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此為復刻2016劇情活動*

IMG_3220

IMG_3221

【劇情摘要】
論誰看到都會感到恐懼萬分的信長,
只給妳看見的作為戀人的一面...

-

**第一話**

祁兒:那我去休息了。
繡娘們:嗯,慢走。

我朝微笑著的繡娘們揮揮手,心情雀躍地走在長廊上。
(那位大人現在,應該在正廳開會吧......)

──在現代過著平凡生活的我,不久前,穿越時光來到戰國時代。
現在的我,對外宣稱是織田家遠親的公主,實際上則是在為織田軍做事,並寄住在安土城中。
雖然最初有些不知所措,後來也逐漸可以負擔起製作衣服的工作了......

(再後來......就遇見了我最喜歡的那個人。)
與他陷入命中註定的愛戀,而那個人就是......

(啊!果然在這裡。)
我停下來,透過微開的隔門,偷偷看向正廳。
眾多家臣環繞的中央,我的戀人......信長大人正威風凜凜地坐在那裡。

家臣1:信長大人,最近在戰役中歸順的領地,當地的官員對關卡的廢止有些不滿......
信長:照計劃繼續進行下去。他們明白有利可圖後,就不會有異議了。
信長:畢竟關卡的存在,不利於物品的流通和武器的運輸。
家臣1:是!
家臣2:信長大人,很抱歉,屬下也有想傳達的事......
信長:不用客套,說吧!

信長大人帶著冷淡的表情,向家臣們一一下達命令。
(......真想一直看下去啊!)

信長大人的目光雖然冷徹,可眼中放出的強烈光芒,卻強烈地吸引我的視線。

家臣2:三天後,織田旗下的大名希望能謁見信長大人,以便獻上從異國獲得的珍品......
信長:告訴他,晚上我會視察歸來。
家臣2:明白。

(今天也很忙啊!已經看到他了,所以我也差不多該走了。)
(可是......果然還是想再看一會。)

最近,信長大人每天都忙於政務,已經連續好多天都沒在白天說到話了。
趁自己工作的間隙來看他一面,便成為我這幾天必做的事。

(這麼親眼看著,才能切身體會到家臣們,對信長大人的敬重啊!)
大家都一臉欽佩地輔佐著信長大人。
(開始的時候還覺得他有些可怕,現在我已經十分理解家臣們的心情了。)

將信長大人冷峻高潔的側臉,深深地烙印在眼底後,我終於下定決心轉身離開。
(我一直在想......自己還真是成了一個大人物的戀人啊!)
每天都能體會到,那位大人,果然是名留青史的偉人。
(我得加油,讓自己成為配得上他的女性才行。)

就在我懷著焦急的情緒,準備要走出去的時候......

秀吉:喂,妳在做什麼?
祁兒:哇!?

我被人從後面抓住衣領,拉了過去。

秀吉:過來,祁兒,會議已經結束了。
祁兒:秀吉......?

秀吉一把抓住還在慌亂中的我,拽進了正廳。

信長:是嗎?這可是件大事。

(大事......)
信長大人眼中冷冽的光已經褪去,只剩愉悅的流輝。

信長:要偷窺,至少要把腦袋藏好了,祁兒。
祁兒:你知道我在......?
秀吉:那當然。從正廳裡看,簡直一覽無遺。

秀吉將我帶到信長大人面前,按住我的肩膀示意我坐下。

秀吉:那,妳準備好接受教訓了嗎?
祁兒:教訓......
信長:諸位,辛苦了。退下吧!
家臣們:是!祁兒大人,臣等先行告退。
祁兒:誒、啊、等......!

家臣們向我投來笑意盈盈的目光,跟著秀吉一起出去了。
(原來,所有人都知道我在偷看信長大人啊......真是太丟臉了。)

我感覺臉越來越熱,完全不敢抬頭看信長大人。

信長:為什麼要偷看會議?
祁兒:......我不是想偷看,或是偷聽。
祁兒:我只是覺得,白天很少能見到信長大人,所以想要過來看您一眼......

信長:居然因為這理由就偷窺會議......看來得好好懲罰妳才行。
祁兒:懲罰?!等、等一下......
信長:不行,不等。

信長大人抓住我的手腕,一把拉了過去。
(啊......)
我倒下的身體,轉瞬間被一個堅硬的胸膛接住了。
信長大人抬起我的下巴,戲謔地笑著。

信長:說那麼可愛的話來讓我為難,必須得懲罰。
信長:閉上眼睛,祁兒。

信長大人愉快地瞇起眼,封住了我的唇。

祁兒:嗯......

信長大人輕咬著我的下唇,舌頭也慢慢侵入。
心跳逐漸加速,甜蜜的感覺在心中蔓延開來。
(這就是......懲罰......?)
溫暖的大手輕柔地梳理著我的髮絲,我的肩膀止不住地顫抖。

祁兒:嗯嗯......哈啊......

