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948

【劇情摘要】

被織田軍武將們懷疑有戀人的妳,與幸村一起逃亡到安土城下...!?

* 稍微修改了一下劇情摘要簡介
讓語句看起來更通順
(官方要好好校稿啊 (#`Д´)ノ

 

 

** 第一章 **

緩解暑氣的和風,帶來了樹葉的清香。
在這樣的一個夏天的某一日──
我和幸村一邊在茶攤喝茶,一邊度過悠哉的時間。

祁兒:馬上就要到你的生日了呢。
幸村:嗯。是啊。

(好期待啊......一周之後,就要和幸村兩人一起慶祝他的生日了。)
我不由得露出微笑,幸村也笑了。

幸村:妳怎麼比我還開心啊。
祁兒:可幸村你不是也在笑嗎。
幸村:我只是被祁兒妳影響了。
祁兒:是我的緣故嗎?
幸村:嗯~都怪妳笑了。

幸村回答道,他的眼中異常溫柔。
(雖然他並沒有坦率地說出來......可幸村好像也很期待。)

在潛入安土城的幸村身邊,能夠幫他慶祝生日的只有我一人。
我決定在當日,連同珍惜幸村的人們的份一起,好好替他慶祝一番。

祁兒:幸村想過什麼樣的生日?

(他有沒有什麼要求呢。)
我抱著期待,抬頭看向幸村。

幸村:普通一點就好。
祁兒:普通......?

(這算什麼啊......)
(送他禮物,擺上很多好吃的料理,這就是我所想的普通的生日,這樣就可以了嗎?)

我陷入思考,突然,我的臉頰被伸過來的手指戳了戳。
(哇......)
然後臉頰被橫著拉長了。

幸村:妳的表情為什麼這麼糾結。
祁兒:好疼。

我微微敲著幸村的手進行抗議,他修長的指尖便鬆開了我的臉頰。

幸村:因為妳突然間沉默了。怎麼了嗎?

(他在為我擔心嗎......)

祁兒:對不起,我只是在想事情。
幸村:想什麼?
祁兒:我想,對幸村來說「普通」的生日是怎麼樣的呢。
幸村:因為普通,所以不用考慮那麼多吧。

(雖然他說得很對......)
我一臉不滿,幸村輕輕地敲打我的頭。

幸村:妳為我慶祝的話,怎樣都好。
祁兒:幸村......

幸村的笑臉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分外耀眼。
(啊......)
突然,我看見幸村的脖子上流出的汗水。
我拿出手帕,把手伸向他的脖頸,幸村的身體卻向後退去。

幸村:妳幹什麼?
祁兒:別亂動,你出汗了。

我輕輕把手帕壓在幸村的脖子上。

幸村:嗚......就這樣讓它流下去不就好了。

(他露出這樣的反應,總感覺連我也害羞起來了。)

祁兒:好,擦掉了。

我趕緊扯手,一個勁地為變熱的臉頰搧風降溫。

幸村:......變熱了呢。
祁兒:嗯......

我們僵硬地聊著天,抬頭望向天空。
染紅市街的夕陽比平時還要美麗,如夢如幻。

祁兒:要是夜晚不要來就好了。

(這樣的話,我們就能一直在一起了。)

幸村:別露出這麼不安的表情。不用擔心,我們馬上會再見的。
幸村:而且,在生日那天妳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吧。

幸村把他的右手覆上了我放在長板凳的左手上。
手心中傳來的熱度像是連心都溫暖了一般,漸漸沖淡了我的寂寞。

祁兒:嗯,我會一直陪著你的。

那一日早點來吧──我懷著期待,心臟劇烈地跳動著。

-

同時在另一邊......

三成:家康大人,您要去前面的茶攤坐坐嗎。
家康:開什麼玩笑,為什麼我要和你這個大男人一起喝茶。你自己一個人去吧。

執行公務歸來的家康和三成走在市街之中。

三成:家康大人好忙啊......
家康:你真了不起,什麼事情都能按照自己的意願解釋一通。
三成:您誇獎我,我很榮幸。
家康:我可沒誇你。你是怎麼能聽成這樣的,耳朵沒事吧。

突然,三成把視線投向道路對面的茶屋並停下了腳步。

三成:那是......

祁兒在茶屋的長板凳上和陌生的男子坐在一起。
男子背對著他,看不見他的臉。

三成:祁兒大人和......誰啊?

祁兒幸福地笑著和男人聊天。

三成:家康大人,那裡的是......咦?家康大人?

三成正打算拋出話題,他看向旁邊,可那裡已經沒有人了。
家康的背影在前方漸行漸遠。

三成:等一下,家康大人──!
家康:我拒絕。

三成再一次回頭看著祁兒。

三成:雖然在意......可祁兒大人好像很開心,還是不要打擾她了......

三成呢喃著,追著家康離開了。

.........

