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655

IMG_8659

【劇情摘要】

儘管對於光秀的工作被他本人告誡過
「不要深入比較好」,
但卻因為太過在意而不小心介入了─...!?

-

**第一話**

在嫩葉萌芽的五月的某天......

為了把寄到城中的信件送給光秀,我來到他的府邸。
(不知道光秀在不在房間裡呢......)

我正快步走在走廊上,突然一陣大風吹來......
(好痛。)
庭園揚起的沙子飛進了我的眼睛裡面。
(嗚......怎麼辦。)

我在走廊正中央垂著頭,並反覆地不停眨眼......

光秀:祁兒?

在朦朧的視野一角,我發現了叫喚我名字的光秀。

祁兒:......

在我張口想要說話的那一刻,一陣刺痛竄過我的眼睛。
我剛伸出手想擦去瞬間流出的眼淚。

光秀:......發生什麼事了?

(誒......?)
光秀走了過來,他捧著我的臉,低聲問我。
在我模糊的視野中,光秀不是平時那種悠然自得的神情。
而是一副認真的表情。

祁兒:那個......似乎有沙子跑到眼睛裡面了。
祁兒:眼睛痛到睜不開。
光秀:......是這樣啊。
光秀:水池在這邊,跟我來。

光秀略微放緩了表情,他拉著我的手在走廊上走了起來。

祁兒:謝謝......

我一邊閉著眼睛,一邊慌忙邁開腳步。我被他牽著手,跟在他的身後。
(......剛才光秀的表情真少見啊。)
(他平時明明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。)

剛才在朦朦朧朧的視野前方看到的光秀認真的眼神,
不知道為什麼,始終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......

............

(沖掉了吧......)
光秀把我帶到了廚房,在我沖洗過眼睛之後,他把臉湊了過來。

光秀:怎麼樣,還痛嗎?
祁兒:沒事了,沙子似乎已經沖掉了。
光秀:......是嗎。

光秀的嘴角露出一絲笑容,隨後遞給我一塊手巾。

光秀:用這個吧。
祁兒:謝謝,光秀你好溫柔啊。
光秀:溫柔?妳真是太單純了。
祁兒:誒?
光秀:如果讓妳在那種地方哭的話,別人會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吧?

光秀壞心眼地笑了起來。
(嗚......)

祁兒:下次我會注意的。
祁兒:還有......真抱歉,讓你擔心了。
光秀:擔心?
祁兒:光秀,你剛才......非常擔心我吧?

(他沒有像平時那樣打趣我,也沒有笑。)
雖然因為視野模糊沒能看清楚,
但當時光秀的表情的確是在擔心我。

光秀:......誰知道呢。不過,我的行動並非全部出自善意哦。
祁兒:這是什麼意思?
光秀:我的意思是說,其中也有想要利用善意的人。
光秀:妳就沒有想過,我有可能會是那種人嗎?
祁兒:......我覺得光秀不是那種人。

他對著在走廊裡流淚的我露出的表情、還有在遞出手巾時浮現的笑容......
我不認為這一切都是故意裝出來的。
(溫柔一定也是光秀的一部份。)

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,光秀突然露出笑容。

光秀:......我居然會問妳,是我太蠢了。
祁兒:那個,這是什麼意思──
光秀:對了,妳來這裡是做什麼的?

我不由得有些生氣,這時光秀開口問道,
打斷了我打算反問他的話。
(啊!)
想起差點忘記的工作,我猛然回過神來。

祁兒:對了!我是來送信的。

我慌忙把信件遞了出去,光秀打開信封,迅速瀏覽信的內容。
我瞥見了信中那纖細卻又工整的字跡......
(字好漂亮......這封信一定出自一位女性之手吧。)
不知為何我移不開目光,不禁一直盯著那封信看。

光秀:妳很在意寫信的人是誰嗎?

光秀一邊把信折疊起來,一邊對我露出戲謔的笑容。
(如果說不在意......那是騙人的。)

祁兒:如果我說在意的話,你會告訴我嗎?
光秀:......
光秀:......妳知道了也沒用。不管怎麼說,是和妳沒有關係的人。

(這......倒也是。)

光秀:怎麼,不滿嗎?

