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5169

IMG_5185

劇情摘要
政宗的愛刀「備前光忠」的別名為「燭台切光忠」
從佐助那聽聞由來的妳,胸中停止不住地騷動......?

-

**第一話**

溫和春陽普照的午後,
我為了完成打雜的工作,帶著寄給政宗的書信,造訪了他的府邸。

祁兒:政宗,我進來啦。

我邊說邊打開了房間的隔門。
正好與口中銜著薄紙,用白色球狀器具敲擊刀身的政宗四目相對。
(啊......他正在護理刀啊。)

我正在猶豫要不要稍後再來,卻被他用眼神催促『進來』。

祁兒:打擾了。

我靜靜關上隔門,轉向政宗。

祁兒:抱歉在你正忙的時候打擾。我是不是等會再來比較好......?

政宗鬆開了口中的紙,但手裡仍然握著刀。

政宗:沒事。馬上就結束了。
政宗:妳能稍微等一下嗎?
祁兒:嗯,明白了。

我微微點頭,在離政宗略遠的地方坐下。
(我安靜待著吧,別打擾到他了。)

我邊想,邊注視正在認真打磨刀的政宗。
(哦......原來刀是這樣護理的啊。)
用紙擦拭沾著白色粉末的刀身,然後又用道具敲打。
雖然他只是靜靜地重複著同樣的步驟,
但一舉一動都十分優雅......
(好帥氣啊......)
我不知不覺看得入神。

(嗯?)
政宗原本看著護理結束的刀身表面,這時卻突然看著我笑了。

祁兒:怎麼了?
政宗:妳現在的想法全都寫在臉上了哦。
祁兒:誒?
政宗:看得出神倒是無妨,不過還是把嘴合上吧。

(啊......)
被他指出我的嘴一直微張著,我慌忙合上了嘴。
(好、好難為情......)
我頂著發燙的臉頰詢問政宗。

祁兒:我剛才是什麼表情......?
政宗:一臉喜歡我的表情。
祁兒:呃,那是......
政宗:我也喜歡妳哦。

這男人太犯規了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.gif

(居然現在說這句話,真狡猾......)
政宗光是用語言就能把我耍得團團轉,我完全敵不過他。

祁兒:我也......喜歡你。
政宗:我知道。

政宗露出輕鬆的笑容,把手上的刀翻了個面,並注視著刀身。

政宗:......好,這樣就行了吧。

作為最後一步,政宗用油紙滑過刀身,刀刃沐浴在陽光下閃閃發亮。
(我一直覺得刀是一種可怕的器具......但如此看來,真美啊。)
光芒璀璨的刀身奪去了我的目光。

祁兒:那把刀是政宗一直掛在腰間的刀吧。
政宗:嗯。
祁兒: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
政宗:是呢。這兩把都是我重要的刀。
政宗:我剛才護理的這把叫「備前光忠」。
政宗:而這把是「大俱利伽羅廣光」。

政宗如此說道,並指向刀架上架著的另一把刀。

祁兒:刀也有名字啊。簡直不像是無機物。像是有生命似的。
政宗:別人的刀也有名字。
政宗:畢竟是時刻隨身攜帶的物品。有名字的話會更讓人投入感情吧?

(這樣啊......對於武將來說,刀是非常重要的物品呢。)
(就像我對縫紉工具的感情很深一樣嗎?)
我意識到對於無數次出入戰場的政宗他們來說,刀是多麼重要的東西。

一系列工作結束後,政宗把備前光忠收進了刀鞘中。

政宗:讓妳久等了,祁兒。過來這邊。
祁兒:嗯。

我走到政宗身邊,正準備在他面前重新坐下......

政宗:再過來一點。
祁兒:哇!

他拉住我的胳膊,讓我坐在他的腿上,與他面對面。
(啊......)
政宗的眼眸近在眼前,讓我心動不已。

祁兒:怎麼了?突然這樣......
政宗:沒什麼特別的原因。

(誒......)
被他含情脈脈的目光看著,我心跳加速。
(他說要寵我,是要做什麼啊......)
政宗的嘴唇近在眼前,我的身體頓時熱了起來。

政宗:......我猜猜妳現在在想什麼吧?
祁兒:呃......

