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溫泉旅店的湯屋之內──

在晚風的吹拂下,一片枯葉輕盈地落在碧色的水池上。
(原本應該是詩情畫意的場景,但此刻我卻無暇欣賞......)

祁兒:......事情到底是怎麼演變成這樣的呀?

我喃喃自語地說著,腦海中依舊沉浸在不可置信的情緒裡。
這時,在溫泉朦朧的白霧彼端,傳來了一陣低沉的輕笑聲......

光秀:明明是為了泡湯而來的,若是站在那裡發呆,可就浪費了難得的悠閒時光喔。
祁兒:唔......

乍聽之下是非常合理的話語......
可是一想起來現在的狀況,我能感受到的情緒,就只剩下害羞不已了。

祁兒: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怎麼可能悠閒地享受啊......
祁兒:光秀和我,真的是同一個房間嗎?!

(忽然被告知這樣的安排時,我簡直震驚到久久無法回神。)
(一直到現在,我都還未能相信眼前的事實......)

光秀:我倒是十分享受妳的反應呢,妳這麼有趣的表情,怎麼看也不會讓人厭膩。
祁兒:請、請不要拿我取樂!

(雖說我早已了解光秀的性格,但他果然非常地壞心眼啊......)
(面對眼前的情況,他肯定也不會感到害羞或動搖吧?)

光秀:話說回來,妳真的不過來嗎?
光秀:水溫恰到好處,十分適合解除疲乏。
祁兒:不,不用了......我一會再過來吧!
祁兒:若是和光秀一起的話,總感覺無法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。

不只是如此,因為太過讓人緊張了,反而整個人的神經都緊繃起來。
到最後,似乎跟來溫泉放鬆的本意背道而馳了......

光秀:放輕鬆點,我沒打算對妳做什麼壞事喔?
光秀:從剛才開始,妳就一直不敢直視我呢。
祁兒:那、那是因為......

我的視線不安地飄移著,只敢用眼角的餘光瞥向光秀所在的方向。
隔著氤氳的霧氣,在白霧另一端的身影,其實看得並不真切。
也因為如此,更增加了我的緊張感......
(要是對方正浸泡在溫泉裡,不迴避的話......)

光秀:妳莫非是害怕......看到什麼不該看見的東西嗎?

隨著他充滿磁性的音調挑起,一語道破了我的想法,我的心也跟著懸到最高處......
正紅著臉想反駁時,光秀卻調侃地笑著繼續說道:

光秀:比如說......害怕看到溫泉的幽靈之類的。
祁兒:唔!怎麼可能。

只有我想歪嗎1413261446-1644130925.gif

原本被高高吊起的心被驟然放下,我有些有氣無力地說道。

祁兒:雖然我確實會害怕幽靈沒錯。
祁兒:不過比起幽靈的傳說,這個溫泉更有名的是天女的童話故事呢。
光秀:嗯,這個我也聽說了。
光秀:在此沐浴的天女邂逅了人類青年,並因此墜入戀情的故事。
光秀:一起在這裡泡湯的兩人,會急速拉近關係,發生不可思議的奇蹟。
光秀:「奇蹟的緣之池」......似乎是因此而得名的。
祁兒:光秀也聽說過了啊?
光秀:嗯,畢竟是個挺有意思的傳聞。
光秀:若能親身見證這不是空穴來風的傳說,想必會很有趣。
光秀:所以說,為了驗證傳聞的真實性,必須和妳一起享受溫泉才行啊。
光秀:──若是妳不過來,便由我靠近妳了。
祁兒:咦?

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,手腕便被向前一拽。
下一瞬間,便看見目光帶笑的光秀,在距離我極近的位置出現。

沐浴在月光下的他,輪廓隱隱有著凌然若仙的不真實感,
一身與他挺拔身形相襯的浴衣,正整齊而美觀地穿戴在身上。

光秀:嗯?為什麼露出這種表情呢?
光秀:妳難道真的在期待能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嗎?
祁兒:並沒有......那種事。
祁兒:只是一瞬間看到光秀的時候,真的覺得你很像隨時會消失的存在......感覺沒有真實感。
光秀:真過分的說法啊。若我是幽靈的話,不可能像這樣牽著妳的手喔?
祁兒:不是的!並不是說光秀你像幽靈。若要比喻的話......

