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復刻2016劇情活動

IMG_9610

IMG_9615

【劇情摘要】

為了讓修練中的佐助拿出全力,謙信決定將妳當作人質......?
主從間波瀾萬丈的認真決勝負,即將開始─...!

-

**第一話**

某夜,我送完縫好的衣物,在城邑中走著。

(因為被挽留在那裡聊了一會,有點晚了呢!)
(肚子好餓啊......)

正當我路過一家飯館時──
(啊,好香......)
香氣讓我的鼻尖癢癢的,我不由得停下腳步。
(是燉菜和烤魚的味道。香噴噴的,好像很美味的感覺吶!)

我循著香味走近,撩起飯館的門簾,向裡面看去。

佐助:咦,祁兒?
祁兒:佐助!

意外發現熟悉的人,我猛地睜大了眼睛。

謙信:妳是......和幸村認識的、那個城裡的小姑娘啊?

(......連謙信大人都在......)
坐在佐助對面的謙信大人,向我投來冰冷的眼神。

謙信:妳現在還一直在幸村和佐助周圍亂轉嗎?
祁兒:我沒有亂轉......

謙信:不過,這和我沒什麼關係就是了。

(......他好像真的不太感興趣。)
面對這樣的反應讓人心情有點沮喪。
這時佐助離開座位走過來拉著我的手臂。

佐助:祁兒要是方便的話,就坐在這裡吧!
祁兒:哎,可是......
謙信:佐助,你又隨便勾搭女人了。

謙信大人一臉不快地傾斜著酒壺。

佐助:祁兒,沒關係,請不要在意。
佐助:謙信大人,酒好像喝完了,我再去點一些。
謙信:......趕快點吧!

謙信大人很有興致的輕晃著手中的酒杯,淡漠地把臉轉開。

佐助:那,請坐。祁兒。
祁兒:嗯。打擾了......

(可以吧......?)
我一邊在意著絲毫不向這裡看一眼的謙信大人,一邊動作小心地坐在佐助身旁。

佐助:祁兒也喝酒嗎?
祁兒:不,我就不用了。我不會待很久的。

(我有點擔心,我要是露出破綻,讓謙信大人發現我住在安土城裡就糟了。)

佐助:是嗎?那麼,我來給妳點些吃的吧!

佐助很快叫來了飯館的老闆娘,快速地點了一些菜餚和清酒。

佐助:要是還有什麼想吃的,別客氣,儘管說。
祁兒:謝謝你,佐助!

(佐助好親切,相比之下......
我悄悄地看過去,發現謙信大人正用他修長漂亮的手指,姿態慵懶地玩弄著空酒杯。)
(謙信大人有些可怕呢!......可能是因為傳聞說他是個特別好戰的戰爭狂吧......)
(而且,是我多心了嗎?總覺得他今天的心情,比平時更差......)

過了一會,酒菜端了上來......
謙信大人把酒壺拿到身旁,開口嘟嚷道。

謙信:......真無聊啊。

(啊?)

祁兒:你為什麼會覺得無聊呢?
謙信:這是當然的了。因為戰爭遲遲沒開打。

(......他真的那麼喜歡戰爭嗎?)

祁兒:沒有戰爭不是比較好嗎?
謙信:我並沒有詢問妳的意見。

謙信大人冷笑一聲,我不由得感到生氣起來。
(看來要和這個人相處融洽,需要花費一段時間。)

謙信:還以為,至少能借偵查之名,和幸村那傢伙一起練習劍術......
謙信:可是,他現在不在,那就更無趣了。

佐助一邊給謙信大人斟酒,一邊向我說明。

佐助:幸村今早去鄰國偵查情況了。
佐助:雖然給謙信大人寄了一封書信,可是好像錯過了。
祁兒:是這樣啊......

(所以他才特別不開心啊!)

