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8879

IMG_8900

*感謝瑕光大大提供故事~*

我居住於安土城,那是一處世間少有、能讓妖怪與人類和平共存的城池。
今天正是農作物收成的日子,在城池外的農地忽然有外來的妖怪出現。

(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......!?)
眼前出現傳來陣陣樂聲的慶典,還有一座富麗堂皇的城池。

妖怪1:謙信大人,我們回來了。妳也跪下!

抓著我的妖怪,用力地將我一把推倒在雪白毛皮長椅的前面。

謙信:你們帶個人類女子回來做什麼?

長椅上靈氣非凡的妖怪拿著酒碗,動作優雅地啜飲著酒水,異色的雙瞳流露出被打
擾的不滿。
(『謙信大人』......莫非是大妖怪酒吞童子,也就是春日山城的鬼王上杉謙信?
!)

妖怪1:我們在探查安土城周邊時,碰上住民們,為避免行動走漏風聲,只好先將
人帶回。
謙信:恐怕風聲早已傳入安土城那隻天狗的耳中了。
妖怪2:非、非常抱歉,是屬下們辦事不力!
妖怪1:當時在場的都是一些人類小孩,因為這個女人從中搗亂,才讓那群小孩們
溜走了......
謙信:哦?

聞言,那雙異常妖異的異色瞳,饒富興致地注視著我。

瑕光:唔......春日山城的妖怪們,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安土城的領地?

我強忍著不安與恐懼,直直回望那雙不帶溫度與情感的眼眸問道。

妖怪1:放肆!低賤的人類也敢和大人說話!

(要、要被打了......!)

謙信:住手。

謙信擺了擺手,示意兩旁的妖怪們退下。

謙信:既然是敵人,出現在安土城又會是為什麼呢?
瑕光:你想對安土城做什麼......?!
謙信:當然是攻佔安土城,然後取那隻天狗的性命了。

平靜無波的眼瞳隨著話語,燃起了能將人灼燒的炙熱戰意。
(好可怕......但我不能屈服在這樣的眼神下!)

瑕光:安土城是實現妖怪與人類能夠和平共存的願景,花費了無數的心血......
瑕光:為什麼要破壞這樣得來不易的共存呢!
謙信:......和平共存?

謙信大人的嘴角倏地勾起了美麗的弧度,然而此時此刻這抹笑容,卻讓我感覺到毛
骨悚然。

謙信:居然會相信人類能與妖怪和平共存,真是極度愚蠢。
謙信:人類既貪婪又自私,是能夠為了自身利益而出賣甚至抹殺同類的種族。
謙信:那隻天狗所期望的未來......是不可能實現的。

語畢,那雙異色瞳閃過了冷冽的悲傷。
雖然不清楚他有什麼樣的過去,但始終相信共存願景的我,忍不住鼓起勇氣說道:

瑕光:我不否認人類中確實有那樣自私的存在......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是自私
又貪婪!
瑕光:我相信即使是妖怪也是如此。
瑕光:在安土城不分妖怪或人類,大家相處就像一家人,平凡卻重要的日常就是安
土城最珍貴的寶藏。
瑕光:安土城已經證明了這點!所以...不試試看又怎麼會知道不可能呢!
謙信:......
妖怪1:放肆!居然敢對謙信大人如此無禮!

聽完我的一席話,周遭的妖怪們響起了竊竊私語的嘈雜。
我始終未移開與謙信大人對視的目光,我害怕那麼做就再也沒有機會改變眼前鬼王
的想法了。

謙信:──把她關進地牢,還有不准殺了她。

謙信大人站起身,微瞇起眼盯著我好一陣子後留下這句話,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。
放鬆下來的我,身體瞬間發軟的癱坐在地上。
然而,謙信大人離去前臉上一閃而過的痛苦,卻久久無法消失在我腦海中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侍女:瑕光大人,我準備了些小點心還有泡了壺茶,您要現在享用嗎?
瑕光:好的,謝謝妳。

自從被帶來春日山城後,已經過了好幾天。
除了頭幾天是在牢中度過,之後的日子裡,我甚至被安排了專屬的房間,也能擅自
走動。
(明明是囚犯,卻用貴客之禮款待我,謙信大人為什麼這麼做呢?)

