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劇情摘要】

春日山的武將們正計劃著偷走幸村最重要的東西!
信玄、謙信、佐助所搜尋的目標將會是...?

 

 

** 第一章 **

某天下午,我應幸村的邀請,來到了花田。

幸村:白天的時間變長了呢。
祁兒:是啊。

太陽在湛藍的天空下閃耀,完全感受不到日落的氣息。
(不久前天還很早就黑了呢......已經是夏天了呀。)
偶爾吹來的風夾雜著清爽的花香。

幸村:我說妳......
祁兒:嗯,怎麼了?

側眼瞄著我的幸村有些沉不住氣地說。

幸村:......七日那天,妳有空嗎?
祁兒:七日......是幸村的生日吧?我當然有空。

(我希望他能優先身為武將的工作,所以曾經猶豫要不要約他......不知道那天能否一起過呢?)
我滿懷期待,興奮地回答。

幸村放鬆下來,鬆了口氣。

幸村:因為信玄大人太煩了,所以我想那天回春日山城......
祁兒:回春日山城?
幸村:是啊。所以,如果妳有空......也願意的話,那個......
幸村:......要一起去春日山城嗎?
祁兒:哎,可以帶上我嗎?
幸村:嗯。
祁兒:我想去......!我絕對會去!
幸村:呃......什麼呀,那氣勢。又不是上戰場。
祁兒:因為我高興啊。
幸村:......看著就讓人害羞的傢伙。
幸村:不過也好。

(呃......)
看著幸村高興的笑容,我的心被揪緊了。

祁兒:謝謝你邀請我......我真的很高興。
幸村:呃......嗯──

幸村目光溫柔地把手抵在我的臉頰上,接著緩緩湊了過來。

祁兒:唔......

他溫柔地在我額頭上落下一吻,我的心怦怦直跳。
(好期待在春日山城給幸村慶祝生日啊......)

......

──那天晚上。

(穿哪件比較好呢......)
回到房間,我選起了幸村生日那天要穿的衣服。

然後天花板內傳出了聲音。
(這聲音,該不會是......!)
天花板被掀開,露臉的果然是他。

佐助:晚上好,祁兒。那麼晚打攪妳了。
祁兒:佐助!

佐助嗖的一下跳了下來,我走到他身邊。

佐助:不知道幸村有沒有好好地邀請妳呢。
祁兒:哎?
佐助:他有沒有邀妳去春日山城?
祁兒:嗯,他有說喔。

(佐助為什麼會知道呢......?)

佐助:那就好。因為決定要回越後之後,幸村就一直想邀請妳。
祁兒:原來是這樣啊......

(早跟我說不就好了,真是一點都不坦率啊......)
(雖然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幸村。)

佐助:我今天來找祁兒,是有話想跟妳說的。現在有空嗎?
祁兒:嗯,有空喔。
佐助:謝謝妳......其實,春日山城的同伴們正瞞著幸村準備慶生宴。

隔著眼鏡,佐助眼睛一亮。

佐助:我覺得先把這件事告訴妳比較好。
祁兒:是驚喜派對嗎?那很期待呢。

(春日山城的人為了幸村現在就開始準備......有沒有什麼我能做的呢?)

祁兒:佐助,有沒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地方?
佐助:幫忙?
祁兒:嗯,因為我想讓幸村高興,所以力所能及的事,我都想去做。
佐助:我覺得有妳在,幸村就很高興了。
祁兒:是、是嗎......

我感覺臉蛋發熱,於是移開了視線。佐助用溫柔的聲音繼續說。

佐助:我理解妳作為戀人想為他做點什麼的心意。
佐助:我希望妳能跟我們一起在慶生宴上替他慶祝。幸村肯定會高興的。
祁兒:我明白了。要好好給他慶祝呢。

(我想給他最多的祝福。)

佐助:慶生宴的事先保密。

佐助用食指抵在唇上,微微地笑了。

祁兒:嗯,我絕對不會說的。

我深深地點了點頭,也把食指抵在了唇上。
(希望幸村會高興......)

......

佐助離開祁兒的房間後,過了數個時辰──
幸村單手拿著裝飾得十分漂亮的小盒子回到了暫住的庵裡。

佐助:歡迎回來,幸村。
幸村:佐助......你來了呀。

幸村把手裡的小盒子藏到背後,接著在佐助面前坐了下來。

佐助:我來是為了轉達信玄大人的口信。
幸村:口信?
佐助:『生日那天一定要回來喔。』

看著模仿聲音以及動作的佐助,幸村苦笑了。

幸村:一點也不像──
佐助:......看來還得修行啊。我想變得跟間諜一樣,能變換各種聲音。
幸村:間諜?
佐助:自言自語而已。
幸村:雖然我不太懂,但你替我告訴信玄大人『我會回去的』。
幸村:還有......祁兒也會一起回去。
佐助:實在是太好了。
幸村:什麼呀,你那比平時還要沒有感情的聲音。
佐助:沒什麼......對了。
佐助:幸村,你手裡拿著什麼?
幸村:哎。
佐助:是一定要隱藏的東西嗎?做了什麼虧心事了?
幸村:怎麼可能......沒有那回事啦。

幸村勉強地把身後的小盒子擺到面前並打開了蓋子。
裡面裝著一把帶漆光並印有七彩花紋的美麗梳子。

佐助:這個......該不會是要送給祁兒的吧?
幸村:是啊,我想在春日山城送給她。
佐助:明明是幸村的生日,為什麼你要送禮物給戀人?