謙信:無聊啊。
謙信:借此機會,就拿佐助你來將就一下吧!陪我鍛煉。
佐助:因為謙信大人真的會毫不留情地砍過來,所以容我拒絕。

謙信大人眼中滿是好戰的神情,佐助則淡然地迴避他的邀約。

謙信:你在說什麼呢?如果不認真鍛煉,在戰鬥中就無法好好發揮了吧!
佐助:瘋狂仰慕謙信大人的家臣,平常會很樂意陪他鍛煉的,可是......
佐助:要是真的在安土城旁邊切磋的話,也太顯眼了。
祁兒:瘋狂......謙信大人這麼受歡迎嗎?
佐助:嗯。為了謙信大人投身赴死的士兵多如牛毛。
祁兒:投身赴死......
謙信:要上戰場的人,當然要有赴死的準備。

謙信大人淡然地喝了口酒,我的背脊瞬間竄起一陣涼意。
(謙信大人和仰慕他的家臣們,也太亂來了吧......)
我戰戰兢兢地看著他......突然的眼神交會,我害怕得心臟怦怦直跳。

(......不過,好美的眼睛......)
左右不同顏色的瞳眸,露出讓人寒毛直立的強烈光芒,直勾勾地盯著我。

祁兒:怎、怎麼了?

(......要是發呆的話,會被他牽著鼻子走的。)
謙信大人沉默地看著我,我像是被他迷惑一般,無法移開目光。
(我大概知道,為什麼那麼多士兵對謙信大人那麼癡迷了。)
(這就是所謂的領袖魅力吧......?)

謙信:......我想到一個好主意。

謙信大人姣好的嘴唇,忽而揚起一條優美的弧線。

謙信:女人,妳從現在開始是人質。
祁兒&佐助:......啊?

(把我當人質......難道,我住在安土城這件事暴露了......?)
和臉色突然鐵青的我相對照,佐助一臉冷靜地看著謙信大人。

佐助:這是怎麼回事?謙信大人。
謙信:只是打個比方。因為你好像挺在意這個女人。
謙信:倘若敵人抓住了她當人質,你會怎麼辦?
佐助:那時,我會竭盡全力救祁兒的。
謙信:那麼,就當是為了那個時候,我來陪你鍛煉吧!

謙信大人抿嘴一笑。
(也就是說,我並不是真的被當成人質,而是模擬這樣的狀況進行鍛煉?)
(還好沒有暴露出我的真實身份......)

佐助:這個設定是不是有些勉強呢?
謙信:怎麼,佐助。你怕了嗎?
謙信:要是那樣的話,也就是說你保護不了這個女人了。
祁兒:等一下,從剛剛開始就任意的亂說......

我忍不住對謙信大人提出了抗議......

佐助:......我明白了。
祁兒:佐助!?
佐助:都說到這種地步,我也不能退縮了。
謙信:拿出幹勁了呀。非常好,明天我就選個好地方。
謙信:女人,妳也過來。
祁兒:我也......?
謙信:當然。少了人質,佐助就不會拿出真本領,那就沒意思了。

(怎麼會......成為謙信大人的人質,這可不是鬧著玩的。

佐助:真拿你沒辦法。抱歉,祁兒。
佐助:不過,我絕對不會讓妳遇到危險的。

(......被佐助這麼一說,我不可思議地安下心來。)
佐助認真的眼神,讓我臉頰微微一熱。

祁兒:我明白了。如果我只是露個臉的話......
佐助:謝謝妳。

謙信大人看起來好像很開心,他往佐助的酒杯裡斟滿酒。

謙信:既然決定好了,那就鼓舞一下士氣。喝吧,佐助。
佐助:也不用這麼鼓舞士氣,你從剛剛就一直叫我喝酒了。
謙信:少囉嗦了。

(我好像被捲入出乎意料的事情裡了。)

祁兒:那麼,我就先告辭......

當我慌慌張張地要站起來的時候......突然肚子咕嚕響了一聲。

祁兒:啊。
謙信:妳肚子這麼餓啊?

(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發出響聲啊......?好丟臉......)

祁兒:......對不起。
佐助:肚子會餓表示很健康,妳不用道歉。
祁兒:雖然是這樣......

謙信大人驚訝地看著面紅耳赤的我。

謙信:我們都還沒開動呢。快吃吧。

 

**第二話**

謙信:我們都還沒開動呢。快吃吧。
祁兒:哎,可以嗎?

我被意料之外的話語嚇了一跳,睜大了眼睛。

謙信:要是妳貧血了,明天無法完成「人質」的任務,那就麻煩了。

(還以為他是個冷漠的人,沒想到還有溫柔的一面......?)

