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復刻2016劇情活動

IMG_9610

IMG_9612

【劇情摘要】

在信長的房間裡等著妳的是,
與光秀一同以撲克牌為媒介進行的「大富翁」......
等待著妳的懲罰遊戲是──對勝利者進行愛的告白!?

-

**第一話**

當涼風吹拂過走廊,已經讓人開始感受到初秋氣息的時候......
我拿著剛縫製好的外褂,來到了信長大人的房間。

祁兒:打擾了。

我輕輕地拉開隔門,信長大人以及坐在他對面的光秀將視線轉向了我。
(光秀也來了啊......他們的表情很嚴肅,是在談論重要的事情吧。)

信長:怎麼了,祁兒?
祁兒:您讓我縫製的外褂完成了,所以就替您送過來。
光秀:信長大人也託妳縫製衣服啊,最近委託妳的人真多。
祁兒:嗯,託大家的福......
祁兒:對不起,我打擾到你們談話了嗎?
光秀:別在意,我們這邊的會談快結束了。
信長:祁兒,妳稍微等一會兒。
祁兒:好的。

我靜靜地走進裡面,為了不打擾他們,便在房間的角落默默地坐下。
(來這裡的時機好像不太合適......)

光秀重新面向信長大人,以流暢沉穩的語調繼續匯報。

光秀:......根據上述理由,周邊的國家應該不會有大的動作。
光秀:不過信玄和謙信兩方,似乎依舊在伺機舉兵。
信長:是嗎,辛苦你了。繼續監視他們的動向,有任何狀況就來向我報告。
光秀:是,大人。

之後,他們也繼續說著難懂的話題,我保持沉默側耳傾聽著。
雖然內容幾乎無法理解。不過,我相信都是非常重要的情報。
(光秀對其他國家和敵方的情報了解得好詳細啊......到底是如何調查的呢?)
(真是充滿謎團的人......)

就在我思考著這些事情時,他們的對話終於告一段落,信長大人和光秀的目光移向我。

信長:讓妳久等了,祁兒。
祁兒:不會......

我走到信長大人面前,展開了剛完成的外褂。

祁兒:請看。這是按照之前的要求,所製作出來的衣服。

信長大人接過外褂,目不轉睛地注視著,然後露出了滿意的微笑。

信長:真是做工精良的衣服。做得不錯,祁兒。
祁兒:謝謝。
光秀:竟然獲得了安土城城主的認可,祁兒真是了不起啊!

能得到他們兩人讚賞的話語讓我很高興,同時也覺得有些害羞。

祁兒:哪裡,我還有待努力呢!不過......能聽見信長大人這麼說,我真的很高興。

(雖然有時候,我覺得信長大人作風太過強勢。但能被他認同,真是一件值得開心和驕傲的事......)

祁兒:那我去把它放到衣櫃上吧!

我感到自己的臉頰微微升溫,疊起了外褂......

祁兒:啊......

我突然注意到放在衣櫃上的撲克牌。
(這個時代也有撲克牌啊!)
我不由得拿起撲克牌,懷念地瞇起了眼睛,唇角彎起微笑......

信長:那是從南蠻弄來的,很稀奇嗎?

(這個時代,把那裡叫做南蠻啊!)

祁兒:不是的,在我所在的時代也有。所以忍不住就懷念起來了。
光秀:時代......?妳在說什麼?
祁兒:沒、沒什麼。

(啊,我沒跟光秀說過時光穿越的事情。......趕快岔開話題吧!)

祁兒:我以前經常玩這個。小時候,經常玩「大富豪」之類的......

我無意間說道,信長大人和光秀的眼睛瞬間亮起了光芒。

光秀:「大富豪」?從沒聽過這樣的遊戲啊!

(啊,說的也是呢!『大富豪』是這個時代所沒有的遊戲。)

信長:祁兒,那是怎樣的遊戲?詳細說給我聽。
祁兒:哎?......好的,沒問題。

我將撲克牌在地毯上排開,開始說明「大富豪」的規則。

祁兒:每人輪流打出分配到的牌,出完手上的牌就贏了。
祁兒:出牌的時候,只能出比前一位對手更強的牌。
祁兒:最強的是數字「2」的牌,其次是「1」,剩下的牌則是數字越大越強。
信長:妳說的「1」就是這張牌嗎?畫著鬍鬚老頭的花牌是十三,畫著女人的花牌是十二,畫著小和尚的是十一吧!
光秀:其他的牌,好像都是通過記號的個數,來表示數目。

信長大人和光秀的表情就好像參加軍事會議般認真,仔細聆聽著我的講解。

祁兒:啊!說到所謂的「革命」......打出四張數字相同的牌,就可能一口氣反敗為勝、以弱制強喔!
光秀:哦?就是下剋上的意思吧!真是漂亮的規則啊!
祁兒:還有就是......

