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此為復刻2016劇情活動*

IMG_3220

IMG_3222

【劇情摘要】
政宗這樣總是完美無缺又穩重的戀人,
當他所散發的從容在妳的面前突然崩毀之時...!?

 

-

 

**第一話**

夏天耀眼的太陽消失在山脊後面,夾著些許涼意的晚風開始吹拂。

我帶著來自信長大人的書信,前往政宗的府邸。
(政宗還在工作嗎......?)
我從玄關門口,張望著連接內部房間的走廊。

三成:祁兒大人?
秀吉:妳又來見政宗了嗎?......真是的。

剛好從正殿出來的秀吉和三成,出現在我面前。

祁兒:你們兩位怎麼會在這裡?是工作嗎?
秀吉:在工作之後,我們用香道進行一場比賽,我又輸了。
祁兒:香道?
三成:簡單來說,就是燃燒香木,讓香氣蒸騰的一種消遣。
祁兒:很風雅的玩樂啊!你說「我又輸了」,那也就是說政宗很強嗎?

我半信半疑地問秀吉。

政宗:當然了。我在任何比賽中都是很強的。
祁兒:政宗!

政宗帶著自滿的笑容,從長廊深處現身了。

秀吉:任何比賽......這話你就說得太過了。你只是鼻子比別人敏銳而已吧?
政宗:如果你有怨言的話,等贏了我再說也不遲。

政宗和秀吉互相開著玩笑,我看著他們,內心感到難以平靜。
(既然在和秀吉玩樂,那麼也就是說,政宗今天的工作已經結束了?)

我來到這裡,一半是為了把書信交給他這件公務,
另一半,只是因為我想見政宗而已。
(啊,不行了。我光是看到他,就覺得開心得快要笑起來了......)

秀吉:......話說回來,妳還真是很喜歡政宗啊!祁兒。
祁兒:誒!?

我正凝神看著政宗,秀吉一針見血的話,讓我突然回過神來。

祁兒:怎、怎麼了......這麼突然......
秀吉:妳平時就已經表現得很明顯了,沒有必要現在突然害羞吧?
秀吉:都說讓妳適度了,但是妳還是照樣頻繁地來到政宗的府邸呢!
三成:自從政宗大人來了之後,妳就一直緊盯著他。
祁兒:三......三成你也這樣說......

(我已經徹底暴露了嗎......真害羞。)
看到我滿臉通紅、全身僵硬的樣子,政宗抱住了我的肩膀。

祁兒:......哇......
政宗:什麼啊,難道你覺得很羨慕?
秀吉:不是,我只是覺得祁兒對你這樣的男人一往情深,令我覺得很擔心。
秀吉:祁兒,如果妳被政宗弄哭了,一定要告訴我哦?
祁兒:......嗯,謝謝你。

(秀吉應該只是擔心我。)
(『一往情深』這種話,說出來真叫人不好意思......)

秀吉:......妳為什麼要害羞啊?
三成:秀吉大人,我們不能繼續在這裡礙事了,我們還是去別處吧!
秀吉:啊,那麼再見了,祁兒、政宗。
政宗:嗯,再見了,擔心狂。
秀吉:好煩啊,你這野獸。
祁兒:啊,晚安,秀吉,三成。

我目送他們離開,接著兩人一起走向走廊深處、政宗的房間裡。
在這期間,我滾燙的臉頰一直沒降溫。我為了隱藏這一點,微微低著頭向前走。

祁兒:我都不知道,政宗你的特技、原來是鼻子很好用啊!
政宗:是的,所以只要妳在附近,我就能靠氣味分辨出來。
祁兒:什麼啊?真的好像動物一樣。

我呵呵一笑,拉開了政宗房間的紙拉門。

政宗:喂。
祁兒:哇啊......

我剛踏入房間,和服的衣襟就被拉住了。
我感到脖子上有氣息,肩膀抖動了一下。

祁兒:......政宗?
政宗:今天,妳身上有其他男人的氣味。
祁兒:誒......?
政宗:妳在其他地方閒逛過了吧?真是個壞女人。

政宗的臉湊近我的脖頸,聽見他的低語,我慌忙搖頭。

祁兒:不、不是的......
祁兒:今天我在信長大人的房間裡整理文書,所以可能是那時候沾上的吧?

我聞了聞自己的袖子,但是完全感覺不出來。
政宗離開了我的脖子,用懷疑的眼神對著我。

政宗:光是整理文書,會沾上這樣的氣味嗎?
祁兒:真、真的啊!我沒有被碰到啊!
政宗:嗯?

(......難道他不相信我?)
聽到他充滿懷疑的回答,我啞口無言。
(怎麼辦......)
我緊張地編織話語,剛剛還滿臉認真的政宗,忍耐不住地大笑起來。

政宗:對不起,我明白的。我是在開玩笑呢!

(誒......?)

政宗:妳那拼命的樣子太可愛了,我就忍不住惡作劇了一下。

他用愛憐的眼神看著我,我慢慢地理解了他的意思。

祁兒:你騙我?
政宗:不是。妳身上沾著別的男人的氣味,這是真的。

政宗露出游刃有餘的笑容,伸開雙臂像是在歡迎我。

政宗:過來吧!用我的氣味掩蓋掉。

(......我又被他戲弄了。)
我每次被他這樣戲弄,都會覺得很懊惱,
但是政宗那充滿餘裕的態度,使我每次都記不住教訓,甚至覺得心動不已。

(政宗太狡詐了。)
(被他戲耍明明覺得不安心......卻不能真的生氣。)

政宗:祁兒。

我聽到他叫我的名字,有些不甘地噘著嘴走近他。接著他就用寬廣的胸懷把我包裹住了。

政宗學我一樣噘起嘴,在我嘴唇上輕啄一下。
(......真是的。)
光是這樣的親吻,就讓我鬧彆扭的心情,頓時被吹散了。
(我還真是容易搞定啊......)

