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314

IMG_8318

【劇情摘要】
在戰爭結束後,由於體恤織田軍,
妳秘密的在城中幫忙做事。
而得知此事的三成說出了「我來幫您保守秘密」這樣的話─...?

-

**第一話**

──這天,在安土邊境附近爆發的鄰國之戰終於落下帷幕。
(好了,這些便是全部了。)

祁兒:三成,兵糧的數量清點完畢了。
三成:謝謝,祁兒大人。

為了給此行帶來好運,我在信長大人的命令下隨軍出征。
我負責在後方的宿營地幫忙三成。

士兵:三成大人!剛才前衛來報,說敵人攻入了大本營。

士兵飛奔過來,快速地說道。

三成:是嗎?因為對方也是消耗戰,所以打算在今天一決勝負呢。

(太好了,戰爭要結束了......)
織田軍在這場戰爭中佔優勢,感受到戰事將要順利結束,士兵們也露出了安心的表情。

三成:我們也快點完成任務吧。
祁兒:嗯!

我和三成一起來回奔走,確認武器和兵糧的數量,
這時陣營外突然傳來吵鬧聲。
(發生什麼了......)

士兵1:有敵襲──

一名負責看守的士兵大驚失色地跑過來。

三成:冷靜,發生什麼了。
士兵1:山上有小隊向這邊前進。有數十人,目的不明。
三成:突襲嗎......目的是襲擊這裡,想要中斷我們的供給吧。

三成略作思考,然後乾脆俐落地對士兵發出指示。

三成:準備迎擊。我們不能失去這裡的武器和兵糧。
三成:除了傷員之外,能動的人都開始行動。
士兵2:是。

我擔心地看著那些打算走出宿營地的織田軍士兵們,
三成走過來對我露出爽朗的笑容,似乎是在安慰我一樣。

三成:不用擔心。請在這裡稍微等我一下。

三成一邊說著一邊緊緊握住我的手......

三成:......我會保護妳的。

(不可思議......聽到三成的話,我覺得自己變得稍微堅強了一點。)
強而有力的話語令我躁動的心平靜下來。

祁兒:......嗯,我知道了。
三成:這裡危險,回帳篷吧。

三成對我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說道,然後轉身離開。
紅色的夕陽照在他的後背上,看起來異常寬闊──

............

一段時間之後──

士兵1:前方來報!織田軍勝利了。

聽到士兵的呼聲,我急忙走出帳篷。

我定睛看向宿營地前昏暗的小路。
(大家沒有受傷吧......)
我焦躁地等來了織田軍的前鋒部隊。

祁兒:太好了,大家都沒事!
政宗:特意出來迎接我們嗎?真是注重禮儀。
家康:妳太過擔心了。妳只要考慮自己就好。
祁兒:嗯......

武將們雖然滿身是泥,但似乎並沒有受傷,看到他們我放下心來。
(三成......在哪裡呢。)
我四處巡視,這時,一道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。

秀吉:敵人是從哪裡進攻的?
三成:從山上往這邊進攻的。似乎是躲藏起來伺機行動。

看到從後方走來的秀吉和三成,我安心地聳下肩膀。
(秀吉和三成好像也沒有受傷。)
考慮到他們正一臉嚴肅地討論,我沒有插話......

秀吉:祁兒。
三成:妳在這裡啊。

二人注意到我的存在,便對我說話。

秀吉:祁兒,我從三成那裡聽到關於突襲的報告了。沒事吧?
祁兒:嗯。這裡沒事......因為有三成保護。
秀吉:是嗎。回去之後好好休息。對不起,難為妳了。

秀吉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頂,然後走進了帳篷。

(我完全沒有覺得難為自己了。)
發生突襲時我什麼都做不到,只能躲在帳篷裡。這樣的自己實在渺小。
(大家都在拼命戰鬥......而我卻完全派不上用場。)

心中感到有些苦悶,而面前的三成對我露出滿面的笑容。

祁兒:三成,歡迎回來。

三成露出溫柔微笑的臉上突然落下一絲陰霾。

三成:非常抱歉,剛才讓妳受驚了。

看到三成垂下眉梢對我道歉,我急忙搖頭。

祁兒:不,我才應該道歉......對不起,沒能幫上忙。

我不禁垂下視線,三成用手撫上我的臉頰,臉上浮現出為難的笑容。

三成:請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。
三成:我希望妳......能夠保持笑容。
祁兒:欸......
三成:只要看到祁兒大人的笑容,心中就會變得溫暖。
三成:所以,請露出笑容吧。

(三成真溫柔......)

