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7419

【劇情摘要】

注意到秀吉似乎隱藏著什麼的妳,
在他喝醉以後,可以聽見他的真心話...?

 

 

**第一章**

某天夜裡。

(秀吉還沒回來嗎?)
我在御殿的房間裡,等待著深夜尚未歸來的秀吉。
秀吉最近忙於公務,總是廢寢忘食地工作到深夜。

我記得他說......他是要平定小國領主之間的紛爭。
(紛爭的原因,是關於邊境地帶的水利和開墾事宜所產生的意見分歧......)
(雖然複雜的事情我不太懂,但他似乎很辛苦。)

我很擔心秀吉的繁忙會影響他的身體,於是焦急地等待他的歸來。
(我做了宵夜,想讓他多攝取一些營養,希望他能吃一點。)

我忍住呵欠,伸了個懶腰驅趕睡意。
我點燃房間裡的蠟燭繼續等他,這時隔門被拉開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秀吉:祁兒......!妳來了啊!
祁兒:秀吉!你回來啦。

(見到他好開心......還好有等他。)

秀吉:我回來了。......妳這麼晚了還不睡覺,一直在等我嗎?
祁兒:我很想見秀吉......於是就在這裡等。我還做了宵夜喔。

看到我端來冒著熱氣的小陶鍋,秀吉笑得很開心。

秀吉:是嗎。謝謝。
秀吉:涼了就不好了,我在工作之前吃掉吧。
祁兒:啊,你還有工作要做啊......別太勉強自己了。
秀吉:祁兒才是,不要勉強自己等我喔。
秀吉:太晚了就去睡吧。
祁兒:不用在意我啦。
秀吉:那怎麼行。若是害得妳睡眠不足,那就不得了。
秀吉:今天妳先去睡吧。祁兒的心意,我心懷感激地收下了。

雖然秀吉仍然笑著,但我卻從中看出了他的疲憊。
(他現在果然很忙吧。)
(其實我想等到他工作結束的,但是......不能讓他為我擔心。)
我把真心話藏在心裡,老實地點了點頭。

祁兒:我保證不勉強自己......不過我能等你吃完宵夜再去睡嗎?
秀吉:......好吧。妳如果覺得睏,就趕緊去睡覺喔?
祁兒:嗯!

(希望他喜歡我做的宵夜。)
我有些緊張地在秀吉身旁看著他吃。
秀吉舀了一勺粥,在稍微吹涼之後送入了口中。

秀吉:嗯,好吃。......粥裡面有紅豆餡嗎。
祁兒:這是我精心準備的。好吃嗎?
秀吉:嗯,妳吃一口就知道了。
秀吉:來,張開嘴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羞澀和喜悅同時襲來,
我張開嘴含住他自然而然地伸到我嘴邊的勺子。

秀吉:是吧?很好吃吧。
祁兒:......唔,雖然有些自賣自誇,但的確很好吃呢。
秀吉:剛回來就能吃到這麼棒的粥,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啊。

看到秀吉的表情比剛回來的時候變得明朗了一些,我也很開心。
(太好了,他很高興。)

秀吉:想再吃一口嗎?
祁兒:不吃了,這是為秀吉做的。
祁兒:......雖然現在說有點晚了,但你餵我吃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害羞。
秀吉:是嗎?我覺得沒什麼啊。

(因為對象是秀吉,所以我也能很自然地接受餵食。)
這件偶然的小事,讓我明白了我們之間的關係,已經親密到無需互相客氣。
之後,秀吉津津有味地把宵夜全部吃完了。

秀吉:承蒙款待。很好吃,謝謝。
祁兒:不客氣。

在我收拾完陶鍋的時候,秀吉已經在旁邊鋪好了被褥。

秀吉:我還要再工作一會,妳先睡吧。
祁兒:我不是很睏,不要緊。
祁兒: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情儘管叫我。
秀吉:已經足夠了。......啊,對了。
秀吉:我這裡有街上的商人贈送的酒,睡不著的話就喝一點吧。
祁兒:可一個人喝有點不太好吧......秀吉要一起喝嗎?
秀吉:我酒量不太好,免了吧。
祁兒:雖然這個機會很難得,但我還是算了。
祁兒:我不想睡覺,想再多陪秀吉一會。