看著沉默不語的我,光秀發問了。
(我並非有所不滿。只是,光秀會這樣隱瞞,)
(有的時候是在隱瞞很重要的事情......)

祁兒:......請讓我問一個問題。
光秀:什麼問題?
祁兒:你又想一個人去做危險的事情吧?

不僅利用別人,他甚至把自己當作棋子,去換取戰爭的情報。
正因為知道光秀的這一面,我才會心中忐忑不安。
(......我還是想好好確認一下。)

就在我窺視光秀的手,想要確認寄信人的那一刻......

光秀:噢?妳什麼時候開始做這種間諜般的行為了?
祁兒:唔......!

他瞬間拉住我的手臂,將我逼迫至附近的牆壁。
他用手捧著我的臉兩側,讓我無法動彈。

光秀:這怎麼行呢?壞孩子得受到懲罰才行。

(誒!?)

光秀:......祁兒。

在可以感受到氣息吹拂的距離,光秀瞇起眼睛,
慢慢地把臉靠近了我......
(啊......)
雙唇幾乎要碰在一起的距離,讓我不由得緊緊閉上了眼睛。

祁兒:好痛。

額頭被輕輕地彈了一下,於是我睜開了眼睛。

光秀:妳在期待什麼啊。
祁兒:我、我才沒有在期待呢!
光秀:那就好。

光秀面帶愉快的笑容,離開了我的身邊。
(又被他戲弄了......!)

光秀:吸取這次的教訓,不要太過干涉這件事,這是與妳無關的事情。
光秀:明白嗎?
祁兒:或許這件事的確與我無關......可是。

(我不想......讓光秀受傷,或是遭遇危險的事情。)
感覺與光秀之間的距離異常遙遠,這讓我心痛。
光秀微微蹙眉,徑直地注視著我。

光秀:祁兒,妳是個好孩子,要回答「好的」。
祁兒:......
光秀:如果妳不說,我就使用別的手段。

和他強硬的話語正相反,光秀的眼睛只是靜靜地凝視著我。
他的表情看起來似乎帶有一絲懇求的色彩......
(為什麼要露出這種表情啊。)

祁兒:......好的。

我覺得不回答是不行的,就乖乖地如此說道。

光秀:真乖。

光秀滿意地笑了,並摸了摸我的頭。
(他是不是在擔心如果我牽涉其中,會遭遇危險的事情呢?)
(雖然光秀令人捉摸不透,但他的體貼......非常溫暖。)

光秀:好了,妳的事也辦完了吧。我送妳到外面去。

光秀的語氣很溫柔,我看著他點了點頭。

祁兒:嗯,謝謝。

他不經意間流露出的溫柔眼神,讓我覺得一陣揪心。
(這種心情是什麼呢?)
和剛才不一樣,感覺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縮短了一點。
不知為何,這讓我的心開始發燙。

............

光秀說要外出參加會議,於是我們一起在走廊上走了起來。

光秀:今天風很大。你戴著眼鏡回去怎麼樣?
祁兒:為什麼?
光秀:如果再有沙子吹進妳的眼睛裡,惹妳哭泣的話,我就頭疼了。

(他果然很壞心眼......!)

祁兒:已經不要緊了。就算不戴眼鏡,我也不會哭......!
光秀:是嗎?

光秀愉快的輕笑聲傳入我的耳中。
(他絕對是在戲弄我!)

光秀:......妳果然還是有這樣的氣勢比較好。
祁兒:誒?

我不由得停下腳步,隨即與一臉平靜的光秀的視線交會了。
只是注視著他的眼睛,我的心底就燃起了一絲熾熱。
(唔......又來了,這種感覺。)

正當我因自己心中捉摸不透的感情而困惑的時候......

