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6140

【劇情摘要】

這是誕生日前的故事,無意間所說出的一句話,便突然要與信長『私奔』...!?

 

 

**第一章**

某夜,我正在自己的房間看書,學習戰國時代的文字。
(雖然已經逐漸地習慣了,但是看書還是挺花費時間的。)
我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背脊,這時走廊傳來一個聲音。

???:祁兒,妳還沒睡嗎?

(啊,是信長大人的聲音。)

祁兒:嗯。請進。

我迅速站起身,讓信長大人進來。

祁兒:晚安,有什麼事嗎?
信長:來看看妳還需要理由嗎。
信長:我只是想見妳而已。

面對他忽然展露的笑顏,我的臉微微發燙。
(好開心......)
(信長大人最近很忙,所以我們一直沒能出去約會。)
(可他總會像這樣時不時地來關心我,所以我一點都不寂寞。)
信長大人彎下腰,看到了我攤開在桌面上的書本。

信長:妳在讀書?
祁兒:嗯。因為我想要流暢地閱讀文字。
祁兒:今天我讀了戀愛故事。
信長:哦......什麼故事。
祁兒:說的是被拆散的戀人為了得到幸福,於是計劃私奔的故事......

(故事既淒美又動人,很容易讓人感同身受。)

信長:不明白。既然是被拆散的話,那直接去斷了導致這個結果的源頭不就行了。
信長:捨棄自己的戶籍逃奔是失敗者才會用的手段。

(捨棄自己的戶籍?感覺他理解的私奔和我不太一樣......?)

祁兒:那個,等一下。

我感覺信長大人說話有些奇怪,於是打開剛才閱讀的書本進行確認。
(啊......真的寫著『逃奔』呢。原來這個詞在戰國時代是這麼用的啊......)
如果是這樣,那我也能明白他為什麼對「私奔」有這樣的理解了。
(可是......戀人之間的感情都是一樣的呀。)

信長:妳好像有點不太信服。

信長大人勾起一抹戲謔的笑容,凝視著我。

祁兒:嗯......為了追求愛情捨棄一切,你不覺得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嗎?
祁兒:我以前在電影裡......呃,是故事裡看過這樣的情節。
祁兒:戀人們拋棄了地位和自己的一切,在海邊的小村子裡過著幸福的生活。
信長:海邊的小村子嗎。
祁兒:嗯。我覺得這樣的愛情也是有的。
祁兒:而且,我所知道的"私奔"是這麼寫的。

我拿起筆,在桌子上的紙寫下了「私奔」二字。

信長:原來如此。"私奔"嗎。
祁兒:嗯。你不覺得這樣很美好嗎。
信長:妳也想「私奔」嗎?

我笑著向信長大人調侃道。

祁兒:呵呵......這樣和信長大人相處的時間會變長呢,或許不錯哦。
信長:是嗎。

信長大人不再說話,陷入了思考。
(誒?他怎麼了......)

信長:我知道了。妳先看書,等我一下。
祁兒:誒......?

信長大人站起身,走出了房間。

祁兒:走掉了......他突然這是怎麼了。

屋內只剩下我一人疑惑地眺望著隔門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

...

不久之後......

信長:久等了。
祁兒:啊,信長大人,歡迎回來。你去哪裡了?

不知為何,信長大人在回來後,手上提了一堆行李。

信長:我回房間做好了出發的準備。我們走,祁兒。
祁兒:誒,要去哪裡?

信長大人愉快地笑了起來。

信長:去海邊。和妳私奔。
祁兒:私奔......!?
信長:我最近很忙,總是沒時間陪妳。現在算是閒下來了。
信長:其實我本來就是想和妳出趟遠門的。

(原來是這樣啊......他這麼忙,卻還是能顧及到我。)
感受到他的溫柔,我覺得心裡暖洋洋的。

祁兒:我很開心能和你出遠門......!
祁兒:......可是,這應該叫旅行,不算是私奔吧?
信長:我說這是私奔就是私奔。

信長大人用指尖勾起我的下巴。

信長:跟我一起走,祁兒。

近在咫尺的視線投射而來,讓我心跳加快。

祁兒:嗚......我很高興......