祁兒:......怎麼說我也是為了工作才來的啊!來,這是信長大人寫來的文書。回信在這兩三天裡寫完就行了。
政宗:嗯,辛苦妳了。

政宗把收到的文書放在檯面上,又把我圈在手臂中。

政宗:那麼,妳接下來還有工作嗎?
祁兒:......我都來到政宗的府邸了,你還覺得我會留著其他的工作嗎?
政宗:嘿,妳這決心很堅定嘛!

(......我剛才那麼說,明明是想要對他還以顏色的啊!)
我明明說了有些大膽的話,但是政宗卻絲毫不見動搖地笑了。
他用手心包裹似的,抓住我的頭頂,溫柔地拉到自己那邊。

政宗:妳真是可愛啊!
祁兒:......嗯......

雙唇交疊,舌尖輕輕觸碰──
我一如既往地,很快就失去平靜以對的餘裕。

(政宗總是很游刃有餘,我總是沒有餘裕。)
(一定是因為我喜歡他,超過政宗對我的喜歡許多。)
這很讓我不甘心,但只要能互相觸碰,就讓我內心幸福洋溢。

我輕輕地把自己交託在政宗的臂彎中。

............

──第二天正午時分。

我正在安土城信長大人的房間裡,幫助搬運貢品。

信長的家臣:非常抱歉,祁兒大人。竟然讓遠道而來的公主,做這樣的雜事......
祁兒:公、公主什麼的......其實真的不用在意。......正好我今天也沒有其他的工作。
祁兒:需要人手的時候,我能幫上忙真的很令我高興。

我捧著貢品進入房間的時候,信長大人和光秀、秀吉還有政宗,正聚集起來要開軍事會議。

信長:祁兒?
秀吉:妳是什麼時候變成搬運貢品的人的?
祁兒:正好我有時間,就來幫忙了。
政宗:妳手裡拿著的是什麼?
祁兒:這個?......嗯......似乎是酒。
政宗:......竟然剛好是酒,要是沒問就好了。

(啊......說起來,政宗似乎酒量很差。)

光秀:呵,既然是獻給信長大人的酒,一定是名酒吧!我真想品嚐一下。
政宗:喂,不要說多餘的話。反正你就算喝了,也品不出味道吧?
信長:機會難得,就大家一起來品嘗吧!來人,準備酒杯。
政宗:............可惡。

(明明在會議途中......還真是隨意啊!)
我旁觀事情的進展,很快就有人送上與人數相應的酒杯。

信長:祁兒,妳也來喝。
祁兒:誒!?我也喝嗎......?

我被催促著,在政宗身旁落座。不知何時,手中的杯子已經被注入了酒。
(現在還是白天啊......只喝一杯應該還好吧?而且也沒有工作了。)

我這麼想著,舉起酒杯、想要嗅一下香氣的瞬間──

祁兒:......嗯!?

政宗的手從旁邊伸過來,摀住我的嘴巴。

政宗:祁兒,不要碰這酒。

(......政宗?)

 

**第二話**

政宗:祁兒,不要碰這酒。

(......政宗?)
政宗迅速地站起來向前一步,把信長大人手裡的酒杯打掉了。

信長:......
秀吉:政宗!?你對信長大人做什麼......!
政宗:這酒有奇妙的氣味......恐怕是下了毒。

(誒!?)

光秀:什麼......?你怎麼會知道?
政宗:有奇妙的氣味。找一隻老鼠來讓牠喝下去,確認一下就知道了。
秀吉:不用。確認就等以後再做吧!既然鼻子靈敏的你都這麼說了,多數是不會錯的。
秀吉:總之,還是不喝為好。

突然,一片寂靜的天守閣裡,響起了政宗毅然的聲音。

政宗:信長大人,我突然採取無禮的行為,非常抱歉。
信長:被下了毒啊......看你的表情,也不像是在胡說。
政宗:為了彌補我打碎的貢品,我會負責找到犯人的。
信長:沒關係,這件事我就不追究了。

他們平淡地說著話,我則一邊聽著、一邊呆滯地望著杯子。
(真的會發生被下毒這種事啊......我差一點就喝下去了。)

政宗:光秀,來幫我。要靠你的情報網發揮作用了。
光秀:......你要做什麼?你這個人使喚起別人來很粗暴啊!
政宗:別那麼小氣。

(我能不能幫上什麼忙呢......)

我惴惴不安地看著政宗,彷彿感應到我的視線,這時候突然回頭──
他徑直走向我,抓住我的手、讓我站起來。

祁兒:哇......怎麼了!?
政宗:祁兒妳也來幫忙,跟我一起來。

(誒!?)
我被他拽著手、跟在他身後走著,兩人一同離開信長大人的房間。

(『妳也來幫忙』......他是這麼說的。)
被他依靠讓我覺得很開心,內心雀躍不已。
(政宗幾乎不會向我尋求幫助,我一定要努力......!)

祁兒:政宗,我要做什麼呢?
政宗:嗯?啊......沒什麼特別的。
祁兒:誒?

政宗回過頭來,真摯地看著我的眼睛。

政宗:要妳幫忙只是一個藉口,藉此把妳帶出房間。

他用指尖拖著我的下巴,輕輕向上抬起。

祁兒:......

被他的藍眼睛盯著看,我一瞬間臉頰發燙。

祁兒:我露出了這種表情......?
政宗:嗯。妳的表情就像是「想去散步的小狗」。
祁兒:我、我可沒有那種表情......
政宗:不,妳有。
祁兒:我沒有。
政宗:真是強硬啊!不坦誠面對自己,這種人生很不划算哦?

他用拇指輕輕戳一下我的嘴唇,我不由得放鬆了噘起的唇。
(真是的......)

祁兒:......我剛才只是在想,自己能不能發揮一點什麼作用而已。
政宗:發揮作用?......嘿,原來妳不是小狗而是忠犬啊!
祁兒:不要再說小狗啦!

