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牢籠的猛獸

謙信從戰場上得勝歸來,正和祁兒兩人單獨飲酒慶祝。
祁兒捧著酒壺,給謙信的酒碗倒滿了酒。

祁兒:謙信大人,你喝得太急了。
謙信:妳才是,喝得太悠閒了。

看祁兒的酒碗,她只喝了一點點酒。
(算了,沒必要勉強她喝。)

祁兒:如果和謙信大人喝得一樣快的話,我想我一下子就醉了。
祁兒:而且,慢慢品嚐酒的風味也不錯啊。

(妳不明白。)

謙信:人生苦短。無論是酒還是戰鬥,都要盡情享受才好。

(什麼都不去想,綻放人生的剎那芳華,然後燃燒殆盡就好。)

謙信的無心之言,讓祁兒面露悲傷。
(祁兒......?)

祁兒:我明白你的話。但是,我還是想花點時間慢慢品酒。
祁兒:因為這樣才能和謙信大人一起多待一會嘛。
謙信:祁兒......

(是想多一些和我在一起的時間嗎。)
謙信意外地看著祁兒。

謙信:為什麼這麼說?
祁兒:為什麼......

祁兒困擾地挪開視線。

祁兒:......我想和謙信大人創造很多很多的回憶。
祁兒:為了離開時不留下遺憾。
謙信:唔......

(離開時?)
(──我不允許。)

在理解她話語含義之前,一股衝動湧上謙信的心頭,讓他無法呼吸。

謙信:妳說要離開,是想去哪裡?
祁兒:咦......?

謙信看著祁兒困惑的表情,心中的感情越來越陰暗,他不自覺露出冷笑。
(心變得渾濁不堪。)

謙信:啊──說起來我收到了信長寄來的信。
謙信:信裡寫著讓我把妳還回去。

謙信這麼說著,只覺心如刀割。

祁兒:信長大人寄來的......?
謙信:......沒錯。

(再這樣下去就危險了。還是趕快離開祁兒比較好。)
理智是這麼警告的,但謙信難以抑制自己的感情──

(夠了。)

謙信用力抓住那纖細的肩膀,推倒了她。
祁兒愕然地仰望著謙信。

祁兒:謙信大人,你做什麼......
謙信:──閉嘴。

(再聽下去......我一定會瘋狂的。)
謙信用手掌捂住祁兒的嘴唇──

祁兒:嗯......

啃噬著她柔軟的脖子。
謙信捉住她試圖推搡自己胸膛的手,將其固定住。

謙信:無謂的抵抗。真可憐啊,祁兒。

(如果這個女人離開了我......)
(得不到的東西,乾脆就毀掉好了。)
謙信不明白在身體裡竄騰的感情是什麼,但心情卻愈發焦灼。
(......也許就這樣被這股感情吞噬會比較輕鬆。)

謙信用陰暗的視線注視著祁兒,後者的身體怯弱地一顫。

(啊,沒錯。妳要更加害怕我。)
(然後只想著我就好。)

謙信:我不會讓妳跑掉的。永遠不會。
謙信:祁兒,妳是──我的。
祁兒:住手......唔。

(還有力氣抵抗啊。)

謙信:我以前也說,想怎麼處置我的戰利品是我的自由。
祁兒:啊,謙信大人......

謙信的唇滑過她的脖子,在鎖骨邊緣溫柔地啃噬著。
轉眼間祁兒的身體就熱了起來,這讓謙信覺得愉悅。

祁兒:嗯......嗯嗯......

趁祁兒身體無力,謙信強硬地吻住了她。
舌頭強硬地撬開她的嘴唇,在她口中翻弄,不容她有半點抵抗。

(就這樣變成我的東西吧。)
(那樣就什麼都不用想了。)

祁兒:哈......

謙信放開了祁兒,只見她目光濕潤、呼吸急促。

祁兒: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
謙信:──不知道。

(要是知道的話就不會如此沒有自制力了。)

祁兒:怎麼可能不知道......

祁兒像要抑制住嗚咽一般嚥下了後面的話──
透明的水滴順著她的眼角流下。

(之前也見過這幅光景。)

第一次看到祁兒落淚的情形還鮮明地殘留在謙信的記憶裡。
(是在聽到佐助留在被燒毀的城裡之時......)
(我想隨心所欲地大鬧一番,但那時祁兒陪在我身邊,阻止了我。)

......
謙信:『......妳為何要哭。』
祁兒:『謙信大人不哭,所以我代替你來哭。』
祁兒:『我也來一起祈求佐助的平安。悲傷的時候也和你一起哭泣。所以,你也不要放棄。』
謙信:『妳也一起......?』
祁兒:『是的。』

......

(終於明白了。)
(自己對祁兒所懷的那股灼熱的感情是什麼。)
(我的心從那時起就被她奪走了。)

謙信面色鐵青。
看到忽然停手的謙信,祁兒屏住呼吸凝視著他。

(這是錯的。)
(我的感情會讓這個女人陷入不幸。)
(即便如此......我也無法再回頭了。)

他擦去祁兒的淚水,懷著悲痛的心情開口道。

謙信:......我現在知道了。
謙信:不,或許我早就明白了。

(一察覺到就更情難自己了。)

謙信:我應該是喜歡妳。

祁兒愕然地注視著謙信。

祁兒:騙人......
謙信:要真是謊言就好了。

謙信像在懺悔一般,拼湊著語言。

謙信:我甚至想要將妳關起來,變成我的人......
謙信:我已經墜入愛河,到了這種無法理性的程度。

(祁兒,原諒我。)
(我是如此地愛妳。)

祁兒一臉悲傷地想說些什麼。
她的話,謙信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想不想知道,
但謙信預感到,會有什麼決定性的改變將要發生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***其他轉蛋***(點圖即可)

IMG_2248

IMG_1561

IMG_2347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