(啊,但是......)

祁兒:我們一聲不吭地出門,大家會擔心吧......?
信長:別擔心。我已經給秀吉他們留了紙條。
祁兒:好快......!

(不愧是信長大人,好強的行動力......)

信長:妳發什麼呆,在有人起疑之前,趕快出發吧。
信長:妳什麼都不用考慮,全都交給我就行。

信長大人拽住我的手臂,邁開步伐。

祁兒:哇,等等......

(這也太出乎意料了......)
(不過很久沒有兩個人一起出門了,真是令人期待。)
我和信長大人一起走出房門,心臟因雀躍而怦怦直跳。

............

祁兒:哇......晚風好舒服啊......

信長大人載著我策馬前行。

信長:妳先睡。還有一段距離。

信長大人緊緊地抱住了我的身體。

祁兒:......嗯。

(信長大人好溫暖......)
令人感到愜意的晃動,以及籠罩在全身的溫暖漸漸地勾起了我的睡意。
(但是,我還不想睡......)
我搖搖頭驅趕睡意,聽見背後傳來信長大人的輕笑聲。

信長:怎麼了?很冷?
祁兒:不是的,很溫暖。只是......
祁兒:難得能和信長大人一起出門,只顧睡覺豈不是太可惜了......
信長:妳這個女人啊......
祁兒:信長大人?

我不明白信長大人為何突然不說話了,於是疑惑地回頭看去,卻發現他正用手撫摸我的頭髮。

信長:我們才剛開始私奔。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在一起。
信長:妳就趁著現在養精蓄銳吧。

(也是啊。之後還有很多樂趣在等我呢......)

祁兒:嗯......

感受他柔和的語氣和溫暖的大手,我輕輕閉上了眼睛。

............

我們在途中路過一家旅館。

老闆娘:那麼......請用這間房間吧。
信長:嗯。
老闆娘:你們是夫妻一同出門旅行嗎?真好啊。

(誒。)

祁兒:......唔,我們不是夫妻......!
信長:嗯。很快就是夫妻了。我們就是為此而私奔的。
老闆娘:哎呀呀......這可真是......
祁兒:唔......等等,信長大人......
信長:我哪裡說錯了嗎?

與面紅耳赤的我不同,信長大人笑得很愉快。
(真是的......)

老闆娘:那真是太棒了。那麼,二位請慢慢休息吧......

在老闆娘離開房間後,信長大人一把攬過我的腰。

信長:妳的臉很容易紅啊。

被他的指尖觸碰到的臉龐變得滾燙起來。

信長:明天還要騎馬。今晚早點睡吧。

............

熄滅蠟燭,我與信長大人睡在同一條被褥裡。

信長:被子好硬啊。有沒有弄疼妳?
祁兒:我沒事。

(的確,這裡的被子是比安土城的要硬......)

祁兒:這樣很有私奔的感覺呢,感覺有點開心。
信長:是這樣嗎。

信長大人緊緊地抱住我,語氣中帶著一絲笑意。
(哇......唔。)
我在被褥裡,感受到信長大人結實的胸膛。

信長:妳身體怎麼這麼僵硬。
祁兒:沒、沒有這回事......
信長:是嗎?

信長大人的手倏地輕撫了我的背脊。

祁兒:唔......

甜美的觸感使得我渾身顫抖,我下意識地揪緊面前的和服。

信長:竟然做出了這樣的反應。直接睡覺實在是太可惜了。

信長大人輕笑著用手指摩挲我的脖頸。

祁兒:啊......

 

 

**第二章**

信長大人輕笑著用手指摩挲我的脖頸。

祁兒:啊......
信長:怎麼了?祁兒。

(唔......信長大人真壞......)

祁兒:......不要捉弄我......