佐助:這個時間,我也不放心讓祁兒一個人回去。
佐助:所以,不用客氣,好好吃一頓吧。之後我會送妳回去的。
祁兒:謙信大人、佐助,謝謝你們。

我低下頭,謙信大人微微皺起眉頭。

謙信:我又不是在擔心妳。不用道謝。
謙信:相反的,妳也不用顧慮我。因為女人很麻煩。

(這說話方式是怎麼回事......)

祁兒:擅自把我捲入其中,說要把我當做人質的人,不是謙信大人嗎?

(撤回前言!他一點都不溫柔。)

謙信:我才剛說完,妳還真是個吵鬧的女人。

謙信大人嘆了一口氣......
他從桌子對面靜靜地探出身體,目光緊緊鎖住我的視線。

謙信:我要是堵住妳這張嘴,是不是就能老實點了?

(......這是什麼意思?)
我的腦中一片空白,心臟急促地跳動。
在僵住的我面前......謙信大人放下一杯酒。

謙信:喝下它。用酒杯堵住妳的嘴。
祁兒:用酒杯......!?

謙信大人傾斜著酒壺,把酒杯斟滿酒。
(是要我喝下去的意思......?)
注滿的酒和謙信大人冰冷的視線,讓我把「不用了」這句話硬吞了回去......
(感覺就像是輸了一樣,好不甘心。)

祁兒:......我不客氣了!

我把手伸向酒杯,一口氣把酒喝光。
(嗚......一口氣喝下日本酒,果然很吃力。)
我忍住暈眩看向謙信大人,發現他露出了微微意外的表情。

謙信:......倔強的女人。
謙信:算了。妳就這麼老實喝酒吧!

謙信大人又在我的酒杯裡斟滿酒,然後移開了目光。
(他多少認同我了吧......?)

佐助:祁兒,不需要勉強。

佐助從旁遞給我一個裝了水的茶杯。

祁兒:謝謝你,佐助。

(佐助這樣不露聲色的關懷,真的讓我好開心。)
我放下心來,於是把嘴湊向茶杯。

佐助:要是跟著謙信大人的節奏走的話,感覺會累垮的。

(的確,謙信大人從剛剛開始喝酒就像喝水一樣...)

祁兒:臉色都不變,他酒量相當好呢。
佐助:......小心一點。別看他那樣,謙信大人酒品很差的。
祁兒:酒品?
佐助:具體來說,像是會下達一些異想天開的命令之類的。

謙信大人一臉不高興地打斷了佐助的話。

謙信:別挑釁我,佐助。我不會下無意義的命令。

(開始下達異想天開的命令......)

祁兒:莫非,剛剛讓我扮演人質也是喝醉了才說的......
佐助:不,我覺得他剛剛沒喝醉。
佐助:牽扯到戰鬥或者劍術的時候,謙信大人一直都是很認真的。
謙信:當然!女人,妳明天別逃走喲。

(為什麼他把人捲入其中,還那麼自以為是呢......)

祁兒:既然已經答應了,我就不會逃跑。
謙信:品行不錯。妳只要站在角落就好,不要妨礙我們切磋。

不知何時,我生氣的心情已經遠遠超過害怕謙信大人的心情了。

祁兒:請不要命令我。我不是謙信大人的家臣。
謙信:不過,既然妳是人質......妳就是我的所有物。
祁兒:......

緩慢而堅定果決的聲音,讓我臉頰一熱。
(我知道謙信大人不是那個意思,但這也太刺激心臟了......)

佐助:謙信大人,這話說得有點過分了。

(佐助......)
佐助像是要保護我遠離謙信大人一樣,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。

佐助:我不會把她交給謙信大人的。
祁兒:哎?

我大吃一驚,看向佐助......
在一直都面無表情的佐助面前,一個空了的酒壺倒在那裡。
(佐助,莫非喝醉了......?)

謙信:怎麼,你覺得這女人哪裡好了?
佐助:這......

佐助緊靠著我,盯著我的臉。
(......臉......好近。)

祁兒:我說......佐助?

佐助有些疑惑,他的眼中映出了我慌張的表情。

佐助:我是、祁兒的......

