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此為復刻2016劇情活動*

IMG_3220

IMG_3223

【劇情摘要】
『可別妨礙我啊』儘管被家康如此冷漠的應答,
卻也以受傷的麻雀為契機與他共度了一夜...!?

 

註:此活動推出時家康本篇還未開放,
所以故事中女主跟家康關係是戀人未滿喔 
131681558.gif 

-

 

 

**第一話**

(今天的天空還是這麼晴朗呢!)
把縫製好的衣服送達委託人手上後,我在回去的路上繞了遠路,來到安土城附近的湖泊。
在如鏡子一般澄澈的湖面上,水鳥自由自在地飛翔。

(景色真美......雖然剛開始的時候,我還不知該如何是好,但最近已經習慣戰國時代的生活了。)
(只要沒有戰爭的話倒是一片祥和,這樣悠閒的生活,沒想到還挺適合我的。)

我無憂無慮地想著,一邊散步、稍作休息,然後......
(哇......!?)
眾多男性的吶喊,響徹平靜的湖畔。
我看見一大隊騎兵從樹叢飛奔而出。
在他們所向之處,佇立的人是......

祁兒:家康......!?
家康:......

家康沒有察覺到我,目不轉睛地盯著騎兵隊。
(難道敵人攻過來了!?)
(這樣下去的話,家康會被馬群衝撞到的!)

我瞬間朝著家康飛奔而去。

祁兒:家康!危險,快逃!
家康:......!祁兒......?

我撲向家康,用盡全力拉著他的手臂。

祁兒:快走!得通知安土城......
家康:妳在說什麼啊?......別礙事。

(礙事?)
我在冷冰冰的視線注視之下,慢慢鬆開手中的力道。
粗野的武士們騎著馬匹,圍在家康和我的四周,停了下來。

家康:還是完全不行。──隊列雜亂,不成體統。
武士們:是......!萬分抱歉。

(這是怎麼回事......?)
武士們下馬後跪在家康面前,聽候著他的命令。

家康:妳也該放手了吧?
祁兒:啊,對不起......

我急忙縮回還抓著家康手臂的手。

祁兒:這些不是敵人嗎?
家康:一看就知道吧?這是織田軍的騎兵隊在訓練。
祁兒:訓練......?
家康:這些全是最近剛入隊的人。
家康:他們原本是無主的浪人,還不習慣組隊合作,就進行統率的訓練了。

(原來是這樣啊......)

祁兒:對不起,我好像多管閒事了......
家康:既然知道......
武士1:請問......您是祁兒公主大人嗎?
家康:............

(啊?)
家康的話被蓋了過去,武士們的嘈雜聲在湖畔久久不息。
他們的視線直直地落在我身上。

祁兒:是、是的,我是祁兒......怎麼了?
武士2:果然啊!沒想到竟能在這樣的地方,見到傳聞中的公主!

(這些人也知道我的名字啊......)
我奉信長大人之命,表面上作為織田家遠親的公主,在這裡生活著。
(其實是負責縫紉、照顧武將日常生活的多功助手罷了......)

武士3:還真是個好姑娘。這種機會千載難逢,得好好一睹芳容!
祁兒:哎?哇......

眼裡冒光的男人們蜂擁而來,從四周將我團團圍住。

武士1:哦哦......不愧是武家的公主大人,我要是一直當個浪人的話,可是連見都見不著啊!
武是2:高貴之人給人的氣質都不一樣。

(那個,我原本只是個公司小職員而已......)
當我被包圍,還被毫不客氣的視線注視著,不知該怎麼回答之時......

家康:你們,別再繼續靠近了。

家康冷冰冰的聲音傳來,我的手腕被拉了過去。

家康:......祁兒。別發呆,到這邊來。

(啊......)
家康嘆著氣,把我拉到他身後,幫我擋住來自武士們的視線。

家康:大家,看得有些過分了。
家康:既然加入了織田軍,就要掌握該有的禮節。
武士們:嗚......失禮了!

(家康......替我解圍了呢!)
家康把鬆了一口氣的我丟在一旁,神情嚴肅地環視著武士們。

家康:好歹祁兒是信長大人中意之人,要是對她出手的話,可就吃不了兜著走了。
家康:到時候哭的可是你們。

聽到信長大人的名字,嚇了一跳的武士們面面相覷。
(與其說是中意,不如說是被他捉弄、戲謔才是實情......)
(新兵們也懼怕著信長大人啊!)

家康:明白就好。即便如此......
家康:你們竟然對祁兒如此感興趣,好奇心還真是旺盛。

(嗚......)
家康漂亮的眼睛向我望來,其中夾雜著些許冷淡。
(看來......他不像是幫我解圍啊......)

