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049

IMG_8053

劇情摘要
前來造訪越後的他國的領主,
由於相當中意幸村,竟然說出「希望你成為我的家臣」......!?

-

**第一話**

夏季將至,我也已經習慣了在越後的生活──

在幸村的提議下,購物歸來的我們來到茶攤吃了甜點。
夕陽染紅了城邑,我們並肩走在街道上,準備返回春日山城。

祁兒:幸村很喜歡那家茶攤呢。
幸村:嗯,那家店的栗糰子最好吃了,栗子的味道不同於其他茶攤。
祁兒:草餅也很好吃啊?
幸村:我對栗糰子情有獨鍾。

(就知道你會這樣說。)
就在我們閒聊時,一位貌似附近店主的男性走到我們面前。

店主:我就說怎麼這麼熱鬧,真是來的正好。
幸村:嗯......?

(是什麼呢?)

店主:幸村大人,請收下這個。

店主交給幸村的是一個裝有酒的小號木桶。

幸村:我真的可以收下嗎?
店主:當然。聽說明天是您的生日,這是禮物。

(啊,這是生日禮物?)

祁兒:太好了,幸村。
幸村:啊。......謝謝。

幸村瞇起眼睛看著店主,臉上浮現出溫和的笑容。

店主:請不要客氣。多虧了幸村大人,我們才有安穩的生活......
幸村:太誇張了。

街上的人們聽到店主和幸村的對話後,都紛紛加入了會話。

街上的百姓1:幸村大人,我也有禮物要給你!
街上的百姓2:我也有!為了這一天,我已經準備很長時間了。
幸村:等,等一下。我拿不了這麼多啊。
店主2:那我稍後送到城裡。

(哇......好厲害,大家都來上前搭話。)
大家紛紛送上祝福的話語,幸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幸村:不好意思。那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。

在回城途中,很多人都上前說話,
幸村懷中滿是大家送來的禮物。

祁兒:明天才是生日,就已經收到這麼多祝福了呢。
幸村:是呢。那些傢伙們都太性急了。
祁兒:這正說明大家有多麼重視幸村。

(從中我能感受到,幸村深受越後人民的愛戴。)
我高興地笑出聲來,幸村不可思議地看向我。

幸村:為什麼妳看起來比我還幸福。
祁兒:因為我喜歡幸村。

(看到戀人得到祝福我很高興,就像是自己得到了祝福一樣。)
直率的表述令幸村的眼角染上了淡淡的紅色。

幸村:突然在說什麼呢。
祁兒:就是突然想說了。幸村呢?
幸村:啊?
祁兒:不肯說嗎?

幸村:那種話,怎麼可能隨隨便便說出口。
祁兒:我不介意你多說一些哦?
幸村:唔,我才不會說呢!

幸村笨拙地拋出這句話後,就邁著大步走開了。

祁兒:啊,等等我......!
幸村:不快點跟上就丟下妳了哦。
祁兒:真是的!

(幸村偶爾也能坦率地說出『喜歡』就好了。)
我一邊這樣想著,一邊慌忙地追向越走越遠的幸村。

............

回到城中,我們被叫到正廳參加緊急會議。

幸村:我回來了。發生什麼事了。

信玄大人、謙信大人和佐助已經來到正廳,
幸村對著眾人問道。

佐助:歡迎回來,幸村,祁兒。
祁兒:我回來了,佐助。
信玄:你們終於來了。在城邑度過一段美好時光了嗎?

(欸......!)

幸村:唔,請不要說些奇怪的話。

我和幸村都很困惑,信玄大人卻加深了笑意。

信玄:我這句話可沒有什麼奇怪的意思哦。
幸村:看你的臉上寫滿了戲弄。
謙信:無聊的對話之後再說。快進入正題。
信玄:哎,不要那麼著急嘛。你們都坐下。

看到我們落座,信玄大人才開口說道。

信玄:事出突然......其實明天有一位相識的領主要來越後。
信玄:我們以前有過交情。他準備在去小國的途中順便來訪。
幸村:哦。我也想見見這位跟信玄大人有過交情的人。

(我也想見。)

祁兒:那位領主為什麼突然來越後?
信玄:其實......

信玄大人沒有繼續說下去,而是對著幸村笑。

信玄:那個領主的兒子似乎吵著要和「真田幸村」切磋。
幸村:和我?

