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溫馨小提示:
1.跑圖的時間還請耐心等待
2.公共場所觀看請當心旁人側目 
1394277501-156837037.gif

 

羅密男與茱麗子 前篇

(哇......大家真的都聚在這裡。)
我被佐助叫到正廳......武將們不分敵我,都齊聚在此處。

祁兒:大家,今天加油吧!
信長:我都不知道妳居然這麼喜歡演戲。
祁兒:與其說是喜歡演戲,不如說是想和在座的大家一起,共同完成一件事。

雖然,我沒有自信能演好女主角......
但我很期待大家能把這部戲演成什麼樣子。

信玄:看到公主都露出這種表情,我還怎麼忍心拒絕。
政宗:快點開始吧。佐助,你說劇本已經準備好了的吧。
佐助:沒錯。現在開始發劇本。角色也寫在上面了,請大家自行確認。

(好期待呀。佐助拜託我演女主角,但我還不知道劇的內容。)
佐助將劇本發給大家。

佐助:祁兒。這是妳的那份。
祁兒:謝謝。

馬上來確認一下劇本......
(這、這是......!)

幸村:「羅密男與茱麗子」......?這是什麼?

和我一樣,翻開劇本的幸村也因為看到了衝擊性的標題而疑惑不解。

佐助:這個劇本的原型是一個叫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的外國故事。
佐助:我做了一點改變,讓它更符合亂世這個背景。
佐助:大家一邊實際地進行彩排,一邊記台詞吧。

佐助露出了清爽的表情環視全員。

信長:好,開始吧。
佐助:好的。首先是我在開頭說明劇情設定。之後就是祁兒的台詞。
佐助:大家在出場之前請先在正廳外等待。祁兒到正廳中央來。
祁兒:明、明白了。

武將們按照佐助的指示,陸續開始行動。
然後──故事在佐助那沒有語調起伏的旁白下拉開了序幕。

(等、等一下!一上來就出現這麼繞口的名字......)
(......啊,不好。之後是我的台詞。那個......)
我探頭看向手中的劇本,總算是讀了下去。

祁兒:哎,今晚的宴會真讓人發愁。竟然突然要我去找結婚對象......
祁兒:我可是繼承了阿都......阿......阿都、奇家血緣的女兒,家主大人到底在想什麼啊?

(是這種設定啊。那麼,演家主大人的是......)
接著,像是回答了我的疑問,隔門唰地一聲被拉開──

信長:妳對我這個阿都奇家的家主有什麼意見嗎,茱麗子?
祁兒:啊......

(果然這個角色是信長大人的啊......真虧他能流暢地說出『阿都奇』。)
正當我莫名感慨時,信長大人突然伸出手指,抬起了我的下巴。
(哇......)

信長:妳不想當家主的女人嗎?

(......信長大人演得真好......)

祁兒:對......對我來說,結婚還太早了......

他逼真的演技讓我退縮起來──

猛地拉開隔門的秀吉極具氣勢地衝向我們。

秀吉:在這之前......茱麗子,妳的衣領亂了。轉到我這邊來。

秀吉動作熟練地擺正我的身體,整理我的衣領。

祁兒:謝、謝謝。

(劇本裡有寫這個場景嗎?)
(難道說是我衣領真的亂了,然後他藉即興表演幫我整理嗎?)

信長:秀吉,你是看不慣我和祁兒親密,所以出來礙事?

(誒?)

秀吉:是、不自覺地......不對,沒這回事。

秀吉突然困擾地轉移視線。

秀吉:咳咳......繼續吧。
秀吉:邊境的鬼之島有極惡的妖怪出沒。

(嗯?妖怪?)

秀吉:我們阿都奇家代代擔任消滅妖怪的職責......請您務必做出行動。
信長:好吧。今晚的宴會之後,我將親自前往。
秀吉:好的。請帶我們一同前去。
秀吉:喂,各位!