光秀:我只能送妳到這裡。不要繞路,直接回城樓去哦。
祁兒:......好。

光秀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似的消失在走廊的盡頭。
(剛才......那是怎麼回事呢?)
(明明被他三番五次的戲弄,但那之後我的心......卻很溫暖。)

被留下的我,腦海裡深深地烙印著光秀那近在眼前的俊朗面龐。
(而且,那個時候......我為什麼會認為他也許會親吻我呢?)
再怎麼想也找不到答案,於是我踏上了回城的路。

............

回到自己的房間之後,我拿起筆開始在紙上練字。

祁兒:唉......怎麼也寫不好啊。

(我想寫出光秀收到的信中那般漂亮的字......)
(寫那封信的人,是個怎樣的人呢?)
我回想著只瞥了一眼的優美文字。
(......能寫出那麼漂亮的字,一定是個美人吧。)
在這樣想的那一刻,刺痛感侵襲著我的心。

(再想也無濟於事。)
當我正想出去換換心情的時候......

家臣1的聲音:明智光秀......那個男人依然是那麼深藏不露。

傳入耳中的名字,讓我打算推開隔門的手停了下來。
(在說光秀的事情......?)

家臣1的聲音:在上次的軍事會議上也是,他說的情報不知道是從哪裡搞來的。
家臣2的聲音:是啊。信長大人不知為何很信賴光秀閣下......什麼時候被他背叛都不奇怪。
家臣1的聲音:沒錯。上次也是──

如此聽來,似乎是兩位家臣在說光秀的壞話。
只是聽著他們的對話,我的心情就變得不太愉快。
(光秀確實是一個讓人看不透他在想什麼的人,但是......)

光秀:『怎麼樣,還痛嗎?』
祁兒:『沒事了,沙子似乎已經沖掉了。』
光秀:『......是嗎。』

(他也有溫柔之處,他不是會背叛信長大人的人。)
正當我覺得有些氣憤,想要打開隔門時......

家臣1的聲音:還有......據說他前些日子還在市街和可疑的女人見面。

(誒?)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家臣1的聲音:還有......據說他前些日子還在市街和可疑的女人見面。

(誒?)
聽到的內容讓我無法掩飾自己的動搖,
便推開隔門來到走廊上。

家臣1:噢,這不是祁兒大人嗎。您有什麼事情嗎?
祁兒:剛才──

祁兒:秀吉......!

秀吉從反方向的走廊走了過來,站在家臣們的身旁。

家臣1:不不不,哪裡是膽敢勞煩秀吉大人聽的事情......!
家臣2:是、是的!並非什麼大不了的事情!

家臣們行了一禮便慌忙離去。
秀吉目送著他們,然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。

秀吉:真是的,他們的聲音都傳到對面去了。
祁兒:那個,秀吉......剛才的事情。
秀吉:......嗯,光秀那傢伙,似乎在打探什麼事情。

秀吉抱著胳膊,露出複雜的表情。

秀吉:雖然他平時總是單獨行動,但最近嫉妒他的人似乎比以前更多了。
秀吉:他那種深不可測的態度,很容易樹敵啊。
秀吉:在家臣之中也有很多人散佈完全不可信的謠言,說他是敵方的間諜。

如果謠言就這樣擴散開來,光秀在城中或許會被孤立。
(他為什麼要做這種引人懷疑的事情啊。)
我垂著頭腦煩惱不已,這時秀吉用他的大手撫摸我的頭。

秀吉:別露出這種表情啊,祁兒。
秀吉:雖然光秀是個讓人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傢伙......但他不會背叛信長大人。
祁兒:秀吉......

他那溫暖的笑臉,讓我的肩膀放鬆了一些。

祁兒:嗯,是啊。
秀吉:真是的......居然還讓妳為他擔心,真是個無可救藥的傢伙啊。

秀吉皺著眉頭,我能從中看出擔憂的神色。
(光秀,他沒事吧......)

............