我在自己記得的範圍內,持續進行著詳細的規則說明。

祁兒:......就這樣,最先獲勝的人是「富豪」,最後剩下的是「貧民」,就是這樣的遊戲。
光秀:原來如此。聽起來挺簡單的,但必須有策略的出牌,似乎是相當有趣的遊戲呢!
祁兒:你們聽懂我剛剛的說明了嗎......?
信長:嗯。雖然說明技巧有待加強,但大致上是理解了。

光秀坐在信長大人的旁邊,也略微點了點頭。
(他們兩人的理解能力好強......是因為頭腦的運轉方式不同嗎?不愧是著名武將。)

信長:那就立刻來嘗試一下吧!
光秀:好的!
祁兒:哎,你們要玩嗎?
光秀:有什麼好吃驚的,妳當然也要參加。

(哎哎......?)

信長:不過,只是玩遊戲的話太無聊了。下點什麼賭注吧!
光秀:祁兒,妳玩這個遊戲的時候,是怎麼做的?
祁兒:哎?我和朋友玩的時候,有時作為懲罰,會讓「貧民」說出自己喜歡的人是誰......
光秀:那就這樣吧!「貧民」要向「富豪」告白。

女主的專長大概是挖洞給自己跳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.jpeg

(告白......我們嗎!?)
(感覺話題偏向不太妙的方向了......)

祁兒:這樣,好像有點不妥......

我有些困擾地嘀咕著,光秀唇邊頓時浮現出一抹笑容注視著我的臉。

光秀:這有什麼好為難的?祁兒。
光秀:很簡單啊!妳只要說「光秀,我很愛慕你」就可以了。

(唔......)
耳邊響起了光秀低沉而魅惑的嗓音,我的心一瞬間悸動起來。

祁兒:請不要突然說些奇怪的話......
信長:光秀。你意圖贏過我嗎?

(哎?哇......)
信長大人勾住我的脖頸,將我拉了過去。
這次換成他湊近我的臉,唇角勾起一抹勢在必得的自信笑容。

信長:放心吧!祁兒。我一定會讓妳對我訴說愛意的。

(完全不能放心啊......)

祁兒:請等一下!為什麼要以我是「大貧民」為前提,來進行這個話題?

我掙脫信長大人的手臂,拉開與他們的距離之後,紅著臉抗議。

祁兒:要說到輸贏結果的可能性,這其中或許還有光秀向信長大人告白......
祁兒:或者,信長大人向光秀告白的可能性吧!
信長&光秀:............
信長:那是不可能的。
光秀:妳肯定是最後一名,祁兒。

(好、好過分......!)

祁兒:唔,這可說不定呢!畢竟我比你們更加習慣玩這個遊戲。

雖然我氣勢萬鈞地反駁已經擺出勝利姿態的兩人,但不安和緊張的情緒卻在腦海中爭鬥著。
(竟然要向信長大人或光秀告白......)
(但是,如果我贏了,就能得到某一方的告白吧......?)
(不管是哪一方,都好難為情啊......)

祁兒:真的現在就要玩嗎......?

似乎是看穿了我臉紅的理由,信長大人默默地揚起唇角。

信長:雖然我能理解妳迫不及待的心情,可惜,我現在很忙!
信長:祁兒,晚飯之後再過來吧!我陪妳玩。
祁兒:我並沒有迫不及待......!
信長:抱怨的話,留到之後再說吧!

信長大人直接無視了我的反駁,開始閱覽書簡。

信長:光秀,關於送來這份書簡的大名......
光秀:好的。

(......這是表示話題結束了嗎?似乎繼續說下去也沒用了。)
面對眼前讓人無法介入的氣氛,我只能無奈地站了起來。

祁兒:......那我就先告辭了。
信長:嗯。別忘記約定了。
光秀:晚點見,祁兒。別逃了哦!

(嗚......)
感受著背後兩股強硬的視線,我走出了信長大人的房間。

(他們兩個真是任性......!)
(只有信長大人,就已經夠讓人棘手了......)
(若是連光秀都加入牌局,我豈不是完全沒有勝算了。)

我在內心抱怨著,出了房間後走在走廊上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,妳好。
祁兒:三成......

我突然遇到了三成,他露出一如既往的純真笑容。
(不知道為什麼,總感覺三成周遭溫柔的氛圍,比以往更療癒了呢!)
(是因為在遇到三成之前,我一直面對著信長大人和光秀兩人的傲慢態度嗎......)

我不禁放鬆下來,嘆了一口氣,三成見狀擔心地皺起了眉。

三成:感覺妳似乎有些疲憊,發生什麼事了嗎?
祁兒:其實......

我對三成大致說明了一下,有關今天大富豪比賽的事。

三成:發生了這樣的事啊......
三成:我覺得在比賽中要贏過那兩位,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。
祁兒:果然......
三成:那兩位可是至今歷經無數戰鬥、一路披荊斬棘走來的名將。
三成:即使是簡單的遊戲,只要一牽扯到勝負,他們就會變得很好強。

這時候不是要鼓勵女主嗎e605f1a66ec3425dd409eb5d68b49010_w47_h42.jpeg

(三成你不要再雪上加霜了w

(說的也是呢......)

