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7812

IMG_7815

【劇情摘要】
仰慕家康的某國領主之女到訪安土城。
政宗以此為轉機,希望妳假扮家康的妻子迎接那名公主......?

-

**第一話**

某個晴朗得不像是梅雨季節的日子。

結束了打雜工作的我,走在走廊上準備回房間。
(說起來今天沒有遇見家康呢。)
(最近都沒怎麼說話,他很忙吧......)

最近一直見不到家康,我不由得對寂寞的自己露出苦笑。
(不知從何時開始,和家康在一起已經變得理所當然。)
(我會這麼想,都是因為家康以前總是在我身邊吧。)
我的戀人總是一邊說些冷淡的話語,一邊溫柔地露出笑容。

就在我想著他時......
(啊......!)
只見家康正從走廊的另一邊走過來。
(太好了,見到了!)

祁兒:家──
家康:祁兒!

(嗯?)
我正要高聲呼喚,可家康看到我,卻露出了焦急的表情。
(怎麼了?他好像和平常不太一樣。)

祁兒:你怎麼了?

我趕忙走近家康,只見他的表情不太高興。

家康:不,沒什麼。我只是被妳的大聲嚇到了。

(我發出那麼大的聲音了嗎?)

祁兒:但是......家康,你看上去好像在緊張什麼啊。
家康:......明明平常那麼遲鈍,偏在奇怪的地方這麼敏銳。

家康緊緊地盯著我,隨後像是放棄了似的嘆了口氣。

家康:反正妳總會知道的,我就先說了。其實......

正當家康正準備告訴我什麼時,

???:家康大人!

不知從哪裡,響起了一個稚氣未脫的聲音......

家康:......來了。
祁兒:來了......?

我追著家康的視線看去,只見走廊的角落裡出現了一個衣著豪華的少女。
(是誰呢?)

家康:我不是說過不要追過來嗎。

不理會皺起眉的家康,少女朝他微笑起來。

少女:因為我和你好久不見了,所以還想再多說說話。

(好可愛的女孩啊......)
我不由得被這位擁有鈴鐺般清脆聲音的少女奪去了視線。

家康:......
祁兒:家康,這女孩是......?

我向皺著眉的家康發問,少女卻先開了口。

桃花:啊,原諒我沒有第一時間行禮。我叫桃花。
祁兒:我是祁兒。
祁兒:那個......桃花和家康是朋友嗎?
家康:桃花的父親是與織田家交情深厚的一個實力強大的領主,和我見過很多次。
家康:她的父親因公務要去訪問安土鄰近的小國,回來時便和她一起來了安土城。

(是這樣。她穿得這麼漂亮,能看出她是個身份高貴的女孩......)

祁兒:桃花為什麼要追著家康?
桃花:時隔數年好不容易才和家康大人見面了,但他很快就回去了......
桃花:我想再多和他說說話,這才追來了。

(那麼久沒見了啊......她看上去很喜歡和家康相處。難得見面,一定很想和他說話吧。)
桃花嘆了口氣的樣子有些可憐。

祁兒:家康......你就和她一起說說話吧?
家康:妳不用說多餘的話。

桃花難過地注視著冷淡的家康。

桃花:......家康大人,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冷淡呢。
桃花:我明明都已經在書信裡寫道,我仰慕著家康大人了。

(誒誒!?)

祁兒:那個......就是說,妳喜歡家康對吧?
桃花:是的。我剛認識家康大人的時候,就很仰慕他了。
桃花:家康大人。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!
家康:那又怎樣。

桃花並不怯於家康的冷淡,繼續說了下去。

桃花:我想與家康大人結為夫妻!

(眼神好認真......!)
我一臉茫然地看著這完全意料之外的一幕......

(誒......?)
嘴角帶笑的政宗從走廊的拐角走了出來。

家康:怎麼了,這麼突然。
政宗:我聽到了說話聲,所以就想摻和一下。
家康:......我只有不好的預感。

家康嘆了口氣,不耐煩地低聲道。

桃花:那個......你說不容易,是指我和家康大人結為夫妻的事嗎?
政宗:是的。因為前些天,家康剛和那位祁兒結為夫妻了。

(政宗!?)

