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4324

IMG_4328

(睡不著......)
我在被褥上翻來覆去了一陣子,最後索性坐起身來,無奈地嘆了口氣。

前些日子為了趕製一批和服訂單的緣故,日常作息變得有些不正常。
才想著結束工作之後,終於可以好好睡上一覺,沒想到卻失眠了。

祁兒:起來走走好了......

披上了外褂後,我便離開了房間,在走廊上漫無目的地走著。
來到書庫前面時,裡頭突然傳來了聲響。
(這麼晚了......會是誰在裡頭?)

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我,悄悄地走上前,探頭望去──

三成:祁兒大人?
祁兒:哎!三成,你還好嗎?!

我一拉開半掩的隔門,便看見三成跌坐在滿地的書堆之中。
他用手捂著自己的額頭,似乎還有紅色的液體正從指縫中流出。

三成:我不要緊......的......咦?

看見自己手上的血跡,三成愣了一下。

祁兒:你明明都受傷了......!

我有些焦急地跨過滿地凌亂的書籍,來到三成身邊蹲了下來,仔細檢視他額頭上的傷口。

三成:沒事的祁兒大人,只是點小傷。

三成說完,舉起手似乎就要用袖口直接擦拭。

祁兒:等等!不可以!

我慌忙地按住三成的手。

祁兒:先用我的手帕按著傷口,我去取藥箱過來,你坐在這裡等我一下。
三成:可是這樣太麻煩祁兒大人了。
祁兒:不麻煩,我很快就回來,千萬不要用袖子去擦傷口喔!

我交代完畢之後,再三確認三成老實地坐在原地,隨後快速前去取回藥箱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祁兒:──還好只是擦傷而已,傷口沒有很深。

我拿起髮夾,將三成前額的瀏海夾起,
隨後一邊替三成清理額頭上的傷口,一邊確認受傷的程度。
(幸好不是嚴重的傷......)

三成:讓祁兒大人操心,真是非常不好意思。
祁兒:不用介意......只是,剛才我看見你要用衣服去擦傷口時,嚇了一跳呢。
祁兒:以後千萬、千萬別再這麼做了。

想起剛才三成一氣呵成、完全沒有猶豫的舉動,他想必已經是慣犯了。

三成:唔?不能這麼做嗎?

(果然......)

祁兒:不能,這樣傷口很容易被感染的。

我嚴肅地搖搖頭。

三成:好吧,我知道了......

(嗯......看來至少聽進去了。)
見三成似乎有些掙扎又懵懂地點點頭,我鬆了口氣。

祁兒:我現在要替你上藥,可能會有些刺痛,請稍微忍耐一下。
三成:好的。

我小心翼翼地替傷口上藥,直到包紮好後,才發現三成一直盯著自己瞧。

祁兒:怎麼了嗎?
三成:只是覺得祁兒大人真的非常溫柔呢,一點也沒有刺痛的感覺。

(哇......)
近距離看見三成燦爛的笑容,心跳頓時不受控地加快了起來。
(這種笑容實在太犯規了......)

為了掩飾害羞的心情,趁著他取下髮夾整理瀏海的同時......
我連忙低下頭收拾藥箱,一邊尋找其他話題。

祁兒:說、說起來,三成為什麼那麼晚了還待在這裡呢?
三成:嗯......我早上過來還書的時候,發現書庫多了好幾本新書。
三成:其中有幾本的內容非常有趣,我忍不住就看了起來。
三成:直到剛才看完後想離開時,祁兒大人就進來了呢!

原來剛才經過走廊聽到的聲響,是三成要離開時產生的動靜嗎?
而且這些數量,已經不是單純只有「幾本」的量了吧......

祁兒:......三成,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嗎?
三成:嗯?到了要吃晚飯的時候了嗎?
祁兒:已經是半夜了......
三成:居然已經這麼晚了嗎?時間過得真快啊。

(不,這完全不是重點......)
對於三成的這一點,在安土城住了一段時間後,我似乎也開始漸漸習慣了。
雖然家康與秀吉對此十分困擾,但有時卻也意外的可愛呢......
想著想著,再看看滿地的書籍,我不禁笑了起來。

祁兒:時間已經很晚了,我來幫忙收拾吧?
三成:這怎麼好意思勞煩祁兒大人呢?我可以收拾好的。
祁兒:兩個人收拾總比一個人收拾效率來得高,這樣也能早點整理好,不是很好嗎?
三成:原來如此......我知道了,那就麻煩祁兒大人了。
祁兒:那麼先從分類開始吧!將同一類書先整理在一起,過一會兒我們再一起搬回書架放。
三成:好的。

很快的,滿地雜亂的書堆便整齊地分堆擺放好。

祁兒:首先是經濟類的書籍,原先是放在哪個書架上的?
三成:是左邊第二個書架,讓我來搬吧!

就在我想將書搬起來同時,三成靠過來輕鬆地接過我手上所有的書。
(雖然看起來很斯文,但力氣好大啊。)

三成:怎麼了嗎?祁兒大人?
祁兒:啊、不,沒什麼......只是剛才恍神了一下。
三成:說起來,為什麼到了這個時間點,祁兒大人還會出現在這裡呢?

三成帶著好奇與疑惑的目光看著我。

祁兒:其實......是我失眠了。
三成:失眠?
祁兒:前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按時作息,結果現在有些調整不回來。

我無奈地笑了一下,三成卻湊過來不發一語地盯著我瞧,
突然在眼前放大的臉,讓我一瞬間屏住了呼吸,
兩人間的距離,近到我能清楚感受三成的呼吸拂過我的臉。

祁兒:怎麼了?

如此近距離的對視,先前好不容易平息下來的心跳,似乎又開始不受控制了。

三成:看起來的確是失眠呢,祁兒大人的眼睛下方有些暗沉,眼裡也有些血絲。
祁兒:這麼明顯嗎?

