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8879

IMG_8899

*感謝薫大大提供此故事~*

薫:......這邊也要好好的擦藥才可以喔!
小狐狸:嗚?

我握著小狐狸的前腳,輕輕地替牠腳上的擦傷上藥。
今早我在河畔洗衣時,發現了這隻受傷的純白小狐狸,便將牠帶回家裡包紮。
雖然在牠剛醒的時候鬧騰了好一陣子,但發現我沒惡意之後,意外地和人非常親近呢!

薫:以後要更注意自己的安全。知道了嗎?

小狐狸歪著頭,眨了眨靈動的大眼。

薫:也治療了好一陣子,你的肚子也餓了吧?要不要吃點東西呢?
小狐狸:咪嗚!
薫:呵呵,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嗎?
薫:那你乖乖地在這待著,我去準備我們的晚餐。

我將藥箱收起,輕輕摸了摸小狐狸的頭,小狐狸似乎很享受的瞇上了眼。

叩叩叩──
(咦?...這麼晚了會是誰呢?)

小狐狸:嗚!
薫:是你認識的人嗎?

我驚訝地看著小狐狸似乎很興奮的模樣,帶著濃濃的疑惑與好奇靠近大門。

薫:請問是什麼人?
???:這麼晚前來拜訪真是失禮了。
???:我正在尋找我的夥伴,請問妳是否有見過一隻白色的小狐狸呢?

隔著木門傳來的是低沉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。
雖然深夜來訪的男子讓人感覺有些不安,但看小狐狸開心的樣子......
(唔......這麼晚了還出門尋找,對他來說小狐狸肯定非常重要吧?)
(而且小狐狸也一定很想快點回到主人身邊......)

我放下疑慮,將門打開──

哈哈哈哈哈這活動根本為光秀而辦的啊1396630077-1998855020.gif

 

映入眼底的是揚著愉悅微笑的陌生男子,接著我發現了他異於常人的地方──

薫:你的頭上、耳......

我驚異地看著男子頭上的狐耳,有些結巴的說不出話。

???:是耳朵。當然,還有尾巴──

男人身後巨大雪白的尾巴左右擺動了一下。

薫:妖、妖怪......唔!
???:這個時間發出這麼大聲響的話,可是會打擾到附近的村民喔。

修長的指尖抵在我即將驚叫出聲的唇上,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,男子便將我推進屋
裡、並俐落的關上門。

???:喔?小傢伙被好好的照顧了呢。

在看見並無大礙的小狐狸後,男人身上若有似無的冷漠寒意似乎紓緩了下來。

薫:你怎麼能擅自進來......!你到底是......!
???:失禮了,我是安土城妖狐一族的成員──明智光秀。
薫:安土城......?傳說中,那個人類與妖怪和平共存的安土城?
光秀:人類與妖怪和平共存......
光秀:是呢,在你們人類的流傳中確實如此。

緊張的我沒能聽清楚光秀的低語。
帶著驚魂未定的心情,我伸手拿起屋裡的掃帚面對著神情自若的妖狐。

光秀:拿著掃帚是想做些什麼呢?

光秀似乎覺得我的反應很有意思,更加朝我逼近。

薫:別過來!我......我會打你、會受傷的喔!
光秀:呵呵,妳覺得用掃帚就能打傷妖怪嗎?
薫:呀......!

光秀的手指輕輕一點,掃帚突然燃起青白色的火光,嚇得我連忙鬆手,在掃帚落地
的同時火焰也消失了。

光秀:妳叫什麼名字?
薫:我為什麼要告訴你......唔、你想做什麼?

光秀停在我面前,一隻手撐著牆,一隻手輕輕鞠起我的一束髮絲。

光秀:這樣真是傷腦筋,不知道恩人的名字該怎麼報恩呢?
光秀:妳可是救了我很重要的夥伴,雖然妳是人類,但還是得好好向妳道謝才行。
薫:我覺得你現在馬上離開,就是最好的答謝了......

過於接近的距離,鼻間突然竄入淡淡的香氣,隱約能感受到的熱度讓我不自在的縮
起身子。
(太、太近了......!)

光秀:哎呀哎呀?為什麼臉紅了呢?
薫:因為你靠得太近了!
光秀:只是這種程度就臉紅成這樣......妳知道妖狐是怎麼報答恩人的嗎?
薫:怎麼報答?
光秀:以身相許喔。
薫:唔!