──幸村生日前一天。

我待在屋子裡,正為作為禮物的衣服做最後的檢查。
(他會開心嗎......)
我一邊想著幸村,一邊檢查極為細小的地方,確認是否有破損和開口。

然後,隔門對面傳來了聲音。

???:祁兒,我能進來嗎?

(這聲音是秀吉的。)

祁兒:嗯。請進。
秀吉:祁兒,妳吃這個嗎?

走進房間的秀吉,手裡端著放著大量包子的盆。

祁兒:想吃!怎麼會這麼多?
秀吉:工作回來的途中去了甜食店,店家的姑娘送給我的。

(不愧是受歡迎的男人......!)
我把秀吉送來的包子送進嘴裡,內餡的甘甜滋味在口中擴散開來。

祁兒:好吃。秀吉不吃嗎?
秀吉:啊──我就算了。我不太愛吃甜食。
祁兒:是這樣啊。

秀吉把我縫紉中的衣服拿在手裡看。

秀吉:衣料真不錯。是繡娘的工作嗎?
祁兒:不......這是......要送給我認識的一個人......我重要的人的生日禮物。現在還沒縫好。

(我不能和他說幸村的事情吧。畢竟是敵方將領......)

秀吉:......哦~認識的人......啊。
祁兒:不知道他收到會不會高興呢?
秀吉:妳做的東西,怎麼可能會不開心。我向妳保證。
祁兒:嗯,謝謝你!

(還差一點,加油把它完成吧......!)

............

(啊,聞到了好聞的味道。)
縫紉完畢之後我想喝水,於是來到了廚房,然後發現了站在料理台前的政宗。

祁兒:政宗,你在做什麼?
政宗:是祁兒啊。

我被飄散在廚房中的香氣吸引,看向生著火的瓦鍋。

政宗:是一種用時令蔬菜做醬一起煮,名叫「餺飥」的料理。

鍋中滿是色彩鮮豔的蔬菜,濃郁的醬香激發了食慾。
(好像很好吃......)

祁兒:這個......我也能做嗎?
政宗:嗯。很簡單,妳應該也能做吧?
祁兒:下次能教我做嗎?

(我想有朝一日讓幸村也吃吃看。)

政宗:這倒是沒問題......

政宗用試探般地注視著我。

政宗:妳是為了誰才想要做飯的?
祁兒:我、我自己吃。

政宗把眼睛瞇成一條縫,懷疑地看著我,我急忙把臉移開。

祁兒:那,我就先走了。

我想逃離這種追問,急忙離開了廚房。

......

祁兒離開之後,政宗靠在料理台旁,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政宗:那傢伙......有問題。
秀吉:什麼有問題?
政宗:......是秀吉啊。

陷入思考的政宗看向傳來聲音的方向,發現秀吉正站在廚房門口。

秀吉:我想來幫忙搬食物......發生什麼了?
政宗:是關於祁兒的......
秀吉:祁兒怎麼了?
政宗:那傢伙最近是不是有些奇怪啊?
秀吉:奇怪?說起來,她剛剛說她正為了給重要的人送生日禮物而縫製衣服呢。
政宗:......她問我怎麼做菜。看來八九不離十了。
秀吉:八九不離十?
政宗:如果想做料理給的對象和想贈送禮物的重要的人是同一人呢?
秀吉:唔......莫非......!
政宗:......這可得搞清楚了。

......

(怎麼了......)
這一晚,被叫到正廳的我看著一臉奇怪表情的武將們聚集一堂,變得不安起來。
(大家都聚集起來,還露出這麼嚴肅的表情......)
(難道是發生什麼大事了嗎。)

信長:祁兒。
祁兒:是、是。

信長大人低沉的聲音讓我挺直了腰板。

信長:妳莫非和男人談戀愛了?
祁兒:哎!?

武將們的視線一齊看向我,我坐立難安。

祁兒:那個,突然說什麼呢......!?
信長:各自報告一下。

秀吉:是。我看見祁兒在自己的房間裡縫製衣服。
祁兒:等一下......!為什麼單憑這個就說我有戀人了啊!?
秀吉:妳不是說,這是為了重要的人製作的生日禮物嗎?
祁兒:這、這是......

(我本想蒙混過關,可秀吉的表情太可怕了......)

政宗:妳說過,要讓我教妳怎麼做料理吧?
祁兒:說是說過,可是,我說是我自己想吃啊......
政宗:想為其做料理的傢伙和想送禮物的對象不是同一個人嗎?

(好敏銳......!)
(我該怎麼說明呢......!?我不可能說幸村是我的戀人啊......)
(對了!)

祁兒:我的好朋友馬上就要過生日了,我就想為他做些什麼......
光秀:哦,是朋友啊。

光秀像是自言自語一般呢喃,他抿嘴一笑。
(嗚......光秀一臉不相信的表情。)
靜靜聽著談話的三成突然抬起頭。

三成:說起來,前幾天我在茶屋看見祁兒大人正和一位男性在聊天。

(哎!?)

