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5169

IMG_5186

劇情摘要
初見便能感受到質樸實用的裝備,家康的愛刀「物吉貞宗」
它所滿載的是主人的信念與志氣...?

-

**第一話**

春季的某一天。

柔和的暖風拂過安土城城門前。
我正與信長大人還有秀吉一起等待家康的歸來。

(家康沒事吧......)
幾天前。
家康出征去鎮壓國境上與某小國發生的衝突。
接到他今天會回來的消息,所以我現在在外面等著他......
(真讓人坐立不安啊......)

信長:妳好像心神不定呢。
祁兒:是啊。總會擔心他有沒有受傷,有沒有勉強自己......

在這次的戰鬥中,織田軍的規模佔絕對優勢。
按理說應該大獲全勝才對,
但敵軍拚盡全力,利用地理優勢發起攻勢。
(所以我才會如此擔心。)

秀吉:如果妳在擔心突襲的事情,剛剛接到報告說已經解決了。
秀吉:妳也別太擔心了吧?

秀吉摸著我的頭安慰我。

祁兒:......嗯。

即便如此,但我心中的霧靄依舊沒能完全散去。
(......我還是想早點見到他。)
(好想見家康啊。)

我正這麼想著──

信長:──來了。

順著信長大人的視線看去,只見家康騎著馬,帶著幾個家臣走來。
(家康......!)

秀吉:看上去......沒有受傷呢。

聽見身邊有人舒了一口氣,我感覺心裡暖暖的。
(秀吉也在擔心他啊。)

剛來到城門前,家康便翻身下馬。
看到他輕快落地的身影,我終於放下心來。

家康:我回來了。
信長:聽說你們遭遇了突襲,不過看來是全軍平安歸來了呢。
信長:這次真是辛苦你了。
家康:哪裡......何足掛齒。

看著他們兩人,我不知該不該上去搭話。這時,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。

秀吉:好了,祁兒。別客氣,過去吧。
祁兒:呃......嗯!

我跑向家康,順勢緊緊抱住他。

家康:唔......怎麼了?
祁兒:太好了。家康安然無恙。
祁兒:......真的太好了。
家康:妳太誇張了吧。

他的話語冷淡,但我一抬頭便看到了他溫柔的眼神。

祁兒:家康,歡迎回來。
家康:......我回來了。

他輕輕環住我的背,緊緊抱住了我。
(好溫暖......你真的回來了呢。)
我確認般地緊緊抱住家康,他隨即瞇起眼睛笑了。

信長:哎呦。你這傢伙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呢。
家康:呃......

(糟、糟了。信長大人和秀吉還在!)
見我們慌忙分開,信長大人笑了出來。

信長:家康,你可以回府邸了。明天再來天守閣報告。
信長:今天就休息吧。
家康:......明白了。

我們行了一禮,目送信長大人轉身離去。
秀吉正準備跟著信長大人離開,但好像又想起了什麼,轉身看向家康。

秀吉:家康,真抱歉,一回來就麻煩你,明天有位外地的領主前來獻刀。
秀吉:你匯報情況後,能否也來參加?
家康:......聽你這麼說,看來不只是收個禮這麼簡單吧。
秀吉:是啊。其實是那位領主想要見你。

(誒......?)

家康:想要見我......?
秀吉:他聽說你在這次的戰鬥中大顯身手,所以很想跟你聊一聊。
家康:我並沒有怎麼大顯身手啊。
秀吉:別這麼說嘛。祁兒,妳也可以作為織田家的公主同席哦。
祁兒:誒,我也可以參加嗎?
秀吉:嗯,已經得到信長大人的允許了。

(莫非是他們在關照我,讓我能夠和家康在一起?)

秀吉:今天你們就好好休息吧。

秀吉說完便回城了。
目送他離去後,我和家康一起走向府邸。
(啊......家康圍巾上的線綻開了。)
偷偷看著並肩同行的家康時,我突然注意到這一點。

祁兒:家康,稍等一下。

我伸手撫上圍巾,把臉湊近他。

家康:......祁兒?
祁兒:圍巾這裡的線綻開了。
祁兒:回去讓我幫你縫上吧。

我對他露出微笑,家康微微一愣,然後緩緩呼出一口氣。

家康:......喂,妳是故意的嗎?
祁兒:誒......?

