多說快挑選。

信玄:是是是。......對了,也順便挑個與祁兒相襯的髮飾吧。
信玄:挑個與和服的花樣跟顏色相襯的髮飾,一定更添美艷。

信玄大人放下手裡的布料,高興地走向賣髮飾的店鋪。

幸村:......真是。信玄大人也太悠哉了。

(的確有點......)
看向對街的店內,帶著親切的笑容與老闆說著話的信玄大人,
誰也不會想到那會是敵營的將領。

祁兒:話說回來......信玄大人很會討女孩歡心呢。

內心的感想脫口而出後,幸村也跟著點頭嘆氣。

幸村:信玄大人呀......不僅長相俊俏,又很有親和力。一直以來都很受女性歡
迎。
祁兒:嗯。感覺得出來。

(即使是隨口說的話也能讓人心跳不已,信玄大人有著那樣成熟的魅力。)

幸村:啊...不過,我倒是沒看過他墜入愛河的樣子。
祁兒:這樣啊......

(為什麼呢?像信玄大人這樣,明明要多少美人就會有多少美人相伴在他身旁......)

幸村:......妳很在意信玄大人?

不知不覺間幸村來到我眼前,雙眼直直地盯著我。

(......好近。)
我感到有些心跳加速。

祁兒:並沒有特別在意......
幸村:是嗎?那就好。

幸村淡淡地說完後便後退一步。
(難道是對接近自己主公的人存有戒心?)

祁兒:你不用擔心,我很清楚自己的立場。
幸村:蛤?
祁兒:在安土城的我和身為敵國將領的信玄大人過於親近會造成困擾,你是在擔心這個對吧?

幸村有些不悅地皺眉。

幸村:我才不是在說那個。真是遲鈍的傢伙。

(我才不想被幸村說很遲鈍......)

祁兒:什麼意思。那不然你是在說什麼?你說清楚啊......

我生氣地追問後,幸村連耳根都紅起來了。

祁兒:......!

(那是......什麼意思?)
我動也不動地與幸村對視,臉頰漸漸地泛紅起來。

信玄:喂~幸,祁兒。......咦?

從對街走回來的信玄大人看了看我和幸村的臉後笑了起來。

信玄:趁我不在追求起祁兒,幸也真有一手啊。
幸村:......我、我才沒有在追求!
幸村:比起那個,布料挑選好了沒有?我已經決定好了喔。

幸村彆扭地別過頭,硬是轉移話題。

信玄:嗯。我找到與祁兒很相襯的東西喔。

信玄大人信心滿滿地笑了笑後,舉起手上的布料。

幸村:那麼就快點開始吧。
信玄:嗯。那就拜託你了,祁兒。

幸村與信玄大人各自將挑選好的布料排列在草蓆上。

祁兒:那麼......

(究竟幫我選了怎樣的樣式呢?)
我滿懷期待的心情,看著兩人攤開的布料......

祁兒:哇......信玄大人選的花樣,十分成熟的組合呢。
信玄:很有成熟女人味吧。
祁兒:嗯。選得非常好!

沉著的色調卻配上大膽的花樣,配色很洗鍊顯得非常華麗。
(我自己平常大概也選不出這樣子的組合吧。這樣搭配起來一定很高貴吧......)

祁兒:幸村的......很顛覆既有印象,也非常漂亮呢。
幸村:......

淡色的綢緞上繡著細緻的白色花朵,柔弱中帶點堅毅的感覺令我不禁驚嘆。

信玄:嗯......給人純淨無暇的感覺。
幸村:對啦......

被信玄大人一臉玩味般窺看的幸村不耐煩地回答道。
(腰帶與和服的布料組合,既可愛又不失高雅。)
(被認為適合這種花樣,讓人由心底感到高興。)

信玄:不是說你的不好,我選的配色與樣式更能襯出祁兒的美麗。
幸村:這傢伙要穿成熟打扮還早得很。
信玄:你不知道啊。熱情如火的戀愛可是會讓女孩一下子成熟變成女人呢。

(啊!)
信玄大人突然拉近與我的距離......用他的雙瞳凝視著我。

信玄:祁兒,想不想嚐一嚐成熟大人的戀愛啊?」

(......動不了......)
將動也不動的我拉開信玄大人的身邊,幸村生氣地瞪著信玄大人。

幸村:不,一點都不了解的人是你才對。
幸村:祁兒不僅單純又可愛,而且不失自我的態度也非常有吸引力。

(幸、幸村......在說什麼?)

