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中文版限定轉蛋*

IMG_8879

IMG_8897

*感謝瑕光大大提供故事~*

瑕光:好了,這樣就都買齊了。

我清點著今天在布料行採買的布匹。
一想到委託人穿上自己縫製的衣裳並露出的幸福笑容,讓我的心也跟著暖洋洋的。
黃昏的餘暉下,我腳步輕盈地踏上回家的路程。

瑕光:......咦?

突然,一道黑影籠罩我的頭頂,追尋著地上的影子,抬頭發現空中高速掠過一道黑
影。

瑕光:那是......鳥嗎?咦!掉下來了?!

黑影在空中凌亂飛舞,突然朝著不遠處的森林直直下墜,最後沒入森林之中。

我收起驚訝的目光,拾起落在地上的黑色羽毛好奇地打量著。
黑色的羽毛華美異常,然而邊緣卻微微沾染著刺眼的朱紅血跡。
(好美的羽毛......只是,那隻鳥似乎受傷了?)
(不過......傳聞中城外那座森林,在夜晚是妖怪們的聚集之所,現在也已經黃昏
了......)

我再次抬頭凝望著森林的方向,猶豫片刻,最終還是放不下方才印在腦海中黑影墜
落的畫面。
將羽毛收起,我下定決心,決定進入森林一探究竟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

我循著因為墜落而留下的痕跡,往森林深處前進著,一路上充滿許多沾染了血跡的
樹葉與斷枝。
除了自己踩著落葉堆發出的聲響外,只有偶爾傳來的蟲鳴鳥叫。
(感覺隨時都會有可怕的東西跑出來一樣......)
越往深處走,我的心情也更加緊張不安。

我撥開茂盛的樹叢,終於找到了那墜落的黑影。
一個男人坐靠在一棵大樹下,巨大的黑色羽翼從男人的後背延伸而出。
(是妖怪......!)
恐懼瞬間蔓延,身體忍不住陣陣顫抖,腦中響起警鈴,催促著我快點離開此地。

???:唔......

妖怪蹙起眉傳來微微低吟,呼吸也有些急促,一隻手緊緊地按著自己的腰腹。

(他好像很痛苦......看起來好像無法移動,現在靠近應該沒關係吧?)
我放慢腳步朝著妖怪走去,拿起一旁的樹枝,在離他還有幾步的距離,輕輕戳了戳

(沒反應呢......似乎暈倒了?)
確認妖怪真的暈過去後,我輕手輕腳地跪坐了下來,這才好好的看清妖怪的容貌。
緊抿的唇散發著不怒而威的氣勢,然而閉起雙眼的模樣,卻又有種無害純粹的氣息

我輕輕拉開他摀著腰腹的手後,被傷口嚇了一跳。
(傷得好重......!)
(盡快包紮好後趕緊離開吧!)
我將自己的行李放置一邊,翻找出幾塊乾淨的布料。
撕開妖怪腹部上的衣料,替傷口做簡單的包紮處裡。
太過專注的我甚至沒有注意到那微微顫動的翅膀,與悄然睜開並注視著我的目光。

瑕光:......好,手上的傷也包好了,再來是翅膀......
???:──翅膀不能碰。
瑕光:啊!

突如其來的低沉男聲,嚇得我往後跌坐在地上。
抬頭一望,一雙如血一般深紅的眼睛牢牢注視著我不放。

瑕光:你、你......你會說話?
???:......這是什麼愚蠢的問題?妳不也會說話嗎?

妖怪像是聽見好笑的事情一般,勾起了唇角。

???:妳叫什麼名字?
瑕光:瑕光......
???:瑕光嗎?我記住了。

低喃了幾聲,像陷入思緒般,妖怪的目光仍舊直視著我卻不發一語。
被看得有些不自在,我重新端坐好,試圖打破這尷尬微妙的氣氛。

瑕光:唔......我說了自己的名字,你也該說出你的名字吧?還有你到底......是
什麼?

我忍不住將視線放到那對漆黑發亮的羽翼上,想起稍早撿拾到的羽毛折射出的耀眼
光輝。
(這對翅膀在陽光下飛翔的畫面一定很美吧?)