家康用指尖捏住我的下顎,逼我抬起頭。
家康在極近距離下眼神認真地注視著我,讓我心跳不止。

家康:妳在試探我嗎?
祁兒:什、什麼......?
家康:不明白的話就待著別動。

(啊......)
家康的臉靠近了我......

祁兒:唔......

一個柔軟的吻落了下來。
相觸的嘴唇後離開,我正對上家康熾熱的眼神。

祁兒:家康,為什麼......

(為什麼突然吻我?)

家康:都怪妳太過可愛。
祁兒:誒......?
家康:......沒事。

家康離開我,突然撇過臉去,然後對我伸出手。
我想他的臉頰微微泛紅,應該不只是夕陽的緣故......
(難道......他害羞了?)

祁兒:......嗯。

(家康的手好溫暖。)
我走在傍晚的街道上,感覺這份溫暖似乎滲入了我的內心。

............

吃完晚飯,和家康好好閒聊了一番之後,
我像和他說好的一樣,在房間裡縫補開線的圍巾。
(仔細一看,整條圍巾已經褪色了,而且看上去也很容易開線。)

祁兒:那個,家康。
家康:怎麼了?
祁兒:這條圍巾已經用很久了,要不要做條新的?
家康:不用。我就繼續用妳現在補的那一條就行。
祁兒:已經用得夠久了吧?以後肯定又會開線哦?
家康:話是這麼說,不過祁兒會幫我修補的話,就沒什麼問題了吧?

家康在我身邊邊看書,邊毫不猶豫地回答。
(我可以把這當作......我在家康身邊是理所當然的意思吧?)

祁兒:......嗯,明白了。

我點了點頭,然後細緻地縫補圍巾,避免它以後再開線。

縫補了一陣子之後,我抬起頭來,偶然看到刀架上放著的短刀。
(啊......)
擺在刀架上的短刀刀尖上沾著一些泥污。

家康:......怎麼了?
祁兒:我看見刀尖被弄髒了......
祁兒:戰鬥激烈到泥土四濺嗎?

我想像起家康被敵軍包圍的場景,不禁低下頭......

家康:妳不用露出那種表情。
祁兒:誒?

家康揉了揉我的頭,用笑容讓我放心。

家康:我拿著這把刀的時候,從來不覺得自己會輸。
祁兒:是嗎?
家康:嗯。這是一把我用慣了的好刀。

家康合上書,瞇起眼拿起了刀。
他拿起手邊的擦拭紙,擦去了刀尖上的泥污。

家康:戰鬥結束後,若是刀上像這樣沾了污漬,便護理一下刀,為下次戰鬥做好準備。
家康:這樣做的話,「貞宗」必定會回應我的。

家康邊說邊輕撫刀身。

祁兒:貞宗?
家康:「物吉貞宗」。是這把刀的名字。
家康:貞宗能夠為我保證逢戰必勝,始終是我的愛刀。
家康:雖然看上去不華麗,卻是一把鋒利的好刀。

(是嗎......對於家康來說,這把刀也是一件重要的物品呢。)
我知道,和我現在正在縫補的圍巾一樣,
他對這些東西有感情,無法輕易捨棄。

家康:......關於刀的話題就說到這裡吧。
家康:好了,睡覺吧。

家康把刀放到一邊,拉著我的手,把我帶到被榻上。
我們一起躺在被榻上之後,家康一直欲言又止地注視著我。

祁兒:怎麼了?
家康:......
家康:......比起語言,還是這樣做比較好吧。

(誒......?)
家康把呆愣的我抱進了懷裡。

家康:......讓妳不安了,抱歉。
家康:但是,我一定會回到妳的身邊。

家康的決心與心意從他環住我的手臂傳來。
(家康......)

祁兒:嗯......我相信你。

雖然家康持刀出戰時,我總是無比不安,
但此刻,我確實能感受到滿溢而出的幸福。
(而且......至今為止他都像這樣平安歸來。)
(這樣就足夠了。)
我拉起家康溫暖的手,用臉頰在上面摩擦。

家康:......露出這麼不設防的表情是犯規的。
祁兒:犯規又如何......?
家康:妳得隨我處置。連同分開時的分一起補上。......做好心理準備了嗎?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家康:妳得隨我處置。連同分開時的分一起補上。......做好心理準備了嗎?