祁兒:謝謝。一想到有三成保護,我就完全不害怕了。
三成:能幫助妳我很高興。

柔和的秋風吹過,我們對彼此露出笑容──

............

那日夜裡──

我回到城中,來到了城內的武器庫。

祁兒:三成。

在昏暗的燈光下,三成正在確認武器的庫存。我出聲叫他。

三成:祁兒大人!有事嗎?
祁兒:我來幫你清點吧。
三成:這怎麼行......已經很晚了,妳還是去休息吧。
祁兒:我今天不是很睏。所以想要活動一下身體。我會打擾到你嗎?
三成:......不會,幫大忙了。但是,千萬不要勉強自己。
祁兒:嗯。

二人一邊確認武器庫的庫存,一邊交流。
三成告訴我,武將們都得到了幾天假期。

祁兒:大家能好好休息一下了。
三成:是的。

(太好了,大家一定都很累了。)

祁兒:三成要在休假時做什麼?
三成:我想讀前幾天剛入手的書。

(真像是三成會做的事。)
我露出笑容,就在這時。

三成:啊......

三成喊出聲來,似是想到了什麼。

祁兒:怎麼了?
三成:突然想起來我應該去書店拿兵法書。
祁兒:書店......?
三成:是的。

三成告訴我,那書店不僅有國內的書籍,還有海外的藏書。
(好像很有趣......)
我的好奇心湧了上來......

三成:如果可以,祁兒大人也一起去吧。
祁兒:我也可以一起去嗎?
三成:是的。順便回來的時候一起去茶攤吧。

(這樣就像是......約會。)
喜悅湧上心頭,心臟怦怦直跳。

三成:那麼兩天後,一起去書店吧。
祁兒:嗯!

我一邊在腦海中反覆回放幸福的約定,一邊清點著武器的數量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這是最後一部份了。

確認完武器庫之後,三成對我說道。

三成:謝謝。
三成:有祁兒在,真是幫了大忙了。
祁兒:能幫上你就好。

三成的話讓我感到很高興,我不禁笑了出來。
(有我可以幫忙的事情真是太好了。雖然在戰場上什麼都做不到......)
(但是在城中的話,我想幫助大家做些事情。)

我暗下決心,從明天開始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,
然後和三成一起離開了武器庫。

............

第二天。

(接下來是這個花瓶。)
我拜託侍女們讓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於是開始照顧武將們的生活起居。
時而準備早餐,時而自告奮勇清掃城內,忙得不可開交。

祁兒:這個應該搬到什麼地方?
侍女:搬到裡面的房間吧。真對不起,拜託祁兒大人做這些。
祁兒:不用道歉,都是我主動要求的。

我拿起用來裝飾房間的花瓶走向走廊,就在這時──

???:祁兒大人?

(這個聲音是......)
轉過身來,看到了從走廊另一側走來的三成。

祁兒:早安,起得真早呢。
三成:祁兒大人才是,這麼早是做什麼......

看著我手中的花瓶,三成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
三成:那個花瓶是秀吉大人拜託侍女們搬運的東西吧。
三成:為什麼祁兒大人在搬?

(唔......看著三成純真的目光,我無法說謊。)

祁兒:我在戰場上什麼忙都沒幫上......所以想在城裡幫忙。
三成:原來是這樣......祁兒大人已經充分地盡到了責任啊。
祁兒:謝謝。但是......我還是想幫忙,直到自己心裡過得去為止。
祁兒:能對大家保密嗎?
三成:保密?
祁兒:嗯。我不是為了得到大家的誇獎......所以不想被別人知道。

三成稍作思考,然後看向我。

三成:我知道了。
三成:那麼......我來守護祁兒大人的秘密。
祁兒:欸?
三成:既然妳不想被別人知道,就讓我來守護妳的想法。

(為什麼要這樣說......)

祁兒:可以拜託三成嗎......?
三成:可以。從現在開始,我來做祁兒大人的護衛。

(護衛......這說法很正式呢。)

祁兒:那麼就拜託你了。

我接受了他的好意,對他低下頭,三成則對我回以溫柔的微笑。

就這樣,我和三成的機密任務開始了。
然而......

光秀:在做什麼。

我把花瓶放在壁龕裡,就在這時光秀拉開隔門探頭看進來。
(啊,得瞞過去......)