我有些傷腦筋地將頭靠在信長大人的胸口,隨後他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背。

信長:開玩笑的。明天要早起,快睡吧。

(啊......原來是開玩笑啊......)
安心與惋惜同時交織在我的心頭,我懷著複雜的心緒放鬆了身體。

祁兒:......嗯,晚安,信長大人。
信長:嗯,晚安。祁兒。

我在他強而有力的懷抱中,漸漸進入了夢鄉。

............

第二天清晨,在安土城中......

秀吉:喂,找到信長大人和祁兒了嗎!?
三成:沒有......他們到底去哪裡了。

武將們在發現信長和祁兒不見了之後,都吵鬧了起來。

政宗:等等,信長大人的桌上有他的留言。
秀吉:什麼......

大家頭挨著頭擠在政宗周圍,看著他手中的紙張。

家康:『我已經對你們失去興趣了。所以和祁兒一起私奔了。別來找我』......?

不要連信的內容都這麼入戲啦XD

秀吉:什麼......!?
光秀:都是因為政宗老是不聽信長大人的指令吧?
政宗:說什麼蠢話。一定是因為秀吉總是嘮叨......
秀吉:你是說信長大人覺得我很煩......?
三成:沒見過"私奔"這個詞呢。是什麼意思啊?
家康:......這種事根本無關緊要吧。

家康重重地嘆了一口氣。

家康:怎麼想,都覺得是信長大人在開玩笑。
秀吉:不......萬一是真的......

家康將視線從一臉嚴肅的秀吉身上移開,擺出一副不想滲和這場鬧劇的態度。

家康:......那兩人引起了這麼大的騷動,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呢。

............

我和信長大人從早上就策馬趕路,在傍晚時分來到了海邊。

祁兒:哇......!久違的大海!
信長:別太激動了,小心摔倒。

信長大人面帶微笑,用手指輕撫我被海風吹起的髮絲。
(啊......)
看著他映照在夕陽下的笑顏,我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信長:看見大海就這麼開心嗎。
祁兒:嗯。因為住在安土很難看到大海。

(雖然看見大海很令人高興,但讓我更開心的是,信長大人能帶我來海邊。)
我本來以為,在這個交通十分不發達的時代,是不可能輕易看到大海的。
(但信長大人卻因為我隨口的一句話,帶我到了海邊。)
(......我越來越喜歡他了......)

信長:是嗎。那妳就看個夠吧。
祁兒:嗯......!

信長大人抓住我的手臂,帶著我向海浪走去。

祁兒:謝謝你帶我來這裡。
信長:謝什麼。只要是妳願意,私奔多少次都行。

聽到他不帶一絲迷惘的堅定口吻,我不禁心跳加速,心裡甜甜的。
(......他究竟準備在這私奔的途中、給我帶來多少心動的體驗啊......)
我站在信長大人的身旁,有些羞澀地凝視著他的側臉。

祁兒:......像這樣走在沙灘上,就讓我很開心。
信長:妳有時候就像個大孩子。要是想玩沙子的話,我陪妳。
祁兒:啊,好像很有意思。
信長:......妳果然就是個孩子。

他溫柔的聲音拂過耳畔,讓我不由得微笑起來。

祁兒:啊,對了。

(說起戀人來海邊玩沙子......)
我撿起映入眼簾的樹枝,彎腰蹲在沙灘上。

信長:妳在做什麼。
祁兒:嘿嘿,看著吧。

(雖然有點害羞......)
我用撿起來的樹枝,在沙灘上畫了一把愛情傘,並寫上了我和信長大人的名字。

祁兒:嗯......好了。
信長:這是什麼?妳怎麼寫了我和妳的名字。

蹲在我身旁的信長大人,好奇地看著沙灘上的愛情傘。

祁兒:這麼嘛。像這樣......在傘下寫上自己和喜歡的人的名字......
祁兒:那個......有點像是一種咒語啦。

我因為害羞而說得很快,信長大人見狀勾起了一抹笑容。

信長:真是無聊的遊戲。
祁兒:......是啊。

(是不是有點太小孩子氣了。)
這時,一陣海浪撲了過來,飛濺的水花差點打在愛情傘上。

祁兒:啊......
信長:......!