我目不轉睛地看著他,把想法告訴了他,秀吉聽見後露出笑容。

秀吉:妳真可愛。

秀吉單手環住我的腰,把我拉了過去。
我低垂眼簾,嘴唇卻突然被柔軟的熱度覆蓋了。

祁兒:秀吉,工作......
秀吉:工作等妳睡了之後再做,不礙事。
秀吉:到我這邊來。
祁兒:嗯......

溫柔又甜蜜的吻落了下來。
僅僅是這暖暖的溫度,就讓我的心瞬間充滿了幸福。
(這樣可以嗎......秀吉還有工作要做呢。)
我有些內疚,卻還是沉醉在他的親吻之中。

祁兒:不會妨礙你的工作嗎......?
秀吉:怎麼會呢。妳不用在意這些。

(啊......)
他輕輕攏起我臉龐的頭髮,吻了吻我的臉頰。
然後,他繼續溫柔地親吻我的臉頰和脖頸。

秀吉:......繼續下去的話,會讓妳更難以入睡吧。
祁兒:我......很開心。
秀吉:不可以這樣誘惑我。小心我真的侵犯妳喔?

他用一隻手托住我的臉頰,近距離凝視著我。

秀吉:可以嗎?

(......唔。)
感受到他近在咫尺的目光,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回應他。

祁兒:如果秀吉不介意的話,那我......
秀吉:......喂,不准再引誘我了。

他撫慰般地吻上我的眼簾,然後溫柔地讓我躺在被褥上。

秀吉:妳明天起不了床,可不能怪我喔。
祁兒:秀吉才是......明明還有工作沒完成。
秀吉:我沒事,因為妳治癒了我嘛。

(......啊。)
柔軟的嘴唇又再次吻在一起。
我輕輕閉上眼睛,感受著那份溫暖......

............

第二天早上。
醒來的時候,就剩下我一個人躺臥在被褥上。
(哎呀......秀吉已經不在了。)
(去工作了嗎?明明昨天比我還晚休息。)

我擔心,不知道他有沒有勉強自己。
視線游移之際,我發現枕邊有一封信。
(秀吉留下的?)
打開一看,留言的字跡十分剛勁有力。

『謝謝妳昨晚的宵夜。我很高興。』
『看妳睡得那麼香,我離開的時候就沒有叫醒妳了。』

體貼的留言平復了我的心情。
(為了說這個,特別寫一封信......)
(他明明比我晚睡又早起。)

砂鍋不在昨晚放著的地方,難道他幫忙收拾好了?
明明那麼忙還總是不忘關心他人,我打從心底尊敬這樣的秀吉。
(有沒有什麼事,是我能替秀吉做的呢?秀吉現在應該也很忙吧。)
(就算是小事,要是能幫上他就好......)

我想著能不能問問別人,洗漱完畢後便離開了房間。

秀吉的家臣:您問有沒有什麼事能幫上秀吉大人,是嗎?

在走廊遇見相熟的家臣,我便問他是否有我能幫秀吉做的事。

祁兒:是的。不僅是秀吉,我也可以為大家幫忙。
祁兒:聽說最近要平定與小國之間的紛爭,所以很忙。要是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請儘管開口。
祁兒:不管是打掃還是其他事情,再瑣碎的工作我也會去做。
秀吉的家臣:您有這份心意,我就不勝感激了。
秀吉的家臣:果然,秀吉大人所愛的人,擁有一片赤誠之心呢。

(哎?)