(我不由自主地出來找他......但是找不到啊。)
(光秀,你究竟在哪裡啊......)
我覺得坐立不安,便來到了光秀的府邸,
但侍女告訴我他有事外出了,於是我就來市街找他。
(儘管光秀說讓我不要插手,但我還是擔心。)

我一邊環顧四周一邊走著。
(啊......!)
在熙熙攘攘的道路前方,我發現了光秀的身影。
我不禁想要衝過去,然而......

(他的旁邊有人......?)
光秀的身旁有一位穿著美麗和服的女性,
我看到他們兩個人似乎很開心地在聊天。
(那個人......是誰?)

祁兒:......追上去吧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帶著心中鬱悶的感覺,
悄悄地跟在他們二人身後。

............

光秀像是要避人耳目似的,在郊外的倉庫前停了下來。
為了不被他們發現,我躲在相鄰的倉庫後面的陰影下,觀察他們的情況。

光秀:在這裡應該就能慢慢聊了。
女性:嗯。您那麼忙,我還把您叫出來......
光秀:沒關係。我也想和妳好好地談一談。

光秀微微一笑,那位女性則像是害羞似的低下了頭。

女性:......信您看過了嗎?

(信?莫非那封信就是這個人寫給光秀的......?)

光秀:嗯。妳的字很漂亮。
女性:哎呀,您真會誇人。

那位女性面帶微笑,還時不時地碰觸光秀的手臂。
看著他們兩個人有說有笑的樣子,我的心更痛了。
(為什麼我會有如此牴觸的心情呢?)

女性:那麼......能否請您回覆我呢。
光秀:當然可以。......請允許我回絕。
女性:......哦,是嗎?

突然光秀和女性的眼底閃現出冰冷的光芒,
現場的氣氛也變得冰冷起來。
(誒......)
突然,那個女人從懷中抽出短刀,朝光秀砍了過去。
(危險!)

祁兒:光秀!

我不禁大聲喊叫,隨即跑了過去。
輕鬆躲過短刀攻擊的光秀一臉驚訝地盯著我看。

光秀:祁兒?
光秀:妳怎麼會在這裡......
祁兒:唔......

正當我想要開口的那一瞬間......
一群穿著黑衣的男人迅速地從陰影處跑了出來,
瞬間就把我們包圍了。

祁兒:光秀!
女性:妳來這邊吧。
祁兒:啊!

我還沒來得及吃驚,就被那個女人抓了過去,並被冰冷的短刀抵住了。
突發狀況以及抵在喉嚨的冰涼觸感,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。
(發生了什麼事......!?)

光秀:哎呀呀,妳終於露出狐狸尾巴了。
女性:你已經察覺到了啊。
光秀:是啊。總之,妳是他國的間諜,而他們是妳的手下......就是這樣吧。
女性:知道了這麼多卻還把我們蒙在鼓裡......真不愧是信長的心腹部下啊。
光秀:別誇我,真不巧,我只能用刀回敬妳。

光秀絲毫不改從容的神色,愉快地笑著。
(光秀知道這個女人是敵方的人,故意去接近她......)
儘管當前情況緊迫,但我還是鬆了一口氣。
(太好了,他們沒有特別的關係......)

戀愛使人盲目啊1394277510-3222076628.gif

(啊,在這種情況下,我在想什麼啊......)

女性:......本想誘騙你,不料反被你騙了。
女性:你這個人太礙眼了,就在這裡除掉你吧。

將光秀團團圍住的刺客們拔出了刀,並緩緩逼近。
即便如此,光秀依然面不改色,
他用銳利的目光緊緊盯著抵住我的那把短刀。

光秀:放下對準祁兒的那把短刀。
女性:你現在有資格命令我嗎?

女人對部下們使了個眼色,隨即所有人都用刀尖指著光秀,將他圍在中間。
(光秀......!)
(怎麼辦......照這樣下去的話......)

女性:哼,如果你想活命的話,可以求我饒你一命哦。
光秀:......

光秀瞇起眼睛笑出聲來。

女性:......有什麼可笑的。
光秀:因為妳有一個錯得離譜的誤解。

說著,光秀迅速瞇起了眼睛。

光秀:妳以為信長大人不知道這件事情嗎?