聽他撫摸著我的臉如此低語,我感覺心裡一陣甜蜜。
能被家康索求,我好開心。
(我想要進一步感受家康......)

這份感情驅使我吻上他的唇,
彷彿要把我心裡的感情一滴不落地注入他的體內──

............

翌日清晨──

為了扮作織田家的公主,我穿上了比平日豪華得多的衣裝。

侍女1:祁兒大人,您好美......!
侍女2:被祁兒大人穿在身上,衣服看上去也更光彩奪目了。
祁兒:......謝謝。

(雖然覺得這麼豪華的衣服對於我來說太浪費了......)
我羞澀地笑著,並目不轉睛地看著鏡中的自己。
(簡直就像是變了一個人。)

我透過鏡子看著侍女為我戴上髮簪。
這時,走廊裡有腳步聲漸漸接近。

家康的聲音:......祁兒,我可以進去嗎?

(是家康的聲音......!)

祁兒:嗯,可以。

聽到我的回答後,家康拉開隔門走進了房間。

家康:祁兒......

家康停下腳步,一臉驚訝地看著我。
(家康......?)

祁兒:抱歉,很快就能穿戴好了。
家康:......這倒沒關係。

(怎麼了?)
我正為家康含混不清的回答疑惑不已時,
侍女已幫我整理好了腰帶,穿戴完畢。

祁兒:怎麼樣?

我走到家康身邊問道。

家康:......什麼怎麼樣?
祁兒:呃......

見家康不僅沒有表揚我的裝束,甚至態度有些冷淡,我感覺很失望。
(我果然不適合這身衣服吧。)

我正煩惱地看著身上的衣服,這時家康拉起了我的手......

家康:差不多到時間了,我們走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家康拉著我的手走在前面。
我看著他的背影,悄悄地嘆了口氣。

............

信長:終於來了啊。
領主:是。

領主對坐在正廳上座的信長大人深深鞠躬。
我和家康以及秀吉坐在稍遠的地方看著這一場景。

領主:我為向信長大人獻上名刀而趕來此地,以此作為友好之證。
信長:讓我看看。
領主:在這裡。

領主解開豪華的包袱,露出幾把刀來。
(哇......)
那幾把刀都十分美麗,一看就是好東西。

我看著家臣把刀放在信長大人面前,突然撞上了領主的視線。
(怎麼了......他好像在看著我?)

信長:哦?都是頭等好刀呢。
秀吉:外型也相當漂亮。
秀吉:家康,你也這麼覺得吧?
家康:......是啊。

信長大人和秀吉都饒有興趣地欣賞刀,然而家康卻連碰也沒碰,只是靜靜地坐著。
(家康對刀沒有興趣嗎?)
(明明有幾把刀鞘很漂亮的刀呢......)

我看著家康的側臉,突然感覺到有人在看我......
我再次發現領主正盯著我看。

祁兒:請問,怎麼了......?
領主:哎呀,真是失禮。
領主:公主大人和傳言一樣美麗,我不由得看得出了神。

(誒......!?)

信長:都有關於這女人的傳言了嗎?
領主:是、是啊。有傳言說安土有一位如花似玉的公主。
祁兒:我覺得那不是在說我吧......
領主:您不用謙虛。
領主:我至今雖見過許多公主,但您是其中最美的一位公主。
領主:閉月羞花這個詞正是形容公主大人您的啊。

(感覺好像說得太誇張了......)
迎著對方熾熱的視線,我心想不能失禮,
便微笑著點頭表示謝意。

家康:......

看著沉默的家康,信長大人愉悅地翹起嘴角。

家康:我才沒有露出那種表情。
領主:家康大人!?您就是家康大人嗎?

領主身體前傾,羨慕地看著家康。

家康:......是啊,怎麼了?
領主:我聽聞您在前些日子的戰爭中功績顯赫。
領主:而且,據說您有一把罕見的刀。

(罕見的刀......?)

家康:......你是說「貞宗」?
領主:是的。我非常喜歡美麗的刀。
領主:如果您帶在身上,能否允許我看上一眼呢?
家康:......看了又怎麼樣?

家康皺著眉,冷淡地吐出這句話。
信長大人看到家康這個樣子,嘴角的笑意更深了。

信長:有什麼關係。這傢伙拿來的刀都是上好的刀。
信長:作為嘉獎,就讓他看看吧,家康。
家康:但是......