三成:祁兒大人在教我花道。

(欸!)

光秀:哦?祁兒會花道阿。

(我不會花道啊,三成......)

-

總算躲過了光秀的追問之後,我和三成來到庭院清掃落葉。
剛把散落的葉子掃到一處......

家康:祁兒?......還有三成,你們在做什麼。

我們碰上了一臉驚訝的家康。

祁兒:家康!我、我們......

(該找什麼理由呢。)

三成:我和祁兒大人正準備烤白薯!

(烤白薯?)

家康:哦。妳還是那麼愛吃呢。
祁兒:因為秋天的白薯最美味了!
家康:是呢。要是和三成引起火災就糟糕了,我來幫忙。
祁兒:謝謝!
三成:家康大人!您是在擔心我們吧。非常感謝。
家康:我不是擔心你,是在擔心祁兒。

......

在那之後,每次差點被武將們發現時,三成都拼命地搪塞過去。
然後,當夜幕降臨時──

祁兒:這個要送到哪裡?
侍女:放到那邊吧。

傍晚,我和侍女們一起在正廳為明日的宴會做準備。

三成:祁兒大人,那邊的裝飾品讓我拿吧。
祁兒:謝謝......三成明明也很累,卻還來陪我。對不起。
三成:請不要在意。因為我是祁兒大人的護衛嘛。

 

**第二話**

三成:請不要在意。因為我是祁兒大人的護衛嘛。

(若三成不是護衛,我就不能像這樣和他一起行動......)
不經意間的一句話透露出的溫柔令我心臟一緊。

就在這時,正廳的隔門拉開......

秀吉:有人看見信長大人嗎?

看見來到正廳的秀吉,我不由得睜大眼睛。
(被發現了......)

三成:來這邊。

我慌忙四處查看,尋找可以藏身的地方,這時三成拉住我的手。
我們藏在通往別室的隔門後面,身體緊緊貼在一起。

三成:稍微忍耐一下。
祁兒:啊......

三成為了將我藏注,輕輕地抱住了我。

............

秀吉:嗯......?

祁兒和三成屏息躲藏在門後,
秀吉透過隔門發現了三成的衣服,疑惑地歪了下頭。

秀吉:喂,三成......
侍女:請等一下,秀吉大人。

侍女擋住秀吉,出聲報告事情原委。

侍女:祁兒大人和三成大人為了在城中幫忙而四處奔走。
秀吉:什麼?
侍女:他們說想瞞著秀吉大人等人幫忙。

為啥有種侍女是豬隊友的感覺1404958241-2863560707.gif

秀吉聽到祁兒想為武將們做事,便驚訝地組織語言。

秀吉:......是嗎,信長大人不在這裡呢。對不起打擾了。

為了不讓二人發現,秀吉對侍女這樣說道,然後離開了正廳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好像走了呢。
三成:看來是呢。
祁兒:幸好沒被發現。
三成:是啊,簡直是千鈞一髮。

二人放鬆了肩上的力氣,抬起頭......

(嗚......!)
三成端正的臉龐竟然格外地靠近自己。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三成最初很是驚訝,隨後又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的臉。
(怎、怎麼了......)

三成:臉色有些不好呢。
祁兒:是嗎......
三成:是的。讓我好好看看。

三成滿臉認真地靠近,我感到更加害羞。
正當我慌張地準備躲開時,腳被隔門絆住了。
(啊......)

三成:祁兒大人!

三成用手臂扶住差點絆倒的我。

祁兒:謝謝......
三成:不用在意。
三成:......祁兒大人。妳沒有勉強自己吧?
祁兒:為什麼這樣說?
三成:我認為今天,祁兒大人已經工作得夠多了。
三成:今天還是先回房間休息吧?
三成:如果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,我來代替妳做。

三成努力說服我,臉上的表情無比認真。
(如果我不休息,三成可能也不會休息。)

祁兒:我知道了。那我就回房間吧。
三成:好的......我送妳到房間前。

............

三成:好好休息。

來到房間前,三成露出甜甜的微笑。

祁兒:嗯。謝謝你送我。
祁兒:我很期待......明天一起去書店。

我不捨得立即和他分離,於是連忙說道......