我緊緊貼在信長大人的胸口,毫不掩飾地洩露出喘息聲。
雙唇分開後,我緩緩抬起頭,看見信長大人正笑著欣賞著我的反應。

信長:妳的聲音簡直能讓耳朵中毒,心都被妳擾亂得靜不下來。
祁兒:......一臉淡然地說這種話,一點說服力都沒有。

(感覺只有我一個人在驚慌失措。)

信長:看來光用嘴說,無法使妳明白。那,我只能用身體告訴妳了。
祁兒:啊......

信長大人輕輕啃咬上我的耳垂,低沉性感的聲音就那麼直接地灌進耳裡。

信長:晚上繼續。今晚去妳房間。
祁兒:......好。

和信長大人道別後,我漫步在長廊上,心臟還是"撲通撲通"地跳個不停。
(看來一時半刻是停不下來了......)

被突如其來的吻玩弄,居然也會使我覺得很開心......我輕輕捂住胸口。

......

............

(嗯......這個字怎麼讀呢?)
當晚,在等信長大人的時候,我翻起了一本兒童用的繪卷,與潦草的字戰鬥著。
為了盡快習慣戰國時代,我每晚都會像這樣學習......

(但是,光認字就好難。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......要踏踏實實努力才行。)
(話說......信長大人好慢啊!工作還沒忙完嗎?)

信長:『看來光用嘴說,無法使妳明白。那,我只能用身體告訴妳了。』
信長:『晚上繼續。今晚去妳房間。』

(......不行不行,不是想這個的時候!現在要集中精神......)
我感到有些難為情,於是強逼自己將視線移回手卷上......

突然,有人越過我的肩注視著這本書,低啞的嗓音在我的耳畔笑道:

信長:妳一個人也能有這麼多表情啊......這書有那麼有趣嗎?
祁兒:信長大人?!您什麼時候......
信長:就在剛才來的。我有出聲喊妳,可是妳都沒回應我,我就自己進來了。
信長:看入迷到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到,妳到底在看什麼書?
祁兒:繪畫手卷,在學識字呢!
信長:我看看。

(啊......)
信長大人在我身後坐下,將我抱到膝頭,環抱住我的腰。
(......心跳聲音好大,感覺要被信長大人聽到了。但是......總感覺好開心。)

信長大人將下巴放在我肩膀上,令人舒適的重量和溫度便慢慢蔓延開。

信長:在看童話書學字啊?妳所在時代的字,與這裡的字不一樣嗎?
祁兒:基本上一樣,可是不會寫成這種彎彎曲曲的。
祁兒:比起這個,我反倒覺得外語更簡單易讀。
信長:妳......能讀懂外國的文字?

信長大人看著我,眼睛一下子睜大了。

祁兒:說是會......其實也就會點英語,而且也不過是英檢三級的程度。
信長:英檢三級......?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信長:妳......能讀懂外國的文字?

信長大人看著我,眼睛一下子睜大了。

祁兒:說是會......其實也就會點英語,而且也不過是英檢三級的程度。
信長:英檢三級......?

(從信長大人嘴裡說出來,總感覺現代的語文,反倒變得像是外語一樣。)
我看著信長大人訝然的臉,不禁笑出來。

祁兒:就是說......勉強看得懂而已,並不精通。
信長:原來如此。妳是"英檢三級"啊,我記住了。
祁兒:啊!這個不用記住的。
信長:關於妳的事我都想記住,所以不准對我決定的事插嘴。那,妳現在還要繼續讀書嗎?
祁兒:嗯,想再讀一下。唔......但是你會覺得無聊吧?
信長:沒事,妳隨意。我看著妳就很開心。

(誒......)
信長大人笑得十分溫柔,讓我相信那是他的真心話。

祁兒:那......我再讀完一個段落。
信長:好。

信長大人就那麼抱著我,陪我一起閱讀。
(真的陪我讀書呀!好貼心呢......)

我藏著喜悅的心情,將視線移回書上。
(再學一會,就換我陪信長大人喝茶吧!)
計劃好之後,我正打算集中精神,繼續讀下去......

(......?!)
耳垂突然被什麼柔軟的東西碰觸,我的肩膀顫了一下。

祁兒:還問怎麼了......剛才,你咬我耳朵了吧!?
信長:嗯。
祁兒:嗯什麼呀......

信長大人依舊笑得一臉坦然,越過肩膀打量著我的臉。

信長:別生氣。不用管我,繼續讀妳的書啊!
祁兒:不會再做了?
信長:好了,妳就集中精神讀妳的書吧!