家康看上去有些猶豫,
但在與信長大人視線相交後,他嘆了一口氣。

家康:......我明白了。

他說著便把插在腰間的刀遞給領主。
一睹貞宗真容之後,領主睜大眼睛把刀接了過來。

領主:這......就是被稱作名刀的珍品嗎?
信長:你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呢。
領主:沒、沒有......只是,我原本以為他會更加華美。
信長:它的外觀的確比你拿來的刀要質樸,
信長:但外表和內在未必一致。
信長:就像......乍一看覺得古怪的女人,內在可能十分有趣,令人永不厭倦。

信長大人瞥了我一眼,輕笑出聲。
(難道是在說我!?)

領主:原來如此......如果這把刀果真是名刀,請務必讓我見識一下它的鋒利程度。
信長:......好吧。
信長:這也是試驗你帶來的新刀是否鋒利的好機會。
信長:就在庭院裡舉行一個試斬的活動吧。秀吉,趕快去準備。
秀吉:遵命。

為了試斬,我跟在走向庭院的信長大人她們後面,正準備離開房間──

家康:等等。

家康突然從身後拉住了我的手臂。

祁兒:家康......怎麼了?
家康:妳聽好了。

(啊......)
他摟過我的腰,與我視線相交。
眼神認真的家康緩緩逼近我──

家康:別太靠近那個領主。

他與我額頭相貼。
在呼吸交織的距離下,我的心臟跳得飛快。

祁兒:為什麼?
家康:沒有為什麼。聽話。

誠摯的聲色彰顯出家康是認真的。
(難道他是在嫉妒嗎?)

祁兒:嗯......我知道了。

(感覺家康好可愛啊。)
我一邊輕笑,一邊跟著家康走出了房間。
來到庭院後不久,場地上準備好了試斬用的竹子。

信長:先試試你帶來的太刀有多鋒利吧。
領主:好的,請。

信長大人站在竹子前,隨即一陣風吹過。
出鞘的刀在夕陽下閃閃發光。
(哇......!)
我正被那光輝所吸引,只見信長大人往前邁了一步,把刀高高舉過頭頂。
竹子被斜著斬斷,落在地上發出一聲鈍響。
(好厲害,切斷的截面十分光滑......!)

信長:喲,不錯嘛。

低頭看向手上的刀,信長大人滿意地笑了。

領主:不愧是信長大人,相當厲害。
秀吉:的確,刀法太出色了。

信長大人並不在意眾人的稱讚,繼而看向家康。

信長:家康,你也展示一下「貞宗」的鋒利吧。
家康:......為什麼我要這麼做。
信長:我不逼你。
信長:如果你不在乎那把刀被人當沒用的刀,那就隨便你。
家康:......

家康好像放棄了,沉默地走向竹子。

祁兒:秀吉。家康......沒問題吧?
秀吉:沒問題的。家康拿著的那把刀,是符合他意志的刀。
祁兒:誒......?

(家康的意志......?)
我正這麼想著,不知不覺間,家康已經站在了準備好的竹子前。
家康從白色的刀鞘中拔出刀身......

家康:......

他帶著銳利的眼神,對準竹子揮刀。
竹子被無聲地斬為兩段,滾落在地上。
(好厲害,比信長大人使用的太刀切得還整齊!)

領主:哎呀,這......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

我邊看領主在和家康說話,
邊對站在身邊的秀吉說道。

祁兒:「貞宗」是一把鋒利的刀呢。
秀吉:是啊。家康他不重視外觀的美麗。
秀吉:他喜歡雖質樸卻性能高的刀。

不為外觀的優美所蒙蔽,而是看透物品的本質。
秀吉說,這把刀符合家康自身的意志。
(正是符合家康性格的想法......)

我追著家康看去,心裡暖洋洋的。
收刀入鞘的家康看起來格外耀眼......

............

當天夜晚──

在正廳一起用過餐後,我正準備回房......

領主:祁兒大人。

領主在走廊裡叫住了我。
(怎麼辦?家康叫我別接近他......)
(但只是說說話,應該沒關係吧?)

祁兒:您找我有什麼事嗎?
領主:是的,其實......我有句話想認真告訴您。
領主:我第一眼見到您,便被您的美麗攝去了心神。

被他用熾熱的目光注視著,我不禁後退了半步。

祁兒:......謝謝。能得到您的讚美,我十分榮幸。
領主:您覺得我只是在說客套話嗎......?

