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10

武將們的溫泉之旅 前篇

銀光閃耀、天氣漸寒的時節,某處優雅古樸的溫泉旅店門口──
織田軍一行人與信玄謙信軍等人再度狹路相逢。

信玄:我說佐助啊。
信玄:沒記錯的話,這是為了消除連日戰鬥的疲勞,而展開的溫泉之旅對吧?
佐助:的確是這樣沒錯,信玄大人。

隨著佐助話音落下,一陣挾帶冷意的風捲起落葉刮過......

幸村:那你能解釋一下,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遭遇敵軍嗎?
謙信:這不是正好嗎?在泡湯之前做點伸展運動正合我意。
信玄:比起這個,我覺得這種「特別」的偶遇更令我在意呢。

家康:......真不巧,這是我們這邊想問的問題。
政宗:在織田軍討論如何犒勞將士的會議後,不久便聽聞了某個關於秘湯的有趣傳聞。
秀吉:還有深山裡溫泉旅店老闆的邀請函,也在這個時候送到信長大人手中。
光秀:簡直就像被安排好一樣,時機非常剛好啊。
光秀:真不知道該說是意外的相逢,還是完全不意外的「巧合」?
三成:真的是非常出乎意料的巧合呢,感覺就像是之前由那位忍者召集的活動一樣。
家康:嘛,雖然我不管何時都不想同意三成,不過我差不多也有這種感覺了。

在織田軍眾武將說完之後,面對某個不攻自破就已浮出水面的真相......
佐助依然冷靜無比地推了推眼鏡,徐徐開口道:

佐助:嗯......總覺得不管我怎麼解釋,在這種時候都無法發揮效果呢。
佐助:既然各位也都發覺了,那我便不多說了。
幸村:喂喂,居然馬上就放棄解釋了嗎?佐助。
信玄:嘛,算了吧!幸。
信玄:反正佐助的開頭,肯定又是和天女有關的事情,那樣的話也不得不重視了。

信長:呵,真是個算無遺策的忍者。
信長:你一早就把祁兒會隨行織田軍的事情,也算入你計劃的一環了吧!
信長:像你這樣的人才,越來越有挖角過來的價值了。
謙信:佐助確實是個不錯的人才,不過要想挖角就必須先過我這關。
謙信:我就愉快地接受你的宣戰,現在就來互殺吧!
謙信:等把你斬了之後,愉快地享受溫泉之旅,接著把祁兒帶回春日山城。這次的活動計劃得不錯,佐助。
佐助:我並不是這樣計劃的,謙信大人。
信長:夢話還是等睡著了以後再說吧!
信長:想把我的東西從我身邊帶走?你儘管試試看,究竟是誰會被斬於刀下──

就在謙信與信長抽出刀刃之際,一把錫杖介入兩人之間。
隨後出現的,是顯如帶著無奈神情的熟悉身影。

顯如:雖然我樂於坐收漁翁之利......但你們已經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了。
顯如:看在店主是多年相識的份上,我要阻止你們把這裡變成戰場。
三成:啊!是顯如呢。你也是來泡溫泉的嗎?真的非常巧呢,這樣大家都到了。
家康:所以說,這不是很明顯是某個忍者的計謀嗎?還能把這當作巧合如此驚訝的人,還沒泡澡腦子就先泡水了吧......
顯如:貧僧對你們的糾葛沒興趣。貧僧只是像一般人在這裡投宿罷了。

佐助:總之,加上顯如先生,這次的戰國武將溫泉之旅全員都到齊了呢。
佐助:難得的旅遊,我和祁兒都想為兩軍的和平交流做出一些貢獻。
佐助:而且能把戰國名將們聚集在一起友好的泡湯交流,感覺能成為歷史上有趣的軼聞啊......
幸村:第二句話明明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!?佐助。
秀吉:我說你啊,別因此把信長大人捲入麻煩事啊。
秀吉:不過,若能和主公在溫泉旅行增進感情,還有能讓祁兒開心的話......唔。
信玄:說著說著,就開始自我動搖了嗎?
信玄:我的話,和男人一起泡湯敬謝不敏。但如果是跟天女的話,不能放過像這樣的機會呢。

