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9363

IMG_9364

-

**第一話**

在那件事情發生之前,我只是個平凡的女孩子。
我萬萬沒有想到,從那天之後──我竟然變成了安土組的組長!

一切都要從這裡開始說起。父親過世後,有一個自稱握有父親遺書的男子前來找我。
但,即使我再三確認那是父親的筆跡沒錯,我還是不敢相信信上的內容──

政宗:這裡就是安土組。
政宗:從今以後,妳就要在這裡生活了。

好師啊太師了!!!1417425125-3599213116.gif
我絕對不會說我看著這畫面一直傻笑1404285067-3427617013.jpg (還有點翹臀是腫麼回事!!!

而透過遺書,我才知道父親是黑幫安土組的組長,而且,他竟然要我繼承他的位子!
(我根本什麼都不懂,就突然要我繼承黑幫組長,父親真是太亂來了!)

政宗:看妳困惑的表情,妳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吧?
祁兒:因、因為......不管怎麼說,這都太突然了!
祁兒:忽然之間被告知要繼承黑幫組長的位子,我根本毫無心理準備。

(而且,這並不只是普通的角色扮演而已......)
(而是真的要帶領這一群荷槍實彈的黑幫成員,成為率領他們的人。)
(我完全不認為自己能勝任這一份職位。)

政宗:妳別想得太複雜了。

或許是因為看見我糾結的神色,政宗開口如此說道。
與此同時,他的嘴角揚起一抹隨興的笑容,那隻蔚藍的獨眼緊緊地盯著我看。

政宗:妳只要放心大膽地接受這份職位,安心地享受未知的新生活就可以了。
祁兒:那、那怎麼可能啊!
祁兒:先不提別的,安土組內難道就沒有反對我繼位組長的聲音嗎?

我忍不住開口質疑,然而面對我的反應,政宗只是露出了毫不動搖的自信笑容。

政宗:妳以為作為組長的專屬保鑣是誰啊?
政宗:即便有反對的傢伙存在,我也不可能讓他們動搖妳的根基。安心吧!

(怎麼可能安心!)
我啞口無言地瞪視著他,而他則不以為意地揚起手中的書信。

政宗:說起來,這件事也不只是妳父親的遺囑指定,也獲得了理事長信長大人的認同。
政宗:更不用說,妳在不明情勢的狀況下,就敢和我一起回到安土組的勇氣。
政宗:我很中意妳這位新任組長喔!
祁兒:就算你這麼說,但我根本不了解安土組的一切啊。
祁兒:讓一個平凡的女孩成為組長,並領導組織......你們也太過信任我的能力了吧?

要擔任一個組織的領導者,並不是像過家家酒那樣簡單的事情。
除了具備相當的知識以外,也要擁有帶領部下的領導魅力以及決斷的魄力。
然而在這之前,我只是一個喜歡裁縫和服裝設計的普通女孩,
我完全沒有接受過成為黑幫組長的相關訓練,更對父親秘密的職業毫不知情。

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突然讓我成為一個黑幫的組長,實在太強人所難了。
即使有組內重要人物的支持,要擔任組長的路上,肯定也不會一帆風順。
更不用說,我無法認同黑幫之間的衝突與鬥爭。

(這樣的我,怎麼可能擔任安土組的組長呢?)

政宗:我們當然不可能讓妳現在就直接履行組長的職務。
政宗:妳還需要有人教導,我們也會安排隨行人員來照顧妳的生活。
政宗:啊──現在說這些還真是無趣。
政宗:妳先跟我來吧,祁兒。
祁兒:等等,我──

我還沒來得及說完拒絕的話語,便被政宗抓住手,步出了大廳......

祁兒:唔,你、你到底打算帶著我去哪裡呀?
祁兒:我想說的是,我沒有意......

我的話音未落,政宗便帶我踏入了某個房間。
在房間內,一個清俊的背影正背對著我們,凝神注視著手中的資料。
直到政宗將門關上,朝著那個背影打了個招呼,那個人這才回過頭來看向我們──

怎麼覺得三成穿現代服裝比較帥944482001492951203.gif

祁兒:......你好,初次見面。

(這個人的笑容好溫柔,完全不像是黑幫裡的人......)

政宗:三成是組織裡的顧問,接下來由他跟妳討論有關繼位的事情吧。
三成:是的,雖然我們還沒有正式公布,但妳要成為繼承者的事情已經在組織內傳開了。
祁兒:關於這件事情,我......

看著眼前這個溫柔清俊的男性,我正想著能好好表達自己的意願,推拒這件事情時......
面前的人卻忽然向我綻放了燦爛迷人的笑容,讓我的腦袋頓時空白了一瞬。

三成:突然接收到這種消息,您一定很慌張吧?
三成:關於組織的詳細內容,就由我來向祁兒大人說明吧!
三成:在往後擔任組長的日子裡,如果遇到任何困難的事情都可以依賴我喔。
三成:我和您約定,絕對會竭盡所能地幫助您的。
祁兒:好、好的......