信玄:哦。幸什麼時候開始也敢如此大膽地說出真心話呢?
幸村:啊......我剛剛說的沒什麼特別意思喔。

幸村猛地回過頭慌張地辯道。

信玄:你都說得這麼明白了,不需要再害羞了吧?
幸村:您別說話!

幸村:祁兒,趕快決定妳要選擇誰。
信玄:也是。我也想要知道比賽的結果。
信玄:可以贏得與祁兒的幽會的人是誰,快點告訴我。

(兩邊都很難以取捨......)
我一邊苦惱一邊緩緩地伸出手。

祁兒:......我選擇的是......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幸村:祁兒,趕快決定妳要選擇誰。
信玄:也是。我也想要知道比賽的結果。
信玄:可以贏得與祁兒的幽會的人是誰,快點告訴我。

(兩邊都很難以取捨......)
我一邊苦惱一邊緩緩地伸出手。

祁兒:......我選擇的是......

(我想,這種天真浪漫卻又優雅的搭配,應該會很適合我吧。)
下定決心後我拿起幸村為我挑選的布料。

幸村:......喔,妳要選這個嗎。

嘴裡雖然不識相地問道,但幸村看上去很開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。

............

幾個星期後......

我穿上新縫製好的和服與腰帶,前往幸村行商的市集。

(真想早點讓幸村看。)
只要想到幸村驚訝的表情,我就十分欣喜。
我加快腳步穿梭在熱鬧的市集裡。
(啊......在那裡。)

我看見幸村依舊坐在老地方擺攤。

祁兒:幸村!
幸村:哦──祁兒......
幸村:......!

邊抬頭邊回應我的幸村,臉上果然和我預料的一樣露出驚訝的神情。

幸村:妳身上那件和服......
祁兒:嗯,我完成了!

我滿面笑容對著幸村回答道。

幸村:是嗎?妳動作真快。難道都沒有其他的縫紉工作嗎?
祁兒:嘿嘿......我很努力地把它完成。

(只要想到是戀人幸村為我挑選的布料,縫製的同時也感到十分地幸福。)

祁兒:今天第一次穿......想第一個展示給幸村看。
祁兒:怎麼樣?合適嗎?
幸村:......是還不錯。

幸村只是淡淡地瞄了我的和服一眼後便移開視線。
(就這樣......!?)

幸村你這樣會失去我的1404958265-669821242

祁兒:難道就沒有其他了嗎?
幸村:什麼其他?
祁兒:就是說那個......

(想說幸村應該多少會覺得很可愛之類的。)
(那麼害羞的話我也說不出來。)

祁兒:算了,沒事!幸村真遲鈍。

我正想轉身......卻馬上被站起來的幸村握住手腕。

幸村:鬧什麼彆扭?

感受到幸村大掌的溫暖,不禁心跳加速了起來,
我故意鬧脾氣似的別過頭。

祁兒:那......也和幸村沒有關係吧?
幸村:不對,有關係。

幸村拉過我的手腕將我轉向他,俯視著我的雙眼。

幸村:難得穿得這麼可愛,笑一個吧。

(......可愛?剛剛明明什麼都沒有說。)
我又驚又喜,連同害羞的情緒混雜著,思緒就好像突然停止運轉了一樣。

幸村:......這樣就臉紅啦?
祁兒:那是因為,還不習慣被幸村稱讚。
幸村:......我的稱讚,難道跟別人不一樣嗎?
祁兒:那還用說!
幸村:為什麼?

(真是的......是真的不知道嗎?)
我雙頰通紅地看向幸村。

祁兒:被喜歡的人稱讚當然不一樣啊......
幸村:!

(咦?幸村是在害羞嗎?)
幸村的臉頰也漸漸染上與我通紅的臉蛋上相同的顏色。

幸村:真是......妳......為、為什麼會......
祁兒:怎、怎麼了?
幸村:......被說了那種話,我也不得不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了。
祁兒:真心話......?

我抑制著快要跳出來的心臟,抬頭望向幸村......

