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 

IMG_4324

IMG_4325

早已是入睡時候的冬日夜裡......
本該漆黑寧靜的房間卻在燭火微光伴隨下,傳來紙張摩擦的沙沙聲。

(唔......這樣的設計好像也不太合適......)

祁兒:不行不行,這樣也不行......!

我嘆了一大口氣,隨手又揉掉了一張草圖,無力的躺倒在被褥上。
輕輕扭動脖子,望向了身邊繡有鶴紋的華美唐織布料。

祁兒:要如何才能做出帶來幸福與溫暖的嫁衣呢?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一周之前,我自信長大人那裡,收到了一件特別的委託。
對方是與織田家交好的遠親公主,並即將於近期遠嫁。
作為臨別的一份祝福,信長大人特別委託我為公主縫製嫁衣。

(信長大人說,公主偶然看過我的作品後便讚賞不已,並親自拜託信長大人轉達了委託意願。)
(對於設計師來說,沒什麼比自己的作品受到肯定更為開心的事了。)
當下興奮不已的我,立刻信誓旦旦地就答應了下來。
但是實際開始了製作工作後,卻比我原本想像中來得更為不易......

(還是像這樣把摺邊弄起來比較好看,不不!或許平整更能修飾整體。)
再三修改了設計圖稿後,我還是抓不到理想的感覺。
只要一想到那是為了帶來溫暖祝福的嫁衣,我就覺得應該還能夠做得更好。

看著滿地自己揉掉的設計草圖,我忍不住再次嘆了口氣。
忽然,走廊外傳來了平穩的腳步聲──

信長:祁兒?妳還醒著嗎?
祁兒:信長大人?!

在我驚訝地坐起身的同時,信長大人也拉開了隔門。
乍見一地的狼藉後,他先是微微蹙起了眉頭。
隨後他反手拉上房門,在我的身邊坐下。

祁兒:時間已經很晚了......信長大人怎麼這時候過來?
信長:妳也知道時候不早了嗎?

信長大人語氣似乎帶著無奈,一面伸出手指輕刮我的鼻子。

信長:這陣子處理公務,感覺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見到妳,甚是想念。
信長:原先想著,至少來看一眼妳的睡臉也好......
信長:沒想到妳居然直到這個時間還未就寢。

信長大人一邊說,一邊撿起紙團攤開。

祁兒:啊......那是畫失敗的設計草圖。

還沒來得及阻止,信長大人又撿起了另一團攤開來看。

信長:這一地的都是?
祁兒:嗯......
信長:為了我交給妳的委託,這一陣子,妳每天都忙到深夜嗎?

雖然說出口的是問句,但信長大人卻是帶著肯定的語氣,敏銳地道出了事實。
因為不想讓信長大人擔憂,我避重就輕地說道:

祁兒:不是的,那個......我原先是有打算休息的,只是......

我的話未說完,信長大人便放下了草圖,伸出手輕觸著我的眼簾。
在那雙注視著我的漆黑眼眸中,帶著顯而易見的關切。
於是我原先的話語,便又壓在舌尖說不出口了。

信長:但妳最後還是勉強自己了吧。

信長大人摩挲著臉頰的手既溫暖又輕柔,像觸碰易碎品一般珍惜。
我輕輕地搖頭,忍不住伸手覆上信長大人觸碰我頰邊的手。

祁兒:不勉強。因為能為此煩惱,也是很奢侈又幸福的事情呢!

(在這份委託裡,也帶著信長大人的信賴和祝福。)
(而且我也希望通過這件嫁衣,讓更多人知道信長大人溫柔的一面。)
(儘管是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我希望能盡可能地讓信長大人身邊,充滿更多美好而溫暖的事物。)

信長:明明都因此夜不能寐了,還能滿臉幸福的笑著這麼說,確實像是妳的風格啊......
信長:可若是因為這樣累壞了妳,那可就得不償失了。

信長大人說完後,一把將我攔腰抱起......

祁兒:信長大人?

他將我輕輕地置於被褥之上後,隨即將我緊緊地攬入懷中,與我一同躺臥在溫暖的床鋪中。

信長:妳若是不好好休息的話,會沒有精神的。
信長:看到妳無精打采的樣子,我也無法安心。

我感覺到信長大人的手一下、一下地輕撫著我的頭髮。
溫暖又讓人安心的熱度,自背後包裹著我。

信長:若是因為我的委託讓妳無法安睡,就由我來負起責任。
祁兒:負起責任是......?