桃花:家康大人......這是真的嗎?
家康:......

家康看了看政宗的眼色,輕輕點了點頭。

家康:......是的。我的妻子是祁兒,沒工夫管妳。
家康:我不想讓祁兒繼續誤會我和妳的關係。

家康一把將我摟進懷裡......
(和家康是夫妻......我嗎?)
桃花皺起眉看著大腦一片空白不知如何反應的我。

桃花:......二位真的是夫妻嗎?
家康:配合我一下。

家康在我耳邊催促,我才慌忙說話。

祁兒:是、是的......!我是家康的妻子。

面對我支支吾吾的樣子,桃花露出了懷疑的眼神。

桃花:如果家康大人舉辦了婚禮,我應該會收到消息。
家康:我們私下舉辦了婚禮。我不喜歡高調。
桃花:就算如此......我還是不能相信家康大人已經有對象了。
桃花:在政宗大人介紹二位為夫妻時,祁兒大人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
(唔......因為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啊。)

桃花:今天我就要確認一下你們是不是真的夫妻。

(啊......)
桃花挽起袖子,飛快地離開了。

政宗:真是個敏銳的公主呢。那麼,怎麼辦呢。
家康:政宗,你到底幫哪邊啊......你在看笑話吧。
政宗:是啊,因為很有趣。
家康:真是的......都是因為你,這才變得麻煩了啊。

我聽著兩人的對話,凝視著漸漸遠去的桃花的背影。
(桃花好像真的是喜歡家康呢......)

祁兒:家康和我是夫妻什麼的......
祁兒:像是欺騙了她似的,好像有點過意不去。

罪惡感讓我不由得低下頭,這時家康巨大的手掌撫上了我的臉頰。

家康:沒關係吧。反正總有一天會這樣的。

(誒。)
他若無其事地這樣說道。在我明白其中的深意時,臉一下子燒了起來。

家康:所以,妳沒必要煩惱。明白嗎?
祁兒:嗯......

身邊的政宗吹了個口哨。

政宗:我的眼都要被閃瞎了,家康。
家康:我並沒有那個意思......

家康一下子放開我,臉頰有些發紅。

政宗:偶然坦率一點不也很好嗎。
政宗:好了,在那公主回去之前,你們就好好扮演夫妻吧。
家康:......我明白。
家康:如果她真的來確認的話,我們就以夫妻的樣子相處。

家康認真地看著我。

家康:妳也要有這個覺悟。
家康:如果能讓桃花以為我和祁兒是夫妻,那她也比較容易死心吧。
祁兒:唔、嗯......我試試。

(竟然要演夫妻,事態好像很嚴峻。)
(但是......如果我說自己有點期待的話,家康一定會很無語吧。)

我一邊擔心著自己是否能勝任這個角色,
一邊期待著能與家康作為夫妻度過的這一天──

............

那天,因為要演夫妻,我便在家康的房間裡住下來。
(夫妻要是分居可就奇怪了呢。)
離開安土城,我和家康一起走在通往正殿的路上......

桃花:家康大人,祁兒大人!

(誒!?)

家康:桃花......

我們回頭一看,只見換了輕裝的桃花正站在那裡。


桃花:我來確認二位是不是真正的夫妻。
桃花:今天一整天我都不會離開你們。

(居然追出城來,真厲害......)
(她是認真地想要確認一整天啊......!)
家康聽到桃花的宣言,一下子握住了我的手......

家康:我倒覺得沒有確認的必要。
家康:妳想跟來的話就來吧。祁兒,走吧。

(哇......!)
家康牽著我的手,疾步走了起來。

桃花:好!那我就不客氣了!

意識到桃花就追在背後,我悄悄看向家康。

祁兒:家康......要一直牽著手嗎?
家康:不行?

(倒不是不行......就是人前會緊張。)
但是家康的側臉看上去和平時一樣冷靜。
(夫妻應該不會老是這樣心跳加速。)
(我也要做出夫妻的樣子才行。)

走了片刻,我看到附近有一個集市。
(得做些什麼像夫妻的事給桃花看才行......)