幸村:......那、那身和服。
祁兒:......嗯。
幸村:非常適合妳。......可愛到讓我無法直視。
祁兒:......

(突然說出那種話我是很高興,真是太犯規了......)

幸村:祁兒,之後的時間都給我吧。
祁兒:哎?
幸村:可以第一個看妳穿上那身和服、以及與妳約會的權利,都是屬於我的吧。
祁兒:! 嗯......!

(不但可以和幸村約會,而且還穿上了這身和服。)
看著我開懷的笑容,幸村也滿足地笑了起來。
幸村快速地將擺攤的東西收好,我們手牽著手在市集裡邁開步伐。

............

幸村和我在市集內閒晃,看了許多的店。

幸村:約會在這種很近的地方沒關係嗎?如果有想去哪裡都不要客氣跟我說喔。
祁兒:沒關係。難得穿上這身和服,我想要看看可以搭配這身和服的小東西。

(而且只要可以和幸村在一起,不管在哪裡都很開心。)

幸村:那就好。

我開心地對著幸村笑了笑後,幸村也有些害羞地傻笑。
(好喜歡這個笑容,要是說他很可愛,幸村應該會生氣吧。)
我洋溢在幸福的氛圍裡,緊緊握住幸村的手。

幸村:妳看,不覺得這個錢包和腰帶的花色很搭嗎?
祁兒:真的耶!花樣有好多種款式,要選哪個好呢......

當我們一起俯身挑選的時候......突然幸村飛快地在我唇上一吻。

祁兒:嗯......

突然間吻上來的唇,下一秒鐘卻又若無其事地離開。

祁兒:......突然怎麼了?」

(幸村居然在這種地方親我...)
我一邊感受著自己如雷鳴般的心跳聲,一邊凝視著幸村。

祁兒:哎?
幸村:妳能穿上我挑選的東西,感覺就好像妳是我的東西一樣。
祁兒:......幸村......

(被幸村說成『我的東西』我並不討厭,甚至有點高興......)

幸村:在挑布料的時候,我腦中只想著妳,想著妳適合怎樣的樣式、花色。
幸村:當妳選擇了我挑的布料時,我高興得不得了。
祁兒:我也是......幸村為我挑選這麼漂亮的樣式,我也非常開心。

我們靦腆地凝視著對方,緊緊握住彼此牽著的手。

............

太陽下山後......我們前往附近的旅店。
將被褥鋪好之後我坐在上面,抬頭望向幸村。

祁兒:今天謝謝你,我很開心。
幸村:要說謝謝的人是我才對。
祁兒:咦?

幸村環抱住我的身體在我耳邊低語道。

幸村:光是今天一整天,我已經不知道在心裡想了幾百遍「妳好可愛」。
幸村:當初是覺得適合妳才選的布料,看到穿在妳身上的成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合適。
祁兒:什麼嘛......

(說那種話根本是犯規......)
幸村緩緩地將我按倒在被褥上......

幸村:這身打扮太適合了,把它脫下來好像有點可惜啊。

(好像很認真地在煩惱的樣子。)

祁兒:呵呵......
幸村:有什麼好笑的。

我滿臉笑容地朝鬧著小脾氣的幸村伸出雙手。

祁兒:幸村,沒關係的。
祁兒:因為不管穿什麼,我都是屬於幸村的。
幸村:...!
幸村:......我也一樣。
祁兒:......嗯?
幸村:無論妳穿什麼,喜歡妳的心情都不會改變。

(......啊,好幸福......)
幸村的手悄悄地將我的腰帶卸下......
緩緩裸露出來的白皙肌膚,與漫長的夜晚一起揭開序幕。

 

-end

 

 

<10/21更新>

**甜蜜結局**

幸村:祁兒,趕快決定妳要選擇誰。
信玄:也是。我也想要知道比賽的結果。
信玄:可以贏得與祁兒的幽會的人是誰,快點告訴我。

(兩邊都很難以取捨......)
我一邊苦惱一邊緩緩地伸出手。

祁兒:......我選擇的是......

(偶爾也要挑戰看看成熟大人的打扮。)
下定決心後我拿起信玄大人為我挑選的布料。

信玄:謝謝妳,祁兒。

在一旁守護著我的信玄大人,嘴角浮起一抹溫柔的微笑。

............