(好厲害......看來幸村很有名氣呢。)
我心生感嘆,謙信大人的嘴角微微流露出笑意。

謙信:有趣。若是想切磋,就找我來吧。
祁兒:欸,謙信大人?
幸村:請不要這樣。那就不只是切磋了。

聽到幸村的話,謙信大人露出一臉無趣的表情。

佐助:謙信大人,晚上要為幸村舉辦慶祝宴會,屆時一定要多喝幾杯。
謙信:宴會啊。

(佐助果然很擅長應對謙信大人呢。)

謙信:......好吧。幸村,我會準備大量的酒和梅乾來慶祝你的出生之日。
信玄:那和平日的宴會有什麼區別?
信玄:如此難得的日子,還不如多準備些甜點。
幸村:請不要趁著我過生日,接連說自己想吃的東西。
幸村:而且,信玄大人每天只能吃一個甜點。
信玄:幸~這樣不好吧?如此值得慶賀的宴席,至少讓我吃兩個......不,三個。

(信玄大人輕描淡寫地增加著甜品的個數!)

幸村:你在多加什麼。不行,說了一個,就是一個。

周圍越來越熱鬧,信玄大人則悄悄環抱住我的肩膀。

信玄:祁兒,幸欺負我。妳能不能安慰我一下。
祁兒:啊......

信玄大人對著我眨眼,我有些不知所措,就在這時,

幸村:祁兒。

(唔!)
幸村拉住我的手,我順勢伏在他的胸口。

幸村:信玄大人,請不要隨意碰她。

環抱著我的手臂加大了力度,我的心臟發出劇烈的跳動聲。

信玄:吃醋了?幸村。
幸村:什麼......

幸村一瞬間有些心虛,同時也瞪向笑嘻嘻的信玄大人。

幸村:才沒有──
信玄:幸村真的很喜歡祁兒呢。

(欸......)

幸村:......都說了不是那樣。
幸村:祁兒,妳也是,別被信玄大人牽著鼻子走──

我推開幸村的肩膀,與他拉開距離。

祁兒:......嗯。

(雖然我知曉幸村的心意,但面對信玄大人的提問,他卻不肯回答『喜歡』呢。)
(畢竟是在大家的面前,說不出口也很正常......)
我的心中略微有些失落,這時佐助拍了拍幸村的肩膀。

佐助:幸村還是把「坦率」一詞加入你的詞典中比較好。
幸村:啊?
謙信:佐助,「詞典」是一種武器的名稱嗎?
佐助:是呢,若是用詞典的一角打人,便可成為一種絕佳的武器。
謙信:願聞其詳。

這裡笑翻我www

在大家的歡鬧聲中,我默默地垂下視線。

幸村:......

難以釋懷的心情暫時無法得到緩解。

............

當晚──

我瞞著幸村來到佐助的房間。

祁兒:為什麼把房間弄得這麼暗?

昏暗的室內只點著一盞燈。

佐助:因為這樣更像密談。

(佐助很注重儀式感呢。)
隔著一盞小小的燈,我和佐助相對而談。

佐助:那麼,最後確認一次明天為幸村的宴會流程呢。
佐助:祁兒,還記得我說的嗎?
祁兒:記得。要是信玄大人訴說甜言蜜語,我就拿出甜點。
佐助:對。要是謙信大人想要拔刀,我就立刻投擲暗器。

(宴會和暗器......好不搭配的兩個詞語。)
(不過為了幸村,還是應該好好地商量一下,以確保宴會的順利舉辦。)
為了成就一個美好的宴會,我和佐助仔細確認注意事項。

佐助:......確認好這些應該就沒問題了。

回過神來,才發現已經很晚了。

祁兒:幸村會高興嗎?
佐助:只要是妳安排的,幸村一定會高興。

佐助的話讓我感到高興,但我的內心卻淺淺有些不安。

祁兒:佐助,如果你喜歡的人對你說「喜歡」,你會感到開心嗎?
佐助:欸?
祁兒:就算我對他說喜歡,幸村也只是有些害羞,卻不會做出回應......

我知道幸村對我的感情。
(這很幸福。可是......)
近些日子聽不到幸村說「喜歡」,有時會感到不安。

祁兒:明明知道對方的心意,卻還想聽到他親口說出,我是不是太任性了呢。
佐助:......沒那回事。

片刻沉思之後,佐助緩緩開口說道。

佐助:因為情感是不可見的,所以有時不說出口就不知道。
佐助:幸村只是很靦腆......就算想說也說不出口吧。
祁兒:嗯......是啊。
佐助:不過,站在旁觀者的角度,能明顯看到幸村對祁兒的心意......
佐助:所以希望妳能等待他變得坦率的那一天。

聽到佐助的話,我重重地點了點頭。
(佐助說得沒錯。)
(既然幸村說不出口,那就由我多說說吧。)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祁兒:佐助,謝謝你聽我講這些。
佐助:不客氣。如果我能幫上妳,可以隨時找我商量。
祁兒:嗯!

(幸好對佐助說。)
不知何時沉重的心情一掃而光,我離開了佐助的房間。

............