(啊......)
繞在我身後的手,將我的臉扳正,面對著繪卷。
同時,另一隻手卻拉開我後頸的衣襟......

祁兒:嗯......!

(剛才......親我脖子了吧?)

祁兒:真是的,信長大人......!

我氣急敗壞地轉過頭,對上信長大人一臉的壞笑。

信長:妳回過頭來還怎麼讀書啊?不用管我。
祁兒:這樣子怎麼可能讀書啊......!
信長:哦?為什麼不能?

(說不出口呀......)

信長:說不出口的話,就繼續讀吧!

信長大人又將我的臉扳回書那邊。

祁兒:啊......

在我的後頸,一陣綿密的舔吻伴隨著水聲傳來。
這甜蜜的啃咬,使我的身體漸漸火熱起來,閱讀文字的視線也開始飄忽。

(不、不行了......)
我的眼眶裡淚水開始打轉,於是我轉過身。

祁兒:今天......不讀書了。
信長:讀完了?
祁兒:都怪信長大人,我根本看不進去了......

我翻翻白眼,以表示我的不滿,信長大人卻心情大好地笑起來。

信長:居然把責任推到我頭上,真是個無禮的女人啊!
信長:作為懲罰,今晚妳別想睡了。

信長大人抱緊我,輕輕落下一吻。
(......真是的......)
他嶄露的笑容無比性感,顧盼之間神采飛揚,就像一個惡作劇得逞的小孩子似的。

祁兒:所以說,你真是個讓人為難的人啊!信長大人......
信長:妳要是不願意,我不會強求。
祁兒:就是這種地方讓人為難啊......

(惡作劇也好、懲罰也好,全部都甜蜜到......讓人忍不住歡喜。)
信長大人在我滾燙的臉頰邊,再度落下一吻。

信長:要抱怨的話,去床上抱怨......過來。

信長大人一把抱起我,在我的額頭上吻了吻。

祁兒:......我可是有好多要抱怨的話哦!睡不成的,可是信長大人你。
信長:求之不得。有多少我都照單全收。

兩人互相注視著對方,不禁同時笑出聲來。
(我敵不過信長大人了。)
(因為我喜歡他,喜歡到即使被捉弄,也會感覺很幸福。)

越來越大的心跳聲,好像已經掩藏不住。
我窩在信長大人結實的臂彎裡,主動吻上他的唇。

......

幾日後,傍晚時分......

三成:祁兒大人,您在嗎?
祁兒:三成,有事嗎?

我停下縫衣服的手,轉頭看向來訪的三成。
三成的神色似乎有些不太鎮定,他向我笑了一下,隨後說道:

三成:信長大人叫您。能隨我來嗎?

(什麼事呢?)

祁兒:信長大人從昨天起,不是要前往各地視察嗎?他已經回來了?
三成:是的。而且各個小國的大名使者,現在也都來訪了。
三成:據說是得到了一些外國的奇珍異寶,想要獻給信長大人......
三成:另外還有一些珍貴的學術書籍,所以我就主動申請一同出席了。

(所以才激動地坐立不安啊!真像三成的作風。)

三成:信長大人說,很想讓祁兒大人也看看。
祁兒:這樣啊......好,我收拾一下。

(他會想到讓我一起看,好開心。)

-

(比我預想中的人數還要多呢......)
三成把我領到正廳,好多男人聚集在那裡。
此刻,他們正向著端坐於上座的信長大人行禮。

信長:祁兒,三成,你們倆過來。
三成:是。
祁兒:是......!

我和三成坐到信長大人兩側,朝使者們微微頷首。

三成:在下叫石田三成,歡迎遠道而來的各位。
祁兒:我叫祁兒。初次見面......
使者首領:祁兒大人啊......沒想到安土城內,還有這麼漂亮的公主殿下。

使者首領抬起頭,笑著注視我。
(什、什麼?)
其他使者也聞聲抬頭一齊看向我。我不禁脊背一僵。

(......是我自我意識過剩了嗎?)
那眼神彷彿舔舐一般,無所顧忌地盯著我看,讓我如坐針氈。

信長:你們就那麼喜歡盯著女人看嗎?
使者首領:不是......是因為公主殿下太過美麗。

那人笑著答道,眼神卻並未離開。
於是......

祁兒:哇?!

信長大人突然一把摟過我,緊緊地抱住。

信長:理所當然的事,還用說嗎?

信長大人盯著使者們,哼笑一聲。
(信長大人......?!)

信長:祁兒的確很可愛,你們被吸引住也是無可厚非......
信長:但是你們給我記清楚了,祁兒是我的女人。

(誒......)
我被護在信長大人的臂彎裡,心跳加速。
三成優雅地微笑著,也掃視過使者們。

三成:各位,千萬不要妄想著指染祁兒大人哦!
三成:雖然很感謝各位獻上的貢品,但也不能保證各位的生命安全。

(偏偏用一副天使的表情,說著嚇人的話......!)