政宗的指尖撫過我的嘴唇,我不禁屏住了呼吸。

政宗:妳在想「希望被觸碰」吧?

他低聲說完之後,眼睛離我更近了......

祁兒:唔......

嘴唇被封住了。

祁兒:唔......嗯......

政宗給予的甜蜜親吻讓我沉醉。
數次啃咬我的嘴唇後,政宗移開了臉,對我微微一笑......

政宗:似乎猜中了呢。
祁兒:......你怎麼知道的?

(他怎麼知道我想要接吻?)

政宗:我說過吧?一看妳的臉我就知道。
政宗:祁兒,我比妳更了解妳自己。

(真是敵不過政宗啊......)
我坦率地承認了這一點,沉浸在幸福的心情之中......

政宗:所以呢?妳來找我是有什麼事吧?

(啊,糟糕!的確如此。)
我想起了正事,馬上把給政宗的書信遞給他。

祁兒:我是來送這份書信的。據說是奧州的人寫給政宗的。
政宗:好,謝謝。

政宗接過書信,掃了一眼文字。

政宗:......哦,那傢伙要來安土啊。

他似乎有些高興地笑彎了眼。

祁兒:那傢伙是?
政宗:一個叫江介的家臣,是我的老相識了。這上面寫著,兩天後的早晨,他會到達安土。
政宗:到時候我把他也介紹給妳。
祁兒:嗯,我很期待。

(政宗看上去很高興。想必那個人和他的關係很好吧。)
(能夠見到政宗的老相識,我也很開心......)
我盼望著相見的那一天,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......

............

當天晚上。

(和政宗一樣,武將們各自都有著愛用的刀啊。)
我對刀稍微有了一些興趣,於是打開從現代帶來的旅遊指南。
我正在閱讀各個角落裡記載的有關刀的說明,這時天花板傳來細微的響聲。
(啊,難道是......)
天花板掀開之後,意料之中的人露出臉來。

佐助:喲,祁兒。晚安。
祁兒:佐助!你怎麼來了?
佐助:最近都沒能見到妳,所以來看看妳怎麼樣。
佐助:抱歉在妳讀書的時候打擾妳。
祁兒:哪裡,不要緊。

佐助華麗地落在榻榻米上,然後視線停留在旅遊指南上面。

佐助:在查什麼東西嗎?
祁兒:嗯,其實......

我對佐助說了白天從政宗那裡聽來的備前光忠的事情。佐助似乎對刀有所了解,
他興趣十足地聽我講述,鏡片後的雙眼閃爍著興奮的光彩。

佐助:居然能聽武將講刀的故事,真羨慕祁兒。......說起來,妳知道嗎?
佐助:備前光忠有一個別名。
祁兒:是嗎?
佐助:嗯。它以「燭臺切光忠」這個名字聞名。
祁兒:這樣啊,不愧是佐助,真了解這些啊。但是為什麼叫「燭臺切光忠」呢?
祁兒:燭臺是指這個吧?

見我指向房間裡的燭臺,佐助有些欲言又止。

佐助:我不知道該不該對妳說這些......
祁兒:誒,什麼?聽你這麼說,我很在意啊。

(有什麼難以啟齒的理由嗎?)

佐助:「燭臺切光忠」這個名字,據說是來自斬殺家臣時把燭臺也一刀兩斷的傳說。
祁兒:誒......

(也就是說......政宗斬殺了家臣?)
政宗偶爾會露出身為將領的嚴厲一面,
我無法保證他不會做出奪去別人性命的行為。
這麼一想,我感覺脊背發涼。

佐助:不過這只是個傳說,並不一定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。

佐助的話令我鬆了口氣。

祁兒:......也是啊。而且歷史已經改變了......