在漸漸習慣安土城生活的現在,我還以為可以和織田軍一行人親近些,可是......
家康在某些方面卻對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,從來都是惡語相向......對我來說,他是難以接近的人。
(如果能和他相處得融洽些,我會很開心的......)

家康:──算了,訓練告一段落,先休息吧!全員,調整身體,補充水分。
武士們:是!

家康一聲令下,士兵們牽著馬開始向樹蔭處移動。

家康:祁兒。剛剛妳跟我說的──
家康:既然妳有多管閒事的自覺,就快點回城裡去。
祁兒:是......

我感到胸口就像被針扎到般疼痛,正當我要轉身時......

三成:請等一下,祁兒大人、家康大人。

(三成?)
三成露出天使般的笑容,向我們這邊趕來。
家康皺起眉頭,一下子移開視線。

家康:......煩人的傢伙來了。
祁兒:三成也要參加訓練嗎?
三成:是的。我從秀吉大人那裡聽說有訓練,所以就趕來協助家康大人了。
三成:祁兒大人,在您回去之前......機會難得,能對士兵們說些激勵的話語嗎?
家康:哎......

(激勵的話語......?)

三成:隻句片語也行。這樣武士們的士氣也會上升的。
祁兒:是、是這樣的嗎......?
家康:別隨便亂說,三成。
三成:不行嗎......?
家康:士兵們要是變得浮躁該怎麼辦?一開始就想被新來的瞧不起嗎?
三成:不,我沒這打算......
三成:就算士兵們受到些許鼓勵,家康大人也不會被看輕的。
家康:......別用這麼挖苦的強調方式來反駁我。
三成:挖苦?我說了什麼嗎?
家康:......不,你的遲鈍對我來說就是挖苦。

(家康會對三成直率地說出真心話呢!)
(雖然,家康好像不怎麼喜歡三成......)
(我從來沒和他談得那麼投機呢!......真羨慕。)

祁兒:家康很信任三成呢......
家康:啊......?
三成:哎......?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祁兒:家康很信任三成呢......
家康:啊......?
三成:哎......?

(咦,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?)

三成:妳這麼認為的話,我很榮幸。
三成: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......要是家康大人更信賴我些就好了。
祁兒:是嗎......在我看來,你們相處得很融洽啊!
家康:不,才沒有。妳是笨蛋嗎!

家康用冷淡的聲線,終結了話題。

家康:祁兒。妳怎麼會說出這麼矛盾的話?
祁兒:......才不矛盾。你們感情好得可以這樣打打鬧鬧的......
三成:打打鬧鬧......?我從未和家康大人打鬧過啊!
家康:......說真的,你們兩個能饒了我嗎?

當家康發出深深的嘆息時......

武士:......喂、喂!等一下,冷靜點!
家康&三成:......!

(哎......?)
忽然,傳來了馬的嘶鳴聲,我朝聲音來源看過去。
士兵慌張地追趕著一匹馬,而馬匹向我直衝過來。
(......!?)

家康:祁兒!

塵土飛揚的同時,我的身體被緊緊抱住......

祁兒:哇......
家康:......

家康摟抱著我,飛速遠離原本所在的位置,我們一同摔倒在地。
之後,失控的馬匹踩踏過我之前站著的地方,揚長而去。
(......嚇我一跳......)

三成立刻朝馬追去,我看見他用力纏緊韁繩。

家康:祁兒。

聽到有人叫我,我猛然抬起視線之後......

家康:沒事吧?

(哇。)
家康的臉迫近眼前,我的心臟猛然一跳。
(......這明明不應該是臉紅心跳的時候才對。)

家康:有沒有哪裡受傷?可以聽到我說的話嗎?
祁兒:啊、嗯......可以聽到!我沒事。

我察覺到自己的臉頰變熱了,便想方設法地回望向他......

家康:──那就快點起來。

家康尷尬地移開視線,鬆開手臂後,便立刻站了起來。
我也緊隨其後站起身來,拍了拍衣服上的塵土。

(嚇我一跳......雖然也有馬的原因,但再加上家康......)
被家康毫不猶豫抱住的身體,產生了些許熱度。

祁兒:那個,謝謝你救了我。
家康:......不用謝。這下,妳該明白了吧?
家康: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。

(哎......)

家康:不光是訓練場。
家康:對於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妳來說,安土城不適合妳。

(原來他是這麼看我的啊......?)
我被冷冰冰的視線注視著,悸動的心跳漸漸冷卻下去。

三成:祁兒大人,家康大人!兩位沒事吧?