政宗用拇指撫摸著我的嘴唇,笑得越來越開心了。

政宗:發揮作用啊......
政宗:妳來親我一下,我大概就會拿出幹勁來搜查了。
政宗:怎麼樣?
祁兒:......這種問話的方式,太狡猾了。

(他從一開始,就根本沒給我不親吻這個選擇啊......)
政宗用手指撫摸著我的下唇、像是在催促我,正當我要踮起腳尖的時候......

光秀:差不多要開始搜查了哦!
祁兒:哇啊!?

突然在極近的地方聽到光秀的聲音,我嚇了一跳,還發出叫聲。

祁兒:光、光秀......你是什麼時候來的......!?
光秀:你們走了之後,我也很快離開信長大人的房間,接著就一直在了。
祁兒:為什麼要默默地看著啊!?
光秀:我覺得這樣能看到妳有趣的反應啊!

(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人......)

政宗:光秀,我想先去確認貢品的目錄,還有詢問檢查物品的負責人。
光秀:對。運送的途徑,也確認一下為好。

與剛要接吻卻被人看到,滿心羞恥的我的狀態相比......
政宗完全不見動搖,開始和光秀說起搜查的問題了。

(就算在這種時候,果然政宗也是游刃有餘......)
(能這樣迅速切換......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很在意似的,讓人覺得有點難過。)

政宗開始說起搜查的問題,看起來完全不打算依賴我,讓我覺得胸口隱隱作痛。
(他要是能多依賴我一點就好了。)

......

............

在詢問貢品的檢查管理負責人後,發現目錄上並沒有那種酒,
也得知了貢品的運送者,前幾天在城邑留宿過,我們就出發去了借宿的地方。

政宗:一大群人同去,會被賊人發覺的。你們就在外面等著。
政宗的部下:是!政宗大人,請小心。
政宗:笨蛋,你以為我是誰。

政宗讓少數精銳家臣在旅店外面潛伏,自己則掀開門簾。

祁兒:光秀?怎麼了?

我發現光秀不準備進入旅店,於是我也停下腳步。

光秀:......抱歉,你們先走一步。我馬上就跟上。
祁兒:你要去哪裡?
光秀:有點雜事。

光秀說完,快步走開了。
(......光秀還是老樣子,看不穿他在想什麼。)

政宗:祁兒,妳就別管光秀了。我們走。
祁兒:啊,嗯。

我被政宗催促著,踏入旅店。

祁兒:我們分開搜查各個房間,是不是能快點搞定?

為了能在旅店裡自由走動,我們借了一個房間,接著我對政宗提議。

祁兒:我從走廊那一頭開始探索,政宗從這一頭開始,如何?

我向他徵求同意,接著準備邁步向前,政宗卻抓住了我的手腕。

政宗:不行。
祁兒:哇......

他拉住即將邁步的我,我踉蹌幾步往後倒。

祁兒:......為什麼?
政宗:讓妳一個人去太危險了。
祁兒:......我不會輸給下毒的卑鄙小人的。
政宗:或許妳說得對,不過還是不行。

(......果然他不信任我。)
政宗一直保護著我,讓我覺得很依戀他。與此同時,我希望也能受到他信賴的表情,再次浮現出來。
(我必須用行動表示出來,我一個人也沒什麼危險的。)

因為感受到他的不信任,我一下子更有鬥志了,拳頭也緊緊握住。

祁兒:那麼,要怎麼尋找呢?
祁兒:就算是要尋找犯人,偷聽別人的房間也會有罪惡感啊!
政宗:首先,要監視從這裡出入的人。
政宗:發現可疑的人後,只要監控那一個房間就好了。
祁兒:是啊......不過,如果我們一直站在走廊裡,也會招人懷疑吧?

(啊,他又在想什麼壞主意了。)
看到政宗惡作劇的笑容,我立刻了然,接著他的陰影就落到我頭上了。

政宗:只要和妳這樣做就好了。

政宗突然逼近我,我吃了一驚向後退幾步,背後撞上牆壁。
(......啊......)
政宗用手臂把我困在牆邊,用看著獵物一樣的眼神、低頭俯視著我。

祁兒:這樣做......是什麼意思......
政宗:我假裝勾引、偶然和我同住一個旅店的妳,現在看起來就是這樣對吧?
政宗:「能在這裡遇上也是緣分,要不要跟我聊聊?去我的房間吧!」
祁兒:......
政宗:來吧!就假裝是這樣。妳就當是被我搭訕了。
政宗:認真抵抗,盡量拖延時間吧!這樣就能一直站在這裡,也不引起別人懷疑了。

他似乎樂在其中地在我耳邊低語,讓我的心跳聲突然變得猛烈了。
(就算是演技......維持這樣子,真的對心臟不好。)

祁兒:「......和陌生人在旅店裡同處一室......好可怕,我不願意。」

我嘗試著拿出演技,但是就連自己都覺得聽起來不像是拒絕。

政宗:「說得也是。那麼,這樣如何?」
政宗:「進了房間,我也不會碰妳一根手指。相對的,如果在這裡僵持不下......那我就要先奪走妳的雙唇。」

政宗你這牛郎般的搭訕法到底跟誰學的1396101957-3437470862.gif

(......不行啊......這樣子......)
(就算是演技,但是被政宗這樣搭訕,我怎麼可能抵抗呢?)
我的眼角都濕潤了,心臟也跳得厲害。

政宗帶著惡作劇的笑容,嘴角呈現愉悅的弧度。

政宗:妳這是什麼表情啊?

他甜蜜地吻住我的嘴唇。

祁兒:......嗯......

(啊......不行。)
被政宗親吻的時候總是這樣,整個人充滿幸福的感覺。
我推著政宗的胸,總算是穩住了身體。

祁兒:政宗,不行......我們還在搜查。
政宗:這也是搜查的一環啊。
政宗:而且今天必須要抓到賊人才行。
政宗:不然的話,今天就真的進房間去,做點更快樂的事情也行啊。
祁兒:你......你在說什麼啊!?不行的,光秀和部下們也都一起來了啊!