(哎......?)
我不由得倒吸一口氣,這時......佐助的身體搖搖晃晃的。
(哇......)

佐助:嗯......

佐助把頭倒在了我的肩膀上,舒服地閉上了眼睛。

祁兒:睡、睡著了......?

從肩膀處傳來了規律的呼吸聲,我目瞪口呆地僵硬在原地。
(不會吧......!?)

謙信:不用管他。到時候就會醒了。

(就算說到時候就會醒......我也冷靜不下來啊。)
我怎麼也無法忽視肩膀上佐助傳來的體溫。

祁兒:話說回來,這麼勉強的姿勢他怎麼還能睡得著啊......?
謙信:不知道。因為是忍者吧!

(這怎麼可能......)

謙信:沒辦法了。在佐助睡醒之前,妳來代替他陪我喝酒吧!

謙信大人一下子把酒杯滑到我的面前。

祁兒:呃,可是......

(也就是說,我要和謙信大人單獨喝酒?而且佐助還靠在我的肩膀上呢......)

謙信:快一點。
祁兒:喔......知道了。

(真是的,現在是怎麼回事啊......!)
就這樣......直到靠在我肩上的佐助醒來前,我和謙信大人進行著讓人難以平靜的酒宴。

............

第二天......因為要出席謙信大人和佐助的切磋,被他們帶到了城邑外廣闊的平原。
我退在離謙信大人和佐助不遠的地方,看著他們兩人。

(結果,昨天,佐助睡醒後把我送到了安土城附近,可是......)
(聽說他們兩人在那之後還繼續喝。)
從一臉認真的謙信大人和佐助臉上,完全看不出來昨天喝了很多酒。

謙信:想要救她,就盡全力放馬過來吧,佐助。
佐助:你不說,我也會這麼做的。哪怕是謙信大人,我也不會客氣。
謙信:既然如此......你的覺悟,就透過刀來展現吧!

謙信大人用行雲流水般的動作拔出刀,瞬間......
(......好強的氣魄......感覺快要、無法呼吸了。)
氣氛緊張感染了我。

(不愧是被稱為『軍神』的人,謙信大人果然相當強......)
與他對峙的佐助也絲毫不膽怯,他用熟練的動作拔出刀。
(好冷靜......真讓人無法相信,佐助直到四年前還生活在『現代』。)

謙信:......來吧──

以謙信大人簡短的話語作為信號......兩個人的身體用肉眼追不上的速度行動起來。

肉眼追不上...你們是有多快87889998

(啊!)
尖銳的金屬音灌入耳朵,讓我明白兩人開始了第一次雙刃交鋒。
在數回激烈的對戰之後,謙信大人毫不費力地橫向揮動刀身。
(危險!)

佐助:嗚。

佐助勉強用身體接下了那看似沉重的一擊,他微微皺眉。

祁兒:太好了......

我不由得從嘴中泄出安心的聲音。
(用真刀真槍鍛煉,果然太危險了。)

謙信:怎麼了,佐助。一味防守是贏不了我的。
佐助:不用、你說......

佐助一口氣彈開謙信大人的刀,在向後躍了一步的同時──
他從懷中取出了什麼東西,向謙信大人扔了過去。

謙信:!什麼......

瞬間冒出來的煙霧像是要擋住謙信大人的視線一樣散開。
(煙霧彈!佐助要幹什麼......?)

煙霧散開得比我想得要快......

祁兒:那是什麼......?

我看見好多黑色的東西,鋪滿了謙信大人的腳邊。

謙信:......撒菱嗎。

(撒菱是......我只在時代劇裡看見過!)

謙信:你在玩什麼把戲,佐助。

謙信大人神色冷淡地發出疑問,佐助從容地應對著。

佐助:我雖然說過要陪你切磋,可我沒說要使劍術。
佐助:如果要認真一決勝負的話,使用自己擅長的技能是理所當然的吧。
謙信:原來如此,你使出了這一手啊!我很開心。

(謙信大人從容不迫......也就是說他有自信突破這種狀況嗎?)

