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7419

【劇情活動】

信玄此行前往安土,在與尋找對象接觸時,
由於跟在他的身旁,妳將被捲入這次的事件當中─?

 

 

**第一章**

夏季黃昏時分,城邑的街道都被染成了紅色──

我在綢緞店買好了東西之後,朝著城樓的方向走去。
(嗯?那位難道是......)

祁兒:信玄大人?

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背影,不由得叫出聲來。
信玄大人回過頭來,他溫柔地瞇起眼睛並揚起一隻手。

信玄:喲,祁兒。能夠與妳不期而遇,我的運氣太好了。

信玄大人爽朗地笑著,他的臉龐沐浴在晚霞中,散發出淡淡的光芒。
我沒來由地覺得心情很愉快,隨即走到他的身邊。

祁兒:有什麼事情嗎?你居然會來安土。
信玄:我來辦點事。

(他竟然隻身一人來到敵人的領地,究竟有什麼事情呢?)
信玄大人是與織田軍敵對的武將,過去與信長大人有很深的牽扯。
(他不會是想做什麼危險的事情吧?)

信玄大人笑咪咪地看著陷入沉思的我。

信玄:怎麼了?妳這樣盯著我看,我會不好意思的。
祁兒:唔......我沒有盯著你看。

(他明明完全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。......真是會說。)

信玄:太遺憾了。

信玄大人詼諧地聳了聳肩,
接著他突然用魅惑的眼神看著我,嚇了我一跳。

信玄:我想時時刻刻都被妳注視呢。
祁兒:又說這種話......你是在戲弄我嗎?
信玄:真嚴厲啊。我說的當然是真心話喔?

看到突然露出迷人笑容的信玄大人,我的心怦怦直跳。
(唔......不行。不能被信玄大人牽著鼻子走。)
我故作鎮定,假裝沒有發現自己臉頰發燙。

信玄:對了,祁兒。接下來有安排嗎?
祁兒:接下來嗎?沒有啊。我正打算回去呢。
信玄:那麼,能和妳單獨相處一會嗎?

(誒?)
信玄大人牽起我的手,開始向前走。

祁兒:那個......!
信玄:放心,我不會做壞事的。

(要牽著手走嗎?)
我疑惑地抬頭看著信玄大人的臉,只見他朝我微微一笑。
面對他溫文爾雅的笑容,我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(......就陪他一會吧。)

他的大手握著我的手,我低頭看著自己的手,感覺有點難為情。
我和信玄大人踩著被夕陽拉長的影子,走在城邑的道路上。

-

信玄:來,請吧。別客氣,點妳喜歡吃的東西吧。

(什麼啊,原來是想和我一起吃飯啊......嚇了我一跳。)
(能和他一起吃飯,真開心啊......)
在信玄大人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一間飯館,現在,我正在看店裡的菜單。

祁兒:真的點什麼都可以嗎?
信玄:嗯。因為是我邀請妳來的,吃點妳喜歡的吧。

(他總是很自然地為我著想,真成熟。)

祁兒:那我要這個燉菜吧。
信玄:只點這一道菜嗎?
祁兒:是的。

信玄大人抬起一隻手叫來店主,把點菜的內容告訴了他。

信玄:我要這個燉菜,還有酒和下酒菜。

(只點酒和下酒菜......?這些夠他吃嗎。)

祁兒:你不吃米飯嗎?

店主在點菜結束後離開了,而我有些擔心地詢問信玄大人。

信玄:我不太想吃東西。也許是有點中暑吧。

信玄大人如此說道,他的臉色的確有點蒼白。
(連續數日的高溫或許影響到他的身體了。)

祁兒: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喝酒沒關係嗎?
信玄:喝酒沒事。我從來沒有喝醉過。
信玄:雖然我總是為妳而沉醉。

他那理所當然的話語讓我動搖了。
(唔......不行,不能被信玄大人的話迷惑了。)

祁兒:請不要岔開話題。我是很認真地在問你。

我皺起眉頭,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信玄大人。

祁兒:就讓我擔心你一次吧。
信玄:......
信玄:妳真是個好女孩。我越來越喜歡妳了。

信玄大人揚起嘴角,露出了無比甜蜜的笑容。
(信玄大人是會這樣笑的人嗎。)
和平時那種悠哉的表情不一樣,他現在營造出的溫柔氣氛令我手足無措。

祁兒:不能隨隨便便地說喜歡喔。
信玄:不是隨便說的。是特地對妳說的。

(唔......不知道他說的哪句是真話。)
(結果,關於身體狀況的話題還是被他岔開了......)