就在光秀露出得意笑容的那一刻,
拿著刀的織田軍武將們從陰影處現身了。
(瞞過了敵兵的眼睛嗎......!?)

女性:什麼......
光秀:我已經事先得知妳為了殺我而讓部下埋伏了起來。
光秀:為了不讓準備周全的你們察覺到,我的部下也藏了起來,就是這樣而已。
女性:唔......!

(好厲害,他全都瞭如指掌......光秀比對方厲害得多。)
我後知後覺地欽佩光秀的智慧和手段。

光秀:很遺憾,妳放棄吧!
女性:......不,還沒結束。
女性:只要有這個女人在,我就有勝算。

女人揚起嘴角,看著我冷冷一笑。

女性:只要她還是信長寵愛的公主,用途要多少有多少。
女性:嗯,該如何處理她呢?

(這些人知道我的事情。)
我重新認識到對準我的利刃的意義,不由得後背顫抖。

光秀:那個小姑娘有何價值可言。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,是信長大人為了取樂才留在身邊的。
女性:......胡說八道。你以為我會相信你的話嗎?
光秀:信不信由妳,倒是妳......
光秀:妳真的認為我會為了保護那個女人而放棄任務嗎?

他用令人背脊發涼的目光緊緊盯著那個女人。

女性:唔......

在處於劣勢的氣氛中,女人放鬆了抓住我的手,就在這時......

光秀:祁兒,蹲下!
祁兒:......!

聽到光秀的喊聲,我迅速俯身脫離那個女人的手臂。

女性:可惡......!

敵人亂了陣腳,光秀趁虛而入繞到女人背後,
並讓她的後頸部吃了一記手刀。

女性:嗚......

女人輕輕呻吟了一聲之後,癱倒在地上。
以此為信號,光秀的部下整齊劃一地朝敵人砍了過去。
我被光秀抱在懷裡,移動到離戰場有些距離的倉庫背陰處。

光秀:......沒有受傷吧。
祁兒:沒有,那個。
光秀:回去吧。

(光秀......?)
光秀確認過部下們已經把敵人綁起來之後,
強硬地拉著我的手走了,從他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。

............

剛回到房間,光秀便目光銳利地緊盯著我不放。

光秀:我告訴過妳不要太過干涉這件事吧?
祁兒:對不起。我很擔心光秀......所以......

(怎麼辦,我無法反駁。)
光秀已經制定了周密的計劃,而我卻讓他陷入危險之中,都是我的責任。
我正反省自己的輕率,這時光秀輕輕地嘆了一口氣。

光秀:算了......也許是因為我的管教還不到位。

(誒?)
他按住我的肩膀,讓我躺倒在榻榻米上面。
光秀則壓在我的身上......
(這是怎麼回事......)

祁兒:......光秀?
光秀:乾脆就這樣把妳監禁在這間屋子裡,片刻不離地管教妳吧?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光秀:算了......也許是因為我的管教還不到位。

(誒?)
他按住我的肩膀,讓我躺倒在榻榻米上面。
光秀則壓在我的身上......
(這是怎麼回事......)

祁兒:......光秀?
光秀:乾脆就這樣把妳監禁在這間屋子裡,片刻不離地管教妳吧?
祁兒:唔......

眼看著妖艷的笑容逐漸逼近,我反射性地緊緊閉上眼睛。

光秀:如果妳很擔心我的話,這樣也會讓妳比較安心吧?
祁兒:但那種事......

我不禁睜開眼睛,想要反駁他......

光秀:妳能斷然否定嗎?

話音剛落,光秀的手就撫上了我的和服。
慢慢變得越來越粗暴的感覺,讓我全身顫抖。
(光秀為什麼要這樣做......)

隨意撫摸我的手指開始碰觸我的肌膚,我頓時無法呼吸。
搞不懂光秀、看不透他的目的,我漸漸地覺得鼻子發酸。

祁兒:不......

在我好不容易發出聲音的時候,耳邊傳來了一陣輕笑聲。
(誒......?)