使者首領:......很、很抱歉。

使者們警戒地縮了縮身子,一齊低下頭。
我鬆了一口氣,小聲對信長大人說道。

祁兒:謝謝你保護我......
信長:我沒保護妳,只是在告知他們事實而已。
祁兒:是、是嗎......

我感覺自己臉越來越燙,於是悄悄地從信長大人的懷裡掙脫出來,正襟危坐。
(真希望他能別這麼平靜地說這種話......)

使者首領:為了彌補我們的失禮,請允許我為大人獻上貢品。

使者首領臉上浮現出諂媚的笑容,在他的指示下,使者們上前一步獻上貢品。
(哦,有玻璃杯、紅酒瓶......啊,還有畫。)
(還有好多書。三成應該會很高興吧!)

我這樣想著,轉頭望過去......

信長&三成:......

(嗯?)

 

 

**第三話**

信長&三成:......

(嗯?)
信長大人和三成,剛才似乎一瞬間交換了眼神,又迅速錯開了。
應該只有近身的我才能察覺得到,兩人的表情似乎很凝重。
(眼神交流啊......到底什麼事......?)

信長:能收集到這麼多新奇的東西......你們費心了。
使者首領:是。為求信長大人歡心,我們想盡了一切辦法。
三成:啊......
信長:怎麼了,三成?
三成:十分抱歉。我忘了,我還要接待下一批使者......

(誒?)

信長:什麼......?說想要觀摩異國珍品的,不正是你嗎?三成。
三成:很抱歉......我馬上回來。

(三成在工作上出錯,還真是少見......)
三成一臉遺憾地耷拉下肩膀,向使者們行一禮。

三成:各位,失陪一下。請一定等我回來。
使者首領:當然。
三成:那先失陪了。

三成站起身來,帶著一眾織田軍的家臣們退出去了。
(啊,大家都走了......感覺好奇怪。)

信長:別管三成了。我說你們......
信長:過來,給我和祁兒好好講解一下這些東西。
使者首領:那就......恭敬不如從命。

突然,使者們眼裡閃爍著凶狠的光。
下一個瞬間......──

使者首領:信長,覺悟吧......!

(誒?!覺悟......!)
使者們一齊站起身來,拔出佩刀。

信長:......

(真的假的?!到底怎麼回事?)
我睜大眼睛的同時,已經有一名使者揮刀砍過來了。

祁兒:呀......!

我剛叫出聲,就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......
信長大人寬闊的背護著我,手中正握緊佩刀,抵擋住敵人的進攻。

祁兒:信長大人!
信長:祁兒,別離開我身邊啊!
祁兒:是、是!

我退後一步,以免妨礙到信長大人,
順便打量著這群所謂的使者。
(這些人難道不是領地國使者......?!是刺客?)

使者們:別東張西望了,信長!
信長:別命令我!

(哇......)
面對對方好幾把同時砍過來的刀,信長大人一下子就擋回去了。

信長:你們的身手我還記得。作為刺客,潛入得不錯。
使者首領:......你笑什麼!
信長:笑你們的愚蠢,區區十幾個人就想與我為敵。
使者首領:......開什麼玩笑!告訴你,我們會在你的家臣到來之前解決掉你的。
使者首領:我們已經不在乎自己的命了,只要能取你首級,全體赴死也甘願!
使者們:沒錯!

(說什麼荒唐話......)

信長:已經不僅僅是愚蠢了啊!
信長:不珍惜自己性命的人,都是無可救藥的笨蛋。
祁兒:信長大人,不要再去煽動他們的情緒!!
信長:我沒煽動。只是個事實而已。
使者首領:......混蛋......

(哇,更生氣了......)
刺客們露出像魔鬼一般窮凶極惡的眼神,重整姿勢後,再次飛撲過來......

但是......

(好、好厲害......)
信長大人一步都沒有動,就將刺客們一個個打翻在地......

信長:──......終於知道自己的愚蠢了嗎?笨蛋們。

信長大人冷冷地說道,收刀回鞘。
刺客們倒是都還活著,只是人仰馬翻地倒在地上,大部分都已經不省人事。
(一對多,贏了......)

祁兒:......信長大人,這些人究竟是......
信長:想要刺殺我的一群烏合之眾而已。
信長:應該是聽到有使者來訪的風聲,便假扮使者混進來了吧!
祁兒:啊?
信長:帶來的貢品確實是南蠻之物,但都是些不值錢的東西。
信長:為了潛進安土城,能收集到這麼多,也算有點本事。

(原來如此......)

祁兒:您看到貢品就懷疑這些人有詐了......?
信長:嗯。

信長大人一臉理所當然地笑著。突然......