祁兒:真傷腦筋啊!就算想預測他們的想法,他們也不是會將想法表露在臉上的人......
祁兒:尤其是光秀,連平常就已經搞不清楚他在想些什麼了。
三成:確實......猜不透光秀大人的想法呢!
三成:即使是對身為同伴的我們,他也很少說出真正的想法。
祁兒:這樣啊......

(面對同伴卻依舊警惕著,這是為什麼呢......?)

三成:但是光秀大人的才智是毋庸置疑的。織田軍全員都認同這一點......
三成:信長大人比任何人,都要更加器重光秀大人。
祁兒:那如果是信長大人,是不是就可以明白光秀的想法了呢?
三成:或許吧......?

 

**第二話**

祁兒:那如果是信長大人,是不是就可以明白光秀的想法了呢?
三成:或許吧......?
祁兒:哎......或許?難道說,信長大人也可能不懂光秀囉?

(不明白對方的想法,卻將對方收作家臣,做為主君不會感到不安嗎......?)
(我以為,戰國時代的主從關係是絕對且互相信賴的......)
(對於那兩人來說,不是這樣嗎......?)

三成:不論如何,我覺得信長大人都是極有自信的。
祁兒:那是指......不會被光秀壓制的自信?
三成:我是指無論是敵是友,信長大人都有奪走其心魄的自信。

(確實,很難想像出信長大人被誰玩弄於股掌之中的樣子。)
總之,我再次切實地感受到──信長大人和光秀都不是容易對付的人。
(我能贏過這兩個人嗎?感覺越來越不安了......)

祁兒:三成,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。雖然希望很渺茫......但我會全力以赴的。
三成:好的,請您務必加油!祁兒大人。

三成給了我天使般的笑容,以及溫暖的鼓勵,之後便離開了。

-

終於,約定的夜晚來臨......

我帶著緊張的心情,拉開信長大人房間的隔門。
先到一步的光秀,此刻正帶著挑釁般的笑容迎接我。

光秀:祁兒,居然沒有逃跑,真是值得讚賞。
祁兒:唔......明明是光秀你叫我別逃的。

我反駁著他語帶戲謔的調侃,同時坐在他的身側。
微暗的房間裡,只有光秀的身影。
(信長大人不在嗎?難道他出門了......)

光秀:信長大人突然有事要處理,所以去正廳了。很快就會回來了。
祁兒:這、這樣啊......

他在絕妙的時間點說道,不禁讓我的心猛然一跳。
(簡直就像是能讀出我的想法一樣......)
(和光秀兩人獨處時,總是讓人產生莫名的緊張感!)
(不過,這也許是因為聽了三成所說的話吧......)

光秀:妳的表情很僵硬哦!祁兒。妳對這場比賽很沒自信嗎?
祁兒:唔......才沒這回事。

(絕對不能在比賽開始前就示弱了!)
我掩飾住緊張,盡可能拉高氣勢地問道。

祁兒:光秀你才是!好像太從容了,這樣好嗎?信長大人是光秀的主君吧?
祁兒:就算是遊戲,要和主君決一勝負也......

對於我的話,光秀唇邊擒著一抹滲出冷意的微笑。

光秀:我並沒有特別向信長大人宣誓忠誠。
祁兒:哎?
光秀:我們只是為了各自的目的,才聯合在一起的。無論是和主君還是同伴,都是這樣。

(只是為了目的才聯合在一起......)
光秀輕描淡寫地說著這樣的話,我的胸口卻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陣刺痛。

祁兒:那是......光秀的真心話嗎?
光秀:是又如何。

(就算他這樣問我,我也不知道,該如何回答他啊......)
我回望著他那雙讀不出情緒的深沉雙眸,內心的疑問不禁脫口而出。

祁兒:......光秀你不寂寞嗎?
光秀:............

(不對任何人敞開心扉、不對任何人說真心話......)
(就算是戰國武將,也會感到寂寞的吧?)

光秀:──寂寞、嗎?

光秀突然將身體湊近我,冰冷的指尖撫上了我的臉頰。
(唔......?)
被他用那雙深不見底的眼眸注視著,令我的心劇烈地跳動。

光是被他艷麗得近乎可怕的金色雙眸注視著,我的身體就僵硬地不能動彈。
(為什麼要這樣問我......?)
臉頰湧上的熱度,讓我對光秀觸感冰冷的手感到留戀。

──突然之間,光秀輕笑了起來。

光秀:真是不錯的反應,祁兒。妳的臉頰就像蘋果一樣。
祁兒:哎?

光秀笑著,將手抽離有些茫然若失的我。

光秀:妳還真是值得戲弄呢!

(嗚......這人真的好壞......)
對於將他的話當真的自己,不甘、難為情還有些微的氣憤湧上了我的心頭。

祁兒:請不要玩弄我!
光秀:別鬧彆扭了。我是在誇獎妳很可愛。
祁兒:「值得戲弄」這種話,才不是誇獎......!
光秀:我試著將誇獎說得簡單易懂,才這麼說的呢!

(算了,無論說什麼,感覺都說不過他......)
(真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些什麼。)
(我提出的問題也就被他敷衍過去了......)

