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復刻2016劇情活動

IMG_9610

IMG_9613

【劇情摘要】

由於一些意外,妳將決定秀吉和家康究竟哪個更加有男子氣概......?
今天將得知兩人不同於以往嶄新的魅力......

-

**第一話**

(雨總算停了......)
某日午後,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,我從安土城走廊抬起頭仰望雨後的晴空。
(連日的雨天都無法外出,難得放晴了,去城下街走走吧。)

腦中想著這些事的時候......

侍女1:祁兒大人,您在這裡啊...!不好意思,是否能請您移駕至大廳。
祁兒:......?嗯,有什麼事嗎?

我跟在前來傳喚我的侍女身後,急忙地前往大廳。

秀吉:祁兒...?妳也被傳喚啊?
家康:............

(是秀吉跟家康......?)
大廳除了他們兩人,還有許多在城內服侍的侍女們也聚集在這裡。

祁兒:兩位也是收到侍女們的傳喚嗎?
家康:嗯。有事到城裡來一趟,就被這些人圍住帶來到這裡。
秀吉:說是找我們三人有事,會是什麼事呢?
侍女1:其實是這樣的,因為兒大人的事想拜託秀吉大人與家康大人。
秀吉&家康:拜託......?
祁兒:我的什麼事......要麻煩他們呢?
侍女1:因為連日的雨天,城中到處都在漏水...
侍女2:所以想趁這個機會,將整座城好好修繕一番。
祁兒:哎?整座城都要?

(走廊的確是有漏水的情形,但整座城都要修繕的話可就是浩大的工程了...)

秀吉:真嚴重,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?
家康:不需要秀吉親自幫忙修理吧。
秀吉:話雖如此,但也不能放任不管。家康你其實心裡也很關心吧?
家康:並沒有。因為我跟你這個老好人不一樣。

(照理說,秀吉的位階應該在家康之上才是......)
面對說話一點也不客氣的家康,秀吉毫不在意地笑了起來。

秀吉:還是老樣子,說話一點都不坦率。
家康:這就是我的本性。

冷酷地回答完後,家康面向侍女們問道。

家康:比起那個還是進入正題吧。祁兒的事要拜託我們的是什麼事?
侍女1:接下來的這幾天,不曉得是否能祁兒大人在府邸借住幾天?
秀吉&家康:嗯...?
祁兒:...什麼意思?
侍女2:因為在修繕的期間,住在城內的話可能會造成祁兒大人的不方便。
侍女2:信長大人與其他的將領這時剛好前往外地不在城裡。
侍女2:因此信長大人便交給我們這樣的字條。
秀吉:給我看看。

我與秀吉跟家康三人讀著侍女遞來的字條。

『名義上,祁兒是居住在安土城重要的公主,因此在城修繕的期間...』
『送祁兒前往秀吉還是家康,哪個比較配得上祁兒的人,去他的府邸借住幾日。』

家康:配得上的......
祁兒:還真是亂來的命令......
秀吉:明白了。所以無法決定要拜託我們之中的誰,才請我們過來一趟的吧。」

聽了秀吉的話後,侍女們露出無奈的神情點了點頭。
(事情好像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呢。)

祁兒:秀吉、家康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。這樣麻煩你們真的沒關係嗎?
秀吉:嗯,我是無所謂。要怪只能怪這天氣,祁兒不用覺得不好意思。
家康:......這是信長大人的命令的話,也只能遵從了。
家康:所以,要讓祁兒借住在我們倆誰的府邸呢?
侍女1:兩位都是深受女性愛慕,又有男子氣概的男人。到底要選擇誰,我們實在...

(受女性愛慕、又有男子氣概的男人......?)

祁兒:請等一下,選擇的基準好像有點奇怪...
侍女2:哎呀,沒有那回事。
侍女3:沒錯!因為是重要的公主,所以一定要有氣魄、真男人,才能配得上祁兒大人。
侍女1:是啊!祁兒大人認為哪位大人更有男子氣概些,這樣就解決了。
祁兒:咦......?
秀吉&家康:............
侍女2:就這麼辦吧!請在今晚前決定喔,決定好後就送您到您選擇的大人府邸去。

好像想到一個好提案似的,侍女們樂在其中地向我逼近。

侍女們:祁兒大人,覺得哪位大人比較有男子氣概呢?
祁兒:嗯......