刺客:......還沒結束呢......!
信長:......

(......!那人還醒著。)
刺客中有一人歪倒在地上,費力地從懷裡掏出一樣東西。
一個像拳頭大小的黑色球......纏繞在它周圍的線的末端,正閃著小火花。
(難、難道是......)

祁兒:信長大人,那是......
信長:兵六玉,火藥製成的武器。

(果然是炸彈?!)
我呆掉的瞬間,被信長大人一把攬入懷中。

信長:別擔心。我不會讓他在我的城裡為所欲為。
刺客:說過了,今天就是你的忌日......!

就在刺客想將兵六玉扔過來的時候......
(......?!)

三成:不,是你們完了。
祁兒:三成?!

飛奔進正廳的三成手裡,拿著一隻已經空了的水桶,淡漠地微笑著。
那刺客瞬間全身濕透,睜大了眼睛。
此時,全副武裝的織田軍已從門口湧進來。

刺客們:唔......

倒在地上的刺客們,迅速地被綁起來。

三成:已經沒事了,祁兒大人。
祁兒:三成......你也發現了這些人是刺客?
三成:是的。我離開就是為了做逮捕的準備工作。
三成:我出去的時候聞到了火藥味,所以就順便準備了一桶水。
信長:辛苦了,三成。
三成:沒什麼。

(原來如此。信長大人和三成的眼神交流,就是下達抓住刺客的指令呀......)

三成:祁兒大人,抱歉讓您受驚了。
信長:你不用道歉,三成。
信長:待在我身邊,我是不會讓她受一點傷害的。
信長:況且,我明白你是為了不打草驚蛇,才把祁兒留在正廳出去的。
三成:是的......我也是想祁兒大人待在信長大人身邊,應該會很安全。
祁兒:原來是這樣啊......

(雖然受驚不小......不過我確實沒有感覺害怕。)
(只要有信長大人在身邊我就什麼都不怕。但是......我只有被保護的份。)

心中一痛。等我回過神來,聽到被綁住的刺客大聲嚷嚷道。

刺客1:......你想把我們怎麼樣?!
刺客2:要殺就快殺!
信長:──......不,我不殺你們。

(信長大人......?)

信長:我要把你們不要命的愚蠢給糾正過來。
信長:能輕鬆潛入安土城說明你們身手不錯,敢毫不猶豫地朝我揮刀,也是勇氣可嘉。
刺客們:什麼......?
信長:你們的命,我買了。
刺客1:你以為我們會輕易倒戈嗎?
信長:誰讓你們倒戈了?我只是說買了你們的命。
信長:不過是被你們主君用過扔掉的命,有什麼好猶豫的?

刺客們倒吸一口涼氣,因悲傷而扭曲了臉。

信長:但我有個條件。
刺客2:......條件......?那是什麼......
信長:別輕易去死。

刺客們全體一驚,瞪大雙眼。

信長:要做我的手下,就要拚死活下去,一輩子為我所用。
信長:我再說一遍......不要命的都是笨蛋。

刺客們微微顫抖著,以敬畏的眼神望著信長大人......而後畢恭畢敬地彎膝垂頭。
(好厲害......)

三成:各位,請好好珍惜信長大人的溫情。

三成沉穩地說著,目送刺客們被帶走了。

信長:我那不是什麼溫情,三成。只是給了還有價值的人,一個活下去的機會。
信長:而且還省事,不用殺了。
三成:我明白信長大人的想法,但是......對於他們而言,那就是溫情。

(三成說得對。)
(信長大人的話似乎很冷漠。可是......如果我是那些刺客,我會很高興。)
(他真的好厲害。雖然我每天都想更靠近他一點......)
但即使並肩站在他身邊,我依然能感受到那份無可奈何的距離。

我望著信長大人的側臉,在敬佩他的同時,難過也一起湧上心頭,胸口陣陣抽痛。

......

............

整理好床鋪後,我被帶到信長大人的房間,只是我的心情依舊憂愁。

信長:祁兒,怎麼從剛才就悶悶不樂?

(啊......)
信長大人一邊拉開隔門,一邊盯著我看。我趕緊揚起笑容。

祁兒:沒,沒什麼。
信長:不可能沒什麼。

信長大人微微皺起眉頭,把我逼到牆邊,伸手將我抵在牆上。
(......?!)

信長:告訴我原因。妳一臉憂鬱我也不安心。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信長:祁兒,為什麼悶悶不樂?
祁兒:沒,沒什麼。
信長:不可能沒什麼。

信長大人微微皺起眉頭,把我逼到牆邊,伸手將我抵在牆上。
(......?!)