三成:關係好的朋友,莫非是這位男性嗎?

三成露出天使般的微笑,他用純粹的目光看著我。
(嗚嗚......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,我都說不了謊了......)

光秀:看來是說中了。

我被罪惡感驅使而無法否定,光秀突然笑了出來。

家康:三成,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?
三成:我和家康大人外出辦理公務的那一天,在回來的時候看見的。
家康:你為什麼不在那時說出來。
三成:我是想說的,可家康大人走太快了......
家康:你把我叫住啊。凡事都有優先順序吧。
信長:算了,夠了。

吵雜的正廳在信長大人一聲令下後安靜了下來。

信長:那麼,祁兒。妳的這位「朋友」是誰?

這是一群過度寵溺女兒的爸爸和哥哥們

信長大人莞爾一笑,被他注視著,我的背後冒出了冷汗。

祁兒:這......

我感受著武將們的視線,徑直看向信長大人的臉。

祁兒:那是行商。
信長:行商?
祁兒:在集市和他聊天之後感覺很投契,聽說他要過生日了,就想替他慶祝。

我連氣都不喘一下,和盤托出。
(我沒說謊、吧......嗯。)

秀吉:妳和那個行商是什麼關係?
祁兒:......都說了,是、朋友。

不習慣說謊的我口乾舌燥,連話都斷斷續續的。

政宗:是~嗎?

(大家的視線好疼......)
在露出奇怪的表情盯著我的武將們之中,只有信長大人一個人露出滿不在乎的表情看著我。
(請幫幫我......!)
信長大人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,接著輕聲地說。

信長:......夜也深了。這件事就先到此為止。

(太好了......信長大人好像理解了。)
當我放鬆地卸下肩膀的力道時──

(嗯......?)
突然抬頭看見信長大人的嘴角翹了起來。
我再次定睛看著嚴肅的信長大人。

有詐啊!! 這絕對有詐 1394277523-2927712006.jpg

信長:怎麼了。
祁兒:沒什麼......

(是我的錯覺......吧。)
在一股無法妥協的氛圍下,話題就這樣結束了,我逃離了危機。

............

然後,生日當天──

我為了不被人發現,悄悄跑出城,向和幸村碰頭的地方走去。
(出城的時候沒碰到任何人,真是太好了......)
不可思議地,我今天早晨沒有遇到任何人就離開了城。

(幸村,是不是已經到了......)
我壓抑著急躁的心情,向集市走去。
(咦......?)
我來到了約好的地方,可沒看見幸村的身影。
(他還沒來嗎。)

我急躁地環顧四周,突然,我胳膊被用力一拽──
(什麼!?)
我連發出聲音的時間都沒有,就被拽入了小巷。

幸村:噓......安靜點。

(幸村!?)
 

 

** 第二章 **

幸村:噓......安靜點。

(幸村!?)
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抬起頭,幸村用食指頂住我的鼻子。

祁兒:嚇我一跳......怎麼回事?

我不明所以地僵硬著身子,幸村露出可怕的表情看向大道。

幸村:妳被跟蹤了。
祁兒:跟蹤!?
幸村:笨蛋......

我抬高聲音,幸村急忙用手捂住了我的嘴。

祁兒:對、對不起......
祁兒:隨根中我?

我的嘴巴被捂著,含糊地說,幸村用下巴指著大道。

(那是......)
(政宗和三成......!)
兩個人的視線四下遊走,像是在尋找什麼。
在他們身後,還有打心底裡露出麻煩表情的家康。
(連家康也......)

確認三個人離開之後,幸村把手從我嘴邊鬆開。

幸村:妳為什麼會被跟蹤啊。
祁兒:這......

(莫非......不用說莫非,應該是昨天追問的後續......吧。)
(信長大人的那個笑容,是既然我不告訴他們,他們就來調查我的意思嗎......!)

祁兒:其實......織田軍的各位好像發現我有戀人了。
幸村:呃......啊?
祁兒:我們之前在一起的時候好像被他們撞見了。雖然沒有暴露是幸村你。

(沒想到他們竟然會不惜跟蹤我而確認對方是誰......)

幸村:原來如此。他們的企圖是跟著妳然後找到人啊。
幸村:總之,先逃吧。
祁兒:哎......!

幸村把臉靠近瞠目結舌的我,用力說道。

幸村:我說的意思就是把追兵甩開。

(哇......!)
幸村莞爾一笑,他用力拽著我跑了出去。
我緊緊握住牽著我的手,拼命跟在他身後。
(的確,我們得先逃走! 要不生日會化為泡影的。)

我們向著政宗他們走去的正相反的路,乘著風跑去。

............

幸村和祁兒離去之後,安土城的武將們漫無目的地走在集市中。

政宗:跟丟了嗎。
三成:祁兒大人好像沒有察覺到我們啊......
家康:莫非那個行商是個敏銳的傢伙,把我們甩開了。
政宗:有趣起來了呢。一定要把他們找出來。

............