不行了...我的鼻血1417425125-3599213116.gif

(啊,真是的......我為什麼要認真回答他啊?他肯定是看著我的反應、樂在其中而已。)
我發現自己的反應對政宗來說正中下懷,於是紅著臉低下頭去,這次他的嘴唇落在我的臉頰上了。

祁兒:政宗......
政宗:繼續演戲吧!對方也拿出實力來了,祁兒......妳要怎麼辦呢?
祁兒:演、演戲要繼續到什麼時候啊......
政宗:直到可疑人物,從房間裡出來為止。

(這種事......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......)

政宗:好啦!來認真抵抗吧!祁兒。

我和樂在其中的政宗,形成鮮明的對照。止不住的心跳聲,讓我感到不知所措。

............

──......就在這時,從旅店往南走過幾個路口,走入小巷裡的光秀停下腳步。

光秀:就算再怎麼靠城邑的喧囂來掩蓋,還是不能消除蛇爬行的不快聲音啊!顯如。
顯如:呵。你注意到我的跟蹤,一個人隻身來應對啊?......真應該誇你一句。
光秀:你偷偷摸摸在安土城領地內現身,目的是什麼?
顯如:我聽說有人毒殺信長未遂啊!
光秀:............

 

 

**第三話**

光秀:你偷偷摸摸在安土城領地內現身,目的是什麼?
顯如:我聽說有人毒殺信長未遂啊!

被稱為顯如的男人──盯上信長首級的復仇之鬼,用低沉的聲音回答道。

光秀:呵......然後呢?難道你要把毒殺未遂的犯人,拉到自己的陣營?
顯如:不,正相反。他若是趕在我之前奪取那男人的首級,我就要世世代代詛咒他。
光秀:原來如此,這可真是嚇人啊!
顯如:這一次的事情,我還正想著是不是你謀劃的......
顯如:......但是看起來,下毒的並不是你啊!果然你還是信長的狗嗎?
光秀:你怎麼知道的?
顯如:別裝傻了。你藏在懷裡的火槍就是證據。
光秀:原來如此......所以,我才會被散佈在各處的槍口瞄準啊!
顯如:你已經瞭如指掌了?......你這個男人,臣服於信長還真是浪費啊!
顯如:我們彼此都不想吃子彈吧?今天,就算是打平手了。

顯如的身影消失在複雜的小巷子裡,瞄準自己的複數殺氣也消失了,光秀長嘆一口氣。

光秀:真是思慮周詳的男人......看來,沒那麼容易能抓住他啊!

............

在旅店的走廊上,這段期間,一直沒有旅人出入的跡象。

政宗:旅店客人出入的人數竟然這麼少,這可讓人頭痛了。

沒有任何一個人從房間裡出入,使得政宗鬆懈下來,他放棄演戲喃喃說道。

祁兒:......的確如此。

(既然都沒有別人的蹤影,那麼從一開始,就不需要什麼演技了吧......)

政宗:......既然如此,就只能招呼住宿的客人出來了。
祁兒:招呼?要怎麼做......呀!

他突如其來在我耳邊吹了口氣,我不由得發出好大一聲。

祁兒:什......怎麼了!?
政宗:還不行。再發出更大的聲音吧!

(招呼......原來是這樣!?)

祁兒:啊......等等......呵呵,不要......!

他在我的側腹撓癢後,我扭動身體發出討饒的悲鳴。
這時,從某個房間裡,探出一個男人的身影。

祁兒:真的出來了......
政宗:好了,不要緊盯著他,會被發現的。

男人有點驚訝地看著我們,然後就打算若無其事地路過。
(啊......仔細一想,在走廊裡這麼緊密接觸,應該是很害羞的事情啊?)

男性就從我們身邊走過,我想要稍微跟他拉開一點距離,就在這個瞬間。

祁兒:哇......?

我一下子被政宗拉到他的懷裡。

政宗:乖乖別動,祁兒。

(突然一下子,怎麼了......?)
我抬頭一看,政宗銳利的眼神,正緊盯著剛走過去的男人的背影。
男人的身影消失之後,政宗的手臂才放鬆對我的拘束。

祁兒:剛才那個人怎麼了?
政宗:......他身上,有跟今天早上我聞到的毒酒同樣的氣味。
祁兒:誒!?
政宗:而且,他身上雖然有酒氣,但是看起來卻不像喝醉。
祁兒:這就是說......

我們彼此對視一眼,走向男人剛出來的那個房間。
從微微開啟的紙拉門裡窺伺內部,裡面──

祁兒:那些是......酒瓶......?

房間裡面有裝著酒的酒瓶,還滾落著一些詭異的小瓶。

政宗:看來是猜中了。
男:嗯?......你們兩個,幹嘛偷窺別人的房間!

(......他回來了......!)

政宗:抱歉,打擾了。

政宗把回到房間的男人的雙臂迅速絞住,將他扯翻在地上。

政宗:我也不想做這麼粗暴的事情啊!
政宗:你下了毒的酒混進給信長大人的貢品裡,才讓我們不得不這麼做。
男:......你是什麼人?
政宗:老實說吧!你為什麼盯上信長大人?為什麼會藏著這麼多下了毒的酒?
男:我、我不知道什麼信長!
男:我......我只是想讓隨便哪個人受點苦,所以才做了這種惡作劇而已!
男:我只是......把毒酒塞進這家旅店住宿的旅客行李裡而已!

(惡作劇,會做出這種事嗎......!?)

光秀:原來如此,是愉快犯嗎?看來混入給信長大人的貢品,也是個偶然了。
祁兒:光秀......!