就在我悶悶不樂的時候,我點的菜送到了。

信玄:趁熱吃吧。
祁兒:......我開動了。
信玄:請用。

(錯過了詢問他身體狀況的時機啊。)
我用筷子夾起燉菜送入口中,甜辣味瞬間擴散開來。
(好吃......!)
我不由得露出笑容,信玄大人則笑咪咪地望著我。

祁兒:......怎麼了?
信玄:妳吃東西的樣子很可愛。
祁兒:唔......

只要是從信玄大人嘴裡說出來,連這種肉麻的甜言蜜語都充滿了魅力。

祁兒:你這樣盯著我看,我會吃不下去的......
信玄:是嗎?那我們聊天吧。這樣妳就不會介意了吧?

(他打算繼續盯著我看啊......)

信玄:城中的生活怎麼樣?
祁兒:最近訂做和服的委託有增加,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。
信玄:是嗎,妳在做繡娘的工作。
祁兒:是的。啊,對了,最近城樓裡新來了一個繡娘。
祁兒:她的名字叫阿初,是個很好的女孩。她年紀比我小,就像妹妹一樣可愛。

(這是我在安土城擁有的第一個後輩,很開心呢。)

信玄:......是嗎。
祁兒:我平時總是承蒙大家關照,如今反而有人來向我請教縫紉方法了。我覺得這種被人依賴的感覺很新鮮。

我興奮地說著,信玄大人聽後一下子笑了起來。

信玄:太好了。妳開心我也開心。

那之後,信玄大人始終保持著笑容,傾聽我說的那些瑣事,途中還會時不時地點點頭。

飯後,信玄大人把我送到了安土城附近......
我們兩個人在路上走著,這時城邑已經籠罩在夜幕之中了。

祁兒:信玄大人,送到這裡就可以了。

走到安土城附近,我停下腳步。
(信玄大人是地方將領,繼續接近城樓會有危險的。)

信玄:那我在這裡目送公主回去吧,路上小心。

(不用這麼費心。......就算我拒絕,信玄大人也依然會在這裡目送我吧。)

祁兒:......謝謝。今天承蒙款待了。

我老老實實地點點頭,正打算走的時候......

信玄:等一下。

(誒。)
他輕輕抓住我的手腕,把我拉了過去。
信玄大人的嘴唇貼近我的耳朵,讓我心中小鹿亂撞。

信玄:原諒我。接下來我要做的事情或許會讓妳為難。

信玄大人比平時略微低沉的聲音迴盪在我的耳邊。

祁兒:這是什麼意思?
信玄:嗯?想知道的話,今夜就和我共度吧。

信玄大人的臉離開了我,看到他的嘴角勾勒出妖嬈的笑容,我感覺渾身發燙。

祁兒:我要回去......!謝謝你送我回來。

我迅速說完道謝的話,慌忙朝城樓走去。
我捂著火熱的雙頰,悄悄回頭一看。

信玄:回頭見,祁兒。

信玄大人臉上掛著和平時一樣的笑容,衝著我擺手。
(他是開玩笑的嗎......?)

他低沉的聲音還留在耳邊,讓我心神不定。
信玄大人的一舉一動似乎都牽動著我的心。

............

(我這是怎麼了......)
即便是回到房間之後,我一想起信玄大人還是會覺得心慌意亂。
我拿起布料試著縫製新的和服,但在回過神時發現自己早已心不在焉了。
(不行,我得定下心來。)

我重整思緒,打算重新開始縫紉,這時隔門外傳來了一個聲音。

???:祁兒大人,在嗎?

(這是阿初的聲音。)

祁兒:請進吧。
阿初:抱歉,這麼晚了還來打擾。我想請教一下和服的縫紉技巧。

阿初走進房間,她的手裡拿著和服的布料。

祁兒:沒問題!只要是我知道的事,妳儘管問。
阿初:謝謝。關於這裡的縫合......