(誒......?)
領主一步步走近我。
他就這樣一下子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,還握住了我的手。

領主:我是認真的。
領主:我真心覺得您是這世上絕美的花朵。
領主:能請您今夜與我賞月談天嗎?

(就算你這麼說......!)
(話說回來,這是在追求我嗎......!?)

祁兒:這、這個嘛......

我畏畏縮縮難以招架。這時,有人從身後拉住我的胳膊......

家康:離她遠一點。
祁兒:家康......!

我回頭看去,見家康深綠色的眼瞳中燃起了火焰。
領主露出吃驚的表情,看看我又看看家康。

領主:難道說,公主大人是家康大人的......
家康:不必多言。
家康:但是,如果你再敢碰她,我可不會善罷甘休。

家康與領主互相對視,他們之間的氣氛很緊張。
(不要緊吧......)
他們互相瞪了對方一會之後,領主突然微微一笑。

領主:家康大人,公主大人,請原諒我的無禮。
領主:......祝二位幸福。

領主恭敬地行了一禮,然後轉身離開了。

祁兒:家康,謝謝你。

我對家康道謝後,他露出了苦澀的表情......

家康:正因如此......我才不願讓妳盛裝打扮出現在眾人面前啊。

(誒?)

 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祁兒:家康,謝謝你。

我對家康道謝後,他露出了苦澀的表情......

家康:正因如此......我才不願讓妳盛裝打扮出現在眾人面前啊。

(誒?)
我正發愣,家康突然拉住我的手。

祁兒:啊......!

插在頭上的髮簪晃動起來,叮噹作響。
家康近在眼前的眼眸讓我屏住了呼吸。

家康:我不想讓別人看到美麗的妳。

(他說我美麗......)
理解了他的意思,那一刻我的思緒變得亂七八糟。

家康:只有我知曉妳的魅力就行了。
家康:絕對......不想讓別的人知曉。

他在呼吸交織的距離間低語,而後急促地親吻了我。

祁兒:唔嗯......家康......

(這裡是走廊啊。)
他數次變換角度,索求般的吻令我的體內開始發燙。
舌尖相纏,家康給予我的無盡熱度令我緊緊抓住了他的衣服。

家康:祁兒......

家康離開了我的唇,用魅惑的聲音呼喚我。
(別用那樣的聲音喊我啊......)
我難耐地抬頭看著家康,他則用指尖溫柔地撫摸我的臉頰。
(怎麼辦,我......)

我的身體在令人愛戀的感觸下顫抖,就在這時──

侍女1:──就是這樣了,另外──

腳步聲和說話聲突然傳來,我吃驚地抬起頭。
(有人來了......!)

家康:......來這邊。

家康拉著我的手,迅速把我帶進了旁邊的房間。
說話聲和腳步聲逐漸變大。

祁兒:家康!

家康用食指封住我的嘴......

家康:安靜,沒事的。

他輕聲對我耳語,然後直接抱緊了我。
(離的好近。)
我甚至能夠聽到家康的呼吸聲,心怦怦直跳。

我悄悄用手貼上嘴唇,剛才被激烈索求的觸感似乎仍殘留在唇上......
(現在不能想這些!)
(心跳聲會被家康聽見的......!)
腳步聲終於離開了,我長舒了一口氣。

家康:......我們回房間吧。

家康移開身體,然後看著我說道。

家康: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妳現在的表情。

他用手背從我的臉頰滑到耳朵,彷彿在觸摸一件易碎品。
家康熾熱的眼眸中映出了我的模樣。
(我現在臉上寫滿了喜歡家康。)

體內漸漸發熱,我不禁抓住家康的衣服......
家康露出魅惑的微笑。

............

回到房裡後剛關上隔門,我便被他從後面抱住了。

祁兒:家康......

剛才體內燃起的熱度仍未散去。
我想轉過身和他拉開距離,溫暖的觸感卻貼上了我的後頸。

祁兒:家康,等等。
家康:我在這等著......妳趕快把這身衣服脫掉。
家康:在被類似那個領主的奇怪男人纏上之前。
祁兒:呃,沒事的啦。那位大人只是碰巧對我有好感而已......
家康︰妳也別太遲鈍了。

(啊......!)
家康的手指從衣服的縫隙間鑽了進去,並解開繫帶。
穿在身上的和服滑落,溫暖的風拂過我的肌膚。

家康:妳根本不明白自己多有魅力。
家康:等換完衣服後,我們一起回府邸。然後......妳明白吧?