(誒......?)
信長大人立刻伸出手,將愛情傘保護在他的手掌下面。

信長:應該寫在離海浪遠一點的地方。

(他嘴上說無聊,卻還是保護了它......)
面對他出乎意料的舉動,我的心被揪得緊緊的。

祁兒:信長大人,謝謝你。

我輕輕地握住了信長大人那被水花和沙子弄髒的手。

祁兒:不過,就算被沖掉也沒關係。反正再寫幾遍就是了。
祁兒:你不覺得這樣也很有意思嗎?
信長:是啊。

信長大人回握住我的手,纏住我的手指,然後將我拉了過去。

信長:只要是和妳一起做的事,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。

我在信長大人的懷抱中,抬起頭與他相視一笑。
(好幸福......)

祁兒: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度過這麼平和的時光了。

我聽著海浪的拍打聲,依偎在信長大人的胸前。
我們眺望著黃昏的大海,看夕陽漸漸沒入海平線。

信長:偶爾和妳一起這樣度過也不壞。

一層層的波浪染上了美麗的橘色,連綿不絕地拍打著海岸。
(真希望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像這海浪一般美好......)
(就算不會發生像私奔這樣浪漫的事......)

信長:起風了。
祁兒:是啊......

(一天就這樣結束了......明天就要回安土了。)
雖然明天、後天我也能陪在他的身旁,
但是要和這麼祥和的時光告別,還是讓我有些寂寞。

信長:怎麼了,祁兒。

信長大人更用力地摟住了我的肩膀。

信長:不想回安土嗎?

(誒......?)
聽到他說出我的心聲,我非常驚訝,但同時緩緩地搖了搖頭。

祁兒:不是的......凝視著大海彼岸的信長大人和認真工作的信長大人,我都很喜歡。
信長:是嗎。
祁兒:嗯。而且,信長大人不是也說,只要我們在一起,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嗎。
祁兒:我也是,只要和信長大人在一起,不管做什麼都很開心。
信長:......狂妄的女人。

信長大人一邊這麼說,卻一邊溫柔地梳理我的髮絲。
(我沒理由覺得寂寞。)
(因為有如此溫柔的信長大人陪在我身邊啊。)

祁兒:明天就回安土去吧。讓大家擔心也挺不好意思的。
信長:是啊。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去領教秀吉的訓斥了。
祁兒:啊......

(我已經能想像那個場面了。)
怒氣沖沖卻又真心為我們擔心的秀吉,
還有一臉好奇,想知道發生了什麼的大家。他們的面容一個接一個浮現在我的腦海裡。
(這是我最喜歡的安土城生活。有信長大人,也有其他人......)

祁兒:信長大人,說起來,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吧。

(真想和大家一起熱鬧地慶祝一下。)

信長:嗯......的確是這樣。
信長:不過,妳不用太掛心生日的事情。
祁兒:這怎麼行。那可是一年只有一次的重要日子啊。
祁兒:我知道你很忙......可是我真的想好好地慶祝一次嘛。

信長大人自然而然地撫摸我的頭髮。

信長:好。我很期待妳會怎樣為我慶祝生日。
祁兒:嗯,敬請期待喔。

(這下我可得努力了。)
就在我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,耳邊突然傳來其他人踩在沙子上的腳步聲。

???:織田信長......?

(誒?)

信長:......!

聽到耳熟的聲音,我全身僵硬,身旁的信長大人將我護在他的身後。

信長:你們怎麼會在這裡?

 

 

**甜蜜結局**

信長:......!

聽到耳熟的聲音,我全身僵硬,身旁的信長大人將我護在他的身後。

信長:你們怎麼在這裡?
謙信:這是我的台詞。
佐助:......

(謙信大人、佐助......!)

謙信:是妳......