被三成溫柔的微笑和真摯的話語所感染,我不自覺地點頭。
等回過神來時,才發現自己迷迷糊糊地應承下不得了的事情!
(眼前的這個人實在太危險了......!)
(一不小心,就會讓人不自覺地順著他的話說下去......)

恍然發覺自己錯失了徹底拒絕的時機,我不禁露出有些懊惱的神色。
三成卻像是對此一無所覺得樣子,非常認真地和我說了許多事情,唇邊綻放的笑容就如天使一樣純真而美好。
直到我因為接收了過多的訊息,而感到頭昏腦脹時。

察覺到我的表情的政宗,這才出聲打斷......

政宗:吶,三成,祁兒看起來很疲憊啊。
政宗:她可不像你都不好好休息、吃飯。
政宗:不如讓她休息一下吧?
三成:啊,是我疏忽了。
三成:那麼祁兒大人,我們已經為妳準備好房間了,稍作休息再來討論吧。

(雖然很想趕快拒絕掉這件事情離開這裡,不過一路奔波的路上,是真的有點累了......)

祁兒:好的。

聽見我這麼說,政宗又伸手牽住我,態度從容地將我帶離開房間。
我跟著他到了三成為我準備的房間──

政宗:好了,這下子......妳可別再露出那種不安的表情了啊?
祁兒:咦?

(政宗是因為我看起來很不安,所以才讓我先回到房間休息嗎?)

祁兒:嗯,謝謝你......
政宗:呵,真是個坦率的人呢。
祁兒:我嗎?

政宗挑起一邊眉,忽然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。

政宗:是啊!我開始對妳有興趣了。
祁兒:請、請別開玩笑。
政宗:這不是玩笑,對於想了解和親近的人事物,我一直都很認真的。

(騙人,明明就一副不是很認真的樣子。)
(不過......這或許也是政宗這個人的魅力所在吧?)
見自己似乎開始思考他的事,我連忙甩了甩頭,並對他言明。

祁兒:總之謝謝你,我就先休息了。
政宗:嗯,明天我再帶妳過去,正式面見組內的大家。
祁兒:哎!?

(一旦正式以繼承人的身分被介紹,繼承組長就真的成了板上釘釘的事實了。)
我慌亂地想著,不自覺地緊握著手。

政宗:怎麼了?還是一臉不安的神色呢。
祁兒:......不,沒什麼。

(剛才錯過了時機,現在我實在說不出『拒絕擔任組長』的話。)

政宗:真的沒事嗎?
祁兒:嗯,我只是有點累了,休息一下就好。
政宗:既然如此,妳就好好休息吧!
政宗:別太勉強自己,有需要就告訴我們。

在政宗終於離開之後,我獨自坐在豪華的房間內,遲遲安定不下來。
(仔細一想,其實我也算是半強迫地被帶到這裡來的吧?)
(我只是想拿回父親的遺書而已,根本沒有接掌安土組的心理準備。)

祁兒:還是趁深夜的時候逃走好了......

無論我怎麼思考,都還是覺得回到我原本安定的生活是最好的。
(對不起了!父親,還有政宗和三成......)

下定決心之後,我開始準備在夜晚降臨時脫逃──

-

隨著夜幕降臨,我開始了脫逃計畫。
在夜晚的走廊之間,我努力地憑著記憶、摸索出去的路。
(希望沒有人發現我。)

忽然,我看見前方有兩個人走過來,連忙躲進轉角處......

部下1:喂,你覺得祁兒大人繼位的事如何?

(咦?他們正在談論我?)

部下1:聽說她是前任組長的女兒,組長在去世前留下遺書,要她成為繼承者。
部下2:人是很漂亮,但畢竟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弱女子──
部下2:我認為,組織還是由別人來帶領會更好。
部下1:......我也這麼認為,真不知道上面的幹部在想什麼呢。

那兩人嘆了口氣,緩緩地通過走廊,消失在盡頭。

(......果然,除了少部份的人以外,組織裡的部下想必都不贊成我繼位吧!)
(雖然我早就知道了,也打算離開這裡,但為什麼還是有些失落呢?)

祁兒:不管了,先離開這裡吧。
政宗:──喲,妳要去哪裡?祁兒。
祁兒:政、政宗!?

政宗出現在我身後,他的臉上滿是愉悅的笑意。
(被發現了......!)

政宗:抓到妳了。
政宗:讓我猜猜看,獨自在夜裡閒晃,是出來散步賞月呢......
政宗:──還是說,妳想逃走?
祁兒:我......

(他根本一臉什麼都預料到的樣子。)
我低下頭來,這時政宗走近了我,動作極其自然無比地牽著我往回走。

政宗:走吧,不管妳想做什麼,都還是等養足體力之後再說。
政宗:這裡的結構很容易迷路,要是不小心被當成入侵者受到攻擊就不好了。
政宗:而且,還有可能會遇到其他不好的事呢。
祁兒:不好的事?