(他的氣息拂過我的耳朵......)
我感到解開腰帶的家康所表現出來的獨佔慾,不禁打了個寒顫。

祁兒:家康,我自己來......
家康:我幫妳脫一半。

(不用了啦,好難為情......!)
家康一邊鬆開我的腰帶,一邊輕撫我的身體,彷彿在確認身體曲線。
(唔......好難為情。)
衣物一件接一件落在地上。
我感到自己在家康眼前漸漸裸露自身,不禁想要閉上眼睛。

家康:祁兒......

家康把臉湊到我的耳邊,開口說道──

家康:我今天一整晚都不會放開妳。
家康:明白了嗎?
祁兒:呃,嗯......

我一邊點頭,一邊按住即將從肩頭滑落的衣服。

祁兒:我會換衣服的......
家康:好。我在外面等妳。

家康看著全身肌膚泛紅的我,滿意地笑了。

換好普通的和服之後,身體的熱度也降了下去。
我和家康走在通向府邸的路上。

祁兒:果然還是這樣穿比較安心。

我伸了個懶腰,這時家康輕笑起來。

家康:那一直這麼穿不就好了。
祁兒:要有公主的樣子,就不能穿成這樣啊。
祁兒:而且,穿著比平時更美麗的服飾,感覺自己好像變得不一樣了。
家康:變得不一樣了?
祁兒:嗯。即使不能變成真正的公主,但打扮得漂漂亮亮,心情也會不一樣。
家康:......是嗎?我不太懂。

(家康看著精心打扮後的我,似乎也沒什麼想法......)

祁兒:家康覺得我穿成現在這樣比較好嗎?
家康:也不是......妳穿什麼都跟我沒有關係。
祁兒:誒?
家康:原原本本的祁兒就是最棒的。
祁兒:唔......

家康瞇起眼睛,愛憐地看著我。
見他如此,我的心裡幸福極了。
(我果然喜歡家康......)

我正沉浸在溫暖的心情中,突然有什麼掠過眼前......
(啊......)
櫻花從附近路邊的櫻花樹上飄落,佔據了我的視野。

我抬頭望去,花瓣在沒有燈光的夜空中飛舞,
看上去彷彿閃閃發亮,宛如群星閃耀。

家康:......好漂亮。

站在旁邊的家康小聲說道。

祁兒:嗯,真的很漂亮。這裡的櫻花不知何時已經盛開了。
家康:我不是說櫻花。
祁兒:誒?

main@2x.pngmain@2x.pngmain@2x.png

祁兒:那你是說什麼......?

我很在意他沒說完的話。見我注視著他,家康輕輕嘆息後說道。

家康:......我是說妳漂亮啊。
祁兒:......誒?
家康:妳抬頭看櫻花飛舞的時候......
家康:看上去既夢幻又美麗。

(......原來他是這樣想的啊。)
(怎麼辦?好開心。)
我心中充滿暖意。

家康:......妳可別像櫻花那樣飄零啊。
祁兒:嗯......

(我會永遠在家康的身邊。)
懷著愛戀,我們牽起了手。
我們就這樣注視著對方,靜靜重合雙唇。

祁兒:唔......

僅停留在表面的吻讓我回憶起快要遺忘的熱度。
我握緊了他的手......

家康:快點回去吧。
家康:我想......好好疼愛妳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家康的索求令我感到喜悅,然後我們一起走在夜路上。
柔和的春風從我們之間吹拂而過......

............

回到府邸後......
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於是詢問家康。

祁兒:家康對刀的裝飾沒有興趣嗎?
家康:怎麼突然問這個?
祁兒:因為我想起你都沒怎麼看那個領主獻上的刀。

聽我這麼說,家康緩緩看向「貞宗」。

家康:......刀就是為了斬殺而存在的。無論外表多麼豪華。
家康:它就是用來殺人的道具,這一點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家康:這把「貞宗」正體現了這一觀點。
祁兒:是嗎......?
家康:嗯。它作為一把刀,性能優秀但毫不優美。不過,我正是喜歡這一點。
家康:「貞宗」是把重要的刀。無所謂外觀,重要的是內在吧?
祁兒:......是啊。

(雖然我不怎麼了解刀,)
(不過我明白了,『貞宗』對家康來說是最好的。)

家康:另外......妳也一樣。
祁兒:誒?