(唔......怎麼辦......)
謙信大人的銳利目光讓我不由得後背發涼。

謙信:......也好。現在先殺了信長比較重要。

(唔......這場爭鬥是不可避免了嗎......)
謙信大人一臉愉悅地拔出了刀。

祁兒:唔......!
信長:能和你在這裡相遇還真是幸運啊。

在信長大人拔出刀的同時,謙信大人騰空而起。
(啊。)
伴隨金屬碰撞的聲音,兩人在不知所措的我面前打了起來。
(唔......怎麼會在這種地方打起來啊......!)

佐助:謙信大人,等一等!
謙信:你給我閉嘴看著。他是我的獵物。

謙信大人全然不顧佐助的制止,揮動著佩刀。

信長:為什麼不聽家臣的忠告呢。這下,你只能在地獄後悔了。

信長大人沒有抵擋對方揮來的攻擊,而是橫掃一記作出反擊。

信長:......

眼前的兩人以驚人的速度進行廝殺,我光是用眼睛跟上他們的動作就已經費盡了全力。
(兩個人打得很激烈......可是......)

隨著戰況,我發現信長大人的動作有點不太對勁。
(信長大人為了保護我,一直都以背對我的姿勢進行移動......)
(他因為我而無法自由地行動。這樣下去,我會成為他的包袱......)

信長:祁兒。

(誒......?)
正當我因悔恨和焦急而緊捏住和服時,信長大人突然喊了我一聲。

信長:放心吧。我不會讓他動妳一根寒毛的。
祁兒:信長大人......
信長:有妳在身邊,我絕對不會處於弱勢,妳就好好在那裡欣賞吧。

隔著他寬厚的背影,我似乎看到信長大人露出一抹戲謔的微笑,我也因此安心了不少。

謙信:愚蠢。竟然為了保護一個女人而自尋死路。

就在謙信大人重新握好佩刀,準備砍過來的時候──

(佐助......!)
佐助站到他們二人中間,語氣平淡地這麼說道。

信長:......你幹什麼。
謙信:閃開,佐助,你想被我砍死嗎。
佐助:請冷靜一點。我們可不是來這裡玩的。
佐助:慶賀宴你還去不去了?這樣下去,我們就會失約了。
謙信:......

一抹遲疑浮現在謙信大人端正的面容上。

祁兒:慶賀宴......?

我戰戰兢兢地問道,佐助聞言點了點頭。

佐助:我們要去參加地方領主舉辦的慶賀宴。

(啊......怪不得他們身上的和服和平時不太一樣。)
我目不轉睛地看著身穿華麗和服的他們。

佐助:本來信玄大人和幸村是和我們一起來的。
佐助:可謙信大人突然說「感覺到有戰鬥的氣息」,然後就跑了出來,於是便和他們分開了。
信長:原來如此。怪不得你們會出現在這個不屬於上杉領地的地方。

(那還真是湊巧啊......)

佐助:謙信大人雖然看上去是個很任意妄為的人,但他非常遵守約定。
佐助:作為家臣,我也很尊敬謙信大人的這一點。
佐助:如果是我看走了眼,那真是太遺憾了。
謙信:......你這個家臣怎麼一點都不可愛。

謙信大人的神情頗為不滿,但他還是將刀收了起來。
(沒想到......戰鬥狂謙信大人竟然會妥協。)
(非常遵守約定......他也有這麼講規矩的一面呀。)

信長:一會擅自拔刀,一會又把刀收起來了。你這男人還真是麻煩。

信長大人也慢慢地收起了刀。

信長:快滾,我就當沒看見你們。
謙信:你才是,我總有一天會殺了你。

謙信大人背過身,向前走去。

佐助:抱歉嚇到妳了。
祁兒:不,謝謝你阻止了這場戰鬥。
佐助:你們......是出來旅遊的?

就在我準備開口時,信長大人將我拉入懷中,打斷了我的發言。
(哇。)

信長:是私奔。
佐助:誒。
祁兒:等、等等......