阿初認真地詢問縫紉的問題,她讓我想起了曾經志願做設計師的自己。
(她真是虛心好學啊......我得振作起來才行。)
我暗自斥責因恍惚而無法專心的自己,仔細傾聽阿初提出的問題。

祁兒:誒,阿初,妳有喜歡的人嗎?
阿初:......有啊。他和我是舊識。

回答完她的提問之後,我和阿初一邊喝茶,一邊聊起女孩們的話題。

祁兒:是什麼樣的人?
阿初:他是我的救命恩人。
祁兒:救命恩人?
阿初:是的。他在危險中救了我。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很敬慕他。

看著阿初羞澀地說起自己喜歡的人,我不禁露出微笑。
(像她這樣出色的女孩,所愛慕的人肯定非常英俊瀟灑吧。)

祁兒:希望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阿初:不......

阿初露出悲傷的表情,她搖了搖頭。

阿初:那個人是不會把對自己有戀慕之情的女人留在身邊的。

阿初的眼中閃爍著放棄的神采。

阿初:我曾經把自己的心意告訴過他,他說「我不是你所想的那種男人」。
祁兒:......是這樣啊。

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,於是陷入了沉默。
(那個人或許有自己的苦衷吧。但是......)

祁兒:即便如此,阿初妳仍然喜歡他吧。
阿初:......嗯。

看到阿初點了點頭,我忍不住想要助她一臂之力。

祁兒:加油。......對不起,我能說的只有這句話。
阿初:不。我很開心。......祁兒大人有喜歡的人嗎?
祁兒:誒?

(喜歡的人嗎。)
(唔......)
我不經意地思考著,腦海中隨即浮現出今天剛剛見過面的信玄大人的笑臉。
只是回憶起來我就覺得心亂如麻,身體發燙。

(為什麼,我會想起信玄大人呢?)

阿初:如此說來......

當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的時候,阿初的聲音讓我猛地抬起頭來。

阿初:我聽說祁兒大人是織田家的公主,信長大人是個親切的人嗎?
祁兒:誒......不好說,但我們會很普通地進行交流。
阿初:我沒怎麼見過他......他真的如傳聞中那樣可怕嗎?
祁兒:不是的。我一開始也認為他是個可怕的人,不過......
祁兒:現在我覺得他是個受萬人景仰的傑出人物。
祁兒:而且他很喜歡吃金平糖......也有一些可愛之處呢。

(這些話如果被信長大人聽到,他會說些什麼呢?)

阿初:......因為信長大人很中意祁兒大人嘛。

此時,我並沒有發覺喃喃自語的阿初眼中所顯露出的黯淡神采。

............

翌日──

(嗯,交給我的信已經全部送完了。)
我完成了派給我的任務,走在市集的大路上。
(今天人好多啊。......對了,抄近道回去吧。)
我避開人潮,步入人跡罕至的小巷。

正當我為擺脫了壓迫感而長舒一口氣的時候──
(那是......)
我看到有兩個人在小巷深處爭執,不禁屏住了呼吸。

信玄:快點回來,阿初。

信玄大人抓住阿初的一隻手,表情很嚴肅。

阿初:您為什麼不能體會我的心情呢?

阿初顫抖著聲音說道,她的表情認真極了。

阿初:不管信玄大人說什麼,我都無法捨棄敬慕您的心情。

(誒......)

這神馬情況ಠ_ಠ

 

 

**第二章**

阿初甩開信玄大人的手,在小巷裡跑了起來。

信玄:阿初!

看著追在她後面的信玄大人,我的內心一陣刺痛。
(阿初喜歡的人原來是信玄大人啊。)
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腳,因突如其來的事實而不知所措。
(......為什麼我的心會這麼痛。)
我呆呆地站在原地,直到心中針刺般的痛楚漸漸消失。

-

在祁兒呆立於小巷裡的時候......
信玄追著阿初跑到市集上,卻因為人群的阻隔而停下了腳步。
阿初混入人群之中,已經不見了蹤影。

信玄:跟丟了嗎......
信玄:別草率行事啊,阿初。

信玄大人低聲說道,臉上浮現出可怕的表情──

............

祁兒:有毒?

我剛回到安土城便被叫去參加緊急召開的軍事會議。
我在武將們聚集的正廳聽說了這件事情。

秀吉:是的,信長大人的晚膳中混入了毒藥。

聽到信長大人的晚膳中混入毒藥的報告,我背脊一陣發涼。

家康:幸虧食材變色,信長大人才能在食用之前就發覺了異常。

(太好了......)
位於上座的信長大人面不改色地聽著這些話。
(他完全不為所動啊......)