幸村有些難為情地合上蓋子後,嘰嘰咕咕地說。

幸村:我希望她笑。
佐助:哎?
幸村:所以......我想把這個送給她,看她的笑容。
幸村:我想在我生日那天看到比平時笑得更開心的她......
佐助:......
幸村:呃......不要沉默,說話呀。
佐助:喲──
幸村:不要一臉正經地嘲笑人啊!這樣反而讓人更加無地自容!
佐助:抱歉。不禁失言了。
佐助:幸村真的很珍惜她呢。
幸村:煩死了──

漲紅了耳朵的幸村僵硬地回答。

佐助:幸村就沒有希望祁兒為你做什麼嗎?
佐助:那是幸村的生日,想要點什麼也是可以的。
佐助:她一定也希望能為幸村做點什麼。
幸村:我沒什麼想要的。只要她的笑容就足夠。
佐助:......能再說一次嗎? 喲──喲──

佐助好像怪叔叔w

幸村:呃......別鬧了。
佐助:......祁兒和幸村都一樣,盡是想著對方。

佐助的自言自語沒有傳到幸村的耳裡。

幸村:你說什麼?
佐助:不,沒什麼。那麼我先回春日山城了。
幸村:好。

.........

離開庵堂的佐助仰望閃耀的星空,嘆了口氣。

佐助:雖然幸村無欲無求不是一天半天的事......
佐助:這裡......只能我來助他一臂之力了。

......

幸村生日當天──

(天氣真好......)
兩人騎著馬在原野上奔跑,湛藍的天空耀眼得讓人瞇起了眼睛。

幸村:喂,不要發呆。會掉下去的。
祁兒:幸村抱著我,不會有事。
幸村:連我也一起掉下去怎麼辦。

兩人無聊地拌嘴笑著,奔跑在回春日山城的路上。
面相前方,我聞到了一股甜蜜的草木香氣。

(好漂亮......)
透過深綠色的樹木,陽光閃閃發亮。遠處延綿的山也看得十分清楚。
(看什麼都覺得漂亮,肯定是因為跟幸村在一起呢。)

祁兒:謝謝你今天帶上我。

我面向前方,不輸給風聲般大喊。

幸村:喔──

幸村在我耳邊回答的聲音也似乎顯得有些高興。
他更用力地抓緊了韁繩。

幸村:要再加速了喔。晚回去。信玄大人就要囉嗦了。
祁兒:嗯。

馬跑得更快了,周圍的景色一瞬掠過。
為了不被摔下馬,我抓緊了幸村的手臂。這時,他把我抱到身邊,支撐著我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幸村來,這個給你。

騎馬趕了一段時間路之後,我們在河灘上休息。我把事先做好並帶來的飯糰遞給了幸村。

幸村:喔──謝啦。

兩人坐在河邊的石頭上吃飯糰,舒服的風迎面吹來。

祁兒:離春日山城還有多遠?
幸村:已經到附近了。再過不久就會到。

(真期待......)
(在佐助所說的驚喜派對上,能看到幸村高興的笑容呢。)
我不禁笑了。這時,幸村突然湊近了我的臉。

幸村:祁兒,看這邊。
祁兒:?

他霸道地勾起了我的下頷......
(哎......)
我還沒反應過來,幸村就吻上了我的唇。

祁兒:嗯......

溫暖的觸感讓我顫抖,幸村鬆開了我。

祁兒:忽然這是怎麼了......

突如其來的吻讓我心跳加速並臉頰發熱。

幸村:臉頰黏著米粒。
祁兒:哎......不、不是吧。
幸村:妳真像個孩子。

忽然笑起來的幸村溫柔地凝視著我。

幸村:跟妳出遠門也不壞呢。
祁兒:哎?
幸村:因為不會有人來打攪。

(......呃,那算什麼呀。)
幸村側著臉,正準備接吻的時候──

???:很抱歉打攪你們了。
幸村:!?

(這聲音是......)
熟悉的聲音讓兩人頓時閃開了身。

幸村:佐助!?
祁兒:佐助......!你、你看見了!?
佐助:沒有,我沒看見有人用吻吃走米粒......

(哎......)
佐助輕聲地說,我和幸村都漲紅了臉。

幸村:這不是都看見了嗎!
佐助:沒想到幸村那麼大膽。嚇得我差點把這個東西都弄掉了。

佐助舉起了手裡的小盒子。

幸村:為什麼你......

(那是什麼?)
我歪頭看著那裝飾漂亮的小盒子。

佐助:從行李裡拿的。抱歉了,幸村。
幸村:開什麼玩笑......
佐助:忍法,隱身之術。
祁兒:哇。

正當幸村想追過去,佐助不知道用什麼敲了敲地面。
白煙籠罩了佐助的身影。
(煙霧......!?)
煙霧消散後,佐助已經消失了。

幸村:那傢伙......
祁兒:幸村,你看這個!
幸村:嗯?

佐助消失的地方掉下了一張紙。
我們打開一看,上面有三行帶簽名的不同字跡。

『那東西我先替你保管。──by佐助。』
『要是想拿回它。──謙信』
『就來搶吧。──信玄。』

幸村緊緊地握住了那封信。

幸村:都很樂在其中嘛。
祁兒:這......
幸村:他們經常會做這樣的惡作劇。

看來幸村的生活
似乎隨時隨地都在應付這三位幼稚鬼武將們的把戲
真是辛苦你了 
1396107234-4080752582.jpg 

(搞得我也想跟著一起加入他們

(哎哎!?是嗎?)