秀吉叫進來的是──

三成:三成特來覲見。
家康:......快點結束吧!
秀吉:喂!家康,再拿出點幹勁來。
家康:現在我不是家康。再說,為什麼連演戲都要和三成一起......
三成:我非常高興!果然我和家康大人很有緣份呢。
家康:怎麼看都是某個忍者幹的好事。
信長:家康,別鬧脾氣了。你們幾個,給你們金平糖,跟我來消滅妖怪吧。

(這個發展是......)

秀吉:我自然樂意相隨!阿都奇家第一家臣,秀......不對,猴子和──
三成:三......狗!以及......
家康:......山雞。

(果然是桃太郎的故事......!但是,這不是突然改變了世界觀嗎?)

信長:茱麗子,我也帶妳去消滅妖怪。
信長:但在這之前,妳先享受今晚的宴會吧。
祁兒:好的......

(這到底是什麼故事......)
劇本的作者佐助,用冷靜的語氣插入旁白。

佐助:另一邊,卡斯加尼亞家中──

(啊,轉換場景了。而且又出現一個這麼繞口的名字......)
我們移動到正廳的角落,靜觀其變。

(咦,為什麼他拿著掃把?)
幸村一邊用掃把掃著地,一邊開始說台詞。

幸村:繼母那個傢伙......每天只會虐待我。
幸村:如果父親不和那個人結婚的話,我就不用吃這種苦頭了。
幸村:......居然讓卡斯加尼亞家,家主之子羅密男之名蒙羞。

(羅密男是幸村......!)
(但是,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裡有繼母這種設定嗎?還是佐助的改編呢?)

信長:可惡的傢伙,當上主角就神氣起來了。
秀吉:喂,佐助那傢伙,該不會是偏心吧。
三成:羅密男的家庭環境好像挺複雜的樣子......
家康:居然還有認真看戲的傢伙。

大家吵吵鬧鬧、隨心所欲地說著......

謙信:羅密男,覺悟吧──

(危險......!)
突然,闖入正廳的謙信大人,揮刀襲向幸村。

幸村:嗚哇......你在幹什麼!

用掃把擋住攻擊的幸村,發出吃驚的喊聲。

謙信:那還用問。當然是在虐待繼子。
幸村:你這哪是虐待,分明是謀殺啊。

(正是如此......!)

三成:謙信大人反串女性角色啊......一定是個女中豪傑。
家康:軍神已經沒有想演戲的意思了吧。咦......

(啊,信玄大人也出場了......)

幸村:信......不對,父親。是這個人先欺負我的。

謙信:真令人不爽,為什麼演卡斯加尼亞家主的人是信玄。把他和演主角的幸村一起殺掉好了。
幸村:別開玩笑了。我可不要。

(好濃的火藥味......)

佐助:謙信大人,還在演戲呢。您認真點。另外,我也不想被宰。
信玄:沒錯,謙信。不快點繼續的話,就沒辦法進行到和祁兒相遇的場景了。

(和我......?)
信玄大人向我眨眼示意。

幸村&謙信:......
幸村:我也沒特別想見到她啊......
謙信:......為了快點結束這麼無聊的鬧劇,我就繼續演下去吧。

幸村和謙信不高興地面向彼此。

謙信:羅密男,今天我們要潛入阿都奇家的宴會,你留下來看家。
幸村:要潛入阿都奇家......為了什麼?

(啊,開始繼續演戲了......)

信玄:今晚的宴會上,阿都奇家的姑娘──茱麗子也會亮相。
信玄:據說可是個大美人。若是真有這樣的女孩,我希望將她請到卡斯加尼亞家來。
謙信:......我只不過是去找兩家爭端的導火線罷了。
幸村:請等一下。我無法接受,為什麼要留下我看家。
謙信:不巧,我們只準備了供兩人前往阿都奇家的馬。羅密男就乖乖在家打掃吧。
信玄:不好意思啦,羅密男。茱麗子就交給我們吧。

謙信大人和信玄大人沒有走向我們,而是朝著別的方向退場了。
只剩幸村站在正廳的中央。

幸村:說什麼茱麗子就交給你們了?我絕不會讓你們對她出手!
幸村:在事情變得不可收拾之前,我必須去阻止你們......