祁兒:那個......家康,我想買了晚飯的食材再回去。你想吃什麼?
家康:誒......
桃花:......晚餐會由祁兒大人做嗎?

聽到桃花訝異的聲音,我突然呆住。
(啊......戰國時代有勢力的武士之妻是不會做飯的!)
(怎麼辦,得想想什麼理由......)
我滿腦子都是現代夫妻的相處方式,著急得說不出話來。

家康:......因為我說了想吃祁兒親手做的飯。
桃花:家康大人說的?

家康進一步將我拉近,露出了溫柔的笑容。

家康:她親手做的每一樣菜都是極好的。
 

 

**第二話**

(家康......!)
突然靈機一動的家康朝我投來溫柔的視線。

家康:走吧。去買食材,給我做好吃的晚餐。
祁兒:嗯......好。

(多虧了家康才得救了。)
(而且......他誇讚我的料理,好開心啊。)
我感受著心臟飛快的跳動,
緊緊地回握住了家康牽著我的手。

............

隨後,我們看著集市上的食材......

桃花:祁兒大人。
祁兒:誒......

桃花緊緊地盯著拿起蔬菜的我。

桃花:祁兒大人一定知道家康大人喜歡吃什麼吧?
祁兒:誒,嗯。我想我是知道的......
桃花:那麼請妳現在就挑出來。

(好像在被她測試一樣,好緊張啊......)

家康:......

家康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旁觀著。
(家康應該是相信我吧。)

祁兒:明白了,我這就選,等一下。
桃花:好,請吧。

(唔,需要準備的是......)
買好辣椒之後,我持續選購著對身體好的食材。

家康:決定今晚的晚餐吃什麼了嗎?
祁兒:做燉菜吧。我會依照家康的口味加入些許辣味的,期待吧。
家康:......不錯嘛。

看到露出笑容的我,家康也開心地笑起來。

桃花:難道說家康大人喜歡辣的東西嗎?
祁兒:嗯,他吃什麼都喜歡放辣椒,我有時也會制止他......
家康:祁兒確實知道我的喜好吧。
桃花:......嗯。

(太好了,沒選錯家康喜歡的東西......)
我鬆了口氣,這時身後出現了兩個人影......

秀吉:祁兒?
祁兒:秀吉!
三成:家康大人也在啊。
家康:......麻煩來了。

家康瞟了一眼笑著的三成,低聲喃喃道。

秀吉:桃花也在一起啊。
桃花:是。我今天要一直和兩位一起行動。
秀吉:是嗎。要早點回城裡去啊。
秀吉:祁兒也是,可別因為難得在一起就興奮過頭啊。
祁兒:我才不會興奮過頭呢......!
桃花:......家康大人和祁兒大人很久沒見了嗎?

三成笑得一臉燦爛,開口回答桃花的疑問。

三成:是啊。家康大人公務在身,一直待在府邸的房間裡......

(哇......三成,不能再說下去了!)

家康:三成,閉嘴。

家康放低了聲音,三成立刻露出了膽怯的表情。

三成:家康大人,出什麼事了嗎?
家康:沒什麼,閉嘴。
秀吉:又開始了......

秀吉不理睬小聲對話的他們二人,轉向面對著我......

秀吉:嗯......?

他的視線落在了我手裡的食材上。

秀吉:妳今天要在家康的府邸裡做飯嗎?
祁兒:誒......!
桃花:你說今天在府邸......
桃花:難道說,祁兒大人和家康大人並沒有住在一起嗎?
三成:? 祁兒大人是住在安土......

(要被發現了!)

祁兒:三、三成......!
三成:什麼?
家康:啊......真是的。

家康毫不客氣地一把拽過了三成的手臂。

家康:其實,我正想要邀請秀吉和三成一起來吃晚餐。

背水一戰的話語讓我睜大了眼睛。
(家康的表情變得好陰沉......)

三成:真的嗎......!好高興。
秀吉:真稀罕啊,你竟然會邀請我們吃飯。

家康別過頭,不去看笑得燦爛的三成和一臉驚訝的秀吉。

家康:因為我一直承蒙你們二位照顧......
三成:祁兒大人,我們可以去府上打擾嗎?
祁兒:誒?啊,當然了!