答不上話的我,眼神來回回看向秀吉與家康。

大廳中靜靜蔓延著尷尬的氣氛。
(怎麼辦,就算叫我選一個比較有男子氣概的人,這也太......)

家康:真無聊......。我很忙,我要走了。
祁兒:哎?
秀吉:啊......我也想到我還有事。
祁兒:怎麼連秀吉......

兩人正準備離開大廳時,同時停下腳步。

家康:......不過,若是祁兒想要到我這來,儘管過來。
秀吉:我也不介意。只是準備寢室需要點時間,所以日落以前決定好喔。
祁兒:謝謝......

(兩個人都願意給我時間去考慮呢。)

家康:秀吉,我話先說在前頭...
家康:不管祁兒覺得誰比較有男子氣概,我都無所謂。
秀吉:......我也是一樣。

兩人對視間好像有種緊張的氛圍。
(兩個人臉上的神情,看起來並不是無所謂的樣子......)

秀吉:那麼,祁兒天黑之前趕快決定喔。
家康:決定好的時候告訴我們,然後再一次在大廳集合,知道嗎?
祁兒:嗯,知道了。

兩人一踏出大廳,侍女們便興致高昂地向我圍了過來。

侍女1:祁兒大人,妳要選誰?應該是秀吉大人吧?
侍女2:以將領的階級來說地位也比較高,再說安土城的女生沒一個不愛慕他呢。
祁兒:是這樣嗎...?
侍女3:是啊!若是問城裡的女孩誰比較有男子氣概,秀吉大人肯定是壓倒性地獲勝呢。
侍女1:這不一定喔。私底下愛慕家康大人的女孩也不少...
侍女2:說的也是。能贏過上位者也絕非不可能。

(怎麼覺得侍女們好像很樂在其中......)

侍女們:所以您到底要選誰呢?

(......真傷腦筋,突然要我選擇我一時間也無法作決定。)
(再說,要是選了其中一個人,就好像表示我喜歡那個人一樣......)
(而且,從對方的角度來看,也好像我在告白一樣。)
我意識到這點,臉頰不禁湧現熱度。
(總之先讓頭腦冷靜一下...)
侍女們興高采烈地等著我的回答。

我慌張地左顧右盼的時候,突然發現大廳的角落裡掉落一條織繩。
(好像是秀吉腰間的裝飾繩......鬆開掉下來的吧。)
(應該還可以追上他,而且剛好可以用這個作為藉口逃離。)

祁兒:不好意思,我要送秀吉掉落的東西過去......天黑以前我再決定!
侍女們:哎?等等,祁兒大人......?

我擺脫圍繞在我身旁的侍女們。將織繩撿起後便迅速的逃離現場。

............

(秀吉呢......啊,在那!)

祁兒:秀吉~!你的東西掉了!
秀吉:嗯......?

我跑向回過頭來的秀吉,將手裡的織繩交給他。

祁兒:這個是秀吉的吧?
秀吉:啊...真的耶。多虧妳有注意到。
祁兒:因為我喜歡縫製衣服,其實......大家的和服我都有在注意。
秀吉:這樣啊,妳真的很專業嘛。
秀吉:謝謝妳。
祁兒:別客氣。

(太好了。剛才還有些尷尬,現在已經可以像平常一樣對話。)

秀吉:祁兒,現在有空嗎?我請妳喝茶當作謝禮吧。
祁兒:嗯!現在沒什麼要緊的事...

邊回答的同時,路邊傳來女性柔媚的聲音。

???:秀吉大人!好巧啊。
秀吉:嗯?

 

**第二話**

秀吉:嗯?
城裡的女孩1:您要去哪兒呢?如果空閒的話,不妨來我家坐坐。
城裡的女孩2:不可以搶先邀秀吉大人,我剛剛明明也想要邀請秀吉大人的說。
城裡的女孩3:我也是...!

(哇......)
秀吉被城裡的女孩們團團包圍。

秀吉:等一下......別同時說,這樣不就聽不清楚誰說了什麼。
城裡的女孩們:是!真不好意思。

綻放笑容的女孩們朝著秀吉點點頭後,又開始騷動起來爭相邀約秀吉。
(真厲害......秀吉真的相當受女性們的歡迎。)

秀吉身旁一下子熱鬧了起來,站在一旁的我反倒有些無法靜下心來。
(看這情形應該是沒辦法和秀吉喝茶了,就別打擾他們,先回去吧。)

秀吉:等等,祁兒。
祁兒:咦......?