家康:真麻煩,明明是為了犒勞將士來的,我已經有點想回去了。
政宗:別急著走嘛,家康。和敵軍武將坦誠相對的泡湯,這樣的機會確實很難得。
政宗:感覺能入手有意思的情報,平常是否有積極鍛鍊這種事,也是一目了然。
三成:原來如此,還有這等益處啊!
謙信:喔?可以藉此了解敵軍平日鍛鍊的狀況嗎?
謙信:可以確認誰夠資格做為我戰鬥的對手也不錯。
光秀:但也有可能演變為以溫泉旅店為中心的大混戰......哎呀哎呀,到底事情會怎麼發展呢?

佐助:雖然大家爭論不休,但目前看來雙方都有興趣,也不打算打道回府對吧?
佐助:那樣的話,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正題吧。
信長:說到底果然還是熟悉的發展啊。也罷,就姑且聽聽你的計劃吧。
佐助:是的,先前邀請信和傳聞也提到了,這裡其實不是普通的溫泉。
佐助:而是古老的日本傳說中,天女曾在此沐浴並邂逅人類青年的秘湯。
佐助:即使是在後世,這裡也作為「緣之池」聞名於世呢。
佐助:若是命中注定的戀人一同來到緣之池,彼此的羈絆會變得更深厚。
佐助:似乎還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。
三成:不可思議的事情?
政宗:具體來說,是什麼樣的不可思議法?
佐助:好比說狸貓泡湯之後變成人類、男性變成女性、窮人變成大富豪等等......
佐助:貌似各種亂七八糟的傳說都有,具體來說還是希望各位來驗證一下。
幸村:怎麼聽上去是很危險的溫泉?
光秀:這種效果聽起來就很可疑啊......
佐助:所以說是傳說呢。因為旅遊書也提到過,所以祁兒也非常好奇。
佐助:遺憾的是,緣之池所在的特別房間,空間十分有限。
佐助:因此,能和祁兒一起共享秘湯、驗證傳說的人選只有一人。
謙信:那樣的話現在馬上把其他人都打倒了,這種不值一提的問題,馬上就能解決了吧。
佐助:等等,請先把刀收起來,謙信大人......今次要用來決勝負的東西是「這個」。

佐助飛快地按住蓄勢待發的謙信,手中魔術一般地變出一個紅色的圓形木製板子。

謙信:......什麼?
佐助:顯如先生,麻煩你了。
顯如:唉......沒辦法,現在我就把這些東西發下去吧。

顯如無奈地嘆息一聲後,把某個紅色的圓形板子連同橘色小球發到大家手中。

三成:好奇怪的板子,這是女孩子們新年時遊玩的羽根突嗎?

三成好奇地擺弄手中的板子研究著,隨後開口問道。

佐助:隨不中亦不遠矣。這是後世名叫桌球......也就是「table tennis」的運動競技。
信長:泰博......坦尼斯?真奇怪的名字。
謙信:真短小的板子,看起來沒殺傷力。
幸村:具體來說,用這什麼坦尼斯的決勝負的方法要怎麼做?
佐助:要是對道具沒什麼問題,我就向下解說了。

佐助:等等將由顯如先生裁判,雙方在架起網的桌子打球,把球打落到對方陣地得分。
佐助:在場各位先以兩人一組,以爬格子的形式隨機決定對手,此進行淘汰賽。
佐助:最終在淘汰賽勝出的人──將能進入緣之池和祁兒一起享受溫泉!
信玄:感覺是很新鮮的遊戲形式啊。
謙信:不管是什麼樣形式的戰鬥,只要是戰鬥我就不會輸的。
信長:很自信嘛,真是有趣,我可沒有輸給任何人的打算。
政宗:看來可以好好享受一番比賽的樂趣了。
三成:大家都幹勁滿滿呢,我也會加油的。
家康:唉......雖然不情願,但也只能應戰了。
秀吉:我會全力應援信長大人,當然,也會為了保護祁兒奮戰。
光秀:反應很熱烈嘛......那麼,我也差不多該認真起來應對了。
佐助:──事不宜遲。既然大家都理解規則了,馬上來進行分組吧!