(雖然我完全不介意......)

家康:如果三成還有事的話就改天......
三成:不,我沒有事。請一定要讓我們前去!

家康對低頭鞠躬的三成皺了皺眉頭。

家康:......你不是故意的吧?
三成:誒,什麼事?
家康:......沒什麼。那個,等下見。
秀吉:好,我們會帶特產和美酒去的。

家康快速結束了對話,和秀吉與三成分別。

桃花:祁兒大人和秀吉大人他們的關係也很好呢。
家康:因為她是我的妻子,所以經常見到。
桃花:原來如此......

看到桃花似乎沒有懷疑這個說辭,我鬆了口氣。
(太好了,沒被她發現我們不住在一起......)
(但是要繼續騙下去好像很困難啊。)
我正煩惱著,家康卻將臉湊近了來。

家康:怎麼了?累了?
祁兒:啊,沒有。我沒事。

我慌張地笑道。家康從我的手裡拿過了裝食材的包裹。
(家康......?)

家康:妳不用勉強自己笑。
家康:這個由我來拿。累了就直說。

祁兒:家康......

家康用安慰的話語讓我猛然醒悟。
(明明家康還是和平時一樣啊。)
(說不定正因為我滿腦子想著要演好夫妻,所以才處處不自然......)
(這樣一來,努力做出夫妻的樣子就沒有意義了。)

祁兒:謝謝,但是......我真的沒事。
祁兒:家康在我身邊,我就感覺不到疲勞了。
家康:......是嗎。那麼,回去吧。
祁兒:嗯!
家康:桃花也要去不是嗎。快來。
桃花:明白了......

桃花輕聲應道,隨後緊緊地盯著我。
(她可能又在懷疑了吧。)
(但是只要我珍惜這段和家康一起度過的時光,桃花應該也會明白的吧。)

我將思路切換成和往常一樣的相處方式。
買好食材後,我便和家康緊貼著彼此朝府邸走去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我可以使用爐灶嗎?
家康:嗯,我會打招呼的,沒關係。

(好,來做能讓家康和大家開心的料理吧。)
回到府邸後,我與家康正邊說話邊走著。桃花卻繞到了我們的前面。

桃花:家康大人和祁兒大人看上去果然還是不像夫妻。
祁兒:誒......
桃花:祁兒大人一直都很緊張。
桃花:家康大人對秀吉大人他們的態度也很可疑......
桃花:完全看不出你們愛著彼此。
家康:桃花。

面對家康責備的語氣,桃花態度凜然地說道。

桃花:我只是說了實話而已。

(家康和我就這麼不像夫妻嗎?)
(我還以為自己很努力了,卻還是沒能演好夫妻啊......)
我感到自己很沒用,垂下頭......

家康:適可而止,桃花。

家康平靜的聲音讓桃花有了些許的動搖。

家康:我之所以選擇祁兒做我的妻子,就是因為我認定了只有她。
家康:我就是這麼......重視她,所以我們才會在一起。

家康的話語慢慢填滿了我的心。

家康:妳也一樣吧?祁兒。

接收到家康筆直的視線,我面向桃花,告訴她我心中的感情。

祁兒:嗯......我的心裡也只有家康。
祁兒:我選擇了要和他一起生活。
桃花:誒......

(雖然我和家康還不是夫妻。)
(但比起回到未來,我選擇了和家康生活下去。)
我想一直和家康在一起......這份強烈的思念,讓我選擇了留在這亂世。
(我已經做好了和他以夫妻的身分白頭到老的覺悟。)
(我想要好好地把握這份感情告訴桃花。)

祁兒:我的丈夫......只能是家康,不是家康就不行。

咬緊嘴唇的桃花來回看著家康和我。

桃花:......那麼,請給我看看你們身為夫妻的證據。
祁兒:誒,證據!?
桃花:做得到嗎?

(就算妳這麼說......)
怎麼辦呢,我不知所措。這時家康輕聲開口。

家康:祁兒。
祁兒:哇。

家康摟住我的腰,在極近距離內凝視著我。
(家康......?)

家康:其實我並不想在人前做這樣的事......