信長:告訴我原因。妳一臉憂鬱我也不安心。

(信長大人......)
(明明面對刺客也是一臉冷靜。)
然而如今那張臉上,卻清清楚楚地寫著擔心。
那溫柔的眼神,驅散了我的焦慮。

祁兒:......沒,沒什麼。
信長:......

我揚起笑臉,直直地看向信長大人。

祁兒:沒什麼需要信長大人擔心的。
信長:真的?妳要是敢對我撒謊,我可不輕饒啊!
祁兒:嗯,真的。

(哪能因為這點小事,就讓信長大人擔心......)
(他可是列入歷史書的偉大人物,感覺有距離那是必然的啊!)
(我只要努力,一點點地向他靠近就好。)

信長:......不打算告訴我啊,真是個頑固的女人。

信長大人盯著我的臉,苦笑了一下。

信長:不過,正因為妳是這樣的女人,才吸引了我吧?

信長大人溫柔地看了我一會,最終放開了我。

信長:我不會逼妳說。但是作為補償......
信長:妳得讀這本書給我聽。

信長大人從懷裡取出一本書,遞給我。

(這是......之前收到的假貢品?)
看這希臘字母的排列,應該是古時候的英文吧?

信長大人似乎很期待,興沖沖地將我拉到燈光下。

信長:妳之前不是說過,妳稍微會一點外語嗎?
信長:妳告訴我,這本書講了什麼?
祁兒:啊......?
祁兒:之前的貢品不是假的嗎?我想,這本書應該對信長大人沒什麼價值......
信長:書籍的價值,取決於讀者的心情。
信長:就算是不值錢的書,我也想讀懂。
信長:這是漂洋過海才到手的書。我想知道它都寫了什麼。

信長大人在我身邊坐下,兩眼閃閃發亮,緊緊盯著書上的希臘字母。
(感覺像個好奇心旺盛的孩子呢!)
完全不同於面對家臣的威嚴,和面對刺客的冷漠......
與我單獨在一起時,他總是會展現出天真無邪的一面。

信長:發什麼呆?快點讀,祁兒。
祁兒:哦......但是,我也只能讀一點片段哦!
信長:沒關係。

我看著等得急不可耐的信長大人,趕緊將我認識的單詞都解釋給他聽。
(......!這本書......)

祁兒:這本書......好像講的是個愛情故事。
信長:啊?
祁兒:雖然我不能完全讀懂,但是通過幾個關鍵詞......
祁兒:講的應該是......一位國王與一名庶民女子相愛的故事。
信長:哦......沒想到大海那邊,居然會有這種書。

對於我粗糙的解說,信長大人還是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點著頭。

信長:可惜不能全讀懂。不過總有一天我要學會這門語言,把它讀完。

(閱讀愛情小說的信長大人......)
我想像一下,覺得有些奇怪地引人發笑。

信長:......?怎麼了?
祁兒:信長大人......真是位有趣的人呢!
信長:妳這是在誇我還是在損我?
祁兒:當然是誇你啦!
信長:那就好。

(如果面對他作為武將的那一面,我可能會害怕......)
(──......沒錯,信長大人就是這樣一位人物。)
被很多人敬畏的存在,但是......
他還有著單純天真的一面。

(我正是被這樣的信長大人吸引,進而愛上他。)
(不是只焦急地看著,他讓人有距離感的一面......)
(而是一直這麼注視著他的全部,一直與這樣的他相依相偎。)

想到這裡,我的焦慮和憂心一下子溶解,讓我打心底笑了出來。

信長:妳怎麼說失落就失落,說笑就笑了......真是讀不懂妳。
信長:在解讀妳的心這方面,我就是個「英檢三級」啊!
祁兒:啊......

-
祁兒:『說是會......其實也就會點英語,而且也不過是英檢三級的程度。』
信長:『英檢三級......?』
祁兒:『就是說......勉強看得懂而已,並不精通。』
信長:『原來如此。妳是「英檢三級」啊,我記住了。』

-

(他還真的記住了啊!只是使用方法有點不太對......)
冰冷無味的單詞,從信長大人的嘴裡說出來卻突然被賦予嶄新的意思,溫暖著我的心。
(感覺好像被羽毛撓過,心有些癢。)

信長:心情完全好了吧?
信長:機會難得。這本書上的單詞,教教我吧!
祁兒:好,只要是我會的單詞就行。
信長:那就,這個。

(......?)
我看向信長大人所指的單詞,心裡一驚。
(『kiss』......要解釋說明,好像有些難為情啊!)

祁兒:那個......
信長:是個很難的單詞?
祁兒:倒也不是......
信長:解釋不清楚的話,也可以用肢體語言。

(肢體語言......?)

信長:快點。

(......那......)
我懷著羞澀的心情,輕輕吻上信長大人的唇。

祁兒:這就是......「kiss」的意思。

祁兒:啊?