祁兒:你過獎了,跟秀吉比起來我還差得很遠......我做的事大概只算是多管閒事罷了。
秀吉的家臣:沒有這回事啦。
秀吉的家臣:心性溫柔這點,你們兩人很相像呢。

(雖然我覺得他說得很誇張......)
(但有跟秀吉相像的地方,我感到很光榮啊。)
開心的同時我又有些不好意思。

秀吉的家臣:我們也得注意不能太依賴秀吉大人和祁兒大人才行。
祁兒:果然秀吉平時也很照顧大家?
秀吉的家臣:是的。秀吉大人即使很忙也會傾聽我們的聲音。
秀吉的家臣:要是人手不夠,他都親力親為。
秀吉的家臣:所以,要是發生什麼事,我會盡全力地去效忠秀吉大人。

(果然大家的想法跟我差不多。)
(因為秀吉不管對誰都很關心......)
就算很忙也不會露出倦意,不會給周圍添麻煩。
那麼多人仰慕秀吉是理所當然的──

為秀吉感到驕傲的同時,我心裡想到一件事。
(那誰來寵著秀吉呢......?)
(秀吉平時不會露出軟弱的一面......)

正當我擔心他的時候......

秀吉:你們在這種地方幹什麼?

拿著書信的秀吉走向這邊。

秀吉的家臣:祁兒大人說想幫忙。
祁兒:我就想幫忙做點打掃之類的事情。
秀吉:有這份心意就夠了。妳不用做那種事。

(果然就算面對面地說,他還是那麼客氣。)
(只能再替他做宵夜、等他回來了......?)
(但是,他說過我不用等他那麼晚......)
他的手搭到了有些沮喪的我肩上。

秀吉:但是,見到祁兒剛好。
祁兒:哎?

 

 

**第二章**

秀吉:但是,見到祁兒剛好。
祁兒:哎?
秀吉:我現在正打算出門,妳能送我嗎?
祁兒:嗯,當然。

和家臣道別後,我和秀吉走在走廊上。

祁兒:平時很少讓我送你出門呢。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?
秀吉:沒有。我只是想讓妳送我,這樣的理由不行嗎?
祁兒:不。怎麼會。

(因為早上沒能見面,能像這樣相處一陣子,我反倒很高興。)
我的心頭滿溢著溫暖,沉浸其中的我察覺到......自己又從秀吉身上收到了幸福。

祁兒:果然秀吉很厲害呢。
秀吉:我哪裡很厲害了?
祁兒:因為不管有多忙,秀吉都會很自然地去關心周圍的人。
祁兒:今早也很自然地留下書信,還幫忙收拾好砂鍋......
秀吉:那樣不算厲害吧。我只是做了如果別人為我這樣做,我會感到高興的事而已。
祁兒:這樣啊。

(能這樣想,我覺得就很了不起了呀。)
走了一陣子,秀吉在門口處停下腳步。

秀吉:送到這裡就行,謝謝妳陪我。
祁兒:不用謝。

秀吉溫柔地撫摸我的頭髮後,唇慢慢地湊了過來......

秀吉:祁兒,我出門了。

他在我的瀏海上落下一吻。

祁兒:呃,路上小心。

(雖然沒人看到,但還是有些害羞......不過,我很高興。)
感到害羞的同時,我跟秀吉道別,目送他的背影。

(做些如果別人為自己這樣做,會感到高興的事嗎......)
(我也來試試吧。)
想著秀吉剛剛的話,我立刻回房。

............

那天晚上。

祁兒:秀吉,打擾了。

拿著對今早留言的回信,我來到秀吉的房間。

(......啊,該不會在工作?)
我偷瞄房間,只見秀吉拿著煙管,一臉嚴肅地凝視書信......
(真罕見,秀吉竟然吸煙......)
(好多書信,他應該很忙。)

秀吉:......啊,祁兒。抱歉,因為在工作,所以這有點亂。

察覺到我後,秀吉看了過來。

祁兒:抱歉呢,你很忙?
秀吉:不,沒事。

滅掉煙管的火,秀吉收拾好書信。
我略有顧忌地在秀吉旁邊坐下。

祁兒:發生什麼事了嗎?