雖然心裡依舊有些無法釋懷,
但我相信政宗不會毫無理由地斬殺別人。
(為這種不知是真是假的事情煩惱也沒有用啊......)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聽佐助講了「燭臺切光忠」的故事後,過了兩天──

祁兒:政宗,我進去啦。

政宗叫我過去,於是我再次來到他的府邸。
(咦......那是誰?)
剛進房間,我便和政宗面前坐著的陌生男性四目相對。

政宗:祁兒,妳來啦。
政宗:他就是前幾天寫信來的江介。我說好要把她介紹給妳認識。

(這個人就是政宗的老相識......)

江介:初次見面,我叫江介。

江介露出笑容,恭敬地低頭行禮。

祁兒:初次見面,我叫祁兒。

(是個很有威嚴的人呢......)
江介看上去比政宗年紀大一點,
是位氣質沉穩的成熟男性。

祁兒:江介為什麼會來安土?
江介:我是想偶爾來看看政宗大人。
江介:因為如果不盯著他,他就會勉強自己。
政宗:那是你吧。自己沉迷工作,還說我。

聽政宗隨口反駁之後,江介回以笑容。
(雖然感覺他很尊敬政宗,但他們交談的語氣十分自然。)
見政宗似乎也很信賴他,我不禁露出微笑。
只聽他們交談了幾句,便已能看出他們兩人間深厚的信賴關係。

江介:話說回來,祁兒大人和政宗大人是什麼關係?
江介:聽你們說話的語氣似乎十分親暱。
政宗:祁兒是我重要的女人。

(啊......)
他隨手摟住我的肩,把我抱到身邊。

政宗:她是要和我共度一生的女人,你也記好了哦。

(雖然有些難為情......不過好開心。)
政宗的話讓我的心裡暖暖的。
政宗探頭看了看我的臉,出聲問道。

政宗:怎麼不說話了?
祁兒:我只是覺得很高興而已。
政宗:可愛的傢伙。

看著我們的互動,江介露出了溫和的微笑。

江介:政宗大人所重視的人,那對我來說也是高貴之人了。
江介:今後政宗大人也拜託您了。
祁兒:......好的!

(這個人笑起來很溫柔啊......感覺和政宗有點像。)

祁兒:你們接下來準備做什麼?
政宗:我原本想帶江介參觀城邑的,但突然有一個緊急會議要開。
祁兒:誒,也就是說沒法帶他參觀了......?
江介:不必在意。政宗大人開完會之前,我可以先整理帶來的行李。

(江介只能消磨時間等待政宗會議結束嗎......對了!)

祁兒:那我帶江介去參觀吧。
政宗:可以嗎?太好了。
江介:給您添麻煩了,祁兒大人。
祁兒:完全不麻煩,請別在意。
政宗:我稍後就過去。......可別移情別戀哦?
祁兒:怎麼可能。

我如此回答惡作劇般笑著的政宗......

江介:你們的關係真的很好呢。

見我們如此,江介也笑了起來。

-

後來──

和江介漫步在安土的城邑中,
我聽他講起政宗在奧州居住時的故事。
(說起來......)
我突然在意一件事情,於是詢問他。

祁兒:對江介來說,政宗是什麼樣的人?
江介:......政宗大人,是個從小就意識到自己是一家之主,從而成長至今的人。

江介靜靜地講述。

江介:他總是維持著將領的風度,幾乎沒有對家臣們吐露過煩惱。
江介:哪怕是陷入苦戰之時,他也會身先士卒引領我們。
江介:以我為首的家臣們都很尊敬政宗大人。
祁兒:是啊。

(聽了江介的敘述,我感覺能夠理解奧州的人們有多仰慕政宗。)
(政宗對於大家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人。)

江介:但是......

江介的表情突然蒙上了些許陰霾。

江介:有時候他太過要強,看得出他在勉強自己。
祁兒:政宗嗎......?
江介:是的。政宗大人至今為止從未在我們面前示過弱。
江介:他可以說是一直都在孤身奮戰。
江介:雖然我很尊敬始終很強大的政宗大人。
江介:但是要保持那個狀態,想必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
(的確,政宗不是會向人示弱的個性......)