秀吉停下腳步站在我的面前,溫柔地對女孩們說道。

秀吉:抱歉,我剛才已經邀了眼前這位。
城裡的女孩們:咦...?
秀吉:再說,讓女孩子來邀約,這樣失禮的事我是做不到的。
秀吉:下回請讓我邀約各位。

面對秀吉婉轉溫柔的嗓音及笑容,女孩們的臉頰就像蘋果般一下子被染紅。

城裡的女孩們:那就這麼說定囉,秀吉大人!
秀吉:嗯,再會了。

(哇......他實在很懂得如何安撫女生。)
(女孩們個個面帶笑容地回去了。)

秀吉:──...久等了,祁兒,那我們走吧。
祁兒:嗯......

兩人並肩走時,突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祁兒:抱歉,因為我讓你拒絕了難得的邀約。
秀吉:為什麼祁兒要道歉?

秀吉擺出有些驚訝的神情後,將他的手放到我的頭上...
(......!)
俯下身凝視著我的臉龐。

秀吉:任性地留住妳的人是我,妳不需要介意。
祁兒:是、是嗎......?

(這麼溫柔耀眼的笑容就這樣在我眼前,對心臟很不好......)

秀吉:是啊。所以走吧。
祁兒:嗯......

胸口的躁動仍未停止,就這樣和秀吉一起前往城下街。

秀吉:祁兒,過來點。
祁兒:哎?啊......

秀吉單手摟過我的肩,把我拉近他的身旁。

祁兒:怎、怎麼了......?
秀吉:剛下過雨地面都是泥濘。妳走這邊。
祁兒:真的耶......謝謝。

秀吉的手就像剛才摟我的肩膀一樣自然地鬆開手。

秀吉:因為妳有的時候會發呆。
秀吉:要是不注意點,妳的草鞋跟襪子很容易弄髒的。
祁兒:...又不是小孩子,才不會那樣。
秀吉:很難說喔。

秀吉在那之後也微笑著,讓我走在沒有泥濘的地面上。
一邊走向茶屋的同時,腦中浮起剛才侍女們說的話。

......
侍女1:『祁兒大人,妳要選誰?應該是秀吉大人吧?』
侍女2:『以將領的階級來說地位也比較高,再說安土城的女生沒一個不愛慕他呢。』
侍女3:『是啊!若是問城裡的女孩誰比較有男子氣概,秀吉大人肯定是壓倒性地獲勝呢。』

......

(秀吉為什麼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可以理解,即使受歡迎但一點也不輕浮...)
(既溫柔又十分照顧他人......的確相當有男子氣概。)
不受控制的心跳躁動著,即使到了茶屋也無法停止騷動。

............

喝完茶和秀吉分開後...

我在市集買了些點心,準備給修繕期間讓我暫時借住府邸的人。
(好像買太多了,但是不這麼做的話,離開城的這段期間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...) 
我懷中抱著剛買好的一大包物品,走在被夕陽渲染的街道上...
(嗯?站在那的是家康?)

女性1:這個,希望您能收下...
家康:............

看到被幾個女孩圍繞的家康,不禁停下腳步。
其中一個女孩雙頰通紅,伸出雙手想將手裡的信交給家康。

家康:我無法收下。不好意思麻煩妳把那封信帶回去。

家康淡淡地說下那番話後便轉身離開。
(啊......)

女性1:哎呀,果然還是沒能讓他收下...
女性2:好不容易寫的情書呢...
女性3:別氣餒了。話說回來家康大人真是個冷酷的人。
女性1:就是欣賞他那種冷酷的態度。我是不會放棄的,繼續加油!

女孩們妳一句我一句的從我身旁走過。

(家康剛才回絕女孩的情書啊,雖然覺得我不應該插嘴......
對剛才冷冰冰的態度有些在意,我追在家康的身後。

祁兒:等一下,家康!
家康:祁兒......?怎麼了,大包小包的。
祁兒:先別說這個了。不好意思......我剛剛不小心聽到了。
家康:嗯......
祁兒:可能是我多管閒事......但你起碼收下人家的信吧。
家康:......真的是多管閒事。
家康:被告白我也覺得很困擾。

(為什麼......)
一想到剛才遞情書的女孩難過的神情,我的心不自覺地揪了起來。
(無法置身事外。要是我......一定會覺得非常難過。)

家康:......為什麼要垂頭喪氣的?和妳沒關係吧?
祁兒:話是這麼說沒有錯......