些許敗北的感覺讓我垂下肩膀,這時候隔門突然被大大地拉開。

信長:竟然在主君的房間裡向女人求愛。膽子不小啊,光秀。
光秀:欸,您回來啦。

(信長大人......)
信長大人大步地走進來,坐在我的旁邊。
(哇......)
他勾起嘴角,理所當然般地摟住了我的腰。

祁兒:你、你做什麼......?
信長:妳也是。差不多該有身為我所有物的自覺了。
祁兒:所有物......

我將不滿表現在臉上,信長大人的笑容反而更燦爛。

信長:如果妳沒有自覺的話,我就來讓妳的身體好好記住這一點吧!

信長大人帶著魅惑的低沉嗓音呢喃道,原本放在我腰部的手,緩緩地在我的後背遊走起來。
(啊......)
後背被他用手指描畫著,令我的身體激起了一陣甘美的麻痺感。

祁兒:真是的......請別這樣。

我難忍信長大人的戲弄,於是強行掙脫了他的臂彎。

信長:好吧!就等聽完妳對我愛的告白之後,再繼續吧!

信長大人毫無歉意,露出了十分從容的笑容。

祁兒:所以說......為什麼說得我一定會是最後的「貧民」一樣?
祁兒:我不會輸的!

光秀沉默地觀察著我們的樣子,一聽見我的發言,便嘲笑似地哼笑一聲。

光秀:雖然我覺得是徒勞,但妳就盡力而為吧!

(他們已經確定我會輸......)
(我絕對不能輸掉這場比賽......!)

──就這樣,我和戰國武將跨越歷史的「大富豪」比賽開始了。

我發完牌後,確認了一下自己手上的牌。
(啊、好像還不錯......!)
從拿著方塊三的信長大人開始,我們按順序開始出牌。
(就算他們兩人再怎麼厲害,也是初學者......只要謹慎一點應該就能贏!)

在遊戲順利進行著的過程中,我瞥了一眼信長大人和光秀的臉。
(我明明只向他們兩人說明了一次規則,他們卻似乎完全沒有理解上的困難......)
(他們到底有多聰明啊......?)

信長:祁兒,妳在發什麼呆。輪到妳了。
祁兒:呃......請等一下。

(必須好好思考該出什麼牌,不能大意!)
(尤其是信長大人,出牌迅速果斷,還非常準確。)
(而且他好像有很多強力的牌......)
(要成為一統天下的人,也還是需要一些運氣吧......?)

我看著信長大人不慌不忙地出掉手上的牌,焦躁感油然而生。
(怎麼辦......)
我看著逐漸堆疊起來的牌和自己手上的牌組,拼命地運轉著頭腦......

祁兒:唔......!?

信長大人的指尖,忽然撫上我落在臉頰上的頭髮。

信長:頭髮礙事了,祁兒。
祁兒:哎......?
信長:好好讓我看看。妳煩惱的表情也不錯。

(唔......我明明是在認真煩惱的......)
他愉快地注視著我,我的臉頰慢慢地帶上了熱度。
信長大人沒有收手,而是用指尖玩弄起了我的頭髮。

祁兒:等、等等......
信長:別在意。

(怎麼可能......)

祁兒:請住手。
信長:只能怪妳沒有快點出牌吧!
祁兒:都說了「大富豪」沒有時間限制。
信長:嗯。但妳也沒說不能在比賽過程中,分散敵方的注意力。
祁兒:哎、這......

(總覺得,他說了很不合理的事......)
我對他隨意的發言,感到有些目瞪口呆。

光秀:信長大人,玩弄獎品還請適可而止。

光秀低沉魅惑的聲音,似乎有些尖銳地向我們投來。

信長:反正這個獎品我是贏定了。

信長大人瞬間抽出埋在我髮絲間的手指,滿是自信地說道。
(竟然說我是獎品......)

光秀:比賽這種事,不到最後都不會知道結果。

光秀露出了無畏的笑容,信長大人瞇起眼睛注視著他。

信長:哦......

被夾在有點緊張的氛圍中,我不禁屏住了呼吸。
(怎麼回事......?好像完全變成他們兩人的比賽一樣......)
(明明我也在這場牌局裡......!)
(但是......)

我瞥了一眼光秀的手邊。
他手上的牌明顯比我的還多。
(而且他好幾次都不叫牌,可能是沒有好的牌......)
(這樣也許能贏過光秀......!)

然而我的安心只持續了一小段時間,之後又進行了幾輪後......
光秀將四張數字相同的牌,扔到了地毯上。

光秀:「革命」。
信長:......!
祁兒:哎哎?

(騙人的吧......?)
(明明不可能那麼簡單就湊出『革命』的......!)
我因為意料外的狀況焦急起來,但信長大人眼神中卻閃爍著愉快的光芒。

(他為什麼如此愉悅!?不,比起這個......)
(『革命』可以反弱為強......)
我戰戰兢兢地看向自己手上的牌,臉色變得慘白。
(已經不行了......)

信長:光秀。你一直都在伺機發起「革命」吧!
光秀:那又如何。
祁兒:也就是說,在此之前都是你的策略......?