第二天早上,春日山城的庭院中佇立著一位小小來客的身影。

幸村:我不會手下留情的。
介丸:別小看我!

來訪越後的領主的兒子介丸臉上還殘留著些許的幼稚,他舉起刀面對幸村。

介丸:率領赤備軍團,戰鬥勇猛的「真田幸村」......到處都有你的傳聞。
介丸:讓我來親自領教一番,看你是否真如傳言那般厲害。
幸村:好啊。全力以赴吧。

(介丸真有活力呢。)
(希望他們都別受傷。)
那二人相互對峙,介丸的父親、信玄大人、
謙信大人、佐助和我則在一旁守望。

領主:信玄,不好意思,麻煩你了。
信玄:沒關係。想道謝就對謙信說吧。
謙信:不用。聽到傳聞後就來挑戰真田......
謙信:勇氣可嘉。我親自......

佐助抓住謙信大人的手腕,阻止他拔刀。

佐助:謙信大人,斯得。
謙信:斯得?
佐助:請不要動。

(啊,好像開始了。)
介丸在大家的視線中吞嚥了下口水。
四周空氣凝滯......

介丸:那麼......
幸村:來一決勝負吧!

隨著一聲吶喊,介丸舉起刀飛奔過去。
(啊......)
幸村正面回應,將這一刀輕輕地反彈回去。

幸村:再認真一點!
介丸:可惡!

介丸重新舉刀,再次衝了過來。
就算對方只是個孩子,幸村也毫不留情,
介丸無數次地從地面上爬起,向幸村揮刀砍去。
(即便我什麼都不懂,也可以看出二人之間的實力差距......那孩子看上去很高興呢。)

謙信:刀法還不錯。
信玄:是呢。而且也十分有骨氣。

大家共同守望這場比試,刀劍碰撞的金屬音響徹整個庭院。
在刀光劍影之中,幸村開口說道。

幸村:介丸,你很強啊。
介丸:唔,你在小看我嗎?

聽到介丸的話,幸村突然笑了。

幸村:我才不會小看全力以赴的人──
介丸:欸......
幸村:你很強。變得更強吧。

(幸村認同了介丸的實力。)
幸村莞爾一笑,巧妙地變換身形,找準弱點對著搖搖晃晃的介丸揮刀砍去。
介丸的刀在空中翻轉,然後直直地插在地上。

幸村:我贏了。
介丸:什麼!

看到插在面前的刀刃,介丸停住動作,倒吸一口氣。

幸村:你很有氣勢。
幸村:但實力不足,還無法贏我。

幸村舉著刀,氣息沒有絲毫紊亂。
(幸村果然很強。)

介丸:......可惡,竟然輸了。

介丸拔出插在地上的刀,成大字型當場躺倒在地。

信玄:......

回過神來,我看到信玄大人正在微笑,似乎遇到了什麼好笑的事情。

祁兒:信玄大人,怎麼了?
信玄:沒什麼。只是想到......這光景似曾相識。

(他想起了什麼呢?)
信玄大人愉快地看著幸村拉起介丸的手。

介丸:幸村,再切磋一次。
幸村:你怎麼可以直呼我的名字呢。
介丸:嘿嘿。

(咦,看起來他們已經成為了好朋友。)

幸村:那麼再比試一次吧。
介丸:嗯!

介丸一邊用手臂擦掉汗水,一邊舉起刀。

祁兒:等一下,介丸流了好多汗,用它擦一擦吧。

我將手帕遞給介丸,介丸轉過身來,臉頰染上紅暈。

介丸:謝謝......公主真是可愛。

(欸......)
介丸恭敬地小聲說道,剛才的氣勢不知去了哪裡。我不禁感到有些驚訝。

幸村:這傢伙哪裡可愛了。
介丸:我......第一次見到這麼可愛的人。

介丸接過手帕,忸怩地向我露出笑容。

介丸:公主,之後可以和我一起去市街散步吧。

小小年紀就懂得把妹了呢main@2x.png (幸村多學學人家啊

(什麼!)
幸村將呆愣住的我藏在身後......

幸村:她不行。
介丸:幸村......?

介丸茫然地抬起頭看幸村。

介丸:為什麼?
幸村:──沒有為什麼。總之就是不行。

(難道幸村吃醋了?)

祁兒:幸村......

我心懷期待地抬起頭看幸村。

瞬間移開視線的幸村抓住介丸的手臂。

幸村:快點比試吧!
介丸:啊,公主......

被幸村拉開的介丸表現出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。
(剛剛他吃醋了吧?)
(只是個小孩子而已,明明不必對他吃醋。)
看著幸村皺起眉頭掩飾害羞的樣子,
我偷偷地笑了。

............

