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9363

IMG_9446

-

**第一話**

因為一封父親去世前留下的遺書,我繼承了他的位子──成為了黑幫安土組的新任組長。
雖然,這對我一個平凡的女孩子來說很匪夷所思。
但在經過一番考慮後,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,我還是跟著自稱是幹部的秀吉前往了安土組。

黑幫穿得這麼華麗真的好嗎 87889998

秀吉的人看上去很可靠,但眉頭卻始終緊緊皺著,感覺心情不是很好。

秀吉:另外,按照前任組長的遺書內容,在妳能獨當一面之前,可以選擇一位安土組的幹部來協助妳。
秀吉:妳可以等大致了解組織運作後再決定人選。
祁兒:好,我明白了。
祁兒:那個......秀吉,我有什麼讓你特別煩心的事嗎?
秀吉:嗯?妳怎麼這麼說?
祁兒:因為你看起來好像很煩惱。
秀吉:喔,不是這樣的。

說完這句話,秀吉的臉色便舒緩下來,並露出了一抹我剛才沒看過的親切笑容。

秀吉:我只是在擔心妳。就這樣突然被帶過來,並成為了新任組長,我想妳一定會很不安。
秀吉:我正在想看看有什麼辦法能讓妳放鬆一點呢。

(啊,我誤會他了......原來他是個溫柔的人啊。)

祁兒:謝謝,我目前不要緊的。
秀吉:那就好。對了,妳的行李還沒有送到,所以我準備了一些女性的服飾和物品,都放在後面的櫃子裡。
秀吉:妳有什麼需要的話都可以再跟我說。
祁兒:好!謝謝你,秀吉。

(秀吉這個人還真是體貼過頭呢,簡直就像哥哥一樣。)
(......我開始有點安心了。)

聽見不屬於我們的聲音,我訝異地回頭,便對上了一張神秘的笑臉。

祁兒:你是......
秀吉:──光秀,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
光秀:同樣身為幹部,安土組內我想去哪裡都可以吧。
光秀:啊,妳就是祁兒吧。
祁兒:是的......
光秀:那就請妳多指教了。

他一臉微笑地朝我伸出手,我微愣,正想伸手回握時,他的手被一旁的秀吉撥開。

秀吉:別靠祁兒太近。
秀吉:誰知道你這個傢伙什麼時候會叛變。

(咦?叛變?)

光秀:你還是一樣愛操心啊,算了,那也與我無關。

面對秀吉的態度,光秀好像一點都不在乎。
(真奇怪,他們的關係好像很不好。)

秀吉:──所以說,你到底來這裡做什麼的?沒事的話就快回你的居所。
光秀:別這麼急著趕人。
光秀:祁兒既然加入了組織,就至少得學些槍法來保命。
光秀:信長大人就是為此叫我過來的。
秀吉:......是嗎。
秀吉:你的槍法的確是安土組幹部之中最好的,這我不可否認。
秀吉:但要是你想對祁兒耍什麼花招,我可絕對不會饒恕你。
光秀:啊啊,真是嚴厲啊。
祁兒:請問......

我打斷他們之間緊張的氣氛,忍不住擔心地問道。

祁兒:我必須上槍法的課程嗎?
秀吉:沒錯,這也是為了讓妳有自保能力。

方才還一臉嚴肅的秀吉立刻卸下了武裝,轉而對我溫柔微笑。

秀吉:我想光秀應該會盡力教導妳,這妳不必擔心。
秀吉:不過,妳同時也要小心他本人,因為他可不是那麼老實的傢伙。

(小心光秀?我不太懂秀吉的意思呢。)

我望向一直沒說話的光秀,對方只用那雙神秘的眼盯著我看,而他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。
(雖然讓人捉摸不透,但光秀看起來也不太像壞人。)
(秀吉或許是覺得他太過隨性吧......)

祁兒:那我知道了,一切就麻煩你們了。

望著風格截然不同的兩張笑臉,我正式開始了在安土組的生活。

......