幸村:雖然我也懶得理他們,但只有「那個東西」我不可以就此交給他們。
祁兒:「那個東西」是什麼?剛那小盒子嗎?
幸村:沒錯。那對我來說很重要。

(原來是那麼重要的東西啊......那這對幸村來說是頭等大事呢。)

祁兒:那得去搶回來才行。
幸村:是啊,當然了。

幸村深深地點了點頭後跨上馬並向我伸出了手。

幸村:抓好了,祁兒。我們要追上去。

 

 

** 第二章 **

幸村深深地點了點頭後跨上馬並向我伸出了手。

幸村:抓好了,祁兒。我們要追上去。

......

祁兒:到處都不見佐助呢。
幸村:真是的......跑那麼快。

我們策馬去追佐助,追著追著來到了開闊的小山丘。

幸村:以防萬一,去草叢確認一下吧。先下馬咯。

幸村先下馬,我捉住他遞給我的手也下了馬。

祁兒:謝謝你。
幸村:喔──
???:到處都是破綻呢,幸村。
幸村:......!

(哎。)
一個熟悉的聲音讓我回過了頭......

(呀。)
在背後迅速保護我的幸村拔刀抵擋住了斬擊。
(他是......!)

背對著太陽露出妖魅笑容的謙信大人快速往後一跳,拉開了距離。

幸村:能不能不要每次一見面就砍過來啊。
謙信:你就當這是我送的生日禮物,高興接受就好了嘛。
幸村:只是謙信大人想找人幹架而已吧。
謙信:想要回那東西就打倒我吧,幸村。
幸村:......

聽了謙信大人的話,幸村瞇起眼睛舒了口氣後舉刀擺好了架勢。

謙信:那就對了。

同樣舉刀擺好架勢的謙信大人一下逼近。
(呃......好快!)
白刃再次碰撞,發出了鋒利的聲音。
幸村不斷接住謙信大人的斬擊。
我勉強看到幸村順著對方攻擊的勢頭反擊。
(好厲害,幸村也毫不退讓......)

謙信:有長進了呢,幸村。

謙信大人嘴角露出笑意,十分快樂地笑了。

幸村:別鬧了,趕緊把那盒子還給我。
謙信:說得也是,跟你玩鬧也太浪費了。

謙信大人的目光變得更加銳利,重重的一擊彈開了幸村的刀。

幸村:呃......

謙信大人逼近失去平衡的幸村。
(危險......!)

我不禁介入他們之間。

(呃......!)
陽光照射刀刃反射出光芒,我閉上了眼睛。

幸村:笨蛋......!

幸村用力拉過我的手,把我抱進懷裡。
(哎......)
沒有感受到做好覺悟將會承受的衝擊,我戰戰兢兢地張開了眼睛。

謙信:佐助,你這是做什麼。
祁兒:哎......
幸村:佐助......?

一臉不快的謙信大人放下了舉起的刀。
謙信大人和我們之間的腳邊散落著黑色的東西......
(這是......撒菱!?)

佐助:我們這是要給幸村慶祝生日,請適可而止。

(佐助......!什麼時候出現的?)

謙信:你不要說這麼無聊的話呀。

在佐助的阻止下,謙信大人勉勉強強地把刀收回了刀鞘。

幸村:祁兒,妳沒事吧!?

幸村摸著我的臉頰,擔心地看著我。我勉強點了點頭。
(嚇、嚇死了......!)

幸村:笨蛋,不要再做這種事了。
祁兒:嗯......
謙信:多管閒事的女人。

聽了謙信大人的話,幸村目光變得銳利。

幸村:我真的會砍過去喔。
謙信:眼神不錯嘛。
幸村:完全沒聽人說話。

看著完全沒有聽人說話的謙信大人,幸村顯得無奈。

佐助:到此為止。我們走吧。

佐助騎上了我和幸村來時騎的馬。
謙信大人慵懶地甩了一下羽織,優雅地在佐助身後騎上了馬。

幸村:呃......等等!

(啊......!)
腳邊的撒菱讓我們無法追過去。

佐助:祁兒,幸村拜託妳了。
祁兒:哎?

(拜託我什麼......?)
佐助拉著韁繩,騎著馬飛奔離開。

謙信:那盒子在信玄那裡。

沒過多久,兩人騎著馬跑走了。
謙信大人走前的那句話讓幸村嘆了口氣。

幸村:東西竟然不在自己手上,還來挑釁我。
幸村:被騙了呀......不管輸贏,他一開始就沒打算還給我。

(謙信大人......真是好戰。)

幸村:這要怎麼辦......
祁兒:呃......

面對腳邊的撒菱,我們面面相覷。

正當祁兒和幸村苦惱地摘除撒菱時──

和同伴僧侶路過的顯如看見幸村和祁兒後,停下了腳步。

僧侶:怎麼了?
顯如:沒什麼......

幸村和祁兒一個一個地撿起腳邊的撒菱。
顯如輕輕甩了甩頭,移開了視線。

顯如:我好像看見認識的女孩正撿著大量的撒菱......應該是看錯了吧。
僧侶:什麼......?
顯如:或許我累了。

用手指摁了摁眼角,顯如舒了口氣。

僧侶:路途遙遠,我們還是在前面的旅店休息下比較好。
顯如:說的也是。

無視看到的光景,顯如離開了......