比試結束後──

領主:幸村閣下,犬子的武藝如何?

我和幸村被招至領主的房間,
與父子二人一同喝茶。

介丸:幸村,我還不差吧?
幸村:嗯,經過鍛鍊可以變得更強。
介丸:太好了!

介丸高興地笑著,至始至終都不肯離開幸村半步。
(好像兄弟一樣。)
我欣然看著他們,這時領主輕咳一聲,對幸村說道。

領主:我有話要對幸村閣下說......

(......突然想說什麼?)
看著領主格外認真的表情,我的心中升起一種不好的預感。

幸村:什麼事?
領主:我就直說了,你願意成為我的家臣嗎。
祁兒:啊!
幸村:家臣......
領主:希望你能成為介丸的監護。

(也就是照顧兼教育的職務吧。)

領主:今日一見,深感「真田幸村」的魅力名不虛傳。
領主:務必請你照顧介丸。

介丸跟著領主彎腰行禮。

介丸:幸村,拜託了。今後也請繼續教我劍術!

(幸村......是不會離開越後的吧?)
心中有些苦澀,我凝視著幸村。

幸村:......

與不安的我不同,幸村眼中沒有絲毫動搖。他對領主說道。

幸村:對不起,除了信玄大人之外,我不打算侍奉任何人。
領主:請不要這樣說,可以再考慮一下嗎。
幸村:無論考慮多久,我都不會改變心意。

幸村堅定地說道,然後深深地對領主低下頭。

幸村:而且......這裡有我想要守護的人。
幸村:所以,我不會跟你走的。......對不起。

(想要守護的人?)
緊張的氛圍散去,領主遺憾地嘆了口氣。

領主:這可真是遺憾。真羨慕信玄有你這麼優秀的部下。

意識到幸村的堅定,領主笑著做出讓步。
(太好了......)
我放心地垂下肩膀,而介丸卻面色陰鬱。

幸村:介丸,別那麼失落。你來這裡的時候我會跟你比試的。
介丸:真的嗎?約好了哦。
幸村:嗯。所以你要好好鍛鍊自己。

介丸拼命地點頭,幸村溫柔地看著他,輕輕地撫摸他的腦袋。
之後,領主和介丸離開越後,前往目的地視察。
(不過,剛才我真的著急了......我無法忍受和幸村分離。)
(幸好幸村沒有接受他的提案,成為他的家臣。)

我和幸村送走二人之後走在走廊裡,幸村突然用手肘碰我。

幸村:怎麼一直沉默。
祁兒:欸......
幸村:有煩心事?告訴我原因吧。

(幸村......會在意我啊。)
我停下腳步,視線對上正看向我的幸村。

祁兒:呃......知道幸村不走,我就放心了。
祁兒:安心後,就一下子沒了氣力。
幸村:啊?
祁兒:因為,一旦你成了那位領主的家臣,就會離開我吧?
幸村:我說啊,我怎麼可能走!

幸村堅定地說道,話語中沒有一絲猶豫。

祁兒:我也知道幸村不會走......可就是有點不安。

(明明知道幸村重視信玄大人,不可能成為其他人的家臣。)

幸村:妳根本不必感到不安。

臉頰微微泛紅的幸村繼續笨拙地說道。

幸村:我說過的吧,這裡有我想要守護的人。

(那個人......難道說......)
我屏住呼吸凝視幸村......

幸村:我不說妳就不懂嗎。
祁兒:有些事情不說出來就不會明白的吧。
幸村:唔!

我有些生氣地回答道,幸村畏縮地閃爍其詞。

幸村:也就是說......我必須守護妳。
幸村:所以......怎麼可能去別的地方。
祁兒:唔......

幸村抵住我的額頭,目光認真,我的心臟劇烈地一跳。

幸村:......別讓我說那麼明顯的事啊,笨蛋。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幸村:也就是說......我必須守護妳。
幸村:所以......怎麼可能去別的地方。
祁兒:唔......

幸村抵住我的額頭,目光認真,我的心臟劇烈地一跳。

幸村:......別讓我說那麼明顯的事啊,笨蛋。
祁兒:討厭......說別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。

我羞澀地說道,幸村露出溫柔的微笑......

幸村:我知道。
幸村:妳那麼可愛,我早就變成笨蛋了。

親吻緩緩落下,幸村的手臂加重環抱的力度。

祁兒:唔......幸、村......

(怎麼辦,這裡是走廊啊......可我並不想放開。)
舌尖摩擦,口中溢出吐息,幸村皺起眉頭。

幸村:......宴會之後,來我房間。
幸村:......今天,不想和妳分開。

(幸村的想法和我一樣呢。)

祁兒:嗯......今天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。
幸村:......嗯,我也是。

(這樣的笑臉......很狡猾啊。)
幸村害羞的樣子令我的心跳更加劇烈。

............