正當我因為驚訝和憤怒握緊拳頭的時候,光秀突然現身了。

政宗:光秀,我要把這傢伙捆起來。把我的部下叫過來。
光秀:......真是的,你使喚人總是這麼粗暴。

光秀抱怨著,和出現的時候一樣,悄無聲息地離開房間。

政宗:祁兒,萬一這傢伙掙扎起來是很危險的,離我遠一點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(他轉眼間就解決了......結果,我還是沒發揮什麼作用。)
我只是呆呆地看著他把那男人的雙手捆到背後。
(最終的目的,還是要解決這件事。我因為自己的原因感到消沉,真是太不合適了。)

這時候,似乎是聽到了騷動,旅店的老闆跑來。

旅店的主人:這到底是......?
祁兒:造成了騷動,真抱歉。其實......

我對迷惑的老闆說明了情況。

旅店的主人:是這樣啊......

(他呆住了......也情有可原,在自己的旅店裡面竟然住了這種人。)

政宗:鬧出這麼大動靜,抱歉。我們馬上就走,請再忍耐一會。

政宗聽到部下的腳步聲,轉身背對老闆的一瞬間──

旅店的主人:......!

(誒?)
旅店老闆迅速從懷裡拔出短刀,對著政宗。

(......危險!)

祁兒:政宗!

我迅速跳起來,把政宗撞開了。

政宗:......祁兒!?

政宗向前踉蹌幾步,旅店老闆的短刀剛好擦過他的肋部。
(太好了,躲開了......!)

旅店的主人:可惡,不要礙事!

旅店主人改變目標,朝我揮起刀來。

祁兒:怎麼突然之間,就變成這樣了?
旅店的主人:我兒子只是喜歡惡作劇而已!我必須讓他逃脫......!

(這個人是犯人的父親......!?)
我一瞬間動彈不得,此時刺眼的刀刃,已經到我面前了。

(......!)

祁兒:政宗......!
政宗:這個製作毒酒的混蛋,可不是喜歡惡作劇這麼簡單,這件事先放一邊......
政宗:你為孩子挺身而出,這倒是勇氣可嘉,但是......很不巧。

政宗輕鬆地撞開短刀,把刀刃抵在老闆的脖子上。

旅店的主人:噫......
政宗:對我的女人出手,不管有什麼理由,
政宗:都要成為我的刀下亡魂。

(政宗......)

政宗的家臣:政宗大人!這個人就是賊人嗎!?

隨後趕到房間的政宗家臣們,羈押了旅店老闆。

政宗的家臣:老實一點!
旅店的主人:唔......
政宗:......你撿了一條命呢!下次不會這麼好運了。

被政宗冷冷盯著,頓時沉默下來的旅店老闆,和犯人一起被帶走了。
(這......這下是真的解決了吧......)

突然之間發生了好多事,我還十分混亂,愣愣地站在原地。

政宗:祁兒。
祁兒:啊......政宗,辛苦了。

聽到他的聲音,我綻放出笑容。

政宗:......剛才多虧妳,謝謝。
祁兒:......!嗯!

政宗的手輕輕撫摸過我的頭髮,讓我的心情頓時放晴了。
(他說『多虧妳了』。)

我幫上了政宗,這件事情讓我很開心,不由得就笑了起來。

祁兒:政宗也保護了我,謝謝。
政宗:............

我想要對他道謝,但是政宗好像在想什麼事情,一直盯著我看。
(政宗......?)
政宗沉默著、輕拍我的頭頂,反覆溫柔摩挲著我的臉頰。

政宗:不用道謝。

他就說了這麼一句話,就走向部下那邊了。
(......?剛才這是什麼意思......)

............

對信長大人做完報告之後,我和政宗一起步行在走廊上。

祁兒:真是太好了呢!只用一天就解決了。信長大人看起來也很滿意。
政宗:嗯,是啊!

政宗帶著一如既往的笑容答道。
但我總覺得有哪裡不太一樣,於是忍不住開口詢問。

祁兒:......政宗,你從剛才開始就有點奇怪,怎麼了?
政宗:奇怪?
祁兒:從離開旅店之後,就一直是這樣。......發生什麼了?是有哪裡受傷,還是有什麼在意的事情......
政宗:......這種時候,妳的直覺總是很敏銳,真叫人頭痛。
祁兒:誒?
政宗:沒什麼。妳就回自己房間,好好休息吧!
祁兒:政宗,你要去哪裡?
政宗:......有件事,我應該一個人去做。

(一個人......?)

政宗:......妳可別跟過來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(果然他心裡還記掛著什麼事,而且多半是不好的事情。)
(這種時候,我才更希望他需要我啊......)

我雖然答應了,但是看著政宗離去的背影,身體還是自動追了上去。

政宗:......不是叫妳不要跟來嗎?
祁兒:......是身體自己行動了。
政宗:就算妳說得這麼可愛,也不行。

政宗停下腳步,手指纏繞著我的髮絲,輕輕揉亂我的頭髮。

政宗:到了明天,我什麼事都聽妳的。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政宗:到了明天,我什麼事都聽妳的。
政宗:只有今天晚上,千萬不要跟來。

政宗揉了揉我的頭髮,轉身離開了。
我目送著他的背影,輕輕觸摸著政宗剛才摸過的頭髮。
(......我不是要他聽我的,而是想要政宗和我說話。)

在恢復安靜的走廊裡,只聽見蟲子的鳴叫,讓我內心悲切地攪成一團。
我猶豫了幾分鐘,一下子抬起頭來。
(果然,我還是不能放下他......去追他吧!)

............

(終於找到了!)
雖然回到了城裡,但是不知道他有沒有回到正殿,於是我先在安土城裡來回尋找。
在一片寧靜的練習場裡,我看見政宗的身影。

祁兒:......!