我輕聲地嘆問道。微微地抬首,注視著政宗沐浴在月色下的側顏。
聽了我帶有疑問的問句,他斜睨著我微微一笑。

政宗:帶有惡意的窺視、不懷好意的猜測,還有......
政宗:妳剛才那種沮喪的表情,不正是因為那些人的話,讓妳覺得在意嗎?
祁兒:......嗯。

(剛才的對話,他果然也聽到了啊......)

政宗:要是妳什麼事情都放在心上,人生會過得多無趣啊。
政宗:若是因為別人的看法,就認定自己做不到,到頭來就真的一事無成了。
政宗:人生苦短,更應該盡情地把握當下去做到力能所及的事、享受當下感受到的一切。

他一邊用充滿力量的堅定語氣訴說著,漂亮的藍眸中閃爍著強烈的光采。
我不由得緩下前進的腳步,定定地看著他,聆聽著他的話語。

政宗:就好比繼承組長,真的不願意的話,妳當然可以選擇拒絕並回到平靜的生活。
政宗:或是選擇接受著這個挑戰,用妳的眼睛去體會不同的風景。
政宗:妳可以坐在妳父親曾經的位置上,感受他的所思所想,以及為什麼選擇妳的理由。
政宗:最重要的是,不要對妳自己的選擇後悔就好。
政宗:這也是我一定要把妳父親的信帶給妳的理由。
政宗:他希望給予妳知道一切的權利,還有選擇另一種未來的可能與自由。

(原來,是因為這樣嗎?)
(總覺得政宗的想法很自由,而且也不無道理。)
(如果只看到眼前的困難,或許我永遠也無法理解,父親指定我繼承組長的用意。)
(雖然我還是很不安,但政宗的話語有種堅定的力量。)
(也許,繼承安土組的組長,並不是一件不可嘗試的事情......)

祁兒:謝謝你。

受到了鼓舞後,我對著他揚起了笑容。
(如果完全拒絕選擇去了解,或許是很輕鬆,但也可能因此錯過很多事情吧?)
我默默地想道,心中開始考慮起另一種選擇。

政宗:表情很不錯,這樣才有意思嘛。不要這麼快就讓我失去樂趣。
祁兒:請、請不要捉弄我!

(果、果然不能鬆懈!這個人還是很危險!)

就在他護送下,我暫時壓下了想逃走的想法回到了房間。

-

隔天,被帶往了大廳──

政宗:就是這樣,在這段期間內我會成為妳的保鑣,守護妳的安全,還有......
三成:我會將組織的內務全部教給妳,請祁兒大人妳放心。
祁兒:好的。

(經過一整晚的考慮,我決定暫且接下繼承人的位置,開始認識父親一手建立的安土組。)
(有這兩個人的幫助似乎是沒什麼問題,但我還是非常擔心我有沒有辦法勝任這一切。)

三成:祁兒大人,妳有什麼問題想問嗎?
祁兒:與其說是有什麼問題想問,不如說全部都是問題......
三成:咦?怎麼了?
祁兒:因為想知道父親當初的想法,所以我想嘗試了解安土組。但我只是個普通人,很怕會做不好呢。
政宗:這樣啊,妳完全不用擔心。
政宗:組織裡的幹部都會很可靠,再說還有我在,找麻煩的傢伙我會陪他們好好玩玩的。
政宗:──而且就如之前所說的,妳都還沒試過,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?
三成:祁兒大人,妳一定可以辦到的。

看著政宗可靠的眼神,以及三成天使般的笑容,我忽然感到些微安心。
或許,在安土組生活這件事,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......

 

 

**第二話**

為了讓我更了解組織的運作......
幾天後,政宗帶我到隸屬安土組的俱樂部。

政宗:這裡就是隸屬安土組的俱樂部。
政宗:順帶一提,這裡目前的負責人是我。在這裡妳可以好好放鬆、不必感到拘束。
祁兒:真的嗎?感覺政宗好厲害啊!
政宗:嗯。悶的時候,大家常會在這裡找樂子。
政宗:若是妳想找個可以放鬆和娛樂的地方,隨時都可以過來這裡。
政宗:另外,這裡也是安土組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。
祁兒:管理這麼大的地方,一定很辛苦吧。
政宗:正好相反。玩樂恰好是我的拿手之處,不如說是如魚得水吧!
政宗:能夠將工作結合自己的喜好,盡情地樂在其中,沒有什麼比這更讓人愉快的了。
祁兒:那也挺厲害的......