三成:──嗯,我也是。

三成露出天使般的微笑附和道,我的心跳越發強烈。
(有時看到三成的笑臉,)
(我就會像此刻一般無法冷靜......這是為什麼呢。)

三成:祁兒大人,如果明天也要幫忙的話,就叫我吧。
祁兒:嗯,我知道了。

我坦率地點頭接受三成的好意。
(三成總是笑著幫助我。)
(臉上沒有一絲厭煩......理所當然地向我伸出援手。)
想起至今為止三成為我做過的事情,我的心中變得溫暖。

三成:晚安,祁兒大人。
祁兒:晚安,三成。

三成淺淺地笑著,然後轉身走了。

(受了他這麼多照顧......)
(我也想為三成做些什麼。)
我一邊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,一邊強烈地這樣想著。

-

第二天──

(看來睡得很好。果然是累了吧......)
在幫忙做好早飯之後,為了對昨晚表示感謝,我一大早就來找三成。
看見三成蓋著被子安穩地睡著,我產生了一種欣慰的感情。
(一會再來吧。)

我正起身準備離開時──

祁兒:哇......

手被抓住,身體被拉了過去。

三成:請......不要走。

不知是不是睡迷糊了,三成翻了翻眼皮,
將我拉進被褥中。

三成:待在這裡......

三成瞇起眼睛,撒嬌似的聲音令我心悸。

祁兒:三、三成?
三成:請、讓我、守護妳......

三成半睡半醒地說道,然後閉上了眼睛。
(......怎麼辦。)

我正在三成的懷抱中不知所措,這時房間隔門突然打開......

秀吉:三成,該起床......了......

看見我們此刻的樣子,秀吉瞪大了眼睛。

............

(太羞恥了!)
被秀吉看到後,我慌忙說明了情況,
然後和清醒過來的三成一起來到市街。

三成:對不起,祁兒大人。我早上很難起床。
三成:很抱歉沒能和妳一起準備早餐。
祁兒:沒關係的。

我急忙對陷入反省模式的三成搖頭。

祁兒:本來就是我想做的事情,三成不用勉強自己幫忙。
祁兒:而且你能帶我去書店就已經讓我很開心了。
三成:......是嗎。

三成稍稍放下心來,露出微笑。
過了一會,三成在古舊的木質房屋前停下腳步。

三成:就是這裡。

(哇......)
古風的建築讓我感到興奮。

三成:看來妳很喜歡,真是太好了。我們進去吧。
祁兒:嗯!

............

......

進入書店片刻後,我留下正在選書的三成,自己悄悄地走出書店。
(趁著三成正在集中精力選書,我去買些什麼吧......)

我逛著攤位,無論如何都想買些什麼給三成做謝禮。

祁兒:啊......
攤販商人:歡迎光臨。對它感興趣嗎?
祁兒:這是......書籤吧?
攤販商人:是啊。

我拿起攤位上擺放的書籤,仔細地看著。
(『書籤』......他一定用得上。)
我買下一張漂亮的書籤,然後向書店走去。
(他會不會喜歡呢。)

我一邊看著書籤,一邊面露笑意,這時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!

手被用力地拉了過去,身體也一下子歪倒。

祁兒:三成!
三成:終於找到妳了。......妳去哪裡了?

他有些焦急地詢問著,我感到有些抱歉。

祁兒:我只是想去外面換換空氣。對不起讓你擔心了。

我撒了個謊,將書籤藏在身後。

三成:是嗎......
三成:看不到妳的身影,我會擔心。請不要突然消失啊。
三成:因為我是妳的護衛。
祁兒:嗯......對不起。

(看他認真選書的樣子,本以為不會被發現......結果還是出來找我了呢。)
我感到心中變得溫暖。

三成:先去茶攤,然後就回去吧。
祁兒:嗯!

............

我們來到茶攤,商量著先去乘涼然後再回去。
於是我和三成來到了湖畔。

祁兒:已經變得很涼爽了呢。
三成:是啊。

我一邊看著水面上搖盪的夕陽,一邊悠閒地聊天。
看準時機,我將書籤遞給三成。

三成:這是......?
祁兒:用來夾在書裡的。
祁兒:這是謝禮,感謝你一直陪在我的身邊。

我羞澀地遞過書籤,三成面色凝重地接了過去。

三成:我沒做過什麼......值得妳道謝的事情。
祁兒:欸?
三成:在戰場上,因為我的淺薄導致沒有預測到敵襲,以至於讓妳和其他武將遇到危險。

(沒那回事......)