三成:據廚師說,在烹飪過程中並未發現任何異常。
光秀:似乎是在送往信長大人房間的途中被人下的毒。恐怕是城內之人所為。

(如果是在城內......那就和信玄大人沒有關係了。)
消除了內心隱隱的不安,我吐了一口氣。

政宗:可能有奸細混了進來。
秀吉:信長大人,應該如何處置才好?
信長:這件事我會追究到底。你們去監視城內和市街的每一個角落。
秀吉:是。

(信玄大人不要緊吧......)
我想起逗留在街上的信玄大人,開始覺得心緒不寧。
(我又在想信玄大人了。)

正當我因情緒的波動而不知所措的時候......

政宗:祁兒。

聽到政宗叫我的名字,我慌忙轉向前面。
(哇。)
他用手指輕輕地彈了一下我的額頭,我見狀不由得緊緊閉上眼睛。

祁兒:你這是做什麼......
政宗:還不是因為妳在發呆。有沒有認真聽啊?
祁兒:我聽著呢?
政宗:我們要去城邑進行搜索。妳就待在房間裡吧,太危險了。
政宗:妳渾身都是破綻,要是遭到襲擊可沒人管妳喔。
祁兒:嗯。我知道......

我點頭接受了政宗的忠告,然而心中的不安卻怎麼也揮之不去。
(政宗他們要去街上......可是信玄大人還在那裡。)

我回到房間之後,在室內來回走動。
(是不是去告訴信玄大人比較好?但是......他是個很厲害的武將,我也許是多管閒事吧......)
(唔......好擔心啊,我沒辦法坐視不管。)
我下定決心拉開隔門......

阿初:啊。

(哇。)
我和站在走廊上的阿初撞了個滿懷。
阿初的手裡捧著一個托盤,上面放著酒杯。

祁兒:抱歉,沒灑出來吧?
阿初:嗯......您現在要出門嗎?
祁兒:這個嘛......

(我無法對阿初說信玄大人有危險。)

祁兒:不是啊,我只是想呼吸一下室外的空氣罷了。阿初妳呢,有事嗎?
阿初:我有個熟人正巧來安土,還送了我一些酒,我想和祁兒大人共飲一杯。
祁兒:是嗎。請進。

(就算我去了,也只會給信玄大人添麻煩而已......)
我稍微恢復了冷靜,把阿初請進屋內。

(好喝......)
我把爽口的酒含在嘴裡,注視著坐在對面的阿初。

阿初:怎麼了?
祁兒:不,沒什麼。

(我想問她關於信玄大人的事情......可是,我問不出口。)
我無法提及在小巷裡發生的事情,只得把視線落在手中酒杯上。
(啊......)

信玄:『喝酒沒事。我從來沒有喝醉過。』
信玄:『雖然我總是為妳而沉醉。』

我忽然想起在飯館喝酒時信玄大人說過的話,感覺有點難過。
(信玄大人無論對誰都會說那種話吧。)

(奇怪......?)
我壓抑住內心的痛楚,卻突然發現眼前的杯子出現了重影。
(怎麼回事,睜不開眼睛。)

祁兒:阿初,我好像......

我的話還沒有說完,視野就變得模糊起來。

阿初:對不起,祁兒大人。

在我的意識墜入黑暗深淵的瞬間,我彷彿聽到了阿初痛苦的聲音。

-

(咦......)
朦朧的意識逐漸清晰,我張開沉重的眼皮,
發現自己躺在一間陌生的潮濕房間的床上。

祁兒:這裡是......
男人:妳醒了嗎。

我嚇得渾身一抖,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。

祁兒:阿初......

只見阿初站在一個笑得很野蠻的男人身旁。
(究竟怎麼回事......)

男人:這個女人就是織田家的公主嗎?
阿初:沒錯。

男人不懷好意地笑著,窺視我的臉。
我想躲開,卻發現自己身體麻痺、無法動彈。
(莫非是剛才的酒裡摻了什麼東西......?)

男人:如今毒殺信長已經失敗,只能用這傢伙當誘餌引蛇出洞了。
男人:阿初,都怪妳的手段被他們給察覺了。

聽了男人的話,阿初的臉有些扭曲。
(在信長大人的飯菜中下毒的人......是阿初嗎?)

祁兒:為什麼......