信長大人壞笑著,盯著我的臉。
我的下巴被抬起,信長大人的臉再次靠過來。

信長:再來一次,祁兒。

(再來一次......嗯...)
唇被堵住,快要喘不過氣。
信長大人的舌尖輕巧地撬開我的唇,長驅直入。

祁兒:嗯......嗯嗯......

隨著吻的加深,我被推倒在絨毯上。
(......難道說,信長大人......)
信長大人保持著將我按倒的姿勢笑著,慢慢移開嘴唇。

信長:我果然還是不太明白,妳還得再教一下。
祁兒:真的嗎......?難道不是事先知道意思才讓我教的?
信長:哦,挺機靈的嘛!

(果然!)
信長大人收起戲謔的笑,微笑著親吻我的額頭。

信長:以前有西洋使者來訪,稍微學過幾個單詞。
祁兒:真是......您在捉弄我,我就再也不教您了!
信長:別生氣嘛。接下來是這個。

信長大人趴在我身上打開書,指著其中一個單詞。

祁兒:「Hug」......?這個您知道意思了吧?
信長:真不知道。妳教我。

信長大人愉悅地輕聲低語著,緊緊抱住了我。
(真是......真是的!)
他擁抱的手臂太過溫柔,讓我完全發不出火來。
心臟喧囂得讓人心煩,我伸手緊緊地回抱住信長大人。

祁兒:信長大人,大騙子。
信長:與其說抱怨的話。不如用身體來教會我吧!

(啊......)
信長大人扯開我的衣襟,輕柔地啃咬著我的脖頸。

祁兒:嗯......

難耐的疼痛感,穿過身體每個角落,我不禁背後一僵。

信長:──......讓我也來教教你。
祁兒:啊......?
信長:把妳想讓我做的,統統用語言表達出來,祁兒。
信長:一點一點,用身體來傳達。
祁兒:......啊......

結實的大手撫上敏感的肌膚。
令人焦急的撫摸方式讓我難以忍受。
(壞蛋......)
(但是,好喜歡。)

灼熱在體內不斷堆積,我忍不住主動吻上去。
我們互相擁抱著,眼中只剩彼此,時間靜止......
只屬於兩人的蕩漾的夜晚,才剛要拉開序幕......──。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信長:祁兒,為什麼悶悶不樂?
祁兒:沒,沒什麼。
信長:不可能沒什麼。

信長大人微微皺起眉頭,把我逼到牆邊,伸手將我抵在牆上。
(......?!)

信長:告訴我原因。妳一臉憂鬱我也不安心。

(信長大人......)
眼前的這雙眼裡,沒有了剛才的威嚴和從容。
他帶著一臉凝重的表情,眼睛裡只有我的身影。

(害信長大人擔心了......)
心中纏繞的難過,慢慢開始融化消散。
(我的這點小心思,在背負整個國家命運的信長大人眼裡,又算什麼呢......)

祁兒:那無論我說什麼,都不能笑話我無聊。
信長:那不行,得根據妳說話的內容而定。

(信長大人還真是正直啊......)
我笑起來,手撫上信長大人的臉。

信長:......
祁兒:感覺您對我來說很遙遠,所以覺得有些悲傷。
信長:我?遙遠......?
祁兒:信長大人被家臣愛戴,連敵人也能收入麾下......
祁兒:無論何時都能保持冷靜......剛才也是,輕輕鬆鬆就保護了我。

我看著信長大人的眼睛,將真心話和盤托出。
信長大人默不作聲地望著我。

祁兒:所以有時......我會擔心自己是否真的有資格站在您身邊......有時會焦慮。
祁兒:我......想要離您更近一些。
信長:祁兒......
信長:妳腦子裡都在想些什麼無聊的事情?

(果然,很無聊吧......)
信長大人深深地嘆了口氣,拿開我撫在他臉上的手......
(啊......)

隨後,他將我攔腰抱住。
我貼在他寬闊的胸膛上,感覺心臟彷彿要跳出來一般。

信長:有什麼需要焦慮的。
信長:就像現在一樣......妳不是比誰都離我更近嗎?

(那、那只是物理距離的近......)
我壓制住自己狂跳的心,抬頭看向一臉訝然的信長大人。

祁兒:我說的接近,是從立場、能力、人格......這些方面來說的。
信長:......?難道妳也想一統天下?
祁兒:不是這個意思!是心理上的距離......

無論我怎麼解釋,信長大人還是一臉迷惑。

信長:我果然還是無法理解妳焦慮的理由。
信長:但我知道,妳的身心,都與我同在。

(......)
信長大人笑著靠過來,輕柔地親吻上我的額頭。

信長:但是......為無關緊要的事情困擾的妳,我也覺得無比可愛。
祁兒:......為什麼,會這麼想?
信長:因為能聽到妳的真心話,那對我來說就是無比高興的事了。
祁兒:誒......