離開大道的我和幸村混入人流之中。
(雖然俗話說藏葉於林......)
我正在意別人的目光而東張西望的時候,幸村吃驚地笑了。

幸村:妳舉止太異常了。
祁兒:因為......!

(現在可沒法用平常心走路啊。)
我慌張地看向人群,一件藍色的衣服映入我的眼簾。
(啊......!)

政宗:祁兒!

(被發現了......!)

幸村:這邊!
祁兒:嗯!

............

我正要小跑著去往別的路,幸村突然讓我停下。
我順勢正面撞在了幸村的後背。
(哇......好痛...)

祁兒:你為什麼突然停下?
幸村:那傢伙是......

視線的前方,一臉嚴肅的三成站在那裡。
(三成是認真的......明明平時都笑嘻嘻的,可今天卻很有壓迫感......)

幸村:那傢伙是石田三成啊。好像是個有著溫柔臉蛋可卻讓人不能大意的男人。
幸村:找別的路。別離開我。
祁兒:嗯。

幸村牽起我的手,向對面跑去。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!

三成發現了跑出去的我,並大喊起來。
(被他發現了......嗚! 既然如此......)

祁兒:沒、沒想到三成大人竟然在那裡!
姑娘:哎!? 在哪!?

在城邑裡行走的姑娘們的視線一齊向三成集中過去。

三成:呃,那個......

我看著被蜂擁上去的姑娘們擠得七葷八素的三成,在心中雙手合十。
(對不起,三成......!)

............

在拐角處,這次我們發現了四下巡視的家康。
(家康是認真的嗎......!? 還以為他絕對會中途放棄的。)

祁兒:幸村,這邊也走不了......!
幸村:那就走這邊......!

............

祁兒:已經、不行了,跑不動了......

我喘著粗氣,和幸村坐在了茶屋旁邊的小道上。

幸村:稍稍休息一會吧。

幸村牽著我的手,向茶屋走去。
(說起來,我們今天一直牽著手......)
雖然說是為了逃跑,可是堂堂正正地牽著手在城邑裡狂奔,即使難為情,卻也很開心。

在握緊的手加重了力道的瞬間──

幸村:......! 我們藏好。
祁兒:哎!?

我被強硬地牽著手,緊貼在茶屋的牆壁上。

祁兒:怎、怎麼了?
幸村:那些傢伙是......

我追著幸村視線所望之處,發現了坐在茶屋長板凳上正在聊天的信長大人和秀吉。
(信長大人和,秀吉......?)
為了不被他們發現,我屏住呼吸,側耳聆聽。

秀吉:政宗他們好像有見過祁兒,但現在她依然行蹤不明。
信長:在集市擴大搜查範圍。四面圍堵,不要讓她給逃了。

(他們兩個都是為了追蹤我才來到市街的嗎......應該說,信長大人竟然親自指揮!?)
信長大人在長板凳上攤開市街的地圖,一邊清楚地用糰子的籤敲打著地圖,一邊發出指示。

信長:向大本營逐一報告目擊情報。
秀吉:是。

(大本營是指這裡嗎......!?)
看著信長大人和秀吉的幸村也露出吃驚的表情。

幸村:怎麼每個人都這麼在乎妳啊~?
祁兒:是、是嗎......
幸村:總之先走吧。我充分理解遇到麻煩了。
祁兒:嗯、嗯。

............

當我們離開茶屋,回到市街的時候,天已經開始暗了。

幸村:這裡姑且還沒人來。

我抬頭看著一邊警戒周圍一邊走著的幸村,呼出一口氣。
(他都說過普通的生日就好,可變得完全不普通了......)

回想著瞬息萬變的這一日,我非常過意不去。
(我要是能好好隱瞞就好了。)

幸村:祁兒?

他叫著我的名字,我急忙抬頭,發現幸村把臉湊了過來。

幸村:怎麼了? 妳累了嗎?
祁兒:不,沒關係。

(這時還讓他擔心,那可不行。)
(生日還沒結束呢。)

幸村:妳......

(啊......!)
幸村正要開口說什麼的時候,我睜大眼睛看著道路對面走著的人。

祁兒:幸村,快藏起來!
幸村:等、喂,發生什麼了。
祁兒:好了快點!

我急忙把幸村推入附近的綢緞莊。
我背著手把門關上,再用手按住怦怦直跳的心臟。

祁兒:......

(光秀......! 莫非,剛才被他發現了......!?)

光秀:妳逃得還挺順利的嘛,祁兒。

(......好像他沒注意到?)
(沒想到光秀都參加了搜查......)

祁兒:因為大家都在追我......
光秀:那是因為妳在逃跑啊。
祁兒:這......

(可我不能讓大家撞見自己和幸村在一起啊。)
看著時不時瞥向身後綢緞莊的我,光秀加深了笑容。

光秀:妳從之前就好幾次往綢緞莊看......
祁兒:哎。
光秀:難道是有什麼想買的東西嗎?