部下:政宗大人!關於您上次改良的餐點,在試推期間得到了不錯的迴響。
政宗:喔?那是當然的吧!那可是我的精心之作呢。
部下:是的,尤其是甜品深受女士的喜愛,甚至建議我們做成禮盒販售呢。
政宗:聽起來真不錯。那你們的意見呢?
部下:啊,這搭配的酒,我們覺得挑得很不錯──
政宗:真是一群酒鬼。

部下指向菜單並發表意見,政宗也笑著回應他們,這一切讓我看得目不轉睛。
(政宗雖然是上司,卻跟部下們像朋友一樣相處著呢。)
(不過,也看得出來他們很敬佩政宗。)
(他果然是個了不起的人。)

祁兒:政宗,那些俱樂部的餐點是你改良的嗎?
政宗:與其說是改良,不如說全部都是我親自設計的。
祁兒:政宗會做菜!?

(好意外啊,明明是那種很隨興的類型,沒想到也很賢慧呢。)

政宗:看妳的表情好像一臉不相信呢!
政宗:走吧,我們去廚房。
政宗:我親自展現給妳看。

他自信的笑容讓我的心跳忽然漏了一拍。我甩甩頭,連忙跟上他的背影。
到了廚房之後──

政宗:那我來做店裡的招牌菜吧!
祁兒:嗯!

政宗拿起掛在廚房的圍裙,毫不猶豫地穿在身上。
我看著他,不小心笑了出來。

政宗:嘿,妳在笑什麼?
祁兒:啊,抱歉......

(我只是覺得政宗穿上圍裙的樣子很可愛而已,不過還是別告訴他吧。)

政宗:俱樂部廚房的食材都是最新鮮的,這樣才能應付那些挑嘴的上流人士。
政宗:不過,我對食物的要求比那些傢伙更高。
祁兒:感覺得出來呢。
政宗:是嗎。

他滿意地笑了笑,並專注地將食材切碎。

政宗:祁兒,妳要不要試試看?
祁兒:我嗎?
政宗:是啊,看妳做菜、在一旁指導妳也很有意思。

(雖然我的廚藝很普通,不過倒可以試試。)
我從政宗的手上接過刀,並嘗試把眼前尚未處理的食材切碎。

政宗:──吶,這樣子會比較好切。
祁兒:嗯?

政宗從身後靠近我,將我困在雙臂之間,並用另一隻手握住我放在刀柄上的手。
(太、太近了......!)
不顧我的臉紅成一片,政宗示範性地切了幾下,便轉過頭來看我。

政宗:臉紅了呢,真可愛。
祁兒:請、請你別這樣。
政宗:妳指什麼呢?

(他是故意的吧......!)

祁兒:沒什麼,我來把這邊的食材處理完吧。

我有預感會再被他捉弄,於是把注意力放在食材上,不再多說話。

政宗:稍微逗一下就臉紅,妳還真是單純呢。
祁兒:......才沒有那回事。

我硬著頭皮把菜切完。接著,和政宗一起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。

-

翌日,我前往三成在安土組內的居所,打算向他學習組織的內務。
一踏進房間,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。

祁兒:到處都是書......

(真驚人!書多到幾乎快要沒有地方走路了。)
(三成到底會在哪裡呢?)

祁兒:三成......?

我嘗試性地呼喚他,在屋內四處張望著,走過一堆又一堆的書。
就在我終於看到三成的身影時,正想走上前呼喚他時。
我冷不防地,踩到散落在地上的紙張──

祁兒:哇啊──

一瞬間我因為失衡而跌倒在地上,周圍的書堆也因為這陣動靜「嘩啦嘩啦」地落了一地。

三成:祁兒大人!您沒事吧!?

察覺到這陣動靜的三成,終於發現進入房內的我。
他慌忙走上前,撥開兩邊散落的書,來到我的身旁。

祁兒:我、我沒事。

(雖然有點疼......不過應該沒有什麼大礙。)

三成:真抱歉,都是我的疏忽,才會讓祁兒大人跌倒。
三成:我應該提早整理房間的,但一不小心看書入神就......真的很抱歉!

三成歉疚地伸手拉起我,隨後露出關切的眼神,動作輕柔地撫上我的額角。

三成:這裡都撞紅了......一定很疼吧?
祁兒:還、還好,沒有想像中那麼痛......。

在幾乎能感受到對方呼吸的距離下,直面著三成那張過分漂亮的臉龐,我忍不住紅了臉。

三成:請您在這稍坐一會,我去拿藥來。
祁兒:誒?好、好的。

............

在三成轉身尋找藥盒時,我索性幫忙整理起散落一地的書,騰出可以落腳的空間。
同時也盡可能地將書分門別類地放好,整理到對應的書櫃上。

祁兒:這些書是放在上面的格子上吧?

我踮起腳尖,努力地把書往高處的書格推進......
(還差一點點就放好了......)