(他表情嚴肅......出什麼問題了?)

秀吉:雖然沒什麼大問題,但突然來了點急事。
秀吉:我得去當地調解領主之間的爭執。
祁兒:去當地......也就是說要到那邊的意思嗎?
秀吉:是的。要出遠門,離開這裡幾天。
祁兒:這樣啊......那你來回路上要小心呢。

(雖然見不到面會寂寞......但沒辦法,工作重要。)
不想給他增添負擔,我掩飾寂寞地說。
然後,我的臉頰被他雙手捧著。

秀吉: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。我很快就會回來。
祁兒:哎......我表現在臉上了?
秀吉:算是吧。
祁兒:抱、抱歉。

(明明想掩飾寂寞,不讓他擔心的。)

秀吉:妳不用道歉。有什麼話直接跟我說。知道了嗎?
祁兒:嗯......

(真不愧是秀吉......)
就算是寂寞也會用溫柔為我拭去。

祁兒:......啊,對了。我寫了信給秀吉。

我把帶來的信遞給秀吉。

祁兒:因為收到秀吉的信,我很高興。

(秀吉做的事讓我感到高興,所以我也想為秀吉這樣做。)
秀吉接過我手上的信,表情溫柔地笑了。

秀吉:謝謝妳,祁兒。
秀吉:妳寫給我的信,果然是特別的。

秀吉親吻了書信,珍惜地將它收入懷裡。

秀吉:以防寂寞,我到目的地再看喔。
祁兒:秀吉也會感到寂寞?
秀吉:是啊。不過,我更在意是否讓妳感到寂寞。
祁兒:我沒事。我會好好等你回來的。
秀吉:那樣的話,我可會很寂寞啊。

秀吉像平時那樣笑了,他輕輕地把我抱緊。
(要是秀吉真的感到寂寞,不只是信,我還想為他做更多別的事。)
(但是......他那樣笑著說,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感到寂寞。)

幸福之際,我露出了鬱鬱寡歡的表情。
做什麼他會高興呢。離秀吉的真心話還差一點。
(至少待在他身邊......)
我坦率地把臉頰靠到秀吉胸前。

祁兒:今天也可以在一起嗎?
秀吉:......這是當然的吧。我可沒讓妳回去的意思。

(......啊。)
甜蜜的親吻就像要讀取我的感情一樣......我沉醉在那份溫暖當中。

-

沒過多久──

(......嗯。)
我隱約聽到書寫的聲音,於是微微地睜開了眼睛。
(哎呀......我剛才睡著了。)
我躺在被褥上,秀吉坐在旁邊的書桌前。

秀吉:............

忽然停下手的秀吉,憂鬱地凝視著燭臺。
(怎麼了......)
我隱約感到不安,於是無意識地揪住了秀吉的袖子。

祁兒:秀吉......
秀吉:嗯?抱歉,吵醒妳了嗎?
祁兒:不......沒事。秀吉怎麼了?
秀吉:什麼怎麼了?
祁兒:......因為你看上去好像很苦惱。發生什麼事了嗎?
秀吉:沒問題,什麼事都沒有。

秀吉放下筆後,在我身邊躺下。
像是想讓我放心,他把我抱在了懷裡。

秀吉:讓妳一個人睡,所以感到不安了?
祁兒:秀吉沒事的話,我也沒事喔......
秀吉:......祁兒,一直以來,真是謝謝妳。
秀吉:只要妳在這裡就夠了。

(好溫暖......)
只是依偎在一起就能感到十分幸福。
雖然對他憂鬱的表情有些在意,但我還是再次睡著了──

............

然後,秀吉出遠門的那天早上。

祁兒:出遠門了呢......你一定要平安回來。
秀吉:不用擔心。工作上,妳也不要太勉強自己。

為了送秀吉出門,我走在他旁邊。

祁兒:嗯,我知道了。
秀吉:還有......