透亮的刀光一閃,我聽到割裂空氣的銳利聲音。
政宗如同在戰場上一樣,聚精會神地揮舞著刀。
與其說是在鍛鍊,他的動作更像是眼前真的有敵人一樣,讓我看得入神了。

(......一個人應該要做的事情,就是這個?)
刀刃反復割裂空氣,政宗長長嘆了口氣,靜靜把刀收回刀鞘......

政宗:結果,妳還是跟來了啊!
祁兒:誒!?啊......你注意到了?
政宗:我說過,妳一旦接近,我就能靠氣味分辨出來吧?

政宗開玩笑似的聳聳肩,我卻覺得他好像欠缺了一點霸氣。

祁兒:對不起......因為你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奇怪,我覺得很在意。
政宗:妳不需要在意的。
祁兒:或許你說得對......

(他果然還是不打算對我說......)
這麼一想,我握著的手更用力了。

祁兒:一想到可能有什麼不好的事情......我就無法忍耐。
政宗:......

我有些不安地望著一直保持沉默的政宗。

祁兒:......對重要的人......
祁兒:越是在這種時候,我越是希望自己被需要......這很任性嗎?

政宗:............可惡。

政宗眉間皺紋深刻,發出了很長的嘆息。
接著好像下定了決心,抬起頭來直視著我。

政宗:......明白了,是我輸了。
祁兒:誒......?
政宗:我會說的,妳不要露出這種表情。
祁兒:......!嗯......!

政宗有幾秒鐘,似乎在猶豫怎麼開口,視線游移著。
(政宗這種遲疑的樣子,真是少見......)
(他要說的話,有這麼難以開口嗎......真叫人緊張。)

我的心跳越來越厲害,不由自主在胸口交握著雙手。

政宗:......在旅店,由於我的疏忽,讓妳遇到了危險對吧?
祁兒:......?啊,是說旅店老闆襲擊我的時候?
政宗:嗯。關於那件事,我反省過了。
祁兒:............反省?關於那時候的哪一點?
政宗:......這一點也要叫我說嗎。
政宗:是沒有看穿老闆的殺氣。

(......原來是這樣。)

祁兒:你在意這件事啊?

我感到很意外,一下子把停滯在胸中的氣息吐出來了。

政宗:妳這是什麼意思?

政宗和我卻正好相反,他皺著眉頭,露出鬧彆扭的表情。

祁兒:因為,老闆竟然是犯人的父親這一點,誰也不可能知道的嘛!
祁兒:而且,他發動襲擊也很突然......
政宗:就算不知道老闆和犯人的關係,我也應該察覺到老闆的敵意。
政宗:就算不是在戰場上,放鬆警惕也是我的失誤。
祁兒:不過,不是已經抓住他了嗎?就算不這樣鍛鍊,我覺得政宗也已經很強了。
政宗:不是強弱的問題,是心理素質的問題。作為將領,任何時候都不能疏忽。

政宗毅然地看著我的臉說道。

(......那個問題很小,甚至算不上錯誤,但是他考慮了這麼多。)
(政宗......對自己太嚴格了。而且,他還完全沒有自覺。)

政宗實在過於認真,生存信念過於正直,我一想到這些,胸口就微微發熱。

政宗:還有......

政宗突然抓住我的雙手,將我拉到身邊緊緊抱住。

祁兒:政......政宗?
政宗:作為妳的「戀人」也是一樣。

(誒......)
政宗抱著我的手臂,一下子加重力道。

政宗:妳在我身邊,我卻因為疏忽,讓妳遇到危險。
政宗:這是我最不能原諒自己的。

(啊......)
政宗急迫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,讓我心跳猛然加速。

(我總覺得他很強、很帥氣,任何時候都游刃有餘。)
(我一直覺得,我喜歡他的心情要超過他對我的......)
政宗緊緊抱住我,用力之大讓我明白了並不是這樣的。
(......我不知道政宗還有這一面。)

祁兒:為什麼你要隱藏起來呢?
政宗:......因為我不想讓妳看到,我沒有餘裕的樣子。

政宗還有點鬧彆扭似的咳嗽一下,身體稍微離開我一點,低頭注視著我。

祁兒:為什麼不想讓我看到呢......?

聽到這個問題,他的眼角因為愛意而顯得和緩一些,又讓我的胸口充滿甜蜜的感覺。

政宗:我在妳面前,一直表現得很有餘裕吧?
政宗:因為我喜歡妳,這是沒有辦法的。

(......)
感覺政宗緩緩地離開我......
我緊緊抱住他的胸口,阻止了他。

政宗:祁兒......?

我緊緊抱住政宗的胸口,不讓他放開我。
從內心深處湧出的感情,從嘴邊溢出。

祁兒:政宗,你在我面前露出沒有餘裕的一面,讓我很高興。
政宗:......不用安慰我。
祁兒:這不是在安慰你!
政宗:......
祁兒:......政宗一直在保護我,
祁兒:你的這種游刃有餘,總是讓我覺得很不安......當然了,這種地方也顯得你很帥氣,我很喜歡。
祁兒:但是......我還是希望能見到你不同的一面。

我內心充滿愛意,用力緊緊抱住他。

祁兒:我喜歡政宗......太喜歡你了,沒有辦法。
祁兒:我想要看到你的一切。
政宗:......

一旦說出口,就無法停下了,我把自己的想法一口氣吐露出來。
全身的血液隨著激動的情緒奔流,對政宗的心意讓我胸口一窒。
(啊......怎麼辦,我快要哭了。)

政宗:......真是的。

「儘管如此,我還是沒有移開視線」──政宗低聲自言自語著。

政宗:我明明決定,沒有整晚反省、讓自己頭腦清醒之前,不能親吻妳的。
祁兒:啊......

他捧著我的臉頰,讓我抬起頭來,啃咬似的親了我一下。

祁兒:嗯......