我沒有正面回答他的話,家康聽了後隨即嘆了口氣。
家康的表情看上去好像覺得很麻煩似的,將手伸了過來...

家康:別擺出那樣的表情,讓人很煩悶。

(......!)
家康用手指撫平我皺起來的眉間後就收回他的手。

家康:我無法回應剛才那個女孩的期望。
家康:明知道結果,卻還收下信不是更殘忍嗎。

(......)

家康:還有什麼想辯駁的?
祁兒:......沒有。

(的確就像家康所說的,雖然態度冷淡了些......)
(直截了當地拒絕,也很像家康誠實的作風。)

祁兒:是我多管閒事。下次不會了。
家康:還有,我也沒有打算回應那些告白。
家康:我沒有那種閒情逸致。
家康:為了變得更強......要做的事有如山一般多。

(家康......?)
家康的瞳孔裡好像可以看見熊熊燃燒的野心。
為何家康的內心似乎埋藏著如此強烈的情感。

家康:大概就這樣吧!比起我的事......
家康:妳也關心一下自己手上那個大包袱吧。
祁兒:咦?
家康:要回城吧?我剛好也要去城裡一趟,順便幫妳拿回去。

(啊......)
拿走我手裡的大包袱,家康邁開步伐。

祁兒:不用啦,我自己拿就好。
家康:妳用兩手抱著這個,要是跌倒了怎麼辦。
家康:要顧東顧西的照顧妳會很麻煩,所以我先預防它的發生。

(預防......)

祁兒:我覺得你很體貼呢...
家康:...........才不是。

(雖然嘴裡說不是,但是一定跟我想的一樣吧。)

祁兒:謝謝。
家康:別謝了,快走吧。
祁兒:嗯...

......
侍女1:『這不一定喔。私底下愛慕家康大人的女孩也不少...』
侍女2:『說的也是。能贏過上位者也絕非不可能。』

......

(侍女們間的傳聞好像是真的,家康也相當有男子氣概......)
(雖然很難理解,但家康其實很誠實又體貼,絕不是冷酷的人。)

腦中邊思索著這些事,我突然發現家康正配合著我的步伐速度...
心跳開始不自覺地騷動起來,在回城的路上,兩人間蕩漾著一股酸甜的氛圍。

............

當天晚上...──

(已經沒時間再拖延抉擇了。)
秀吉與家康在城門口迎接準備外宿行李的我。

秀吉:沒忘記什麼吧?祁兒。
祁兒:沒有。
家康:所以妳要選擇誰......快回答吧。
祁兒:那個嘛......

前來送行的侍女們也意味深長地笑著注視我。

侍女們:祁兒大人覺得哪位大人比較有男子氣概呢?
(......問題的重心怎麼從選擇借住地,變成誰比較有男子氣概了?)
(不過......今天一天我也找到答案了。)

祁兒:誰比較有男子氣概,這不是我能決定的。但是......

(吸引著我的那個人是...)
我聽著自己鼓動不已的心跳聲,我凝望著那個人的臉龐,
我語帶抖音地緩緩說出他的名字...─

 

**豪華結局**

侍女們:祁兒大人覺得哪位大人比較有男子氣概呢?
祁兒:誰比較有男子氣概,這不是我能決定的。但是......

(吸引著我的那個人是...)
我聽著自己鼓動不已的心跳聲,我下定決心後張開雙唇。

祁兒:......我可以到家康的府邸打擾嗎?

家康:......白天不是才說過。妳想要到我這就直接過來就好。
祁兒:嗯......。那就打擾了。

我感受著自己鼓噪不已的心跳,無法直視家康的臉龐。
我抱著自己的行李,向家康鞠躬致謝。

............

在家康府邸借住後的第二天。
為了答謝,我在家康府邸幫點小忙直到夕陽西下。

(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到家康。)
(好像一早就出門到現在還沒有回來的樣子...)
在走廊抬頭看著被烏雲遮蔽的天空。
(今晚會下雨吧......家康不曉得有沒有帶傘。)

我正擔心的時候剛好家康的家臣從我旁邊經過。
看起來好像十分著急的樣子,手裡拿著傘走向玄關。

祁兒:那個......不好意思,那把傘是要拿給家康的嗎?
家康的家臣:祁兒大人...。是的,大人今天沒有帶傘出門。
家康的家臣:家康大人一直待在道場裡,想必是沒有注意外頭正下雨。

(一直待在道場裡......?)