家康低下頭來,在我的唇上溫柔地落下一吻......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家康:祁兒。
祁兒:哇。

家康摟住我的腰,在極近距離內凝視著我。
(家康......?)

家康:其實我並不想在人前做這樣的事......

家康低下頭來,在我的唇上溫柔地落下一吻......

祁兒:唔......家康......等等。

(怎麼能在桃花面前這樣......)

家康:不行。

我慌忙想要後退,卻一下子被家康摟在懷裡。

桃花:家康大人......這就是夫妻的證明嗎?

桃花用有些顫抖的聲音詢問著家康。

家康:不。只是親吻的話戀人也可以做到。
桃花:誒......

家康的眼神筆直地凝視著困惑的桃花。

家康:桃花,我告訴妳,雖然祁兒一直冒冒失失的。
家康:還是個好騙到令人吃驚的老好人。
家康:有時還會遲鈍到讓我生氣甚至無話可說......

(他、他是這麼想我的?)
但他倒也說得沒錯。我無法反駁,有些消沉。

家康:......但是,她比誰都努力、溫柔......我喜歡她的這一點。
家康:所以,我才娶了祁兒。
祁兒:......
桃花:家康大人......
家康:我的這份感情......就是夫妻的證明。

了解到家康的心意,我的心怦怦直跳。
(雖然我知道他是為了說服桃花才這麼說的。)
(但我還是很高興......)
桃花頓了頓,像是在壓抑自己的感情一般握緊了雙拳。

桃花:看來......你是真的很在乎祁兒大人呢。
家康:那當然了。她是我最重要的妻子。

(怎麼辦,太難為情了,抬不起頭。)
正因為我能感受到家康的認真,
心臟才越跳越快。

桃花:......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。
家康:什麼?
桃花:小時候,我聽說家康大人度過了一段不幸的童年。
桃花:但家康大人卻以武將的身份不斷向上爬,展露了非凡的才華。我一直憧憬著
那樣的你。

(是這樣啊......)

桃花:但是......家康大人和那時候有些不一樣了。
桃花:雖然你依然是個強大的武將,
桃花:但通過一整天的觀察,我感到你過得很安逸。
桃花:家康大人之所以會改變......是因為有祁兒大人嗎?

家康點了點頭,正面回應了桃花率直的問題。

家康:......是這樣的。

(家康......)

家康:在我剛和織田軍結為同盟的時候,
家康:我心想著一定要變強,一直很勉強自己,每日都精神緊張。
家康:但我已經不會再那樣了。因為我的性命,不只是我一個人的。

家康加大了抱住我的力量,看著懷裡的我。

家康:從決定和祁兒一起生活開始,我變得更重視自己的生命了。
祁兒:......

開心與愛憐堵在喉嚨,讓我說不出話來。
(原來家康對我的心意有這麼強烈啊。)

桃花:......我好羨慕能被家康大人這般在乎的祁兒大人。

桃花向我投來了悲傷的眼神。

桃花:最後,請妳告訴我......
桃花:祁兒大人為什麼喜歡上了家康大人呢?
祁兒:我......

(雖然在本人面前說有點難為情......)
但我還是想把自己的感情,告訴已經坦誠相告的家康。

祁兒:我想在他身邊支持他。
桃花:......支持?
祁兒:嗯。正因為家康有過作為人質而遭到排擠的過去,
祁兒:所以他其實比誰都了解「痛苦」。

(雖然笨拙,卻又溫柔......)

祁兒:為了不被他人踩在腳下,家康想要變得比所有人都強大。
祁兒:我就想一直在他身旁支持他。
家康:祁兒......