(哎?)
道別之際,忽然開口的秀吉欲言又止地凝視著我。

秀吉:......不,沒事。

但他什麼也沒說,立刻換上了笑容。

秀吉:妳寫的信,我會好好讀的。
祁兒:嗯......

(剛剛,他好像有什麼話想說......)
秀吉跟平時的感覺不一樣,我感到一絲不安......
(但勉強去問他好像也不太好。)
(等他回來之後再問吧。不管是煩惱還是別的事......)

為了不讓自己的不安,為即將出發的秀吉帶來負擔,我把真心話收在心裡。

秀吉的家臣:秀吉大人,時間差不多了。
秀吉:知道了。
祁兒:路上小心。

看了一眼先騎上馬的家臣後,秀吉轉向了我。

秀吉:祁兒,過來。

他偷偷牽過我的手,緊抱了我一瞬。

祁兒:呃,秀吉......?

儘管他已經鬆開了手,但那一瞬間的事讓我驚得直眨眼睛。

秀吉:不用擔心,沒人看到。
祁兒:話、話是這麼說......但怎麼這麼突然?
秀吉:因為妳露出了一臉不安的表情。

(所以他才抱緊我......)
我感受到他的關心,為了不讓他擔心,我露出笑容。

祁兒:謝謝你,秀吉。
秀吉:好。看來妳已經沒事了呢。

看著我打從心底的笑容,秀吉放心地笑了。

秀吉:那麼,我出發了。
祁兒:一路順風。

我揮著手目送他,直到背影消失。
(等秀吉回來後,我要第一個去歡迎他。)
(......但我果然還是很在意他剛剛想說的話。而且昨天他的樣子也很奇怪。)

正當我擔心之際,旁邊有腳步聲漸漸靠近。

光秀:什麼呀,送別嗎?祁兒。
祁兒:啊,光秀。

向我搭話的光秀,看似剛完成工作回來。

祁兒:是的。因為秀吉從今天開始要出遠門幾天。
光秀:是嗎。你們關係親密,挺好的。

(呃,他從什麼時候開始看著我們的呢......)
看了一眼驚訝的我,光秀一臉若無其事地繼續說。

光秀:愁眉苦臉的樣子,是因為跟那傢伙分開感到寂寞?
祁兒:這算是其中一個原因......另外我對剛剛秀吉欲言又止的話感到在意。
光秀:錯過問他的時機了嗎?
光秀:不過,因為是秀吉,可以確定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吧。妳可以儘管放心。
祁兒:也是呢......

(儘管光秀這個人嘴上不饒人,但我覺得他挺了解秀吉的。)
(或許,他會知道怎樣才能聽到秀吉的真心話......?)
我暗地裡想著,光秀抿著嘴勾起了嘴角。

光秀:讓那傢伙說出真心話的方很容易喔。
祁兒:呃,請不要猜人家在想什麼......
光秀:妳的表情都告訴我了。不過這方法也只有祁兒妳能做到。
祁兒:......那順便問一下,你說的是什麼方法?
光秀:灌醉他再問就行。
祁兒:啊?
光秀:他對我會有所戒備,要是祁兒的話,應該能讓他放鬆警惕吧。

(酒嗎......唔......雖然不太想這樣做。)
(但要是考慮到這樣能跟他毫無顧忌地聊天,這方法也不壞......?)

............

幾天後──
聽聞秀吉回來,我立刻來到他的宅邸。
(雖然這麼晚前來拜訪或許很失禮......)

秀吉的家臣:哎呀,祁兒大人。有什麼事嗎?
祁兒:啊......那麼晚打攪了。我聽說秀吉回來了。
秀吉的家臣:是的。現在他正向信長大人報告工作情況。
秀吉的家臣:很快就能見到他,有請您稍後片刻。
祁兒:謝謝你。

我被帶到房間,便恭敬不如從命地等待秀吉回來。
(不知道他工作是否順利?要是他累了,今天我和他見上一面後就離開吧。)
(好想趕緊見到他......)