幾天後,我在秀吉的分配下進行內務的學習。
忙了一整個早上,我在想稍作歇息的時候聽見門外傳來了敲門聲。

秀吉:祁兒,是我。
祁兒:啊,請進。

秀吉帶著一盒點心走進來,臉上都是親切的笑容。

秀吉:辛苦了,我帶點心來探班,妳也稍微休息一下吧。
祁兒:我也正好想休息呢。秀吉,謝謝你。
秀吉:妳不用跟我客氣。
秀吉:來,這是政宗做的蛋糕,他的手藝絕對比外面的甜點師傅還要好。

(聽說政宗也是組織的幹部之一,好像非常擅長料理呢。)

祁兒:謝謝,看起來真好吃。

色彩鮮艷的蛋糕全裝在盒子裡,一共有六種口味,看起來精緻又可愛。

秀吉:要是吃不夠再跟我說,我會再請他多準備一點。
秀吉:不過平時妳也要小心政宗這個人,對於中意的對象他可是會直接出手的。
祁兒:是這樣啊......

偷打小報告XDD

(不太能理解是什麼樣的程度呢。)

秀吉:剛才我也帶點心去給三成探班了,那傢伙從來都不好好休息和吃東西,真是讓人操心。
秀吉:下次我再帶他來這裡,或許他就會想休息了。
祁兒:咦?為什麼呢?
秀吉:那是因為祁兒妳吃點心的樣子很可愛。只要看著妳的笑容,整天的疲勞都會消失呢。
祁兒:秀、秀吉你在說什麼......哪有這麼誇張。

(真是的,這麼直白的稱讚讓人有點招架不住呢。)
(但秀吉的表情又很認真,一看就知道是真心的。)

秀吉:這是實話。我不像光秀那傢伙總是說謊,每字每句都是真心話。
祁兒:那、那就謝謝了......
祁:不過,秀吉你跟光秀的關係是不是不太好?

(總算有機會問出口了。)

秀吉:關係不好......也不是這麼說。
秀吉:但我的確很看不慣他某些作為。
秀吉:說到這個,信長大人也真是的,光秀明明是個可疑的傢伙,卻給予他相當大的信任。
秀吉:我一定得替信長大人好好看著他才行。

見我一臉疑惑,秀吉露出可靠的笑容。

秀吉:......啊,妳才剛加入安土組,肯定還不太認識組織裡的人吧。
秀吉:剛才說到的信長大人是理事長,目前代替前任組長管理著安土組。他是個強大的男人,無人能出其右。
秀吉:為了幫助信長大人壯大安土組,我已經立志此生都要好好追隨在他身邊,絕無二心。

(看他說得那麼激昂的樣子,就知道秀吉是真的很崇拜信長大人。)

祁兒:......秀吉你很關心安土組的大家呢。
秀吉:嗯?我嗎?
祁兒:嗯,而且你對自己也十分要求,要是我能努力向你看齊的話就好了。

聽了我的話,秀吉伸手摸摸我的頭,並笑得比剛才溫柔。

秀吉:祁兒,妳已經很努力了。
祁兒:唔......

他停留在我髮上的觸感,讓我不禁心念一動,臉上也竄起一陣微溫。

秀吉:感覺就像是多了個追隨我背影的妹妹呢。

(......啊,原來秀吉是這麼想的。)
(奇怪,為什麼好像有點小小失落......)

因為陌生的情緒,我不曉得該把視線放在哪裡,無意中撞見門口那裡站了一個人──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光秀:雖然不想打擾你們打情罵俏,但休息之後就是槍法課程了,準備一下吧。
祁兒:咦?才沒有打情罵俏......

光秀戲謔的目光在我跟秀吉之間轉了轉,惹得我臉頰發紅。
(真是的,光秀好像逮到機會就喜歡調侃別人呢。)

秀吉:光秀,你不要欺負祁兒欺負得太過頭了。
光秀:我可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哦。

光秀維持著一貫的輕鬆微笑,便朝我靠近。

光秀:走吧,祁兒。
祁兒:那就麻煩你了,光秀。
光秀:還真是有禮貌的孩子呢。
秀吉:......所以我才讓你別欺負她。
光秀:我像是那種不分場合的人嗎?好了,跟我來吧。

我連忙跟上光秀的腳步,避免這兩個人再吵起來。

在那之後,光秀帶我來到離安土組有點距離的練習場──

祁兒:......啊,好重。

我剛從光秀的手中接過槍,就已經對他的重量感到負擔。

光秀:看來,妳該先練習的不是槍法呢。
光秀:得先鍛鍊妳那纖弱的身子才行。
祁兒:......唔。

又被光秀調侃,我忍不住尷尬地抿了抿唇。接著,在他的教導下我努力地舉起步槍。

光秀:三個準心要連成一線。對,就是那樣。

(光秀這麼認真教我,我要更努力才行......)