......

被奪去馬的我們徒步走到城邑時已是黃昏。
染上黃昏色彩的城邑顯得十分美麗。

百姓1:幸村大人!歡迎回來。
百姓2:幸村大人,生日快樂。
幸村:喔,謝謝。

(哇......幸村很出名呢。)
一走進城邑,不管到哪裡都有人溫柔地跟幸村打招呼。
(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有多喜歡幸村了。)

看著旁邊面露笑容的幸村,我莫名地感到很驕傲。

幸村:妳偷笑什麼?

看著微笑的我,幸村露出一臉詫異的表情。

祁兒:知道大家都很重視幸村,所以我很高興。
幸村:說重視,倒不如說偶爾回來的時候他們都是這種感覺。
百姓3:幸村大人──!

途中街上有人喊幸村,於是我們停下了腳步。

幸村:怎麼了?
百姓3:我在茶攤看到信玄大人。你回來不用去跟他打聲招呼嗎?
幸村:! 喔,現在就去。
幸村:謝謝你,幫大忙了。
百姓3:?

那人感到莫名其妙般歪著腦袋。

幸村:祁兒,走了。
祁兒:嗯!

(謙信大人說盒子在信玄大人手上,這樣總算能拿回來了吧......!)

............

我們來到茶攤,只見懶洋洋地吃著糰子的信玄大人看著我們笑了。
(信玄大人在這裡......真是太好了......)

幸村:我回來了。
祁兒:信玄大人,很久不見。
信玄:幸,歡迎回來。也歡迎公主來到春日山城城邑。妳還是那麼可愛呢。
幸村:請不要那麼自然地調戲她好嗎。對了,今天的鬧劇是怎麼回事。
信玄:鬧劇......? 幸,你搞錯了。

信玄大人慢慢地站起來,手握住了腰間的刀柄。
(該不會信玄大人也要拔刀!?)
看著信玄大人銳利的目光,幸村咽了口氣。

幸村:你是認真的嗎?
信玄:沒錯,我很認真。

信玄大人從刀鞘拔出了刀,用閃著刀光的刀尖指著幸村。

幸村:呃......
信玄:幸村,你不拔刀嗎?

面對一動不動地凝視著刀劍的幸村,信玄大人問。

幸村:我怎麼可能劍指主君。
信玄:哎呀,挺忠誠的嘛。

信玄大人的刀刃抵在了幸村的脖子上。

祁兒:等、等下......!

我不禁喊出了聲,信玄大人嘴角露出了笑意。

信玄:要是不想幸被刀砍,那就用妳那可愛的小嘴告訴我妳喜歡他的理由吧。

(哎!?)

幸村:呃......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。

信玄大人用刀制止了想動的幸村。

信玄:祁兒,妳能告訴幸嗎?

(怎麼辦呢,雖然我感覺他不會真的用刀砍下去......但信玄大人向幸村拔刀......)
(這樣的話,只能說了呢......)

祁兒:......幸村一點都不坦率,說話又粗魯,所以我們經常會吵架......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很生氣。
信玄:那樣可不好啊。
幸村:呃......!
祁兒:突然壞心眼、也經常很急躁......
幸村:真是的,安靜地聽妳說,沒想到盡是在說人壞話......
信玄:行了,你閉嘴。
幸村:......
祁兒:但幸村很正直,總是為了別人而活,委屈自己。
祁兒:總是那麼溫柔、誠實、受大家喜愛,幸村的這一切我都很喜歡。

(說、說出口了......)
我紅著臉,說完後看著幸村。

祁兒:幸村才是......

幸村撇開了頭,整張臉都紅了。
(太羞人了......!)
正當我們視線徘徊的時候......

信玄:我也很讚賞那樣的幸村。
祁兒:哎?
信玄大人把刀收回刀鞘後,用手拍了拍我的腦袋。

信玄:但是,正如公主妳所言,幸太不把自己放心上了。
信玄:我覺得,起碼生日這天應該多愛惜自己一下。
祁兒:哎......
幸村......

幸村措手不及地仰望著信玄大人。

信玄:今天一整天,我折騰著幸讓他無法思考別的事,
信玄:然後腦袋空空地來聽公主的心意。
信玄:我希望他能感受到愛的喜悅,以及知道自己也能得到幸福。
幸村:呃......你怎麼不知害臊地說這種話啊。
信玄:哎,有什麼好害臊的?很普通呀。
幸村:你普通的標準就不正常。

(信玄大人真的很重視幸村......)
信玄大人胡亂地揉著幸村的腦袋。

幸村:等等,信玄大人!
信玄:幸村。

幸村慌忙地想抽身,信玄大人摁著他的腦袋,低聲喊他的名字。

信玄:自己的幸福跟所喜歡的人的幸福是聯繫在一起的。這點你不要忘記喔。
幸村:......這種事,我知道。
信玄:那就好。

信玄大人最後拍了拍幸村的腦袋,接著從懷裡拿出了小盒子讓幸村拿好。

祁兒:啊......!
幸村:......為了拿回這個,你要我費多少功夫。
信玄:哎呀,別這麼說嘛。好了,回去了──

信玄大人背向我們越走越遠。

幸村:......
祁兒:......

(剩下我們兩人之後,我想起了剛剛的事......)
我害羞得移開了視線,幸村牽上了我的手,他的手十分溫暖。
(哎......)