光秀輕笑著,斜眼看向我。

光秀:祁兒,趁現在想個有趣的告白吧。

(唔......好不甘心。強烈的挫敗感......)

信長:光秀,你覺得已經贏定了嗎?
光秀:......
信長:是你說的吧?「比賽這種事,不到最後都不會知道結果。」
光秀:──如你所說。若不是這樣的話,比賽就無趣了。

光秀的雙眸也愉悅地閃爍起了光芒。
在信長大人的眼神裡,我依舊看不出絲毫認輸的神色。

(明明是第一次玩這個遊戲,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強......)
(不過......確實!比賽不到最後都不會知道結果......!)
我的手指不由自主地用力抓住了手中的牌。

然後......比賽終於有結果了。

信長:「貧民」是祁兒。
光秀:嗯,意料之中呢。
祁兒:......唔。

剩下的牌像是雪片般,從我的手中飄然滑落。
信長大人和光秀的嘴角綻放出愉悅的笑容,兩人俯視著我。
(......真的輸了。也就是說......)

我聽見自己加速的心跳,注視著成為「富豪」的那個人。
(真的要向他告白嗎......?)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信長大人和光秀的嘴角綻放出愉悅的笑容,兩人俯視著我。
(......真的輸了。也就是說......)
(真的要向他告白嗎......?)

此刻,心跳鼓動的聲音在全身迴響著,我緊張地抬起了頭──
接著,看向成為「富豪」的光秀。
(竟然要向光秀告白......)

與臉頰發熱的我兩相對比,光秀帶著若無其事的神色俯視著我。

光秀:今天已經很晚了......我送妳到房間。
祁兒:哎......?

光秀只說了這句話之後,便迅速地轉身離開。

祁兒:啊,請等一下。

我追著光秀,也慌忙走出了房間。

......

(光秀從剛剛開始,就一直保持沉默......)
(他在想些什麼呢......?)
即使心跳已經緩和下來,但對於他先前讓人猜不透的狀況,我的情緒依舊難以平復。
(遊戲的懲罰會發展成怎樣呢......?)

月光照耀著光秀的側臉,我偷偷地仰視著他。

光秀:妳幹嘛一副心神不定的樣子?
祁兒:......唔。

突然聽見光秀的聲音,我嚇得抖了一下肩。

光秀:不過,也是能猜到。妳肯定是在想「作為賭注的告白會變成怎樣」吧!
祁兒:為、為什麼你會知道......?
光秀:真是老實啊!心思都寫在臉上了。

光秀先是露出了有些壞心眼的笑容,但接著卻用著稍微柔和的語調說道......

光秀:別擔心,我不會強迫妳的。

(哎......?)

光秀:妳不想做出違背心意的告白吧?
祁兒:那個,確實是......

(明明在遊戲進行的時候,他還讓我做好告白的準備......)
(那只是在戲弄我,而不是認真的嗎?)

光秀:怎麼不說話?有什麼不滿嗎?

我疑惑地眨著眼睛,光秀將臉湊近我的耳邊。

光秀:如果妳無論如何都想對我傾訴愛的告白,我也是很歡迎的。
祁兒:唔......不、不必了。

我滿臉通紅慌忙地搖了搖頭,光秀忍不住地笑出聲來。

光秀:那就坦率地感到高興吧!

(真是猜不透他的想法......不過得救了。)
我鬆了一口氣,對光秀微微一笑。

祁兒:......謝謝。沒想到光秀你很溫柔呢!
光秀:這可不好說喔。

光秀揚起一抹讓人猜不透的笑容,然後迅速地移開了視線。
(又被他含混過去了......)
(果然,我還是不太了解光秀。)
光秀總是營造一種不讓他人涉足的冷漠氛圍,讓我因此產生了難以言喻的焦躁感。

(一直不對任何人敞開心扉,他不會寂寞嗎......)
對我來說,像現在這樣被他拉開的距離,就感到些許寂寞。
(但是,對光秀來說,這樣真的可以嗎......?)

......
光秀:『我並沒有特別向信長大人宣誓忠誠。』
祁兒:『哎?』
光秀:『我們只是為了各自的目的,才聯合在一起的。無論是和主君還是同伴,都是這樣。』
祁兒:『那是......光秀的真心話嗎?』
光秀:『是又如何。』
祁兒:『......光秀你不寂寞嗎?』
光秀:『............』
光秀:『──寂寞、嗎?』
光秀:『如果我說寂寞,妳會陪在我身邊嗎?』

......

(雖然當時覺得,他只是在開玩笑......)
(還是......認真的?)
我邊思索著邊邁開腳步,下個瞬間,打磨過的走廊讓我腳下一滑。

祁兒:哇......!
光秀:......

就在我做好摔倒的覺悟時......

光秀:真是的,妳在做什麼啊?

(啊......)
光秀立刻抱住了我向前傾的身體。
在他結實的臂彎中,我感覺到心跳的聲音逐漸放大。

光秀:妳還真是厲害,竟然在沒有任何障礙的地方摔倒。
光秀:真是靠不住啊,沒事吧?
祁兒:對不起......謝謝你。

與他冷靜的聲音相反,光秀支撐著我的身體的臂膀很溫暖。
這份溫暖,讓我的心跳更難以控制地加速鼓動。
(光秀其實是個溫柔的人吧。)
(明明如此,卻故意遠離他人......)
(真是悲哀的生存方式......)