月光開始閃耀在黑暗的天空中──
(香氣都飄到了走廊......菜餚果然很美味。)
幸村身著盛裝走進正廳,各式各樣的菜餚被擺上桌面。

信玄:別這樣說,幸。今天是你的生日嘛,一定要擺上美味佳餚。
佐助:幸村,祁兒,都入座吧。
幸村:好。
祁兒:嗯,打擾了。

幸村入座後,謙信大人對他遞出酒杯。

謙信:酒也準備好了。今晚,就盡情地接受大家的祝賀吧。
幸村:......謝謝。

周圍的大家都露出笑容,幸村也高興地笑了。
(只是看到幸村的笑容就很高興呢。)
(我也努力為幸村慶祝吧。)

春日山城的大家送給幸村無數的祝福,之後──
我們和信玄大人等人開始一起享用料理。

佐助:謙信大人,請不要一直夾梅乾,也吃點其他食物吧。
謙信:我只要有梅乾和酒就夠了。
信玄:謙信還是這樣呢。

信玄大人面露從容地笑著,幸村瞪了他一眼。

幸村:信玄大人,剛剛放進盤子的饅頭就沒收了。

說著,幸村夾走了盤中的饅頭。

信玄:唔,什麼時候。你成長了呢,居然從身後取走,幸。
幸村:一旦離開視線你就只會吃饅頭,為了從你手中取走,我只能成長起來。

(嗯,大家還是那麼我行我素呢......)

幸村:祁兒,妳有好好吃東西嗎?
祁兒:嗯,我沒事!

我從面前的菜餚中夾起燉菜,放入口中大口咀嚼。
(啊,這個非常美味。是怎麼做的呢?)
(要是能做給幸村吃就好了......)

信玄:喜歡這個嗎?不如我來餵妳吧。

說著,信玄大人靠了過來。

祁兒:欸!
信玄:很少有機會能照顧像妳這麼美麗的女性。

信玄大人微笑著湊近,我有些畏懼他的魅力。
(唔、不能跟著他的步調走,現在正是實行佐助作戰的時候。)

祁兒:信玄大人,這個好像很美味,請吃吧!

我把準備好的饅頭遞給信玄大人,他的表情一下子變得明朗起來。

信玄:這......不是剛才幸沒收的饅頭嗎。謝謝。

信玄大人高興地吃著饅頭,我剛鬆了一口氣,謙信大人又站起身來。

謙信:好酒。心情愉悅。
謙信:幸村,拔刀。來比試吧。
幸村:喂......不要在這種場合比試啊!

謙信大人臉上帶著妖豔的笑容準備拔刀,這時佐助開口對謙信大人說道。

佐助:謙信大人......你只要動一步,腳邊的暗器就會顯現出威力。
謙信:什麼?

只見謙信大人已被暗器包圍。

謙信:......佐助,你的準備很充分呢。
幸村:暗器......你為什麼準備這麼多暗器。
佐助:能派上用場就好。
謙信:沒辦法。既然不能拔刀,那麼今晚就盡情飲酒吧。
謙信:陪我一起,幸村,祁兒。

............

夜已深,愉快的宴會結束......

我和幸村走在走廊,準備回房間。
(多虧了佐助的對策,終於度過了宴會。)
(但為了陪謙信大人喝酒,我好像有點喝多了。)
夜風逐漸帶走臉上的熱度。

幸村:祁兒,轉過來看我。
祁兒:欸......

我停下腳步,幸村用粗糙的手掌觸碰我的臉。

幸村:......還很熱。
幸村:妳喝的比平常多呢。

(幸村的手真溫暖......)
溫暖的感情在心中擴散,我微笑著看向幸村。

祁兒:沒關係,在房間休息一會就好。

幸村輕輕抓住我想要撤回的手臂。

幸村:不用著急。稍微休息一下吧。

幸村盤腿坐下,然後拉著我坐在他的膝上。

幸村:在這裡吹風很愜意吧。
祁兒:嗯......確實呢。

頭枕在幸村的肩膀上,他從身後緊緊抱住我。
我幸福地抬頭看向天空,漫天閃爍的星辰展現在眼前。

祁兒:說起來今晚是七夕呢。
幸村:嗯,這麼一說的確如此。

(一心想著為幸村慶祝生日,都忘了今天是七夕。)
銀河在暗夜中閃耀,就連最微弱的星光都非常耀眼。

祁兒:牛郎織女星,真的只能一年見一次嗎。
祁兒:明明想要在一起卻分隔兩地,一定很寂寞吧。

我自言自語道,幸村悄悄地靠了過來。

幸村:誰知道呢。說不定在私下裡偷偷見面呢?
祁兒:但是隔在銀河兩岸,就算想見也見不到啊。
幸村:乘船過去,或者游過去就好。如果是我的話,我會這樣做。

(真是大膽的想法。很有幸村的風格。)
我笑出聲來,幸村將嘴唇貼近我的頭髮。

幸村:不過......我明白就算知道要分開,也依然想要在一起的心情。
祁兒:欸......