祁兒:政宗一定沒問題的。他真的是個強大的人。
祁兒:而且還有江介這樣的家臣們在他的身邊......他不是孤身一人哦。
江介:祁兒大人......
祁兒:雖然我不能和政宗一起戰鬥......但也希望能在他的身邊支持著他。

聽了我的一席話,江介突然笑了。

江介:原來如此。我一直擔心政宗大人沒有安心之所......看來是我多慮了。
江介:現在有您在啊。
祁兒:我嗎?
江介:是的。想到有您這樣的人陪在政宗大人身邊,我就放心了。
祁兒:......謝謝。

(居然能得到這樣的評價,好開心啊。)

江介:其實,今天看到在您身邊的政宗大人,我有些吃驚。
祁兒:誒?
江介: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政宗大人露出那麼溫和的表情。

與政宗交情甚久的江介所說的事讓我心裡暖暖的。

但是......

流浪武士:喂。

(誒......?)
突然,我們被幾個醉醺醺的流浪武士包圍了,
原本溫暖的氣氛一下變得緊張起來。

流浪武士:是生面孔呢。你帶著的女人不錯嘛。

(這些人想幹什麼......)
江介皺起眉頭,隨即把我護在身後。

江介:我沒興趣和你們這種人爭鬥。快滾。
流浪武士:口氣真傲慢啊。有趣,大家上!
流浪武士2:喔!

(啊,怎麼辦......!)
流浪武士們從懷中取出短刀,從左右兩側逼近。
我的身體不禁僵硬起來。這時──

祁兒:哇......

回過神時,一雙有力的臂膀已經抱緊了我,保護我不被刀傷到。

政宗:你們在做的事,似乎很有趣呢?
祁兒:政宗......!
政宗:妳退後。
祁兒:唔、嗯。

待我走遠後,政宗手按刀柄準備拔刀。

政宗:我們上,江介。
江介:是!

政宗身先士卒,與面前的流浪武士刀刃相交,
而江介則擋住了想來幫忙的其他流浪武士的刀。
(他們都好厲害......!)
(明明沒有交流,卻十分默契。)
看著流浪武士們接二連三地倒下,我驚訝不已。

政宗:喂喂,就沒有更有骨氣的傢伙了嗎?
江介:政宗大人,請別挑釁他們了。

看著游刃有餘的他們二人......

流浪武士:......嘖!

最後的那個人向江介甩了一把地上的沙土。

江介:唔......

趁著江介有些畏縮的那一刻,男人向我伸出手來。

流浪武士:給我老實一點!

(不要......!)
流浪武士對準想要逃跑的我揮下短刀。
我下意識地閉上眼睛,但是......

(呃......咦?)
預想中的衝擊並沒有襲來。
心生詫異的我戰戰兢兢地睜開眼睛,只見政宗用刀擋住了對方的短刀。

政宗:看來你是真的想死啊。
流浪武士:別狗眼看人低!

(啊!)
敵人用力下壓,刀刃擦過了政宗支撐著刀的手。

祁兒:政宗......!
政宗:沒事的。妳覺得我會輸給這種傢伙嗎?

政宗帶著可靠的笑容閃開了敵人砍來的刀,並給予對方一擊。

流浪武士:唔......

流浪武士發出一聲呻吟,倒在了地上。
政宗擦去手上沾著的血,另一隻手則向我伸來。

政宗:沒事吧?
祁兒:嗯......!政宗,你的傷怎麼樣?
政宗:沒什麼大問題。別擔心。

(但是,流血了......看上去很痛。)
我用雙手輕輕包裹住政宗滲血的手,緊緊咬住嘴唇。

政宗:別露出那樣的表情。我只要妳沒事就好。

政宗拉住我的胳膊,把我拉到身邊。

政宗:抱歉,讓妳害怕了。

(啊......)
為了讓顫抖的我平靜下來,政宗在我的眼角輕輕落下一吻。

政宗:放心吧。我絕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。

(政宗......)
被他有力的臂膀擁抱著,我感覺恐懼漸漸散去,不禁鬆了一口氣。

江介:政宗大人......!