我不禁摸了摸自己的眼睛下方。

三成:我記得好像在哪看過......解決失眠的書......

三成一邊放下手中的書,一邊往更裡頭的書架走去。
在好奇心使然之下,我也跟在了三成後頭。

三成:找到了,就是這本。

三成開心地將書本遞到我眼前。
──『失眠調養』。

(想不到在戰國時代,居然也能看見專門解決失眠問題的書。)
(總覺得有種微妙的心情......)

三成:我看看,裡頭寫到的幾種方法似乎都是跟飲食有關......
祁兒:看來都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調理的解決方法呢。
三成:......這樣不行。

沉默一會兒,三成皺起了眉低語道。

祁兒:誒?

(什麼不行?)

三成:祁兒大人這麼晚了還幫忙我整理書籍,我也希望可以幫忙解決祁兒大人的失眠問題。
三成:我想讓祁兒大人能夠好好地睡上一覺。
祁兒:......

看著三成認真翻閱書本的側臉,一股莫名的悸動湧上心頭。

祁兒:謝謝你三成,不過沒有關係,我的問題並不急。
祁兒:況且我們書還沒收好呢......
三成:不可以,必須先解決祁兒大人失眠的問題才行。

打斷我的話語,三成放下書本,伸出手碰觸我的臉,指腹輕輕地撫過我的眼睛四周。

三成:我不希望這樣的東西出現在祁兒大人的臉上。

(咦......?)

三成:我......在看見祁兒大人疲憊的雙眼時,總覺得很煩躁。
三成:尤其是看見您沒有精神的神情,覺得心口像是被堵住了一樣......

(等、等等......這是什麼意思?)
撫摸著我的臉頰的手,像是碰觸易碎品般無比的輕柔又小心翼翼。
曖昧的氛圍頓時籠罩著周圍,
三成眼鏡後那雙如寶石般閃亮的紫色雙眼,此刻既認真又無比溫柔地望著我。

三成:光是看著,我都感覺很難受,無法想像承受失眠之苦的祁兒大人有多難熬。
三成:所以我想快點替祁兒大人消除這種痛苦。

說完,三成收回手,繼續埋頭在書本之中。
(居然說出這樣容易讓人誤會的話......)
(三成到底是有意、還是無心的呢?)

我伸出雙手摸著自己滾燙的臉頰,
即使看不見,我都能夠想像此刻我的臉有多紅,
過於喧囂的心跳聲,大到幾乎讓我懷疑連三成都能聽見。

三成:......看來這本書真的沒有能夠馬上解決失眠問題的方法呢。

三成失望地闔上書,在抬起頭看向我的同時,他也愣住了。
(唔!)
我立刻背過身,用雙手遮住自己泛紅的臉。

突然,我被一股力道向後拉,一陣天旋地轉,接著落入了溫暖的懷抱之中。

三成:早在最一開始,我就應該這麼做的......

三成小聲地說,抱著我躺倒在地,取下了他的眼鏡放到一邊。

祁兒:咦?等等、三成......

就在我試著掙扎爬起身時,三成在我耳邊緩緩開口。

三成:我想到了一個最古老有效的方法。
祁兒:什、什麼方法?
三成:請讓我為您唱搖籃曲吧。

(誒?)

祁兒:搖籃曲?
三成:這個方法一直從古流傳到今日,想必有它厲害的地方。
三成:雖然我從來沒有試過唱給別人聽,但我很願意為了祁兒大人一試。
祁兒:唔......原來是要唱搖籃曲啊!

(只是,唱搖籃曲為什麼要這樣抱著我呢?)

不知道是鬆口氣還是失落......
總覺得在三成身邊,心情就像是洗三溫暖一樣,
一下子從低溫升到最高溫後,又突然地降了下來。

只是,我為什麼會因為三成的一舉一動而被影響呢?
難道我......其實對三成不僅僅只是朋友之間的友誼嗎?

三成:那是......
三成:因為我想碰觸您。

什麼?我剛剛把內心話說出來了嗎(☉д⊙)

祁兒:......!
三成:從看見祁兒大人憔悴的面容那時起,我就想這麼做了。
祁兒:三成......說這樣的話還有做這種事情很容易讓人誤會的......
三成:誤會?

見三成一臉疑惑,為了避免自己內心再度被攻陷,我還是決定說出心底的話。

祁兒:如果對方不是自己喜歡的對象......做這種事情會讓人誤會你喜歡對方的。
三成:這樣的話,並沒有誤會啊。
祁兒:誒?你說什麼?

就在我發愣的同時,三成的手掌扶著我的頭,將我攬進他懷裡。

三成:現在最重要的是讓祁兒大人好好地睡上一覺,其他的事情,可以等醒來後再處理。
祁兒:不、不對吧!這樣的情況怎麼可能睡得著呢!

我掙扎著試圖抬起頭來,然而三成看似隨意的動作卻將我牢牢地固定在他的懷裡。

耳邊傳來了三成的歌聲,
獨特清亮的聲音與溫暖的懷抱在此時此刻讓人感到無比的安心。
不知不覺間,我便放棄了掙扎,睡意也在同一時間如潮水般一波波襲來。

(不對......我還沒弄清楚三成最後說的話是什麼意思,)
(我還不能睡......)
(但是好睏啊......)

臨睡之際,隱約感覺到有個柔軟的東西觸碰著我的額頭。
似乎伴隨著一聲極溫柔的──

三成:我喜歡您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安眠子守歌 特典介紹

>>> 安眠子守歌 織田信長

>>> 安眠子守歌  伊達政宗

>>> 安眠子守歌 [粉絲團活動] 明智光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姬轉蛋 三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