我抓住想要進入綢緞莊的光秀,用力拉著他。
(不、不行!)

祁兒:沒有! 我什麼都不想買......

我雙腳撐開站著,拼命阻止他,光秀開心地把眼睛瞇成一條縫。

光秀:看見妳的反應,我就更想欺負妳了。
祁兒:我很為難......!

我用力揪緊了光秀的胳膊向他述說。
突然,光秀敲了一下我的頭。

光秀:妳不用這麼拼命。
祁兒:哎......
光秀:這樣下去,妳逃不掉的吧。看在妳焦急的表情是那麼惹人憐愛的份上,我和妳商量吧。

(光秀......)
被溫柔的聲音敦促著,我不由得把所想脫口而出。

祁兒:......行商說想要過普通的生日,可因為我,這一天變得異常慌亂。
祁兒:我本想給他一個更加平穩、更加普通的一天。
祁兒:雖然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普通是什麼意思......

(可被敵方將領追逐的一天,不能說是普通的生日吧。)
我沮喪地垂下肩膀,光秀噗地一下子笑出聲來。

光秀:只有經歷過什麼是普通的人才會懂得什麼是普通。

(哎......)

光秀:因此,我無法回答妳。
光秀:妳應該更能理解「普通」的珍貴吧。
祁兒:這是......
光秀:比起問我,向本人確認更快。

光秀瞥了一眼綢緞莊,轉過身去。

光秀:藏東西的時候要藏好一點。

光秀在離開的時候留下這句話,混入人海之中消失了。
(光秀放過我們了......?)

......

祁兒:我說,幸村。
幸村:嗯?

在光秀離開之後,我和幸村一起走在變得冷清的市街。
(剛剛光秀對我說的話......我還是下定決心問問看吧。)

祁兒:幸村所說的普通是什麼?
幸村:妳怎麼突然問起這個。
祁兒:因為幸村說想要過普通的生日,我就想了想......可還是想不通。

我抬頭看著站在我身旁的幸村,等待他回答。

幸村:......難道不是和妳像這樣散步、說話,和妳待在一起嗎。
祁兒:哎?
幸村:普通不就是這個意思嗎。

(這樣啊,幸村所說的普通是......)

祁兒:和平時一樣?
幸村:哦~也不用偏要在過生日的時候做特別的事情吧。
幸村:因為只要和妳在一起,對我來說就是特別的了。

(幸村......)

祁兒:是啊。

(就算沒有生日蛋糕,就算沒有佳餚......)
(只要兩人一起度過,這一天就是非常寶貴的一日。)

幸村:妳一直在想這些啊?
祁兒:因為,今天完全不普通啊......
幸村:啊──算是吧。我也有同感。

我們相互對視,大笑出聲。

祁兒:不過,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啊。
幸村:不是妳說的嗎?
祁兒:什麼?
幸村:「一直陪著你」。

(這是......)

......
幸村:『在生日那天妳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吧。』
祁兒:『嗯,我會一直陪著你的。』

......

(他還記得那個時候我說的話啊。)
喜悅滿溢於心,我連話都說不出來了。

幸村:今天我不會離開妳的。
祁兒:嗯......

我一邊感受著開心的心情,一邊滿紅耳赤地向道路對面望去,這時──
(哎?)

秀吉:結果還是沒有找到呢。
信長:不過倒是打發了無聊。
政宗:既然這麼興師動眾地尋找,也還是沒有找到,說不定她已經逃遠了。
三成:雖然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,可還是晚了一步。
家康:你只是被姑娘們圍著,什麼都沒做吧。

我看見正面走過來的武將們。

祁兒:幸村......!
幸村:!

(該怎麼辦......!)

 

 

** 豪華結局 **

我看見正面走過來的武將們。

祁兒:幸村......!
幸村:!

(該怎麼辦......!)
好像武將們還沒有察覺到這邊,他們一邊聊天一邊走著。

幸村:祁兒,抓好。

站在我身旁的幸村用力抓住我的手,轉瞬間,他就用健壯的胳膊把我的身體橫抱了起來。

祁兒:幸村!?
幸村:比起拽著妳跑,這樣更快。
幸村:好好抓牢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幸村開始奔跑,我用胳膊環住他的脖子,抱緊了他。
(真不可思議,明明情況那麼糟糕......)
(可和幸村在一起,就會覺得沒問題,這是為什麼呢?)

.........

幸村:甩開他們了......

確認周圍的幸村輕輕把我放在地上。
(終於擺脫他們了......!)

祁兒:謝謝你。
幸村:哦~
祁兒:沒想到竟然被織田軍的所有武將追捕......

(要是被喜歡歷史的佐助知道的話,一定會羨慕我吧。)

幸村:......

