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定下穿越時空的誓言

為了逃離蟲洞,信長和真希在暴雨中狂奔。

信長:往東邊跑就能到達山麓。我們就在崖下躲一躲吧!
真希:好......

信長用力地握住真希的手。
雨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,兩人即使看不清前方的路,仍依舊奔跑著。
(我怎麼可能放開這個女人呢?)
(神也好、佛也好,天命也好,不管是什麼......)
(沒有真希的話,我甚至無法呼吸。)

一瞬間,天空中閃出刺眼的光芒。
(......!)
頭頂上立刻傳來雷鳴聲......

真希:......!
信長:真希......!

信長摟住真希,迅速地往旁邊躲開。
轉眼間,周圍的一切都被閃光包圍了。
(這是......)
光線慢慢褪去,剛才兩人所站的地方,只剩下焦枯的野草。
信長支撐著真希,坐起身,怒視著天空。

信長:這道雷,彷彿是瞄準我們劈下的。
信長:看起來,是上天不想讓我活下去。
真希:哎......?
信長:妳也說過吧?我本不該活到現在的。

(真希的話果然是真的。)
(我被無數次逼入險境,沒想到卻被上天宣判死亡......)
(......似乎不該再逃了。但是......)
信長懷中被雨淋濕的真希,正在渾身發抖。
他用力抱緊她冰涼的身體。
(我怎麼能讓這個女人受牽連呢!)

信長狂風暴雨中思考著,就在這時......
(......!?)
一陣暈眩之後,霧氣籠罩了周圍。

信長:這是......
真希:這和我穿越的時候一樣......

(什麼......!?)
屏住呼吸的同時,耳邊再次響起了雷鳴聲。

真希:呀......
信長:真希......!
信長:......

(讓真希活下去......)
(或許只有我鬆開手,才是唯一的方法了。)
雷電轟鳴鐘,和真希相處的時刻──浮現在我的腦海。

真希:『危險......!』
信長:『唔......?妳是誰?』
真希:『等一下再自我介紹,趕快站起來!』
真希:『快拉住我的手!』
信長:『......』

-
信長:『妳,想成為天下霸主的女人嗎?』
真希:『抱歉!我已經有新工作了......』

-
信長:『究竟是我先掠奪完妳身上的最後一寸肌膚,還是妳先從這裡離開呢?』
真希:『我、我是......絕對不會讓你如願的。』
信長:『就是這股氣勢。』

-
信長:『我很中意妳。』
信長:『到了每天晚上都想讓妳侍寢的地步。』

-
信長:『為了我的理想,我已經剝奪了數以萬計的性命。往後也還會繼續奪取。』
信長:『這樣的我,本該不被允許貪戀這份溫暖。』
信長:『然而......』
信長:『我卻還是情不自禁地想要去觸碰妳。』

-
真希:『就算不被允許,就算這樣不對......』
真希:『我也想陪在你身邊。』
信長:『真希......』
信長:『那麼,我們就是同罪了。』
信長:『那怕墜入地獄,我也會陪在妳身旁。』

(真希......)
強光褪去,信長竭盡力氣抱住了真希蜷縮的身體。

真希:唔!?......

輕吻上她的唇之後,他用勁將她推開。

信長:走吧,真希。
真希:走......?
信長:妳別死。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。
信長:活著,回到妳原本的世界。

真希睜大的雙眼裡滿是痛色。
(別露出這樣的表情......這讓我更無法放開妳的手了。)
之前,信長曾經放開過真希一次。
因為他覺得自己不配擁有這份溫暖。
(可是這次不同。)
(正是因為知道真希的溫暖有多麼珍貴,才不能讓她留在我身邊。)
(我拚了命,也想讓這個女人活下去。)

隔著氤氳的霧氣,真希的身影,漸漸在霧中遠去......

真希:等等,我不要這樣!
信長:我想要滿足妳所有的任性,可是......
信長:原諒我,真希。只有這件事,我不能答應妳。
真希:可是,如果我回到原來的世界,信長大人你就......
信長:我知道。所以聽好了,真希。

(如果妳死了,對我來說,這個世界也就終結了。)

信長:如果在我身邊的話,妳也會受到牽連......所以,走吧!

信長認真看著真希,憐愛之情溢滿了胸膛。

信長:我真的很喜歡妳。
信長:哪怕讓我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。

從真希的眼眶中,溢出了淚水。
(別哭啊!......我沒辦法幫妳拭去淚水。)
信長用盡全力抑制自己想要伸手的衝動,靜靜的看著真希,想要把她深深烙刻在心裡。

信長:我殺了成百上千的人。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清楚,人類的性命有多麼渺小。
信長:可是......只有妳,我不會因為覺得其渺小而捨棄。
信長:妳是那麼珍貴、那麼無可替代。所以,妳一定要活下去。

將這份痛徹心扉的情感宣洩而出,信長感到臉上滑過什麼溫暖的東西。
(......?)
(這是......眼淚嗎......?)
發覺這件事的瞬間,信長苦笑起來。

信長:分別之際,我才明白什麼是悲傷。
真希:別露出這種表情......

真希淚眼矇矓地朝信長伸出手,卻被他毫不留情地拉開距離。
信長保持著雙頰被淚水濡濕的樣子,一直注視著真希。

信長:......我不會與妳道別。
信長:即使在五百年之後,我也要妳明白──我愛妳。
真希:信長大人──!

(真希......!)
(──我愛妳。)
在刺眼的光芒中,信長無聲呼喊。
(我愛妳,我愛妳,我愛妳。)
(除此之外,我想不出其他想要對妳說的話語。)

真希的身影消失的同時,霧靄散去......
暴雨驟然落在信長身上,空中響起的雷鳴就像是聲嘶力竭的呼喊。

(......我怎麼能死呢?)
(真希哭成那樣。即使與上天為敵,我也絕不妥協。)
(我一定要活下去,哪怕多麼困難,我也要再一次觸碰真希。)
(我一定要為她拭去淚水。)

信長在心中暗暗起誓,再次在暴風雨中奔跑起來。

 

-end

 

 

***其他轉蛋***(點圖即可)

001.png

002.png

003.png

005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