祁兒:是城裡的道場嗎?
家康的家臣:是的。家康大人十分勤勉,即使公事忙碌仍會趁隙去道場鍛鍊。

(是這樣啊......)
腦海中突然浮現昨天傍晚見到的景象。

......
家康:『我沒有那種閒情逸致。』
家康:『為了變得更強......要做的事有如山一般多。』

......

(那時看見家康臉上露出凝重的神情。)
(從那之後......我就開始很在意到底是什麼讓他如此煩惱。)

祁兒:可以的話,請讓我替他送傘。
家康的家臣:祁兒大人要親自送過去......?外面雨正大......
祁兒:沒關係。請把傘給我吧。

我從一臉困惑的家臣手中接過傘後,便快步地向玄關走去。
(想看看平常在道場鍛鍊的家康的姿態會是什麼模樣。)
(我也想知道,到底什麼原因會讓家康如此地想要變更強。)
(也許會造成他的困擾......但我想更了解家康。)

............

(雨真大......雖然有撐傘,但還是有點淋濕。)
我在豪雨中跑到道場,從外頭朝裡面張望時...

(哇......)
我看見家康一個人默默地鍛鍊劍術,本來要踏進去的雙腳遲疑了一下。
臉上雖然是專注凝神的嚴肅神情,但動作有如行雲流水般美麗。
(好厲害......)
不想打擾他,我在旁盡可能地屏息。

過了一會兒,練習告一段落後,家康的視線突然與我對上眼。

家康:祁兒......?妳怎在這裡?
祁兒:啊......辛苦了。我送傘來了。
家康:我沒有拜託妳那種事。
祁兒:...抱歉,打擾到你練習了吧?
家康:......我也沒說被打擾到吧?

家康嘆了口氣後便朝向我走過來...
順手脫下披在身上的外褂,披在我被雨淋濕的肩膀上,然後將我的身體拉近。
(哎......?)

家康:妳要是感冒了,我會很困擾。
祁兒:可是這樣家康你的外衣也會濕掉。
家康:沒關係。妳若發燒了,我還要照顧妳更麻煩。
祁兒:我應該沒有淋濕到會感冒的地步......但我會注意的,謝謝。
家康:不需要道謝。畢竟妳現在是我的客人,我有義務照顧妳。

家康聳聳肩後便將手拿開。

(義務嗎......?)
冷淡的言語有如冰劍刺向我的心。
(我很在意家康,想更了解他......才決定借住他的府邸。但是......)
(我把自己的感情加諸在家康身上,說不定會對他造成困擾。)

......
祁兒:『可能是我多管閒事......但你起碼收下人家的信也好吧。』
家康:『......真的是多管閒事。』
家康:『被告白我也覺得很困擾。』

......

(原來如此。那個時候感受到胸口緊揪的痛楚......)
(就好像自己被拒絕一樣,我在那個女孩的身上發現到自己。)

我意識到這點,心頭的酸澀開始渲染擴大。
(我對家康......)
明明才剛被冷淡地對待,但我心中萌芽的情愫卻有如被打氣的氣球般不斷地膨脹。

家康:幹嘛一直盯著我看。
祁兒:......沒事。
祁兒:給你添了很多麻煩,我接下來會多注意的。
家康:為什麼突然正經八百的,不需要這樣。
家康:......有時候要照顧妳也是無可奈何。

(咦......?)
神色有些不悅的家康的雙頰卻好像被染紅...
比起外面的雨聲,加速的心跳聲更加大聲。

祁兒:為什麼......?
家康:......這點小事也察覺不出來嗎?

家康煩躁地瞥了我一眼抱怨道。
漲紅的雙頰和纖長的指尖同時向我靠近...

家康:因為妳......不是無關緊要的人。

(啊......)
家康將我被雨淋濕而貼在臉頰上的髮絲撥到耳後。
(......不是無關緊要的人......)
指尖的溫熱和家康的話,讓胸腔的痛楚消散。

我無法移開與家康對視的雙瞳,滿溢的情愫讓我脫口而出......