於是乎,一場以獲得與祁兒共享秘湯的權利為獎賞的熱鬧桌球競技......
就在眾武將們鬥志滿滿的喧鬧中,拉開序幕!

 

10

武將們的溫泉之旅 後篇

在經過刺激的抽籤之後,場景轉移到室內臨時搭起的球場。

眾人換上浴衣迎接正式對戰──......

秀吉:怎麼會......我居然不在信長大人的隊伍裡!?
光秀:安心吧,就算是同隊,最後也還是必須對決的喔?
秀吉:隊友是你的話,能夠輕易安心嗎?
光秀:喔呀,我姑且算是有打算認真應戰的喔!
家康:我在分組結果上,倒是和秀吉意見一致啊......
家康:隊友居然是三成。首先,要忍住手滑把球擊向旁邊的衝動呢。
三成:啊,請您不用擔心,家康大人。我會和您一起努力的!
三成:即使家康大人不小心手滑失誤,我也會全力救援。

家康:算了,再說也無法改變什麼,既然都要認真決勝負了,便沒有輸的道理。
謙信:你們好吵啊!還不趕緊開始。
謙信:不管隊友是誰,若是礙事的人只要一起打倒就好了吧?
佐助:這是我聽過最糟糕的隊友發言,謙信大人。
佐助:用球攻擊同隊可是犯規的。
信玄:不管是誰,似乎只要和謙信同隊了,就沒有所謂的隊友協調性可言啊!

信玄:怎麼會?我會為你加油的喔,幸。
佐助:請和謙信大人一起好好加油,幸村。
幸村:說得毫無誠意啊......你們兩個。

政宗:嘛,畢竟他們抽籤的結果是幸運的種子隊。
政宗:在我們這邊都決出結果前,暫時都不會對上信玄他們呢。
信長:不過,這份幸運不知道能持續到何時呢?
信長:讓他們被我所擊敗,也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。
信玄:真是傲慢啊,現在不對上也只是增加你苟延殘喘的時間,我等著徹底擊潰你那刻呢。
信長:呵,你就這麼想讓我把你的頭顱當作場上的桌球嗎?信玄。

顯如:......在你們的吵鬧把這裡的屋頂給掀翻之前,都趕緊給我就定位,開始比賽吧。
顯如:如果可以的話,我很想現在就把你們所有人都判出局。
光秀:裁判可不能這樣徇私啊,還是說,顯如你也有獨佔獎品的野心呢?
謙信:喔?那樣的話,就先殲滅裁判吧。
佐助:各位都冷靜一點吧!我相信顯如先生作為裁判的公正性。
佐助:即使是敵人也能客觀地評定對方優劣,顯如先生每次的判決都讓人非常尊敬。
佐助:正是因為如此,我才會總是請他幫忙的。
顯如:雖然好像是為我說了不少好話,不過猿飛......這依然掩蓋不了你每次都把貧僧捲入麻煩的事實。

佐助:那麼,請大家快點開始比賽吧!在祁兒過來這裡之前。
家康:又轉移話題了呢......
家康:不過也好,趕緊結束這場鬧劇吧。
光秀:家康真是幹勁滿滿啊......不過這次應該無法讓你如願了,真是可惜。
家康:不到結局怎麼知道誰能微笑到最後?我會勉力一試!
家康:三成,別發呆。就算不擅長也給我好好地把球擊回去,別拖我的後腿。

三成 你一秒變裝術是跟誰學的!!

秀吉:抱歉了三成,雖然你是重要的部下,但我不會手下留情。
三成:是!秀吉大人,我也會認真應對!
光秀:真是主從情深呢。

光秀微笑著說道,隨後用著與臉上悠閒表情絲毫不相襯的猛烈攻勢發球。
看著隔壁驟然開打、陷入緊張的氣氛,信長悠然地說道。

信長:那麼,我們這邊也開始認真吧。

隨後氣定神閒地揚起手,精準而俐落地擊中對面的發球──

謙信:反應不錯。接著你們能讓我盡興吧!
幸村:還沒完呢──接下來才是重頭戲。
政宗:啊啊──能同時迎戰軍神和真田幸村,真是太有意思了!我要上了喔!