故意湊近耳邊的低語讓我身體一顫,紅著臉錯愕地看向光秀。

光秀:......騙妳的。

像是忍俊不住,光秀拉開距離後,用手捂著自己嘴發出悶悶的笑聲,甚至連肩膀都
笑得微微顫抖。

薫:欸?

(......被耍了!)
看著光秀笑彎的眼,我感受到一股無力......妖怪都是這個樣子的嗎?

光秀:很失望的表情呢,若真的希望我以身相許,也不是不行喔?
薫:請不要捉弄我......!

我頂著紅透的臉嚴肅地拒絕,卻無法阻止因剛才的戲弄話語而劇烈跳動的心。

光秀:妳希望我怎麼報答妳呢?
薫:不用了......我只是無法丟下那孩子不管,在我能夠做到的範圍幫助牠而已。
薫:並不是為了施以恩情,請別在意。

光秀突然收起笑容,認真地注視著我。

光秀:妖怪不欠人類人情,所以即使妳我都不願意,我也必須將這份恩情還予妳。
光秀:我無法違背。

(唔、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......)
我和那雙微微散發著螢光的金眸對望許久,終於敗陣下來。

薫:我、我明白了......
光秀:那麼,在妳想出希望我怎麼報答之前,我就先住下來吧。
薫:欸──!!

光秀晃著尾巴愉悅的宣布著他的決定,一旁的小狐狸跟著附和的叫了幾聲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

客人1:哎呀,想不到我們的薫原來有這麼俊秀的戀人呢。
客人2:難怪我們想替薫介紹時,薫都拒絕我們,原來已經名花有主了。
薫:那個......你們誤會了,他並不是......
光秀: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經常不在家,薫受到你們照顧了,真是讓你們費心。

我發出的微弱話語,很快地便被淹沒在眾人熱絡的談話聲中。

客人1:不不,我們才是,常常受到薫的幫忙。
客人2:啊~真是個好男人啊!真讓人羨慕。

將耳朵與尾巴隱藏起來的光秀,正愉快的和前來採購的客人們聊天。
(融入得真自然呢......而且大家居然都真的相信了!)

客人1:那麼,祝你們幸福。
光秀:謝謝你的祝福,我們會很幸福的。

(唔......以後解釋這個誤會還有用嗎?)
我抱著布匹呆站在店裡,茫然地看著在店鋪忙碌但得心應手的光秀。

薫:光秀非常能幹呢......明明才在店裡幫忙幾日而已。
光秀:並不是多麼困難的事情。
薫:不過,為什麼要說謊,說我是你的戀人呢?
光秀:妳不喜歡嗎?那麼,下次我會更正說明,說我是妳的丈夫。
薫:唔!別捉弄我了......!
光秀:呵呵,因為妳的反應非常有趣。
光秀:還有,今晚我一樣不會回去,妳記得要把門關好,可別又放其他的妖怪進門
了。
薫:只有你會這樣闖進來吧!
光秀:誰知道呢。

我看著光秀壞笑、俐落整理布料的側臉,感覺從相識以來,自己一直都被光秀牽著
鼻子走。
(總覺得拿光秀一點辦法也沒有呢!)
而且,雖然相遇那天光秀說了要留下來,卻從沒有真正留宿在自己屋裡。
總是在深夜離開,直到天明才回來,讓我忍不住感到好奇。

薫:光秀......你晚上都去哪呢?
光秀:打探妖怪的行蹤可不明智呢。
薫:我只是......有點在意。
光秀:雖然由我說出這話好像不太對,但......
光秀:別對妖怪產生好奇心,這會給妳帶來危險的。
薫:我......

突然,街道上傳來騷動,打斷了我的話。

村民1:啊──!妖、妖怪來襲──!
村民2:大家快逃啊!來了一整群的妖怪──!再不跑就來不及了!
薫:欸!

我和光秀跑到街道上,赫然發現村裡已經有好幾處起火了,人們正慌張地四處逃竄

(怎麼辦......?!)

光秀:來了麻煩的傢伙呢。
薫:光秀,你知道對方是誰嗎?
光秀:薫,從現在開始不要離開我身邊。

語畢,光秀身上燃起青白色的火焰,刺目的亮光使我不禁閉上了眼。
再次睜開時,光秀已經變成了我們初次見面時的妖狐模樣。

光秀:來了。

他迅速移動身形站到我面前,隨即將我擋在他身後。

妖怪1:哦?這不是狐狸嗎?被你搶先一步啦?
光秀:你們為何而來呢?
妖怪2:當然是來覓食。自從安土城之主下了愚蠢的共存令後,同伴們已經餓很久了。
光秀:原來是這樣嗎?
妖怪2:你當初要是能確實把那位大人殺了的話,我們現在也不需要大老遠來獵食了。
妖怪1:哈哈,你身後的那個女人,是你的獵物嗎?
妖怪1:看見同伴挨餓,你也不會不管吧?讓我們也嚐一嚐那女人的滋味吧?