(三成......)
讓馬匹冷靜下來的三成,牽著韁繩走了過來。
同時,一個似乎是馬匹主人的武士,也膽怯著趕過來。

武士:非常抱歉......!牠好像受到了驚嚇,我失手讓牠跑掉了......
家康:要是祁兒有什麼閃失,可不是謝罪就能解決的。
家康:照料軍馬時,就算是在休息,也不能掉以輕心。
家康:因為這次沒出什麼大問題,就先饒了你。但是,沒有下次。
武士:......遵、遵命。
三成:原因是什麼?
武士:是......

武士嘆息著,把拿在手裡的東西展示給我們。

家康&三成:......

(麻雀的雛鳥......?還受傷了......)
麻雀閉緊眼睛,腳上滲出些許血跡。

武士:這小傢伙從空中落到馬匹的鼻尖上了。
三成:可能在空中被老鷹襲擊了吧?
祁兒:能把牠給我看看嗎......?
武士:啊?好......

我接住麻雀的雛鳥,把牠湊近耳邊。
(太好了!還有呼吸。)

祁兒:我把牠帶回去吧!諸位請繼續訓練。
家康:帶回去......為什麼?
祁兒:哎?當然是療傷啊!
家康:所以說......為什麼要給牠療傷。
家康:就算治好傷口,可牠這麼虛弱。一定還會被老鷹盯上,活不長的。

(......這......)
才沒有這回事。可我沒能立刻用這句話反駁他。

家康:妳要是明白的話,就把這隻麻雀放在樹蔭那邊吧!

(雖然無情......但家康說的話,說不定是正確的。)
(這裡是沒有動物醫院、動物愛護團體的戰國時代。但是......)
我手中的麻雀還存有體溫,也還有呼吸。

祁兒:......無論如何,我會盡我所能讓牠康復的。
家康:......
家康:......是嗎?

(家康......?)
家康帶著有些僵硬的表情,瞇眼盯著麻雀的雛鳥。

就算離開了這裡......
家康那僵硬的表情,也烙刻在我腦海裡,揮之不去。

............

之後......

三成:......這樣,傷口的治療就結束了。
祁兒:是呢!

把木頭架在帶回來的麻雀腳邊,用細長的布代替繃帶纏好後......
我鬆了一口氣,和三成雙目相交。
(三成給我的護理建議非常得當呢!)

雖然說,來到屋子裡的三成自告奮勇要給牠治療......
可牠完全不會包紮,把布纏得亂七八糟,還重來了好多次。
我提出代替他之後,終於包紮完畢了。

(三成雖然挺聰明的,可卻不太擅長這樣靈巧的工作啊!)
(總而言之,順利治療完畢,太好了!但是......)
麻雀還是沒有什麼精神,尚有一息卻不睜開眼睛。

祁兒:牠沒事吧......
三成:祁兒大人,這種時候就應該借助那個人的力量。

(那個人......?)

............

(......好緊張啊......)
被三成勸說的我,所到之處是家康的正殿。

侍女:哎呀,公主大人大駕光臨,不勝榮幸!您找家康大人有事嗎?
祁兒:是的,夜裡前來打擾,萬分抱歉......
侍女:哪裡的話......!呵呵,是這樣啊,原來是這般緣故嗎......

(嗯?)
侍女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,露出笑容。
我正覺得奇怪的時候,發現家康穿過了走廊。

侍女:啊,正好。家康大人!您的戀人來看您了。
家康:......啊?

(哎?)

侍女:好啦,祁兒大人,您不用客氣,快請進吧!

我陷入迷惑,可侍女一個勁地推著我的後背,把我推向家康那邊......

祁兒:......等一下......哇!
家康:......?

......

............

家康:妳真是給人惹麻煩的天才。
祁兒:對不起......

我被家康請進房間,坐在他對面,縮緊肩膀。

家康:雖然建議妳來我這裡的三成,也挺愛給人添麻煩的......
家康:妳也得多加小心點了,別再讓人產生多餘的誤會。
祁兒:那是當然......

......
侍女:『啊,正好。家康大人!您的戀人來看您了。』
家康:『......啊?』

(哎?)

侍女:『好啦,祁兒大人,您不用客氣,快請進吧!』
祁兒:『......等一下......哇!』
家康:『......?』

......

(雖然在那之後和侍女說是『誤會』了,可侍女還是笑嘻嘻地,好像沒有相信。)
(半夜孤身一人到家中拜訪,就算被誤解也不足為奇。我得小心了......)

家康:別發呆了,把麻雀給我看看,祁兒。
祁兒:啊,是的......!

我將手中用布包著的麻雀遞給家康。

家康:............

家康一臉認真,把手放在麻雀胸前,確認牠的脈搏。

家康:性命沒什麼大礙。給牠吃點藥就能醒了吧!

家康把麻雀放回我的手心中,開始從架子中拿出各類藥物。
(明明說給他添了麻煩,可他卻在好好地幫我替麻雀治療啊......)