幾個星期後......

我拜託佐助捎信到春日山城,
和信玄大人說,上回他幫我挑選的布料已經縫製成和服了。
(很快的我就收到回信,依照之前的約定與信玄大人約會......)

我在城里大步邁開步伐,前往與信玄大人約定好等待的地方。
(雖然有點遲,但要與信玄大人兩人單獨會面,還是不自覺地緊張起來......)
(我照著信玄大人說的,穿上製好的和服前來。......會不會很奇怪呀?)

平常不太會穿這麼沉穩的色調與圖樣,有種新鮮感,心情也跟著興奮了起來。
(要穿著這身和服走在信玄大人的旁邊啊......)

我有些不自在的來到相約的地點後......
已經先到的信玄大人看見我便揮了揮手。

信玄:祁兒,這裡。
祁兒:信玄大人......!您等很久了嗎?

我慌慌張張地低下頭道歉。

信玄:沒關係,是我早到了。
信玄:因為我一聽到和服已經縫製好了,就期待著能與妳相見的日子。
祁兒:是這樣啊......

被臉上掛著溫柔笑容的信玄大人凝視,我不禁心跳加速。

信玄:果然和我想的一樣,很適合。
祁兒:真的嗎......?
信玄:嗯。雖然平常的打扮很可愛,但今天帶點成熟的味道非常有魅力。
祁兒:謝、謝謝......

(真高興。被信玄大人說我也很適合高雅的打扮......)
直率的稱讚,讓我的臉頰不禁染上一層紅霧。

祁兒:那麼......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呢?
信玄:說得是,妳若方便,能否帶我到安土的城下街逛一逛呢。
祁兒:導遊嗎?我所知道的地方可能信玄大人都去過了......
祁兒:信玄大人,不是時常與幸村和佐助一起到城內探訪嗎?

(要去嗎,他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啊?)
我有些擔心地看了看信玄大人......

信玄:不一定要去特別的地方也沒關係。

信玄大人溫柔地微微笑後,將他的大掌放在我的頭上摸了摸。
(哇......)

信玄:只是想看看妳眼中的安土城景色罷了。

被澄澈的雙瞳凝視著,我感到內心一陣翻騰。

祁兒:我知道了,若是那樣的話,我很樂意!
信玄:謝謝。真期待。

信玄大人與我肩並肩,在城內的道路上邁開步伐。

............

我與信玄大人一起逛了城內。

信玄:這條街道真熱鬧啊。
祁兒:是啊。雖然我只是常常將縫製好的和服送來這附近。
祁兒:但是,光看著這些奇珍異寶、漂亮的和服,心情就會感到歡欣雀躍。
信玄:這裡的小吃店也看起來很美味,等等再來嚐嚐看。
祁兒:啊!之前曾經來過,味道很不錯!非常推薦喔。

信玄大人也興致高昂地看著街道。

信玄:真是不錯的城鎮啊。
信玄:城鎮富裕,商販也絡繹不絕......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人民都神采奕奕。
祁兒:我也這麼認為。

(但是......)
我望向信玄大人開懷笑容的側臉。
(對信玄大人來說這裡是敵國才是......)
(為什麼能那樣發自內心感到高興呢?)

信玄:怎麼了,祁兒?
祁兒:......沒、沒事。

我慌慌張張地朝信玄大人笑了笑。

祁兒:信玄大人出生的城鎮,是怎樣的地方呢?
信玄:......嗯,

隨口問道後,感覺信玄大人有一瞬間答不上話的樣子......

信玄:曾是很棒的地方,與這個安土城也許有些神似。

信玄大人馬上恢復以往的開朗笑容。
(是我的錯覺嗎?)

信玄大人臉上露出十分懷念的神情,專注地看著城裡往來的行人。
(好溫柔的眼神......是不是想起故鄉的往事了呢?)
(但要是開戰,信玄大人便會攻下安土城吧?)
只是稍微想像,心便糾結地痛了起來。
(......難道就不能相互諒解嗎......?)

