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戲結束了,在收拾完之後,我和秀吉一同向府邸走去。

祁兒:雖然很開心,但有些累人呢。
秀吉:是啊。確實很有趣。
秀吉:那麼,之後就在房間休息吧......這是什麼?

隔門一打開,秀吉就吃驚地大喊。
(咦,紙散落得滿地都是......)
烏裏站在散落一地的紙張正中央,驚慌地看著我們。

秀吉:喂,烏裏!
烏裏:吱吱......

被秀吉大聲喝斥的烏裏、咻地一聲逃到屋裡。

秀吉:真是讓人頭疼的傢伙。
祁兒:牠一個人看家,可能是覺得無聊吧。

(但是,工作的文件卻完好無損......從這點來看,烏裏很聰明呢。)

秀吉:才剛剛收拾好演戲的片場。結果又要收拾嗎。難得的夜晚......
祁兒:我也來幫忙。
秀吉:謝謝妳,祁兒。

他帶著溫柔的笑臉撫摸我的頭,我也笑了起來。
兩人一起整理著散落的紙張。
身旁的秀吉一邊收拾,一邊若無其事地開口道。

秀吉:話說回來,剛才的祁兒,比平時看起來成熟些呢。
祁兒:你是指演戲的時候?我覺得和平時沒什麼兩樣啊。
秀吉:很難得看到妳演戲的樣子。妳說著台詞的身姿,連我都著迷了。
秀吉:忍不住嫉妒起羅密男呢。
祁兒:沒、沒這回事。我演得不好。
秀吉:不要謙虛了,事實就是如此。

(被秀吉誇獎雖然有點害羞,但很開心。)
(那部劇確實很有趣,而且還和秀吉合作。)
快樂的景象,依舊鮮明地殘留在我心中。

祁兒:這個時代要是也有照相機就好了。
秀吉:照相機?
祁兒:就是一種能像畫畫一樣,把景象原原本本在紙上記錄下來的道具。
秀吉:誒......那倒是很便利。
秀吉:沒有照相機也沒辦法。那麼我現在來替祁兒畫畫吧。
祁兒:咦,秀吉嗎?
秀吉:雖然不能像畫師一樣畫得那麼好,但我會盡全力加油的。妳坐在那裡。

(秀吉竟然要畫我......雖然很開心,但有點緊張。)
我坐在坐墊上,與拿著紙筆的秀吉正面相對。

祁兒:......那個,我頭髮亂不亂?還是說應該換上更美麗的和服比較好......
秀吉:無需打扮。妳這樣是最可愛的。

(誒......)
坦率的話語讓我不由得臉頰發熱。

秀吉:盡可能不要動,保持這樣。
祁兒:嗯,好的。

(臉變紅了......沒關係嗎?)
強忍住坐立不安的心情,我老實地靜止不動。
房間裡寂靜無聲,只有筆在紙上滑動的聲音。

秀吉:......稍微往右一點。
祁兒:嗯......這樣嗎?
秀吉:就這樣!然後視線朝下。

(......)
他伸出手撫摸我的臉頰,我的肩膀微微僵硬。

秀吉:......嗯,就這樣。別緊張,放鬆就好。
祁兒:好的......

(被這麼盯著看,怎麼可能放鬆得下來。)
被他認真的目光注視著,我悸動的心更加躁動。
在我幾乎忘記呼吸之時,秀吉皺著眉放下筆。

秀吉:畫是畫好了......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對。
祁兒:我能看看嗎?
秀吉:是可以,但我自己無法接受。

(是畫得不好嗎?誒......!)
遞給我的紙上,畫著一位美到不像我的女性。

祁兒:這......真的是我?
秀吉:不,妳更可愛。

(沒、沒這回事......)
與不知所措的我相反,秀吉認真地斷言道。

不愧是安土最受歡迎的男人,真會說話 98012307

(雖然覺得有點美化過頭了......)
(但知道秀吉眼中的我是這樣......好開心啊。)

秀吉:這樣就好了嗎?不喜歡的話我就重畫吧。
祁兒:不,非常足夠了。

向秀吉道了謝,我珍惜地收下這張紙。

祁兒:這次換我來畫吧?
秀吉:好啊。

(畫得好的話,就把畫作為禮物送給他。)
但是──
(......咦?)
我緊張地畫著秀吉,發現這筆實在不太好用。
(秀吉不是長這樣的!墨水還擦不掉......)
意識到我的慌亂,秀吉露出笑容。

秀吉:誒,這就是我啊。
祁兒:對、對不起,我畫得不好!秀吉更帥氣些!
秀吉:不,我覺得妳抓到特徵了。特別是眼睛。
秀吉:我會珍藏這幅畫的。

(他高興的話就好......)
他欣然地收下和紙,甜蜜的感情在我心頭擴散。

祁兒:秀吉畫中的我露出了很幸福的表情。
祁兒:比起演戲,這幅畫才是我今天最美好的回憶。
秀吉:那真是太好了。
秀吉:但是,妳的可愛很難用畫全表現出來。

(啊......)
秀吉突然拉過我的肩膀,我順勢靠在了他的胸膛上。

秀吉:沒能和這麼美麗的妳演對手戲,真是可惜。
祁兒:哪裡......你太誇張了。
秀吉:一點也不誇張。
祁兒:嗯......

兩人視線重合,他溫柔地吻上我。
(心跳個不停呢......)
他輕柔地啄了一下我唇,溫柔地用雙手捧起我的臉。

秀吉:但是現在的妳,才是最可愛的。今後保持這樣就好。
祁兒:......謝謝。

(我才是。我眼中的秀吉就是最帥氣的。)
我由衷地這麼想著,接著輕輕環抱住秀吉的脖子。

祁兒:要是我看起來很可愛的話,那也是秀吉的功勞。
祁兒:我的男主角永遠只有秀吉......
祁兒:所以,光是能和你在一起,就讓我很開心,這種心情都表現在臉上了。
秀吉:既然如此,那就只能由我來珍藏這個表情。
秀吉:對我來說,妳是我唯一的公主。

(秀吉......)
他溫柔的目光,照熱了我的心房。
秀吉就這樣緩緩靠近我的臉龐......

祁兒:嗯......

我沉浸在唯有我才知道的溫暖下,與他交換著甜蜜的吻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戰國戀愛劇團 序章

>>> 戰國戀愛劇團 共同篇-羅密男與茱麗子

>>> 戰國戀愛劇團 武田信玄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