祁兒:......那個,我想要送傘給家康是因為我想看看鍛鍊時家康的模樣。
家康:嗯......?
家康:剛看我練習劍術,一點也不好玩吧。
祁兒:我覺得很有趣喔。動作優雅,還有認真的神情......很帥氣。
家康:......別說奇怪的話。
家康:那種讚美的話,說給總被城裡的女孩跟前跟後的秀吉比較合適吧。
祁兒:家康也很合適。
祁兒:昨天,被侍女們問到誰比較有男子氣概時有些猶豫......
祁兒:我這才意識到家康也是男人這件事。

(很有男人氣概,看似冷淡但事實上既誠實又溫柔......冷漠的外貌下卻有顆堅毅的心。)
我情緒高漲地望著家康...

家康:什麼叫「這才意識到」......我本來就是男人。

看上去有些生氣的家康皺起眉來。

家康:到現在為止,妳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。

(啊,不是那個意思...!)

祁兒:不是,剛才我的話的意思是...
家康:現在想要解釋已經太遲了。

不容置喙的低語才在耳畔響起,我的手腕就被抓住。
(怎、怎麼了......?)
我的心跳一下子加速,彷彿就快從胸腔跳出來似的,下一秒我便被壓在牆上。
被抓住的雙手手腕,也一同被釘在臉龐的兩側,不悅的俊俏臉龐近在咫尺。

家康:好好記住......我也是個男人。

熾熱的雙瞳逐漸逼近,我的心臟也跟著緊縮的距離加劇跳動。
(家康......?)

雨聲阻絕了所有雜音,兩人獨處的夜晚就這樣揭開序幕。
這一夜,也是心中剛萌芽的戀情綻放的一晚...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<10/20更新>

**甜蜜結局**

侍女們:祁兒大人覺得哪位大人比較有男子氣概呢?
祁兒:誰比較有男子氣概,這不是我能決定的。但是......

(吸引著我的那個人是......)
我聽著自己鼓動不已的心跳聲,下定決心後,微微張開雙唇......

祁兒:能否到秀吉的府邸借住幾日呢?
秀吉:......
秀吉:當然沒問題。
祁兒:謝謝...那就打擾了。

我鬆了口氣,秀吉則是回應我一個溫柔的笑容。

秀吉:先說好,妳可別跟我客氣喔!把我的府邸當成自己家就好,不用太過拘束。

............

隔天早晨,我睜開眼睛、踏出房門, 在秀吉府邸的走廊上伸了個大懶腰。

(秀吉特地為我準備好的房間很舒適,睡了一個好覺呢......)
(被要求選擇較有男子氣概的人,我左思右想後,選擇了秀吉...)
(秀吉當下的反應很爽快。怕被誤以為我對他有好感的這種想法,可能是我想太多了。)
(只有我自己往這種奇怪的方向想......)
(......不不,也沒有什麼好覺得寂寞的。)
(比起那個,在暫住的期間多少也幫點什麼忙吧!)

我在走廊上,詢問秀吉身邊的侍從,請他告訴我秀吉的房間位置。

秀吉的侍從:讓我帶您過去,這邊請。

侍從帶著笑容親切地這麼對我說著,我便跟在他身後來到某個房門之前。
微開的拉門可以看見房間裡,我鬆了一口氣。

(秀吉......?)
在桌前的秀吉,臉上的神色與往常不同的認真。
桌旁擺著的煙管,冒出裊裊上升的細煙。

祁兒:秀吉有在吸菸啊...第一次知道。
秀吉的侍從:大人一個人工作時,有時會抽點小煙。

(是這樣啊......)
秀吉一邊翻著書,一邊專注苦思的神情...
看著那樣的側臉,不知為何我心跳開始鼓動起來。

祁兒:看上去好像很忙碌呢...
秀吉的侍從:大人今天凌晨天一亮便工作到現在。
祁兒:哎?這麼早就......?
秀吉的侍從:是的。昨天也很晚才就寢。
秀吉的侍從:信長大人不在的期間,大人需要代理許多事物十分忙碌。

(我不小心在他最忙碌的時期打擾了。 )
我向帶我前來的侍從道謝後,便踏進秀吉的房間。

祁兒:秀吉,不好意思打擾了。
秀吉:嗯...?是祁兒啊,有什麼事嗎?
祁兒:我在想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。
秀吉:一早就在說什麼傻話。怎麼可能讓客人幫忙呢?