我盯著開始調和藥物的家康,漸漸舒緩了緊張。
(說起來,我還是第一次拜訪家康的府邸呢!)
房間裡大量的書籍,就算整理了,也還是堆得像小山一樣。

祁兒:家康你喜歡讀書嗎?
家康:不是喜歡才讀的,只是......

 

 

**第三話**

祁兒:家康你喜歡讀書嗎?
家康:不是喜歡才讀的,只是......
家康:因為得到的知識越多越好,就隨便讀讀了。放在那裡的,全都是關於實學派的書。

家康一邊配藥,一邊淡然地回答道。
(不是興趣啊?話雖如此......)

可能是因為家康集中精神於手頭的事情......
此刻的他,並沒有像平常那樣拒人千里之外,給人一種坦率對話的感覺。
(總感覺有些開心......我頭一次這樣和他說話。)

祁兒:家康你很愛學習呢!
家康:我才沒那麼高尚呢!

(哎?)

家康:知識無論面對什麼,都會成為武器。
家康:要在這亂世中嶄露頭角的話,武器越多越好。
家康:畢竟赤手空拳的弱者,只能任人宰割。

(家康......?)
他用像是被逼得走投無路般的表情,直勾勾地盯著我看。
(他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呢?)

當我沉默不語地看著家康時......

家康:......

家康察覺到我的視線,回過神似地睜大雙眼。

家康:──不過,這和妳無關。
家康:把麻雀遞過來。
祁兒:啊,好的......

我把麻雀的雛鳥交給他之後,家康熟練地把藥餵下去。
過了一陣子,麻雀的雛鳥稍稍顫抖了一下,睜開眼睛。
(啊......!)

家康:好像起效果了。
祁兒:太好了......!

我接過麻雀的雛鳥,安下心來。

祁兒:謝謝你,家康!

我滿面笑容地看著家康,然後......

家康:......
家康:......怎麼突然笑嘻嘻的,妳為什麼要高興啊?
祁兒:問我為什麼高興......因為這孩子睜開眼睛了,我才高興的呀!
家康:......真讓人吃驚。

家康注視著堅強地抖動身軀的麻雀,雙眸帶上了些許陰霾。

家康:這隻麻雀這麼弱小,就算康復了,也還會被天敵盯上的。

(哎......)

家康:妳最好還是不要認為救了牠是正確的。

他的聲音分明那般冷淡,卻讓人感覺到其中蘊藏著悲痛。

(家康會這麼想,一定有他的理由吧?)
(在戰國時代生存並不是那麼容易的,如今我也多少有些了解。)
(但是......)

祁兒:即便如此,我也還是為牠能恢復健康而感到高興。
家康:哎......
祁兒:就算還會被老鷹襲擊,但下次說不定會逃掉嘛!
祁兒:如果因為弱小就見死不救的話,那就連逃跑或者戰鬥都做不到了。
家康:............

(啊......他笑了。)
(說不定......家康會為我多少打開些心房。)
初次見到家康的笑容,是那般柔軟,那般愉快......

越看心臟就跳得越快。
(......奇怪,這是為什麼呢?)
(我為什麼會這麼高興呢?)

家康:......?怎麼了?
祁兒:沒、沒什麼......

臉頰漸漸變紅,當我想要別過臉的時候......
(啊。)
手中的麻雀突然劇烈地拍打起翅膀。

祁兒:等一下,你受傷了,還不能飛啊!

我急忙把手伸向搖擺著想要飛起來的麻雀。
當我挺身要闔上手心的時候,身體搖搖晃晃地歪向一旁......
(哇......)

家康:......!

我控制不住勢頭,倒進家康的懷裡。
家康用身體接住我,"咚"一下背部倒在地板上。

家康:......妳......幹什麼呢?
祁兒:對不起......嗚。
家康:......沒關係,我沒生氣。
祁兒:哎......
家康:............

我們的身體就這樣交疊著,彼此視線交織,讓我無法動彈。
突然間我意識到,我正和家康兩人獨處......而且現在是夜裡。

家康:妳明明柔弱到差點被馬踢翻......
家康:即便如此,也還想要保護自己以外的事物呢!
祁兒:......我沒考慮那麼多。只是覺得要是腳受傷了,挺危險的......
家康:......是嗎?

家康抬頭看著我,輕輕伸出手......
(......!?)

家康:......讓人捉摸不透的姑娘。

他輕輕替我整理臉頰邊凌亂的頭髮。
指尖微微的觸碰,讓我的肌膚感到些許刺痛。

祁兒:......那個......家康?
家康:......!

家康像是猛然回神般睜大雙眼,突然收回手。

家康:──妳也該讓開了吧?
祁兒:是、是的,說得也是......

我急忙起身,整理衣服的下襬。
透過眼角的餘光,我發現家康也尷尬地整理著衣襟。
(感覺家康的臉也有些變紅......不過是我的錯覺吧?)