???:安土城的首領──織田信長。
瑕光:安土?是傳說中由妖怪所統治的安土城?那麼你就是那位大天狗──信長大
人?!
信長:哦?看樣子還沒無知到沒聽說過安土城與我的名諱。
瑕光:大家都聽過這傳說......但我從沒想過是真的......
瑕光:傳說中那是世上唯一一個人類與妖怪能和平相處的地方。

主張和平共處、擁有強大妖力的信長大人。
庇護著安土城內的所有住民,不分人類與妖怪一視同仁,因此獲得了兩方的尊敬與
推崇。
而現在......那座傳說中偉大的安土城首領真實存在我眼前,還拍動著翅膀──

瑕光:啊、不可以!你的翅膀還有傷,現在不可以這麼用力拍動翅膀!
信長:不會痛,已經好了。
信長:對妖怪來說,這點小傷很快就能癒合。

信長大人在我面前拆下手臂上不久前才剛弄好的包紮。

瑕光:居然真的好了......

我不敢置信地看著痊癒速度驚人的信長大人。

瑕光:可是翅膀是非常重要的吧!請讓我替你檢查一下。
信長:......妳只是單純想觸摸吧?

(呃......!)

瑕光:雖、雖然想摸摸看......但、我真的是想替信長大人檢查看看有沒有受傷!
信長:......

信長大人抓住我的手,一個使力便將我帶進他懷中,另一隻手捏著我的下巴將我的頭抬起。

信長:真是個很吵鬧的女人。
信長:把妳的嘴堵上,就會安靜下來了吧!
瑕光:等、等一下......!

我慌忙用手擋住即將覆上的唇,在極近的距離間,與那雙赤色眼眸對望。
信長大人微微挑起一邊的眉頭,突然我感覺到掌心傳來一股濕熱的觸感。
(唔、他舔了我的手......!)

信長:害羞的模樣挺適合妳的。
瑕光:請不要欺負我......!
信長:所以妳的意思是,我應該直接把妳吃入腹中?
信長:妳看起來倒是蠻可口的,正好我也餓了。
瑕光:我不是那個意思!總、總之,你先放開我!
信長:呵,妳倒是一點也不怕我。

信長大人發出愉悅的哼笑,接著非常乾脆地放開了我。
(對呢......明明一開始還害怕妖怪的我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感到如此自在的呢?)

突然離去的溫熱體溫讓我莫名地感到茫然,即便他說要吃掉我,我也沒有感受到恐懼──
(對了!)

瑕光:如果你肚子餓的話......我這邊倒是有這個。

我一邊說著,一邊從懷裡拿出裝有金平糖的小束袋,拉開束口後倒出幾顆在自己手心裡。
是之前委託的船商千金給予我,來自南蠻的珍貴點心。

信長:這是什麼......?

信長大人似乎對那花花綠綠的糖粒非常感興趣,好奇地打量我手中的金平糖。

瑕光:是一種叫做金平糖的小點心,嚐起來甜甜的很好吃唷!
瑕光:信長大人想吃一顆看看嗎?

信長大人如同思考一般靜靜地看著,突然之間......

信長:妳別動。
瑕光:咦?!

信長大人伸出手托著我的手背,接著低下頭。
我感覺到灼熱的呼吸吹拂在我的肌膚,接著濕熱的軟舌再次舔舐我的掌心,輕輕地捲起金平糖。
從掌心傳來的麻癢刺激著我的感官,讓我的臉再次不受控制的發燙。

我想收回我的手,但信長大人看似輕托著,實際上卻牢牢將我的手固定住、使我無法如願。
信長大人像是沒察覺到我的反應,專注地品嚐著金平糖的味道。

瑕光:唔......
信長:嗯?發出了很熱情的聲音嘛!

信長大人從我的手中抬頭,帶著調笑的眼眸此刻如火焰般灼人。

瑕光:那是因為你......!
信長:呵。

我努力平撫著激烈的心跳,有些不甘地盯著信長大人。

信長:金平糖很美味。
瑕光:欸?
信長:還有嗎?
瑕光:......我從來沒聽說妖怪喜歡吃金平糖......
信長:美味的東西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都喜歡吧?

因為方才被戲弄了一番,讓我不想這麼快妥協交出金平糖。
看著信長大人露出孩童般期待的神情,讓我不禁也想捉弄他一下。

瑕光:既然如此......那麼妖怪也和人類一樣懂得交易對嗎?
信長:當然,妳想怎麼交易?

信長大人雙手環胸,正經地望著我。

瑕光:一顆金平糖,換摸一次你的翅膀。
信長:......這麼想摸翅膀?
瑕光:嗯!很想摸摸看呢。第一次看見這麼巨大又美麗的翅膀。

看著眼前的信長大人露出有些困擾又不甘願的表情,我卻覺得十分可愛。
(......居然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不肯讓我摸的嗎?!)
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瞪大了眼,一股酸澀甜蜜卻又十分溫暖的心情湧入心底。

瑕光:噗......呵呵。
信長:......妳笑什麼?
瑕光:不、沒什麼......呵......
信長:妳真的想被堵上嘴嗎?
瑕光:咳、對不起,那麼我們換別的條件吧?