灼熱的舌尖糾纏在一起,幸福的熱度讓身體內部發熱起來。

政宗:祁兒。
祁兒:......嗯......啊

被他用充滿熱意的眼神盯著看,我的視野不自覺濕潤了。

──他的嘴唇離開了我,只留下甘甜的餘味,這時候我的呼吸已經凌亂了。
我朦朧地抬起眼睛,政宗也有些呼吸凌亂,盯著我看。
(......平時親吻的時候,不管我多慌亂,他總是游刃有餘。)

我感到很高興,揚起了嘴角。

政宗:妳為什麼一臉高興?
祁兒:......政宗這種沒有餘裕的樣子,我果然還是很喜歡。
政宗:......什麼意思啊?

政宗有些鬧彆扭地皺起眉頭的樣子,讓我覺得滿心愛意,笑得更開懷了。

祁兒:就算不完美,政宗也總是很帥氣。
祁兒:因為太帥氣了......讓我心跳不已,很是頭痛。

我一邊說著、一邊覺得有些害羞,想要把臉埋在政宗的胸口。

政宗:我說妳啊!

政宗在我的額頭上親吻一下,露出一如既往的調笑表情。

政宗:甜言蜜語是我應該做的才對吧?

(......啊......)
(他已經是平時那個政宗了。)
他不知何時已經恢復那種游刃有餘的感覺,視線纏繞著我。

政宗:真是的......今天可真是一點也不無聊啊!
政宗:讓妳遇到了危險,被妳目睹了這種場面,還被妳甜言蜜語。

(啊......)
政宗的手輕揉地撫摸著我的頭,把我的前髮攏起來。
我的胸口條件反射地收緊了。

祁兒:政宗......?
政宗:總是被牽著走,這不合我的個性。
政宗:妳既然說了這麼多可愛的話......
政宗:我就花一晚上慢慢還回來好了,妳做好心理準備吧!
祁兒:......

看到他挑逗的笑容、和那種帶著命令的從容態度,我內心不可抑制地跳動起來。

政宗:妳的回答呢?
祁兒:......是......
政宗:回答得不錯。

看到我立刻點頭,政宗露出寵溺的笑容,把我抱起來。
我預感到,接下來這一夜將會很漫長,於是輕輕把雙手繞在他的脖子上。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政宗:到了明天,我什麼事都聽妳的。
政宗:只有今天晚上,千萬不要跟來。

政宗揉了揉我的頭髮,轉身離開了。

(政宗......)
(......他都那樣子說了,看來是有什麼一定要隱瞞。)

我還是很想追上去,但是總算是抑制住了,目送著政宗的背影離開。
(他不跟我說真話,讓我覺得有些寂寞。)
(『到了明天,我什麼事都聽妳的』......也就是說,他明天打算告訴我?)
(明天一早,我就去見他吧!)

我下定決心,但還是帶著戀戀不捨的心情,走回自己的房間。

............

──......第二天。

第二天清晨,我早早地離開安土城,前往政宗的府邸。

祁兒:早安,政宗。
政宗:啊,早安,祁兒。怎麼了,今天來得好早啊!

政宗坐在文案邊抬起頭來,迎接了我。
(啊呀......昨天的異樣感不見了。)

祁兒:昨天的事情讓我很在意,所以就早早來見你了。

我老實地說出了理由,政宗一邊揮毫書寫、一邊興味濃厚地揚起嘴角。

政宗:所以就這麼早跑出來了嗎?
祁兒:嗯,是的。

我在桌案旁抱膝坐下,雙手放在膝上緊緊交握。

祁兒:今天你會跟我說的吧?你昨天一臉沉鬱的理由。

我緊緊地盯著、將視線落在文書上的政宗的側臉。

政宗:別這麼盯著看,會盯出洞的。

政宗突然覺得滑稽似的笑了,他轉身看著我。

政宗:我會跟妳說的,妳冷靜一點。
祁兒:誒?啊......好的。

我發現自己身體繃得緊緊的,於是害羞地放鬆了。
政宗似乎深感有趣,從喉嚨中發出笑聲,放下筆。

政宗:昨天......我和旅店老闆那樣的普通人戰鬥也被趁虛而入,我覺得很糟糕。

(趁虛而入......啊,是說店主偷襲的時候?)

祁兒:所以你才滿臉陰鬱?
政宗:嗯。昨天晚上......嗯,我反省了一番。
政宗:現在倒不如說,我覺得那樣反而好。
祁兒:反而好?
政宗:因為我知道,一旦我疏忽了,比起我自己的危險,妳會跑出來這件事更加危險。
祁兒:誒......
政宗:下次我不會疏忽了。在妳跑出來之前,所有的敵人我都會收拾掉,放心吧!

政宗對我伸出手,一如既往地揉著我的頭髮。
(這是......)

祁兒:是說我跑出來,被老闆襲擊這件事......讓政宗感到不安了嗎?
政宗:我不打算怪妳。這是我自己的心理覺悟的問題。
政宗:如果我先採取行動,讓妳感覺不到自己有必要跑出來,這樣就好了。
祁兒:但是,這......

我用兩手抓住自己頭頂上政宗的手,輕輕握住。
(......這就意味著,他不需要我的幫助。)

政宗:......祁兒?妳怎麼不說話了?
祁兒:......我聽到政宗說「多虧了妳」,感到非常高興。
祁兒:政宗明明遇到了危險,我這麼說太不謹慎了......但我還是很高興。
政宗:......
祁兒:因為我想成為政宗的助力,想被你需要。

或許是因為鬱悶了一晚,我不自覺就說出真心話。
(啊,說出來了......我明明沒什麼力量,卻希望被他需要。)
(我明明知道,這只是自己的任性。)

我握著政宗的手低下頭來,無地自容的心情和悲切的心情交織著。

政宗:妳是這麼想的嗎?

他用力回握我的手,我一下子抬起頭來。

政宗:......妳真是太可愛了。
祁兒:......?