(我能做的事一定很少。)
(但只要待在他身邊,我應該能幫到一點忙。)
為了他,我選擇了留在這個時代。

祁兒:只要能和家康在一起,其他我什麼都不要。
祁兒:我就是這麼地......喜歡他。

我一股腦地把心中所想全說了出來。家康聞言吐了口氣。

家康:可以不要說了嗎?
家康:我已經充分感受到妳的心意了。

(誒......)
我抬起頭,只見家康紅著臉,別開了視線。

祁兒:啊,對不起......好像說得多了一點。
家康:完全不只是一點。

看到家康難為情的樣子,桃花露出了弱弱的笑容。

桃花:......我是被家康大人表面上的強大吸引。
桃花:但祁兒大人不同,妳非常了解家康大人。
桃花:我實在不是妳的對手......今後我會支持你們的。

將這句話作為道別,桃花便回到安土城去了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今天發生了很多事呢。
家康:是啊。沒想到居然會和三成一起吃晚飯。

桃花前腳剛剛回去,秀吉和三成後腳便前來造訪。
一想到為他們做飯的事,我就笑了起來。

祁兒:呵呵,大家一起吃飯也很開心呢。
家康:我可是一直提心吊膽的。三成好幾次都差點弄翻飯菜。
祁兒:家康一直在提防著三成呢。
家康:妳記好,我堅決不會再邀請他了。

(但是三成看上去很開心呢。回去的時候還說想再來呢。)
一天快要結束了,我們在窗邊悠閒地聊天,享受著二人世界。

家康:......回頭一想,還真是吵鬧的一天啊。
祁兒:嗯。但是......

(我從家康的口中聽到了好多重要的話。)

家康:『我心想著一定要變強,一直很勉強自己,每日都精神緊張。』
家康:『但我已經不會再那樣了。因為我的性命,不只是我一個人的。』

祁兒:今天......我能夠了解到家康準備要珍視生命,真是太好了。
祁兒:我真的很開心。
家康:我說啊......

坐在身邊的家康一臉認真地抬起我的下巴。
(啊......)
落下了一個蜻蜓點水般的吻......

家康:都有妳在我的身邊了,妳覺得我還能浪費生命嗎?
祁兒:唔......家康......

一個接一個的輕吻讓我漸漸全身乏力。

家康:是妳改變了我。

(我......?)

家康:在那之前,我一直都在拼命爭取不再受到非人的待遇,
家康:但現在我想的是兩個人一起生活下去。

家康凝視著我的眼神帶著熱情,微微搖晃。
(家康是這麼地......在乎我。)

祁兒:我最喜歡家康,所以我一直想和你在一起。
祁兒:但是,我現在已經知道原來家康已經習慣和我在一起了。
祁兒:還想和我一起並肩走下去,所以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和你成為真正的夫妻。
家康:......哦。

我拼命把心意一股腦地說了出來,家康卻只是平淡地回答。
(哦......難道家康不是這麼想的嗎?)

家康:這樣就夠了?
祁兒:誒......
家康:我想的可不是將來。

家康難為情地垂下眼瞼,將我摟入懷裡。

家康:我隨時都可以和妳結為夫妻。

(......好壞,你要是說這樣的話。)
我的心怦怦直跳,臉頰也變得通紅。

祁兒:我的......心臟會受不了的。
家康:才這麼點就受不了了?
祁兒:都、都是因為家康說了讓我很高興的話啊......!
家康:那麼,我來負責。
家康:還有,妳讓我這麼神魂顛倒,妳也要負責。

家康把手環在我的背上將我抱起,然後把我放在旁邊的被褥上。
(如果家康想要的話,我會一直負責任的......)

我坐在家康的大腿上面對著他,與他輕吻著彼此。
衣物漸漸變得凌亂,摩擦聲使我皮膚發熱,
我心潮澎湃地迎來了夜晚的開始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《6/28更新》

--感謝瑕光大大提供甜蜜結局唷d(`・∀・)b--

**甜蜜結局**

家康:祁兒。
祁兒:哇。

家康摟住我的腰,在極近距離內凝視著我。
(家康......?)

家康:其實我並不想在人前做這樣的事......

家康低下頭來,在我的唇上溫柔地落下一吻。

祁兒:唔......

輕吻過後,家康朝桃花看去。

家康:這樣妳就能明白,我到底有多在意祁兒了吧。
桃花:這......
家康:不明白?桃花妳只是不想接受現實而已吧。
桃花:......