就在這時──

三成:祁兒大人。

拿好藥盒的三成不知何時靠近了我身側,動作輕柔地抱起我、讓我搆到書櫃。

三成:這樣就放得到書了。
三成:非常謝謝您幫我整理書籍。
祁兒:唔。

一股熱意瞬間爬上我的臉頰,我感到有些害羞地小聲開口。

祁兒:不、不客氣。不過,能把我放下來了嗎?
三成:啊!是的,非常不好意思。

祁兒:不,沒什麼。三成別在意了。
三成:......是這樣嗎?
三成:總覺得我做了什麼很害羞的事情......剛才明明可以直接替您把書放進去的。
三成:下意識就這麼做了......好奇怪啊。

聽著三成疑惑的話語,我的臉頰又變得更熱了一些。
為了掩飾自己難為情的心情,我慌忙地轉移話題。

祁兒:那個,我是來這裡向三成請教組內的事務的。
三成:嗯,我也記得與您的約定。
三成:為了讓祁兒大人能夠很快上手,我做了很多資料。
三成:如果能夠確實地幫上您的忙就好了。

三成一邊說著,一邊露出了一抹燦爛的微笑。
這讓我剛才還未平息的心跳,又再次感到悸動了起來。
(或許三成只是無意識的......)
(但這樣的笑容真是太危險了......)

祁兒:這、這樣啊......那麼事不宜遲,我們趕緊開始吧。
祁兒:今天一天,還要請三成多多指教了。
三成:請不用客氣,我很高興能夠幫上祁兒大人的忙。

我連忙端正了坐姿,揮去腦袋紛亂的思緒。
隨後開始專注於三成為我準備的資料,認真地聆聽三成的講解。

那天,我邊學習組織內務,邊從三成的口中了解安土組的歷史,度過了充實的時光。

-

過了一陣子,我以組長繼承人的身分,受邀參加俱樂部的週年慶祝酒宴。
政宗和三成也在當天來到我的房間,跟我一起前往會場──

賓客:政宗大人,在這俱樂部的週年酒會也有勞您設計餐點,真是辛苦了。

在社會上有頭有臉的權勢人物一一向政宗敬酒,而他依然保持瀟灑的風度,看起來十分耀眼。

祁兒:真不愧是政宗呢。

(不過,政宗似乎都以茶代酒呢,難道他不喜歡喝酒嗎?)

祁兒:請問,政宗他為什麼都不喝酒呢?

我覺得很好奇,便問了陪在身旁的三成。

三成:其實政宗大人他不擅長飲酒,幾乎喝一口就會醉。
祁兒:咦?真的嗎?
政宗:喂三成,別說多餘的話。

政宗你不是在和別人聊天嗎!?1394277523-2927712006.jpg (根本順風耳啊

三成:啊,真不好意思,政宗大人對酒力不勝的事很介意呢。

我看著政宗似乎有點難為情的表情,忍不住笑了。

政宗:喂喂,妳笑什麼啊?
祁兒:只是很意外,政宗你竟然不會喝酒。
政宗:別提這件事了,會不會喝酒一點都不重要。

政宗雖然說得雲淡風輕,但那懊惱的臉龐擺明了就是很介意。
(......啊,政宗的這一點也讓人覺得很可愛呢。)

忽然,我注意到桌上已經擺滿了餐點,每一道看起來都極具特色。

三成:祁兒大人,妳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煩惱?
祁兒:啊,我只是在想應該先吃哪個才好。
祁兒:這道的色澤比較鮮豔,那道聞起來卻比較香......唔,有點煩惱呢。
三成:咦?我覺得這兩道看起來都差不多呢。
三成:聞起來也差不多。

(......明明是魚和米飯的差別呢。三成對食物好像一點興趣都沒有。)

政宗:再美味的食物對他來說都一樣,也因此總是讓其他人很擔心。
祁兒:咦?他一直都是這樣的嗎?
政宗:是啊,他平時太沉迷於書籍,到了吃飯的時間都不會乖乖吃東西。
政宗:一直以來,都是其他人帶著餐點去他的房間,提醒他用餐的呢。
三成:那個,就算不麻煩大家,我也是能好好吃飯的。...嗚...米吃起來這麼黏嗎?

(安土組的大家感情都非常好呢。)
微笑的我一邊這樣想,一邊伸手拿了服務生遞過來的香檳。

政宗:──等一下,不要喝。
祁兒:咦!?
政宗:你...不是俱樂部的人吧,你是從哪裡混進來的?
服務生:我、我是新來的員工,有什麼問題嗎?
政宗:問題可大了,即使是新人,這裡也不會有我不認得的臉孔......看來要讓你吃點苦頭才會說了呢。
政宗:而且我勸你不要輕舉妄動,在你伸手拿腰間短刀的同時我絕對可以斷了你的手。
服務生:......可惡!

服務生露出猙獰的面孔,冷不防地將手上的托盤往我身上砸過來。

祁兒:啊!
三成:祁兒大人!

突如其來的攻擊,讓我掩著頭退後,卻撞到身後的桌子,好在三成及時接住了我。

政宗:沒事吧?!
祁兒:我、我沒事!

朝我飛來的托盤被政宗伸手擋下,那名服務生也已經退到後方。
此時會場似乎起了騷動,在我們背後另一名襲擊者朝我衝來。

襲擊者:──去死吧!

