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3676

最後的一餐

寒風凜冽的某夜,簡陋的獵人小屋開始飄起裊裊細煙。

顯如:......!

臨時居所升起的煙讓剛回家的顯如臉色煞白。

顯如:──什麼人。

他嚴肅地說道,同時打開了門──

這種妻子等丈夫回家的語氣是腫麼回事87889998

顯如:信玄......?

曾經的友人正悠閒地盤腿坐在地爐邊。
看來就是用地爐燒著鍋而產生了細煙。

信玄:你別獨自隱居在這種偏僻的地方啊,考慮一下別人有多難找到你。
信玄:為了找出你的所在地,我動用了全體三者。
顯如:三者......你手下的那群忍者嗎。你可以命令他們做很多其他事吧。

顯如露出不愉快的表情,然後坐在了信玄的斜對面。
緊接著,信玄拿出了帶來的酒杯。

信玄:不管怎麼說,先喝一杯吧。
顯如:你要幹嘛。
信玄:年末時分與老朋友一起晚酌也沒什麼罪過吧。
信玄:你不覺得獨自在這山中過冬,太過寂寞了嗎?
顯如:......那又怎樣。我可不記得請你來了。
信玄:嗯,是沒有請我來。但鍋裡已經煮起食物了。
信玄:食物無罪。那就只能吃掉了,對吧?
顯如:......連器皿都擅自準備了,真是厚臉皮。

顯如嘀咕著,憤怒的神色也隨之消失了。
不知他是放棄了,還是感到無奈,他只是聳了聳肩,接過了信玄手上的酒杯。
烹飪的聲音在小屋裡響著,完全驅散了寒氣──

顯如:等等,信玄,你把什麼東西放進這鍋裡了......?

奇妙的甜味飄散在四周。

信玄:真是問出了好問題,顯如。這是聽佐助所說的名產。
信玄:是一種熄滅照明,各人順次將準備好的各種食材一個個放入鍋中的菜,名叫「暗鍋」。
顯如:暗鍋......?真是個不祥的名字啊。
信玄:很適合你我吧。來,吃吧。
顯如:我還沒放任何食材進鍋裡啊。
信玄:等你的時候太無聊了,我已經獨自放五輪了。
顯如:這已經稱不上暗鍋了吧......
信玄:行了行了,別抱怨了,快點吃吧。這是今年最後一頓煮菜了。
信玄:順帶一提,無論自己舀到多麼奇怪的食材,都要毫不猶豫地吃下去,這是規矩。

等到舀出之後才被告知,顯如緊張起來。

顯如:唔......食物是無罪的。南無阿彌陀佛!
顯如:......!這是......
信玄:怎樣?
顯如:紅豆、蜂蜜、砂糖、糯米粉糰......還放了葛粉條啊。
信玄:沒錯。還放了糯米糰子和草味年糕。
顯如:絕妙的並不難吃。雖然不難吃......
顯如:信玄,你有些奇怪啊。
信玄:放心吧,魚和豆腐我也準備了。現在就把這些也放進鍋裡......
顯如:別在現世製造出新的地獄了。
信玄:開玩笑啦,開玩笑。你還是很頑固啊。
顯如:你也是比以前更加輕薄了啊。
信玄:是嗎?

信玄悠然地笑著,也將鍋中食材舀到了自己的碗裡。

信玄:嗯,好吃。暗鍋真是最適合作為一年的總結了。
顯如:比起「暗鍋」,還是稱為「信玄鍋」更合適吧。
信玄:這名稱也不錯呢。我很喜歡,今後每年都做吧。

信玄:你那副表情是怎麼回事。
顯如:沒想到能聽你說出「今後每年」這種話啊。
信玄:......是呢。

信玄自己斟滿了酒,嘴角露出苦笑。

顯如:......祁兒嗎。
信玄:......嗯?
顯如:那名女子改變了你那損耗生命的生存方式嗎。
信玄:別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,明明本來是個和尚。

信玄一口氣喝光了杯中的酒,然後直直地注視起舊友的眼睛。

信玄:你是覺得,甲斐之虎的牙被拔掉了嗎?
顯如:......不。
顯如:愜意對於輕薄的你來說正合適。
顯如:你就談論著不可預知的明年,吃著喜歡的事物,隨性活著吧。
信玄:......不必你說我也會這樣做的。
顯如:不過......你自己擅自愜意也沒關係,但別牽扯他人。

顯如早就注意到,信玄來訪的目的並不是吃暗鍋。
冰冷乾涸的聲音彷彿消去了鍋中煮菜的聲音。

顯如:我喜歡這個安靜的住所。正因為喜歡,才獨自居住。
顯如:喝完杯中酒之後,就回去吧。
信玄:......嗯,我知道。
信玄:雖說如此,若光是成熟的對應,人生也太無聊了。

信玄沒有在意顯如冷漠的表情,伸出手將酒倒入了顯如的杯中。

顯如:......
信玄:根據時間和場合而言,迴避有時也太不解風情了。不是嗎?
顯如:......真是個不懂得吸取教訓的男人。

顯如露出了今晚第二次苦笑,緩緩品嘗完杯中的酒後,回敬了信玄。
入夜,略顯淒涼的獵人小屋飄起溫暖的裊裊細煙,持續地飄上冬季的天空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活動介紹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猿飛佐助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最後的一餐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明智光秀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最後的一擊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豐臣秀吉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