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8879

IMG_8898

*感謝瑕光大大提供故事~*

為了替村裡生病的老奶奶治病,我來到村子後方的山林裡尋找藥草。

我撥開樹叢,一邊對照著書上描繪的圖片。
(比想像中的還要難辨認呢......)
天色不知覺中漸漸暗了下來,當我意識到時早已被暮色籠罩。

瑕光:必須在天黑前趕快回去才行......

突然,樹叢傳來了陣陣騷動。

妖怪1:嗅到了人類的味道,想不到真的有呢!
妖怪2:哈哈哈,你的鼻子真靈啊!

(......妖、妖怪!)
我看著左右圍上來的妖怪們,不禁害怕地退後了幾步。

瑕光:你、你們不要過來......!
妖怪1:哈哈哈,妳不知道我們等著這樣的美食多久了嗎?
妖怪2:自從安土城之主下了共存令後,我們可是很久沒能吃下新鮮的人肉了!

(唔......!)
一股寒意湧上心頭,我轉身拔腿就跑。

然而深山的小路崎嶇不平,一個沒踩穩我便跌倒在地。
(誰......誰來救救我......!)
連聲音也發不出來的我,無助地縮在地上。
眼見妖怪們慢慢逼近,快觸碰到我時──

妖怪們:啊啊啊啊啊──!!

一道銀光閃過,妖怪們抓著自己的手不穩地退後了幾步。

???:少在別人家的附近大聲嚷嚷,吵死了。

一個男人的身影站到了我身前,語氣冰冷地說道。
從他淺金色的髮絲間,露出了一對毛茸茸的耳朵,身後兩條尾巴此刻甚是不滿的甩動著。
(是......貓妖嗎?)

妖怪1:家、家康大人......!

妖怪們看見來者後,便驚恐地抱著受傷的手不安地後退。

家康:你們是要違背安土之主的命令嗎?
妖怪2:不、小的不敢......
妖怪1:大人饒命......小的真的是餓壞了才一時糊塗......請大人恕罪!

(安土...?是傳說中妖怪與人類和平共存的安土城嗎?)

家康:......這只是警告,下次就不是受傷了事了。退下吧!
妖怪們:謝大人饒命!

妖怪們如獲大赦,慌張地逃離了現場,只留下了一地凌亂的足跡。

家康:......

那名被喚作『家康』的貓妖見妖怪們遠去,先是甩了甩短刀上的血漬,接著收刀入鞘後便轉身離去。

瑕光:啊、請等一下......!

我試圖叫喚對方,然而家康腳步頓了一下後,便繼續向前邁步。

瑕光:等、等等!

我忍著膝蓋上的疼痛,腳步有些凌亂的追在家康的身後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,我聽到了水流聲,不遠處隱約可以看見一間小木屋。
這時家康突然停住了腳步,我一個不穩直接撞上了家康的後背。

家康:人類都沒有常識嗎?居然跟著妖怪走。
瑕光:對、對不起......

看著家康緊蹙的眉間,我突然意識到,自己居然一點也不害怕身為妖怪的家康。
(因為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嗎?)

家康:跟著我想做什麼?

(啊......尾巴又開始甩動了。)
(按照貓咪的習性,這是很煩躁的意思......吧?)

瑕光:那個......我想謝謝你,救了我的性命。
家康:......妳是笨蛋嗎?
瑕光:咦......?
家康:快點回去,留在這裡只會變得更加麻煩。

看著家康又要離去的身影,我突然想起了我來的目的......

瑕光:請問......你住在這嗎?
家康:......
瑕光:你知不知道這種藥草在哪邊可以採到呢?