於是......

幸村:是誰!

(光秀!演的是什麼角色呢?)
(但是既然有繼母、看家的人......那麼主題大概是灰姑娘吧......)

光秀:我只是路過的巫師。用我的巫術來助你參加宴會吧。

(不是魔法師,是巫師啊......)

秀吉:這角色真適合光秀......

(確實如此......)

光秀:如何,羅密男。要讓我助你一臂之力嗎?
幸村:我拒絕。你太可疑了,我不想藉助你的力量──

(咦?拒絕了?)

佐助:幸村,別擅自改劇本。

聽到佐助的話,幸村不快地繼續說台詞。

幸村:......趕快幫忙,狡猾的混蛋。
光秀:你不懂怎麼求人呢......算了,就這樣吧!
光秀:(咒語咒語)......出來吧,南瓜牛車。

(不是馬車啊......)

幸村:這東西絕對跑不快。哎,還不如走過去。

信長:為什麼是南瓜。
秀吉:天知道......
家康:是不是非常時期可以做為糧食儲備呢?
三成:原來如此............不愧是家康大人。

(沒聽過灰姑娘的故事是不會明白的呢......)

光秀:然後,給你玻璃鞋,穿著去宴會吧。

(玻璃鞋,是說水晶鞋吧。)

光秀:一走路肯定會碎的,請小心。

XDDDDDDDD

幸村:這不是故意找碴嗎。不需要!
光秀:別囉嗦,盡情去享受宴會吧。
幸村:沒辦法啊。
光秀:那麼再見吧。

光秀留下邪魅的笑容,從中央退場。

信長:走吧,祁兒。到宴會的場景了。
祁兒,啊,好的。

阿都奇加和卡斯加尼亞家的宴會場景開始了,
我、信長大人、秀吉、家康、三成、謙信大人、信玄大人再次走到正廳中央。
(最開始是我的台詞啊。)

祁兒:好無聊的宴會......而且,宴會過後還不得不去驅鬼......

(仔細想想,茱麗子也相當可憐呢。)
此時幸村登場......

幸村:那個女人就是茱麗子啊......我必須想點辦法防止事情變得麻煩......
幸村:喂,叫妳呢。
祁兒:有什麼事嗎?

幸村微微轉移視線,生硬地繼續將台詞說下去。

幸村:......和我跳舞。
祁兒:明、明白了。

(他因為演戲而在害羞呢。害得我也有點不好意思了。但是......)
我小聲詢問幸村。

祁兒:那個,幸村。劇本上有寫「互相拉著手跳舞」......該怎麼辦才好?
祁兒:我沒跳過西洋舞蹈......
幸村:不知道。跳肚皮舞就好了吧。

(肚皮舞!?)

祁兒:怎麼可能跳啊,真是的。幸村真靠不住。
幸村:......什麼嘛。

幸村不悅地眉頭一皺,一把拉過我的手。
(啊......)
幸村將我攬入懷中,我困惑地抬起頭。

祁兒:你、怎麼了......?
幸村:......別抱怨個不停。是妳說我靠不住,所以我要努力表現給妳看。
幸村:佐助之前說過,外國的舞蹈是要男女相互貼著跳的。
幸村:雙人舞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。

(雖然我覺得他說得沒錯......但果然不行......!)
佐助不顧渾身僵硬的我,插入旁白道。

佐助:相視的一瞬間,兩人之間的愛悄悄萌芽──

(愛......!)

武將們:給我等一下!

 

 

羅密男與茱麗子 後篇 

武將們:給我等一下!

(咦?)
在場全員的齊聲插嘴讓我瞪圓了雙眼。

信長:羅密男和茱麗子有墜入愛河的必要性嗎?這劇本有問題啊。
秀吉:不准,我不准。茱麗子是阿都奇家的女兒。

謙信大人迅速抓住我的肩,將我從幸村身旁拉開。

幸村:你做什麼?
謙信:我應該說過你要在家打掃的吧。
謙信:還有阿都奇家的窩囊廢們,要除妖還是幹什麼的就趕快去。
信玄:喂,謙信。還沒輪到我們出場。
家康:卡斯加尼亞家的傢伙們混了進來,把他們轟出去比較好吧?
三成:這和劇本寫得不一樣,真的可以嗎?