佐助:只要封住了腳,就算是謙信大人,也很容易被看穿刀法了。
謙信:凈要些小聰明,雕蟲小技怎能絆住我的腳。

謙信大人悠然地重新舉起刀,佐助雙手取出了苦無,也架好陣勢面對他。

佐助:亂世之中,下剋上已是慣例了。覺悟吧,謙信大人。
謙信:有趣。出招吧!佐助。

(呀!)
謙信大人的刀發出白晝般的光芒,彈飛了佐助投擲過來的苦無。

佐助:還沒結束。
謙信:......!

佐助壓低身體,向謙信大人跑去,手中還持續不斷地扔出苦無。
(我完全無法預料究竟誰能獲勝......!)

以切磋為名而認真進行著的比賽,勝出的會是......

 

**豪華結局**

以切磋為名而認真進行著的比賽,勝出的會是......

............

祁兒:......辛苦了。

激烈的攻防戰最後,勝利的人是謙信大人。
我小心翼翼地靠近謙信大人,把裝著水的竹筒遞了過去。

謙信:......哦。

謙信大人懶洋洋地回應著,接過了竹筒。
我察覺到謙信大人的眼睛深處,好像還殘留著戰鬥的餘韻,微微嚇了一跳。
(佐助那麼強,已經讓我很吃驚了......但謙信大人的強悍更是超乎我的想像 。)
(到底是多少修練累積下來的呢。)
我的視線不知不覺被謙信大人吸引住......

隨後,我幫忙佐助去撿拾散落一地的撒菱。

祁兒:佐助,辛苦了。
佐助:嗯,謝謝。祁兒。

我把收集起來的撒菱遞給佐助......

一直沉默不語的謙信大人,開口低喃道。

謙信:......還是不夠。
佐助:什麼?
謙信:倒不如說你燃起了我的鬥志,讓我更加渴望戰鬥了。
謙信:你要負責,陪我再打一場,佐助。

謙信大人不等佐助回答,重新架好了刀。
(都已經戰鬥那麼久了,居然還要繼續嗎!?)

佐助:......真拿你沒辦法。

佐助嘆了一口氣,湊近我耳邊低語道:

佐助:我來牽制謙信大人,祁兒妳趁現在逃走吧。
祁兒:......佐助你這樣,沒關係嗎?
佐助:沒關係。我也會算準時間逃脫的。
佐助:如果陪著饑渴於戰鬥的謙信大人繼續下去的話,可就沒完沒了了。
祁兒:我明白了。如果是這樣的話......

(雖然對不起謙信大人,但是這種勝負決鬥如果繼續下去,實在太刺激心臟了。)
等得不耐煩的謙信大人,急躁地出聲喊了佐助。

謙信:快一點,佐助。
佐助:好,快走吧!祁兒。
祁兒:嗯,謝謝你!佐助......!

向佐助點了點頭之後,我開始跑起來。

謙信:!......等一下,人質別擅自亂跑。

雖然謙信大人的聲音在我身後追趕著......

佐助:我來當你對手,謙信大人。

伴隨著佐助的聲音,我感覺到刀刃相互碰撞著。
(趁現在,得逃遠一點。)
我頭也不回地奮力奔跑著。

............

過了一陣子......
(現在停下應該可以了吧!)
我停下了腳步,調整急促的呼吸。
(就算是謙信大人,也不會再追過來了吧!)

剛才猛烈揮著刀的謙信大人,他的姿態在我腦海中浮現。
(真強大啊......)
纖細的身體居然可以釋放出這樣猛烈的一擊......
而且揮舞刀刃的動作,簡直俐落流暢到讓人感覺優雅。

就在我想得出神的時候──

???:喂!在這裡竟然有女人。

(是誰......!?)
突然間,粗魯又沙啞的聲調傳入我的耳中,我嚇了一跳。

男子1:快看,是個美人。
男子2:......哎,一個女人隻身走在這種地方呀。

穿著髒亂的數名男子,一個接著一個地包圍了我。
(這些人難不成是山賊......?他們是什麼時候靠近我的呢。)
男人們笑嘻嘻的逼近,我連連後退。

男子1:妳老實點,我們就好好地對待妳。

男人們湊了過來強硬地壓住我的手腕,讓我渾身汗毛直立。

祁兒:不要,放開我......!