我將行囊中的書,翻開遞到家康眼前。
雖然滿臉不悅但他還是將目光移到了書上。

家康:妳要這東西做什麼?
瑕光:村裡的奶奶,她的病需要這種藥草,所以我才進山來找找看......
家康:這種藥草藥性太猛,對年長者的負擔很大。
瑕光:欸!真的嗎?
家康:......你們村子沒有醫生嗎?
瑕光:嗯......我們村子的醫生只有一位,但最近村中常常有人生病,實在忙不過來。
瑕光:所以,我才想試著先來找找看能夠緩和奶奶病情的藥草。
家康:什麼都不懂就跑來,還差點丟了性命?
瑕光:因為奶奶看起來很不舒服......
家康:......笨蛋。

家康拿走了我手中的書,並拉著我坐到木屋旁的大石上。

家康:妳也受傷了吧......妳的膝蓋,不痛嗎?
瑕光:唔、一點點......咦?你要做什麼?
家康:別動。

從他手掌傳來的熱度與觸碰,讓我感到有些不自在與些許的麻癢。

家康:看起來沒傷到骨頭,只是皮肉傷。
瑕光:你懂得醫術?
家康:至少比妳懂得多。

家康將我的腿放下,接著走進屋裡,不一會便拿著一個小藥箱回到我面前,並將書遞還給我。

家康:我做了些標記,回去妳可以仔細看看。
瑕光:咦?

我翻了翻書,果然看見多了好幾處標註。
在我專注地看起書時,膝上的疼痛忽然拉回了我的注意力。

瑕光:嘶──好痛!
家康:這是消毒,不然會感染。

我低頭看著家康熟練地替我膝蓋的傷上藥包紮。

瑕光:家康雖然是妖怪,但很溫柔呢!
家康:......居然擅自直呼我名諱嗎?真是缺乏常識的人類。

替我包紮好膝蓋後,家康站起身,並塞了一包小包裹到我懷裡。

家康:替代藥方。原本的藥草藥性太強烈,這種比較溫和。
瑕光:謝謝你......!
家康:往那條小路一直走就可以到你們村子了,妳就從那邊回去吧。

語畢,家康頭也不回地走回屋裡,『砰』的一聲關上門。
我抱著小包裹跟藥草書,隱隱能夠感覺到掩藏在其中的貼心與溫柔。
(明天,帶點謝禮來拜訪吧!)

下定決心的我,對著木屋的方向微微鞠躬,帶著愉悅的心情踏上歸途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家康:......
瑕光:早安!

我帶著親手做的餐盒,打算敲門前,家康正好打開了門。

『咻──』

瑕光:咦!為什麼要關上門呢?

安靜了一會,門再度打開,只見家康依然維持著初次見面時的冷漠神情。

家康:......原來不是幻覺嗎?
瑕光:那個、我帶了謝禮想答謝你昨天救了我,還幫我包紮,並給了我緩和奶奶病情的藥方。
瑕光:如果不嫌棄的話,我做了些......
家康:妳真的有搞清楚狀況嗎?我可是妖怪。

在我語畢前,家康不耐煩地說著並伸出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尾巴左右晃了起來。

瑕光:妖怪不能吃人類的食物嗎?
家康:可以。但我不是那個意思,我的意思是......
瑕光:我還有準備小魚乾喔。

(啊!尾巴豎起來了,這是高興吧?)

瑕光:另外,關於昨天的標註,我還有一些不懂的地方,想要請教家康......可以嗎?

我帶著些許不安跟羞怯看向家康那雙碧綠色的眼眸。
家康沉默了好一陣,最終從嘴裡溢出了淡淡的嘆息。

家康:進來吧!弄懂後就快離開。
瑕光:好的!

見家康點頭的一瞬間,一股莫名的喜悅滿溢了我的胸口。
(為什麼明明才見兩次面,卻有這樣的感覺?是因為家康跟其他妖怪不一樣,待人溫柔嗎?)
雖然還不明瞭這份情緒,但待在家康的身邊時會讓人有種安穩的感覺。

就這樣,我開始了時常拜訪家康、與他不時相伴的生活──

.........

......