(咦......?)
我發現幸村沒有回我,便看向了他,他的表情顯得有些生氣。

幸村:還不是因為妳嗎。
祁兒:哎,什麼......?
幸村:因為和妳有關係,他們所有人才特地來追妳。

(哎哎。)

祁兒:我覺得不是......

(他們只是純粹覺得好玩吧。)

幸村:我雖然不知道那幫傢伙有多麼在意妳。

幸村徑直看著我的臉。

幸村:可最重視妳的人是我。

他表情認真地看著我,我的臉頰一下子就熱了。

祁兒:......嗯。

(他在為我吃醋嗎......)
愛意在心中擴散,我自然露出笑容。

祁兒:幸村......我終於明白我有戀人這件事會暴露的理由了。
幸村:理由?
祁兒:因為我也認為幸村最重要,這種心情溢滿了心,好像傳達給大家了。

(就算想要遮掩,可自己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表現在言行之中,才會被他們察覺吧。)

祁兒:因此,就算我撒謊說「我沒有戀人」,也無法蒙混過關。
祁兒:......因為我十分喜歡幸村啊。
幸村:......笨蛋,別說這麼可愛的話啊。

幸村不好意思地羞紅了臉。
(可愛......)
看著因為害羞而臉紅的我,幸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。

幸村:妳的臉,好紅。
祁兒:......幸村的也很紅啊。
幸村:沒妳那麼紅啦。
祁兒:我臉上表現得很明顯嗎......?
幸村:嗯~相當一目了然。

(都到這個份上了......!?)

祁兒:要是這樣回去的話,又會被大家問東問西的了......

(因為回憶起幸村的話,就會全部表現在臉上......)

幸村:不用擔心,我可沒想過讓妳就這樣回去安土城。

(哇......)
幸村攬過我的腰,用力抱緊了我。
交融的視線夾雜著熾熱,我的心跳加快。

幸村:我要從他們身邊把妳搶走。

幸村莞爾一笑,牽著我的手向前走去。

......

(今天一天轉瞬就過去了......)
我被幸村帶到了旅館的房間,抱著折好並偷偷拿出來的小包袱,坐好。
換好睡衣的幸村坐在我面前。

幸村:這是什麼?
祁兒:這是......因為亂成一團,所以有些晚了。

我把抱著的包袱輕輕遞給幸村。

祁兒:這是生日的、禮物。
幸村:給我的?

看著瞠目結舌的幸村,我露出笑容。
(有些可愛......)

祁兒:除了幸村還能有誰啊?
幸村:......我能看看嗎?
祁兒:當然可以了。

幸村解開包袱,把放在裡面的衣服攤開。
在鋪著木板的地板上,鮮豔的布料被展開。

幸村:這......是妳縫的?
祁兒:嗯。
幸村:妳好厲害啊。顏色也不錯,更重要的是好輕。

(太好了,他好像很中意。)
我看著幸村臉上的笑容,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地。

祁兒:之前,你不是在茶屋那裡覺得熱嗎?因此,我用通風性不錯的薄布料縫製的。
幸村:我的確是覺得熱,虧妳還記得。
祁兒:我不會忘記幸村的事情的。

(無論是多小的瑣事,我都想要珍藏於心。)

祁兒:生日快樂。
幸村:......謝謝。我好開心。

幸村小心地把衣服疊好放回包袱裡。
他珍惜地對待禮物的樣子讓我內心深處湧起一股暖意。

祁兒:你覺得開心,太好了。
幸村:嗚......
祁兒:幸村?

我看著止住話頭的幸村,手一下子被他拉了過去。
(哇。)
身體被他拉近,我的臉被他在近距離注視著。

幸村:和妳在一起,真的是......不行啊。
祁兒:哎?

被溫柔的眼神注視著,我的心跳劇烈地跳動起來。

幸村:我是在說,自己太開心了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祁兒:......我也一樣啊。和幸村在一起,我很開心,很幸福......

(覺得喜歡得不知該如何是好。)

幸村:別模仿我。
祁兒:我沒有。

我們彼此對視,同時露出笑容。

幸村:總感覺,現在平靜得像是能把白天發生的事情都忘光啊。
祁兒:嗯,明明我們四處逃亡得那麼辛苦。

(雖然不是普通的生日,但和幸村在一起是這麼幸福。)

祁兒:真不可思議......
幸村:什麼?
祁兒:雖然今後,會有很多好事情,也有很多不好的事情發生。
祁兒:可只要我們兩個人擁有彼此,就會像這樣笑著走過。
幸村:祁兒......

(啊......)
幸村輕輕抱緊我的身體。

幸村:和妳在一起變得理所當然,要是回歸到普通的日常,無論是什麼樣的日子,我都無所謂。
祁兒:嗯......

被溫暖包圍,我閉上眼睛,覺得非常安心。

祁兒:幸村。
幸村:嗯?