我正疑惑地輕聲嘆問道,耳邊就傳來了信長大人低沉而柔緩的歌聲,伴隨著熟悉的旋律響起。

信長:樹上的......金絲雀......正唱著......搖籃曲──

(這是......?!)
以前為了哄來訪的領主女兒睡覺時,自己曾教過信長大人的現代童謠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『為什麼突然想學搖籃曲了?』
信長:『我想以後妳睡不著,我來唱給妳聽。』
信長:『在難以入眠的夜晚,都是妳讓我安眠。』
信長:『所以妳難以入眠的夜晚,就由我來哄妳入睡。』

............

腦海中逐漸浮現出那時的回憶。
最初,我還因為信長大人提出的要求而感到驚訝......
然而在知道理由之後,便只有滿心的甜蜜和感動。

(儘管是因為不擅長而顯得僵硬的歌聲......對我來說,卻猶如天籟......)
在信長大人略顯生澀的歌聲中,承載著溫暖又柔軟的情感。
那是我在這亂世之中,最希望信長大人能擁抱的事物。

祁兒:信長大人還記得當時的歌怎麼唱呢......
信長:那是自然,但凡有關妳的事情,我都不會忘記。
信長:而且,我們約定過了吧......
信長:在妳無法安穩入睡的時候,由我哄妳入睡。

我的心底流淌過一股暖流,伸手回抱著那雙擁抱著我的手臂。

祁兒:第一次聽信長大人唱搖籃曲時,信長大人還說了,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去哄別人入睡呢。
信長:因為我向來淺眠,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妳來讓我入眠。
祁兒:是啊......所以,我非常地高興。
祁兒:不管是信長大人提出想要學搖籃曲來哄我入睡,或者是練習為孩子朗讀御迦草子的事情......
祁兒:像這樣子,連信長大人自己都為之驚訝的初次嘗試,都使我感到很開心。

今後,像這樣子的事情,一定也會越來越多......
在每個分離的、或是無法入睡的夜晚,
也能用安穩的旋律,將溫暖的記憶連結起來。

我止不住地微笑起來,感覺眼眶湧上一陣溫熱的淚意。

信長:......本來是為了哄睡妳而歌唱的,怎麼反而讓妳流淚了?
祁兒:因為......太過幸福了。
祁兒:信長大人,能再多唱幾次嗎?
信長:當然可以,直到妳入睡為止,我都會為妳歌唱。

信長大人說完輕輕地吻了我的臉頰,隨後再次輕啟雙唇哼唱起來。
不知不覺間,或許是搖籃曲真的奏效了,我的眼皮逐漸感覺沉重起來......

祁兒:好像開始有一點睡意了呢。
信長:那麼,就這樣入睡吧。
祁兒:可是......就這樣睡著,總覺得有點可惜。
祁兒:我還想繼續聽信長大人唱的搖籃曲,讓信長大人哄我入睡。
祁兒:信長大人唱的搖籃曲很好聽......感覺很安心,想就這樣一直聽下去呢。

聽完了我撒嬌般軟糯的呢喃,信長大人先是微微一愣,隨後發出了低沉的笑聲。

信長:說出這種讓人想疼愛妳的話......會讓我無法入眠,更不想讓妳獨自入睡呢。

他魅惑的聲線在耳邊蠱惑著我,接著輕咬住我的耳畔。
一股酥麻的熱流頓時竄過全身,讓原來湧上的睡意又消退了一些。

祁兒:那、那樣的話,就跟信長大人想哄我睡著的本意背道而馳了。
信長:是啊......所以,妳還是乖乖地閉上眼睛睡覺吧。
信長:天很快就亮了,在此之前我想讓妳好好睡上一宿啊。
祁兒:......信長大人也是,你今天一定很累了吧?若能和我一起睡著就好了。
信長:那麼,妳也和我一起唱搖籃曲,哄我入睡吧!
祁兒:嗯!
信長:直到墜入夢鄉前,我們都一起唱搖籃曲吧......

我點了點頭,隨後也哼唱起了搖籃曲的旋律......

祁兒:樹上的金絲雀......正唱著......搖籃曲──

在猶如童年美夢一般溫馨婉轉的曲調中,纏綿的睡意逐漸包裹住我。
在意識遠離之前,我依稀聽見了信長大人笑著道晚安的聲音......

信長:睡吧,祁兒。
信長:不論醒來時或是睡夢中,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。
信長:晚安,做個好夢。
祁兒:......晚安,信長大人。

我嚅囁著說道,在將睡之際,似乎感覺到了落在自己額上宛如誓言的吻。
懷抱著恬靜的美夢,我緩緩墜入睡眠之中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安眠子守歌 特典介紹

>>> 安眠子守歌 伊達政宗

>>> 安眠子守歌 石田三成

>>> 安眠子守歌 [粉絲團活動] 明智光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姬轉蛋 信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