還沒等我轉過身,幸村就迎面抱住我。
深情的目光令我的心臟喧鬧不已。

幸村:當我知道妳在織田軍的時候,雖然明白必須離開妳,但我卻做不到。
幸村:我無法選擇放棄妳。
幸村:如今,我無法想像會和妳分離......妳呢?

聽到幸村的話,我回想起我們敵對的時候,
那種想見卻見不到的痛苦心情。
(就算想著必須要回現代,就算知道幸村是敵人。)
(喜歡的心情也無法停止。)
現在可以和你在一起簡直是個奇蹟,一想到這裡,我的心中就變得熾熱。

祁兒:我也是!我已經決定要和幸村永遠在一起。
幸村:嗯,好。

幸村滿足地瞇起眼睛,橫抱著我站起身來。

幸村:風變涼了,回房間吧。

-

回到房間之後──
換好睡衣的幸村將我拉了過去。

幸村:謝謝今天的慶祝。
祁兒:不客氣,我還想再多多為你慶祝呢。
幸村:哦?妳原來有這麼貪心嗎。
祁兒:真是的......就沒有其他說法嗎?
幸村:我可沒說討厭貪心啊?

幸村的笑臉看得我心癢。

祁兒:就算讓你覺得我貪心也無所謂。幸村,生日快樂。
幸村:啊,謝謝。
祁兒:然後......我最喜歡你了,明年也要讓我陪在你身邊慶祝哦。

我飽含著全部的心意,說出「最喜歡你」──

幸村:唔......

幸村倒吸一口氣,耳朵微微染上紅色。
(害羞了......還是老樣子呢。)

幸村:突然說什麼呢。

幸村修長的手指彈了一下我的額頭。

祁兒:痛,突然說這話也沒什麼吧?
祁兒:就算互相知曉對方的心意,偶爾也想聽對方親口說出來。
幸村:欸......
祁兒:但我並不是想要強迫幸村說出來。
祁兒:就算幸村說不出口,我也會說很多次......我喜歡你。

(只要能陪在你身邊,已經足夠了......)
我浮現出笑容,幸村若有所思,然後用雙手包住我的臉頰。

幸村:......剛才在走廊,和妳說往事的時候......我覺得必須好好告訴妳。
幸村:把陪伴當成理所當然,不通過語言表達......是錯的呢。
祁兒:欸......
幸村:......今後會好好說出來的。

(說出來......幸村嗎?)
幸村微微吐出一口氣,然後徑直看向我的眼睛。
他用真摯的目光看著我,開口說道。

幸村:我非妳不可......因為我喜歡妳。
祁兒:唔、欸?
幸村:我是說,我非常重視妳......
幸村:不想再和祁兒妳分開。

真摯的語言直擊我的心底。

祁兒:剛剛......說喜歡我了?
幸村:......嗯。

(怎麼辦......好開心。)
(話語表達出了幸村的心意,直擊我的心底。)
感受著心底的熾熱,我對幸村說出同樣的話。

祁兒:我也最喜歡幸村了。喜歡到......情不自禁地想對你訴說愛意。
幸村:......這句話還真是力量驚人。
祁兒:欸?
幸村:妳的心意......已經很充分地轉達給我了。

幸村一邊用寬大的手撫摸我的頭髮,一邊溫柔地親吻我的嘴唇。

幸村:我喜歡妳......是妳的喜歡的數倍。
祁兒:唔......

曾一度分離的雙唇再次重疊,親吻變得愈發深情熱烈。
我被他緩緩地推倒在一旁的被褥上。

祁兒:......幸村......等等。

(明明還有很多話想要告訴他......)

幸村:沒必要等吧。

衣襟被大幅度地扯開,裸露的胸口傳來幸村指尖的觸感。

祁兒:唔,啊......

我不由得弓起身子,幸村將我的手抓住,禁錮在被褥上。

幸村:從現在開始不只是語言,我會全心全意地傳達給妳。
幸村:告訴妳,我是怎麼看待妳的。

舌尖溫柔地來回愛撫,身體從內部發出疼痛感。
二人的吐息聲迴響在靜謐的夜晚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幸村:也就是說......我必須守護妳。
幸村:所以......怎麼可能去別的地方。
祁兒:唔......