祁兒:三成沒有錯。
三成:不......我沒有執行好自己的任務。
三成:我希望,至少通過做祁兒大人的護衛,讓自己派上用場。
三成:我的失態讓妳遭遇危險了。

看著三成憂傷的笑容,我的心緊緊地揪成一團。

祁兒:沒那回事。這絕對不是三成的錯。
祁兒:無論是昨天、今天......還是在戰場上,因為有三成的守護,我才能努力。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(只要三成在身邊,我就能變得更強。)

祁兒:請不要責備自己,我很慶幸有三成在身邊。
祁兒:所以......這個書籤是我對你的感謝。

聽到我的話後,三成的表情變得柔和起來。

三成:我......只是想看到妳的笑臉。
三成:我要守護妳的笑臉。這是......在請求做妳的護衛時,我同自己訂下的約定。

三成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......

三成:所以......請為我露出笑容。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三成:我......只是想看到妳的笑臉。
三成:我要守護妳的笑臉。這是......在請求做妳的護衛時,我同自己訂下的約定。

三成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......

三成:所以......請為我露出笑容。

三成小聲說道,笑容帶著莫名的悲傷。

祁兒:......嗯,如果這是三成的願望,我願意實現。

(畢竟我總是能得到三成的笑容......)
我的臉頰升騰起微微熱度,嘴角揚起羞澀的笑容。

三成:......祁兒大人的笑容非常......美麗。

三成的臉上浮現出異常溫柔的笑容,他用甜蜜的聲音如此說道。

祁兒:謝、謝謝。

(被他這樣說感覺有些害羞呢......)
雖然有些害羞,我仍然從正面直視三成的眼睛。

祁兒:和三成在一起讓我感到很快樂......所以才會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。
三成:......

三成看起來有些困擾又有些痛苦,我從未見過他這樣的表情。

祁兒:三成,你怎麼了?
祁兒:你看起來......十分痛苦。
三成:在妳的面前......我似乎不會笑了。

(欸......)

三成:一想到妳,心中就會變得痛苦,思緒也變得混亂。
三成:我的心......第一次像這樣混亂。

三成自言自語地說著,目光搖曳的樣子令我感到心慌意亂。

三成:一看見妳,我就理不清思緒......很困擾呢。
三成:然而我卻想永遠和妳在一起,是我太貪心了嗎。

三成似乎在心中糾結著什麼,我無法對他坐視不管,
於是便用雙手緊緊握住三成的手。

祁兒:我也想和你永遠在一起。

(雖然還不知道三成到底因何煩惱......)
(但是我無法考慮與他分開。)
經歷時光穿越,剛剛來到戰國時代的時候,
我非常不安,第一個對我溫柔相待的人就是三成。
回過頭來,發現他一直在我身邊守護至今。

祁兒:今後......我也可以陪在三成身邊嗎?
三成:當然。......請陪在我的身邊。
三成:我很珍視妳......所以我不想離開妳。

三成輕輕抱住我......

三成:真是不可思議,明明思緒混亂......心中卻非常溫暖。

他在我的耳邊如此呢喃道,然後又加重了環抱的力度。
(我也是啊。和三成在一起,讓我感到非常溫暖。)
我無言地用力抱住三成。

.........

三成:對不起,突然抱住妳。
祁兒:不,沒事。

短暫的擁抱之後,我們鬆開對方,
害羞地相視一笑。

看著三成端正的笑臉,腦中突然閃過一個想法。
(無法保證在這亂世,我和三成可以永遠在一起。)
(也許,某一天我們會分開......)
一直故意忽視的事實令我心中絞痛。
(但是現在......至少在三成做我護衛的這段時間......我不想分開。)

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看向湖畔,耀眼的水面映入眼簾。

三成:這風景真美。
祁兒:嗯。

(真的很漂亮呢......)
即使有一天我和三成分開,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景色......
不知為何,我堅信這一點。

............

我和三成回到城中,參加了織田軍的宴會。
之後,我們走在清風吹過的走廊裡。

祁兒:沒想會被大家發現呢。
三成:真是驚訝呢......

我們私下在城裡工作的事情被其他武將們知道了。
想起被他們說起的場景,我們都向對方露出苦笑。

三成:對不起,沒能守護住祁兒大人的秘密。
祁兒:沒那回事。

(雖然很驚訝......但是仔細一想,這件事很難瞞過大家。)
(畢竟我和三成都不擅長說謊。)

祁兒:三成很好地保護了我......所以請不要道歉。

三成歪著頭,露出了疑惑的表情。

三成:明明都被信長大人他們知道了祁兒大人的秘密?
祁兒:嗯。三成有好好履行約定。
祁兒:直到最後......都尊重著我的「想法」......