我正感到雀躍,門就打開了。接著便見到秀吉。

祁兒:啊......秀吉,歡迎回來。
秀吉:......呃,祁兒。

看見我,秀吉微微地瞪大眼睛。

秀吉:......沒想到那麼快就能見面。
祁兒:哎?
秀吉:沒事,妳不必在意。因為妳在等我,讓我有些吃驚罷了。
秀吉:祁兒,我回來了。

說著,秀吉一臉放心地笑了。

祁兒:工作那邊怎樣?
秀吉:很順利。領主之間的糾紛已經解決了。
祁兒:這樣啊,那就太好了。今晚能好好休息了嗎?
秀吉:嗯。而且我也好久沒見祁兒了。

(那今晚或許能聊很多呢。)
(雖然光秀提議說一邊喝酒一邊聊天......但我該不該這樣做?)

雖然帶有欺騙成分的事我不太想做,但是光秀的提議不時在我腦海閃現。
(不過,秀吉要是有煩惱的話,我想幫他......)
(就算不行也問問看吧。)

祁兒:那個,秀吉。難得你今天回來,要一起喝之前提到的酒嗎?
秀吉:啊,從商人手裡拿到的那個酒啊。妳想喝的話我無所謂,妳不用客氣。
祁兒:呃,我希望秀吉能陪我一起喝......
秀吉:我也一起喝嗎?也好......稍微陪妳喝幾杯也沒問題。

他勉強答應後,我鬆了口氣。
準備好酒壺和酒杯,我們開始喝了起來。

祁兒:哇,真好喝。
秀吉:挺有風味的,就是有點烈。一口氣喝掉,整個人都熱了起來。
秀吉:祁兒妳也不要喝過頭了喔。
祁兒:嗯。

(秀吉沒喝幾口就要醉了嗎......?)
像是為了醒酒,秀吉微微敞開了衣領。
微紅的喉嚨顯得十分色氣,我無意識地看入了迷。

(......呃,不是心動的時候。)
(得找機會問他。)
我端正姿勢,試著去問我最一開始就想問的問題。

祁兒:秀吉,你最近有什麼煩惱嗎?
秀吉:煩惱?妳為什麼突然這樣問?
祁兒:因為之前在這裡工作的時候,你露出了看似苦惱的表情。
祁兒:而且,之前送你出遠門時,你還欲言又止。
秀吉:啊......這個呀。
秀吉:妳不用在意。很抱歉讓妳擔心了。

(這樣看來應該是有什麼事,但他還是不肯跟我說......)
控制著失望的心情,我再次凝視秀吉。

祁兒:你不想說話,我也不會勉強你......但我想幫秀吉的忙。
祁兒:或許我不太可靠,但我會努力的。

聽了我的話,秀吉忽然露出笑容。

秀吉:我並沒有煩惱什麼。只是在想妳的事而已。
祁兒:哎......想我?
秀吉:是啊......也就是說......

秀吉說著,像是難以開口地移開了視線。

秀吉:燈......
祁兒:燈?
秀吉:祁兒之前不是在房間裡點著燈等我回來嗎?
秀吉:那時候,我好高興。
秀吉:所以我在想......如果出遠門回來時,祁兒在等我的話......
祁兒:哎......那苦惱的表情是......
秀吉:打住了差點要說出來的真心話,或許那表情看上去很苦惱吧。
祁兒:......跟我說不就好了。

(我完全不知道秀吉竟然會這樣想。)

秀吉:我無法勉強妳把我的感情放在第一順位。
秀吉:醉著說這種話......我也是昏頭了呢。
祁兒:沒這回事。多依賴我也沒關係喔。
祁兒:因為能幫上秀吉是我的幸福。
秀吉:祁兒......

