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 

IMG_4324

IMG_4326

冬日夜晚的入睡時分,位於青葉城的寢室裡。
整理好床鋪之後,躺臥在被褥之中的政宗笑著朝我伸出手。

政宗:好了,時間也不早了,趕緊過來睡覺吧!
政宗:外面已經開始飄雪,今夜會特別冷呢。
祁兒:嗯,我知道了,一會兒就過去。

我笑著應道,在每天都會送給政宗的裝飾畫上,增添了最後修飾的幾筆。
隨後將和紙攤在桌案上晾乾後,我便慢慢踱向床鋪的方向......
(雖然不是第一次和政宗一同入睡,但感覺還是好害羞啊......)

我不由得害羞地想著,感受著胸腔裡悸動的心跳,略微放緩了腳步。

政宗:妳再磨磨蹭蹭的,我可要過去抓妳了。
祁兒:那、那是因為......啊!

我的話音還未落下,就在靠近政宗時被他一把抱入懷中、壓倒在床上。

政宗:太慢了。
政宗:妳不在的被窩太冷,根本無法入睡。
祁兒:真、真是的,那也不用那麼突然抓住我,嚇了我一跳。

(簡直就像突然掉進陷阱一樣呢。)

政宗:我不是已經預告要抓住妳了嗎?
政宗:何況在青葉城的這些日子以來,妳還沒習慣?
祁兒:都是政宗太壞心眼了......每次都喜歡做些出其不意的事情,讓人永遠無法習慣啊。

(不過也是因為這樣,和政宗在一起總是時時刻刻充滿新鮮感。)
(有著這樣的戀人,估計我這一生都不會有陷入『倦怠期』的機會呢!)

我忍不住微笑起來,心甘情願地掉入政宗甜蜜的陷阱裡,並伸出手攬住他的脖頸。

政宗:還不習慣的話,我就更加深刻地讓妳記住,這種時候該怎麼反應吧?
祁兒:政宗要做什麼......唔。

政宗冷不防地舔吻著我裸露在空氣中的脖頸。
曖昧的聲響,讓我的臉頰迅速染上一抹紅暈。

祁兒:嗯......好、好癢啊。
祁兒:不是說要睡覺了嗎?政宗又在捉弄我了。
政宗:呵,妳的這種反應還真是惹人憐愛呢。
政宗:就是因為這樣,才更加讓人想捉弄妳,根本停不下來。
祁兒:政宗你都不會害羞呢......每次害羞的都只有我,真不甘心啊。
政宗:我就是喜歡看妳這種害羞的反應,這樣的表情不管怎麼看都不會膩。

語畢,政宗溫柔地在我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。
(好狡猾啊......總是在捉弄完後,又用這麼溫柔的方式安撫人......)
(真沒辦法,我又再次對他認輸了。)

我笑著嘆息一聲,抱緊了躺在身側的政宗,埋入他溫暖的懷中。
聽著平穩規律的心跳聲,莫名讓我感到安心與放鬆。

政宗:......好了,妳今天一天也累了吧?安心地睡吧!
政宗:我就在妳的身邊抱著妳入睡。

政宗語帶寵溺地在耳邊低語道,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拍著我的背,
這不禁讓我想起孩提時的回憶,忍不住揚起嘴角。

政宗:怎麼了?
祁兒:沒有......只是這麼被哄著睡覺,突然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的事情。
政宗:哦?小時候的事情?說來聽聽。

像是被勾起了興致,政宗好奇地盯著我。

祁兒:嗯,以前我睡不著的時候,我的母親總會像政宗這樣輕輕地拍著我的背來哄我睡覺。
祁兒:如果還是無法安眠,母親就會為我唱搖籃曲。
政宗:搖籃曲啊......
祁兒:嗯!說來也很神奇,不管再怎麼無法入睡。
祁兒:只要我聽見母親唱的搖籃曲,很快便能夠安心地進入夢鄉。
政宗:那一定是非常溫柔的歌聲吧!
祁兒:是呀。

想起小時候的回憶,那份記憶中的溫暖,讓我笑瞇了眼。

政宗:真不錯的表情......能讓妳那麼懷念的搖籃曲,我也有點想聽聽看。
祁兒:呵呵,我母親唱的搖籃曲,應該和這裡的搖籃曲不太一樣。
祁兒:對了!政宗呢?在政宗的小時候......

因為順口而問了出聲的同時,我才意識到政宗與母親──義姬之間的關係並不和睦,連忙止住話語。

祁兒:對不起。

我帶著自責與不安看向政宗。

政宗:沒事,妳不需要露出這樣的表情,這並不是值得妳為此在意的事。

政宗露出了溫柔的笑容,手輕輕摸著我的頭髮。

政宗:其實就算沒發生以前那些事......
政宗:我們母子間的關係,也不太可能像妳與妳母親那樣融洽。

(政宗......)
我靜靜地看著政宗不發一語,胸口因為心疼而緊揪著。

政宗:以前也說過,畢竟我是出生在統領一國的家族之中,淡薄親情再尋常不過了。
政宗:身為少主,從小就必須獨立自主,學習繼承一國重擔。
政宗:比起母親,我和家臣們相處的時間反而還要更長些。
政宗:所以基本上,我並沒有太多與母親相處的兒時回憶,更遑論親近了。
祁兒:......