我認真地將三個準心對準了槍靶,戰戰兢兢地扣下了板機──
子彈劃空而過,卻沒打中遠方的槍靶。

祁兒:啊。

(失敗了......)

光秀:再試一次吧。

光秀的臉上依然帶著笑意,絲毫沒有變化。

祁兒:抱歉,我會更努力的。
光秀:妳不需要道歉,再怎麼說也是第一次嘛。
光秀:來,用剛才的姿勢再試一次。

(......嗯,話是這麼說,但還是想好好表現呢!)
我再度舉起步槍,並微微朝右邊偏著頭,想看清楚準心的位置。

光秀:──妳拿歪了。

光秀站在我的身後,魅惑的氣息從我的右耳纏上來。

祁兒:等、等一下......

我的臉紅了一片,連忙抬起臉來跟他拉開一段距離。

這表情超有事啊(ノ∀`*)

祁兒:這個......

(......總不能說是離得太近吧,好難為情。他好像一點也不在意的樣子。)

祁兒:對不起,請繼續吧。
光秀:如妳所願。

他再度靠近我,甚至直接伸手調整我的姿勢,我忍不住心跳加快。

光秀:怎麼了?妳看起來有口難言。
祁兒:沒、沒事......
光秀:真的沒事嗎?

(他、他到底是裝傻還是──)

光秀:──還是說,妳害羞了呢?

在我準備轉移話題時,他忽然笑著說出這句話,並用勾人的眼神緊盯著我。

祁兒:唔。

(所以說,他根本就什麼都知道嘛!)

祁兒:......我現在才明白秀吉那句話的意思。
光秀:秀吉?他之前說了什麼嗎?
祁兒:他說你不是那麼老實的傢伙,意思就是──光秀是個有點危險的人吧。
光秀:認知很正確呢,但是,那又怎麼樣?
祁兒:唔...你問我怎麼樣......

那抹淡淡的笑意,讓人完全猜不透光秀在想什麼。

祁兒:我覺得有時候坦白表達自己會比較好。
光秀:嗯?
祁兒:光秀雖然很愛捉弄人,但也有認真的一面。
祁兒:要是...更坦然地表達自己,或許就不會...就不會...
祁兒:讓人有種被隔絕在外的感覺。
光秀:......呵。

他難得有了跟剛才不一樣的笑容,好像有點無奈。

光秀:祁兒,妳還真是個奇怪的女人。
祁兒:有、有嗎?
光秀:總之,妳可別一臉傻樣地到處亂晃啊。很危險的。
祁兒:......哪裡危險啊。

我依然猜不透他,但感覺得出來光秀的心情似乎比剛才還要好。
那之後,光秀也為我示範了幾發子彈。

光秀:把手像這樣握住槍托,雙眼直視。

光秀專注地瞄準槍靶,姣好的面容此刻帶有一絲平常少見的認真,樣子非常帥氣。
忍不住就分了心,我急忙拍拍臉頰回神。

光秀:妳的表情還真豐富,對射擊感到心跳與感動嗎?

一臉壞笑的光秀一定看穿我的想法,好難為情啊!

祁兒:沒、沒什麼,那來看一下成果吧。

我像是逃跑一樣,趕緊離開被他那充滿誘惑的注視。
我們一前一後來到了槍靶之處觀看戰果。
只見紅色靶心上只有一個洞,讓我不禁愣住了。

祁兒:奇怪,光秀你明明射了三發子彈。
光秀:嗯,沒錯啊。

(等等,難道......)

祁兒:三顆子彈都射穿了同一個洞!?
光秀:也有可能是其他兩顆打偏了呢。
祁兒:那、那絕對不可能......!
光秀:呵呵。

(光秀的槍法真厲害呢,竟然準到這種地步。)

祁兒:要是我也能像你一樣厲害就好了。
光秀:妳別總是羨慕別人啊。
光秀:......在妳身上,也有別人沒有的東西。
祁兒:咦?是什麼?

光秀恢復戲謔的笑容,隨性地拍了拍我的頭。

光秀:不知道呢──應該是那種無人能比的傻樣吧?
祁兒:光、光秀......
光秀:課程結束了,回去吧。
祁兒:嗯......