臉色蒼白的江介跑到了我們身邊。

江介:十分抱歉。都是因為我,才讓政宗大人受傷了......
政宗:這點小傷沒什麼。我們回去吧。

政宗略微安慰了他一句之後轉身就走,但是......

江介:......

(江介的表情好可怕......)
看到江介嚴峻的神色,我感覺心裡七上八下的。

............

回到房間後──

(為什麼會變成這樣......)

江介:作為家臣,此次失態實在可恥。
江介:請讓我以命贖罪。

江介如此說道,同時向政宗伏地謝罪。
周圍的氣氛很沉重,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政宗:......你的話是認真的嗎?
江介:是的。我明明就在旁邊,卻還讓祁兒大人遇到了危險,讓政宗大人受了傷。
江介:我只能以命贖罪了。
祁兒:請不用在意我......!
祁兒:江介不需要為此結束自己的生命!
江介:不行。要是此刻不懲罰我,無法給其他家臣做表率。

江介露出虛無的笑容,似乎已經做好了赴死的準備。
(怎麼這樣......)

江介:拜託了,政宗大人。

政宗俯視著跪地叩頭的江介,
露出了讓人讀不懂的表情。

政宗:......明白了。你坐到那邊。

(誒......)
政宗讓江介坐在牆邊,從刀鞘中拔出刀。

祁兒:政宗,不行......!
政宗:祁兒,妳就安靜地看著。

(難道真的要把江介......!?)
政宗對著靜靜閉上眼睛的江介舉起刀,並瞄準了他。
(不要......!)

在我緊緊閉上雙眼之時,聽見刀刃破風的聲音......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祁兒:政宗,不行......!
政宗:祁兒,妳就安靜地看著。

(難道真的要把江介......!?)
政宗對著靜靜閉上眼睛的江介舉起刀,並瞄準了他。
(不要......!)

在我緊緊閉上雙眼之時,聽見刀刃破風的聲音......
還有什麼東西落地的響聲。
(政宗他難道真的......咦?)

我戰戰兢兢地睜開眼睛,只見江介身後的燭臺被一斬為二。

政宗:這樣你滿意了嗎?
江介:政宗大人,為什麼......

正在說話的江介看上去毫髮無傷......
(太好了......)
我僵硬的肩膀放鬆下來。

政宗:你已經在此死過一次了,這就夠了吧。
江介:但是......!
政宗:冷靜下來,你這個笨蛋。取了你的性命,對我來說有什麼好處?
政宗:你該做的事還多得很呢。
江介:政宗大人......

(雖然這番話聽上去毫不留情......)
(但能感覺到他真的很重視江介。)
政宗的話裡隱藏著溫柔,這讓我很感動。

把刀收回刀鞘之後,政宗嚴肅地看著江介。

政宗:別為了無聊的事情放棄自己的生命。若是事情沒做好,那就用今後的功績來挽回。
政宗:而且......

(哇!)
政宗嘴角一勾,摟住了我的肩。

政宗:我不會在祁兒面前殺人。
祁兒:政宗......

政宗堅決的話語撼動了我的心。

江介:......真是敵不過政宗大人啊。

江介突然緩和了表情,然後抬頭看向政宗。

江介:這次的失態,我定會以今後的功績挽回。
江介:......若政宗大人期望如此。
政宗:明白就好。
政宗:我期待著你的功績。
江介:是!

緊張的氣氛緩和了,江介迅速站起身。

江介:抱歉,祁兒大人。讓您見笑了。
祁兒:沒事......
江介:政宗大人,我去調查剛才的流浪武士們有沒有同夥。
江介:不能放任那些傢伙在信長公的地盤為所欲為。
政宗:是啊,拜託了。

江介的面容再次變得精悍起來,他隨即離開了房間。
目送他離去後,我抬頭看向政宗。

祁兒:政宗,能鬆開你的手臂嗎?