(大家不要再隨心所欲地亂說話了......)

謙信:能與你一戰是我求之不得的事。我要把你們全部幹掉。
信長:如我所願。你試試看好了。

在場全員伸手拔刀,氣氛立刻變得劍拔弩張。

祁兒:佐、佐助,這樣沒關係嗎?

佐助稍微想了想,隨後冷靜地點頭。

佐助:據說好的表演是有靈魂的,雖然不知道劇情會變成怎樣,姑且就這麼演下去吧。
佐助:各位,台詞可以隨機應變,但至少請遵守自己的角色設定。
佐助:大家現在又不是武將,拔刀相向也太過火了。瞧,茱麗子也很為難呢。
武將們:......

佐助的一席話讓全員一愣,
接著,眾人勉強地放下刀來。
(太好了,大家意外地很講規矩嘛......)

信玄:設定嗎......那樣的話──

信玄大人露出微笑,一口氣縮短了我和他之間的距離。
(太近了......)

信玄:茱麗子,別管羅密男了,和我在一起吧。
信玄:比起我兒子,我的人生經驗更加豐富,更能讓妳幸福。
祁兒:但、但是,信玄大人所飾演的角色已經和謙信大人結婚了......

(這樣下去,故事又會亂七八糟了......!)

謙信:原來如此──
謙信:這給了演繼母的我一個殺了這出軌男人的好理由。
謙信:殺了他之後,再把茱麗子監禁起來。
祁兒:監禁!?為什麼連我都......
謙信:為了不讓妳再誘惑男人,我有必要好好監視妳。

(什麼誘惑男人啊......這演的是哪齣呀......?)

家康: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。

(家康......!)
用冷淡語氣插話的家康,將我護到他身後。

家康:你們卡斯加尼亞家的人就坐著南瓜牛車回家吧。
幸村:啊?山雞就少用那張喙插嘴──
家康:啄你眼睛哦?
三成:不愧是家康大人,忠實地遵守了角色設定。好,我也來......
三成:......汪,汪汪汪汪!
家康:聽不懂你在說什麼,給我閉嘴。

大家意外地投入wwwww

(我已經搞不懂了......)
信長大人啪地一聲大力地拍了下手。

信長:不會讓你們就這麼把她帶走。
信長:羅密男,想要茱麗子的話,就先通過我的考驗。
幸村:考驗?那是什麼?
信長:消滅妖怪。
幸村:啊?消滅妖怪是你的任務吧。
信長:我當然也會去。誰能徹底打倒妖怪,誰就能得到茱麗子。
幸村:原來如此,以實力來決勝負嗎?簡單易懂。
三成:那也就是說,一同前去的我們也有機會了。
家康:......喂,別想橫刀奪愛。作為一隻狗,要懂得向主人盡忠。

三成呆呆地歪頭質疑。

三成:但是作為野獸,當然要忠於自己的慾望......
謙信:也就是說,你平時就對茱麗子抱有邪惡的慾望啊......
三成:沒有什麼邪惡的慾望,茱麗子大人是很重要的人。

(很重要的人......雖然知道他是在演戲,但我還是吃了一驚。)

秀吉:說得也有道理......
秀吉:雖說我是忠實的家臣......但也可能不留神就把妖怪打倒了呢。
家康:......話說在前頭,戰鬥對能從空中攻擊的山雞來說,是最有利的。

(怎麼連秀吉和家康都認真起來了......)

謙信:要消滅妖怪的話,我沒有不去的理由。
信玄:我也是。阻礙越多,愛情就越熱烈。等著我,茱麗子。

(結果全員都要去鬼之島了......)