妖怪們看著我流露出了貪婪的眼神,讓我恐懼地顫抖了起來,忍不住緊緊抓住光秀的衣袖。

光秀:......那位大人所做的決定,你們又能夠明白幾分呢?
妖怪1:啊?你說什麼?

光秀突然摟住我的腰,將我抱進他懷中。

薫:光、光秀......!
光秀:薫,相信我的話就把眼睛閉上。

沒有平時的嬉鬧氛圍,此刻眼眸中盛載認真,還有一絲絲的溫柔。

薫:我相信你。

看著這樣的眼神,我莫名的安心下來,對光秀露出微笑後闔上眼。

妖怪2:喂、你打算做什麼?!
妖怪1:住、住手......啊啊啊啊──!

耳邊突然傳來此起彼落的痛苦叫聲,害怕的情緒瞬間佔滿了我的心。
像是察覺到我的不安,光秀摟住我的手更加將我緊抱在懷。
屬於光秀身上淡淡的香氣與溫暖的體溫,神奇地平撫了我的不安與恐懼。

不久後,一切都安靜了下來,只剩下火焰燃燒時的劈啪聲。

光秀:薫,已經可以了。

溫柔的嗓音在我耳邊輕輕地響起。
我緩緩睜開眼,街道上已經看不見那些妖怪們的蹤跡了,只餘下燃燒後的灰燼。

薫:光秀,他們......
光秀:妳不用擔心,他們永遠不會再來了。
薫:......你還好嗎?
光秀:怎麼會是妳問我這句話呢?
薫:因為......因為他們都是你的同伴......
光秀:──......!

光秀的表情顯露出少有的錯愕,但他很快便收拾好自己的情緒。

光秀:......妳真的是非常善良又溫柔的女人呢。
光秀:我清楚明白大人為什麼會有那樣的遠大願景了。
薫:咦?

光秀發出一聲長哨,純白色的小狐狸很快便跑到了我們身邊,輕鬆地跳上了光秀的肩。

光秀:牠的傷已經痊癒,而我也暴露了身分,是時候該離開了。
光秀:最後,請告訴我妳的願望,讓我回報妳對這小傢伙的恩情。

鬆開的手與離去的溫度讓我悵然若失,然而此刻的我,卻沒有多餘的心力深究其中的緣由。

薫:你已經報答我了。
薫:在妖怪來襲時保護了我,謝謝你。
光秀:是嗎?

兩人都沉默了下來,此時此刻,籠罩在兩人間的氣氛似乎有些沉重。
明知不該如此乞求,但我還是忍不住開口道:

薫: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還能再見到光秀。
光秀:妳好像沒有聽進去我的忠告呢,接近妖怪可不會有好事情的。
薫:可是、我覺得認識光秀是很棒的事情!

我認真地看著光秀,希望能將這份純粹的心情傳達給他。

光秀:──薫意外地很固執呢。
光秀:好吧,我就告訴妳一個可以再見面的方法吧!
薫:是什麼方法?

在我好奇詢問的同時,光秀牽起我的手,微微俯身在我的手背上留下一吻。
(被親了......!)

光秀:大意了呢,這可是狐狸的標記,被留下記號的對象就會成為狐狸的所有物喔?
薫:咦?!

在我害羞驚慌的同時,發燙的臉頰感受到冰涼溫柔的觸感。
光秀伸出雙手,不允許我逃避般的捧住我的臉頰,指腹輕輕摩挲染成瑰色的肌膚。
那雙認真凝望著我的金色眼瞳,彷彿能看穿我的靈魂直入心底。

光秀:所以不管到了哪裡,我都會回來找妳的。
薫:唔......!

嘴角勾起溫柔的弧度,這是光秀在我眼底留下的最後的表情,
接著牠的身影開始變得透明,漸漸消失在我眼前。

在月光下,我帶著仍未平撫的心跳看著自己的手背,甚至還能感覺到方才親吻時,唇瓣所殘留下的熱度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妖怪綺譚 特典介紹

>>> 妖怪綺譚 織田信長

>>> 妖怪綺譚 德川家康

>>> 妖怪綺譚 上杉謙信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姬轉蛋 光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