我直起身子、站穩了腳,重新面向光秀。

祁兒:那個,也許是我多管閒事......
光秀:嗯......?
祁兒:光秀多說說真心話,會不會比較好呢?
光秀:還真是多管閒事啊!

面對立刻斷言的光秀,我忘卻了膽怯,堅持著繼續說道。

祁兒:如果一直隱藏真心,這樣是無法得到別人理解的。
光秀:對我來說,這樣才方便吧。

光秀面不改色地勾起一抹冰冷的笑意。
(怎麼這樣......)

祁兒:不行。你這樣的話,真的會變成孤單一個人了。
光秀:妳為什麼要在意這種事?我變成怎樣,和妳無關吧!
祁兒:那是......謝禮。
光秀:謝禮?我做了什麼值得妳道謝的事嗎?
祁兒:你免除了我的告白,還幫了快要摔倒的我。
光秀:......只是因為這樣?
祁兒:是的。你幫了我,我很高興。

光秀聽了我的話,似乎有些驚訝的樣子,微微地睜大了眼睛。

祁兒:如果以後,光秀因為對他人隱藏而感到疲憊的話......
祁兒:那時候......就讓我聽聽光秀心裡的話吧。
光秀:......真是倔強的女人。

不經意間,光秀突然眼神柔和下來,微微地笑了。
就和先前感受到他抱著我的臂膀一樣的溫度,是個溫暖的微笑。
(唔......他也會像這樣笑啊。)
從未見過的溫柔表情,讓我不禁看得入迷──

光秀:......我果然還是想聽妳告白。

(哎!?)
這句話讓我瞬間回過神來,緊接著他便將我逼到走廊的牆邊。
光秀單手撐在牆上,以快要壓過來的姿勢注視著我。

祁兒:為、為什麼突然......
光秀:到底是為什麼呢?一看見妳的臉,就想捉弄妳。

光秀的雙眸中閃爍著魅惑。

祁兒:......

凝視著他那雙彷彿要將我看穿的眼眸,讓我的身體動彈不得。
只有心,仍不受控制地激烈跳動著。
(他又在戲弄我了嗎......?)

光秀似乎對於我的反應感到很愉悅,他勾起了嘴角。
然後、用另一隻手撫摸著我的臉頰。

祁兒:啊......

他撫上我臉頰的指尖,比先前更加炙熱。

光秀:是妳讓我表露出真心的吧!
祁兒:這......

(雖說如此......)
(這是他的真心嗎......?)
光秀就這樣將臉湊近了過來──

光秀:只要說喜歡就可以了,妳能做到吧?

他在嘴唇快要觸碰到我的距離下低語著。
(就算他這麼說......!)

祁兒:隨隨便便就說出這種話,一點也不好......
光秀:那就請妳飽含熱情、真摯地說出來吧?
祁兒:不是這個問題......

完全沒預料到事態的變化,我結結巴巴地反駁著。
(怎麼辦......)
光秀伸出纖長的手指,仔細地描畫起我的唇。
(嗯......)

光秀:說說看,祁兒。妳會用怎樣的表情告白,我很想知道。

光秀誘惑的嗓音和甘美的吐息,吹拂在我發燙的臉頰上。
心跳快得讓人窒息,再也無法按耐住胸口躁動的情緒。
(已經沒辦法了......)
(只能說出來......!)

祁兒:唔......我對光秀......

雖然我下定決心開口,但還是忍不住害羞而低下了頭。
(明明只是說一句『喜歡』而已......)
(但為什麼,我會覺得如此地害羞?......)

光秀:別把臉低下去,祁兒。

光秀用手指托住我的下巴。
強行抬起我的臉,從上方凝視著我的臉。

光秀:快,從頭開始說。
祁兒:......!

光秀誘導般的甘美嗓音,讓我的身體震顫起來。
連反抗的力氣也被剝奪了,我用微弱的聲音輕聲說道。

祁兒:我......
祁兒:......喜歡......光秀。
光秀:............

(終於說出來了......)
說完這句話的瞬間,我的體內就熱了起來,雙眸微微濕潤了。
(明明是遊戲懲罰的告白,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情呢......?)

光秀保持著沉默,認真地注視著我。
(為什麼他什麼話都不說......?)
(明明只要像平常那樣取笑我就好了......)

之後──光秀一下子將身體遠離了我,然後揉了揉我的頭髮。

光秀:表演得很不錯。

(表演......)
他是探般地看著我,熱度也再次染上我的臉頰。

祁兒:唔......沒錯。我的演技很好吧。
光秀:我知道,妳做得不錯。真了不起。

(真是的......)
我和他並肩向前走去,不知為何我的心依舊躁動著。

在純白的月光照耀下......
剛剛光秀認真堅定的眼神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,持續擄獲著我的心。

 

-end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信長大人和光秀嘴角綻放出笑容,俯視著我。
(......真的輸了。也就是說......)
(真的要向他告白嗎......?)