見我驚訝地瞪大眼睛,信長大人哼笑出聲。

信長:有什麼好驚訝的?我就是那麼愛妳。

(信長大人居然是這麼想的......)

信長:妳以後,也要多跟我說說心裡話。
祁兒:嗯......

(本以為很遙遠,原來都是我的錯覺。)
(的確,作為一個人,我是永遠追不上他的......)
(但是,我們的心情卻是一樣的。)

因為信長大人的一個微笑,我鬱結在心中的焦慮,一下就煙消雲散了。
(無需著急,一點一點、努力向他靠近就好。)

信長:總之,妳得趕緊開心起來。
祁兒:啊,我已經......
信長:跟我來,祁兒。

(誒?)
不等我說完,信長大人便拉起我的手,往外走去。

祁兒:等、等一下,要去哪裡......
信長:小聲點,祁兒。不能被別人發現。

(到底要做什麼?)

-

我跟隨信長大人偷偷地溜進沒有人的廚房。
信長大人似乎一臉雀躍,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。

祁兒:那個,您要幹什麼?

信長大人轉過頭,勾起嘴角。

祁兒:啊?!
信長:小聲點,祁兒。不能被別人發現。
祁兒:......對不起。但是,為什麼要偷吃啊......
信長:別擔心,不會被抓住的。

(我擔心的倒不是這個......)
(說到底,這是信長大人的廚房,也算不上是偷吃啊!)

信長:──......今晚運氣不錯,找到好東西了。

信長大人從櫥櫃裡取出一包東西,將紙包打開,只見裡面有許多五顏六色的金平糖。
他伸出修長的手指捏起一塊桃色的金平糖,送到我嘴邊。

信長:快吃吧!祁兒。
祁兒:嗯......

我們就這樣,偷偷地吃著金平糖。

信長:真好吃啊!
祁兒:嗯......

(怎麼感覺跟小孩子在惡作劇似的。)
在午夜的廚房裡吃著金平糖,氣氛漸漸變得輕鬆起來。

祁兒:話說回來,你好像很輕車熟路啊?
信長:嗯,小時候經常偷吃嘛!
祁兒:啊?為什麼呀?
信長:有什麼好驚奇的,我現在偶爾也會啊!

(現在?!)

信長:話說在前頭,這件事一定不要讓秀吉知道,他的說教太長了。

信長大人一臉正經地說著,我忍不住笑出聲來。

祁兒:有的時候,我會覺得......信長大人好像小孩子一樣。
信長:......

(沒錯,我......也很喜歡他的這一點。)
(他不僅僅是人人畏懼的偉大人物,)
(還是個......偶爾脫線、稍微有些可愛的人。)
遙遠的距離,好像瞬間被眼前的幸福填滿了。

信長:終於笑了,只要妳開心就好。
信長:但是,我可不是小孩。
祁兒:我這只是一種比喻而已......
信長:比喻也不行,不是就不是。妳得把這個想法改了。

(啊......?)
信長大人壞笑著湊過來。
強硬地抬起我的下巴,魅惑的雙眸迫近。

信長:我得讓妳再也不會覺得我是小孩子。

(嗯......)
下唇被輕咬著,我不禁吸了一口氣。
舌頭輕舔著被咬過的地方,甜蜜的痛楚隨之而來。

祁兒:信長大人,等......
信長:不等。
祁兒:......唔嗯。

我的抗議被吻封住,想要說的話也被信長大人的舌尖盜取。
焦躁難耐的感覺幾乎要將我的大腦融化,我的腰間一陣發軟、幾乎無法站直身體。

祁兒:嗯......哈啊......

聲音零零碎碎地落下,信長大人這才戀戀不捨地挪開唇。
他半帶戲謔的眼神直直地望著我。

信長:我再重新問一遍。祁兒,我是小孩子嗎?

(真是拿他沒辦法......心跳得太快,胸口隱隱作痛。)

祁兒:......一點都不是。

我嘆口氣,把臉埋進信長大人的胸膛裡。

祁兒:小孩子可不會這種親吻。
信長:這就結束了?也太不盡興了。
祁兒:啊......?
信長:金平糖是很好吃......
信長:不過今晚,我打算吃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。

信長大人輕聲笑起來,眼神裡蘊藏著一絲邪魅。

信長:我要把妳整個吃掉。

(......信長大人......)

修長的手指撫過我濕潤的嘴唇......
預示著甜蜜的夜晚即將開始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戀愛的素顏 活動介紹

>>> 戀愛的素顏 伊達政宗/全結局

>>> 戀愛的素顏 真田幸村/全結局

>>> 戀愛的素顏 德川家康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織田信長 劇情活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