秀吉將煙草熄滅,轉過頭來微笑地面向坐在一旁的我。

秀吉:我不是說了別客氣嗎?在這裡的期間妳就好好放鬆就好。

(......和剛才的認真的神情彷彿判若兩人。)
(他不想讓我擔心所以才對我溫柔地微笑吧?)
依稀還能聞到些許煙草的氣味,我的心跳又更加速了起來。

祁兒:不過,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......
秀吉:那這樣的話,妳今天陪我一天吧。

(哎......?)
溫柔地微笑後秀吉將手伸向我...

秀吉:出門囉。只要是祁兒想去的地方,我都會帶妳去。

(......)
感受到大掌的溫暖,我更止不住我狂跳的心臟。
(......是很高興,但是不能這麼打擾他。)

祁兒:不用這麼招待我。剛才你的侍從也說了你很忙。
秀吉:那是到剛才為止而已。但午前的工作我已經完成了。
秀吉:到傍晚前我暫時沒有事,在這段期間決定要和兒休息片刻。

(沒有事......是騙人的吧。)
(為了擠出時間才從昨天一直忙到現在吧?)

祁兒:秀吉實在是太照顧人了...
秀吉:是我自己想要這麼做的,不聽妳說教。」

(那這樣的話......)

祁兒:不用特意出門,我希望秀吉能和我一起放鬆一下。
秀吉:嗯......?
祁兒:不是要休息一下嗎?所以,不用招待我跟我一起休息吧。
祁兒:因為這樣我也覺得開心。
秀吉:祁兒......
秀吉:......妳這樣說,反而更讓人想照顧妳。
祁兒:哎?
秀吉:......沒什麼,那就在我房間休息吧。
秀吉:坐一下,我現在就去沏茶。
祁兒:啊,我來就好,秀吉你坐著。
秀吉:不行。這種事起碼讓主人來做。

(......!)
秀吉用手輕輕地壓了本想站起來的我的頭後便站起來。

一下子茶具,甚至點心都準備好了。
(嗯,結果還是讓秀吉在招待我......)
但是秀吉在沏茶時,我本覺得有些抱歉的心情漸漸消散。
(真不可思議。只要在秀吉的身旁就覺得十分舒適。)

有一句沒一句閒話家常的時光讓人相當放鬆...
隔著紙門斜射進的陽光漸漸暖,悠閒的時光也這樣緩緩地流逝。

............

隨著祁兒與秀吉兩人正悠閒的度過時光,時間也來到了午時。
在暖陽的斜射下,突然話說到一半...

秀吉:......?

我咚的一聲將頭靠在秀吉的肩上,放鬆地將身上的重量倚在他身上。

秀吉:妳真是的......

不知何時被睡意侵襲邊打瞌睡的祁兒在秀吉的肩上了起來。
秀吉看著肩上隨著平穩呼吸而起伏的嬌小身軀,輕嘆後苦笑了一聲。

秀吉:睡臉還真毫無防備啊。
秀吉:果然,祁兒會選擇我並沒有特別的含意。

......
侍女們:『祁兒大人覺得哪位大人比較有男子氣概呢?』
祁兒:『誰比較有男子氣概,這不是我能決定的。但是......』
祁兒:『能否到秀吉的府邸借住幾日嗎?』

......

秀吉:那個時候,感到莫名緊張的人只有我而已啊?
秀吉:不過,能被這傢伙信賴也不壞。

雖一邊這麼呢喃,剛才祁兒的話再度在秀吉的心中響起。

......
祁兒:『不用特意出門,我希望秀吉能和我一起放鬆一下。』
秀吉:『嗯......?』
祁兒:『不是要休息一下嗎?所以,不用招待我跟我一起休息吧。』
祁兒:『因為這樣我也覺得開心。』

......

秀吉:─...和祁兒度過的時間實在太悠閒了,都忘了原本打算要好好照顧她的......
秀吉:我想要......和她更親近些。

一邊感受到心中的騷動,秀吉在沉睡的祁兒頭上輕輕地印上一吻...

秀吉:再多休息一下吧。畢竟祁兒也希望我能休息啊。

秀吉一邊承受著肩上甜蜜的重量,也將頭輕靠在祁兒的頭後闔上眼皮。
就像是在守護著這悠閒的時光不被人打擾一樣,午後的陽光就這樣靜靜地灑在兩人的身上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下剋上.戀愛戰爭 活動介紹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信長vs光秀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幸村vs信玄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謙信vs佐助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