我抬起頭,看向信長大人。
信長大人的嘴角勾起從容的微笑,眼帶笑意地注視著我。
(成為『富豪』的是信長大人,這讓我鬆了一口氣,但是......)
就算信長大人是我的戀人,要鄭重告白,還是很讓人害羞啊!
(雖說是這樣......但我還是想好好將心意傳達給他。)

於是,在光秀離開房間之後......

(唔,挑一個平時不會去的地方吧......)
不知不覺間,我的期待感超越了緊張感,內心忍不住雀躍起來。
(好,試著邀請信長大人吧!)

正當我準備說出口的時候......

信長:祁兒,過來。
祁兒:......?好的。

信長大人先喊了我,所以我移動到信長大人的身邊。

祁兒:什麼事......

話才說到一半,信長大人就伸出一隻手,將我擁入懷中。
(哇......)

信長:還問我什麼事。趕快訴說對我的愛意。

信長大人伸出空著的手,手指從我的臉頰向脖子遊走。

祁兒:.....嗯......

(要在這裡說嗎......?)
從手指傳來的甜蜜感觸,動搖著我的心緒。
(不行......這樣就和平時一樣了......!)

祁兒:信長大人......!要不要去外面散步一下?

信長大人已經滑到我鎖骨處的手指停頓了一下,神色詫異地問道:

信長:沒問題。但是,為什麼突然想去散步?
祁兒:呃......

(雖然很想說,其實是為了挑一個合適的告白地點......)
(有點難為情......很難說出口......)

信長:難道......妳想反悔先前賭注的約定嗎?

信長大人的雙眸閃爍出銳利的光芒,我慌忙忙搖了搖頭。

祁兒:不是的。
祁兒:一想到要向信長大人告白,我就有些緊張......所以想稍微做一下心理準備。
信長:好。之後再享受樂趣也不錯。

(太好了......)
於是,我帶著信長大人來到了某個地方......

-

感受著帶有些許涼意的微風,我和信長大人並肩沿著湖畔走著。

(夜風透露著秋天的氣息了!)
突然,我的指尖與信長大人的手相觸,我的心猛然一跳。
手指自然而然地緊扣在一起,讓我感覺更加緊張了。

(明明已經觸碰過這隻手很多次了......)
(為什麼,覺得心跳得特別猛烈......是因為之後要告白嗎?)
(簡直就像是第一次約會一樣。)

祁兒:──偶爾這樣也不錯呢!
信長:竟然會為夜間散步而感到高興,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女人。
祁兒:因為只要和信長大人在一起,無論任何事都會變得很美好。
信長:是嗎......?

星光映照著信長大人的臉,他似乎有些驚訝地睜大了眼睛。

信長:......真是單純的女人。
祁兒:是嗎......?

相牽的手,漸漸地熱了起來。
我感到有些害羞,便悄悄地鬆開了手。

信長:祁兒?妳去哪裡?
祁兒:稍微休息一下。

我脫掉草鞋和襪子,光著發熱的腳站在湖邊的淺灘處。

信長:衣襬要濕了。
祁兒:沒關係。湖水涼涼的,很舒服哦!

我笑了起來,即使在黑夜中也能看見信長大人露出了柔和的微笑。

信長:那我也來效仿妳。

信長大人也脫掉了鞋襪,踏入了淺灘。
湖水浸濕著我和信長大人衣服的下擺,我們一起嬉鬧著。
(如此純粹而美好的時間,真讓人眷戀......)
(也許是因為,這是難得和平的時光吧!)

只要走出安土一步,等待著信長大人的就是持續征戰的日子。
雖然對於信長大人來說,這也許就是日常生活──但我並不希望如此。

祁兒:如果現在這段時間,能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。
信長:妳在說什麼傻話呢?

(哎?)

信長:不存在永遠持續的現在。不過──

信長大人以強而有力的聲音說道,同時摟過我的腰,將臉湊近我。
(......唔。)

信長:如果妳喜歡這片刻時光,只要無數次反覆再現就行了。
信長:由我和妳,無論重複幾次都行。

(信長大人......)
鏗鏘有力的堅定嗓音,驅散了我的不安,也填滿了我的心。
就像是相互牽引著一般,我和信長大人彼此的唇漸漸靠近──

祁兒:唔......請等一下......親吻還是留到告白之後吧!
信長:啊......?

(一旦被信長大人吻了,我的腦海中就會變得一片空白......)
(那樣的話,就沒辦法好好告白了。)

信長:今晚的妳,總是讓我等待啊!
祁兒:對不起......但是機會難得,我想好好將心意傳達給你。
信長:妳既然吊足了我的胃口,想必準備好極佳的告白台詞了吧!
祁兒:哎......

(糟糕,自己把難度拉高了......)
(雖然剛才在房間裡的時候,稍微想過要說些什麼告白的話......)
但是告白的緊張感,讓我腦海裡一片空白了。
(不過,我本來就說不出什麼有趣的話 ...)
(所以,我就只能把平常所想的、坦白地說出來了......)

