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3685

(嘿咻......擰乾衣物需要耗費很大體力呢。)

年底的某一天,天氣晴朗。
今年也順利完成了工作,我忙著給房間來一個大掃除。
(然後疊好這些衣物......)

秀吉:祁兒,為什麼開著隔門?
祁兒:啊,秀吉。

拉開的隔門之外傳來秀吉的聲音。
(難得來見我,我卻在掃除。)
我慌忙收拾好腳邊散亂的布匹。

祁兒:對、對不起。現在房間很亂。因為在大掃除弄得到處都是灰,所以才打開了隔門。
秀吉:不用在意。有好好大掃除呢,真令人欽佩。
祁兒:我想要清清爽爽地迎來下一年。話說秀吉,你有什麼事嗎?
秀吉:我的工作都結束了,所以過來見妳。

進入房間的秀吉溫柔地看著我。
寬厚的手掌撫摸我的頭髮,瞬間讓我感到安心。
(只是見到秀吉,就能讓我忘記掃除的疲憊呢......)

秀吉:對了。正好閒下來了,我也幫妳一起掃除吧。
祁兒:誒,這不好吧。秀吉也很累吧?
秀吉:沒關係。況且妳這裡也有很重的東西吧。
秀吉:我還可以幫妳打掃高處,那些妳搆不到的地方。
祁兒:那就拜託你了......秀吉,謝謝你。
秀吉:嗯。天黑之前掃完吧。

(雖然有些抱歉......但真是幫了大忙。)
(秀吉也來幫忙了,我也要加油!)

秀吉:那麼先來打掃門楣等高處,注意和服不要沾上灰。
秀吉:......在這之前,先處理一下妳的袖子吧。
祁兒:袖子?
秀吉:是啊。沾上灰塵了。
祁兒:啊,真的呢。什麼時候沾上的......

(專注於打掃就沒有注意到吧。)

秀吉:借用一下帶子。把妳的袖子綁起來。

秀吉拿起擺放在地上的一根帶子,來到我的面前。

秀吉:能稍微抬一下手臂嗎?
祁兒:嗯......

(總覺得像是被他抱住一樣......)
秀吉的髮絲掠過臉頰,燃起一絲熱度。
我如他所說,乖乖地讓他幫我綁起和服袖子。

秀吉:好了,這樣就不需要擔心了。
祁兒:對不起,在開始打掃之前就一直依靠你。
秀吉:我喜歡被妳依靠所以沒關係。那就開始吧。
祁兒:謝謝,拜託了。

秀吉擦拭高處,我繼續整理衣物。

秀吉:這樣看起來,妳的東西似乎變多了呢。
祁兒:嗯。我也吃了一驚。

(剛穿越到這個時代的時候,明明只有一個包而已......)
打開箱子,眼前出現各種令人懷念的物品。

(......啊,這是。)
一個箱子中出現了一件最讓人難忘的和服。

祁兒:你還記得這件它嗎?是用秀吉送給我的布做的第一件和服。
秀吉:當然記得。

(和服一如當初......好懷念啊。)
製作這件和服,還有收到它時的心情,都完整地浮現在我的心中不曾褪色。

............
秀吉:『妳可以收下嗎?這是我送妳的禮物,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。』

(欸!?)

祁兒:『你送禮的對象就是......』
秀吉:『一個我剛認識的女孩子,她的名字叫祁兒。』
秀吉:『我給她添了很多麻煩,可她並不服輸,一直都在努力著,所以我想給她一些獎勵。』

......

祁兒:從秀吉那裡收到它時,我非常高興。
秀吉:我也是。明年會增加更多帶有深刻回憶的物品吧。

(說起來那個簪子,帶子也是......)
(每一件都會讓我想起秀吉呢。)
每一件物品中,都充滿了與秀吉的回憶。
隨著時間的增長,蘊藏回憶的物品也日漸增多,這讓我感到無比的高興。

(今後回憶的數量越多,)
(這間屋子就會變得更熱鬧吧。)
心中覺得略感溫暖,我繼續收拾起房間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

...

──太陽西沉之時,房間已經被收拾乾淨。

祁兒:今天真的很感謝秀吉的幫助。
秀吉:這不算什麼。妳累了吧?
祁兒:我沒事,秀吉才累了吧。
秀吉:我沒事,妳辛苦了。

他坐在我的身旁,溫柔地撫摸我的頭髮。

祁兒:坐在秀吉身邊,感覺太過安逸,彷彿身體會完全放鬆......
秀吉:不用顧慮,來依靠我吧。

肩膀上的手將我拉近他的身體,我坦誠地將臉貼在他的胸膛。
(時刻想著不能太過依賴......然而今年的最後也在依靠他。)
(今年也受了秀吉很多照顧......)

秀吉的存在可以讓我理所當然地撒嬌,我的心裡再次湧現出衷心的謝意。

祁兒:秀吉......非常感謝你今年的照顧。
秀吉:突然說這個做什麼。
祁兒:因為我想在今年告訴你。

(雖然用語言感謝還遠遠不足以表達我的謝意。)
我在溫暖的懷抱中靜靜地感受著,他的手臂有多麼支撐我。

祁兒:還有,來年希望秀吉更加依靠我呢。
秀吉:我依靠妳?
祁兒:希望秀吉在我身邊可以什麼都不想,可以優閒地度過時光。
祁兒:就像我總是從你身邊得到安寧一樣......我也想支持你。
秀吉:就算妳不說,我也在被妳支持著。

(啊......)
他溫柔地親吻我的嘴唇,我緩緩睜開眼睛,正對上微笑著的秀吉。

秀吉:今年、明年,都因為有和妳共處的時間,我才能堅持下去。
秀吉:總之,妳就是治癒我的存在。
祁兒:......是嗎。

不加修飾的語言觸動著我的心,讓我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。

祁兒:今年也辛苦了。
秀吉:啊,明年也請多多關照。

心中體會著不變的愛意,我靠在秀吉胸膛上久久不願離開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活動介紹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最後的一餐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猿飛佐助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最後的整理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明智光秀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最後的一擊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