(我總是被他輕易捉弄,有點不甘心呢。)

光秀:──等一下。

忽然,光秀喝止我前進,舉槍指向前方的陰影處。

光秀:引來了一群惡狗啊......

他笑著低語,並在下一秒開槍朝躲在那邊的人影射擊!對方哀號了一聲便往後倒下。
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,光秀便把我拉向槍靶後面,耳邊同時傳來幾聲槍響。

祁兒:啊......!

(好、好可怕,究竟是誰......?)

光秀:這些傢伙是組織裡密謀要造反的人。

像是明白我的疑惑,光秀異常冷靜地向我解釋。

光秀:我暗中調查那群人很久了,沒想到他們會在今天對妳發動攻擊。
光秀:──真是一群缺乏耐心的傢伙呢。
祁兒:他們竟然要造反......

此時,練習場的外面突然傳來一陣打鬥聲和幾個人的哀號。

正當我疑惑時,光秀握住了我的手,探頭朝左方射擊之後便一鼓作氣地帶著我跑出這裡。
才跑了幾步,門外便響起了有力的吶喊──

秀吉:祁兒!

(是秀吉的聲音!)
光秀拉著我繼續跑,不久後便在外頭跟秀吉會合了。

秀吉:祁兒,妳沒有受傷吧?
祁兒:嗯,我沒事,多虧了光秀。
秀吉:那就好。
秀吉:我從光秀給我的線索中調查到那幫人的計畫,發現之後就連忙趕來了。
秀吉:不過,那些傢伙好像都聚集在練習場附近了,情況有點不妙。
祁兒:那、那怎麼辦......
秀吉:別擔心,我們會保護好妳的。
秀吉:光秀,現在我們最好一個人護著祁兒離開,另一個人負責在這裡掩護。
光秀:嗯,開始行動吧。
秀吉:祁兒,妳選一個人帶妳離開。
祁兒:咦?!

(突然要我選擇,我......)

秀吉:快,那些傢伙不久後就會闖進來。
祁兒:既然如此,那我......

我同時望著他們冷靜的臉,經過思考後,便將目光鎖定在那個人的身上──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祁兒:那就麻煩你了,秀吉。

(光秀對練習場非常熟悉,對他來說留在這裡應該比較得心應手。)
(更何況,我也不由自主地想要依靠秀吉......)

秀吉:祁兒,記得千萬不要離開我身邊。

說完,秀吉便緊緊地牽住我的手,帶著我往練習場的門口跑去。
才剛出門口,許多襲擊者便朝我們圍了過來。秀吉將我護在身後,發狠地將最先衝上來的人飛踢出去。
(好......好厲害。)

秀吉:我的車停在那裡,等等我們一起往那邊衝。

秀吉皺著眉頭,冷靜地指向不遠處的黑色車子。我點點頭,戰戰兢兢地看著他繼續解決眼前的敵人。
(真不愧是秀吉,一直都是安土組猛將之一的他身手真的很好。)

秀吉:祁兒,就是現在!
祁兒:好!

我跟在秀吉身邊奮力奔跑,秀吉一邊護著我,一邊回頭將追過來的敵人踢倒。
當我們終於來到車的附近時,秀吉轉身面對襲擊者的方向,要我先上車。

秀吉:妳先上去!
祁兒:好。

我伸手將車門打開,在上車前忍不住擔憂地回頭看了秀吉一眼。
就在此時,我發現不遠處有人舉槍瞄準了我──

祁兒:秀、秀吉......!

還不快先上車!!!18.jpg

我忍不住大喊秀吉的名字,而他聽見後,也迅速望向了那名槍手。

秀吉:──祁兒!

他大喊一聲,轉身朝我撲了過來,並把我的身體用力推開!
子彈破空而出,在那瞬間擦傷了秀吉的手臂,而我也因為強大的推力跌在地上,稍微擦傷了掌心。

祁兒:唔......
秀吉:祁兒!你沒事吧?

在秀吉問話的同時,他拔槍射擊了方才的襲擊者,對方也在他凶狠的眼神下應聲倒地。

祁兒:沒、沒事,秀吉你呢?
秀吉:先上車!