幸村:......走吧。
祁兒:......! 嗯。

我回握著幸村的手,跟他一起追上那稍微已經走遠的壯碩背影。

......

來到幸村在春日山城的房間時,我和幸村無言地倒在了榻榻米上。

幸村:真是累死了。
祁兒:體力都用光了呢。

兩人看著對方同時笑了出來。
我們面相對方重新坐好後,幸村拿出了小盒子。

祁兒:這小盒子那麼重要嗎?
幸村:......是啊,很重要。

瞄了我一眼後,幸村打開了小盒子的蓋。
(哇,好漂亮......)
小盒子裡裝著美麗的漆器梳子。

祁兒:這是......
幸村:嗯。

幸村連同小盒子把梳子遞給了我。

祁兒:哎?
幸村:送給妳。
祁兒:給我......?

我接過小盒子後凝視著幸村。

幸村:是啊......這是我為妳準備的。
祁兒:這明明是幸村的生日啊?
幸村:正因為是我的生日。

(哎?)

幸村:因為我希望能在生日看到妳的笑容喔。
祁兒:呃......謝謝你,幸村。我很高興。

(這是幸村為我選的......)
我十分感動,自然地笑了,幸村像看到耀眼的光芒般瞇起了眼睛。

幸村:......信玄大人說得沒錯。
祁兒:哎?
幸村:妳幸福我就感到很高興。
幸村:我現在發現,我覺得幸福的時候妳也一樣。
祁兒:幸村......
幸村:......妳在茶攤對我說的話,我很高興。謝謝妳。

從幸村嘴裡坦率地說出「高興」這詞,我的心都被揪緊了。

我們互相對視,慢慢湊近對方。
閉上眼睛正準備接吻的瞬間──

家臣:幸村大人,信玄大人找你。我帶你和祁兒大人一起去大廳吧。

聲音隔著隔門傳了進來。

幸村:呃......!!

(啊......)
閉著的眼睛頓時睜開,身體也一下拉開了距離。

幸村:......總感覺今天老被打攪啊──

(大廳......驚喜派對的時間到了!)

祁兒:幸村,我們走吧。

我急忙站起來,正往拉門的方向走時──

幸村:祁兒。

(哇......)
幸村把我逼到牆邊,單手撐著牆壁。

幸村:我有事想拜託妳。
祁兒:有事想拜託我......?

幸村的臉一下湊近了我,聲音傳到了我的耳朵。

幸村:結束了信玄大人那邊的事,回到這裡之後......
幸村:直到今天結束為止,妳的時間交給我吧。

 

** 豪華結局 **

幸村:我有事想拜託妳。
祁兒:有事想拜託我......?

幸村的臉一下湊近了我,聲音傳到了我的耳朵。

幸村:結束了信玄大人那邊的事,回到這裡之後......
幸村:直到今天結束為止,妳的時間交給我吧。

混和著呼吸的低語包含了無法掩飾的熱情。

祁兒:......好的,我的時間都給幸村。

(今天不管什麼事,我都想盡量滿足他。)
抽身離開的幸村,嘴角帶著笑意。

幸村:可別忘了剛剛說過的話喔。
祁兒:嗯......

......

(驚喜派對十分盛大愉快......)
春日山城的武將們為慶祝生日舉辦了盛大的宴會。
那之後,我和幸村吹著夜風,走在城裡的走廊上。

祁兒:一天過得真快呢。
幸村:因為被他們耍得團團轉嘛。

為了宴會換上華麗服飾的幸村,不管怎麼看都很有氣質很以人注目。
(跟平時的幸村不一樣,我有點緊張......但他真的好帥。)
(不行,冷靜不下來......)

為了冷靜下來,我抬頭看著幸村說。

祁兒:捉迷藏很有趣呢。
幸村:感覺信玄大人他們比我們玩得高興啊,不過,哎。
幸村:我知道他們關心我,我也很感謝他們。

幸村平靜地說,我能感受到他的喜悅。
(今天看到幸村很多的表情......)
害羞的、焦慮的、高興的。
今天了解到我不知道的幸村,度過了無可替代的一天。

祁兒:......我也很感謝他們。
幸村:妳感謝他們?
祁兒:嗯。因為我希望能為幸村做點什麼......
祁兒: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信玄大人他們給我創造機會,讓我能坦率地把心意傳達給你。
祁兒:要是創造出能讓幸村感到幸福的時光,我真的很高興。

幸村微笑著緩緩地把手伸了過來......
(哇。)
他狠狠地揉了揉我的腦袋。

祁兒:嗯......! 我也是。

(僅僅待在幸村身邊就感覺那麼地喜歡他。)

祁兒:幸村。
幸村:嗯?
祁兒:再次......祝你生日快樂。
幸村:祁兒......
祁兒:有幸村在,能像這樣跟你過生日,簡直就跟做夢一樣幸福喔。

我飽含愛意地說。

幸村:謝謝。
幸村:我現在很幸福,感覺自己就是為了跟妳相遇而出生。

幸村認真的眼神讓我心臟怦怦直跳。
(我無法移開視線......)

幸村:閉上眼睛。
祁兒:嗯......

他單手環過了我的腰,我靜靜地閉上了眼睛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和幸村的距離越來越近,走廊暗處的三個人始終看著他們──

信玄:上啊,幸。機會啊。
謙信:在磨蹭什麼。正常來說這時候當然是要進攻一決勝負啊。

信玄緊握拳頭,像父親一樣守望著。
而謙信則表情冷淡地敘說戰略。
站在最前面的佐助被他們擠得發出了抗議。

佐助:請不要推我,我扛不住你們的重量......啊。

幸村:......!?