(救命,誰來......!)
當我發出呼救的時候──

謙信:你們在幹什麼?
謙信:那是我的人質,還給我。
祁兒:謙信大人!?

(為什麼會在這裡?)
我難以置信地抬頭看向謙信大人。

謙信:本來只是想把人質帶回去而已......但,現在好像能打發一點時間啊。
謙信:幹得不錯啊,女人。

謙信大人露出好戰的笑容,拔出刀。
(他為了打發時間,要和這麼多對手戰鬥嗎 ...!?)

男子1:你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!全部都給我上!
男人們:哦!

男人們一起拔出了刀,向謙信大人襲擊過去。
(......好可怕......)
我的身體不由得蜷縮成一團,雙腿一陣發軟。

謙信:真無聊,全是小嘍囉。

謙信大人只是揮動了一下刀而已。然而僅僅是這簡單的一擊,男人們就輕而易舉地被刀的反作用力彈飛出去。
(......好厲害......這個人果然強悍得無法想像!)
謙信大人的刀刃每次切風而出之後,就有男人按著肩膀或者是手臂倒下。

男子:可惡。

倒在地上的一個男人握住刀站了起來,從謙信大人的背後偷襲。

祁兒:危險!
謙信:!

我從懷裡拿出撒菱,朝著那個男人扔過去。

男子:好痛......!

(打中了......!還好沒有把所有撒菱都還給佐助!)

男子:妳幹什麼!
祁兒:啊......

臉色大變的男人向我襲來的瞬間──

謙信:妳發什麼呆。

(啊!)
謙信大人迅速地把我拉過去,反手一刀彈開了男人的刀刃。
(我被保護了......?被那個謙信大人?)
謙信大人單手抱著愕然的我,一邊揮舞著刀刃。

謙信:不想死的話......就這樣乖乖待著。
祁兒:是、好的。

被擊倒跌坐在地上的男人,一邊向後退一邊大叫。

男子:給、給我記住,怪物!
謙信:沒有必要。因為這裡就是你的墓地。

冷冰冰的眼神讓我的後背一凉。
(他想要殺了這個人啊!)

祁兒:......等一下!

還沒思考完我的身體就先做出了行動,我用兩手拉住謙信大人持刀的手。

謙信:!
男子:......撤退,快點!

男人們慌忙四散逃去。

謙信:為什麼要阻止我,女人。
祁兒:......已經、決出勝負了。

當我加重手上的力量時,發現......
(......謙信大人的手臂受傷了......是被山賊的刀擦傷的。)

祁兒:你受傷了......?傷口要治療才行。
謙信:沒有必要。

謙信大人一臉不快地說道,然後把刀收回了刀鞘。

祁兒:不行!不是流血了嗎?
謙信:......

我強硬地拉住謙信大人的手臂,從懷中拿出手絹將傷口包紮好。

祁兒:回到旅店之後,要好好清洗傷口,然後上藥。一定要記得喔!

我再三叮囑後,鬆開了他的手臂,
靜靜接受治療的謙信大人,看著我將手綁好,小聲嘟嚷道。

謙信:妳真是個奇怪的女人。
祁兒:哎......?
謙信:還以為妳嚇得腿軟了,卻又突然強硬起來。
謙信:我還在思考妳為何會護著想殺了自己的山賊,可一下子又忽然堅持要給我包紮傷口。
謙信:我完全無法理解妳的想法。

謙信大人慢慢將視線轉向我。
退去戰意的眼睛,率直地向我內心深處射出穿透般的光芒。
(......我大概是第一次被謙信大人這樣凝視著。)

祁兒:......我只是......不希望有人在我眼前受傷。
祁兒:謙信大人不是救了我嗎?

謙信大人聽到我的話後,皺起了眉頭。

謙信:我只是把妳當做戰鬥的藉口,排解我的鬱悶而已。
謙信:如果,妳沒有和我扯上關係的話,也不會被山賊襲擊了。
祁兒:但是......如果謙信大人沒有來救我的話,我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。
祁兒:謝謝你......謙信大人。

我略微緊張,低頭向謙信大人鞠了一躬。

謙信:......夠了。無論如何,我不會對妳這樣無能的人有興趣的。
祁兒:你這說法......