他將我推上後座,半開車門掩護著我,之後他也擠了上來。
門關上的同時,他直接爬到前面的駕駛座,並發動車身,迅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。

嗯。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... (這女主有點雷啊1394277510-3222076628.gif

......

回到安土組後,傍晚,秀吉來到我的房間。

秀吉:打擾了,祁兒,是我。
祁兒:請進!

秀吉走進門,手裡依然帶了一盒點心。我望向他,發現他的手臂纏上了一圈繃帶。
(啊,是那時候受的槍傷......)

秀吉:祁兒,妳的傷還好嗎?

(真是的,秀吉居然先擔心我的傷勢,也沒想到自己可是受了槍傷。)

祁兒:我只是小擦傷,比起這個,你被槍打到的傷口呢?嚴不嚴重?
秀吉:真是好孩子,這種傷對我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了。不用擔心,已經治療過了。
祁兒:是嗎,要是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請儘管告訴我。
秀吉:這樣的話會讓我更加難受啊...

秀吉沉下了臉,露出了沮喪的表情。

秀吉:真的很抱歉。
祁兒:咦?
秀吉:當時我非常擔心妳,只好先把妳推開。
秀吉:沒想到會害妳受傷......
祁兒:這才不是秀吉害的!要不是你,我早就被子彈射中了。
秀吉:......啊,說到這個。
秀吉:最後妳沒被子彈傷到,真是太好了。
祁兒:秀吉......

(這個人真的太體貼了,讓人忍不住陷入他的溫柔。)

祁兒:我才要道歉。都是我,害你的手臂被子彈擦傷。
祁兒:要是我當時能夠再快一點進到車子裡,或許你就不會受傷了。
秀吉:不要自責啊,能夠為了保護妳而受傷,我一點都不覺得痛。
祁兒:騙人,傷口明明看起來很嚴重。請不要逞強,我是真的很擔心你。
秀吉:怎麼換妳來擔心我了?看來我得好好振作才行。

秀吉寵溺地揉了揉我的頭髮。

祁兒:啊......請不要把我當小孩子!
秀吉:因為太可愛了,忍不住就想這麼做。

不管是秀吉的動作還是言語,都讓我臉紅心跳,這樣的關心實在是讓人很難平靜下來。

秀吉:再說,那時候妳一定很害怕吧。

(剛才的確很害怕,我還以為我要死了呢。)
(不過,我在危急的時候下意識喊出秀吉的名字......是不是代表只要有他在我就會比較安心呢?)

忽然,秀吉向前靠近我,並一臉擔憂地輕撫我的手掌。

祁兒:啊......

(好、好突然。)

秀吉:妳可別逞強,害怕的話就說吧。
秀吉:害妳受傷的我,也有必要好好負起責任呢。
祁兒:責任?
秀吉:是啊,我得加倍地照顧妳才行。

(照顧......)
(對了,之前秀吉似乎說過我像他的妹妹。)

秀吉:──祁兒,妳怎麼了?

見我露出失落的表情,秀吉感到非常疑惑。

祁兒:我、我沒事,秀吉你別擔心。

(一不小心就把心情寫在臉上了。不過,秀吉對我肯定沒有特別的想法。)
(還有剛才也是吧,他只是單純地對『妹妹很可愛』做出的反應。)
(就只有我一個人感到心跳加速,好難過啊...)

秀吉:妳真的沒事嗎?表情很糟糕哪。
秀吉:是不是哪裡不舒服?

他再度皺起眉頭,整個人往我這裡靠近,似乎是想看看我的狀況。
因為秀吉突然靠近我,我不禁慌張了起來,一不小心就往後摔倒──

秀吉:──小心!

他向前護住我的頭,卻隨著我一起跌倒在地上。

祁兒:唔......

我眨了眨眼,發現秀吉擔憂的臉就近在眼前。

秀吉:祁兒,妳沒事吧?
祁兒:我、我......

這麼近的距離,我完全沒辦法好好回答他的問題,雙頰在一瞬間燒紅。
秀吉摸了摸我的臉,確定我沒有受傷之後,便扶起了我的身體。

秀吉:受傷的話還是好好坐著吧,我等一下替妳換藥。
祁兒:嗯......

我望著他開始在醫藥櫃前忙碌的背影,心頭染上了重重的失落。
(他果然一點感覺也沒有......)