雖然政宗說得雲淡風輕,就好像在講述他人發生的事件一樣平淡。
但這樣寂寞的童年,不可真的對政宗的內心毫無影響的。

我難以想像那麼小的孩子,若是在孤單的黑夜裡沒有母親陪伴在側,該有多麼不安?
只是想像一下,我的心就痛到難以自抑,幾乎無法呼吸。

政宗:不要露出這麼難過的表情啊!我並不是為了讓妳露出這種擔心的表情才說的喔?
政宗:對我來說,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而且人也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。
政宗: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政宗:而且啊,那時候光要應付虎哉師傅的指導和平日的學習就已經忙得應接不暇,根本沒時間想其他的事呢。

像是要轉換氣氛一樣,政宗輕快地開口。
但我仍然感到很在意,於是我更加用力地抱緊了政宗,感受著緊貼著的溫度和心跳聲。

祁兒:我真的太粗心了......對不起。
政宗:我說了妳不需要在意,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。
政宗:更何況如今,有妳陪伴在我身邊。
政宗:對我來說,這就是最大的幸福......既然已經將幸福緊抱在懷裡,我就沒有任何遺憾和傷心的事情了。

說著這些話的同時,政宗的眼裡漾著藏不住的溫柔。

祁兒:政宗......
政宗:比起我的事,我更想知道關於妳童年的事情。
政宗:沒能看過小時候的妳反而讓我感覺更加可惜,小時候的妳肯定很可愛吧?
祁兒:如果有機會的話,能讓政宗看看我小時候的照片就好了。

(不過,這在戰國時代似乎難以實現的樣子......)

政宗:照片?那是什麼?
祁兒:唔,就相當於留下回憶的畫像之類的......下一次的裝飾畫,我再畫給政宗看看吧!
政宗:嗯,那麼我會期待著的......等「小時候的妳」畫好了,我一定會好好珍藏。
祁兒:呵呵,那就這麼說定了。
祁兒:還有,我也和政宗一樣喔......如果我能夠見到小時候的政宗,就太好了。
政宗:為什麼?我小時候肯定沒有妳那麼可愛。

我迎上政宗蔚藍的雙眼,像是想透過現在的政宗,注視著遙久以前的幼小身影。

祁兒:我在想......如果見到了小時候的政宗,我想緊緊地抱住他。
祁兒:政宗剛才不是也說了,想聽聽看我曾聽過的搖籃曲嗎?
祁兒:我想為了他,為小時候的政宗唱搖籃曲、陪伴他入睡......

我帶著堅定的語氣說完話,政宗微微一愣,隨後笑著用他寬厚的大掌輕撫我的頭髮。

政宗:妳啊......又再煩惱無謂的事情了。

政宗的語氣在無奈之中又帶著些許溫柔,而我則輕輕地搖頭。

祁兒:才不是無謂的事情呢,記得我們約好了......希望政宗多多向我撒嬌的事嗎?
祁兒:雖然回到過去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......
祁兒:──但是,請讓我為現在的政宗唱搖籃曲吧!

政宗感到有些驚訝地看著我,接著露出了柔和的神情。
見到這樣的神情,我的心一下子便感覺到一片柔軟。

政宗:......妳果然是個好女人呢。

說完,政宗將我緊緊摟在懷裡。
他的頭埋在我的肩窩,髮絲撓得我的頸側有些癢,感覺卻分外美好。
我不禁笑了起來,雙手環抱住政宗,唱起小時候那熟悉的搖籃曲。

(如果能讓小時候的政宗聽見就好了......)
(如果能讓隱藏在這高大身軀裡,那個不安又總是逞強的政宗聽見的話......)

一邊唱著搖籃曲,我的手學著政宗剛才輕拍我的姿勢一樣,安撫地摸著政宗的背。
像是想將歌聲傳達到政宗內心深處一般,一遍又一遍、不知疲倦的唱著......

祁兒:政宗聽見了我的搖籃曲了嗎?

靠在我頸側的政宗過了好一會兒,才緩緩抬首、朝我露出微笑。

政宗:──嗯,我聽見了。

在他的臉上,前所未有的溫柔笑容令我怦然心動。
我忍不住伸出手,輕輕撫過他的眼角。

祁兒:雖然我參與不到政宗的過去,但從現在起,我會一直陪在政宗的身邊。
政宗拉過我的手十指交握,並放到唇邊吻了一下。

政宗:我是個貪心的男人,
政宗:不只是現在,未來妳也必定要陪在我身邊。
祁兒:好的。

(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我都一定會陪在政宗的身邊。)
政宗輕輕地吻上我的唇。
那是個不帶情慾,卻極溫柔、讓人陶醉的一吻。

政宗:妳剛才唱的搖籃曲......我想再聽一遍。

政宗親暱地用鼻尖磨蹭著我的鼻子。

祁兒:不管幾遍,只要政宗想聽,我都會唱給政宗聽的。
政宗:不只是我想聽的時候......
祁兒:嗯?
政宗:還有將來我們的孩子。
政宗:若有溫柔的母親陪在他們身邊......
政宗:願意在他們不安的時候,唱搖籃曲哄他們入睡,
政宗:他們便會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孩子。
祁兒:咦!

政宗一臉認真的說著,感動與害羞的情緒同時湧上心頭。
(怎麼辦......好開心。)

政宗:怎麼忽然不說話了?
祁兒:沒什麼,我只是在想......
祁兒:那樣......還不是最幸福的。
政宗:哦?難道不是嗎?
祁兒:如果他們的父親也願意一起唱搖籃曲的話,那才是最幸福的。
政宗:還真會說呢。
政宗:......那麼,就由母親先教會父親怎麼唱吧。

看見那滿懷愛意的眼神,我開心的笑了起來。
(那該是多美好的未來。)

在我與政宗的歌聲之中,我不禁在腦海裡編織起那美好的光景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安眠子守歌 特典介紹

>>> 安眠子守歌 織田信長

>>> 安眠子守歌 石田三成

>>> 安眠子守歌 [粉絲團活動] 明智光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姬轉蛋 政宗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