(還以為......我們好不容易拉近了距離呢!)
可是看著背對我的謙信大人,我的心像針扎一般疼......

謙信:......不過,妳剛剛扔撒菱的動作不錯。
謙信:我送妳到城邑。快點跟上來──祁兒。
祁兒:什麼......?

(他剛剛,叫我名字了......?)

謙信:快點。妳想被山賊再次襲擊嗎?
祁兒:啊,等等我......!

我一邊追著迅速邁開步伐的謙信大人,心中躁動不已。
(明明只是叫了我的名字,我忍不住有些開心......)

這時候,我還不知道。
在那之後,讓我和謙信大人的關係有了更大變化的事情,正在前方等待著我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以切磋為名而認真進行著的比賽,勝出的會是......

............

激烈的攻防戰最後,勝利的人是佐助。
我目送著先回旅店的謙信大人,之後......

祁兒:佐助,你好厲害。竟然能贏過那位謙信大人。
佐助:嗯,總算贏了,可以放心了。
佐助:用忍術取勝,謙信大人可能會無法接受,不過......
佐助:為了祁兒,我這次無論如何都不能輸。
祁兒:佐助......

(佐助偶爾會用認真的表情,說出讓人心跳加速的話語呢!)
(他還真是毫無自覺啊......)

佐助:趁著天色還亮著,我送妳到安土城附近。
祁兒:嗯。抱歉,真是麻煩你了。

-

我和佐助一起走在返回安土城的路上。

佐助:今天謝謝妳,讓妳陪著我們。
祁兒:哪裡。我才是,謝謝你解救了我這個人質。

我莞爾一笑,向佐助回答道。
(我總是受到佐助的幫助。)
(就像現在這樣送我回來......也非常親切。)

祁兒:嗯......佐助,我想送你謝禮。
佐助:謝禮?
祁兒:嗯。解救人質的謝禮,還有平時對我的照顧,所以,有什麼我能做到的事情嗎?
佐助:我覺得我沒做什麼需要妳特別答謝的事情啊......
祁兒:才不是這樣。如果沒有佐助的話,我在戰國時代就不知道如何是好了。

我向著歪頭表示疑問的佐助莞爾一笑。

佐助:嗯......

佐助斂下眼簾沉思一陣,隨後抬起頭凝視我的臉。

佐助:那麼,今晚陪我去一個我想去的地方吧!
祁兒:當然可以。佐助你想去哪啊?
佐助:這......就敬請期待了。
佐助:時間到了我再去接妳,祁兒妳就在房間裡等著吧。
祁兒:知道了,我很期待喔!

(他會把我帶到哪呢?)
期待的心情在胸口躁動著,我對佐助點了點頭。

............

當天晚上,就在安土城夜深人靜的時候......
天花板的其中一塊擋板被掀開,佐助露出了臉。

佐助:久等了,祁兒。
祁兒:啊,佐助!

佐助安靜地跳到地板上,把遮臉的布拉了下來。

佐助:外面萬里無雲。是個不錯的夜晚。

(潛入安土城明明是件嚴重的事情,但佐助卻總是很從容。)

佐助:那麼,出發吧!

佐助拉開朝向屋外的紙窗,指著群星閃耀的夜空。

祁兒:哎?出發是指直接外出嗎......?

(從這裡走出去,會不會被人發現啊?)

佐助:嗯。現在直接出去比較快。」

佐助非常自然地輕輕跨過窗檻,
從屋頂的瓦片上,向我伸出手。

佐助:我有想給妳看的東西。跟我一起去吧。

(佐助......感覺好像有點興奮呢。)
佐助的頭髮,在夜風飄舞飛揚著。
明明他的表情很冷靜,卻隱約透露著少年般的天真和興奮。

佐助:我會扶著妳,不讓妳掉下去的。
祁兒:嗯......!

我緊緊握住佐助的手,向紙窗另一邊邁出腳步。
(感覺就像小時候的秘密探險一樣呢!)

祁兒:哇,好漂亮......