侍女:我聽了其他人的轉述,真的好佩服瑕光大人您呢!

身為鬼族的侍女,此刻雙眼閃閃發亮地看著我。

瑕光:嗯?什麼事情讓妳佩服我呢?
侍女:聽說瑕光大人被抓的那一天,氣勢洶洶地對謙信大人說教了一番!
侍女:從來都沒有人膽敢如此指責謙信大人呢!
瑕光:欸!那、那是......!

現在仔細想想,當時完全是以為自己死定了,就把心裡所想的全部脫口而出。

侍女:呵呵,其實以前春日山城也和安土城一樣......
侍女:最一開始的時候,人類與妖怪是一起生活在春日山城的。
瑕光:咦?那為什麼現在只有妖怪生活在春日山城呢?
侍女:這是因為......

謙信:因為人類先挑起了戰爭。

謙信大人的聲音倏地從背後響起,我和侍女原本要起身迎接,謙信大人擺手要我坐
下,並坐到了我身邊。
謙信大人將美酒放於我們之間,並示意了侍女,侍女鞠躬後悄然離去,留下我和謙
信大人在長廊上。

瑕光:謙信大人真的很喜歡酒呢。
謙信:這是春日山城精釀的酒,只要嘗過妳就能明白其中的美味。
瑕光:呵呵,那就由我為謙信大人倒一杯吧。

自從離開牢房之後,謙信大人便總是找我閒聊家常,絲毫沒有當初的劍拔弩張。
還記得頭幾天,雖然謙信大人來地牢找我說話,卻像自問自答般,似乎是想要釐清
他心中的煩惱與疑惑。
隨著這樣相處下來,我察覺到謙信大人對於人類,似乎抱持著非常複雜的情感──

瑕光:謙信大人,關於剛才的話題......你說人類先挑起了戰爭,當初發生了什麼
事情嗎?
謙信:......

謙信大人望著庭園,靜默充斥於兩人之間,不知過了多久謙信大人用平靜的聲音開
了口。

謙信:曾經,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人類友人。
謙信:那傢伙,就像當初被抓到的妳一樣大膽放肆。
瑕光:唔......我已經深切地反省過了。

看著謙信大人嘴角勾起的調笑,我臉頰微微發燙小小聲開口道。

謙信:妳為了保護孩童們因而被抓,我的友人亦同。
謙信:但他卻是為了保護妖怪的小孩們,而被人類排斥。
瑕光:咦?
謙信:雖然當時春日山城裡人類與妖怪生活在一起,但和平卻只維持在表面上。
謙信:我們妖怪,有著和人類相似的外貌,但卻擁有人類所沒有的強大體質與力量。
謙信:而人類過於懼怕這份強大,甚至因為無知而曲解了這份強大,導致了雙方之間產生了裂痕。

謙信大人一口飲盡杯中的酒水,眼底流露出毫不遮掩的悲痛與憤怒。

謙信:明明只是個脆弱的人類,卻總是在人類與妖怪發生矛盾衝突時,站在妖怪這一方保護著妖怪。
謙信:最後,甚至將自己的命也賠上了。
瑕光:謙信大人......
謙信:多麼愚蠢啊,明明弱小得只能受人保護,卻為了保護我而賠上了自己的性命。
謙信:只是因為與妖怪交好,便招致同類連帶的畏懼,最後更輕如鴻毛的死去......
謙信:而這場事件也是引起戰爭的導火線。