我正在發愣,家康摟過我的腰,並親吻了我的臉頰。

祁兒:嗯,家康......?
家康:妳也一樣,原原本本的妳就是最好的。
家康:雖然剛才的衣服也很適合妳......
家康:即使妳不盛裝打扮,原原本本的妳就已經......美得光彩奪目。

(啊......他居然是這麼看我的。)
(他連我的內在也一同喜歡著啊......就和喜歡貞宗一樣。)
我的心甜蜜地揪成一團。
(明明已經覺得喜歡他喜歡得不得了,可是......)
(我......對家康的愛是無止境的啊。)

家康:妳那樣的表情......也好可愛。

家康在我的耳垂上落下一吻,並用手指滑過我的脖頸。
而後,他就這樣把我緩緩放倒在被榻上。

家康:妳還記得我剛才說過的話吧?
家康:我今晚不會放開妳的......
祁兒:嗯,不要離開我。

(我也想愛家康。)

家康環住我的背,彼此的嘴唇相互靠近。
被春天的暖意包圍著,我們一起緩緩拉開甜蜜夜晚的序幕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祁兒:家康,謝謝你。

我對家康道謝後,他露出了苦澀的表情......

家康:正因如此......我才不願讓妳盛裝打扮出現在眾人面前啊。

(誒?)

家康:......因為我會擔心妳招來追求者。
家康:別打扮得那麼漂亮,到處散發魅力。

家康說完,表情因苦澀而扭曲了。

我突然回憶起自己換好華麗服裝後家康冷漠的背影。
(那時候,他是不是也露出了這種表情呢?)
(所以,他不是覺得我不適合穿那樣的衣服吧?)
我在感到安心的同時,又有一點難為情。

祁兒:......只在家康面前的話,可以嗎?
家康:誒?
祁兒:在家康面前,我想盡最大努力展現出可愛的一面。
祁兒:我可以為了讓家康覺得我可愛而努力嗎?

這世上一定有很多人比我漂亮。
家康應該也遇見過不少吧。
(即便如此,我也希望家康覺得我是最可愛的那個人。)
(因為我最喜歡家康啊。)

家康:......妳是傻瓜嗎。我不需要妳變得更可愛。
祁兒:誒......?
家康:即使不濃妝豔抹,不穿漂亮的衣服,只是原原本本的妳,我也......

家康突然閉口不言,似乎在忍耐著什麼。
他投來的熾熱眼神代替了接下來的話語。
那彷彿能貫穿我的熾熱視線令我渾身酥麻、無法動彈。
(怎麼辦?心臟跳得太快,簡直快要炸開了。)

就這樣,我們的臉自然而然地靠近彼此。
在呼吸可及的距離下,嘴唇差一點就要碰到的時候......

秀吉的聲音:啊......

我們聽到一聲咳嗽,慌忙離開對方。
回過頭去,只見信長大人和秀吉站在那裡。

家康:啊,你們為什麼在這裡?
祁兒:話說回來,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的!?
信長:差不多從你們在說追求者的時候開始吧。

(看了那麼久了嗎......!)
我羞得低下頭去,家康則在我身邊發出一聲輕嘆。

家康:......居然偷看,真是低級趣味。
秀吉:只是因為你們的氣氛讓人難以打斷,所以我們在一邊守著而已。
秀吉:而且你們在走廊正中間卿卿我我,我們沒法過去啊。

(說、說得有道理......)
秀吉是出聲提醒了我們,
但或許我們都沒注意到剛才可能還有無法通過走廊的侍女或家臣。
如此想來,我不禁羞得臉頰發燙。

祁兒:對、對不起。
信長:為什麼要道歉?妳讓我看到了有趣的景象。
信長:我和這傢伙認識很久了......
信長:他和祁兒在一起時,會露出我從沒見過的表情......真令人愉快。

信長大人愉快地瞇起眼睛看向家康。

信長:看來家康是對祁兒神魂顛倒啊。
家康:什麼......!