(就像那時三成對我說的那樣......)

......
三成:『那麼......我來守護祁兒大人的秘密。』
祁兒:『欸?』
三成:『既然妳不想被別人知道,就讓我來守護妳的想法。』

......

想起三成的話語,我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。

祁兒:謝謝你,三成。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三成有些驚訝,下個瞬間,他愉快地揚起嘴角。

三成:不用謝,我是妳的護衛。我只是做了理所當然的事情。

(三成的『理所當然』溫柔過頭了。)
不知為何我竟然有些想哭,雙手緊緊握成拳頭。

祁兒:三成......不介意的話,要不要來我房間喝茶?

我不願與他分開,便對他提議道......

三成:可以嗎?我很願意。

三成笑著點頭,我鬆了一口氣。
(太好了。還可以和他再多待一會。)

............

祁兒:怎麼樣?
三成:非常好喝。比平時喝的更濃郁......讓人還想再喝。
祁兒:謝謝。

我們一邊在房間喝茶,一邊說著話。

祁兒: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。幾天前還在戰場,今天卻在和三成一起喝茶。
祁兒:感覺每天都有很大的變化。
三成:是呢。所以我才覺得這份時間非常珍貴。
三成:因為戰鬥就是為了守護和平的日常。

(也是呢,三成並不是那種好戰的個性,)
(看起來對戰爭也並不積極。)

祁兒:看著三成在戰場上工作,我有一個感想。
祁兒:在前線戰鬥的人們很辛苦,但是在後方守護物資也是很重要的工作。
三成:是啊。戰場上的小失誤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損傷。
三成:我的工作就是制訂戰略,盡量減小消耗,保護士兵的生命。
三成:一旦判斷失誤,就有可能導致更大的犧牲。所以戰爭並不僅僅是在前線戰鬥。
祁兒:......說的沒錯呢。

(三成一直肩負著重任戰鬥,他的負擔要比我想像得更重。)

三成:後衛的工作並沒有顯而易見的成果......
三成:也有很多士兵並不看好我的工作。

(欸......)
三成的話擾亂了我的心。

三成:有人中傷我,說我是只會動腦的武將,
三成:平時只會讀書,戰場只能充當後衛。這也沒辦法。

看著三成無可奈何的表情,我感到無法釋懷。

祁兒:請不要說什麼沒辦法。
三成:......
祁兒:如果有人那樣說三成......我會反駁的。

我憤怒地握緊雙拳。
(明明他那麼努力地讀書......在戰場上也拼命工作,)
(居然還有人惡語中傷三成,真是難以置信。)

祁兒:我真想捂住三成的耳朵,替你隔開那些流言蜚語。

我莫名有些不甘,緊緊地咬住嘴唇。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三成微微露出笑容,拉起我的雙手。
然後順勢湊近臉頰,在眼角處落下一吻......

三成:妳沒有必要為我傷心。

柔軟的觸感令我心跳加速。

祁兒:三、三成!
三成:什麼?

三成和我拉開一點距離,驚異地看著動搖的我。

祁兒:為什麼......剛才,在我眼角......

(落下親吻?)
我的身體一下子發燙,後面的話無法說出口。

三成:因為看到妳要哭了,就不由得做出行動。
三成:討厭嗎......?

三成的表情蒙上一層陰霾。

祁兒:不討厭!雖然不討厭......但是這種事情,不是對誰做都可以的。
祁兒:也許對於三成來說,對人溫柔是理所當然的行動......
祁兒:不過有些人會誤會的......
三成:理所當然?

三成用有些低沉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話,我嚇得肩頭一顫。

三成:......我不會對誰都這樣做的。
祁兒:欸......
三成:因為對方是祁兒大人......所以我想珍惜妳。
三成:我的心情沒能傳達給妳嗎?

他悲傷的看著我,我的胸口彷彿被堵住了一樣。

祁兒:為什麼三成對我這麼溫柔?

(為什麼那樣看著我?)

三成:......我不知道。明明是關於自己的事情,卻無法說明。
三成:思緒混亂,感覺難以釋懷,明明知道不可能一直陪在妳的身邊。
三成:但我想和妳在一起。我從來都沒感受過這種心情......說實話我很困惑。
三成:只是......
祁兒:啊......

三成痛苦地吐露出心聲,然後輕輕按住我的肩膀。
他將我壓倒在榻榻米上,然後覆上身來。
(三成......?)