不一會的功夫,橘色的小球便伴隨著雙方的叫陣和熱火朝天的氣氛,
以驚人的速度,開始在兩邊的球局飛舞著。

佐助:真是精采的對戰呢!大家上手的速度都非常快啊,該說不愧是戰國武將嗎?
佐助:球技方面不相上下的話,接著就是耐力和體力的戰爭了。
佐助:除非有改變局面的必殺技。
信玄:必殺技?這是說殺手鐧、最終手段這樣的東西嗎......
佐助:是的──啊!信玄大人,您看。

作為種子隊在兩方球局之間,悠閒觀戰的佐助和信玄兩人,
他們的視線迅速轉向了白熱化的秀吉光秀隊和家康三成隊的比賽。

秀吉:接招吧!「一切都是為了祁兒和信長大人」!
三成:唔,好快!
佐助:才說到必殺技,就聽見了必殺的喊話啊!
信玄:嗯?那是什麼?
佐助:是提振士氣,加強必殺技效果的精神喊話。
家康:哼,那樣的東西不只秀吉,我也做得到──「永不放棄的反擊扣殺」!
光秀:很厲害嘛,家康。像這樣──「微笑的迷惑殺球」又如何呢?
三成:那我也來......「全力援護家康大人的迴轉攻擊」!
家康:不要把我的名字加入喊話......「對麻煩隊友的憤怒擊球」!

隨著秀吉光秀隊和家康三成隊的必殺喊話出現,
隔壁的情勢,也悄悄發生了變化......

政宗:隔壁打得很火熱嘛!那我也來試試必殺喊話──「獨眼的新月斬擊」!
幸村:......話說,你們不覺得這樣喊話有點羞恥嗎?
幸村:──啊!

就在幸村忍不住吐槽的時候,橘色小球以高速從對面擊向此邊的桌子。

信長:說歸說,喊話還是有點管用不是嗎?
信長:乘勝追擊──「統一天下的氣魄」!
謙信:不會讓你得分的,「冰雪牢籠的禁錮」!
幸村:連謙信大人都──那我也「一、一騎當千的熱血攻擊」!
佐助:幸村,氣勢有點弱喔。
信玄:不要害羞啊,幸。
幸村:少、少囉嗦!你們安靜地看比賽啦!

就在雙邊球局都越演越熱,氣氛也一直攀升到緊張的最高點時──
和式房間的隔門被拉了開來。
與此同時,換上全新浴衣的祁兒探頭進來。

祁兒:咦?大家都在這裡,不去享受溫泉嗎?
佐助:嗯......這個嘛,大家正在進行友好的桌球切磋呢。
信玄:別管他們了,祁兒......妳的浴衣裝扮真美。
信玄:在他們結束比賽之前,要跟我一起去外面漂亮的庭院散步嗎?

就在信玄的手搭上祁兒肩膀的霎那──

『咻咻──!』

幾乎是在一瞬間,兩邊正在比賽的武將們,瞬間將滿懷殺氣的球射向信玄這邊。

信玄:唉呀唉呀,真強烈的殺氣。

信玄帶著遺憾的神情,俐落地閃躲了攻擊。

顯如:集體犯規了啊,你們這些人。

而作為裁判的顯如,則是神色無奈地把手扶在額上揉捏。

佐助:該說意料之中嗎?......所以才說,得在祁兒出現之前結束比賽的。
祁兒:唔?我是不是出現得不是時候......?
祁兒:但是,店主剛才告訴我宴席也差不多要準備好了。
祁兒:所以,我才想先告訴大家,可以在用餐前先去泡湯......

面對祁兒的微笑和提醒的話語,
在場的武將們,無論如何都無法提起戰意了。

佐助:那麼,大家就暫時休戰吧!
佐助:祁兒的話說得不錯,在晚飯之前先去享受一下溫泉也好。
佐助:剩下的就留做飯後的消化運動,下半場再繼續進行。

於是乎,熱鬧又火爆的桌球戰爭,暫時在此畫下了休止符。

然而這場溫泉之旅,並未在此落幕。
當月上枝頭時,讓人怦然心跳的甜美時光,才正要悄然開始呢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戀之秘湯 活動介紹

>>> 戀之秘湯 明智光秀

>>> 戀之秘湯 真田幸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收集活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