千鈞一髮之際,有個人影迅速地護在我身前──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襲擊者:──去死吧!

千鈞一髮之際,有個人影迅速地護在我身前──

政宗:喝!

一眨眼,政宗便出手攻擊那個人的後頸,便將其打昏。

祁兒:政、政宗!

(得救了......)

政宗:膽子真不小呢,竟敢在我面前對妳出手,是活得不耐煩了吧。
政宗:──我是不會讓他們動妳一根寒毛的。
祁兒:謝謝你......
政宗:謝什麼?別忘了我是妳的保鑣啊。
政宗:話說回來,這裡已經有人混進來了,我得先帶妳離開。
政宗:──三成,你幫忙處理酒宴的後續,我先把祁兒帶回安土組。
三成:好的,交給我吧。
三成:祁兒大人,請務必小心。
祁兒:麻煩你了。

說完,政宗便拉著我的手往會場的出口跑,卻發現有幾個不速之客擋在那裡。

政宗:呵,不自量力的傢伙。

他將我護在身邊,並在下一秒朝前方的襲擊者揮拳。對方抬手擋下後,他便單腳將人掃倒在地。

襲擊者:唔!

另一人見狀也朝他飛撲而來,但政宗的速度更快,一瞬間就閃身到對方身後,以肘部朝他的腰間重擊。

襲擊者:啊!......可惡!
政宗:──快走!

政宗再度抓著我一路衝出俱樂部,坐上了他停在門口的摩托車,並發動前進。

政宗:抓緊我了,要一路加速甩掉他們。
祁兒:我明白了!

我緊緊抱住政宗的腰,接著摩托車便加速狂奔。

政宗:哎哎,這些傢伙真是窮追不捨。
祁兒:還、還在追嗎?

我望向後方,的確還有人騎著摩托車在後方追擊。這時政宗無謂的聲音從前方傳來。

政宗:妳一點都不需要擔心,我很快就會甩掉他們。
祁兒:好!

(......雖然很可怕,但政宗的聲音卻莫名地讓我安心。)
(這是為什麼呢?)

在我思考的途中,政宗已經騎著摩托車行進到郊區。
後方依然有人跟隨著,正當我擔心他該怎麼甩掉那些人時,政宗忽然回頭看了下我。

政宗:──吶,祁兒,妳相信我嗎?
祁兒:咦?什麼......?
政宗:來打個賭吧。
政宗:成功甩掉他們的話,妳就要給我一個獎勵。
祁兒:打賭!?

我下意識望向前方,發現車身已經越過了坡道,但坡道的前方──竟然是鐵道!

祁兒:等一下,你這樣根本是亂來啊!
祁兒:政宗!柵、柵欄要放下來了!

只見鐵道前的柵欄已經開始降下,列車即將通過──

政宗:那就試試看吧。

政宗的語氣中充滿狂野的挑戰意味,在這種危急時刻完全沒有絲毫退縮。
(怎、怎麼辦,他根本沒在聽我說話啊──)

政宗:喝!

我忍不住閉上眼,加重了抱住政宗的力道......

祁兒:啊......!

激烈的狂風在耳邊叫囂,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得輕盈,像是劃過了空氣一樣──
接著被拋下的火車聲和煞車聲,在我們身後響徹,並慢慢遠去。

當我再次睜開眼睛,回頭一望,只見疾駛中的列車將我們和他們分隔兩邊。
(天、天啊......成功了嗎?)

政宗:果然和妳在一起就會發生有趣的事啊。
祁兒:什、什麼?

(不、不會吧!剛才這麼驚險的場面,他竟然覺得有趣!?)

祁兒:太亂來了!

忍不住脫口而出,並抬起頭來望向直視前方滿面笑容的政宗。

政宗:這樣更有活著的感覺吧!

看著政宗自信滿滿的側顏,我的心像是被一股力量輕輕撕扯。
加上尚未平息的緊張感,讓胸口的心跳劇烈地跳動著。
(這樣的表情太犯規了......嗚,不對!一定只是因為脫離險境造成的!)

我不斷地在心中反駁著,但同時卻又情不自禁地想著那令人著迷的笑臉。

......

回到在安土組的房間之後,我仍心有餘悸,只能坐在床上努力安定自己的情緒。
(不管怎麼說,政宗他實在是太亂來了。)
(衝過鐵道這種事......也只有擁有過人膽識的他才做得出來吧。)

祁兒:不過,真奇怪呢......

(我竟然不覺得害怕了。只要待在政宗身邊,就會讓我感到安心。)
忽然,房間的門被打開了,我愣愣地望向站在門口的那個人。

祁兒:什麼獎勵?