我一直被他抱著無法動彈,於是開口詢問他......

政宗:再這樣保持一會。

(......咦,怎麼回事?)
被政宗抱在懷裡的我感覺他的聲音有些不對勁。
(感覺他的聲音似乎比平時微弱。)

我有些擔心,探頭去看政宗的臉。
政宗的表情與平時無異,但我突然想起自己和江介的對話。

江介:『有時候他太過要強,看得出他在勉強自己。』
祁兒:『政宗嗎......?』
江介:『是的。政宗大人至今為止從未在我們面前示過弱。』
江介:『他可以說是一直都在孤身奮戰。』

(說不定,政宗此刻......正在獨自戰鬥。)
(如果真是這樣的話......我想給政宗力量。)

祁兒:政宗,沒事吧?
政宗:什麼?

我伸出手去,輕輕觸碰政宗的臉頰。

政宗:......祁兒?
祁兒:......你很努力了。

(雖然你在江介面前,一舉一動都威風凜凜。)
(但你很重視的家臣對你說『殺了我』,你不可能內心毫無波瀾。)
聽到我的話,政宗微微皺起眉頭。

政宗:妳那是什麼意思?
祁兒:我猜你大概在勉強自己。
祁兒:因為政宗總是會把痛苦的情緒隱藏起來。
政宗:......妳在說什麼啊。

政宗想一笑置之,我卻認真地注視著他。

祁兒:我一看政宗的臉就知道了。

(就和那時的政宗一樣......)

政宗:『似乎猜中了呢。』
祁兒:『......你怎麼知道的?』

(他怎麼知道我想要接吻?)

政宗:『我說過吧?一看妳的臉我就知道。』
政宗:『祁兒,我比妳更了解妳自己。』

(感覺我比政宗本人還了解他的心情。)
我和政宗四目相對,強烈地意識到這一點。

政宗:為了完成使命,我甚至可以殺掉心腹。......妳知道的吧?

政宗露出微笑,指尖滑入我的髮絲。

政宗:如果說我有無法痛下殺手的人,那就只有妳了。

我就這樣被他緊緊相擁。
政宗的溫度從相觸之處傳來,讓我心跳不已。

祁兒:......嗯,我知道。

(我很清楚政宗有多珍視我。)

祁兒:但是......政宗並沒有想殺江介吧?

我把臉貼在他的胸膛上,靜靜地說道。

祁兒:在不知不覺間,心力是會被消耗掉的。

(就算政宗沒有察覺到,但難過的感覺並不會消失......)
至少,我希望自己能慰藉政宗的心。
我邊想邊用雙臂環住政宗的背,緊緊地抱住他。

政宗:這種程度的事情,我已經習慣了。不是什麼大事。不過......

(啊......)
我被他環抱著放倒在榻榻米上。
政宗俯視著我,眼神略帶動搖。

政宗:現在......讓我感受妳的體溫。
祁兒:唔......

他單手輕撫我的臉頰,並憐愛地吻我。
(如果能治癒政宗的心靈,那我......)

祁兒:好的,政宗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。
政宗:......回答得真不錯。

政宗笑著把臉靠近了我......

祁兒:唔嗯......

比剛才更濃厚的吻融化了我的思緒。
他的指尖溫柔地滑過我的肌膚,令我心頭小鹿亂撞。

政宗:真是敵不過妳啊。

在接吻的間隙之中,政宗低喃道。

祁兒:......為什麼這麼說?
政宗:沒想到會被妳還擊啊。
政宗:通過表情猜到對方的想法......明明應該是我的專長啊。

(呵呵,被看透的人總是我,偶爾調換一下立場也無妨吧?)
見政宗露出平靜的笑容,我也以微笑回應。

祁兒:我猜中政宗的心情了嗎?
政宗:妳覺得呢?
祁兒:不告訴我嗎?
政宗:妳沒有必要知道吧。

他把我的瀏海撥到一邊,然後嘴唇輕輕觸上我的額頭。
(他的眼神比剛才更溫柔了。)
(要是我有稍微幫上政宗就好了。)
心臟彷彿被什麼溫暖的東西包裹住了,我沉醉其中......