幸村抵住我的額頭,目光認真,我的心臟劇烈地一跳。

幸村:......別讓我說那麼明顯的事啊,笨蛋。

祁兒:笨蛋是多餘的吧。

我雖然嘴上抱怨著,臉上卻展現出高興的笑容。
(想要守護的人說的是我啊。)
(......幸好我沒有猜錯。)

幸村:明白了?
祁兒:嗯......幸村總是在想著守護我。
幸村:當然了。妳是我......重要的女人嘛。
祁兒:唔......嗯!

我低下了頭,幸村挽住我的腦後,輕輕親吻我的臉頰。
(啊......!)

祁兒:幸、幸村!這裡可是走廊啊!
幸村:偶爾這樣......也沒什麼吧。

(幸村很少說這樣的話呢。雖然很難為情......但是我很高興。)
我不禁微微發笑。
幸村難為情地開口說道。

幸村:啊......話說距離宴會還有一段時間,要不要出去走走。
祁兒:欸,可以嗎?
幸村:嗯。城下的神社似乎在舉辦慶典。
幸村:去嗎?

聽到有慶典,我的內心就變得雀躍起來。

祁兒:想去!要去!

(只要在晚上回來,就能趕上宴會吧。)
我下意識地回答道,幸村苦笑著拉起我的手。

幸村:不用說得那麼大聲,我也會帶妳去的。
祁兒:嗯。

(很久沒有和幸村一起去祭典了......)
腦海中浮現出很久以前的事情,那時我才剛剛和他認識。

祁兒:啊,那我還是換身浴衣吧。
幸村:妳穿這身也可以啊。
祁兒:不可以。難得可以和幸村一起去祭典。

(第一次和幸村去祭典的時候,我也穿上了自己縫製的浴衣呢......好懷念啊。)

祁兒:你稍微等一下,我去換衣服,馬上就好。
幸村:真拿妳沒辦法。

我連忙回到房間換上浴衣,然後和幸村一起走向市街。

............

傍晚走在前往神社的路上,耳邊傳來安心的慶典鬧聲。
(人好多啊,而且還有夜市!)

祁兒:幸村,去吃那個吧!
幸村:喂,等一下!
祁兒:幸村,快來呀!

在香氣的引誘下,我跑到小攤旁邊對幸村招手。

幸村:笨蛋,別跑太遠。要是走散了怎麼辦。
祁兒:不會走散的。
幸村:這可難說──

(欸......)
幸村追上我,緊緊地抓住我的手。
我們十指相扣。

祁兒:唔,幸、村?

手上被幸村的溫度覆蓋,我悄悄抬頭看去,
只見他對我回以溫柔的目光。

幸村:好了,牽著吧。
(幸村很少當眾牽我的手呢......)
我在意起周圍的視線,感到有些不安。

祁兒:幸村,你打算就這樣走嗎?
幸村:──之前來祭典的時候,妳不是走散了嗎。
幸村:與其讓妳走丟,不如就這樣牽著,就算被人看到也無所謂。

(這是......)

......
幸:『真是的,都說了不要走散吧。』
祁兒:『可是......』
幸:『過來。』
幸:『......別鬆手哦。』
祁兒:『嗯......絕對不放開。』

......

(第一次和幸村......和幸約會的時候,我曾經和他走散過,於是他就牽起了我的
手。)
那時,我還沒有意識到我對他的感情就是喜歡。
(現在,已經成為戀人的我們正手牽著手。)
(沒想到這感覺竟如此令人高興。)
幸福之感湧上心頭,滿溢心間。

祁兒:......不要鬆手哦。
幸村:嗯。妳也是。
祁兒:我才不會鬆開。

我緊緊地回握住幸村的手,幸村的臉上露出笑容。

幸村:我也是。我絕對不會放開的,放心吧。
祁兒:嗯......!

看著幸村微笑地握住我的手,我的心跳漸漸加速。

幸村:那我們走吧。有沒有賣芝麻豆腐的呢。
祁兒:啊,我想吃蘋果糖。
幸村:好,找找看吧。

我和幸村手牽著手逛著夜市,
逛了幾家之後終於找到蘋果糖,我咬下一口......

幸村:好吃嗎?
祁兒:嗯,幸村也嘗一口。

我遞出蘋果糖,幸村咬了一口薄薄的糖衣。

幸村:很甜呢。
祁兒:所以很好吃啊。
幸村:要不要嘗嘗我的?

幸村將煎包遞到我的嘴邊,我咬下一點,香味在口中擴散。

祁兒:是剛做好的!真好吃。
幸村:對吧?