我深吸一口氣,端正了姿勢,目不轉睛地仰視起信長大人。

祁兒:我一開始以為,信長大人很恐怖、很難接近......
信長:............
祁兒:但是在了解信長大人的過程中,我就無藥可救地被你的溫柔吸引了......

雖然話語很笨拙,但我訴說著自己真實的心情。

祁兒:在和你相處的過程中,不知不覺間,我深深地喜歡上你。
信長:祁兒......

然後,我帶著無止盡湧出的愛慕,專注地望進信長大人的眼底。
唇角自然地漾起一抹發自內心的笑容。

祁兒:我現在幸福到不行。......因為,我能待在心愛的人身邊。

(哪怕只有一點點,我也想把這份心意傳達給他......)

信長:妳真是......

信長大人緊緊地抱住我,環繞著我的那雙手臂比先前更加炙熱。
(啊......)

信長:對於我來說,妳這些可愛的話語,就像是毒藥。

(哎......?)

信長:我從沒想過,妳的告白......竟然會讓我的內心如此動搖。
祁兒:信長大人......

信長大人注視著我,他的雙眸失去了平時的從容。
他的樣子,讓我感到無比憐愛。
(信長大人只有在我面前,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......)
(這是只有我見過的表情......)

我輕輕撫上信長大人的臉頰,手心感受到他的臉龐正散發著熱度。
雖然在微暗的星光下,雖然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我也能輕易想像出他臉紅的樣子。
(害羞的信長大人好可愛啊......)
我不禁閉起嘴,將快要說出口的話藏進內心深處。

信長:怎麼了,祁兒?
祁兒:......沒什麼。

(如果我說他可愛,信長大人以後可能就不會在我面前露出這樣的表情了......)
(所以,我不會說的。)
(因為希望從今以後,他也能只讓我看見這樣的表情......)

祁兒:......我愛你,信長大人。

我說出此時此刻的另一份心情,
信長大人露出另一個只有我知道的表情。

信長:我對妳的愛意,比妳對我的愛更深。

(其他人一定都沒見過,信長大人如此溫柔的笑容。)
我和信長大人相視微笑著,越過他的肩膀,我看見了一片明朗的星空。
繁星映照在水面上,連湖面都靜靜地閃爍了起來。
(真的好幸福啊!)

祁兒:──好漂亮啊。就像身處於落下的繁星之中一樣。
信長:我不清楚繁星是否漂亮......

信長大人以寬大的手掌完全包覆住我的臉頰。

信長:但我覺得,妳在星光的照耀下很美。

他就這樣專注地凝視著我的臉,我的視線忍不住游移了起來。
(信長大人......)
(好奇怪啊!明明是由輸掉比賽的我向信長大人告白,不知不覺就反過來了......)
他的每一句話,都像是在稱讚我。

信長:無論看妳多少次,都不會厭倦。
信長:而且......會像這樣、忍不住想親吻妳。

信長大人以低沉的聲音呢喃道,然後再次吻住了我的唇。
信長大人的舌頭從我微微張開的雙唇間隙中潛入進來,纏上了我的舌頭。

祁兒:嗯......嗯、啊......

從唇瓣傳來的甘美麻痺感讓我反射地掙扎了一下,他為了不讓我逃開,而用一隻手摟住我的後背。
(其實,我並不想逃開......)
(能被信長大人如此渴望,讓我很高興......)

我想要回應信長大人的心情,伸出雙臂環抱住他的後背。
信長大人也以雙手抱著我,他貪求著我的唇,在唇齒相纏間發出纏綿的水聲。

祁兒:啊......嗯嗯......

無止盡的親吻,讓我的意識漸漸模糊了。
雖然呼吸變得困難,但這樣的感受卻在此刻讓我很愉悅。
(什麼都無法思考了......)
(腦海中,只有眼前這最喜歡的人......)

雙唇相離,彼此交織著濡濕的吐息。

信長:果然只有親吻不夠。
祁兒:哎......?
信長:愛越是深,就越是更想觸碰妳的一切。

我壓抑住害羞的親情,微微震顫著雙唇說道。

祁兒:我也想......更多地觸碰......

信長大人微微勾起嘴角,輕聲笑了出來。

信長:是嗎?那就好。

(嗯......?這笑容是怎麼回事?就好像......)
(注視著掉進陷阱的獵物一樣......)
我才剛有奇妙的預感,下一瞬間身體就懸在半空中。

祁兒:哇?

我被信長大人輕輕橫抱著,水滴閃閃發光,從腳尖處飛濺滴下。
信長大人邁開步伐,濺起水花。

祁兒:請問,要去哪......
信長:當然是被褥。不然還會是哪裡?

(......這樣的回答也太直接了!)
信長大人緊攬著我發燙的身體,露出了些許壞心的微笑。

信長:妳若是與我有一樣的感情,想必明白──
信長:今夜,我不會放過妳的。

令人不由自主地期盼著、想要持續到永遠的甜蜜片刻......
在今夜,即將揭開帷幕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下剋上.戀愛戰爭 活動介紹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家康vs秀吉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幸村vs信玄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謙信vs佐助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