政宗:是妳說我可以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,可別後悔哦。
祁兒:我不會後悔的......你明明知道。

(無論你對我做什麼,我都會覺得幸福。)

政宗:嗯,我知道。無論是妳的心意......還是妳的願望,我都知道。
政宗:從此刻起,我會一一為妳實現。
祁兒:做政宗想做的事就好了哦?
政宗:我想做的事,就是讓妳開心。

政宗把我的髮絲撥開,他的眼睛離我越來越近......
(政宗......)

輕觸唇瓣的熱度讓人興奮,我預感到沉溺愛河的夜晚即將開始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政宗:祁兒,妳就安靜地看著。

(難道真的要把江介......!?)
政宗對著靜靜閉上眼睛的江介舉起刀,並瞄準了他。
(不要......!)

在我緊緊閉上雙眼之時,聽見刀刃破風的聲音......

江介的聲音:政宗大人......?

(唔......)
聽見江介的聲音,我戰戰兢兢地睜開眼睛。
只見榻榻米上躺著被砍成兩截的燭臺。

政宗:我怎麼可能斬殺你呢?稍微冷靜一下吧。

說完這些,政宗便把刀收回了刀鞘。

江介:為什麼......
江介:作為政宗大人的家臣,我失職了。您不應該對我手下留情。
政宗:獻上性命就是忠臣之職了嗎?
江介:呃......

政宗冷冷瞥了一眼江介。
(政宗......)

政宗:你仔細想想。

聽了這番話,江介咬緊了嘴唇。
政宗轉身背向江介。

政宗:......我去吹吹風。等我回來時,你給我把沒出息的表情收一收。

我注視著低著頭的江介,這時......

政宗:祁兒,妳也過來。

政宗拉住我的胳膊。
擔心江介的我轉過頭去。

祁兒:但是,政宗......
政宗:好了,聽話。

(雖然在意是否真的這樣就好......)
見政宗平靜地如此斷言,我猶豫地點了點頭。

祁兒:......明白了。

(那麼冷淡的語氣......不像政宗的性格啊。)
政宗拉著我的手走出了房間。

祁兒:我說,政宗......為什麼要用那種說法?

走在夜間冷冷清清的市街中,我詢問不怎麼說話的政宗。

政宗:那種說法?
祁兒:......政宗其實沒有在責備江介吧?
政宗:......妳為什麼這麼肯定?
祁兒:因為我知曉政宗的溫柔。
政宗:......妳還是那麼天真啊。

像是想要搪塞過去一樣,政宗笑著拉過我的手。
(哇!)
然後他輕輕抱住我。

政宗:祁兒......

近在咫尺的政宗讓我心跳加速......

政宗:要是那傢伙真的做了違反道義的事情,我是會斬殺他的。
政宗:即便如此,妳也能說我「溫柔」嗎?

政宗筆直看過來,我毫不躲避地迎上他的視線。

祁兒:政宗不會無理由地傷人。
祁兒:我說的沒錯吧?
政宗:......是嗎。

政宗帶著柔和的笑容拍了拍我的頭。

政宗:放心吧,江介不是會因為那點小事就消沉的人。
政宗:他很快就會重新振作起來,比之前工作得更好。
政宗:正因我明白這一點,所以才會那麼說。

(果然政宗是有自己的理由的啊。)
我知曉了政宗真正的用意,他那份為部下著想的心意令我感動。

祁兒:政宗很珍視家臣呢。
政宗:那還用說嗎?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啊。不過......
政宗:我作為將領,有時也會對部下冷淡無情。

政宗注視著前方,用認真的語氣說道。

祁兒:為什麼......?
政宗:......妳知道不動明王嗎?