(這一舉動讓我想起了上次的事情。)

祁兒:幸村,你還記得嗎?第一次和你一起逛祭典的時候,我們也吃了很多東西。
幸村:嗯,我記得。怎麼可能忘記。
祁兒:那時,幸村被女人們包圍。
祁兒:我一氣之下單獨逛起祭典,幸村給我帶來了食物。
祁兒:你是在哄我吧?

回憶起那時的事情,我輕笑出聲,幸村則皺起眉頭。

幸村:唔、才沒有哄妳。
幸村:只是希望妳吃了好吃的東西,就能露出笑容。

(那不就是在哄我嗎......)
幸村的解釋太過好笑,我不由得笑了出來。

祁兒:呵呵......原來是這樣,我都不知道。
幸村:笑什麼嘛。小心我把妳的蘋果糖吃光。
祁兒:啊,不行!

幸村大張著嘴,我慌忙將糖藏在身後。

幸村:太拼命了。
祁兒:真是的......

我雖然裝出一副生氣的樣子,其實卻無比喜歡和幸村共度的時間。
(天已經很暗了,宴會快開始了吧。)
(雖然還想再多待一會......)

幸村:......

我默不作聲,幸村似是察覺到了我的心情,更加用力地握住我的手。

幸村:最後要不要去參拜一下。
祁兒:欸,可以嗎?
幸村:嗯。難得過生日。我還想......再多獨佔妳一會。

(幸村......)

祁兒:我也......想獨佔幸村。
幸村:就這麼定了。

看著幸村溫柔地瞇起眼睛,我心跳加速,跟著幸村走了。

來到神社院內,這裡人很少,並不如路上那般熱鬧。
(今天說起了很多往事呢。)
(雖然也曾經歷過風雨......但如今,我們能夠像這樣談笑。)
走在前殿的途中,我悄悄地向走在旁邊的幸村看去。

祁兒:幸村......我想起那時的心情了。
幸村:心情?
祁兒:雖然不知道能不能見到幸村,
祁兒:不過即便見不到,只要一想起我想見的人就在這片天空下,每一天都會變得很愉快。

一開始,我只覺得幸村你遲鈍又討厭,
但一次又一次的接觸讓我更加了解你,令我喜歡上你了。

祁兒:只是想著幸村,幸福感就一直縈繞在心間。

(那種感情一直延續至今。)
幸村凝視著我,溫柔地對我說道。

幸村:我也是。自從遇見妳,與妳加深交流......
幸村:再到後來,一心想著何時能與妳再見。

(哎,是這樣嗎?)

祁兒:第一次聽說!

我驚訝地說道,而幸村則害羞地扭過頭。

幸村:也不是什麼需要特地說出來的事情吧。
祁兒:就算如此,我也很高興幸村能夠親口告訴我。
祁兒:不然......我也不會知道幸村那時的想法。

(能告訴我真的是太好了。)

幸村:......
幸村:妳就那麼想聽嗎?
祁兒:當然了。喜歡之人的話語......
祁兒:是永生難忘的至寶。
幸村:......我不是很擅長用語言表達,
幸村:但自從喜歡上妳,我一直有一個想法。

幸村的手撫上我的臉頰,熱切的目光令我呼吸停滯。
(幸村?)

幸村:我從來沒見過比妳更耀眼的人。
幸村:我比任何人......都更喜歡妳。
祁兒:唔......

全心全意對我訴說真心的幸村令我的胸口發燙。
(原來你一直都是這樣想的。)

祁兒:我有信心,無論幾次輪迴轉世,我都會喜歡上幸村。
祁兒:畢竟,我這麼喜歡你。

我努力將感情化作語言,嘴唇上落下輕輕的吻。

幸村:笨蛋......我也是。
祁兒:嗯!

我的心裡充滿著幸福感,我們來到前殿,雙手合十參拜。
過了一會幸村抬起頭,我從旁凝視他。

祁兒:幸村,你許了什麼願望?
幸村:我......
祁兒:我?
幸村:我許願能和妳永遠在一起。

(唔......原來這就是你的願望。好開心。)

祁兒:......我也是。我對神明報告,無論發生什麼我都不會離開幸村。

幸村:是嗎。......嗯。

幸村愉悅地揚起嘴角,
向我伸出因參拜而鬆開的手掌。
(想見的人就在我的身旁。)
(被幸村愛著的感覺......如此幸福美妙。)

祁兒:......回去吧。
幸村:嗯。回到......有人在等我們的地方吧。

我牽起幸村的手,十指緊緊交喔。
彼此的眼眸中映出對方的身影,二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幸村誕生祭 活動介紹

↓復刻劇情 *連結至去年文章

>>> 幸村誕生祭 安土城下的逃亡篇/全結局

>>> 幸村誕生祭 春日山的追蹤篇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