(他突然這是在說什麼啊......?)
信長大人將我抱在懷中,眼神凌厲地瞪著佐助。

信長:明白的話,就趕緊走。別打擾我們。
佐助:嗯,很抱歉打擾了你們。

佐助並不懼怕信長大人的目光,他神情坦然地做出了回覆。

佐助:那你們就好好享受私奔吧。
祁兒:呃,嗯。

佐助留下一句不可思議的鼓舞後,便追著謙信大人離開了。
(這件事算是平息了吧......?)
我鬆了一口氣,面向信長大人。

祁兒:信長大人,有沒有受傷......?

我打算離開信長大人的懷抱,確認一下他的傷勢,卻被他一把拉住了。

信長:只不過是輕微的交鋒罷了,怎麼可能會傷到我呢。妳無須掛心。
祁兒:好的。

(他能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......)
這次我真的放下心來,全身放鬆地依偎在信長大人的臂彎。

信長:我總是無法給妳平靜的時光。

信長大人輕輕撫摸我的頭髮。

祁兒:平靜的時光就算遭到破壞也無妨,我們再一起努力創造不就行了。
信長:沒想到居然讓妳說了我一頓。

信長大人愉快地笑著,用手指托起我的下巴。

信長:和妳在一起,從來都不會感到無聊。

(啊......)
面對他緩緩靠近的嘴唇,我閉上了眼睛。

祁兒:嗯......

他的舌尖滑入我的口中,讓我心跳加速、腦袋發燙。
(真不可思議......直到剛才為止還膽戰心驚呢。)
當他的唇靜靜離開的時候,甜蜜的感覺已經占據了我的心。

信長:接下來的時間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。我不會再讓任何人打擾我們。

祁兒:......嗯。

(好開心......)
我和信長大人手牽著手,在海邊走了起來。

............

......

...

我發現了某樣東西,突然止住腳步。

祁兒:啊,這裡有座沙山。是誰家的孩子堆的吧。
信長:用沙子堆出一座山有什麼用啊。

看到用懷疑目光看著沙山的信長大人,我不禁笑了起來。

祁兒:只是遊戲而已啊。我小的時候也經常在海邊這麼玩呢......
祁兒:挖隧道的難度很高,一個人是挖不出來的。雖然這座沙山沒有挖隧道。

信長:隧道?
祁兒:就是在沙山裡面挖出的通道。因為它有可能會導致沙山塌掉,所以很難挖成功......

聽了我拙劣的描述,信長大人仍是一副無法理解的表情。

信長:我不太明白妳在說什麼。還是實際操作一下吧。
祁兒:誒......

(和信長大人一起玩沙子......?)
信長大人沒有理會驚訝的我,他迅速地蹲了下來。

信長:妳也來幫忙。一個人是挖不了隧道的吧?
祁兒:......啊,好的!

我慌忙隔著沙山,與信長大人面對面蹲了下來。

信長:太著急會把它弄塌的。我們一邊用水固定一邊慢慢挖吧。
祁兒:是啊,我覺得一點一點挖更好。

(雖然有一點吃驚,但現在我覺得很興奮。)
我很快便全心投入,和信長大人一起從左右兩側開始挖隧道。

信長:我已經挖到中間了。
祁兒:我還差一點......啊。

用指尖撥弄的沙子突然間散落下來,暖暖的體溫隨即傳來。

信長:看來是挖通了啊。
祁兒:太好啦!

我們在隧道的中間,握住彼此沾滿沙子的手。

信長:幹得漂亮。
祁兒:嘿嘿......謝謝。
信長: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遊戲,但是能讓妳露出笑容倒也不壞。

沐浴在夕陽中的信長大人溫柔微笑著,我心中充滿了幸福。
(希望這種平靜的時光能一直持續下去。)
(──和我最喜歡的信長大人在一起。)

夜幕即將降臨,在夕陽的籠罩下,
我們握著彼此沾滿沙子的手,笑得像孩子一樣──

 

-end

這啥奇妙的結尾 87890007

 

 

 

**豪華結局**

???:織田信長......?

(誒?)

信長:......!

聽到耳熟的聲音,我全身僵硬,身旁的信長大人將我護在他的身後。

信長:你們怎會麼在這裡?