(啊,政宗好像說過要跟我打賭,但是我根本沒答應呀。)

政宗:看妳的表情,似乎是想起來了呢。
祁兒:那個......我根本就沒有說要打賭。
政宗:是嗎。
政宗:無所謂,我本來就沒有要徵求妳的同意。

(怎、怎麼這樣......)
政宗走近坐在床上的我,突然把我抱進他懷裡。我嚇了一跳,在他的懷抱中拼命眨眼。

祁兒:......唔,你做什麼?
政宗:我說過了,要領取打賭的獎勵。

他伸出手,輕撫我泛紅的臉。我的心臟像是在掙扎一樣,怦怦跳個不停。

政宗:這裡果然受傷了。
祁兒:咦?
政宗:妳的臉有一道小小傷口。是在逃跑的時候不小心劃傷的吧?
祁兒:是嗎?我都沒發現呢。
政宗:得好好處理才行,放著不管可是會痛的。
祁兒:沒關係的,我一點都不覺得痛。
政宗:誰說是妳痛了?

政宗憐愛地笑了笑,便朝我的臉龐靠近......

政宗:祁兒,我在心裡發誓過絕對不能讓妳受傷的。
祁兒:你、你別說得這麼認真啦。

(真是的,隨意說這種話可是會讓人動搖的......)
(他說話的風格一向如此,我絕對不能有太多的期待。)

政宗:這才不是開玩笑。

政宗凝視著我,嘴邊的笑意依舊。他往我的臉靠近,竟在下一秒吻了我的傷口。

祁兒:唔......!
政宗:這樣會好得比較快哦。
祁兒:騙、騙人。
政宗:嗯,的確是在騙妳呢。

政宗壞心眼地笑了笑,一副想捉弄我的樣子。
(真過分......!但我的心也跳得好快,怎麼辦?)

祁兒:......請你別再欺負我了。
政宗:啊──也對,妳是真的嚇壞了吧,今天不繼續也罷。
政宗:妳好好休息吧。
祁兒:咦?

(這麼容易就放棄了?還真是奇怪。)
(不過,最奇怪的人是我吧?我竟然有一點點失望,這是怎麼回事......)

政宗:......
政宗:祁兒。

我抬頭看他,眼前忽然蓋下一片黑影。我感覺到一個柔軟的溫度覆在我的唇上。

祁兒:唔......!?

不久,政宗放開了我的唇,那雙眸不同於以往,看著我的目光顯得格外深沉。

政宗:......妳的表情不像是要我停下來呢。
政宗:那雙眼睛,像是在說「請繼續欺負我」一樣。
祁兒:我、我才沒有......
政宗:呵,妳放心好了,就算妳真的要我停下來......
政宗:我也不會聽的。

說完,他再次吻上我的唇,讓我的心逐漸迷亂。
這一刻,我那被刷白的思緒中佔滿的,唯有政宗那令人心動的身影,再也沒有其他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我慌張地站了起來,忽然,我看見一旁的另一個服務生朝我衝了過來!

襲擊者:──去死吧!

千鈞一髮之際,有個人影迅速地護在我身前──

三成:祁兒大人......!

只見三成把手中的玻璃杯丟向那名襲擊者,阻止他前進,並將我拉退了好幾步。
此時,坐在對面的政宗也起身壓制住那個人,並看向我們。

政宗:看樣子有不少刺客闖進來了。三成、祁兒,你們先離開這裡。

(竟然有刺客!?剛才真是多虧了三成,不然我就......)

政宗:會場的情況由我和部下來控制,你們快回到安土組去。
三成:交給我吧。
三成:祁兒大人,請跟我來!
祁兒:好、好的。

三成牽住我的手,帶著我往會場的出口逃離,並越過走廊。
忽然,後方傳來槍擊聲,我忍不住恐懼地往回看──

三成:祁兒大人,請繼續往前跑!
祁兒:可是......
三成:別擔心,沒問題的。

三成一邊拉著我跑,一邊對我露出淺淺的微笑。看似天真的他,在關鍵時刻竟然這麼冷靜,我非常佩服他。
(......對,我們一定能逃出去,我要相信三成。)

下定決心後,我便加速向前跑。在我們經過轉角時,三成忽然伸手將放置在走廊的大花瓶和盆栽推倒在地!
花瓶應聲碎裂,在地板上留下了許多碎片,與歪倒在地的盆栽一同形成阻礙的路障,後方追擊的襲擊者立刻減慢了速度。

祁兒:啊......
三成:趁現在,繼續往前跑!

三成拉著我繼續穿過走廊跑了一段距離,便又突然回頭,持槍對準位於大廳上方的灑水器。
槍聲一落,走廊上佈滿了灑水器噴出的水,讓光滑的大理石地板變得非常不容易迅速通過。

祁兒:好、好厲害。
祁兒:竟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想出逃跑的策略。

我邊跑邊說,而三成立刻轉頭對我一笑。

三成:我已經把整棟建築的結構與動線都記在腦中了。從這邊出去是最快的,但同時路上也有很多可以運用的東西,方便把那些人擋在後面。

(的確,那些人都還在想辦法通過,而我們已經來到出口了。)

祁兒:三成,你真的很厲害呢。
三成:祁兒大人,妳過獎了。
祁兒:不,我是真的這麼覺得。

(真不愧是三成,頭腦很清晰呢,難怪能夠擔任安土組的顧問。)

三成:謝謝妳。

(......他的笑容真溫暖。)
我壓下了心裡湧現的悸動,跟著三成的腳步來到附近的公園。

祁兒:呼、呼......應該沒再追來了吧。
三成:我繞了點路,他們暫時不會找到這裡來。
三成:先休息一下再回到安土組吧。
祁兒:不過,我還是擔心有人會發現我們......啊!
三成:──祁兒大人,妳怎麼了?