桃花說不出話來,難過地垂下頭。
(其實家康也不想讓桃花露出這樣的表情吧......)
我不由得感到有些過意不去。這時,走廊前方傳來了聲音。

秀吉:你們剛回來嗎?
三成:我們恭敬不如從命地來打擾了。

秀吉和三成拿著特產和酒出現了。

家康:真早啊。
三成:我們想幫你們做飯。

(誒,三成來?)

三成:只是交給家康大人和祁兒大人就太不好意思了......

家康的臉上漸漸失去了表情。

家康:你什麼都不用做,幫忙也只會礙事。
家康:我敢下賭注,要是你來幫忙,灶眼會堵住的。
三成:原來如此,「賭注」和「堵住」是諧音呢。這個笑話真有趣。
家康:我完全無法理解到底哪裡有趣了。

一臉無奈的秀吉像是早已習慣了似的介入兩人之間。

秀吉:好了,別在這裡吵架。
家康:想吵都吵不起來,三成根本聽不懂人話。
三成:不,我明白這是個很有意思的笑話。
家康:看吧。

(看來家康還是和往常一樣和三成合不來。)
(雖然三成好像完全不介意......)

秀吉:好了,快開始吧。
祁兒:啊,飯就由我來做吧,沒關係的!大家都歇著吧。
秀吉:是嗎?但妳一個人會很辛苦吧。
桃花:那個......我來幫忙。

一直默默站著的桃花怯生生地開了口。
(誒......!)

桃花:我不會妨礙妳的。請讓我幫忙。

-

隨後──
我和桃花在廚房裡一起準備晚餐。

桃花:......

(桃花從剛才開始就好安靜。)
(是不是該找個話題呢......)
蓋上燉菜鍋的蓋子後,我轉身面向桃花。

祁兒:那個......桃花從前就認識家康了嗎?
桃花:......是。家康大人是我從小崇拜的對象。
祁兒:崇拜......?

桃花垂著眼,斷斷續續地說了起來。

桃花:我的人生早就被父母決定好了,我是在沒有自由的環境裡長大的。
桃花:就在那時,我認識了家康大人,了解到他不幸的過去。

看來,是那個沒有被過去打垮,很快就嶄露頭角,
靠自己的力量確立地位的家康,迷住了桃花吧。

桃花:家康大人就算孤身一人也是那麼堅強,什麼都做得很好......沒有自由的我很崇拜他。
桃花:我曾想過要在家康大人身邊扶持他......
桃花:但現在......家康大人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呢。
祁兒:誒?
桃花:他已經能與秀吉大人和三成大人聊得那麼合拍......而且還有妳。
桃花:我意識到,需要一個人堅強活下去的家康大人已經不在了。

桃花一臉寂寞地說著,可她同時似乎又有些安心。

祁兒:嗯。不管發生什麼......我都會和家康一起生活下去的。

(我絕對不會讓桃花崇拜的家康感到寂寞的。)

祁兒:所以妳就放心吧。

桃花聞言突然笑了起來。

桃花:家康大人的愛人是妳,真好。

............

晚餐準備好了,我將盛著料裡的盤子端去了大家的房間。
(桃花的話讓我好開心啊。)
(而且我們同樣都是喜歡家康的人,說不定會很合拍。)
我笑了笑,然後看到了倚在走廊牆上的家康。

家康:很重吧。我來幫妳端。

(啊......)
家康從我手裡搶過盤子,徑直往前走。

祁兒:謝謝,家康。
家康:我只是害怕妳那細胳膊細腿端這麼重的東西會掉罷了。

(明明這麼溫柔,卻很不坦率......)
我緊跟在他身邊,就連他彆扭的話語都讓我開心。

家康:桃花呢?
祁兒:她在廚房盛其餘的飯菜呢。
家康:哦......是嗎。

(說不定,家康其實也很關心成長環境與自己相似的桃花。)
我凝視著端著盤子的家康的側臉。

祁兒:我......會一直待在家康的身邊的。
家康:怎麼這麼突然。

家康紅了臉,停下腳步問道。

祁兒:剛才做飯時,我向桃花問了關於你的事。
祁兒:所以我現在比以往更加地想要待在家康身邊了。

看到我笑著的樣子,家康的眼神瞬間閃過一絲悲傷。

家康:妳是不是傻。這時候還說什麼。
家康:我從來沒有想過沒有妳的未來。
祁兒:誒......
家康:從很久以前開始,祁兒在我身邊已經變成理所當然。
家康:給我記住。

(突然聽到這樣的話......)
我感到胸口悶悶的,臉頰也開始發燙。

家康:妳臉也太紅了。
祁兒:都、都是因為家康啊......!
家康:當然。只有我可以讓妳露出那樣的表情。

(雖然不甘心,可我......)
(實在無法想像要怎麼離開我這麼喜歡的家康。)
我害羞地低下頭,家康則靜靜地露出了滿足的笑容。

............