站在屋頂上的我和佐助,被漫天的星空包圍著。

佐助:嗯。果然從高處仰望的星空才好看。
祁兒:你想讓我看的東西,是指這片星空嗎?
佐助:算是吧,但是,妳可以稍微再等一下嗎?
祁兒:......?我明白了。

(但是,是等什麼呢?)
我滿心疑問的凝視著佐助......

佐助:......!祁兒,妳看。
祁兒:哎?

佐助突然指著夜空。

祁兒:啊,流星......

橫劃過天空的流星,瞬間滑落消逝。

祁兒:好漂亮......但流星飛得太快了。我都沒時間許願。

(不過,能看見流星,好幸運啊。)

佐助:不用擔心。下一個馬上就來。
祁兒:怎麼可能。流星怎麼可能這麼快又......啊。

正如佐助所說,又一顆流星閃著光芒劃過。

祁兒:好厲害。你是怎麼知道的?

我吃驚地看著佐助。

佐助:今天會出現流星群。
祁兒:流星群?
佐助:沒錯。

佐助簡短地回應,然後目不轉睛地眺望天空。

佐助:在現代的時候,因為興趣所以調查過歷史的天文紀錄,然後作了預測。
佐助:雖然不是很確定,但是好像真的猜中了。

(他輕鬆的說著,但其實這真的非常厲害呢......)
在我們說話的時候,流星也靜靜地一閃而逝。

佐助:坐下來看吧!祁兒。再過一陣子,還會有更多流星的。
祁兒:嗯......!

佐助淡淡的說著,但我可以感覺到他略微高漲的情緒。
(佐助開心,我好像也就跟著開心起來。)
我們並排坐在屋頂上。

祁兒:佐助你喜歡星星吧!
佐助:嗯!我喜歡天體和宇宙的壯大。
祁兒:你說過你是研究天體物理學的吧!好厲害.....

(不但自己成功預測了穿越時空,還成為了忍者,享受著戰國生活......)
我有些羡慕超然、獨立又有想法的佐助。
(自從我穿越到戰國時代,曾經好幾次對自己的價值觀、還有生存之道而煩惱過。)
(佐助不論在現代還是在戰國時代,都不會對自己所走的路產生迷惘吧。)

佐助:在我看來,妳比我更厲害。
祁兒:......為什麼?
佐助:妳明明來到這個時代的時間不長......
佐助::可不知何時起,祁兒妳已經抓住周圍武將的心了。
祁兒:嗯......沒有這回事啦。但我的確覺得和他們的關係變得比較融合了。

佐助沉穩地搖了搖頭。

佐助:祁兒總是坦率地笑著、失落著......
佐助:在看見妳拼命做著什麼的時候,大家都無法把目光從妳身上移開了。

佐助的眼光直直地看著我,讓我身體微微一熱。
(佐助是個不說謊或是說客套話的人,所以就更加覺得害羞了......)

祁兒:......佐助你這麼說我,我很開心。謝謝你。

我向佐助露出了一個微笑。

(......!他笑了......)
流星不知什麼時候變多了,它們在天空畫出數條奪目的弧線之後落下。
為什麼......佐助微笑的身影,讓我的內心深處焦躁起來。
(這是怎麼一回事,我好奇怪。)

佐助:怎麼了?祁兒。
祁兒:......沒什麼。我只是覺得佐助難得露出笑臉......

佐助不可思議地看著我的臉,我急忙露出微笑。

佐助:我經常被別人說,要再親切一點。

(的確,佐助是個讓人捉摸不透的人......)

祁兒:但是......佐助你現在這樣就很好了。

佐助一臉認真地凝視著我。

佐助:這是為什麼?我想聽聽看,好當作參考。
祁兒:因為,只是不顯露表情而已,但是我大概可以理解佐助的感情。
佐助:哎?
祁兒:我如果有什麼事情,佐助就會擔心我、關心我,
祁兒:現在也是......我非常清楚,佐助看著自己喜歡的星星而感到開心。

(這樣的佐助,讓我想再多看幾眼。)

佐助:......
祁兒:佐助?

突然,佐助伸過手來,撫上了我的臉頓。
我只能感受著佐助觸碰著我臉的手指的溫暖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下剋上.戀愛戰爭 活動介紹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信長vs光秀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家康vs秀吉/全結局

>>> 下剋上.戀愛戰爭 幸村vs信玄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