我低聲說道,阿初用陰沉的目光瞪著我。

阿初:這一切都是為了那位大人。為了讓可惡的織田信長命喪黃泉。

(那位大人......?)
(總之,我得先想辦法逃走才行。)
我拖著顫抖的雙腳試圖走到門口,卻被那個男人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。

祁兒:好痛......
男人:我可不會讓妳逃走。
阿初:住手!這和說好的不一樣。不許傷害祁兒大人。

阿初的臉色都變了,她抓住男人的手臂。

男人:吵死了,滾開。

男人粗暴地揮動手臂,把阿初甩在地上。

祁兒:阿初......

我胡亂揮手想要掙脫,這時男人卻從懷裡抽出一把短刀指著我。

男人:我要取織田信長的首級,然後去邀功。
男人:妳就為此犧牲一下吧。

阿初聽了男人的話,臉色變得蒼白。
(這樣下去的話......)

祁兒:來人啊......

我拼命地大喊求救,但其實我連這裡是哪裡都不知道。
連周圍有沒有人都不知道......

男人:就算沒有這個女人在中間斡旋,也不會誤事。

男人說完這句殘忍的話,就把短刀貼在我的嘴上。
恐怖感令我緊閉雙眼。

(救救我......)
(救救我,信玄大人......)

就在這時,一聲巨響傳來,我不禁睜開眼睛,
只見入口的門板倒在地上。
我戰戰兢兢地抬眼看去......

(信玄大人......!)
看到信玄大人的身影,我幾乎要哭出來了。
信玄大人逆著月光,舉著從刀鞘中抽出的刀。

男人:你是......武田信玄。你還活著的傳聞原來是真的嗎。甲斐之虎怎麼會在安土......
信玄:阿初可是越後人。在聽說她擅自潛入安土後,我為了防止事態惡化便追了過來。

(是這樣啊......)

男人:要是你不多管閒事我就能把信長幹掉了,甲斐之虎何必特地跑到這裡來。
信玄:別胡說八道。他可不是你們能對付得了的對手。信長的性命由我親自了斷。
阿初:信玄大人......非常抱歉。

阿初用手撐著地板,用微弱的聲音呼喚信玄大人。

信玄:阿初,之後我有很多事情得問問妳......

信玄大人的目光從阿初轉向那個男人。

信玄:總之,我得快點解決這個傢伙。

看到信玄大人恐怖的笑容,男人的額頭冒出了汗水。

男人:......你是怎麼找到這裡的?
信玄:別小看我的情報網。
信玄:有人看到你和阿初把昏迷不醒的祁兒抬到這裡來了。

信玄大人轉移視線看著我,露出了愧疚了表情。

信玄:抱歉,祁兒。果然還是給妳添麻煩了。受傷了嗎?

他沉穩的聲音令人忘記了緊張,頓時讓我安下心來。
(雖然很可怕,但是已經沒事了......因為信玄大人來救我了。)

祁兒:沒有......

聽到我有些顫抖的聲音,信玄大人皺起了眉頭。

信玄:快放開她。

男人看著目光銳利的信玄大人,把短刀貼在我的脖子上。

男人:你不管這個女人死活了嗎?
信玄:別讓我再重複。

信玄大人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,周遭的氣氛十分凝重。

信玄:把你的髒手拿開。

(信玄大人簡直像換了個人......)

信玄:你心裡很清楚吧。

信玄大人重新擺好架勢,他的刀在月光的照耀下泛著微弱的光芒。

信玄:你正在對最不該碰的女人動手。
男人:唔......

男人被信玄大人的氣勢嚇得亂了陣腳,把我扔了出去。
(哇。)
信玄大人輕輕地接住倒下的我,隨即微微一笑。

信玄:妳稍微閉一會眼睛吧。
祁兒:誒?

信玄大人把我抱在懷裡,他怒視著從背後逼近的男人,用手中的刀擋住他的短刀。
(......!)
耳邊響起金屬碰撞的尖銳聲音。

信玄:在用女人當盾牌的同時發起進攻,真是個卑鄙小人。
男人:閉嘴!
信玄:該閉嘴的人是你。

信玄大人揮刀彈開短刀,並對準男人的腹部猛踹一腳。

男人:咕......啊。

男人被踢了出去,他撞上長屋的牆壁之後暈倒在地。

信玄:像你這種人,根本不配讓我動刀。

信玄大人吐出這句話,把刀收回刀鞘。
(厲害,竟然一招制勝......)

阿初:信玄大人......