佐助:嗯。雖然和原劇本有很大的出入,這樣也行。

佐助冷靜地繼續解說。

佐助:──於是,賭上茱麗子的戀情,一行人向鬼之島出發。
佐助:但是──鬼之島就在眼前,大家卻在森林裡迷路了。
信長:我們似乎迷路了。
三成:這裡到底是哪呢?

然後,隔門被輕輕地拉開。

IMG_5973

(顯如!)

幸村:出來了,妖怪。
信長:讓我消滅你!
謙信:居然自己找死,真是愚蠢的妖怪。
顯如:我不是妖怪。
秀吉:別騙人了。如果你不是鬼,怎會帶著這麼可怕的臉。
顯如:......

(沉、沉默了......或許是我的錯覺吧,他看上去有點消沉。)

祁兒:各位,我們不該以貌取人。

我向顯如問道。

祁兒:請問,你是?
顯如:......我是......森林之神。

(神!?)

幸村:啊?
顯如:我又不是因為喜歡才這麼說的。是劇本這麼寫的。
顯如:繼續吧。......我不能讓你們從這過去。
信玄:為什麼?
顯如:你們和妖怪打起來的話,這片森林也很快就會成為戰場。
顯如:森林失火,動物們也會失去居所。
顯如:為了守護弱小的生命,我不會允許你們胡作非為。

(沒想到他會說出這麼正經的理由......)

信玄:我們要是回去了的話,那妖怪怎麼辦?
顯如:放心吧。我會負起責任去消滅妖怪的。
三成:那樣的話,森林之神就會得到茱麗子......
謙信:原來如此。你果然還是敵人。
顯如:別亂安罪名。我並沒有那個打算。
信玄:哦?那即使消滅了妖怪,你也不會和茱麗子成為戀人的吧?
顯如:......
信長:沉默就是最好的證據。

秀吉:我要在這打倒你,就當是擊退妖怪前的熱身戰。
顯如:──等一下!
顯如:是要忠於角色設定來演戲吧?

顯如嘴角上揚,微微一笑。

顯如:那麼,你們區區凡人怎麼可能勝過神。諸位就在此滅亡吧!

(連顯如都即興表演起來了......!)

家康:這個神還挺會強詞奪理的......

正在這時──

光秀: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

(光秀!)
靜觀事態發展的光秀走到正廳中央。

光秀:既然如此,擁有非人之力的巫師我,無論面對神、還是妖怪都能好好戰鬥吧。
顯如:光......笨蛋,你已經沒有戲份了吧。
光秀:反正大家都這麼無視劇本了,退場的我也能再次登場。
秀吉:太狡猾了,光秀。
幸村:沒錯,一開始就覺得你很可疑。
光秀:我有什麼辦法,角色設定就是這樣的!
信長:當你自稱是巫師,去幫助羅密男時,我就發覺不對勁。
信長:你最初就是衝著茱麗子去的,一切都是你這個巫師的陰謀,這麼想就合理了。

(咦,還有這種伏筆!?肯定是搞錯了吧。)

光秀:就算是代代討伐妖怪的阿都奇家,在面對森林之神時也會處於下風。
光秀:不如在此撤退如何,阿都奇家的家主?

(故事變得宏大了......)

信長:說什麼呢。以人類的血肉之軀、戰勝妖怪或神的傳說也是存在的。
光秀:但是,要怎麼做才能戰勝它們?
信長:那還用說。那就是憑藉只有人才擁有的力量──愛!

(愛!?)

光秀:......!
光秀:這真是......被將了一軍。愛的魔咒,的確是這個世界上最強的。
幸村:愛......真虧你能不害臊地說這種話......
信長:隨你怎麼說。羅密男,要是沒有對茱麗子懷有愛慕之心,就夾著尾巴逃跑吧。
幸村:別自說自話──
幸村:愛什麼的......我也有......
信玄:也就是說,最愛茱麗子的男人,就能贏得這場戰鬥吧。我不會輸的。

(這是什麼發展......!?)

顯如:這種感情與我無緣。但是......若只是演戲的話,我愛上誰也是能被允許吧。
三成:好帥氣的台詞!