光秀:妳的反應簡直就像小動物一樣哦?祁兒。

光秀像是覺得很滑稽似的瞇起眼睛。

光秀:妳打算躺到什麼時候?

光秀揚起嘴角,他將身體離開了我,還幫我坐起身來。
(難道我又被他戲弄了......!?)

祁兒:光秀,你好過分!

(我還以為光秀生氣了,害怕得不得了......!)

光秀:如果我不做到這種地步的話,妳是不會反省的吧?
祁兒:嗚......

(聽他這麼一說,我無話可說。)
實際上有過跟蹤光秀的前科的我,一下子把話嚥了回去。

光秀:吸取這次的教訓,以後不要干涉我的工作。
祁兒:我討厭那樣。
光秀:什麼?

光秀露出訝異的表情。

祁兒:不管光秀對我說什麼,或是對我做什麼事情......
祁兒:我都不能放著打算單獨去冒險的光秀不管。
祁兒:就算光秀想獨自一人......我也會陪在你的身邊。

(儘管我知道信長大人和秀吉都很信賴他,)
(但當光秀想要單打獨鬥的時候,這並不構成讓我不去擔心他的理由。)
我帶著激動的眼神告訴光秀這些,他則輕聲笑了起來。

光秀:妳可真有氣勢,話被妳說到這個份上,我無話可說啊。
光秀:......想要甩開妳似乎會相當費神。隨便妳好了。

光秀露出似乎有些為難的笑容,但他的眼睛看起來卻閃耀著溫柔的光芒。
(隨便我也就是說......)
(今後我也可以陪在他的身旁吧。)
我感到幸福從心底湧了上來,不由得笑容滿面。

祁兒:......!嗯。

光秀透過房間的小窗仰望天空,然後靜靜地站了起來......

光秀:......已經很晚了。我送妳。
祁兒:謝謝。

看到我微笑,光秀也露出了溫柔的笑容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請進來吧。

光秀親自把我送回來,就這樣直接讓他回去感覺有些抱歉,
於是我打算為他泡杯茶......

光秀:這是什麼?

(啊......!)
書桌上擺著尚未寫完的信,光秀把它拿了起來。
茶杯差一點就從我的手中掉了下去。
(怎、怎麼偏偏被他看到了!)

祁兒:那、那個沒什麼啦......
光秀:噢?似乎寫著我的名字呢。
祁兒:......

無法辯解的狀況,讓我的臉瞬間變得滾燙。
(怎、怎麼辦......)
就在我拼命思考該如何找藉口的時候......

光秀:是不是應該給妳一點思考的時間?

光秀笑得很開心,
他似乎以我會如何回答為樂。
(光秀肯定早就知道了。)
(......找藉口也無濟於事。)

祁兒:......那我就實話實說吧。
祁兒:光秀收到的信......字寫得很漂亮,
祁兒: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寫出那麼漂亮的字......

因為害羞,我的聲音越來越無力,最終我忍不住低下了頭。

光秀:......
光秀:既然是這樣,妳早點告訴我不就好了。

(什麼?)
意料之外的話讓我抬起頭來。
沐浴在燈籠光芒下的光秀,露出了溫和的笑容。

光秀:我教妳寫字吧!
光秀:坐在這裡。

他催促我坐在書桌前面,我不明所以地坐了下來。
然後光秀從背後輕輕地抱緊了我。

祁兒:那個,光秀......?
光秀:別動,筆會晃動的。拿著筆,挺直脊背。

我聽話地握住筆,光秀隨即用手掌包裹住了我的手。
(他說要教我寫字,在這種狀態下......!?)

光秀:首先全身放鬆,臨摹我的示範。

光秀近在咫尺的呼吸聲在我的耳畔迴響。
(這個姿勢讓我無法集中精神啊......)

光秀:慢慢地運筆......停頓。

每當運筆的時候,光秀的手指都會輕觸我的手背。

光秀:這裡要細細體會......緩緩地運筆。
祁兒:唔......