過了一陣之後,秀吉有些為難似地笑了。

秀吉:妳的心意我很高興......
秀吉:我希望能隨時從容地寵愛妳。


 

**豪華結局**

秀吉:妳的心意我很高興......
秀吉:我希望能隨時從容地寵愛妳。

(秀吉......)
秀吉那深不見底的溫柔,溫暖了我的心。

祁兒:秀吉坦率地跟我說,我真的很高興喔。
秀吉:那種話,我也只會對妳說。

他有些害羞的動作也揪緊了我的心。
(我想知道秀吉更多的想法。慢慢喝也沒關係,要是肯告訴我就好。)
(偶然讓秀吉向我撒嬌,不會遭報應吧......)
在那小小的願望驅使下,我不斷向他勸酒。

祁兒:秀吉,再來一杯如何?
秀吉:再喝下去的話......
祁兒:要是秀吉還能繼續喝的話......我也可以再稍微喝一點喔。
秀吉:嗯,面對妳的請求,我無法強硬起來啊。
秀吉:我該如何是好......

(......感覺他比平時鬆懈呢。)
秀吉表情為難,但樣子依然很放鬆,我對著他笑了。

祁兒:再繼續喝下去,秀吉會怎樣......?
秀吉:喂,別想些多餘的事啊。

(......啊。)
他若無其事地把我抱到身邊,輕輕地在我額頭上落下一吻。

祁兒:這......

(秀吉就算亂了陣腳也那麼帥,太狡猾了......)
他比平時嘶啞的聲音讓我心跳不已。

祁兒:......我想聽秀吉的真心話。
秀吉:真心話......?
祁兒:我想知道秀吉的心是怎麼想的,再小的事我都想知道。就像剛才那樣,我想知道你的煩惱。
祁兒:因為今天我想寵愛那麼努力的秀吉。
秀吉:妳的心意我很高興......不過,寵愛妳是我的責任吧。

秀吉一臉不服地說。
(哎呀......難道他在鬧彆扭?)

祁兒:......不行嗎?
祁兒:像妹妹一樣的我,無法支持成熟的秀吉呢......
秀吉:沒有那回事。

(哎?)
他明確否認,讓我有些驚訝。

秀吉:或許妳沒有發現,其實我很依賴妳喔。

(是嗎?我覺得是自己一直被他寵著呢。)

秀吉:而且,妳還搞錯了一件事。

(啊......)
他微熱的指尖撫摸著我的臉頰。

秀吉:妳不是妹妹......是我的戀人。
祁兒:呃......

我們凝視著對方,他溫柔地奪走了我的吻。

秀吉:祁兒一直都支持著我。
祁兒:一直......?
秀吉:沒錯。例如說......妳還記得之前的那封信嗎?
祁兒:出遠門之前給你的那封信嗎?我當然記得。
秀吉:公務中讀了妳的信,我被治癒了。

(哎......)

秀吉:那麼體貼的話,我看著很開心喔。小故事也好可愛。
祁兒:小故事?
秀吉:例如「今天庭院裡的花開得好漂亮」這類日常的事。
祁兒:抱、抱歉。我都寫些無聊的事。
祁兒:本來我想描述得更好......
秀吉:很可愛喔,挺好的。 我喜歡。

(嗚嗚......被讀出來,感覺就像是小學生日記一樣。)
(明明想要成為可靠的戀人,怎麼辦,我這樣真是自掘墳墓啊......)
總是讓他看到幼稚的一面,我害羞起來了。

祁兒:為了配得上秀吉,我得學習更多文學呢。
秀吉:那沒必要吧。
秀吉:妳這樣就夠了。
祁兒:哎......?