準備好換藥的工具後,他朝坐在床上的我走來,並冷靜地牽起我的手。
(都已經是那麼曖昧的狀況了,秀吉居然還能這麼冷靜。)
(好不甘心呢。我對他的一舉一動都是這麼地心動,可是他卻......)

祁兒:我果然......只是妹妹吧。

聽見我的聲音,秀吉訝異地抬起頭,注視著愣住的我。
(糟糕,不小心說出來了!)

祁兒:啊,沒事!我開玩笑的,你別放在心上。

我尷尬地笑了笑,下意識把放在他掌心上的手抽走。

秀吉:祁兒。

我抬頭看他,發現秀吉的臉上竟然浮現難得一見的紅潮。
(咦?秀吉他──)

秀吉:我已經......無法再忍耐了啊。

下一秒,秀吉向前抱住了我,將他的臉龐輕輕地貼在我的右頰上。

祁兒:秀、秀吉......?
秀吉:要是真的能夠將妳當成妹妹的話,我現在的心跳就不會那麼快了。
祁兒:啊......

(怎麼辦,這句話的意思是......)

秀吉:妳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呢。
秀吉:我一直都拼命忍耐著,卻在聽見妳的一句話之後就瓦解了。
秀吉:妳可要負起責任啊,祁兒。

秀吉充滿陽剛氣息的臉近在眼前,鮮少出現帶有紅暈與慌亂的表情。
(原來秀吉...也是嗎?...)

一絲甜蜜在我心中泛起漣漪,
我早已陷入他那充滿愛憐的深邃目光中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祁兒:我選擇光秀。

(不知道為什麼,這一刻我不太想離開光秀身邊......)

光秀:......?

光秀看起來似乎有點訝異,但很快就恢復了平時的表情。

光秀:還真是令人意外啊,選我的話,可是要做好準備喔。
祁兒:準、準備?
秀吉:光秀,你別再欺負祁兒了,快保護她離開。
秀吉:祁兒,回頭見了。
祁兒:好的,秀吉你也務必小心。
光秀:......走吧。

光秀輕輕地抓住了我的手腕,那溫柔的觸感讓我不禁心房一動。
(光秀雖然嘴上總是愛欺負人,但舉手投足都很溫柔呢。)

和秀吉分別後,光秀拉著我往大門口的反方向跑。
(......奇怪,不是應該朝我們停在門外的車子跑嗎?)

光秀:我和秀吉的車都停在門口,那群傢伙肯定把人馬全都聚集在那裡堵人。
光秀:要是我們從正門出去,會遇上不少敵人。
祁兒:所以說......
光秀:要反其道而行。話說回來,妳一臉就是想問為什麼要往這裡跑的樣子啊。

(有、有這麼明顯嗎?)

光秀:還真是好理解的孩子呢。
祁兒:別說了!

光秀笑了一下,便帶我從後門逃出去,一路上果然只遇到了少數幾個襲擊者。
看似從容的他出手竟也意外凶狠,一下子就撂倒了那幾個人。

光秀:──走這邊。

我們一起來到練習場的後方,正當我疑惑要從哪裡出去時,光秀對我神秘一笑。

光秀:好孩子沒翻過牆吧?
祁兒:咦?

他動作靈敏地爬上了牆邊的樹,並對我伸出了手──

光秀:偶爾也當一下壞孩子吧。
祁兒:唔。

我緊張地把手交給他,光秀出力一拉,便把我抱進他的懷中。

光秀:我先下去,妳往我這裡跳。
祁兒:嗯。

(距離好近......)
光秀輕而易舉地越過牆,並立刻轉身望向還在樹上的我。然後,他張開了雙臂。

祁兒:你、你會接住我的吧?

我忍不住帶點撒嬌地詢問他。

光秀:──妳覺得呢?
祁兒:咦?!
光秀:快跳吧。

(怎麼這樣欺負人。不管了,相信光秀吧。)
我努力地站穩,並往光秀的方向縱身一跳──

光秀:......妳果然很纖弱啊。
祁兒:我也是很努力在鍛鍊的!
光秀:那就再加把勁囉。

光秀放開了我,而我還是為剛才那一瞬間的貼近感到心跳不已。
(不過,光秀也只把我當成小孩子而已吧......)

