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~登場角色~

 

line60018

七夕轉蛋 豐臣秀吉

在夏日的暑氣略有消退的一個夜晚──
我和秀吉一起散步到了郊外的橋邊。

祁兒:秀吉,這裡能看到很美麗的星星哦。
秀吉:啊,確實。

橋的周圍非常開闊,能看到一片雲都沒有的星空延伸開去。
(能清楚地看到銀河。好美啊......)
我把手搭在欄杆上,眺望著滿天繁星。
這時,秀吉咚地敲了一下我的頭。

秀吉:幸好來了。
祁兒:嗯,謝謝。

秀吉因公務繁忙而沒有時間休息,我已經有幾天沒見到他了,
所以只是聽到他溫柔的聲音,我就感覺非常滿足。
(他邀請我去散步的時候,我也很高興呢......)

秀吉:呼......

(嗯?)
忽然,秀吉把臉轉向一邊,手捂住了嘴。
秀吉的眼角有點濕潤,似乎是在忍住不打呵欠。
(他很累呢......畢竟一直都在工作,沒時間睡覺。)
(但他卻仍然邀請我出來散步......今天要早點回去讓他休息才行。)

祁兒:秀吉,差不多該回去了吧?
秀吉:已經夠了嗎?
祁兒:嗯。明明你已經工作得這麼累了,還拖到這麼晚,對不起。
秀吉:我一點都不累,不必在意。

(......騙人。)

秀吉:在這裡多留一陣子吧?我想和妳在一起。
祁兒:......沒有勉強自己吧?
秀吉:才沒有。

秀吉牽起我搭在欄杆上的手,和我十指交握。

祁兒:嗚......怎麼了?
秀吉:沒什麼。只是,想和心愛的女人牽手而已。
祁兒:嗚......是嗎。
秀吉:妳太容易害羞了。

(其實我希望他能慢慢休息......但現在,我還想繼續牽著這隻手。)
在黑暗中,我們仍然牽著對方的手,眺望那明亮的銀河。
(這麼說來......)

祁兒:秀吉你知道,牛郎和織女的故事嗎?
秀吉:知道,就是那個一年只能見一次的故事吧。
祁兒:我突然有些在意,一年只能見一次,是什麼感覺呢......

(我只是和秀吉幾天沒見,就已經這麼依依不捨了。)

秀吉:......如果是我,可能根本忍受不了。
祁兒:誒?
秀吉:我無法忍受見不到妳。

(秀吉......)
看到秀吉為難的表情,我的心一下子揪住了。

秀吉:這幾天我一直在想,妳在做什麼呢,有沒有勉強自己呢,有沒有在笑呢......
秀吉:......我很不安,因為自己不能在身邊看著妳。

(秀吉的心情也和我一樣啊......)
一陣暖意慢慢在心裡擴散開去。

秀吉:怎麼了?突然笑了起來。
祁兒:......我很開心。感覺,剛才稍微看到了秀吉的心。
秀吉:誒?
祁兒:像很辛苦啊、很忙啊之類的話,你不是不會跟我說嗎。
祁兒:所以,你願意跟我說你的不安,讓我很開心。
秀吉:祁兒......
祁兒:雖然因為那個傳說,七夕這個節日感覺有點哀傷,但是──
祁兒:也許這一天能讓我們看到一些眼睛看不到、但是很重要的東西,比如語言,還有心之類的。
祁兒:因為一想到一年只能見一次,就什麼話都能坦率地直說。
秀吉:......
秀吉:有時候......妳會超越我的想像呢。
祁兒:誒?
秀吉:突然就顯得特別成熟,讓我很驚訝。

(意思是......我能和秀吉站在同一水平線上說話嗎?)
(想到他一直都把我當小孩......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有點開心呢。)
秀吉手肘撐在欄杆上,凝視著遠方。

秀吉:我在遇到信長大人之前,真的活得很不像樣......
秀吉:整個人都是空蕩蕩的,完全不明白話語和人心的重量。
祁兒:啊......

想起以前聽說過秀吉的過去,一陣哀傷湧上心頭,心在隱隱作疼。

秀吉:我曾經想過,如果我這條性命也能派上用場的話,任何時候我都可以拋棄。
秀吉:但是,遇到妳之後,我開始這麼想。

秀吉凝視著我,那溫柔的眼神彷彿將我重重包裹住。

秀吉:看似空洞的我,手中是不是也留有什麼重甸甸的東西呢。

秀吉緊緊握住我們相連的手。

祁兒:那是......?
秀吉:大概是,生存的意念吧。
秀吉:不能拋下祁兒一個人──這份看不見的覺悟。
祁兒:......我還是第一次聽說。
秀吉:因為我是第一次說。
秀吉:......我不擅長表露自己。
祁兒:......謝謝你,秀吉。

(他這麼為我著想,我好開心......)

秀吉:嗯。

秀吉牽起我的手,溫柔地落下一吻。

祁兒:唔......好癢......
秀吉:忍住。

他低沉的聲音讓我的心高聲鳴動。
(就算是做這種事也這麼有模有樣,好帥啊......)
秀吉抬起頭,戲謔地一笑。

秀吉:如果想聽我的真心話,來年的七夕也和我一起過吧。

我像在回答秀吉的話一樣,緊緊握住我們相連的手。

祁兒:......嗯,下一年、再下一年,我們都一起過吧。一直在一起。
祁兒:我最喜歡秀吉了......所以,我絕對不會離開。
秀吉:唔......真是的,敗給妳了。

這麼說完,秀吉溫柔地微笑,然後拉過我的手......
(哇......)
他像對待易碎品一樣,溫柔地抱緊我的身體。

秀吉:謝謝妳告訴我,我有想親手保護的東西。
秀吉:......正因為有妳,我才能站在這裡。
祁兒:我也是......因為有秀吉在,我在這個時代也不會感到寂寞。

我把手環在秀吉寬大的背上,緊緊回抱他。
(希望我的手能傳達我的心意......)
(雖然眼睛看不到,卻比什麼都重要......我對秀吉的愛慕之情。)

身體分開後,我仍然依戀著那份遠去的溫暖,和秀吉靜靜地對視......
在星光下,我們彷彿在確認彼此的心意一樣,輕輕吻住了彼此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 七夕轉蛋 [姬轉蛋] 織田信長

>> 七夕轉蛋 [姬轉蛋] 伊達政宗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