從那握緊的拳,我清楚感受到謙信大人的憤怒與悲傷,還有那無止盡的自責及遺憾。

瑕光:謙信大人,你這樣會弄傷自己的。

我伸出手輕輕覆上那緊握著拳,在觸碰的那一瞬間,我感覺到謙信大人身體微微一顫,
接著他緩緩地鬆開了手,我果然看見了好幾處因指甲嵌進掌中而造成的傷痕,正汨汨滲血。

我拿出手帕,正想替謙信大人包紮,謙信大人卻想收回手。

謙信:待會就痊癒了,不用在意。
瑕光:即便身體上的傷痊癒了,心裡的傷卻未必......得好好包紮才可以。

我有些固執地拉住謙信大人欲收回的手,將受傷的手掌用手帕仔細包紮好。

謙信:......
瑕光:好了,這樣就可以了。
瑕光:我知道你們傷好得很快,但在傷口癒合以前都不可以拿下來唷。
謙信:人類似乎都喜歡做一些沒必要的事情,他也是、妳也是。
瑕光: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,我相信對你的友人來說也是如此。

謙信大人靜靜地看著自己被包紮的手,冷漠僵硬的表情舒緩了下來。
我驚訝地看著謙信大人嘴角不自覺上揚的弧度,像發現了新奇的事物一樣。

謙信:做什麼?
瑕光:謙信大人的這種笑容很好看呢。
謙信:我笑了嗎?
瑕光:嗯!是發自內心的溫暖笑容喔,我很喜歡!
謙信:那麼妳也多笑笑吧,這樣的表情比較適合妳。

謙信大人修長的指背輕輕滑過我的臉頰,一股搔癢感在心底油然而生。
那雙注視著我的異色雙眼此刻潛藏的熱度,令我害羞地低下頭。

謙信:瑕光,不要將妳的視線從我身上移開。

(欸?)
在我還沒反應過來,謙信大人的手輕捏住我的下巴,有些強硬地將我的頭抬起。

瑕光:唔......請、請放開我,這是走廊啊......
謙信:我──
妖怪1:謙信大人──!我們收到了安土城的書信!

一陣騷動打散了充斥在謙信大人與我之間的曖昧氣氛,也打斷了謙信大人的話頭。

謙信:那隻天狗嗎?

謙信大人接過書信,在閱讀完後,突然用力地拉住了我的手腕,將我帶向他。

瑕光:痛......!
謙信:妳到底是什麼人?
瑕光:什麼意思......?
妖怪1:妳還想欺騙嗎?!
妖怪1:安土城的天狗要我們將妳交還回去,否則就要踏平春日山城,一個普通人類女子怎麼會有這種能耐!
瑕光:我不明白你們在說什麼......但我真的只是單方面的知道信長大人而已!
謙信:......
妖怪1:謙信大人!萬萬不可以再相信人類的謊言!
妖怪1:說不定這女人其實是自願被我們抓捕,正是天狗要侵略我們的領土出的計謀!
瑕光:我真的沒有說謊,我並不知道為什麼信長大人知道我......謙信大人,請你相信我!

妖怪2:謙信大人不好了!在距離城外約100里處發現揚著安土城旗幟的軍隊!
瑕光:為、為什麼會有軍隊......
妖怪1:女人!妳還想裝傻嗎?!
謙信:夠了。

謙信大人冷漠的聲音打斷了我與部下的爭執。

謙信:傳令下去做好迎擊準備。
妖怪們:是!

妖怪們領命後立刻離去,然而謙信大人的手始終牢牢的扣住我的手腕不放。
比起手腕,胸口泛起的疼痛更讓我難以呼吸。

謙信:......我沒辦法信任人類。
瑕光:也包含我嗎......?
謙信:我不知道,只知道胸口一直隱隱作痛。
謙信:妳......想回去嗎?