家康:這個部份我都說過好幾次了,為什麼還是分不出來呢?
家康:妳仔細看這兩株的葉子,這株的葉片紋路更深,而且氣味也更濃。
瑕光:真的長的不一樣呢!但我聞不出來它們有什麼樣的味道......
家康:好好地把鼻子磨練一下,濃烈的感覺更加刺鼻。還有...

.........

......

瑕光:家康你看!你看!
瑕光:好多貓尾草!
家康:妳就算綁成一束放在屁股後面,也不會長出真的尾巴。
瑕光:可是跟家康的尾巴很像吧?
家康:......一點都不像。

.........

......

瑕光:家康──!是貓薄荷喔──!
家康:嗯......
瑕光:啊、尾巴垂直擺動起來了,家康你現在很開心對不對?
家康:......夠了,不要再觀察我的尾巴了。

這是貓咪養成計劃嗎7dc3ffb1c8eaefa93c57b7ab10536c5b_w48_h23.png

.........

......

家康:突然安靜下來真令人有些不習慣。

家康將手中的書闔了起來,已無法專心地閱讀熟悉的文字。

家康:今天沒有來呢。

有些吵鬧、卻又不令人討厭的時光,已經持續了大半個月,始終不曾間斷。
家康不知不覺走到了門邊,望著原本應該出現嬌小身影的河邊。

家康:......我是從什麼時候養成這種習慣了?

心中升起了淡淡的不安感,家康眉頭皺起,緊握被她玩鬧過的貓尾草。
接著手中發出充滿妖氣的金光,轉瞬間村子口就近在眼前。

............

村中瀰漫著一股病氣的氛圍,孩子的哭喊聲夾雜著街上此起彼落叫喚著醫生的聲音。

家康:可惡!要是妳發生什麼事,我不會原諒妳的。

......

在家康低吼的同時,村子裡的集會所中傳來了女子的呼喊聲。

瑕光:請放我出去!
除妖師:閉嘴!都是妳跟妖怪接觸沾染了妖氣,才把疾病帶回來村子裡!

今天我準備出門去找家康的時候,村裡來了一位除妖師,發現了我身上帶有的妖氣。
除妖師推論村中爆發疾病是妖怪帶來的災禍,因此聯合村民們將我關了起來。

除妖師:抓了她恐怕只是一時的緩解,真正的問題應該是那隻妖怪。
瑕光:等等!家康他不會害人,他不是病源......!
村民1:去找出這個妖怪,把她殺了疾病一定也會消失!

村民們無視我的話語,即使我試圖喚回他們,然而回應我的只有大門上鎖的聲響。

瑕光:怎麼辦......

(都是我的錯......明明家康什麼也沒做,都是因為我一直去找他,害他現在可能會被村民殺掉......)
籠罩我心頭的愧疚與不安令我咬緊下唇,悔恨的淚水也模糊了視線。

家康:......妳在哭什麼?

(......咦?)
熟悉的聲音讓我不由得反射地抬起頭來。
接著那道本不該出現在這的身影,令我一時之間不敢置信。

瑕光:家康......?

家康的手穿過牢籠,指腹輕撫過我咬得有些發紅的唇,然後拭去我臉頰上的淚水。

瑕光:家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村裡來了除妖師,現在很危險的......!

『鏗鏘』一聲,家康輕易地將牢門打開,並握住我的雙手。

家康:妳不在的早晨特別寧靜,我原以為今天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。
家康:但當我一個人待在屋裡時,這份寧靜,卻讓我無法靜下心。
家康:我似乎......已經習慣身邊有妳的存在了。
瑕光:!

一股酸甜佔據心頭,喧囂的心跳聲與臉頰上的滾燙,讓我感到有些無所適從。
甜蜜又曖昧的氛圍似乎透過握緊的手傳遞給了家康,他有些不習慣地別過臉。
側臉淡淡的紅暈與擺動的長尾,讓我明白他也和我懷著同樣躁動不安的心情。

家康:說起來,為什麼妳被關起來了?
瑕光:其實是......