(幸村和信玄大人......!?)
信玄大人嘲弄地笑著,在他身旁的幸村也立刻拔出了刀。

信長:居然遇到這兩個傢伙,真是意外。

(沒想到,竟然會在這裡遇到敵對方的人......)
劍拔弩張的氣氛,讓我緊緊地握住了手......
但信長大人和信玄大人都沒動,他們互相對視,像是在刺探對方有何打算。

信長:走在通往黃泉的康莊大道上,你們竟然穿得這麼喜慶。
信長:甲斐之虎和他的走狗在這裡做什麼。

(的確,他們二人身上的服裝比平時得更華麗......)

信玄:我們受邀參加地方領主家中的喜事,現在正前往那去的路上。
信玄:我們正在找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謙信和佐助,你有沒有看到他們?

(連謙信大人和佐助都來了......?)

信長:不知道。要是被我看到,他們早就成為我的刀下亡魂了。
幸村:信玄大人,我們沒必要和敵人廢話。現在一刀砍了他就好。
信玄:哎呀,算了,幸。說說話而已,又不會損失什麼。

信玄大人雖然語調和緩,卻渾身散發著殺氣。
(真可怕......)

信長:如果你們命喪於此可就沒辦法祝福別人了。趕緊乖乖從這裡消失,我還能放你們一馬。
幸村:少胡說八道......!
信玄:住手,幸。
幸村:......

幸村因為信長大人的話而怒不可遏,信玄大人則輕輕地把手搭在他的肩上。

信玄:不可穿著沾染血跡的衣服去破壞喜事的氣氛。
信玄:看來,信長似乎是想要避免與我們交戰呢。
信玄:如果是以前的你,一定不會避開正面交鋒。......她對你來說就那麼重要嗎?

信玄大人的視線徑直指向我。

祁兒:誒......?

(那個她指的是我......?)

信長:......你想說什麼?
信玄:你不想讓她看到殘酷的景象吧?

(信長大人......是這樣嗎?)

信長:為心愛的女人著想,是天經地義的事情。
信長:而且,很快我們就能在戰場相會了。
信玄: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。──我們走,幸。
幸村:......是。

信玄大人催促著幸村離開了。
(太好了......)
我從緊張感中解放,深深地吐了一口氣。
(信長大人的心意讓我很高興,但是......)

信長:妳的臉色似乎不太好。
祁兒:我是不是成了信長大人的弱點......?

(信長大人一直都義無反顧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,但假如我變成了他的絆腳石......)

信長:胡說什麼。正好相反。

信長大人抱緊我的身體,低聲強調著。

信長:是妳教會了我什麼是真正的強大。
祁兒:我教了信長大人......?
信長:妳幹嘛擺出這麼驚訝的表情?
祁兒:這......

(信長大人英明神武、一呼百應......我能教給他什麼......?)

信長:妳的存在讓我毫無理由地感到疼惜。無論多麼強大的力量都無法抹消我對妳的感情。
信長:如果這不是真正的強大,那是什麼。

(信長大人......)
從心底湧上來的感情充滿了我的胸腔。

祁兒:......我很高興,謝謝。
信長:妳不用想得太複雜,保持笑容就可以了。
信長:只要看到妳那天真的笑臉,我就能擁有無窮的力量。

信長大人微笑著把臉湊近,將我們的嘴唇貼在一起。

祁兒:嗯......

輕啄的吻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,然後......
信長大人的身體緩緩地離開了我。
(啊......)
我帶著不捨的心情注視著他,信長大人像是看透我的心思般笑了起來。

信長:去找今晚的住處吧。
信長:難得私奔一次。這之後,我就抱著妳共度良宵吧。
祁兒:誒......

(共度良宵......)
我的臉唰地一下就紅了,信長大人視若無睹地拉起我的手就走。
(哇。)

信長:既然決定了,那就趕緊走吧。
祁兒:啊,等等我!

我慌忙跑到信長大人身邊,懷著激動的心情離開了海濱。

............