我強打起精神,跟著光秀的腳步靠近了停在後門的另一台白色車子。

光秀:──有人。

果然,那台車的附近只有一個敵人,想必對方根本不曉得那也是光秀提前預備的車。
撞見我們,襲擊者顯得很震驚,但他還是迅速地對我們拔槍──

光秀:太慢了。

光秀拔槍的速度比他更快,一眨眼就以子彈將他手上的槍擊飛。
(好、好準!)
光秀再度對他的腿開了一槍,並趁對方痛苦倒地時,拉著我上了車。

祁兒:得、得救了。
光秀:可別這麼快放鬆警惕啊,妳果然是個傻女人。
祁兒:我只是稍微放鬆了一下......

光秀仍舊是那副冷靜的模樣,在開了一段路之後,車子緩緩地駛進附近的樹林。
他在樹林裡稍作停留,並將手扶至副座後方,回望是否還有人跟蹤在後。
我們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,我不禁望著他姣好的側臉,忽然感覺到一股力量壓在胸口,讓我不能呼吸。
(這是什麼感覺呢?為什麼心跳會這麼快......)

光秀:我們可還沒脫離險境喔。
祁兒:咦?

光秀忽然邪魅地笑了一下,並靠近了坐在副坐上的我。

光秀:在這樣的狀況下仍對我感到心動,看來妳也是個危險的女人。

(糟糕,被他發現了......!)

祁兒:我只是......
光秀:只是如何?

他靠得愈來愈近,還用另一隻手勾起我的下巴,那雙魅惑的眸子就近在眼前。
我忍住加劇的心跳,開始稍作掙扎。

祁兒:不、不要再欺負我了!
光秀:真可惜呢。

光秀很乾脆地放開了我,並將目光投射在前方。

光秀:因為妳的反應實在是讓我玩不膩,所以我好像稍微過分了一點。
光秀:妳可別太介意啊。

(怎麼可能不介意......)

祁兒:不介意的人是光秀吧,總是耍著我玩。

我忍不住說了一直以來的想法,也因此感到有點失落。
(光秀總是給人捉摸不定的感覺。就算他常常戲弄我,我也始終搞不清楚他為什麼要這麼做。)
(對光秀來說,誰才能讓他展露真實的一面呢?)

光秀:祁兒,妳好像又有什麼話想說了?
祁兒:我只是很好奇光秀到底在想什麼。
祁兒:老實說,秀吉總是說你可疑,但我不這麼認為。
光秀:嗯?搞不好我有什麼其他意圖哦──
祁兒:就算有什麼其他的意圖,光秀也不會違背自己的信念吧。

光秀似乎愣了一下,然後不動聲色地望向我。

祁兒:更何況,你一路將我保護到這裡,平時還對我十分照顧。雖然老是捉弄我,但關鍵的時候比誰都認真。
祁兒:這樣的光秀,我不覺得有任何可怕之處。
祁兒:只不過......
祁兒:要是我也能讓你多信任一點就好了。
光秀:信任?
祁兒:嗯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如果能聽見光秀多一點的真心話,我會很高興的。
光秀:......
祁兒:啊,抱歉......我好像太自以為是了。

我尷尬地笑了一下,臉頰也慢慢地熱起來。

光秀:──所以我才說,妳別總是一臉傻樣地盯著人瞧啊。
光秀:但妳用這種表情說話,我也無法將妳完全當小孩子呢。
祁兒:咦?什麼意思?
光秀:......誰知道呢。

(他又說了一樣的話。)

祁兒:光秀......

光秀將手放回方向盤,再一次開車上路。我嘆了口氣,把視線轉向窗外。

光秀:不過──妳的身上,果然有別人沒有的東西。

我驚訝地回頭看他,只見光秀的臉上浮起了笑容。
那抹笑容跟以往不太一樣,像是一股溫柔的力量,在我的心中縈繞不去。

(或許......我有一天能真正了解他吧。)
(真希望他別開得太快呢。)

雖然才剛歷經生死關頭,但回程的路上我還是感到非常安心。這一切,或許都是因為有光秀在的緣故......

 

-end

 

覺得甜蜜比豪華結局更好看呢1394277511-3032477512.gif

 

>> 黑暗中萌芽(一) 活動介紹

>>> 黑暗中萌芽(一) 信長vs謙信/全結局

>>> 黑暗中萌芽(一) 政宗vs三成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劇情活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