天漸漸暗了下來──
大家都聚在一起,熱鬧地吃著晚餐。

桃花:家康大人,這份燉菜是祁兒大人教給我,我再親手做的。
家康:哦......味道不錯啊。
秀吉:桃花做的啊,讓我也吃一口。

一把燉菜放入口中,秀吉便拿起身邊的水一口喝乾。

秀吉:......這頓菜是不是辣了點?

(果然是嗎......)

祁兒:為了迎合家康的口味,我放了辣椒。

三成也咬了一口,隨即喝起水來。

三成:嘴裡都麻了。
家康:你可以再多吃點,三成。我再加點辣。

聽著我們說話的桃花,聞言擔心地扯了扯我的袖子。

桃花:但是聽說辣的東西吃太多對身體不好啊。
祁兒:誒!?是這樣嗎?
家康:我一直吃辣椒還是很健康,沒事的。
家康:桃花也吃吃看吧?
桃花:好......我吃了!

(太好了,他們在友好地對話。)
與家康說開了之後,桃花的表情又恢復了開朗。
大家一起歡笑著,愉快的時間很快便過去了。

............

夜深後,秀吉和三成準備將桃花送回安土城。

桃花:家康大人,祁兒大人,今天真的謝謝你們。
家康:嗯。
祁兒:保重。

道完別後,桃花轉過身面向家康。

桃花:我明白家康大人正和很好的人在一起,所以我決定放手了。
桃花:......保重。我還會來看你們的!

我們目送爽朗地笑著的桃花離開。

祁兒:桃花真是個好女孩呢。

(這麼好的女孩對家康抱有好感。)
(而我卻可以和家康在一起。)

祁兒:一想到被眾人敬仰的家康選擇了我,
祁兒:我就感到平庸的自己其實有些特別了。

我既開心又靦腆地笑道。家康隨即一把拽過了我的手臂。

家康:妳一點都不平庸。

(誒......)

家康:對我來說,妳是天下最可愛的女孩。

家康拽住我的手臂,我們慢慢地吻住彼此。

祁兒:唔......
家康:妳是這麼的可愛,讓我按耐不住......

眼神認真的家康低聲渴求著我,這讓我漏出一絲喘息。

祁兒:我......也是一樣的。

(我比誰都更愛你。我是這個世上最想待在你身邊的人......)
長久的吻讓我全身無力,我於是依偎在家康的胸口,從走廊看著外面的夜空。

祁兒:夫妻時間已經要結束了呢......
祁兒:雖然發生了很多事,但我很開心。

我落寞地低聲道,家康則用雙臂溫柔地抱住了我。

家康:並沒有結束。這才要開始呢。
祁兒:誒?
家康:雖然我們還不是夫妻......
家康:但是當我們成為真正的夫妻時,就又要開始了。
家康:......你所說的那什麼夫妻時間。

害羞地編織著語言的家康讓我的心漸漸發熱。

祁兒:嗯,一定是的。

(在我們向桃花說的謊言成真之前,)
(我仍然想和家康並肩走下去......)
我雙手環住家康的脖子,緊緊地抱住了他。

祁兒:我最喜歡你了......家康。
家康:嗯,我知道。

我們一邊幻想著結為夫妻的那一刻,
一邊依偎在一起,感受著彼此的溫暖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我的丈夫是戰國武將 活動介紹

>>> 我的丈夫是戰國武將 織田信長/全結局

>>> 我的丈夫是戰國武將 上杉謙信/豪華結局

>>> 我的丈夫是戰國武將 武田信玄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