三成:我不想把這種心情當作「理所當然」。
三成:所以──請接受我的感情。

三成用甜蜜的聲音呢喃著,然後悄悄靠近我的臉龐。
(唔......)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三成用手撫上我的臉頰,口中呼喚著我的名字。距離近得似乎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,這令我感到快要窒息。
(不行了......什麼都思考不了。)
大腦似乎變得麻痺,我不禁閉上眼睛。

就這樣,改變兩人關係的難忘夜晚開始了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--8/7更新--

(感謝瑕光大大提供故事qq)

**甜蜜結局**

三成:我......只是想看到妳的笑臉。
三成:我要守護妳的笑臉。這是......在請求做妳的護衛時,我同自己訂下的約定。

三成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......

三成:所以......請為我露出笑容。

他溫柔微笑的樣子令我的心怦怦直跳。
(三成的笑容比我好看得多......)

祁兒:我的笑容能夠報答你嗎。
三成:報答?
祁兒:嗯......三成總是為我考慮很多,我想報答你。
祁兒:如果三成有想要我做的事情,我全都可以實現。
三成:......
三成:祁兒大人,還記得在宿營地時,我對妳說過的話嗎?
祁兒:宿營地?

(這麼一說......)

三成:『請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。三成:我希望妳......能夠保持笑容。』
祁兒:『欸......』
三成:『只要看到祁兒大人的笑容,心中就會變得溫暖。』

(雖然他說,心中會變得溫暖......)
我陷入了思考,三成輕輕握住我的手──


祁兒:欸......

聽到三成微笑著說出的話語,我的心臟猛烈地跳動。

三成:祁兒大人的笑臉。非常喜歡。

(啊,原來是笑臉......我為什麼會有些失望。)
我看著三成澄澈的眼眸,臉上像是著了火一樣。

三成:一看到妳的笑容,心中就會變得熾熱......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填滿了我的心。
三成:所以......我想要守護祁兒大人的笑容。
祁兒:三成......

(原來他在做我的護衛之前,考慮了這麼多。)
真摯的話語一點點填滿我的心。

祁兒:我也一樣,三成的笑容可以讓我打起精神。
祁兒:給你書籤的時候,看到你的笑容......我真的很開心。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祁兒:我很猶豫,不知道該送你什麼,不過既然三成喜歡書......
祁兒:我想送給你能夠經常用上的東西。

我害羞地如此說道。
三成露出從未見過的甜美笑容。
(哇......)
不同於平時天使般的微笑,有些性感的表情令我心悸。

三成:這是祁兒大人為我挑選的禮物,我怎麼可能不高興。
三成:我會珍惜的。

說著,三成將手中的書籤貼近嘴唇。
三成的舉動有些性感,不禁讓我心跳加速。
(三成偶爾......會做出一些讓人心悸的舉動呢。)
我有些明白為什麼城邑的姑娘們見到三成時會引起騷動了。

三成:有些起風了呢。
三成:回去吧。
祁兒:嗯。

我再次看向夕陽照耀下的湖面,
然後和三成一起走向回城的路──

三成:謝謝妳今天陪我。
祁兒:不客氣,我也非常開心。

回到城中,二人一邊走在走廊,一邊進行會話。

祁兒:書店有很多書呢。下次要不要買一本呢。
三成:那麼下次再一起去吧。我去幫祁兒大人挑選一本妳會感興趣的書。
祁兒:真的嗎?好高興......

(一想到還有下次,就覺得非常幸福。)
我的心中感覺暖暖的。這時,侍女來到走廊叫住我們。

侍女:三成大人,祁兒大人。信長大人召見。
侍女:我帶你去正廳。
三成:我知道了。
祁兒:好。

(這個時候叫我們,發生什麼事了......)

三成:我回來了......

(嗯......?)
一拉開隔門,已經準備做好宴會準備的正廳映入眼簾,坐在那裡的武將們一起看向我們。

信長:祁兒。
祁兒:在、在。
信長:自從妳從戰場回來,好像和三成一直在城中幫忙呢。

(欸......)

祁兒:您怎麼知道......
秀吉:妳覺得我們會注意不到嗎?
政宗:像妳這樣簡單易懂的傢伙,怎麼可能瞞得住事情。
家康:三成也很好懂。
三成:我也是嗎......
光秀:哦?家康也有在好好地觀察三成呢。
家康:怎麼可能。只是那傢伙的舉止太可疑了。

看著武將們接二連三地發言,我不由得啞口無言。
(我有那麼好懂啊......)