(不動明王......?)
聽見這個第一次聽說的詞語,我疑惑地歪著頭。

政宗:小時候,我尊為師長的虎哉和尚說......
政宗:不動明王所持有的刀叫做「俱利伽羅劍」。
政宗:就是這個。

(政宗的刀......?)
出鞘的刀在暗夜中閃著白光。

政宗:這把大俱利伽羅廣光的外側刀面所描繪的龍叫做「俱利伽羅」。
政宗:舉起刀的不動明王憎惡壞人的邪心,總是帶著一副可怕的表情,
政宗:但是他有著一顆憐愛世人,希望普渡眾生的慈悲之心。

(原來還有這樣的傳說啊......)
(感覺有點像政宗此刻的心境。)
看了一會刀身之後,政宗靜靜把刀收回鞘中。

政宗:聽說不動明王的這個故事時,我就想......
政宗:表面上保持威嚴,心中懷有慈悲。這就是作為大名......作為將領所應有的姿態。
政宗:因此,無論心裡怎麼想,我都不會破壞作為將領的表情。
祁兒:......是嗎。

(所以剛才他才沒有安慰江介啊。)
理解了政宗的想法後,我回想起他們二人和睦交談時的場景。
(無法安慰他,只能對他置之不理,想必政宗心裡也很難受吧......)
不能單純地溫柔待人......想到政宗作為將領的內心矛盾,我感到心痛。

祁兒:我明白政宗的想法了。
祁兒:但是......我希望政宗在我面前做原原本本的你。做那個原本溫柔的政宗。
祁兒:至少讓我接納......你那些無法對家臣們表露的難過與不安。

我與他對視,認真地訴說......

政宗:妳真是個......好女人啊。

政宗微微一笑,對我柔情低語。

祁兒:誒?

距離突然被拉近,政宗用指尖抬起了我的下顎。

政宗:要是我說重新迷上妳了......妳要怎麼辦?

(呃......)
聽他用無比誘惑的聲線低語,我的臉不禁變得滾燙。

祁兒:......真、真的?
政宗:我為什麼要說謊?

(啊......)
他環住我的背,將我溫柔地擁進懷中。

祁兒:政宗......?
政宗:妳挑逗了我那麼久,讓我好好疼愛妳吧。
祁兒:疼、疼愛?可現在是在外面啊......!
政宗:在哪裡都沒關係吧。
祁兒:唔......

我還想說些什麼,卻被他先一步堵住了嘴唇。
(雖然可能會被人看到......)
我心裡很矛盾,但還是無法抗拒他帶給我的熱度。
感覺思緒漸漸被融化,我把身體交給了他......

政宗:表情真不錯啊。就像在說「還要」一樣。

政宗看著我,露出魅惑的笑容如此說道。
(真是的,又這樣戲弄我。)

政宗依舊游刃有餘地開著玩笑。雖然對此有些無奈,
但他眼中透出的溫柔讓我心裡暖洋洋的。

祁兒:終於露出了平日裡的笑容呢,這才像你啊。
政宗:這才像我?
祁兒:嗯。我尊敬一直都很強大的政宗,但我也很喜歡自然流露出溫柔的政宗。
政宗:如果我在妳眼裡是這樣的,那是因為現在我正和妳在一起。
政宗:只有在妳身邊的時間......我才能忘記作為將領的表情。

(如果真的是這樣,我好高興啊......)
我貼近政宗,他則用擁抱回應了我。

政宗:妳對我來說,是不可或缺的人。
政宗:正因為有妳在,我才能做原原本本的自己。
祁兒:嗯......

(希望今後我也能保持這種狀態,讓政宗能夠做原原本本的自己。)
我在心底如此祈願,並在政宗懷裡仰頭看他。
我甚至忘記了避人耳目......

我帶著滿溢而出的感情,將一個輕吻贈予政宗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活動介紹

>>>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德川家康/全結局

>>>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真田幸村 /全結局

>>>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上杉謙信 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劇情活動 伊達政宗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