走廊的轉角處傳來了東西落地的聲響。
(什麼!?)
我和幸村慌忙拉開了距離並轉向聲音發出的方向。

幸村:什麼......

只見信玄大人、謙信大人還有佐助倒地摞在一起。

幸村:你們在幹什麼......

(竟然被大家看見了......!?)
幸村和我頓時漲紅了臉。

信玄:哎呀,這麼美麗的晚上,我們在散步。

(三個人一起散步!?)

幸村:請不要說傻話,趕緊回房間去。
信玄:哎,好戲才剛開始。
佐助:我期待著吻走飯粒以外的參考。
謙信:佐助,你說什麼。
幸村:哇哇哇,他什麼都沒說!!

背對吵鬧的三人,幸村抓住我的手就跑。

祁兒:幸村!?
幸村:才沒空理他們呢。我們走,祁兒。
信玄:那麼自然地牽手,挺能幹的嘛,幸。
佐助:喲──喲──

聽到背後起鬨的聲音,幸村皺起了眉。

幸村:請不要再跟過來了!

幸村嚴厲地說完,耳朵漲紅了。

.........

回到房間的幸村關上拉門後深深地舒了口氣。

幸村:那些人真是的......
祁兒:信玄大人他們......就像是幸村的親人呢。
幸村:放過我吧。那麼亂來的親人誰受得了。

面對皺著眉頭的幸村,我心裡覺得有些好笑。
(其實幸村心裡很重視他們的吧......)
忽然,視線往上移的幸村用手撫摸我的頭髮。

幸村:頭髮亂了呢。
祁兒:那是剛剛幸村揉的吧?
幸村:啊......

幸村坐在榻榻米上,從小盒子裡拿出了梳子。

幸村:祁兒。

幸村喊了我一聲後,拍了拍他腳邊的榻榻米。
(哎?)

幸村:來,坐這裡。

在他的催促下,我坐了下來。接著,幸村便溫柔地給我梳起了頭髮。
(真不可思議......)
平時總是那麼笨拙霸道的幸村,觸摸我頭髮時竟然那麼溫柔。
我感受到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,為了掩飾害羞我開口說道。

祁兒:明明是幸村的生日,而你卻一直這樣嬌慣著我沒關係嗎?
幸村:妳不用在意,因為我就想這樣。

(他那樣說......讓人感覺依著他就好呢了。)

幸村:今天大家一直給我慶祝,最後我想嬌慣妳喔。
幸村:盡是收到祝福,感覺心裡不踏實呢。
祁兒:呵呵,很有幸村的風格呢。

(我很高興幸村聽了信玄大人的話後,覺得自己也要幸福。)
(但為他人付出的幸村很有他的風格,我也很喜歡。)

祁兒:對幸村來說,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呢。
幸村:是啊。可以說今天我比這世上所有人都要幸福。

幸村輕輕地在我頭髮上落下一吻。

幸村:而且,那麼幸福的一天,在即將結束的時候能和喜歡的女人在一起,也太奢侈了吧?

幸村平靜的目光裡充滿了熱情。

祁兒:哎......

幸村把梳子放在一邊,把我壓倒後湊過來看著我。

幸村:剛剛我也說過了吧?
幸村:妳今天剩下的時間我要走了喔。

我被熱情的視線貫穿,就這樣被奪去了嘴唇。

祁兒:......嗯。啊。

互相觸碰的地方傳來了熱度,直侵身體的深處,我呼出灼熱的吐息。

祁兒:嗯,等、等等,幸村。
幸村:今天被打擾了那麼多次,妳就安靜地接受我的掠奪吧。

幸村嘴角露出淺笑,他再次堵住了我的唇。

祁兒:......唔、嗯......

嘴唇被輕咬之後,緊接著舌尖又被玩弄,我的視野模糊起來。
(只是親吻,就這麼......)

幸村:祁兒。

親吻突然停下,我和抬起臉的幸村雙目對視。

幸村:......沒事吧?

幸村用舌尖舔舐著噙在我眼角的眼淚,然後落下了溫柔的親吻。
明明是個掠奪般的親吻,可突然間向我展露出溫柔一面的幸村,深深擾亂了我的心。
(幸村真狡猾......)

明明被戲弄,覺得不甘心,可幸村給予我的溫柔,卻讓我覺得開心得不得了。

祁兒:......長了一歲的幸村也依然如故地珍惜我呢。
幸村:妳說什麼呢?這是當然的吧。

幸村微微一笑,輕輕撫摸我的頭髮。

幸村:我喜歡妳的心情可是日復一日地在增長喲。
幸村:每當和祁兒相見,這份心情就會愈演愈烈,無計可施。
祁兒:我也是一樣啊......

每次被幸村觸碰,我都無法應對這份彷彿要溢出的思念。
(我喜歡幸村。喜歡得有時候會覺得痛苦,甚至無法自拔。)

幸村:無論多少歲,我都會珍惜妳的,妳就待在我身邊吧。
祁兒:嗯......