家康的臉頰頓時泛紅。

信長:你的臉真紅啊。
家康:......是燈籠照的。
信長:哦?秀吉,稍後記得叫人調整一下燈籠的油量。
秀吉:遵命。

無論是信長大人,還是裝模作樣認真回應的秀吉都在輕笑。

家康:......
信長:走了,秀吉。
秀吉:是。你們記得親熱的時候要挑選地點哦。

秀吉看著我們如此叮囑之後,
就跟著信長大人走了。

我偷偷瞥了一眼家康,結果和他四目相對,於是同時移開了目光。
(好、好尷尬......!得說點什麼才行。)

祁兒:呃......家康,要來我的房間嗎?
祁兒:我給你泡茶吧。
家康:......好。

家康點了點頭,和我一起走向房間。

-

回到房間後,我把茶葉放進鍋裡煮著。
我一邊等待茶泡好,一邊注視著坐著的家康。
(說起來,因為信長大人和秀吉的到來,對話中斷了......)

......
家康:『......妳是傻瓜嗎。我不需要妳變得更可愛。』
祁兒:『誒......?』
家康:『即使不濃妝豔抹,不穿漂亮的衣服,只是原原本本的妳,我也......』

......

(家康那時是想說什麼啊?)
我把煮好的茶濾掉茶葉後倒進茶杯。
雖然想問家康,但他那時閉口不言,大概是不想說吧。
(但是,好在意......)

我正決心問問看的時候......
手不小心一抖,一些茶灑到了手上。

祁兒:好燙......!
家康:祁兒!?

茶灑在手上,帶來火辣辣的痛楚。

家康:讓我看看。

家康拉過我的手,認真看著被燙紅的地方。

家康:......似乎沒有燙傷。這裡痛嗎?

他用指尖輕輕撫過微紅的皮膚。

祁兒:唔......嗯,有一點。但不是很痛,沒關係的。

我擠出笑容,家康卻微微皺起眉。

家康:......妳剛才發呆了吧。在想什麼?
祁兒:這個嘛......
家康:是什麼?

他催促般地盯著我的眼睛......
(雖然不知道該不該問,但總比悶在心裡好吧。)

祁兒:其實......我很在意家康剛才想說什麼。
家康:剛才......?
祁兒:「我也......」之後的話。
家康:......

祁兒:有所謂啊。我超在意的。
家康:妳不需要在意那個。
祁兒:但是和我有關吧?
家康:啊......話雖如此。

家康含糊其辭,也不願意看我的眼睛。
(他果然不說嗎......)
如果他不想說,我也不想勉強他,
可是我又想知道有關家康的一切,矛盾的心情令我垂下肩膀。

見我如此,家康嘆了口氣。

家康:......我只說一次。

(誒......?)
家康拉過我的手,在發紅的地方溫柔落下一吻。

家康:妳無論穿成什麼樣子,我都......會覺得妳可愛,因為我喜歡妳。
家康:這就是接下來我想說的話。

聽到認真看著我的家康說出這些話的瞬間......
手上火辣辣的痛楚化作了遊走全身的熱度。

家康的臉頰看上去微微泛紅,是燈籠照著他的緣故嗎?
(不,我的臉現在......一定也很紅吧。)
意識到家康愛著原原本本的我,我心裡十分感動。

家康:......我去給妳熬草藥敷在手上。妳等一下。

(啊......!)
家康正想起身,我下意識抓住了他的手。

祁兒:等等。
家康:祁兒......?
祁兒:我的手不要緊......
祁兒:現在,我想待在家康身邊。
家康:唔......
家康:別突然說這種話。我都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了。
祁兒:做什麼都行。
祁兒:我也喜歡原原本本的家康。

(你對我做什麼都好。)
聽我如此懇求,他突然拉住我的手,把我抱進懷裡。

家康:唔......啊啊,真是的。
家康:別讓我的頭腦更混亂了。

(啊......)
家康的指尖滑過我的脖頸。
我感覺似乎有什麼竄過背脊。

家康:我變成這樣,妳要負起責任哦。
祁兒:嗯......

我剛點頭,他便急促地吻了上來。
舌尖相纏,家康順勢緩緩把我漸漸變熱的身體按倒。
家康願意接受原原本本的我。
(我也想要珍視家康的一切。)

這份甜美的感情緩緩地滲進搖曳的燈籠微光之中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活動介紹

>>> 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伊達政宗/全結局

>>> 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真田幸村/全結局

>>> 愛使兩人更加強大 上杉謙信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劇情活動 家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