謙信大人苦悶的眼神緊緊鎖住我,扣住我手腕的手,看似不願意讓我離去,更多的是乞求我留下的意味。

瑕光:謙信大人......
謙信:......還是等我回來再告訴我答案吧!若是現在聽到了不如我期望的答覆......
謙信:我真的不知道,我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。

說完,謙信大人鬆開了我的手,吩咐侍女帶我回房便迅速地離去。

胸口灼燒著、令人窒息的疼痛,以及鼻尖傳來的酸楚讓我模糊了視線。
也是到了這時候,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對謙信大人產生了不應該抱有的情愫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謙信:──瑕光。

輾轉難眠的深夜,我依稀聽見謙信大人呼喚我的聲音。
當我緩緩睜開眼時,只看見謙信大人帶著疲憊的神情坐在我身邊。

瑕光:謙信大人......!
謙信:我只是想叫喚妳的名字,但並不希望妳醒來。
謙信:因為妳醒來以後,說不定就會離我而去。
瑕光:......謙信大人......
謙信:已經弄清楚了,是當時妳保護的孩子們為了救妳,想盡辦法將消息傳達給那隻天狗。
謙信:抱歉,弄傷妳了。

謙信大人抬起我仍殘留著指痕的手腕,指腹輕輕摩挲著上面的瘀痕。

謙信:我不知道該怎麼做......我不相信人類,但我想相信妳。
謙信:我想保護妳、觸碰妳、想呼喚妳的名字,想要妳一直留在我身邊,並讓妳露出快樂的笑容。
謙信:這條手帕即使我現在傷好了,我也不願取下,因為這是妳親手為我包紮的。

告白的話語,隨著謙信大人獨有的低沉嗓音,深深地撞入我的心中。
直到剛才都還疼痛難耐的胸口,在這一刻疼痛逐漸平撫,取而代之的是酸澀甜蜜的情感。

謙信:我不希望妳回去,因為我害怕,可能會再一次失去我所重視的人,
謙信:但唯獨妳的意願,我不想違背。我不會強留妳,若是妳想回......唔!
瑕光:我想留在謙信大人身邊......!

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累積的情感,我含著淚將謙信大人的頭抱在懷裡,帶著些許的哭腔說道:

瑕光:我不知道這樣的情感能不能夠被允許,但我喜歡謙信大人......我喜歡你。
瑕光:這些日子以來一點一點地加深,我已經無可救藥的喜歡上謙信大人。
瑕光:在知道了謙信大人的過去後,我更加沒辦法將你一個人丟下......
謙信:瑕光......
瑕光:我知道謙信大人只是因為害怕再次失去,才將自己的心武裝起來,不讓任何人去觸碰。
瑕光:但若是我的存在,能夠讓謙信大人感到一絲絲平靜與慰藉的話......請讓我留在你的身邊吧!
謙信:妳知道說出這些話,會有什麼結果嗎?

感覺得到懷裡的身軀正微微顫抖,我更加抱緊了這個看似強大,實則非常孤獨的鬼王。

瑕光:我只害怕一件事情......
謙信:什麼事情?

謙信大人從我胸口抬頭,一邊用手指拭去我的淚水,一邊注視著我。

瑕光:人類的壽命比起妖怪要短得多,我害怕將來留下謙信大人一人......
謙信:......原來妳在擔心這樣的事情嗎?

驚訝在謙信大人臉上一閃而過,取而代之的是無比溫柔的笑容。

謙信:我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了,這世界上僅存讓我依戀割捨不下的,只有妳一人。
謙信:所以我將我接下來的時間獻給妳,我會一直守護在妳身邊,
謙信:直到妳闔眼之時,也是我同眠之日,所以妳無須在意這種小事,明白嗎?
瑕光:嗚......謙、謙信大人......

溫暖的情感蔓延胸口,淚水一串串的滑過我發燙的臉頰。雖然很難為情,但我卻不願意在此時放開謙信大人。

謙信:妳的答覆呢?

些微使力摟緊我腰部的手臂,以及帶著緊張與不安的注視,一再讓我的心產生甜蜜溫暖的憐愛之情。

瑕光:是,我明白了。

在我白頭闔眼以前,願我能夠填滿謙信大人一生中所有的寂寞與缺憾。
在迎來最後之日,我們一定能攜手笑著面對。

 

-end

 

看完有種淡淡的哀傷呢(´;ω;`)

 

>> 妖怪綺譚 特典介紹

>>> 妖怪綺譚 德川家康

>>> 妖怪綺譚 明智光秀

>>> 妖怪綺譚 織田信長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