我迅速收拾起嘻鬧的情緒,深吸口氣後緩緩開口:

瑕光:可以告訴我,你是怎麼受傷的嗎?
信長:就這樣?

信長大人的表情似乎有點意外。
我將小束袋放到信長大人的手中,靜靜地點點頭。
接著目光移到信長大人纏著布料的腰腹,那裡直到現在仍微微滲著血。
(是受到了怎麼樣的襲擊才會造成這麼深的傷呢?)

信長:是被我的手下所傷。
瑕光:是背叛嗎?
信長:不......
信長:為了消弭人類與妖怪的鴻溝,而付出的必要犧牲。
信長:人類與妖怪所祈求的東西,其實是一樣的。
信長:只是想安心地活下去而已。

語畢,信長大人站起身,在我面前將腰腹包紮的布料取下,露出已經癒合無傷的肌膚。

信長:走吧,作為包紮的答謝,我會送妳回去村子的。
瑕光:啊!...但是你要是出現在村子會有危險吧!
信長:妳的村子在哪個方向?
瑕光:唔......那邊。

信長大人沒再多說,將我放在地上的行李塞到我懷裡,接著手伸向我的腿後將我橫抱起。

瑕光:哇......!你、你想做什麼?!

信長大人嘴角勾起狂放張揚的弧度,背上的翅膀左右伸展開,像是將我籠罩在他的世界之中。

信長:妳的嘴真是多話啊,果然應該再堵上一次的。

接著雙翅一震,眼前的畫面便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掠過眼前,讓我忍不住發出驚叫。
拂面而來的強風令我緊閉雙眼,緊緊抓著信長大人的衣襟並縮在信長大人懷裡。

信長:睜開眼,見識一下妳所認識的這個世界。
瑕光:嗚......

我戰戰兢兢地張開了雙眼,便被夜空中掛滿的點點星光吸引住了目光。

瑕光:好美......
瑕光:想不到一直以來,我所熟悉的村子與生活,現在看起來如此的渺小......

從高空放眼望去,村裡點起的燈火宛如星空中無數的小光點般一明一滅。

信長:......是啊,我們如此渺小,世界卻如此宏大。
信長:總有一天,我會讓全世界都像安土城一樣,成為能讓妖怪與人類安心生活之所。
信長:一個一起生活、不分彼此身分的世界。

我抬頭看著信長大人此刻描繪著未來的側臉,眼中閃爍著光輝,還有堅定的意志。

瑕光:我可以看見那一天嗎?我想親眼看看信長大人所說的世界。
信長:居然想親眼看看妖怪所描繪的世界嗎?
信長:真是奇怪的女人。不過......我很中意妳。

信長大人露出了從我們相識到現在,最溫柔的笑容。

等等你們也才認識不到半天吧1394277523-2927712006.jpg(講得好像很久一樣...

讓我心裡已經平息下來的酸甜情懷再次鼓動起來。

信長:我們更改交易的內容吧。
瑕光:咦?

信長大人輕輕降落在離村莊有點距離的郊外,放下我的同時從懷中拿出金平糖。

信長:每朝目標前進一步,我便吃一顆金平糖。
信長:吃完的那天,便是達成目標的那天。
瑕光:可是裡面剩下不多了......要消弭兩方的鴻溝恐怕......

信長大人露出無畏的笑容,收起小束袋,接著伸出手輕撫著我的臉,指腹輕輕揉著我的嘴唇。

信長:在那一天以前,我所中意的女人只需好好活下去便可。
信長:而到了那一天,便是我前來掠奪妳的日子,做好覺悟吧!

如此煽情的動作令我燒紅了臉,我將行李緊緊抱住,深怕自己激昂的心跳聲會被信長大人聽見。

面對遠去的耀眼黑色羽翼,鼓動的心跳讓我開始期待我們再次相見的那一天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...什麼???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!?  2018-02-14_132615.png

我還沒等到你吃完金平糖啊!! 你也還沒來奪走我啊啊啊!!!

 

 

>> 妖怪綺譚 特典介紹

>>> 妖怪綺譚 德川家康

>>> 妖怪綺譚 明智光秀

>>> 妖怪綺譚 上杉謙信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