祁兒:那個,真的非常抱歉。
家康:比起這個,麻雀沒事吧?
祁兒:啊......

為了不讓麻雀飛出去,我輕輕張開手......
麻雀略微不滿地歪著頭,用討人喜歡的聲音叫了一聲。
(太好了......好像變得有精神了。)

祁兒:沒問題,牠沒事。
家康:是嗎?

家康看向我的手心,眼神變得柔和了。
我有些開心,在家康身邊看著他笑了出來。

祁兒:家康也十分擔心這孩子呢!
家康:......
家康:......才沒有。
祁兒:但是,你剛剛眼神特別溫柔喲!
家康:那是妳的錯覺吧!

家康移開視線,好像有些鬧彆扭。
(家康說不定有些時候,很愛鬧彆扭吧?)

是常常鬧彆扭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.jpeg

當我笑容滿面地這麼想著的時候......

侍女:打擾了,家康大人、祁兒大人。

在玄關迎接我的侍女拉開隔門,笑嘻嘻地露出微笑。

侍女:我來為您們鋪床。被褥就準備一床可以嗎?
家康:......啊......?

(說起來,這位侍女到現在,還誤認為我們是戀人來著......)

祁兒:不、不了,我就此告辭......這麼晚打擾你了!
家康:......!祁兒?

我行了禮,慌慌張張走出房間,又急忙離開了宅邸。
(給家康添了不少麻煩啊!但是......)
(感覺今天一天,看見不少家康不為人知的表情。)

不知為何,我心情澎湃起來,腳步輕快地走在夜路上。

............

家康:已經出去了嗎?

追著祁兒來到走廊,家康稍稍皺起眉頭......

家康:一個人走夜路回去,就算再粗心也要有個限度。

他嘆了一口氣,步出宅邸,開始尋找祁兒。

............

(這條路上幾乎沒什麼光亮......我都忘了戰國時代的夜晚,其實是漆黑一片了。)

我進入人跡罕至的近道,突然感到一絲不安。
(快回去吧......)

???:──哎呀,這不是白天見到的公主大人嗎?
祁兒:哎?

挑著行李、帶著佩刀的男性出現在我眼前,攔住了我的路。
(這個人好像是......白天訓練中,那匹失控馬的主人。)

祁兒:你好......那個,你找我有什麼事嗎......?
浪人:在這裡遇見也是一種緣分。妳能跟我走一趟嗎?
祁兒:你、你說什麼呢?跟你走一趟,要去哪......
浪人:安土的外面呀──我從一開始就沒想為織田軍效力。
浪人:潛入繁榮的安土城,偷點值錢的東西後溜之大吉......這就是我的工作。

(什麼?)

浪人:因為安土城戒備森嚴,我準備放棄工作離開......但卻找到了個上等貨。
浪人:要把妳賣了,或許會賣個好價錢。

(不會吧......!?)
浪人笑嘻嘻地一步步向我靠近。

浪人:妳逃也沒有用的,和我一起走吧!

(該怎麼辦......)
麻雀就這樣被我包在手裡,我害怕得兩腿發軟,下一個瞬間......

家康:──我是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。

(......!家康!)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家康:──我是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。

(......!家康!)
趕過來的家康,迅速地把我護在他身後。

祁兒:你為什麼會在這裡......
家康:我倒是想問妳,怎麼會想要自己一個人回去。
祁兒:哎......

家康只看了我一眼,冷冷地說道。

家康:女性獨自走夜路,實在太危險了。
家康:妳以為我是那樣不負責任的男人嗎?

(......家康打算送我回去啊!)
我在感到抱歉的同時,喜悅之情也湧上心頭。

家康:我先把這個笨蛋收拾掉,妳稍微等一下。

家康的眼睛死死地盯著眼前的浪人。

浪人:你打算在女人面前裝模作樣嗎?
家康:啊?

(哎......?)

浪人:反正你只是個會下指示的魁儡武將而已。

浪人厭惡地說著,拔出了刀。

浪人:我被一個看起來就很弱的傢伙,用下巴呼來喚去的,煩躁的很。正好,教訓教訓你。
家康:............

(好過份......)

祁兒:你說得也太過份了......!家康才不弱......
家康:......祁兒?
祁兒:他當時毫不猶豫地保護了,快要被馬撞到的我啊......
祁兒:現在也是,他就這麼追了過來,保護著我,所以......

我壓制住心中的膽怯,回瞪浪人......

浪人:真是個胡亂插嘴的狂傲女人......就讓妳這張嘴說不出話來吧!?

(......!)
彷彿來自地獄的粗暴聲音,嚇得我縮起身子。
之後,浪人的刀尖向我的臉部刺來。
(呀......!?)