秀吉語氣認真地說。

秀吉:祁兒的鼓勵讓我產生動力。......我真的很高興。
秀吉:僅僅這個,就是我工作上的支柱。
祁兒:支柱......?
秀吉:沒錯。

他那句話一瞬就填滿了我的心。

秀吉:我也會再寫信給妳喔。
秀吉:然後......妳會回信嗎?
祁兒:嗯,當然。
祁兒:秀吉要是想要的話,多少封我都會寫喔。

(雖然寫的都是小事,也不會用什麼優美的句子......)
(但要是秀吉高興,我什麼都會做。)

祁兒:還有沒有什麼我能做的事?僅限今天也沒關係,我想知道。
秀吉:今天妳還真是不死心啊。
祁兒:因為被喜歡的人依賴很幸福,所以我想聽你說。
秀吉:......真沒辦法。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

秀吉為難地笑著,攏起了我的瀏海。

秀吉:妳的一切填滿了我的心,我無法很完整地表達。

(......呃。)
他比剛剛更色氣地撫摸我的臉頰,我不禁心跳加速。

祁兒:......說什麼都可以喔。因為今天是我寵愛秀吉的日子。
秀吉:這樣啊,那現在的話......妳能待在我身邊嗎?
祁兒:就這樣?
秀吉:夠了,無需更多。
秀吉:只要祁兒在身邊,我就能打起精神。
秀吉:一直以來都是。

(一直以來......)
(他竟然是這樣想的。)
他耀眼的笑容,讓我心跳愈來愈快。
平淡的事被認為是對他的支持,這比什麼都要讓我感到幸福。

秀吉:......好了,這個話題到此為止。不要再問我了。
祁兒:哎,禁止寵愛嗎?
秀吉:沒錯,禁止。

我正想說什麼的時候,就被他輕輕地抱到身邊。
他的唇湊了過來,我們幾乎能感受到對方的呼吸,這讓我臉上泛起了潮紅。

秀吉:每當妳說想要為我出力,我就覺得妳很可愛。
祁兒:秀吉......
秀吉:所以,不要再說了。
祁兒:......嗯。

我的回答被他深深的吻堵住了。
深情、溫柔、充滿愛意的吻,溫暖了嘴唇。

(結果還是沒能讓秀吉對我撒嬌......)
(但我做的事如果算是對他的支持,那就好。)
感覺離秀吉的心近了,我嘴角露出了笑意。

祁兒: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喝酒吧。
秀吉:不──行──不喝了。
秀吉:我不想在妳面前那麼丟臉,今後我會注意的。
祁兒:一點也不丟臉喔?
祁兒:雖然這樣說你或許會生氣,但我覺得坦率的秀吉很可愛。
秀吉:妳竟然說我可愛......

(啊......害羞了。)
(害羞的秀吉也很罕見呢。)
看到只有我才知道的一面,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也會很高興。

祁兒:我沒有說謊喔。
祁兒:那樣的你也很有魅力,一定要再讓我看。
秀吉:......欺負大人可要吃苦頭喔?
祁兒:哎?哇......

秀吉輕而易舉地把我橫抱起來,讓我坐在他膝蓋上。
距離變得比剛剛更近,我頓時急了。

祁兒:呃......真是的,那麼突然......
秀吉:討厭?
祁兒:也不是說討厭啦......
秀吉:那就這樣吧。

他溫柔地用唇吻著我的額頭,像是在安撫我的迷惘。
他傳來的溫度,讓我漸漸感到放心。

秀吉:我很感謝祁兒為我考慮了那麼多。
秀吉:還有很謝謝妳一直等我。

(秀吉......)
低沉溫柔的聲音傳進耳朵,心裡的愛意滿溢而出。

祁兒:......要是為了秀吉,我會一直等你回來喔。
祁兒:因為不管能不能見面......我一直都想著秀吉。
秀吉:嗯......我也是。

我們雙唇重和,那份炙熱慢慢擴散。
我用全身去感受那份溫暖......
兩人漫長而甜蜜的夜晚就這樣開始了。

 

-end

 

 

>> 因你而灼熱 織田信長/豪華結局

>> 因你而灼熱 武田信玄/豪華結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