我將來龍去脈解釋了一遍。

家康:疫病......?
瑕光:是的,只是最近感染的人數一下子變多了,大家便以為是妖怪作祟......
家康:如果和那位奶奶是相同的病症,那麼並不會太難醫治。
瑕光:真的嗎?!
家康:村裡的醫生束手無策的原因,估計是因為找不到對應病症的藥草可用。
家康:畢竟那些藥草,是長在妖怪出沒的後山。
瑕光:是當初我碰見那兩位妖怪的地方嗎?
家康:除了妳這個笨蛋,還有誰敢去一個妖怪橫行的地方?

像是想起那一天的景象,家康臉上露出了溫和的笑容,看著這樣的笑容,我不禁羞紅了臉。
突然之間,村民們在除妖師的帶領下衝了進來。

除妖師:如我所料,迷惑這女人的妖怪果然找上門了呢!你這貓妖還想禍害這村子嗎?!
瑕光:你們誤會家康了......!

家康往前站了一步,一隻手護在我身前,堅定凜然地與除妖師、村民們對峙。

家康:奉安土城信長大人之命,絕不對人類出手,所以我不會做任何傷害這村子的舉動。
除妖師:哼!妖怪從來都是滿口謊言!
家康:如果我想,你們現在早已被我吞吃入腹,再多的人也擋不住我,根本不需要什麼疫病。

碧綠的眼眸此刻帶著如寒冰般刺入的目光,直直盯著除妖師。
兩方互不相讓的氣氛,轉眼間就要化為干戈。

???:請等一下,那位妖怪閣下並不是壞人。

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打斷了除妖師,只見村裡的醫生扶著老奶奶走了進來。

瑕光:奶奶!
老奶奶:瑕光為了尋找能夠治療我的病的藥草,進到山裡並認識了這位妖怪閣下。
老奶奶:治好我的病的藥方,也是這位妖怪閣下提供的,現在我能恢復就是最好的證據。
醫生:沒錯,村中突然爆發的疫病,其實是相同的症狀。
醫生:若是由妖怪閣下一起協助治療,很快便能控制住疫情的。
村民1:這麼說,反而是妖怪救了我們嗎?
村民2:原來我們差點對恩人做了恩將仇報的事......真是令人慚愧啊。

(看來誤會解開了,真是太好了......)
看著緩和下來的村民們,我也跟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。
除妖師見氣氛不對,便慢慢退出了會所,而眾人比起追究責任更希望能快點將病治好。

在此之後,在醫生和家康的協助下,大家的病情漸漸被治癒。
但我還是無法忘懷那名除妖師,當時說著要殺了家康,臉上充滿憤恨的表情。

瑕光:我衷心希望,那名除妖師能早點解開與妖怪之間的心結......
家康:即使他曾經讓人把妳關起來,妳也願意為他祈福?
瑕光:嗯!我也期望妖怪和人類能有和平共存的一天。
瑕光:到那時候就能夠和家康一起生活。...不如就從這個村子開始,家康也住到村子裡來吧?
家康:妳還真是說出了不得了的話啊。

家康尷尬地別過臉,側臉透著些微紅潤。
而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大膽的發言後,瞬間脹紅了臉。

瑕光:嗚...我、我不是那個意思。

家康露出認識至今最溫柔與耀眼的笑容,注視著我的碧綠眼眸滿溢著令人躁動的情緒。

瑕光:那、那就請家康多多指教了。

不自覺牽起的手交握著,似乎也在預示著兩人共同前行的未來。
或許有一天,共存的日子會像萌芽的花朵一般,盛開在整片大地之上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妖怪綺譚 特典介紹

>>> 妖怪綺譚 織田信長

>>> 妖怪綺譚 明智光秀

>>> 妖怪綺譚 上杉謙信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