我差點發出悲鳴......就在這時候,家康拔出刀抵擋住浪人的攻擊。

家康:──你是不是弄錯對手了?

(家康......)

浪人:你這混蛋......

(......!)
刀光劍影在我眼前交錯,火花四濺。
刀尖上的寒光一閃而過,恐懼束縛著我的身體,讓我動彈不得。

家康:我就來告訴你,到底誰比較弱。
浪人:......!?

(啊......)
家康猛地彈回敵人的刀刃,用力回擊......

浪人:嗚......

他毫不留情地揮向敵人的手腕,把他手中的刀打落。
浪人捂著傷口單膝跪地,家康毫不遲疑地用手刀劈向他的脖子......

浪人:......可、惡......

浪人失去意識,重重地倒在路上。
(好、好厲害......)
家康臉上嚴肅的神情並未舒緩,他把刀收入刀鞘,轉過身來。

家康:久等了,解決了。
祁兒:好、好的......

(得救了......但是......)
明明應該安心才對,可我的身體還是在發抖,冷汗直冒......
(要是家康沒有來的話,我、現在......)

家康:祁兒......?
祁兒:......對不起,我有點嚇到了......

我想強顏歡笑,可是卻笑不出來。

家康:回我的府邸吧!......比城近一點。
祁兒:哎?為什麼......
家康:因為妳還在發抖啊!

家康把雙手放在我顫抖的肩膀上,凝視著我。

......

............

家康:......喝了它。
祁兒:謝謝......

我雙手接下家康拿過來的茶杯。
(手......依舊在顫抖。)

......
家康:『回我的府邸吧!......比城近一點。』
祁兒:『哎?為什麼......』
家康:『因為妳還在發抖啊!』
家康:『現在聽我的。』

......

在那之後,家康把五花大綁的浪人移交給家臣,把我帶回他自己的房間。

(他是看不下去了,才讓我休息,好讓我冷靜一下的吧......)
(但是......)
就算是喝了熱騰騰的茶,也驅散不了我身上的寒氣。
(雖然平時都悠悠哉哉的......可是和生命危險只有咫尺之隔啊!)

我雙手捧著茶杯,用力握緊,這時......

(......?)
家康悄悄地把手覆在我的頭上。

家康:總之,先鬆口氣吧!
祁兒:哎......
家康:如果這樣,也還是無法止住顫抖的話,今晚就先在這裡休息吧。

(家康......)

家康:畢竟讓妳一個人回去的我,也有責任......
家康:沒辦法......直到妳不再害怕為止,我都會陪在妳身邊的。

-

(今天......我一直受到家康的照顧。)

我鑽入被窩,在沒有照明的房間裡輕輕嘆息。
家康睡的被褥,和我的被褥之間隔著微妙的距離。
(但是......嚇我一跳。)

......
家康:『如果這樣,也還是無法止住顫抖的話,今晚就先在這裡休息吧。』
家康:『畢竟讓妳一個人回去的我,也有責任......』
家康:『沒辦法......直到妳不再害怕為止,我都會陪在妳身邊的。』

......

(我未曾發覺,家康竟然是這麼溫柔的人。)
他略微躊躇地撫摸我額頭的觸感,到現在還微微殘留著。
黑暗之中,我凝視著家康那邊。

祁兒:那個,家康......
家康:......怎麼了?
祁兒:謝謝你救了我。
家康:不用謝。對付那個男人......純粹是因為我生氣了而已。

(哎?)

家康:被那種程度的傢伙說「弱小」......我還需要繼續努力啊。

平靜卻堅毅的聲音,打破深夜的寂靜。
家康的眼中,浮現出急迫和強烈的決心,看起來像是燃燒著一樣。

(我頭一次看見,他這個表情......)
(平時都是冷冰冰的,還經常冷言冷語......)
說不定家康體內,擁有我不知道的熱情。

祁兒:......我覺得家康非常強大。
家康:當然比妳強。
祁兒:我......今天再一次感受到,這個亂世有多麼恐怖了。
祁兒:雖然也有很多我喜歡的地方,可是,果然......還是很可怕。
家康:祁兒......

(......我真沒出息。)
(家康比起我處境更凶險,我卻對他說出這種話......)
就算這樣,不安也沒有消除,當我咬著嘴唇的時候......

家康:──妳稍稍轉向這邊。
祁兒:哎?

家康掀開被子坐起半身,抓住我的手腕、將我拉近......
(......家康......?)
他和我十指交扣,漂亮的眼睛凝視著我。

家康:這樣做的話,就不會那麼可怕了吧。
祁兒:哎......?
家康:至少現在,我在妳身旁。
家康:所以快睡吧!......不然我會睡不著的。

(家康......)