幸村離開了我的身體,歪頭表示疑惑。

祁兒:幸村要是不在我身邊,我就沒有「普通」可言了。
祁兒:也就是說,我們兩個人在一起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事情。

(我們兩個人在一起,能讓我如此安心。)
(只要幸村在我身邊,會讓我覺得,無論發生什麼都沒關係。)

幸村:是啊。沒有妳的明天,我無法想像。
祁兒:嗯。

(啊,不過......)

祁兒:要是像今天這樣的日子變成了普通的日常,倒是有些難辦呢。
祁兒:因為會不能和幸村一起悠哉度過了......

我想起這次追逐大戰,露出了苦笑,幸村也莞爾一笑。

幸村:那麼,我們重新來吧?
祁兒:哎?

(重新來是指......?)
幸村溫柔地把我推倒在被上,在我耳邊低語道。

幸村:我現在會讓妳記住,想要來年也度過同樣的一天。

幸村的嘴唇輕輕與我的交疊,他給了我一個溫柔的吻。

祁兒:嗯......

一邊發出微微的水聲,一邊加深親吻,我的體內慢慢變熱。
(這,不行......)
灼熱的舌頭在我口內肆虐,甘甜的麻痺遍佈全身。
嘴唇離開之後,幸村再次在我耳邊呢喃道。

幸村:這樣的一天也不壞吧?

夾雜著捉弄,幸村注視著我的臉。

祁兒:......

(這樣問我,太狡猾了。)
我淚眼汪汪地徑直抬頭望向幸村。

祁兒:和怎樣的一天沒有關係。只要和幸村一起,我都不會覺得厭煩。
祁兒: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,可今天也留下了兩人珍貴的回憶啊。
幸村:......是啊。

幸村溫柔地把眼睛瞇成一條線。

幸村:總有一天,我們兩人會一起回憶起這幸福的一天。
祁兒:嗯......

我們兩人嘴唇相互靠近,相互觸碰......

祁兒:嗯......

加深了彼此的吻。
(有朝一日,就算兩人在一起變得理所當然,變得不再特別。)
(可喜歡幸村的這份心情,不會變得理所當然。)

我把手環上幸村寬闊的後背,一邊感受著切實的幸福,
一邊描繪著我們彼此談論著兩人不斷疊加的回憶以及溫暖的未來......

 

 

-end

 

 

** 甜蜜結局 **

我看見正面走過來的武將們。

祁兒:幸村......!
幸村:!

(該怎麼辦......!)
好像武將們還沒有察覺到這邊,他們一邊聊天一邊走著。
幸村迅速環視周圍,牽起我的手。

幸村:祁兒,這邊。
祁兒:哇!?

手被他用力拉住,我被拽到了小巷中。
像是要遠離耳目一般,我被囚禁在了房屋的牆壁和幸村的雙臂之間。

祁兒:幸村......
幸村:別說話,會被他們聽見的。

耳邊響起的低沉聲音讓我的身體一下子產生了反應。
(但、但是......)
由於兩人都進入了狹窄的縫隙中,我和幸村的身體緊緊相貼。
我感受著幸村的體溫,臉蛋發熱。

政宗:只能回去之後找祁兒問清楚了。
秀吉:算了吧。再這麼逼問她,她也太可憐了。
家康:完全看不出是昨天那麼逼問她的人所說出來的話啊。

(啊......)
武將們的聲音漸漸靠近,我僵住了身體。
我抬高視線,發現幸村警惕地看向大道那邊。
(不會被、發現吧......)

察覺到了我的視線,幸村看向了我。
然後,他默默地動了動嘴。
(不、用......)
(擔、心......?)
幸村俯視著我,露出柔和的微笑。
只是看見這份笑容,我的不安就漸漸消散。
(謝謝你,幸村......)

三成:說起來,好像沒看見光秀......
信長:別管他。這是常有的事。

武將們路過的氣息近在咫尺,我屏住呼吸。

(啊。)
幸村把身體靠得更近,把我壓在了牆上。
我們緊貼著,能聽到彼此的呼吸聲,這讓我的心臟狂跳起來。
(都快聽到,心臟的聲音了......)

我一邊感受著幸村的呼吸,一邊緊閉雙眼。

......

幸村:......他們走了。
祁兒:嗯......

我們確認聽不見武將們的聲音之後,鬆了一口氣。

祁兒:太緊張了......

(都不知道會變成怎樣。)

幸村:在幹什麼啊。

我們互相對視,笑了出來。
我在近距離看著眼睛瞇成一條缝笑著的幸村,因為緊張而忘卻的難為情復甦。
(對了,我們還緊緊貼在一起呢......)

祁兒:幸村,你可以放開我了。

我感覺自己的臉頰漸漸變熱,慢慢地推著幸村的身體。

幸村:啊......抱歉。

急忙抽身的幸村看著我的臉,眉頭緊鎖。

幸村:......妳之後打算怎麼瞞過那些傢伙啊?

(怎麼做......)

祁兒:我會加油隱瞞的。

(雖然我有些不安,不知道自己能否辦到。)

幸村:明明什麼都表現在臉上?
祁兒:哎?