在一旁看著事態發展的阿初走近信玄大人。

信玄:明白嗎?妳打算做的事情,並不是在幫助我。
阿初:明白......
祁兒:阿初,妳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?
阿初:......信玄大人救了我一命,我想報恩。
信玄:阿初是我親信家臣的女兒,她的父母被賊人所殺害。

(誒?)

阿初:如果當時信玄大人沒有來的話,我早就已經死了。
阿初:信玄大人是我的救命恩人。我想,如果能取下信長的首級,或許會對信玄大人有幫助......
祁兒:阿初......
信玄:我沒有拜託妳這樣做吧?
阿初:因為我想報答您的恩情,但是已經沒有時間了。

(時間......?什麼意思......?)
阿初悲傷的聲音,讓我感覺到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安。

信玄:不許說了。

我抬頭看信玄大人的臉,發現他一臉凝重。
看到阿初咬著嘴唇強忍淚水的模樣,信玄大人嘆了一口氣。

信玄:忘了我吧。回到越後去過原來的生活。
信玄:今天的事情,我日後也不會追究。
阿初:......是。

(太好了,信玄大人原諒了阿初。)
不知道是不是全身放鬆的緣故,我當場癱坐在地。

信玄:啊......祁兒!

信玄大人扶著我的身體,擔心地把臉湊了過來。

祁兒:對不起,我還有一點頭暈。
阿初:我在給祁兒大人喝的酒中下了藥。我想她的身體會暫時麻痺的......
信玄:......祁兒,阿初的父母是大夫。她應該不會給妳下危險的藥,放心吧。

(是這樣啊......)

信玄:有沒有哪裡痛?
祁兒:沒有。

信玄大人在確認過我的身體有無明顯外傷之後,輕輕地嘆了口氣。

信玄:很害怕吧?
祁兒:沒有。因為信玄大人來了,所以我不害怕。
信玄:......是嗎。

我看著信玄大人苦澀地露出僵硬的笑容,覺得心中一緊。
(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信玄大人這麼慌亂。)
信玄大人用雙手溫柔地抱住我的身體,然後把臉埋在我的肩上。

祁兒:信玄大人......?
信玄:別讓我太擔心。會讓我縮短壽命的。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信玄大人用雙手溫柔地抱住我的身體,然後把臉埋在我的肩上。

祁兒:信玄大人......?
信玄:別讓我太擔心。會讓我縮短壽命的。

(啊......)
聽了他那細若游絲的喃喃低語,我說不出話來。
這時,信玄大人放緩了手臂的力道,窺視我的臉。

信玄:妳的回答呢?
祁兒:啊,嗯......是。我會小心的。
信玄:嗯,真聽話。......稍等一下。

信玄大人恢復了往日的笑容,把原本放置在長屋裡的繩子拿在手裡。
朝著暈倒在地的那個男人走去。

祁兒:信玄大人......?
信玄:用繩子捆著他防止他逃跑。稍後我會放出這裡潛伏奸細的消息。
信玄:過不了多久,安土的士兵們就會來抓他。這樣一來,就沒有人會懷疑阿初了。

(是啊,如果阿初是奸細的事情暴露的話就糟糕了。)

阿初:祁兒大人。

一直看著我和信玄大人的阿初走了過來,她深深地低下頭去。

阿初:真的非常抱歉。
祁兒:沒關係。抬起頭來。

阿初抬起眼睛目不轉睛地看著我。

阿初:祁兒大人,我要回越後去了,那位大人......信玄大人就拜託妳了。
祁兒:誒?

阿初有些悲傷地看著信玄大人的側臉,繼續說了下去。

阿初:我無法成為信玄大人的支柱,可是......
阿初:祁兒大人做得到,妳能代替我去支持他。

(阿初......)
我看到阿初的眼中流露出放棄的神色,不禁緊緊握住她的手。

祁兒: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阿初喔。
祁兒:所以,沒有人能夠代替妳。

阿初瞪大了眼睛,接著她的嘴角浮現出笑容。

阿初:我現在明白了,為什麼他會選擇祁兒大人。

(誒?)

阿初:祁兒大人就像太陽一樣。......請您照亮那位大人前進的道路吧。
阿初:我相信這件事只有您才能做到。

阿初的話中充滿了力量,她露出了和剛才截然不同的明朗笑容。

祁兒:......嗯,好的。

(雖然我還不知道具體該怎麼做......但既然阿初說了,我打算試試看。)
(我想成為能照亮信玄大人面前道路的人。)

信玄:妳們在說什麼?