我感到小腿處傳來一陣劇痛,整個人跌坐在地上。
(好、好痛......)

三成:妳沒事吧?是不是抽筋了?

三成面露擔憂地蹲下身來,我摸了摸小腿,似乎是真的在劇烈運動後不小心抽筋了。

祁兒:嗯......
三成:祁兒大人,我抱妳去椅子上休息吧。
祁兒:咦?怎、怎麼好麻煩你......
三成:別看我這樣,我也是能輕易地把妳抱起來的。
三成:更何況,守護妳也是我的責任之一哦。

三成溫柔地笑了笑,便伸手將我打橫抱起。我被嵌在他的懷裡,不禁感到心跳加速。

祁兒:......謝謝你,三成。

他輕柔地把我放在椅子上,便再度蹲了下來。

祁兒:咦?
三成:抽筋的話,不好好按摩可不行呢。

說完這句話,他的手便按上我的小腿腹,相觸的肌膚傳來微弱的熱度,我臉一紅。

祁兒:三、三成,你不用這麼周到啦......
三成:祁兒大人,不舒緩一下的話,回到安土組的路上會更痛的。
祁兒:是這樣沒錯,只是......
祁兒:有點難為情呢。
三成:難為情?為什麼?

(啊,三成他不懂吧......)
我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,卻又為只有自己一人在害羞而暗暗失落。

三成:唔,我是不是弄痛妳了?
祁兒:沒這回事,你按摩得很好。
三成:真的嗎?但是妳的表情好像有點糟呢。

(咦?我表現出來了嗎?真糟糕,我一點也不想讓三成擔心多餘的事。)

三成:啊,是不是今天的遭遇讓妳覺得很不安?
祁兒:這個......

(的確,忽然在宴會上被襲擊,任誰都會措手不及。)
(不過,多虧了三成他一路帶著我逃跑,還不時地安撫我的心情......)

祁兒:只要有三成你在身邊,我好像就沒那麼不安了呢。
三成:咦?
祁兒:啊......

(我、我好像說了有點讓人害羞的話。)

三成:是嗎。

三成瞇起眼睛,溫柔地笑了出來,那抹耀眼讓我看呆了。

三成:很高興我能讓祁兒大人這麼覺得。
三成:有妳在身邊時,我也覺得我們一定能逃出去呢。
三成:祁兒大人是能給人力量的存在。

(竟然這麼說我......但是,我好高興。)

祁兒:三成才是呢。

我笑著看向他,把內心的想法毫無保留地告訴三成。

祁兒:無論是我,還是安土組的大家,三成溫暖的笑容一定都給了我們很多力量。
祁兒:......謝謝你,三成。
三成:唔。

三成微微瞪大了眼睛,手上的動作也停止了。
我困惑地看著他,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表情有點奇怪。

祁兒:三成?
三成:啊,抱歉......

他的臉上恢復笑容,看起來卻跟之前不太一樣。不一會兒,他結束按摩的工作。

三成:這樣就行了。
祁兒:謝謝。

三成坐到我的旁邊,一瞬間把距離拉近了。我的心猛地跳動一下。

祁兒:......我再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去了。
三成:休息久一點也沒關係,沒問題的。
祁兒:嗯,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擔心呢。
三成:啊,也對,一定有很多人在擔心妳。
三成:抱歉,我好像只顧著自己想跟祁兒大人相處久一點,都沒考慮到其他人。
祁兒:咦?!

(他的意思是......)

三成:......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這段時光特別讓人想珍惜呢。
三成:那該怎麼形容呢?
三成:或許......叫做幸福?
祁兒:三成......
三成:抱歉,我好像有點搞不懂自己在說什麼。
三成:如果祁兒大人感到困擾的話,我就不繼續說了。
祁兒:不,我也覺得......

望著三成像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天真容顏,我克制著心裡泛起的一絲甜蜜,並笑著告訴他。

祁兒:可能就像三成說的那樣吧。

(......有點幸福呢。)
我衷心祈禱著這段時光能夠延續,並深深地閉上了眼睛,任由胸口的悸動不斷喧囂......

 

-end

 

 

>> 黑暗中萌芽(一) 活動介紹

>>> 黑暗中萌芽(一) 信長vs謙信/全結局

>>> 黑暗中萌芽(一) 秀吉vs光秀/全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