幸村滿足地笑了,輕輕把我壓在了褥墊上。

幸村:梳頭髮也沒有意義了呢。

幸村把手指插入又變亂的頭髮之中,露出苦笑。

幸村:之後我會再給妳梳的。
祁兒:唔......嗯。

幸村的眼神十分溫柔,被他愛著的這份實感讓我潸然欲泣,我緊緊咬住嘴唇。
(原來不光是在痛苦的時候,就連開心的時候也會流淚呢......)
然後,代替眼淚,我脫口而出了永恆不變的心意。

祁兒:我最喜歡幸村了。

我竭盡全力露出笑容,幸村的表情看起來很幸福,他露出了溫柔的微笑。

 

 

-end

 

 

** 甜蜜結局 **

幸村:我有事想拜託妳。
祁兒:有事想拜託我......?

幸村的臉一下湊近了我,聲音傳到了我的耳朵。

幸村:結束了信玄大人那邊的事,回到這裡之後......
幸村:直到今天結束為止,妳的時間交給我吧。
祁兒:哎......

看著幸村挑釁般的眼神,我身體頓時發熱。
(也就是說,宴會結束後也能跟幸村在一起呢......)
高興的同時也感到害羞,我顯得扭捏。

幸村:妳在想像什麼?

幸村用食指彈了下我的額頭。

祁兒:呃......沒想像什麼呀。
幸村:說沒有卻臉紅了呢。

幸村抿嘴笑著走向拉門。
(壞心眼......)

幸村:走吧。

幸村話音剛落,我就牽上他伸出的手,一起往宴會的方向走去......

.........

(為幸村準備的宴會,會是怎樣的呢?)
在家臣的帶領下,我滿心期待地和幸村走在前往大廳的路上。

家臣:信玄大人在裡面等著。請進。
幸村:感覺很安靜呢。

面對安靜的大廳,幸村疑惑地打開了拉門。

幸村:呃......

伴隨著砰地一聲聲響,色彩斑斕的彩紙瞬間漫天飛舞。
(這是什麼!?)

信玄:生日快樂,幸村。挺有趣的,對吧?

認真一看,信玄大人手裡拿著有線連著的圓錐形紙筒。
(這該不會是......彩炮吧!?)

佐助:真好,看來嚇到你了。沒白費我幾天前就開始埋頭苦做的功夫。

(原來是佐助親手做的呀......)

謙信:這個感覺能當武器呢。有改良的餘地。

凝視著彩炮的謙信大人表情十分認真。

幸村:你們三個人到底搞什麼。

被弄得滿頭碎紙的幸村凝視著三人。

信玄:當然不只這些咯?

信玄大人移開了幾步,只見裝飾得十分漂亮的大廳裡放滿了豪華料理。
(哇,好厲害......)

幸村:呃......這......
信玄:這慶生宴是大家為幸準備的。
家臣1:生日快樂!
家臣2:幸村大人,歡迎回來。

家臣們紛紛祝賀,幸村僵硬的表情有所緩和。

幸村:......總感覺今天真是驚訝不斷啊。
祁兒:呵呵,是呢。
信玄:幸村,機會難得,你去換件衣服吧。因為今天你是主角嘛。
幸村:好,我知道了。

幸村一邊拍走腦袋和衣服上的紙屑,一邊離開大廳。
信玄大人微笑著優雅地向我伸出了手。

信玄:好了,公主到這邊來。我再次......歡迎妳來到春日山城。
祁兒:啊,謝謝你。

信玄大人牽著我的手,帶我坐到席位上。接著一道道豪華料理被搬上了桌。

祁兒:好厲害......
信玄:有喜歡的就儘管吃。對了,我來餵妳吧。

(哎哎。)

佐助:信玄大人,你那樣會惹幸村生氣喔。
謙信:沒用的佐助,那傢伙只要活著就會不斷去調戲女人。
信玄:你挺了解我的嘛,謙信。

吵鬧歡樂的氣氛中,宴會越來越熱鬧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

(呃......哇啊......)
過沒多久,幸村換好衣服回到宴會上。

幸村:我坐這裡了。
祁兒:呃,嗯。

(怎麼辦,跟平時的幸村完全不一樣,我好緊張......)

幸村:什麼呀?一臉奇怪的表情。
祁兒:才沒有什麼奇怪的表情......

我視線游移無法直視幸村,而他則笑著窺視我的表情。

幸村:妳害羞什麼。
祁兒:我沒害羞......
幸村:那為什麼移開視線。

幸村用雙手夾住我兩邊臉頰不讓我動,接著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。
(壞心眼......)
我和幸村展開了無言的攻防,信玄大人看著高興地說。

信玄:幸和祁兒關係真好。
幸村:呃......
祁兒:哎。

看著頓時拉開距離的我和幸村,信玄大人笑得更深了。

幸村:沒有啊,一般啦。
信玄:一般呀。聽佐助說你要送禮物,我就策劃了這次的捉迷藏。

(禮物......應該是指我收到的那把梳子吧。)

信玄:要是你們都那麼喜歡對方。看來這是多餘的呢?

聽了信玄大人的話,我感覺臉頰發熱。

幸村:佐助,我有話要跟你說。過來一下。

幸村笑容滿臉,眼睛卻沒有笑意。佐助看著那樣的幸村,於是跟他拉開了距離。

佐助:感覺這氣氛不太友好,我表示拒絕。
幸村:我說你......為什麼要把我送禮物的事告訴信玄大人。
佐助:那......

佐助瞄了我一眼後說。

佐助:那是因為祁兒說想為幸村做點什麼。

(哎,我......!?)
突然被牽扯上的我,驚訝得瞪大了眼睛。

幸村:為什麼要提到祁兒。
佐助:因為我覺得幸村為祁兒做的事或許會讓她感到煩惱。
祁兒:哎......?
信玄:就算幸村送妳東西,妳所希望為他「做點什麼」的心意也無法實現,對吧?