祁兒:......大戰一旦開打,這裡也將會面目全非吧?
信玄:是啊。
信玄:但是,為了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,戰爭是無法避免的。

安穩的笑容中流露出信玄大人的覺悟,令人感到哀愁。

祁兒:即使如此......我仍然渴望和平。

(安土城的人民也好、信玄大人他們也好、雙方都能擁有充滿笑容的世界。)

祁兒:為了誰的幸福,卻造成他人的不幸,我果然還是無法接受。
信玄:......

信玄大人盯著我的臉龐,我對自己不經思考的發言感到害羞。

祁兒:我的發言太厚顏無恥了......對不起。
信玄:不......妳果然是像天仙一樣的人啊。
祁兒:......我老是像這樣被信玄大人捉弄呢。
信玄:不,我不是開玩笑。
信玄:像祁兒這樣的女孩待在身旁,一定很令人心安吧。

(信玄大人稱讚的話語,總是令人感到害羞。)
(但像這樣認真的神情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......)
意識到這點,胸腔的鼓動便開始高鳴。

信玄:能被妳所愛的男人一定很幸福。
祁兒:......我還沒有那樣的對象。
祁兒:現在只有很想珍視的人們。
信玄:想珍視的人們嗎......
祁兒:是的。信玄大人也有想珍視的人吧?

面紅耳赤地抬頭後......信玄大人開口說道。

信玄:追隨我的家臣們,對我來說都是有如家人般重要的存在。

(信玄、大人......?)
信玄大人的瞳孔裡出現了不曾有的憂鬱,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氣。

祁兒:那是為什麼......?

我用有些含糊的聲音小聲地問道後,信玄大人緩緩地撫上我的臉頰。

信玄:我即使有了想珍愛的人,也無法在一起。

(......什麼意思......?)
(我之前覺得信玄大人總是笑容滿面,是個沉著穩重的男人,)
(但即使是那樣的信玄大人,也有我不知道的一面。)

祁兒:那個......信玄大人,

我正想問清楚信玄大人話中的含意時......

信玄:......!

看著人群中的信玄大人的眼神突然銳利了起來。
(怎、怎麼了?)
我朝著信玄大人的視線望過去。
(......!那是秀吉與三成!?)
我看到迎面而來的對街上,出現兩個熟悉的身影,不禁臉色蒼白。
(要是信玄大人被發現就糟糕了......!)

信玄:祁兒,往這裡。

(哇!)
信玄大人慌忙不亂的拉著我的手臂,走進旁邊的巷弄裡。
信玄大人背向街道,並迅速地將我擁進懷中。

祁兒:信玄大人......?
信玄:噓。

(為什麼我會被信玄大人抱在懷裡?)
對著驚慌失措的我,信玄大人露出惡作劇的笑容。

信玄:不想被發現呢。抱歉,現在就和我假裝是熱戀中的戀人吧。

信玄大人低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,我不爭氣的心臟又開始瘋狂地跳動起來。
(的確像這樣抱著,我和信玄大人的臉應該是不會被發現......)

我躲在信玄大人的懷中偷偷地朝街上瞄了一眼,
剛好看見秀吉與三成剛從我們面前走過。
(......拜託,不要被發現......)

我緊張地埋進信玄大人的胸膛,緊緊地抓住信玄大人和服的衣袖......

信玄:沒事的。不用這麼緊張。

信玄大人溫柔地安撫我在我耳邊說道。
(明明處境比較危險的是信玄大人,卻反過來安撫我。)
被信玄大人的體溫包圍著......明明是這種情況下,但心跳仍不自覺地加快。
(心臟的鼓動太劇烈,好像會被彼此相鄰的肌膚傳過去一樣......)

秀吉與三成通過沒多久後......

祁兒:那個,他們好像走遠了......
信玄:嗯,是嗎。

信玄大人仍動也不動地抱著我,向下望著我臉龐。

祁兒:......應該可以放開我了......
信玄:嗯,要怎麼辦呢?
祁兒:什麼怎麼辦......

信玄大人嘴角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。

信玄:我想要就這樣再多待一會兒。......不行嗎?

(......我如果說不行的話,信玄大人一定會紳士地放開我。)
(但是......)
下意識覺得現在感受到的體溫一旦失去了,好像會連同重要的東西一起消逝。

我並沒有做出回答,就這樣待在信玄大人的懷抱中─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下剋上.戀愛戰爭 活動介紹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信長vs光秀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家康vs秀吉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謙信vs佐助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