祁兒:對不起,三成。難得你幫了我這麼多......最後還是沒瞞住呢。
三成:不,我才應該道歉,沒能幫上妳。

我們都露出苦笑,這時......

秀吉:為什麼要在城中幫忙?

坐在附近的秀吉用平穩的聲音問道。

祁兒:之前在戰場上,我......什麼都做不到。所以我想,至少在城中能夠幫上大家。
秀吉:妳在戰場上已經很出色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了。
家康:我從家臣們那裡聽說妳為受傷的士兵包紮,幫忙補給物資。
光秀:從一開始就不曾對妳抱有多大的期待。......所以妳也不用在意。

(唔......光秀的話還是那麼壞心眼,不過......)
(大家都認可我了呢。)

秀吉:不要在意那些地方,今天就好好享受吧。還有......明天要好好休息。
祁兒:......是!

(心情變得十分輕鬆。我只要努力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好。)
心中的迷霧散去,我輕鬆地點了點頭,
坐在主位的信長大人對三成開口說道。

信長:三成,你也做得很好。
三成:欸......

在我身邊一邊靜靜靜地笑著,一邊聽著對話的三成,在聽見信長大人的話後......
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
信長:有你順利地周轉軍糧和物資,才能讓戰爭早早結束。
信長:今後也繼續用你的謀略為織田軍做貢獻吧。
秀吉:太好了,三成,信長大人認可了你的工作。
三成:是,謝謝您!

三成的臉上綻放出笑容。
(三成看起來很高興呢。太好了。)
織田軍的大家似乎比想像中更認同我們的工作。

祁兒:這樣的話......三成就沒必要做我的護衛了。

我有些遺憾地對三成說道。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

三成對我投來真摯的目光,然後牽起我的一隻手。

祁兒:欸?
三成:這幾天做妳的護衛......我非常開心。
三成:從今以後,我也會一直守護祁兒大人的。

說著,三成親吻了我的手背。
在正廳的武將們瞬間變得吵鬧起來。

家康:你......做什麼。
光秀:看來不知不覺間,他們的關係有了很大的進展呢。
政宗:在眾目睽睽之下做這種事......三成很能幹嘛。

(好難為情......)

三成:為什麼突然吵鬧起來,怎麼回事?

看著歪著腦袋的三成,我感到有些無力。
(都沒有注意到是自己引起了騷動......不愧是三成。)

秀吉:喂,信長大人舉辦的宴會要開始啦。盡情享受吧。
祁兒:嗯!
三成:好的,秀吉大人。

那晚的犒勞宴持續到很晚──

......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,原來妳在這裡啊。
祁兒:三成。

我坐在走廊邊望向庭院。三成向我走了過來。

三成:可以坐在妳旁邊嗎?
祁兒:當然可以,請坐。

二人並排坐在清風拂過的走廊,抬頭仰望浮在天邊的明月。

三成:原來妳在這裡乘涼。
祁兒:嗯,我好像有點喝多了......

夜風吹過因酒精而發燙的肌膚,這感覺非常舒適。

祁兒:也許是因為被秀吉和大家誇獎了所以很開心吧。感覺酒要比平時更加好喝。
祁兒:明明說過不是為了得到大家的誇獎才幫忙的。

(三成會不會對我感到失望。)
我好奇地看向旁邊,發現三成正露出溫柔的微笑。

三成:......我認為這是得到誇獎後的正常反應。
三成:坦率地表現出喜悅就好,沒有人會斥責妳的。
祁兒:嗯......謝謝。
祁兒:三成也辛苦了。明天好好休息吧。
祁兒:這兩天做我的護衛,我真的很高興。
三成:我也很高興。

(欸?)

三成:很高興能幫上妳。而且......

三成的手輕輕覆上我搭在邊緣的手。

三成:或許是因為我一直在妳身邊,我似乎更加接近妳了。

(啊......)
手指相交,三成的臉上浮現出甜美的微笑。
二人之間心與心的距離明顯不同於數日之前。
(我想更加了解三成。)
(今後......也想和他在一起。想要和他更加親近。)

內心深處某種感情正在萌芽,我輕輕地抬頭仰望天空。
要是相互碰觸的指尖永不分離就好了......我心懷著這個小小的心願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可靠的後背 活動介紹

>>> 可靠的後背 上杉謙信/全結局

>>> 可靠的後背 織田信長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劇情活動 三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