傍晚時分,我們手牽著手走在寧靜的鄉間。
(都是因為剛才信長大人所說的話,我覺得好難為情啊。)
我壓抑著怦怦直跳的心,和信長大人說起話來。

祁兒:......這一帶的風景和安土完全不一樣啊。
信長:嗯。在未知的土地上邊看風景邊散步,非常有趣。
祁兒:是啊。我不禁想像了一下......我們真的私奔了,並且在這裡生活的樣子。

(只要和信長大人在一起,不管在哪裡都很幸福。)

信長:喔......在妳的妄想中,我們過著怎樣的生活?
祁兒:我大概會做繡娘的工作。讓興趣成為自己的工作是再好不過的事。
信長:真有妳的風格。
祁兒:但是,至於信長大人嘛......我有點想像不出來。
信長:這樣啊......

信長大人稍微思考了一會,徐徐開口說道。

信長:我會先從水利工程著手。

(嗯......?水利工程?)

信長:這裡的海產資源豐富,若是提高海產品加工技術,並將產品運出去販賣,
信長:造福這一帶沿海地區也並非難事。

(和我想像的私奔不一樣......!)
信長大人的話遠遠超出我的想像,我不由得大吃一驚。
(......他的一切我都喜歡,包括他這種宏圖大志。)

祁兒:信長大人就算是私奔,也會很快在落腳的地方建起一座城樓呢。
信長:城樓嗎。的確需要啊。

信長大人自信滿滿地笑著。

信長:不管遇到什麼情況,我都不會讓妳受苦。
祁兒:誒,我嗎......?

信長大人停下腳步,無奈地看著我的臉。

信長:還能是誰。要是我不能給妳幸福,我們的私奔還有什麼意義呢。

(信長大人......)
聽到他理所當然的宣言,我的心怦怦直跳。

祁兒:......那麼,我也得讓信長大人幸福才行呢。
信長:那倒不必。剛才我也說過了,妳只要笑著陪在我的身邊就行了。
祁兒:......是。

(雖然只是假設的話題,但是能和他自由自在地聊天,真是太幸福了。)
我靠在信長大人的肩頭向前走,同時緊緊地懷抱這份寶貴的想像。

............

我們在旅店的房間裡安頓好,開始為就寢做準備。

信長:怎麼了。別坐在榻榻米上了,過來這裡。

信長大人從被褥中伸出手來,把我拉了過去。

祁兒:啊,是......

我有些僵硬地依偎在信長大人胸前,耳邊傳來了他的低聲細語。

信長:奇怪的傢伙。事到如今還緊張什麼?

(可是......因為地點和平時不一樣,我的心跳得很厲害......)
房間和被褥都是那麼陌生,這一切帶來的新鮮感讓我緊張不已。

信長:妳真有趣。

說著,信長大人便把我壓在了被褥上,
接著,他用拇指緩緩地輕撫我的唇。

祁兒:啊......
信長:我還真的想去私奔呢,因為可以看到妳這種青澀的反應。
祁兒:嗯......

信長大人壓住我的唇,給了我一個深深的吻。
在這期間,信長大人的手滑到我的腰際,靈活地解開了我的衣帶。
雙唇輕輕分開之後,他用低沉甜蜜的聲音在近距離低聲私語。

信長:假如有一天,事態真的演變成我不得不捨棄身分的程度,我愛妳的心意也不會改變。
信長:我發誓。到那時候,我會為了妳再次把所有的一切都收入囊中。
祁兒:......我相信你。我願意追隨你到天涯海角。

信長大人聽了我的話,滿足地微笑了。

信長:很好。

面對他再次靠近的嘴唇,我閉上了眼睛。
(我想永遠和他在一起......)

在寧靜小鎮度過的這一夜只屬於我們兩個人,我沉溺在甜美而熱情的親吻中,感受著無與倫比的幸福──

 

-end

 

 

>> 信長誕生祭 愛的熊寶寶篇/全結局

>> 信長誕生祭 織田信長祭篇/全結局

>> 信長誕生祭 來自於信長的獎勵篇/全結局+C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