(已經沒有誰能阻止他們了......)

家康:......等一下。既然顯如演的不是妖怪,那剩下的只有......

家康的話剛一出口──

IMG_5974

(政宗!)
政宗從隔門的對面不慌不忙地登場。

政宗:但是,最後登場的人才是主角。
政宗:羅密男也好,阿都奇家、卡斯加尼亞家也好,巫師也好,神也好......由我來做你們所有人的對手。
信長:是你演妖怪啊。
政宗:正是如此。雖然你們好像說要用愛的力量來打倒我......

政宗用他那閃閃發亮的藍色眼睛,注視著我。

政宗:我對那個女人一見鍾情了。也就是說我也有愛的力量。
政宗:妖怪的力量結合愛的力量......在場的人之中誰最強也就很明顯了。
信玄:要論感情的深度,你是不可能勝過我的。
信長:不過既然演員都到齊了,那在場所有人都來比試一下愛的力量吧。
謙信:正如我願!
祁兒:那、那個......各位?

(不知怎麼地,我有不好的預感......)
武將們靜靜地相互對峙......

謙信:吃我一招!愛的斬擊!
秀吉:那就,愛的突刺!反手拳!後跟踢!
顯如:......愛的手杖劍!
光秀:吃我華麗的愛的陷阱!
三成:那個......我必須想點愛的招數......
信玄:茱麗子,我愛的擁抱和親吻......

美男戰國瞬間變美少女戰士啊啊啊

家康:給我滾開。你們幾個是不是以為只要加上愛什麼都可以啊!
幸村:......可惡。愛、愛的......
家康:不用勉強自己說。看得我這都怪不好意思的。
光秀:而且你也是,擺著一副想說但不好意思說的表情。
家康:閉嘴。

(怎麼辦......)
慌亂之中,身旁突然有人用力地拉住了我的袖子。

佐助:茱麗子,這裡很危險,到那邊去。
祁兒:佐助......
佐助:噓......
政宗:啊,佐助,你在幹什麼?
佐助:我不是佐助。我只是一個路過的忍者的說......忍忍。
秀吉:你不是旁白嗎!幹嘛插到劇情裡來?
佐助:秀吉你太天真了。我從未說過自己是旁白。

佐助淡然地放話,迅速地抓住了我的手。

佐助:別待在這麼危險的地方。妳由我來守護......的說。
家康:設定也太隨便了吧。的說又是什麼?
佐助:我認為在表演裡,塑造人物形象是很重要的。
光秀:我倒覺得你和平時沒有任何差異......
佐助:無需多言──在下告退了。

(啊......)
佐助在說台詞的同時扔出煙霧彈,並拉著我的手跑起來。

幸村:好痛,那傢伙還謹慎地撒了十字釘。
信長:最後的最後,好處全被他占了。真是個讓人不能大意的男人。

伴隨著混亂,我們向走廊飛奔而去。

佐助:沒事吧?
祁兒:嗯,還好......

信長:找到了,快追!
謙信:站住!

(這麼快......)

光秀:總之,打倒忍者奪回茱麗子的人就是贏家。
政宗:如我所願。
佐助:哎呀呀。本是優雅的藝術之季,卻鬧出這麼大的騷亂。
佐助:乾脆來玩捉迷藏,活動活動筋骨吧。
佐助:這裡交給我。妳先走吧。......啊,這句台詞我想說很久了。
祁兒:咦......

我還沒來得及驚訝,佐助就轉身回頭,射出了手裡劍。
(雖然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子......)
(算了,反正大家看上去都很有活力,這樣也好。)

我就照佐助說的,在走廊上不停奔跑著,嘴角也在不經意間露出了上揚的弧線。
在大家的來回追趕與嬉鬧聲中──
安土城的戀愛喜劇就這樣熱鬧地落下了帷幕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戰國戀愛劇團 序章

>>> 戰國戀愛劇團 武田信玄

>>> 戰國戀愛劇團 豐臣秀吉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