家康:在遭遇危險的時候,再去害怕就夠了。
家康:都沒有危險了,還戰戰兢兢的話,身體會吃不消的。

他在黑暗之中俯視著我,眼睛是那般溫柔。
我回視著他,不安一下子得到緩解......

祁兒:好,晚安......

(家康待在我身邊,太好了......)
我緊緊地握住他溫暖的手,閉上眼睛,陷入夢鄉......

......

家康:......終於睡著了。

確認祁兒睡著以後,家康輕輕嘆了一口氣。

家康:今天被祁兒折騰了一天啊!真愛給人添麻煩。

他這樣嘟噥著,可是奇怪的是......他的臉上溢滿柔和的笑容。
就這樣牽著手,躺在她身旁......

家康:至少,做個好夢吧!祁兒。

家康語帶祈願地訴說著,注視著祁兒恬靜的睡顏。

......

............

???:!?哇......

(嗯......?)
我感覺聽到家康的聲音,我一下子清醒了。
我掀開被子,家康紅透的臉映入我的眼簾。

家康:......!

(!?為什麼我抱著家康......?)
深夜之中,我們互相對視著彼此發燙的臉,耳邊只響起兩人驚訝喘息的聲音......

和家康一起度過的、讓人無法忘懷的夜晚,就這樣,開始了......

 

-end

 

一個逼人買後記的節奏131681808.gif

 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浪人:妳逃也沒有用的,和我一起走吧!

(該怎麼辦......)
麻雀就這樣被我包在手裡,我害怕得兩腿發軟,下一個瞬間......

家康:──我是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。

(......!家康!)
趕過來的家康把我護在他身後,面向浪人。

祁兒:你為什麼會在這裡......
家康:當然是追妳來的。

家康回頭看向我,眼中滿是嚴厲。

家康:這麼晚,怎麼可能讓女性獨自一人回家,妳好歹也該清楚吧!

(家康......)

家康:如我所料,事情變得棘手了......妳真愛給人添麻煩。
祁兒:......對不起。
家康:既然妳有反省的想法......就站在我身後,絕對不要動。
浪人:哎呀,叫我們不要對這女的出手,是在消遣我們嗎。
家康:............

(消遣......)
我和家康,同時把視線投向笑嘻嘻的浪人。

家康:小人之見原來說的就是這個啊!我還真是頭一次見到。
浪人:......你說什麼......?

浪人表情扭曲著,拔出了腰間的刀。
(......!)
有缺口的刀在月光的反射下,散發出微弱的光芒。
涔涔冷汗不斷從後背冒出,而一個冷靜的聲音在暗夜中響起。

家康:你生氣就意味著......我說中了嗎?
家康:既然你拔出來了......那可別哭喊求饒啊!

(家康......?)

家康動作有如行雲流水般地拔出了刀。
(嗚、哇......)
那動作美得讓人一瞬間忘記現在狀況緊急。

家康:祁兒。
祁兒:我、我在!
家康:妳就在那裡,一步都不要動。

家康這麼告訴我之後,就一口氣向前飛奔出去。

浪人:嗚......!

受到家康激烈的一刀攻擊,浪人臉色發青。
(啊......)
浪人勉強把刀彈了回去,向後躍一步。
千鈞一髮間,家康再次砍了過去。

浪人:嗚......

浪人胡亂揮舞著刀,一邊抵擋家康的太刀、一邊向後退去......

家康:哪裡逃。

不一會,浪人就被逼到牆根,他的喉嚨被刀尖抵著......
他當場跌坐在了地上。
(......好厲害......)

家康:我沒打算殺了你,扔掉刀吧!
浪人:可惡......

浪人的刀發出"哐噹"一聲,從他手中落下。
(一瞬間就決出勝負了......)
我舒緩了緊張,向家康身旁奔去。

祁兒:家康,沒受傷吧......?
家康:沒有,我沒事。

那麼一瞬間,家康的視線往我這邊看過來。
浪人看準時間,手抓著沙子揚起手臂,這動作映入我的眼簾。
(......!)

祁兒:不要!

在我叫出聲音的同時,身體立刻行動了......

家康:......祁兒?

我護著家康的眼睛,浪人扔過來的沙子重重地打在了我的側臉上。
(好疼......)

浪人:妳這臭婆娘,別礙事!

我被撿起刀站立起來的浪人撞倒了。

祁兒:呀!?

我一下子跌在地上,疼痛感在擦傷的手腕上遊走開。

家康:......
家康:我反悔了!
浪人:嗚......!