幸村在極近距離看著我的臉,我無法動彈。

幸村:一下就能看出妳在害羞。
幸村:而且剛剛臉也紅得厲害。
祁兒:你、你說什麼呢......
幸村:只是靠在一起而已,臉就已經紅透了,不是嗎?

(他發現了嗎!?)

祁兒:這,只是因為熱而已......
幸村:哎?

他的手覆上我火熱的臉頰,凝視著我。

幸村:說實話。

幸村嘴角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,把身體湊了過來。

(......)
我害羞地低頭,可幸村用手托住了我的下巴並抬了上去。

祁兒:嗯......

他就這樣蜻蜓點水般地奪走了我的吻。
(在這裡......要是有人來了......)
我正想發出抗議──

幸村:生日禮物,這個就好。

幸村用食指抵住我的唇,露出微笑。
(......真狡猾。)
(他這麼開心,我都不能拒絕他的親吻了。)

祁兒:......剛剛的可不算是禮物。
幸村:哎?
祁兒:我準備了其他的禮物......而且......

我踮起腳,輕吻了一下幸村的嘴唇。

幸村:......
祁兒:因為親吻我也會很高興啊......

我看向別的地方,乾巴巴地組織著語言。

幸村:是嗎~
祁兒:嗯。

我側眼一看,幸村的耳朵染上了紅暈,讓我覺得心裡癢癢的。

幸村:......來。

幸村向我伸出一隻手。
(要幹什麼?)

幸村:牽好手......走吧。
祁兒:! 嗯。

為了不走散,我緊緊握住幸村的手。
我被他牽著手離開了小巷,風溫柔地撫摸著我滾燙的臉頰。

......

祁兒:怎樣?
幸村:我非常中意。我會好好珍惜它的。

我們來到了避人耳目的湖畔,我把禮物送給了幸村。
看著幸村開心地收下我做好的衣服,心中漸漸變暖。
(努力做好它,太好了......)

祁兒:生日快樂,幸村。
幸村:哦~謝謝。
祁兒:雖然變成了一次很不得了的生日......但太好了,我能好好地給你送上祝福。
幸村:......來到安土城之後,我從來沒想過有人會給我慶祝生日。

幸村一邊抬頭仰望星空,一邊喃喃自語道。

祁兒:哎?
幸村:要是沒有祁兒,我說不定連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都忘記了。
幸村:因為有妳在,才讓我想起今天是重要的一天。
祁兒:幸村......
幸村:無論在何方,只要有妳在,我就能保持自我。

(沒想到他是這麼想的......)
幸村的話漸漸溢滿了我的心。

祁兒:我也是,只要有幸村在,無論何時我都能露出笑容。每天都是珍貴的一日。
幸村:嗚......哦~

幸村害羞地笑著,輕輕把手放在腦後。
就這樣,我們的額頭彼此相觸。

幸村:對妳的想法,無論用什麼樣的語言都無法表達,可我只說這一句。
幸村:我喜歡妳,祁兒。

甘甜的聲音讓我連身體內部都漸漸溶化。

祁兒:嗯,我也是,最喜歡幸村了。
幸村:哦~我知道。

近在咫尺的幸村眼睛瞇成一條縫,我知道他露出了笑容。

幸村:畢竟連織田軍的傢伙們都察覺到妳有戀人了啊。
祁兒:真是的,別說這個了......

我移開身體,敲了敲幸村的肩膀。

幸村:是是。
祁兒:明年我會好好隱瞞的,我們下次再一起慶祝吧。
幸村:在那之前,不是有一個重要的日子嗎。

(哎?)

祁兒:重要的日子是?
幸村:妳的生日。

(啊......)

祁兒:是啊。
幸村:下次該輪到我為妳慶祝了。說吧,妳想度過怎樣的一天。
幸村:只要是我能辦到的,我都會做/

(這個問題......)

......
祁兒:『幸村想過什麼樣的生日?』
幸村:『普通一點就好。』

......

(呵呵,他問的問題和我一樣。)

祁兒:普通一點就好。

(我和幸村一樣。普通就好。)

祁兒:和幸村在一起,像這樣說話,彼此露出笑容,這樣就足夠了。
幸村:......我明白了。雖然大概會是一個毫無特別感的慶祝方式。
幸村:我會做得讓妳比任何時候都會珍惜這一時光。

幸村露出幸福的微笑,他用溫柔的聲音宣告。

祁兒:嗯,我會期待的。

(就算沒有特別的事情,只要和幸村在一起,這樣就足夠了。)
(現在這個瞬間也是,只要他在我身邊,我就變得無比幸福。)

我們雙目對視,同時輕輕把臉靠近彼此。
在只有我們兩人的湖畔,把溢出的愛寄託於心扉,我們安靜地互相親吻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> 幸村誕生祭 春日山的追蹤篇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幸村誕生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