政宗直直望著我的眼神,和我回望過去的目光纏繞在一起。
他的臉近在咫尺......嘴唇上,驀然感到一陣柔軟的觸感。

政宗:希望我進一步需要妳......不要說這麼為難我的話。
祁兒:誒......
政宗:現在我對妳的需要,就已經高得不能再高了。
祁兒:............
政宗:妳不用想著在危險的場面來幫助我。
政宗:妳光是在我身邊笑著,就已經很能為我鼓勁了。
政宗:因為有妳,我就能變強。

政宗帶著一如既往的自信表情微笑著。

政宗:如果妳明白的話,就接受我的保護吧!

(這樣......實在太過依賴他了。)
(光是在他身邊笑著、為他鼓勁什麼的。)
我雖然很開心,但還是覺得有些難過,握著政宗的手不自覺加重了力道。

這個時候......

光秀:你們手握手這麼熱切的場面,打擾你們真不好意思。
祁兒:哇!
政宗:......光秀?

光秀突然拉開隔門,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
光秀:妳果然來了啊!祁兒。
祁兒:光秀......你不要總是出現得這麼突然!對心臟太不好了......
光秀:這是當然的,我就是想讓你們吃一驚。你們驚訝的表情很有趣啊!

(應該說光秀是壞心眼呢,還是什麼呢......)
(他總是這麼神出鬼沒......我覺得,我還是絲毫不了解這個人。)

政宗:我就算了,祁兒可是真的要被嚇倒的。
光秀:說到倒下,政宗,你不睏嗎?
政宗:......!

光秀對政宗提出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問題。

祁兒:睏?為什麼?

(太陽已經升起有一段時間了,政宗總是很早起床......)
我困惑地歪頭看著政宗,他則用銳利的目光盯著光秀。

政宗:光秀,不要說。
光秀:啊,你是說昨天一直沒睡覺待在練習場這件事,要對祁兒保密嗎?

(......沒睡覺?)

政宗:......光秀。
光秀:啊呀,真抱歉。不要用那麼可怕的眼神看著我。

(沒睡覺待在練習場......?他在做什麼?)
(我記得他說過『因為昨天疏忽大意,所以進行了反省』之類的......)

政宗:祁兒,不要多想,聽過就算了。
光秀:祁兒,我覺得妳的猜測多半是對了。
光秀:這個傢伙想要耍帥,所以多半不想讓妳看到他使出全力鍛鍊的樣子吧!
政宗:......光秀,你到底有什麼事。
光秀:啊,對了!我就是來告訴你,毒酒我會想辦法處理,讓你不要擔心。
政宗:......這件事,寫個書面報告就夠了吧?
光秀:既然請我協助你搜查,若是不讓我找點樂子,未免太不划算了。
政宗:......
光秀:那麼,再見啦!

能這樣玩政宗的人,大概也只剩光秀了1465560167-326289291.gif

光秀對政宗的視線視而不見,留下了發自內心的愉快微笑。
隨後,他就跟來的時候一樣,唐突地離開了。

祁兒:......你在練習場反省?

(啊......他害羞了。)
我看著皺起眉頭、小聲嘟囔道的政宗的側臉,不自覺放鬆了表情。

(他躲起來,一整個晚上沒睡覺在反省......)
(他做到這個地步,再讓我聽他說『讓我保護妳』......)
(我完全無法反駁他了......)

剛才充滿我內心的悲切心情,頓時變成對政宗的愛意。

祁兒:政宗,你今天忙嗎?
政宗:......?嗯,昨天把所有預定都無視掉、直接跑外面去了,所以有點忙。
祁兒:......要不要稍微睡一會?
政宗:哈?

我突然提出這個提案,政宗不解地眨眨眼。
(看起來不像是睡眠不足......但仔細一看,還是看得出疲勞。)
(就算政宗再怎麼比一般人強,他也是人類。)

祁兒:稍微睡一會就好了,我到時候會叫醒你的。
政宗:不用了。太陽還在天上的時候,就應該醒著。
祁兒:前提是,你在夜裡有好好睡覺的話。
祁兒:......你說過「到了明天,我什麼事都聽妳的」的吧?
政宗:......!

我最終用上昨晚政宗說過的話。

(這和受信賴、被需要之類的......沒有關係吧!)
(我接受了政宗為我所做的事情。)
(然後,我去做為了政宗想要做到的事情便好了。)

我緊緊盯著政宗,他嘆息一聲後露出笑容。

政宗:......真是的。我明白了,就睡一會。
祁兒:......!嗯......
政宗:妳過來。
祁兒:......?

他招招手讓我移動到牆壁邊,背靠牆坐下。
我在政宗旁邊坐下後,他便把頭輕輕靠在我肩上。

祁兒:......政宗?你不躺下嗎?
政宗:我討厭懶散地躺著睡覺,這樣就行了。
政宗:半個小時以後叫我。

政宗靜靜地閉上眼睛,柔軟的頭髮拂過我的脖子。

祁兒:......嗯,我明白了。

我內心深處升起想要疼愛政宗的念頭。
我輕輕用手指梳理他的頭髮。

政宗:......祁兒。
政宗:謝謝妳。
祁兒:......嗯,我也要謝謝你。
政宗:為什麼妳要道謝?
祁兒:總覺得應該道謝。

(......接受了我的疼愛,謝謝你。)
(或許,我有點太強硬了。)

政宗:......祁兒。

政宗輕聲呼叫我的名字,抬起臉來,"啾"地親吻我一下。

祁兒:嗯......
政宗:......妳的香味能讓人平靜。

他這麼說著,又低下頭去幾秒鐘,接著發出寧靜睡夢中的呼吸聲。

我下定決心,往後要時不時地、讓想要耍帥的戀人來向我撒嬌。
為了把這個幸福的片刻銘記在心底,我靜靜地感受著他安穩的吐息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戀愛的素顏 活動介紹

>>> 戀愛的素顏 真田幸村/全結局

>>> 戀愛的素顏 德川家康/全結局

>>> 戀愛的素顏 織田信長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伊達政宗 劇情活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