(明明只是在用筆寫字而已......)
在耳邊響起的聲音,讓我的身體變得炙熱。

祁兒:那個,已經可以了......
光秀:還不行。

(誒?)

光秀:妳還可以繼續吧?

我害羞地垂下頭去,
光秀則用指尖挑起我的下巴......
我和光秀在幾乎雙唇相觸的距離彼此對視。

光秀:包括懲罰妳今天妨礙我的工作......
光秀:我要陪妳練一整晚的字,直到妳能寫出漂亮的字為止。

(不、不行啊。)
我現在就已經因為害羞而渾身滾燙了......
(一整晚根本不可能。)

我一邊注視著光秀,一邊用眼神懇求他。

光秀:妳的表情是在說不行嗎?
祁兒:那個......我也許會在中途打瞌睡。
光秀:別在意。到時候我會用各種各樣的方法,溫柔地把妳叫醒。

光秀故意強調了溫柔這個詞,他笑得更開心了。
(已經逃不掉了。)

後背感受著光秀的溫暖,我的心跳得飛快。
一整晚與他如此親密接觸,我肯定會受不了的。
雖然我有這種感覺......
(......但我並不覺得討厭。)

光秀:來,繼續寫吧!
祁兒:是。

在他魅惑的笑容的誘惑下,
我感覺自己心中萌發出溫暖的感情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光秀:算了......也許是因為我的管教還不到位。

(誒?)
他按住我的肩膀,讓我躺倒在榻榻米上面。
光秀則壓在我的身上......
(這是怎麼回事......)

祁兒:......光秀?
光秀:乾脆就這樣把妳監禁在這間屋子裡,片刻不離地管教妳吧?
光秀:這樣才能讓妳明白什麼是不該做的事情。

與戲謔的語氣相反,他的眼神極其認真......
(啊,這種眼神......)

祁兒:『那個......似乎有沙子跑到眼睛裡面了。』
祁兒:『眼睛痛到睜不開。』
光秀:『......是這樣啊。』

我想起當時光秀跑到正在走廊裡流眼淚的我的身邊,他的表情非常認真。
(光秀他是認真的......)
(他是真的在為我擔心。)

一察覺到光秀的心意,我的心中就充滿了甜蜜的痛苦。
(然而我卻沒有發覺光秀的溫柔。)

光秀:快說,妳想被我怎麼管教。
祁兒:唔......
祁兒:對不起......

我感覺鼻子酸得發痛,很快視野就模糊了。
(......我給你添麻煩了。)
我原本是為他著想才採取了行動,結果徒勞無功,甚至還讓光秀身陷險境。
(明明光秀阻止過我,我卻還是去找他了。......我沒有辦法不去找他。)

祁兒:抱歉讓你擔心了。但是......我也很擔心光秀啊。

我拉過近在眼前的光秀,把臉埋在他的肩上。

光秀:祁兒......?
祁兒:你不要獨自一人去別的地方......

(我無法忍受光秀在城中失去立足之地......)

祁兒: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受到傷害、被當作叛徒對待。
祁兒:我不要這樣,請你更珍惜自己。
光秀:......

我幾乎是叫喊著把這些話一吐為快,然後猛然回過神來。
(怎麼辦?我太過干涉他,會讓他驚訝不已吧!)

祁兒:對不起,我......
光秀:......太蠢了。

(誒?)
光秀的表情突然變得柔和起來,然後把我的身體放在他的腿上。
他用面對面的姿勢抱緊了我,我們注視著對方。

光秀:我還以為妳被男人壓在身下,會哭著說些什麼呢。結果是擔心我啊。
光秀:妳真的......

光秀伸手撫摸我的臉頰,代替接下來的話語。
他那像是碰觸易碎品般溫柔的神情,讓我的心強烈地悸動著。
(......他為什麼要這樣撫摸我呢?)

祁兒:光秀......?
光秀:其他人說什麼都無所謂,妳是相信我的吧?