信玄大人把那個男人綁起來之後,走到我們旁邊。
(剛、剛才的話,沒有被他聽到吧!?)
我慌了手腳,而站在我身旁的阿初則笑嘻嘻地告訴信玄大人。

阿初:這是女人之間的悄悄話。
信玄:?

信玄大人看著阿初淘氣的笑容,歪著頭表示不解。

阿初:那麼,我回越後去了。承蒙關照了。

我朝著即將離去的阿初的背影喊道。

祁兒:阿初!有機會的話,我們再一起做衣服吧?
阿初:嗯......好的。

阿初回過頭來,臉上笑開了花。

阿初:我本以為這次安土之行一無所獲,不過......我得到了寶貴的朋友。
阿初:您如果有機會去春日山城的市街,請務必來找我。

阿初笑著朝我揮手,我也用力地揮著手,直到她的背影消失不見。
阿初看了信玄大人最後一眼,她的臉上浮現出神傷的笑容,
我在那時才知道,真心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會露出像她那樣的笑容。

信玄:能站起來嗎?

在阿初離開之後,信玄大人擔心地拉起我的手。

祁兒:能。

當我雙腿使力,試圖站起來的時候,
(啊。)
無奈力不從心,我一下子坐在地上。
(酒勁還沒過去啊......)

信玄:上來。

信玄大人背對著我蹲了下去。

祁兒:但是......不能再麻煩你了......
信玄:唔,公主抱比較好嗎?

(誒!?)

信玄:妳選哪個?
祁兒:......麻煩你了。

我慌忙趴在信玄大人背上,用手臂環住他的脖子。

信玄:真遺憾,我覺得公主抱也不錯呢。

看到信玄大人溫柔的微笑近在眼前,我的臉一下子變得滾燙。

祁兒:如果覺得重請告訴我。我下來就是了......
我小聲嘟囔著,信玄大人聽到後大笑了起來。

信玄:妳不用在意。
信玄:就妳一個人我還是背得動的。

信玄大人輕鬆地背著我站起身來。
在他的背上似乎還背負了許多肉眼看不到的東西。這句聽起來毛毛的啊131681834.gif

祁兒:你的腿不累嗎?
信玄:不累。

信玄大人背著我走在月色朦朧的城邑街道上。
我的身體隨著他步伐的頻率緩慢地搖晃,讓我微醉的身體感到很舒適。

祁兒:信玄大人......
信玄:嗯?

(......我可以問嗎?)
猶豫再三之後,我還是開口問了那件我很在意的事情。

祁兒:阿初說的「已經沒有時間了」是什麼意思?
信玄:大概是說因為我的身邊總是圍繞著女性,所以她沒時間獨占我的意思吧。

信玄大人沒有回頭,只是用隨便的口吻回答了我。
(......信玄大人為什麼要撒謊呢。)
我知道,阿初所說的並不是這種簡單的意思。

祁兒:哪怕一次也好,請不要敷衍我。......我想聽實話。
信玄:嗯......如果妳肯說願意留在我身邊的話,我可以告訴妳喔。

(誒......)
我讓身體稍稍離開他,避免自己加速的心跳透過他的後背傳遞給他。

祁兒:你打算就這樣敷衍過去吧。
信玄:如果妳這樣想的話,何不說一次「我要留在你身邊」呢?
祁兒:唔......我不說。
信玄:真遺憾啊。

(被他蒙混過關了......)
信玄大人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,我卻總是忍不住胡思亂想,讓我有點不甘心。
我們之間有著無法填補的遙遠距離,意識到這一點的我心如刀割。

祁兒:如果總是撒謊的話,你真正喜歡的人是不會相信你的。

我逞強地反駁道,信玄大人聽後停下了腳步。

信玄:是嗎......那我就直接把妳帶回越後吧。

(誒?)

信玄:我會一直向妳求愛,直到妳相信我為止。

看到回過頭來的信玄大人揚起笑容,我明白了。

祁兒:我知道你剛才的話是在開玩笑。
信玄:妳為什麼會這樣想?
祁兒:因為信玄大人不會做我討厭的事情。
祁兒:我知道你雖然會在言語上戲弄別人,卻不會傷害別人的內心。

信玄大人沒有告訴我他來安土的目的是為了尋找阿初。
我現在明白了,他是為了隱瞞阿初是奸細的事情才對我撒謊的。
(我想,信玄大人的謊言不是為了他自己,而是為了保護別人。)

祁兒:......信玄大人總是說一些溫柔的謊言。
信玄:......
信玄:溫柔的謊言啊。第一次有人對我這樣說。

(他不否認啊......)

