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3690

──這是一場在歷史的間隙發生的戰鬥。
政宗遠征歸來,留下所率領的部隊,為了某個目的,獨自進入森林。

政宗:......嗯?

他停下腳步看向前方,只見熟悉的異色瞳發出銳利的光。

謙信:在那裡的是......獨眼龍嗎?
政宗:你是越後之龍吧......真是巧遇啊。

同有別名的兩名武將緩緩靠近彼此,然後看準時機停下了腳步。

政宗:一國的城主連家臣都不帶,在散步?真是悠哉啊。
謙信:不,家臣逃了。

謙信的嘴角勾起笑容。

謙信:聽說來訪的從屬國領主「試圖謀反」,結果是個軟弱的男人。
謙信:若是就這樣回去,可就對不起我的姬賀一文字了。

謙信以流暢的動作將手伸向了腰間的刀。
然而政宗卻紋絲不動。

政宗:原來如此。戰鬥狂渴求鮮血,所以在山間徘徊,看看能不能遇到強盜嗎。
謙信:既然你明白就好說了。拔刀吧,獨眼龍。
政宗:好吧。時至年關,就以互砍收尾吧。
謙信:應該說是以相殺收尾吧?不過要死於刀下的人是你,而不是我。
政宗:這玩笑還真是可笑......來吧!
謙信:來吧!

他們愉快地拔出了刀。
刀身相抵,反射著刺眼的冬日陽光,散發出火花,下一個瞬間──

政宗:......啊。
謙信:啊?
政宗:抱歉,謙信。我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。
謙信:唔,什麼!?

政宗一下子收刀入鞘,背向謙信邁開腳步。

謙信:喂,等等!你是說事到如今要收起興奮起來的鬥爭心和刀嗎。
政宗:嗯,沒錯。
謙信:唔......不能理解。

謙信大步追上政宗,站到他的旁邊。

謙信:伊達政宗,你明明是一聽見哪裡有戰鬥的火種,就會愉快地前去討伐的男人,現在到底是怎了麼。
謙信:身為敵人的你還真是對我評價甚高啊。你和我是同一類人吧?
政宗:嗯,確實相近吧。
政宗:但我今天有比互砍更加重要的事。
謙信:這世上不存在這樣的事。
政宗:存在。即使對你而言沒有,對我而言是有的。

政宗停下腳步,露出滿意的笑容,然後將手伸向一棵樹。
謙信詫異地看著政宗摘下的深紅果實。

謙信:公主蘋果......?
政宗:你也知道祁兒吧?我答應要給她帶禮物。
政宗:現在正應時,我在找這蘋果。能找到真是太好了。
謙信:比起和我互砍,給那女子送禮更重要嗎。
謙信:我撤回剛剛說和你是同一類人的那句話。看來你也變得軟弱了。
政宗:我的本質沒有改變。只是......

政宗的眼角柔和起來,露出了溫柔的神色。

政宗:只是我現在有了更重要的東西。
謙信:......就是祁兒嗎。

政宗點了點頭,腦海中勾勒出心愛的女人的笑容及溫暖。
謙信莫名焦躁起來,煩躁地說道。

謙信:......即使如此,我這份高揚起來的戰意該怎麼辦。
謙信:我可不準備什麼都不砍就收刀入鞘。
政宗:那就通過其他方式一決勝負吧。

政宗將一個公主蘋果丟給謙信。

政宗:切這個蘋果吧。但是要切成會讓祁兒高興的樣子。
謙信:什麼......?
政宗:今天我們就比一比,誰切得更讓人有食慾。
政宗:成品就交給祁兒。禮物多多益善。
謙信:......好,我接受了。既然說要一決勝負,我就不打算輸。
政宗:好。

片刻後──

謙信:怎樣,你看看。
政宗:這還真是......看見了你意外的才能啊。

謙信用小刀將公主蘋果切成了完美的兔子形狀。

謙信:你才是......到底是怎麼切成那樣的。

政宗將公主蘋果雕刻成了小老虎的形狀,可謂是到達美術的領域了。

政宗:就由祁兒來決定勝負吧。
謙信:帶回去給祁兒,千萬別弄壞了。

謙信帶著嚴肅的表情,將兔子和小老虎形狀的蘋果用竹葉包好,然後塞給了政宗。

政宗:我收下了。勝負的結果日後我會寫信通知你的。

政宗包好蘋果,想像著祁兒驚訝的表情,忍著笑意。

謙信:似乎發展成奇妙的狀況了,算了就這樣吧。
謙信:下次見面的時候,我會連同你重要的事物一起,奪走你的性命。
政宗:說好了──明年就讓我們正常砍殺吧。

嚴肅地道完別後,兩人同時轉身離開了。

如此奇妙的一戰並沒有名垂青史,就這樣悄悄埋葬於歷史的塵埃中......
不久之後,獨眼龍給越後之龍寄了一封感謝信,同時說明「祁兒非常喜歡兔子和小老虎」。

 

-end

 

這是什麼神展開ಠ_ಠ

 

 

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活動介紹

>>> 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最後的一餐

>>> 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猿飛佐助

>>> 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最後的整理

>>> 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明智光秀

>>> 與武將的心跳日程表 豐臣秀吉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