光秀用充滿了柔和色彩的眼睛徑直地凝視著我。

祁兒:誒......
光秀:明白的話,就不要哭了。把妳弄哭......不是一件讓人覺得心情好的事情。
祁兒:嗚......都怪光秀。
光秀:所以我才這樣安慰妳啊。

光秀的嘴唇輕輕地親吻了我的眼角。

祁兒:唔......

柔軟的觸感,讓我的心跳加快了速度。

光秀:這還不足以讓妳停止哭泣嗎?
祁兒:為、為什麼......要這樣做。
光秀:因為我覺得......這樣做妳就不會哭了。乖乖接受吧。

每當光秀的嘴唇貼近我的眼角,
我的臉頰和心臟就一點一點地升溫。
(感覺好害羞啊。)

光秀:......看妳露出這種表情,我會停不下來吧?

光秀用手指溫柔地把我因淚水而黏在臉頰上的頭髮掛到耳後。
他那種溫暖的觸摸方式,簡直就像在撫慰哭泣的孩子一樣......
(心裡好難受......但是,我不希望他停下。)

他用輕吻幫我拭去淚水的舉動讓我覺得有些難為情,不由得心跳加速。

光秀:不哭了嗎?
祁兒:嗯......

對於突然採取寵溺我的態度的光秀,我開始感到不知所措。
(這種心情是怎麼回事......)
光秀窺視著我發燙的臉頰,突然笑了起來。

光秀:妳還真悠閒啊。雖然我安慰了妳,但我並沒有原諒妳哦。
祁兒:誒?
光秀:妳的身份是織田家的公主。妳沒有忘記自己的立場吧?

(如果我被別人抓走了,事情就會變成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就能解決的了。)
明白了光秀想說的意思,我垂下了眼睛。
(因為我想去救光秀,所以沒有考慮其他的事情......但我或許真的太輕率了。)

光秀:妳無視我的忠告,還跟蹤我,這不是值得誇讚的事情。
光秀:壞孩子......得受到懲罰才行。我應該告訴過妳吧。

再次聽到他對我說這番話,我大吃一驚。

祁兒:妳想被懲罰吧?
光秀:因為妳似乎缺乏危機感這種東西啊。

(啊......)
他用魅惑的眼神看著我,然後溫柔地將我推倒。

光秀:讓我來告訴妳吧。什麼是「危險的事情」。
光秀:這是懲罰......用妳的身體記住吧。

和他的話正相反,他的眼神很溫柔,似乎充滿了疼愛。
光秀的指尖挑逗般地順著我的背滑了下去。
(唔,這種觸摸方式......)
腰骨受到他的愛撫,炙熱慢慢在我的體內擴散。

祁兒:嗯、啊......

我不由得吐出滾燙的氣息......

臉紅了7dc3ffb1c8eaefa93c57b7ab10536c5b_w48_h23.png

光秀帶著隱忍著什麼的表情,默默地注視著我。
只是感受著他的視線,似乎就能產生出無窮無盡的熾熱。

祁兒:光秀......

(不要看我,我想要你啊。)

這暗示也太明顯了吧1447680687-713373149.gif

儘管我這樣想,但無論是光秀溫暖的手還是目光,他的一切都讓我興奮不已。

光秀:妳明白嗎?祁兒。
光秀:對妳來說,我是個危險的人。
祁兒:不會的,光秀一點也不危險......
光秀:噢?妳還不打算明白這一點啊?
光秀:看來只用嘴說妳是不會明白的。我就讓妳的身體也領會一下吧!
祁兒:唔......

他的指尖從我的和服上面緩緩滑落。
這份觸感讓我不由得身體顫抖。
(這樣太令人害羞了......)

光秀:放心吧!身體不用這麼僵硬,我會溫柔地教導妳的。

他用愉快的低沉聲音,在我的耳邊低吟,
令人震顫的感覺讓我緊緊地閉上了眼睛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 壞孩子要給予糖跟鞭子(一) 活動介紹

>>> 壞孩子要給予糖跟鞭子(一) 伊達政宗/全結局

>>> 壞孩子要給予糖跟鞭子(一) 豐臣秀吉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劇情活動 光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