我發出聲若蚊蠅的聲音,紅著臉輕嘆著說:

祁兒:更像是故事的天女,有種隨時會消失回到天上的錯覺。

聽完了我的話,光秀先是微微睜大了那雙瑰麗的金眸......
但他隨即又莞爾一笑,態度一如往常般從容不迫。

光秀:沒想到作為男人的我,竟也有被用「天女」比喻的一天呢。
光秀:妳的想法總是那麼出人意料地有趣。

他一邊說著、一邊忍不住顫動著肩膀輕笑。
隨後,他取下一旁店家預先備下的清酒和酒罟,姿態閒適地拉著我在池邊坐下。

光秀:像這樣一起泡湯,就不會讓妳緊張了對吧?
祁兒:只是這樣的話......確實很悠閒。

在我們之間,正隔著不遠不近的微妙距離。
在內心鬆了口氣的同時,又有點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湧上......
不想深思下去的我,便也試著慢慢將雙足浸入溫暖的池水之中。

祁兒:......啊,這個水溫果然很舒服呢。
光秀:是啊,正好風有些冷,泡在溫泉感覺特別好。
光秀:難得來了,我也希望妳能夠放鬆心情享受溫泉。
祁兒:......謝謝你,光秀。

說到這裡,我向著光秀露出了一個真心實意的微笑。
隨後接過他遞向我的清酒,微微啜飲著。

光秀:如果覺得冷了,就喝點酒暖身。
祁兒:嗯。

(雖然,光秀老是喜歡像這樣捉弄我,但他其實是個非常體貼的人呢。)
(他的好意往往不著痕跡,卻也讓人捉摸不透。)

我斂下了眼簾,注視著池中微微蕩漾的水波,心中想著剛才談論的傳說。

(緣之池啊......如果真的能增進感情就好了......)
(我想更靠近他,也想了解他真實的想法,即使這像是不可能實現的奇蹟一樣。)

光秀:接下來的時間,就安心地慢慢休息吧!
光秀:不過,即使是在泡著溫泉,妳也要注意別著涼了。
光秀:夜晚的風總是特別冷,若是因此感冒了,秀吉一定又會嘮嘮叨叨地不停說教。

光秀的嗓音低沉又帶著些許溫柔地說道,
在靜謐的月色下,我們在池邊相伴了片刻。

不久,我看向他的方向,發現他似乎是打算起身離開了。

祁兒:啊!那個,光秀......
光秀:嗯?
祁兒:再......稍微留在這裡一下吧!
光秀:我還以為,和妳共處一室會讓妳感到不自在呢。
祁兒:或許開始是有一點,不過只是這樣的話......希望你可以再稍微待久一些。
光秀:我說妳啊,毫無自覺地說出邀請男人的話很危險喔?
光秀:特別是泡在湯池裡的時候......
光秀:若是待久了,很難說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呢。
光秀:即使是這樣,妳也要挽留我嗎?

我沒有說話,卻紅著臉抓住了他的衣角。

祁兒:光秀不會做讓人討厭的事情。
祁兒:你會捉弄我,卻不會真的對我做什麼過分的事情。
祁兒:這些......我一直都知道的。
祁兒:所以說......

我的話還沒有說完,就感受到溫暖的手掌輕觸著我的頭髮。

光秀:......真是拿妳沒辦法。

相當難得地,光秀沒有再帶著讓人摸不清真意的微笑。
他將一直披著的外衣,溫柔地覆在我的頭上,也遮蔽了我望向他的視線。

光秀:外衣就借給妳吧,在想要回去的時候再還給我就行了。

就像總是隱蔽於雲霧後的月亮,終於顯露了一角,照耀了黑暗。
我似乎聽見了像是奇蹟一樣難得的真心話,飄散在夜風中──......

光秀:若是妳......即使不把羽衣藏起來,也有辦法留住天女吧。
光秀:無論是何時......何地。

溫泉的水波飄盪著漣漪,映射著漣漣月色......
那一瞬,我心中想著,或許這座湯池真的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也說不定。

(就算只是一點點也好......)
(我感覺自己和光秀的心,似乎靠近了些許。)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戀之秘湯 活動介紹

>>> 戀之秘湯 共同篇-武將們的溫泉之旅

>>> 戀之秘湯 真田幸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收集活動 光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