(唔......)
信玄大人回過頭來,用認真的眼神盯著我。

信玄:我從來沒有在向妳求愛的時候開過玩笑。我是真心的。
祁兒:誒......

我感到信玄大人跟平時不太一樣,頓時說不出話來。

信玄:妳肯相信我剛才說的話嗎?
祁兒:唔......不知道。

(他看起來不像是在撒謊。)
我感覺自己被帶進信玄大人的節奏,於是連忙搖搖頭。

祁兒:那個,我能自己走了,請放我下來。

(這樣下去,我心跳的聲音會被他聽到的。)

信玄:嗯?是嗎?

信玄大人蹲下去把我放了下來。

祁兒:非常感謝。
信玄:別客氣。來,我們走吧。

信玄大人自然而然地牽起我的手,微笑著在夜晚的道路上邁開步伐。

祁兒:那、那個!你的手......
信玄:既然妳不相信我說的話,那我就用行動來表示。

信玄大人戲謔地勾起我的手指,他所散發出來的魅力讓我小鹿亂撞。
(不行,完全無法拒絕他。)

信玄大人慢慢地走了起來,他默默地配合著我的步伐。
連這種小事都考慮到了,他果然是個無可挑剔的紳士啊。
(奇怪......?)
我發現信玄大人正朝著與城樓相反的方向走,於是抬頭看了看他的臉。

祁兒:請問,我們要去哪裡?
信玄:如果妳以為我會把妳送回安土城,那就大錯特錯了。我還沒有那麼笨。

信玄大人一反常態地露出認真的表情,他把臉湊過來低聲說道。

信玄:妳知道......自己醉得滿臉通紅的樣子有多麼惹人憐愛嗎?
信玄:我不可能讓其他男人看到妳這個樣子。

信玄大人的口氣雖然很平穩,但他的眼神卻熾熱無比。
我無法移開目光,只能屏住呼吸。

信玄:我不會讓妳就陪我一小會。我要讓妳永遠屬於我。

(這句話......)

信玄:『既然如此,妳可以暫時只屬於我一個人嗎?』

那天和信玄大人去吃飯的情景閃過我的腦海。
聽慣了的甜言蜜語,如今卻讓我心中小鹿亂撞。
(他今天說的話聽起來和平時不一樣。這是為什麼呢......)
(我的心跳得這麼厲害是因為喝了酒嗎?還是......)

我裝作沒有發現自己的心慌,回握住信玄大人的手。

-

進入附近旅館的房間之後,信玄大人讓我在被褥上躺好。

信玄:祁兒,會不會頭暈?
祁兒:不會。就是有點眼花。
信玄:是嗎。

信玄大人用一隻手輕撫我的臉頰。
他涼涼的手觸碰在我滾燙的臉頰上,令人感覺很舒服。

祁兒:信玄大人為什麼......要為了我做到這種地步?
信玄:嗯?大概是因為妳像天女一樣美麗吧。
祁兒:又說這種話了。

信玄大人的聲音既平穩又溫暖。
但是,我仍然不知道他的話是真是假。
(如果我當真的話,會不會像阿初那樣被他拒絕呢。)

祁兒:我可不會上你的當。

我壓抑住內心的騷動,拼命地擠出笑容。

信玄:妳......為什麼要露出這種悲傷的笑容?
祁兒:誒......?
信玄:祁兒適合開朗的笑容喔。

(難道......我露出了像阿初那樣的笑容嗎。)
那種充滿了神傷的表情。

信玄:祁兒......?

信玄大人很擔心突然陷入沉默的我,把臉靠了過來。
(也許,總有一天信玄大人會開始疏遠我。)
不甚明朗的預感掠過我的心間。

(可是,果然......)
(信玄大人是個出色的人,這是毋庸置疑的。)

我對上信玄大人的目光,逐漸在甜美又痛苦的感情中淪陷。
在這夜幕降臨之時,我感受到了內心的鼓動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 因你而灼熱 織田信長/豪華結局

>> 因你而灼熱 豐臣秀吉/豪華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