(啊......)

佐助:我希望尊重兩人的心意,你們都能幸福。
佐助:所以我才跟信玄大人說。
祁兒:佐助......

(他竟然那麼為我們著想......)

幸村:真是的,盡做些多餘的事。
佐助:你不用害羞。
幸村:我沒害羞──!
幸村:不過......還是謝謝你。

看著幸村有些害羞地移開視線道謝,佐助嘴角露出了笑意。

佐助:我們是朋友嘛,這點事是理所當然的。

(他們......關係真好啊。)

謙信:無聊。
信玄:這樣挺好的嘛,謙信。不要鬧彆扭說那樣的話啦。
謙信:僅僅是喜歡一個女人的這份心意毫無益處。

謙信大人喝著酒,目光銳利地盯著幸村。

謙信:而且......只擺在心裡的話,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吧。
謙信:要盡量化作語言。就算在戰場上丟了性命也不會感到後悔。

(雖然話說得很冷淡......但謙信大人也是很為幸村著想的。)
我看著靜靜聽謙信大人說話的幸村。

幸村:......我們的想法都一樣呢。

(幸村為了我準備禮物。)
(那份心意跟我想為他做點什麼的心意是一樣的。)

祁兒:......嗯,是啊。

(我們都很重視對方,或許只是愛的方法不一樣罷了......)
幸村思考了一陣,表情認真地對我說。

幸村:從今天開始,我要笑著活下去。
幸村:妳要是因此覺得幸福的話......今後,我也希望能在妳身邊一直笑著。

幸村的每一句話都衝擊著我,愛慕的感情溢滿了心。

祁兒:嗯......我也想一直在幸村身邊看著你的笑容。

聽了我明確的回答,幸村溫柔地笑了。

信玄:哎呀,兩人都在秀恩愛。
信玄:本來公主在茶攤的告白已經秀過一次了。
幸村:呃......信玄大人!

(哎......)
信玄大人的話讓我回想起茶攤發生的事,臉頰瞬間熱了。
(那時候不顧一切,什麼都沒有想......我說什麼來著。)

幸村:那是信玄大人逼她說的吧。

眼角有些泛紅的幸村向信玄大人抗議地說。

佐助:說什麼了?
信玄:不管是幸的優點還是缺點,全部都喜歡。真是可愛的告白啊。

(呃......我那樣說了嗎?)

佐助:我也好想聽啊。真是羨慕。
信玄:乾脆幸現在就回應她的告白吧?

信玄大人拍了拍幸村的肩膀,笑著跟他說。

幸村:呃......哈啊!? 你到底在說什麼!
佐助:務必讓我今後有個參考。
祁兒:佐、佐助......!
謙信:越來越無聊了。不過,作為宴會餘興還是不錯的。
幸村:呃......那麼多人面前,怎麼可能說出口。
信玄:是嗎? 那換我來向妳求愛吧。祁兒,妳說好不。

(哎哎!?)
信玄大人靠向我,露出成熟色氣的從容笑容。

信玄:能向妳那麼美麗的女性求愛的機會可不多呀。

(靠、靠太近了......)
我不禁想向後挪的時候,
幸村拉過了我的手──

祁兒:哇......!?
幸村:不要調戲別人的女人。

幸村緊緊地抱著我,我能感受到他的體溫。

幸村:這傢伙是我的。沒有她我可會很困擾。

(幸村......?)
我仰望幸村,只見他好像被逼得有些走投無路。

信玄:為什麼會困擾呢?
幸村:因為有這傢伙在,我才能認識並感受到幸福。所以,我不會把她讓給任何人──
祁兒:幸村......

幸村的話擊中了我的心。
靜靜地聽著他說的信玄大人鼓起了掌。

信玄:很不錯的告白。
幸村:什......
祁兒:哎。

回過神來看向周圍,只見謙信大人和佐助露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。

謙信:真是無聊的餘興。
佐助:真想一醉方休啊。

感到滿足的信玄大人、一臉慵懶表情的謙信大人以及感覺失去生機的佐助,
各自離開了座位去取酒菜。

幸村:......
祁兒:......

(怎麼辦......)
我坐如針氈於是看向幸村,只見他臉紅到耳根。

祁兒:......呵呵。
幸村:笑什麼呀。
祁兒:沒什麼。

(聽到害羞鬼幸村的告白,我很高興。)
幸福的感覺勝於羞澀,這一瞬間實在寶貴。

祁兒:幸村,生日快樂。

我笑著說出了心底的祝福。
看著我的幸村一下子溫柔地笑了。

幸村:果然,妳的笑容是最棒的。

幸村伸手環過我的腦袋。

祁兒:嗯......!

他把我拉到身邊,輕輕地吻了我。
結束一吻後,幸村笑著用手指劃過我濕潤的嘴唇。

祁兒:呃......
幸村:謝謝妳,祁兒。有妳在真好。

看著幸村高興的笑容,我心裡暖暖的,嘴上說不出話來。
(如果我的笑容能讓幸村感到幸福,那果然我也......)
(希望能在幸村身邊快活地笑著。)

我拉過幸村的手腕。這次換我輕輕地湊近了他的臉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> 幸村誕生祭 安土城下的逃亡篇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幸村誕生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