家康彈開敵人的刀,然後用刀把浪人的衣袖扎在牆上,禁錮他的行動。
他立刻把我扶起來,用一隻手穩穩地把我擁在懷中。
(家康......)
家康像冰一樣的視線,刺向無法動彈只能不斷發抖的浪人。

家康:用攻擊對方眼睛這樣骯髒的手段也要取得勝利,這樣的氣慨我雖然能認同,可是......
家康:就這種程度想在安土胡鬧,還真是天真。
浪人:......可、惡......
家康:你就在牢獄中詛咒自己的愚蠢一輩子吧!

......

............

祁兒:......疼、好疼,家康......
家康:真囉嗦,忍一忍吧!

順利逮捕浪人之後,家康把我送回城中。
我本來就是要回城裡,再加上,他說要幫我包紮擦傷的手腕......

祁兒:謝謝你救了我......
家康:不用道謝。比起這個......

家康用布代替繃帶,替我包紮好已經塗上藥膏的手腕,他的聲線變得嚴肅起來。

家康:妳明明那麼柔弱,為什麼還亂來。

(他是指......我替他擋下攻擊眼睛的事情吧......)
家康的眼中,明顯流露出憤怒。

祁兒:對不起,我太亂來了......
家康:就是啊!還好沒事......
家康:妳難道不覺得害怕嗎?

家康嚴肅的眼神直視著我。
(他這麼生氣......一定是擔心我吧!)
(雖然,我對自己欠缺思考就做出行動這點,感到有些過意不去的......)

我回望他那漂亮的眼睛,嘴邊不自覺流出真心話。

祁兒:我很害怕。但是......
祁兒:一想到要是什麼都不做,萬一家康被敵人砍傷,這才......更讓我害怕。
家康:......

(他應該會說:『妳這麼柔弱,說什麼呢?』)
(但是,就算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......我也還是會飛奔出去的。)

家康:......妳這麼柔弱,但惟有膽量還挺強的。
祁兒:我說出這麼傲慢的話,對不起。
家康:我沒覺得妳傲慢。
祁兒:真的嗎......?

(他多少認同我了吧!)
我鬆了口氣,嘴角綻開笑容,可......

家康:就算如此,也不能這麼笑嘻嘻的。我沒說妳不用反省啊!
家康:首先,我沒有理由讓妳擔心。

家康冷淡地宣告著,連一聲再見都不說,就這麼回去了。
(還以為我們多少能變得融洽些......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?)

我變得沮喪起來,受傷的手腕映入眼中。
纏好的繃帶是那般精心,擦傷的疼痛也緩解了許多。

(家康......)
我覺得纏好的繃帶,是冷淡態度背後溫柔的證明......
不知為何,我心臟怦怦直跳,無法平靜。

............

家康:好像痊癒了。
祁兒:是的......!

一週之後,家康嘴上說著「順便」,來到了我的房間。
鳥籠之中,麻雀的雛鳥十分有精神地跳來跳去。
(他是擔心麻雀,過來探望的嗎......)

當我變得開心的時候......家康握著我的手腕,向我靠近。

祁兒:......!?怎、怎麼了?
家康:好了......再靠近些。

(為、為什麼......?)
我的心臟劇烈跳動,身體變得僵硬......

(......咦?)
我察覺到家康的視線,是向著我的手腕看去的。
指尖像是要確認一般,在剛治好的肌膚上描繪著。
(......)

家康:......看起來沒有留下傷疤。
祁兒:是、是的......託你的福......
家康:吃過這個苦頭之後,以後別再亂來了。

家康冷淡地說著,鬆開了我的手腕。

祁兒:難道......你不是來看麻雀,而是來看我的?
家康:......我可從來都沒這麼說過。
祁兒:你說了啊!說是剛好順路。

雖然冷言冷語,但家康的耳廓泛起了瑰麗的緋紅色。
(說是『剛好順路』......果然是在說謊。)

被觸碰的地方不知為何熱了起來,我的胸口一下子變得苦悶了。

家康:對了。還有......我再說一句。

(哎?)
出其不意的笑顏,讓我的心跳漏了半拍。

祁兒:那、那個......你為什麼道謝?
家康:妳不是替我擋了浪人的攻擊嗎?忘了嗎?

(他是說那個時候嗎?......明明很生氣,讓我別亂來了......)
(就算這樣,他竟然特意來道謝,應該是有點在意我吧。)

家康:那,我就告辭了。
祁兒:好、好的......

家康轉身背對著我,離開房間。
我眼睛追隨著他的背影,目送他到走廊。

(家康果然......很溫柔。)
(他一定不是那麼討厭我......我可以這樣認為嗎?)

我十分開心,心臟的鼓動仍在繼續......
我想更了解家康......這樣強烈的情感,在我的心中萌芽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戀愛的素顏 活動介紹

>>> 戀愛的素顏 伊達政宗/全結局

>>> 戀愛的素顏 真田幸村/全結局

>>> 戀愛的素顏 織田信長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劇情活動 德川家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